暴走京都

• 出发日期/2015/05/02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日本游太容易琐碎,不像别的国家,回忆回忆还是写得出的,上一篇就是这么搁浅,这次决定每天回酒店写写。图是手机拍的,字是一时兴起写的,想到什么写什么。有些图微调过,大部分拍的略渣,不为参加神马摄影大赛,纯为纪录。

写吃带星餐厅,也记录流水账,不喜欢奢侈浪费,也一定拒绝穷游,本着舒适便捷的选择出行,已经从追求“最大化旅游方式”过渡到不赶景点,注重感受的闲游。是现阶段我的旅行观。

五月那次自驾的日记还没有完成,又上路了。

大概是去日本累计的第三十多还是四十多天,出行功课如今已经从两人共同作业逐渐过渡到承担的越来越少,想来第一次去东京自助游连每天行程的地铁站数都要统计做成excel,如今可真是松懈!跟乌桑说,你查查路线吧!老人家答:不查,你见过北京人去中关村还查攻略的么?你好你厉害!我就只好翻翻白眼,打包行李,上路!

预定餐厅

本着每天尽量只约一顿饭的原则,这次预定的餐厅有:

鮨まつもと(寿司二星),

Nakamura. (怀石三星),

吉兆 (怀石三星),

吉泉 (怀石三星)

瓢亭(怀石三星)

京洛いっしん(牛肉料理二星)

casento (无国界料理三星)

aragawa(牛排两星)

祇をん う(鳗鱼饭一星)

本来还约了菊乃井,但是因为航班时间问题最后取消了。

日本书集指南

家里珍藏了许多关于日本的书籍,旅行,花道,美食,服装,方方面面,这些书平时是没心情读的,但是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读就再合适不过了

第1天

关西国际机场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到达关西机场,飞机上的人只有三分之一不到,旅途也显得轻松起来!搭乘去京都方向的列车,买的是针对外国人的往返优惠券,4000还包括一张内含1500面值的交通卡。超值~

向酒店出发

从火车站下车,酒店的位置拖着行李走路显得有些辛苦,而京都又很小,打车不过几百日元。

欢迎水果

酒店的欢迎水果

深夜觅食

放下行李,俩人又步行返回中心区觅食,看见某条街写着大大的"军鸡牧场",脑中都在想些有的没的,于是乱入。

点了鸡肉串,鸡肉火锅,一人份的烤鸡,沙拉,啤酒等等。吃到撑,又趁着夜色走回酒店休息。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醒来不过八点半,吃过早餐出门~

不用按照计划执行,第一个整天的顺序是这样的:33间堂 祗园 午饭 清水寺 圆山公园 晚饭 0101 丸井百货 鸭川散步 基本东边的大部分地区都走了一遍。

33间堂就在酒店隔壁的隔壁,京都第一站就是这里了。

庭院内一角

长长的庙宇里供奉了1001尊观音,不信佛,看看就好,没有拜拜。

地铁站

本来是要去国立博物馆的,看门口排队厉害,就临时改了注意,去坐地铁到祗园一带溜达。

•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花游小路
  • 简介:京都知名的化妆品杂货店,据说过去是专供艺伎购买化妆品的店铺。以美人头图案为Logo,尤以吸油面纸出名。在京都有多家分店。沿着京都首屈一指的购物街——新京极,从四条通(大街)向北走一条街,在向东的地方,就是

祗园有名的“艺妓化妆品店”,没有刻意找,顺着那条商业街走到某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看到有个姑娘在拍照,一抬头就看到了。逛了一圈,买了几样小东西,完全靠在包装可爱的份上>_<

• 地址:604-8042 京都府 京都市 577 Nakanocho, Nakagyo-Ku
  • 电话:+81-75-256-5053
  • 简介:人气很旺的荞麦面馆,汤汁清爽面条筋道。

跑去吃午饭,在花见小路附近,到早了,需要等,门口不远有家"柏青哥",站这里等吧。

因为我爱吃寿司,而京都人吃寿司并不很多,选择也就不多,这家,鮨まつもと,米其林二星,其实星级餐厅吃到现在,已经不太在乎级别,并不是评级越高就代表你的满足度就越高,但米其林评级确实够客观,因此还是非常有参考意义的。

随便贴几张

满足~

随拍

出来逛街,路边有各种各样的和服出租店。

自拍来一张!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买陶器的商店。

这家的瓷器好萌~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走不动的时候刚好看到hello kitty被门口的菜单吸引,抹茶拿铁也太可爱了吧!

少女心满满

店里的巨型hello kitty

出门留念

• 地址:日本京都 615-8021 Katsuraasaharacho, Nishikyoku
  • 电话:+81 75-381-2650

Nakamura 中村 新晋#米其林三星# 看家菜很赞 服务一流 环境赞 其他就真的没什么可多说的了…地址在著名旅馆柊家附近

路遇

随便贴几张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京都的周末,河的一边是连成一片的餐馆,商业,人们聚在河边嬉笑打闹,另一边是安安静静的小道,三三两两的恋人沿坐到河边谈情说爱,跑去街边买来啤酒席地而坐,凉风吹过衣角,看静静流淌的鸭川…

第3天

大致行程

早餐结束的时间是十点半,赶紧穿衣洗漱,匆忙开启新一天。

今天是悠闲的宇治半日游(因为想约的饭没约上)

东福寺 ——中午前往宇治—中村抹茶—午饭—平等院—平等院表参道乱走——源氏物语博物馆——傍晚返回京都 ——伊势丹——晚饭——酒店

幼儿园的班车

路遇一幼儿园的班车,=w= 偷窥了下,里面的座位好可爱!

• 门票价格:进大门免费,方丈庭院、通天阁、灵云院、芬陀院各300日元,同聚园200日元。
  • 电话:+81 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5丁目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小小植被~

出发宇治

去车站坐车前往宇治~

旅行插曲

抹茶故乡一日游,刚到宇治就把手机忘在公厕,等到想要拿上网才想起来手机不见了,忐忑的回去找等候的时候还在想“看来必须在京都买个6s了”结果…嘿嘿[嘻嘻][嘻嘻][嘻嘻]。日本丢东西有难度。到可能大概不是多喜欢日本,是这确实适合出门不带脑的我。

• 开放时间: 08:00~16:30
  • 电话:+81 774-21-4634
  • 地址:宇治市宇治山田59
  • 简介:日本最为古老的神社,本身就是日本的国宝,内有多处重要文物。
中村藤吉本店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 JR
  • 简介:中村藤吉是宇治,乃至京都都赫赫有名的百年抹茶老店,是所有喜爱抹茶老饕都要去的地方。抹茶点心,抹茶果冻、抹茶冰淇淋,抹茶荞麦面等等所有你能想到的食物在这里都能获得。

有名的中村腾吉,需要排四十多号>_<

门口的抹茶冰淇淋外卖窗口

决定不等位,我们一致认为抹茶食品还是更适合做甜品,不适合当正餐,门口的外卖商店买了最接近餐厅人气款式的抹茶果冻外带品尝。

路遇一拉面飘香,饥肠辘辘排中村放弃的二人决定午饭就吃它了。拖鞋进店的拉面店还是第一次见,门口自动售货机购买ticket交给老板,全程聋哑状态。我要的是最爱的咖喱面~~~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 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74-39-9300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东内45-26
  • 简介:全球唯一以《源氏物语》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有一部真人版电影和木偶戏轮流播放。

源氏物语博物馆,只有两个展厅,小剧场很赞,如果你喜欢古代日本文化一定来看看,据乌桑说里面说的是古语,大概歪国人都听不懂的。听不懂也没有关系,光是看画面,镜头就足够被震慑了。

里面是no photo的,也就只好拍拍外观。

宇治随拍

逛一逛宇治商店街,空气里处处是抹茶的味道~

安静流淌的宇治川

宇治茶一定来一瓶

弘烤肉

晚餐弘烤肉。又是乱入一家店,后来发现这家在游客餐厅中还属于榜上有名的,也就那么回事啦。

烤肉弘结束劳顿的一天

返回京都

天色将晚,返回京都~

第4天

大致行程

今天小伙伴们 我们前晚去了吉兆 昨晚是"一心"牛肉料理 (懒得打日文了) 今晚吉泉 都非常赞 明晚瓢亭 昨天皮鞋逛街28000步,今天换了运动鞋3万步已累劈,先扔几张图,容我日后细细道来~

去岚山—天龙寺——大河园——猴子公园——逛商店街——吉兆——返回——散步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从京都站乘坐jr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岚山。

落叶之秋。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东福寺的枫叶已经开始陆续变红

全景

• 门票价格:admission ¥10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 75-872-2233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田渊山町8
  • 简介:日本昭和初期的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大庭园。
如约而至

晚七点,如约而至。

位于岚山河边隐秘的庭院,

走到门口的时候看到有日本的西装男在门口拍照,于是我也效仿来了一张。

进门,带进包间,落座。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开放时间:3月中-10月 09:00-17:00,11月到3月中 09:00-16:00
  • 电话:+81 75-872-095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岚山中尾下町61

上山的路有些陡,气喘吁吁的走个二十多分钟到达山顶。

喂猴

甜食的小猴

只吃苹果不要我的花生

大滑梯~

天色将晚,游人散去

最好吃的料理

年度最佳。吉兆。基本是迄为止吃过的怀石料理中最好的两家之一。同样是三星,踏进第一步就感受到这家不会错。服务好却不过头,菜的做法,搭配,环境都是一等一的棒。相比前天的真的太逊色,如果说唯一的缺陷就是性价比低。服务员去打印今天的菜单了,容我在这里继续激动一会好吗。

整餐以第一杯酒干杯预示着秋天的开始,全部是秋天的食材,栗子,菊花,松茸,南瓜,时令野菜,枫叶,松枝,牛肉,深海鱼,用萝卜做的烛台,秋天园林风貌的八寸…一切太美

鲑鱼子

秋天主题的八寸,这样华丽还是第一次见到。

甜品,无花果是这个季节的时令水果,之后会常吃到,不论是高级料理还是平民料理。

• 地址:日照市岚山区岚山路54号
  • 简介:岚山汽车站以“细心、热情、周到”的服务把一辆辆客车变成一个个流动的文明窗口,岚山站先后被省交通厅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

晚上的岚山站很美,甚至还有面对铁道的足汤,200日元买票进去,一天的劳顿都消除了。

夜晚的岚山车站

晚安

第5天

闲散的两天放在一起写

锦市场——咖啡厅——京都御苑——漫画博物馆——牛肉料理

国立博物馆—午饭—伊势丹—梅小路—晚饭吉泉

中途穿插买买买过程忽略不计哈。

起床后溜达到了锦市场,然而并没有吃东西,在日本每天都吃的太多,起来完全没有食欲。日本的甜品水准高,中午就用甜品做午饭了。

京都人气甜品店。一切都按照时令,无花果口味的蛋糕。还有栗子和树梅。

日本人爱的栗子蛋糕

美好的小合影

• 电话:+81 75-211-121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上京区京都御苑

来御所溜达溜达

• 电话:+81 75-254-741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殿町 鸟丸通
  • 简介:以漫画为主题的专门博物馆,馆内藏有不少珍贵的漫画期刊和漫画的不同版本。

京都漫画博物馆.其中战后收藏区按照年份展示了二战后的每一部漫画。户外草坪到处都是或坐或躺看漫画的人。

远远的有很多或坐或卧在草坪看漫画的人们

漫画博物馆

漫画长廊

晒晒太阳看着漫画,不禁感叹“哇塞 好多个野比君!”

晚餐

晚餐是牛肉怀石,店内不允许使用手机(当然相机更是不要想)

第6天

• 电话:+81 75-761-4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冈崎圆胜寺町
梅小路蒸汽机车博物馆
  • 地址:日本京都 600-8835Kankijicho, Shimogyo-ku

新的火车博物馆将在明年开幕,届时将和京都海洋馆以及梅小路公园形成一个大规模的游览区。

今天的梅小路更像是一个当地人休憩的大花园。

列车主题的商店~

列车前面来一张~

店内的雨伞也是列车的图案

孩子们的游客场,要不是穿了裙子真想。。。

长滑梯~

Kichisen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日本京都 606-0805 5 Shimogamomorimotocho, Sakyo-ku
  • 电话:+81 75-711-6121

吉泉并不在京都的最中心位置,地处出柳町的下鸭神社附近,非常安静的所在。

进玄关后稍事等待,入座包间,当晚用餐时的房间如下。喜欢屋内的屏风,颇有琳派的感觉,而店主精心挑选的小陈设,也与他的料理摆盘出自同一种审美,这种“相同”与“呼应”,提升了就餐的协调性。

京都的吉泉 。 摆盘美的秒杀一切,调味很好 ,聊的很开心 ,不管是初次体验还是有经验的食客都值得推荐。尽量包间体验会更好。#米其林三星#

首先食前酒干杯,在日本的习俗里,怀石最初的第一杯是献给神明与上苍,感谢万物爱戴。我不信此,不如感谢为我预约成功的酒店。

之后,八寸登场。

红叶,秋天的符号....这是我看过最有季节感的开场。木箱与红叶的色彩很搭,吉泉“美”的开始

介绍食材的时候,服务员小哥很高兴地说,这里的菜品都是亭主设计的样式,我说很美,不仅菜美这间房间也很棒,小哥很高兴说也都是亭主的功劳,或许这里的服务人员,也是谷河的崇拜者吧。

这种南瓜口感浓厚,黏性强,是做布丁的高级品,布丁上面的果冻更加有趣,是潘诺酒制成,这种酒有比较浓的茴香味,搭配菠萝、香草与蓝莓酱汁。

接下来是碗物,布丁以后享用温暖的碗物倒是不错。松茸与海鳗,京都秋天碗物中几近必然出现的味道。食材一样,但食器却有差别,吉泉的小壶。

在吃的过程中,乌桑无意和服务小弟(真的是小弟)说起前天去过吉兆的事,对方非常感兴趣,向我们要求看看照片。然后话匣子由此打开,从菜本身逐渐聊到方方面面,甚至被问到"你们怎么看待日本"这样严肃得话题|||

用龙虾做容器的一道菜,我觉得很像日本的花道,非常美也非常有韵味。像他们表达了我的赞誉,对方非常开心。

菊花锅,纸质的锅,里面是菊花,九绘鱼与松茸,每一样都是秋天的味道

强肴 强肴是近几的牛肉,之前问了熟度,就Medium rare好了

甜点是蜜瓜,蜜瓜做甜点不稀奇,之前在松阪的山田屋也吃到过,不过这样分量足的甜点就非常少见了,吃到撑…

抹茶

席间聊的愉快,被送了"料理的铁人"DVD. 接受店里的礼物也已经有过许多次了,然而这样的礼物未免太过于得人心,来的路上乌桑还和我说起这档节目,说起主厨在节目里的表现,这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离开的时候女将亲自送出门,并递上一份给我的礼物做纪念。好有京都风味~

小结

此上为吉泉一夜,虽然吉泉的料理在一些细节与完成度是还称不上无懈可击,可是不管从料理的观感食感,还是季节主题性的表达都很到位,是很“有料”的料理。

第7天

• 地址:35 Kusakawacho, Nanzenji, Sakyo-ku, Kyoto
  • 电话:+81-75-7714116

环境非常美,吃过全部的餐厅里瓢亭都可以算是数一数二的。

摆盘和口味非常质朴,也是吃过全部餐厅里数一数二的质朴。

香鱼,这种食物总有“吃小动物”的不适感耶

吃到一半去洗手间,经过水池听到有响动,仔细一看是池子里的小乌龟。

松茸饭

甜点栗子

餐后去南禅寺走走

才十月已经有等不及降温开始变红的枫叶了?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从南禅寺出来,沿着哲学小路向东大方向走去,继续消化着中午的一餐,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身边的小溪中偶尔游过来一群小朋友~

售卖手工陶器的小店

闲游随拍

走出这学小道,在东大转一圈。

又往鸭川走去,晚上预定了鳗鱼饭。

鳗鱼饭

因为想到来一次不易,桶装的一定更好吃,

于是两个人点了,

10000一桶的3人份,

吃到微撑却也没觉得太勉强。

预约的时候被告知用餐时间是有45分钟,还担心会不会吃的太赶

然而45分钟足够了。

• 电话:+81 75-561-1119
  • 地址:570-2 Gionmachi Minamigawa, Higashiyama-ku | Yasaka Hall, Kyoto 605-0074,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每天都有内容丰富的表演,游客可以真切感受京都传统文化的剧场。

饭后走到花见小路,一眼就看到gion corner。

事前知道他家的表演时间是晚上6:00和7:00,走到门前一看表,刚好差十分钟,

于是跑进去碰碰运气,

犹豫是以游客为主的表演,并不需要提前预约门票,顺利的买到了票~

日本舞蹈

本身是为了和舞台后的背景融为一体,可是在这儿大家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到黑衣人身上了。

第8天

到达藤泽

租车到藤泽

这样的小城市~我不会来几次~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江之岛 行驶在海边的江の电 一日券600日元 面朝大海 粉色的海水 灌篮高手的城市 三井当年钓鱼 樱木最后疗养的地方 同一地点的晨晖与日暮 好美

日落西边
晚饭
夜色

第9天

出发啦

七点半自然醒 慢慢悠悠的出门去镰仓 赶上日本的公休日 出了站被

• 门票价格:门票:¥200(大佛内部参观加收¥20)日元(200日元约合12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7:00~18:00(10月~3月~17:30)
  • 电话:+81 467-22-0703
  • 地址:4 Chome-2-28 Has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16
  • 简介:高耸的镰仓大佛是古老镰仓的一大象征,它历经沧桑,依旧威严。
旅途随拍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镰仓高校是灌篮高手的取景地 不时有镰仓高校的男生经过

回程随拍

远处的富士山

第10天

今日行程

出发啦

经过长长的隧道

入住酒店

第11天

随手拍

山路崎岖,到了很像电影 啊啊啊神去村 里面的小山村

熊也风光
熊野古道

著名的熊也古道 当然没有体力去走完参拜的路线 只是在那智瀑布这一片景区游览

北山村风光

大概就到这,接下来我们也要回去了

第12天

旅途随拍

经历了飞机晚点之后乘坐了 成田特快、JR、地铁和公交车几种交通工具向事先预定好的旅馆进发

到热海有几个小时的路程,坐上开往伊豆方向的新干线,看看窗外的景色。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也不觉得累

空当当的列车只有3个人

从成田机场坐着NEX去伊豆方向的路上

换上JR,看着窗外的太平洋,出现一道彩虹,对面好心的老奶奶看见我用相机拍照用日语说着什么,我也对她说着听不懂的“rainbow”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
  • 简介: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转运车站之一

1:00 PM 东京市区

JR上到了市区,窗外分不出都厅和天空树

第一餐

3:00PM 吃过飞机餐的人饥肠辘辘。日本第一餐是地铁站的廉价拉面,选择咖喱口味,给晚上的大餐留点胃口。两个人分食一碗吃的津津有味。

抵达旅馆

换线、搭公交、问路,

几经周折来到这家旅馆,

门口的样子已经在预定的时候记的清清楚楚。

看到大门好像官方网站主页由平面变成3D赫然眼前,

旅馆大堂,英文比我好的和服男负责接待

房间内

我们的房间

天黑以后在旅馆内四处游荡,发现了这个图书馆

图书馆一角

会席料理

晚餐各种缤纷的料理吃。有身着和服的服务员和日式庭院,晚上幽静的好像世界不存在了一样

虽然感觉怀石更高级,为了拍照选择了会席

7:30PM

期望中服务员是个年轻开朗的漂亮姑娘,可以向上次吃饭遇到的姑娘一样边吃边唠嗑合影什么的。可是事实是一位50以上的老太太给我们服务。

既然什么都不会说就专心吃好了

第13天

清晨酒店

旅馆有三块地,用两个过街桥相连,院内自成一派

旅馆内

温泉

6:00AM

昨晚的温泉没泡够,早上六点起床再泡给一天补充动力

人生第一次尝试了日式榻榻米,竟然好睡的超过五星级大酒店。

由于软硬适中,又有弹性,开心的不得了,导致很晚才睡着

穿着木屐去泡温泉~

早餐

8::00AM

早餐一样很丰盛。

9:30AM

藏有莫奈,伦勃朗真迹的一个现代艺术博物馆,相传是MVRDV设计的

坐滚梯通过长长的隧道一直向上

日式传统剧目“能”剧的表演小剧场

伦勃朗·自画像

墙角一枝梅

浩瀚的太平洋,对面伊豆诸岛依稀可见

插播

从MOA参观完毕准备坐车回东京

计划入住酒店以后去美食云集的神乐坂觅食。

荞乐亭

日本三大面食之一的荞麦面在中国很难吃到正宗的。来吃这家神乐坂的米其林一星,在一筐可爱杯子挑选自己喜欢的喝酒,服务员不会英文,上了一堆小碟小盘观察一会才学会吃法。重点是荞麦面和天妇罗

乐荞亭门口

第14天

• 地址:Sekiguchi 2-10-8,东京都
  • 简介:若想要游览东京,东京椿山庄大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野间纪念馆、椿山庄花园和椿山庄庭园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国际长途电话、雨伞和房内保险

醒来东京竟然下起"瓢泼大雪",雪景映衬下的椿山庄,各种椿树,梅花,小房子

东京椿山庄大酒店(Hotel Chinzanso Tokyo)图片
鮨 水谷
  • 地址:中央区中央区銀座8丁目7−7

12:00AM

水谷寿司。到早一小时直接开始,推荐套餐有寿司十几个,握一个吃一个,整个过程及其严谨,安静的气氛有点小紧张。吃罢真心感觉和以前吃过的疑似寿司的东西是两种不同食物。

鮨 水谷图片

和主厨的合影

• 门票价格:因店铺而异
  • 开放时间:因店铺而异
  • 电话:+81 3-3475-3100
  • 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 简介:东京超大的生活商业综合体,可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
银座博品馆玩具公园
  • 电话:03 3571 8008
  •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8-8-11
  • 简介:位于银座8丁目,是日本唯一一家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玩具店,4层楼的商店共有5万种商品,还设有免税店。

博品馆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106-6108 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原计划到2121design sight参观,冒雨赶到发现近几天停业中,再次走不动到咖啡厅休息。搜索一下发现自己误打误撞到了大名鼎鼎的joel robuchon的la boutique。米其林二星,店里有人生日,几位帅哥服务生齐唱生日歌

川久保龄、奈良美智、草间弥生还有的周边商品

• 开放时间:10:00-18:00 *周五、周六 10:00-20:00
  • 电话:+81 6-6577-0001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52-0022港区海岸通1-5-10
  • 简介:三得利博物馆位于大坂港天保山,由大坂出生的建筑名人安藤忠雄于1994年建筑设计完成。博物馆的兴建是为了庆祝SUNTORY公司于大坂创立90周年所作的纪念,以极具未来感的倒圆锥形设计呈现出完美的建筑工艺。三得利博物

东京中城与六本木新城隔街相对,对三得利美术馆歌舞伎主题无兴奋点但森66层美术馆的会田诚个人展却让人不虚此行

璀璨的夜

之后在65层更感受到超越都厅的璀璨夜景。与北京的夜景不同,整个城市没有被道路分隔开的感觉,万家灯火连成一片

东京中城

第15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10:00

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是三张随机连续的胶片,我的是魔女宅急便,从入口开始各处充满小细节,甚至卫生间也不例外,小剧场的电影更是精彩又有创意,画稿和大师剪报看的心潮澎湃,充满敬意

• 电话:+81 422-47-6900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御殿山1−18−31
  • 简介:泛舟赏樱 250株樱花的河岸 樱名所100选
  • 电话:+81-422-717212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
  • 简介:新宿最大的商业区,聚集众多个性店铺,还可在公园欣赏艺术表演。

12:00AM

吉祥寺--东京最喜欢的地区。穿过恩赐公园内肆意生长的古树区来到湖边,视野内几乎看不到人,只有湖边的野鸭,是散步的好地方

住区和东京快节奏的氛围不同,家家有精心设计的入户庭院。

• 地址:武蔵野市吉祥寺东町3-8-8
  • 电话:+81 422-29-0888
  • 简介:吉祥寺附近的甜点店,主厨曾获甜品类大奖

川村英树开的甜点店,东京排名第一,深藏在安静街道,低调的门面把整个吉祥寺地区的幸福都汇聚在这里。情侣,妈妈,年轻主妇,也许不是世上最好,但这里一定是世界上最甜蜜幸福的蛋糕店

小店随拍

用最后的这顿美食,结束今天

第16天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川崎市的骄傲,出了jr到处是他的小细节,好像野比康夫带着机器猫刚刚经过。

• 电话:+81-3-34064303
  • 地址:涩谷区神宫前4丁目
  • 简介:高档服装店聚集地,设计师店林立,沿路还有巨型水晶等造型建筑。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哈哈,突然变身

第17天

• 电话:+81 3-3581-247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永田町2丁目10-5

清晨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窗边看见下面有个神社走过一排身着传统服饰的人,好奇之下迅速穿衣下楼,穿竹林小路五分钟就到了名叫日枝的神社,无心插柳的看到日本人前来参拜的人投幸运币,摇铃,鞠躬,祈祷的样子。

• 地址:Nagatacho 2-10-3,东京都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东京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东急凯彼德大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包括ORIGAMI、日枝神社和Sanno Matsuri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

特别推荐这家The Capitol Hotel Tokyu(#东京东急凯彼德大酒店#) 出自建筑大师隈研吾之手。简约的设计从外立面渗透到内装修甚至是房间内部都高度统一一致。房内日式与现代的结合堪称完美。东京都千代田区永田町2-10-13

quintessence

#quintessence# 新派法餐,#米其林三星#与日料的完美结合。料理均采用日本当地的食材,每天每桌的菜品都会有微小不同因此采用空白菜单。餐厅采用预约制,过程很疯狂。主厨不到四十岁的年纪得到高度认可得非常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