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Italy…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CIAO!Italy…

• 出发日期/2014/06/11

在你心里

那些曾经经历过的

悄然无声的刻在了生命的轨迹上

第1天

罗马电影实验中心

Ciao,意大利~我的公派留学正式开始啦~北京电影学院与意大利罗马电影实验中心的交换生!

安东尼奥尼就是这所学校毕业的~

学校的老古董摄像机,真的可以用哦~

学生证~请忽略我惨不忍睹的一寸照~

【SweetHome】

罗马的家!粉粉嫩嫩的~好喜欢~

回家的小路~

第2天

罗马电影实验中心

开学第一天~fighting~

三个英语不好的中国学生与一班英语不好的意大利学生无法正常交流的学习故事~

这边的教学很自由!老师也特别热情!像朋友~总之,很喜欢这边的学习环境

第3天

【我的“罗马假日”】

罗马的房子都不高,因为不能超过圣彼得大教堂的塔尖。

罗马的地铁标志是一个“M”,总让人误认为麦当劳。地铁站和各景点附近有很多吉普赛人,全都是女人和小孩儿,偷东西世界闻名,有一天我在地铁等人,就眼睁睁的看见几个小孩儿偷了好几个钱包,可是罗马法律对小孩儿偷东西比较宽容。抓进去半天就放出来了。而且你还不能管,不然要是起冲突打起架来责任还算你的。所以还是好好看好自己的包吧。

电话卡在中国城Vittorio Emanuele附近就可以买到。那附近还有一些中餐厅,在那边待久了,能吃一晚热腾腾的牛肉面都是要感动哭了的事情好吗。

打罗马叫车的电话,把街道门牌号短信发过去,7分钟之内出租车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罗马逛街基本上都在西班牙广场spagna,大牌一点的店都会有中文导购,没有导购也没关系,只要你会说“how much”就没什么问题。一般的店都只接受visa,银联卡刷不了。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旁边有个银行,可以用银联的卡取钱。如果你实在是觉得不方便,在repubblica旁边有个“三月”。都会说中文,购物无压力。购物满155欧就可以退税,把护照给他们看,说tax free。

罗马看歌剧买票是在罗马歌剧院Teatro dell'Opera di Roma,可是真正演出就不一定在那里。要看票上具体写的是哪个歌剧院。如果是露天的就不建议穿正装了,因为……冷。演出时间一般是晚上9:00开始。想看什么演出提前订好,不然过几天就换剧目了,会很遗憾。

罗马坐火车一定要坐中央火车站Termini出发的火车,Tiburtina那个火车站出发的小火车就别考虑了。

去机场就打车吧,机场挺远的。打车到机场统一价60欧。方便快捷还不贵。而且司机跟北京的哥有的一拼,特能聊,明知道你听不太懂,还会一直说。很热情。

我沿着台伯河岸走过很多次,台伯河对面是个妇产医院,岸边还遇到过一个邋遢的神经病,也不知道他现在还在不在那里,下了堤坝,水边晚上会突然冒出来很多酒吧。河里并不湍急的水流,有时会有一些人玩儿漂流。他们也许并不知道,二战后那些被纳粹残害的人很多并不能得到很好的安葬,就像一个个逝去的灵魂一头扎进台伯河。

我很喜欢罗马,跟对其他的地方的感情都不一样。对于其它地方,留下的都是风景的美好,而对于它,好的不好的,构成的生活琐碎,变成了它最真实的样子。

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所以会有太多的不舍,

可是就是因为有遗憾有不舍

我才一定要再次遇见你。

我的《罗马假日》开始~~~周末啦!!!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地址:特莱维广场,罗马00187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少女许愿池——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只要背对喷泉从肩以上抛一枚硬币到水池里,就会再次来到罗马。

少女许愿池将进行为期不止两年的维护!!!近两年来的小朋友们可能要失望了哦!可是我还是在这干涸的许愿池里许了小小的愿望!

【沿途】

罗马的小街道

• 电话:+39-06-0608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罗马最大的广场

海鸥~我最喜欢的海鸥~

这只小海鸥在跟我问好~

给它一个特写吧~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06-39967700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e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古罗马元老院遗迹

时光的故事——“万城之城”破旧的砖石,不再有人居住的房屋,每一块破旧的石头都像是在诉说古老的故事!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斗兽场~斗兽场也在维修,半边全部架上了铁架~那就拍没架上铁架子的这小半边好了~

公元八世纪时,贝达神父曾预言“几时有斗兽场,几时便有罗马;斗兽场倒塌之日,便是罗马灭亡之时;罗马灭亡了,世界也要灭亡。”公元1084年,日尔曼人打进罗马城,古罗马城被洗劫一空,斗兽场也被人遗弃,但罗马城仍旧存在,世界也没有灭亡,一切都是它应有的样子~

看这些维修的铁架子,半个罗马都快架上了这样的铁架子~ 意大利报纸Corriere del Mattino报道,万达集团收购了罗马竞技场的管理方53%股份。并承诺斥资2500万欧元购买文物古迹的广告代理权,并将利润用于修复文物古迹。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e RM, Italy
  • 简介:该建筑位于斗兽场西侧,拥有3个拱门,上面的雕塑非常精美。

君士坦丁凯旋门——据说当年,拿破仑·波拿巴来到罗马,见到了这座凯旋门,大为赞赏,而这座凯旋门也成为法国巴黎凯旋门的蓝本。

• 电话:+39 06 6982
  • 地址:St. Peter's Square, 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圣彼得大教堂~位于梵蒂冈,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世界第一教堂。~罗马法律规定,罗马的任何建筑高度一定不能超过圣彼得教堂的塔尖~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米开朗基罗设计,天主教教堂,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宗的教廷。

梵蒂冈(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它是个“国中国”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后面这辆小蓝车是警车哦!很Q很可爱吧!哈哈哈!这边的警车好像都长这样!萌系的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地址: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拉斐尔巨作《雅典学院》,走一走著名的螺旋形阶梯。

梵蒂冈~《马太福音》里有一段话:“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真言之口~说谎话的人手会被吃掉的哦~哈哈哈!《罗马假日》

• 开放时间:Apr-Sept 9am-6pm daily. Oct-Mar 9am-5pm daily.
  • 电话:06 678 1419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 简介:Despite an over-enthusiastic recent restoration, this remains a lovely jumble of early Christian, medieval

真言之口直通着一个小教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n

Santa Maria in Cosmedin图片
  • 地址:Via Nazionale 194
  • 简介:This imposing 19th-century purpose-built exhibition space reopened in 2008 after a major restoration
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图片

小小台阶~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中国城!~其实中国城的建筑做的真的不错!当初建造这个区域的时候是为贵族建造的!不过呢,它恰巧建在了中央火车站旁边,导致了这里变成了现在的中国城~

• 地址:G.Fassi 00185 Via Principe Eugenio, 65 00185 Roma 意大利
  • 简介:Fassi 1880是一个老牌的冰激凌店,在罗马众多的冰激凌店中算比较出名的。冰激凌的包装分为盒装和桶装两种,许多当地人都喜欢带着自家的保鲜盒前去购买,非常豪爽。冰激凌上的奶油特别新鲜,各种口味也很正宗,价格属

1880冰淇淋店~百年老店了!太好吃了!最喜欢草莓和柠檬味儿~

Fassi 1880图片
伊甸园酒店(Hotel Eden)
  • 地址:Via Ludovisi 49, Rome

伊甸园中餐~有中国80年代的餐厅的感觉~

伊甸园酒店(Hotel Eden)图片

第4天

【周末~】

星期天啦!!!出门啦!

家附近的牛排店

服务员特别可爱!还让我们自己把名字写上了!哈哈哈

• 地址:西班牙广场,00187 罗马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最好吃的提拉米苏!pompi~西班牙广场上

6月15号!意大利队赢了!全城鸣笛呐喊!很热闹~

【踏浪】

Ostia~海~夜晚的海边!半夜踏浪!又是另一种感觉!

第5天

第6天

第二周课表

大雨~学校

• 地址:西班牙广场,00187 罗马

下午到了西班牙广场!逛街啦~

【Home】

【roma via vallericcia 5】家门口的花落了!很漂亮

雨过天晴看彩虹~天上还飞着小海鸥,很美丽~

第7天

罗马电影实验中心

学校的饭!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吃~呼~忍了!!!

周四了,晚上出发~下一站:米兰~

第8天

• 门票价格:6 欧元每人
  • 地址:Via Brera, 28, 20121 Milano MI
  • 简介:意大利绘画重要收藏地之一,拉斐尔的《圣母的婚礼》不能错过!

真的很喜欢米兰,相对于罗马来说它很现代,有历史感的现代。

说说到米兰的趣事儿,我们去米兰,坐了一夜火车,因为最开始来意大利还不会买火车票,就让朋友帮忙订的!然后人家告诉我们是四人的卧铺,女士专座~然后,到了火车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全都是黑人印第安人菲律宾人,根本不是四人的卧铺,也不是女士专座。小偷横行,站站都停。真是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风情~

傍晚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河的两岸都是小酒吧,天还大亮,气氛很沮丧,很多人拿着意大利的小国旗,脸上画着意大利国旗,才知道原来那天世界杯意大利输了。很遗憾,没有看到那场球,气氛一定很热闹吧,因为这边都很爱赌球。如果没记错,球赛踢的同时我在圣Duomo大教堂前喂鸽子。

• 电话:+39-02-72003744
  • 地址:Via Filodrammatici 2 20121 Milan
  • 简介:欣赏一场高品质的演出,参加剧院“幕后之旅”探究剧目背后的故事。
维多利奥•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o, Italy, 20122
  • 简介:巨大的廊顶呈拱形,装饰着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整个拱形建筑富丽堂皇,既时尚又浪漫。

听说踩在这个牛身上转三圈会带来好运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米兰~圣Duomo大教堂~意大利第二大教堂~~在圣Duomo大教堂前的广场上喂喂鸽子就是我来米兰的意义~

喂鸽子可以自己带一小袋薏米,往天上一洒,就感觉整个广场的鸽子都飞到你身边了!乌压压的一片,还挺壮观的~而且这些鸽子都好可爱好乖,乖乖站在手上一动不动的~胖胖的~哈哈

第9天

• 电话:+39-0187-762600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
  • 简介:陡峭悬崖边点缀着五个彩色村镇,坐拥迷人的海景和独特山景。

在从米兰到五渔村的火车上我们遇到了一个在米兰读书的初中生,它拿了一本书,一直在假装看书。阳光透过车窗照到他脸上,让我们感慨“年轻真好”。路程太无聊我们就跟他聊天,他特别腼腆害羞,一边假装看书一边偷偷的看我们这些奇怪的大姐姐。出了车站,有一个很年轻的扎马尾的小女生站在出站口等他。原来男孩是周末特地赶到五渔村来看自己的小女朋友。再次感慨“年轻真好”。

五渔村就是五个五颜六色的小村庄。海水很清澈,很适合跳下去变身小鱼儿游个海泳。

只可惜现在的五渔村真的是人满为患,全都是中国人。感觉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哈哈。

在五渔村我吃了应该在威尼斯再尝试的墨鱼面,非一般的难吃。五渔村的小偷很多,我的包就被小偷拉开了,幸运的是,她们刚一拉开拉链我就感觉到了,赶紧把包护好。当时觉得好可惜自己不会意大利语,至少骂两句回去才算解气啊。

虽然有很多不如意,可是美景值回票价。

五渔村~游海泳~水很干净~很舒服~

又一次迷路中~

第10天

• 电话:+39-0187-762600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

意大利语中“terra”是土地的意思,五个村庄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Monterosso。

喜欢蓝蓝的海~

五渔村的下午~阳光海滩~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在悬崖上~喜欢~

海里捡的小石头~喜欢

路边到处都是音乐家,也许技术并不精湛,却会让人沉浸在音乐里,享受其中。音乐,美景~美丽~

• 开放时间:不定时关闭。
  • 电话:.
  • 地址:Cinque Terre National Park Riomaggiore La Spezia
  • 简介:连接马纳罗拉和里奥马焦雷的狭长小道,风景可人。

五渔村最著名的“爱之路”因为塌方封路了!听说已经封了很久了~无缘见到还是很可惜的~

第11天

第三周课表

【罗马“秘密”】

这扇门从来没打开过,从钥匙眼看过去!就是圣彼得大教堂的塔尖!~罗马一个小小的秘密(会有很多罗马本地人专门跑来看这个钥匙孔)罗马还有另一个小秘密,有一条叫小小路的小路,在那条路上开着车猛踩油门,你会发现你越离圣彼得大教堂的塔尖越近,它就感觉越远越小,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样的视觉错觉,很神奇~

俯瞰罗马城

第12天

【家里蹲】

下大雨~心情不美丽~大雨倾盆

第13天

• 地址:P.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Italy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初中的时候就说要来一次威尼斯。没想到拖到大三才有机会来到这里。

在威尼斯就呆了不到一天,但是看见叹息桥就已经满足了。在它消失之前圆个梦,就这么简单。

传说一对恋人日落时在叹息桥下拥吻,便会获得永恒的爱情。可它却有另一种含义。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那是一个封闭的石牢,几乎没有人能够活着出来。死囚经过叹息桥,从小窗见到最后一丝蓝天,便彻底堕入地狱。同一个地方,一个那么美的故事一个那么残酷的现实。之所以永恒,死亡才能永恒。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晒!!!

• 电话:+39-41-5298711
  • 地址:Grand Canal, 30100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威尼斯最长的街道”,沿水道饱览威尼斯的精华而不用担心迷路。

威尼斯的街道~除了桥,就是水~

威尼斯~

带着小草帽来威尼斯~

【面具】

面具之城~

威尼斯的小收获triangel

我的triangel~传说中爱神有两支箭,金箭用来帮助有缘份的人们,银箭则是用来破坏缘份的,于是爱神派出了一个天使来阻止银箭,守护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这个天使就是“爱之神”(TRIANGEL)。意大利的女孩喜欢将“爱之神”放在自己的房间里,让它守护着自己和爱人。

第14天

【浪漫之都】

佛罗伦萨(Florence)又名“翡冷翠”,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鲜花之城”。艺术之都,歌剧的诞生地,属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区。

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很文艺。

路边的小店,街道旁卖艺的人。感觉自己的生活节奏也跟着慢了下来。

匹诺曹木偶店
  • 电话:+39 055 211773
  • 地址:via condotta12r borgo dei greci,11/a-r
  • 简介:这家店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店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有匠人精心用纯实木手工制成,做工和价格都非常的好。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055-294883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世界收藏文艺复兴时期作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画廊之一。

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

与巴黎的卢浮宫不同的是,卢浮宫里的很多藏品是掠夺来的,而乌菲齐美术馆的藏品几乎都是收藏积累下来的,就更显得得来不易。

乌菲齐美术馆门前的行为艺术~

乌菲齐美术馆的窗户往外拍的景色《冲上云霄》里很有名的场景。

• 电话:+39-0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意大利第三大教堂~哥特式建筑,又称“圣母寺”。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0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其实比萨是个很鸡肋的地方,哪哪不靠,就一个斜塔一个教堂,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得去。

不去会后悔会遗憾。

那么多人从世界各地来推塔,自然有它值得的地方。

这边草地绿化特别好,两片草地,一片可以踩可以愉快地玩耍,一片轮休~然后轮换!

给斜塔戴顶小草帽~后面这个韩国人是亮点!哈哈哈!是不是很逗啊!

第15天

罗马电影实验中心

罗马的表演课~ so romantic~

• 电话:+39 06 22582330
  • 地址:Piazzale Flaminio, 00155 Rome, Italy

幽静的小花园!很美丽~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Summer Festival~穿过一片小森林,偶遇一个演唱会!(偶然遇到的演唱会,气氛很high,整个广场满满的全是人,没有座位,所有人都站着,很开心~话说这边的演唱会都不要门票的嘛?)

意大利说唱,哈哈哈……完全听不懂啊~不过没关系,气氛到了就好啊~

第16天

表演课~~~

acrobatica~

独白~左边英文,右边意大利语~额。。。为什么没有中文~

台词课~~~英语独白!还好词不难!可是就给一小会儿时间,马上就要背下来演出来还要录像录下来!!!正在录~

老师在讲莎士比亚

意大利人的表演课,哈哈哈~这是他们班女生现脱下来给他们穿上的~真的。。。太逗了~

下午当了一下午钢伴~天知道到了这边视唱练耳还能发挥作用!老师清唱了两遍不知道什么年代的意大利歌!完了就围了一堆学生过来,我就要弹出来他们跟着唱!没有谱子简直就是逼死我这个钢琴渣的节奏好吗!!!

美国的导演来学校讲座~具体讲的什么真是没太听懂~好像左边那个是《绝望的主妇》的导演~

第17天

• 门票价格:10euro
  • 地址:意大利那不勒斯省奥塔维亚诺80044
  • 简介:可攀登参观壮观的火山口和山脚的庞贝古城。

维苏威火山是座活火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喷发。总之,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希望悲剧不会重演。

8点离开家—打车到火车站8:30—火车—到那不勒斯10:10—轻轨到庞贝11:30—bus到森林11:45—卡车到火山12:00—爬山到火山口12:30!

一路上是鲜花的味道,大雾云朵的味道,和火山的硫磺味,雾里的水气慢慢打湿了头发和裙子。走在云朵里,站在火山口。

维苏威火山远景~从那不勒斯的蛋堡拍到的~

火山口,山上大雾伸手不见五指~看不清~(火山口的小黄花)

风太大,吹的眼睛都睁不开,爬山废了一双新鞋~

警示牌

走啦~再见啦~维苏威~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电话:+39 081 8575347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公元79年8月24日的一天中午,庞贝城附近的活火山维苏威火山突然爆发,火山灰、碎石和泥浆瞬间湮没了整个庞贝,古罗马帝国最为繁华的城市在维苏威火山爆发后的18个小时内彻底消失。直达18世纪中期,这座深埋在地底的古城才被挖掘出土而重见天日。

在庞贝出土的一幅壁画中写到“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可突如其来的灾难在毁灭了庞贝的同时也使得当时的古城风貌得以永生——这一切都因为一场灾难而躲过了岁月的侵袭,正如伟大的诗人歌德所说“在世界上发生的诸多灾难中,还从未有过任何灾难像庞贝一样,它带给后人的是如此巨大的愉悦。”

庞贝古城~被火山灰覆盖的地方~维苏威火山爆发时火山灰瞬间覆盖了整个城市,所有人都被凝聚在了当时~

• 开放时间:城堡内部周一到周六09:00-18:00/周日9:00-14:00,蛋堡连通陆地之桥全天开放
  • 电话:+39-081-7956180
  • 地址:Via Eldorado 3, Naples 80132 Italy
  • 简介:那不勒斯最古老的一座城堡,在此可远观那不勒斯湾,欣赏海上壮观日落。

都说那不勒斯是意大利黑手党的聚集地,可是我却觉得那不勒斯是我在意大利最喜欢的城市。“阳光与快乐之城”。

也许它并不富有,可是这个城市的人却给我感觉他们是很纯粹的快乐。它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脏乱差,其实治安很好。至少我一个女孩儿。一个人,晚上登着自行车行走在街上,很安全。整个城市响着音乐,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夜晚照的像白天一样,甚至比白天还要美丽。人们在路边吃着小吃,或者在小酒吧里喝一杯酒,我沿着海岸就这么一路骑过去,会有路人跟我打招呼说“库你七哇”,我还来不及跟他们说我不是日本人,就已经骑过去很远了。路边有人卖艺,卖小吃,卖玩具,海边窃窃私语的情侣,妈妈带着孩子坐着玩具车。感觉他们的生活过的很是生活。至少那一刻他们是纯粹的快乐

“看一眼那泊里,然后死去”~

【那不勒斯之夜】

一个人,踩着脚踏车沿着那不勒斯的海岸一路骑过去~好热闹,好美~这是我在意大利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没有之一(犯罪之都&阳光与快乐之城)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Villa Comunale Piazza Vittoria 80121 Napoli
  • 简介:海湾步道——漫步在海天相连的浪漫里。

那不勒斯的清晨~

• 电话:+39-081-7956180

炮塔

第18天

加约拉桥

加约拉桥不在那不勒斯市中心,翻过一座山再往下走,车就进不去了,我顺着路一直走,走到路的尽头,就是大海,再沿着海岸,穿过晒太阳的人群,就看见了加约拉桥。因为这座桥很奇怪,要游过去,我不会游泳,没能如愿登上这座“受诅咒的小拱桥”。

玩儿了很久等我上岸启程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那个地方太偏了,根本打不到车,过往的行人又少的可怜。我打电话叫车,才发现我的英语水平根本不可能准确的跟司机描述我的位置。等我挂了电话正准备求助的时候,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屋漏偏逢连夜雨。

就在这个时候,小路上出现了两个人,一胖一瘦一高一低,我赶紧拦住他们说“Can you speak English?”。要知道我是不报什么希望的,因为学校里的那些意大利人英语还没我好呢!很多意大利人都不会说英语。没想到他们居然会说英语。热心的帮我用他们的手机叫了车,还给我送到了可以等到车的大马路上陪我等到了帮我叫的出租车才转身走回去的。感动的快哭了好吗!无名英雄,在此谢谢你们了!

在网上看见左图,第二天就自己定张票去到这里拍下右图~【论相机与手机像素区别~论专业摄影师与iphone观光客拍照区别~】

加约拉桥(Ponte di Gaiola)~我说我想坐船到那边小岛上去,这边的管理员告诉我“你可以游过去”。。。游过去,游。过。去。。。好多那不勒斯人都在这儿游泳晒太阳,一个中国人都没看见!(因为真的很难找)水很清澈,很多人都在桥上求婚~我在想,求婚的话也要游过去嘛?好心酸啊,不会游泳~

可惜是我一个人来的~

【老城漫游】

那不勒斯不知名小教堂~

回到那不勒斯城里突然发现这样一家店~哈哈!意大利的网吧长这样?

第19天

罗马电影实验中心

最后一节acrobatica~

【小记】

这是一个美国老太太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台词课,她是我在意大利最喜欢的一位老师,她很随意,并且她一直会告诉你,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你能做到!我欣赏她的生活态度,上完课她就回美国了!她的梦想是周游世界,在每个地方生活一阵子,她做到了~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相信我也能做到~加油喽~

• 地址:西班牙广场,00187 罗马

欧洲进入打折季~西班牙广场~买吧,不买太亏了~

第20天

罗马电影实验中心

CIAO~再见了,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这个学校了!会想念的~很值得回忆的一个多月~Centro Sperimentale di Cinematocrafia~

• 门票价格:admission incl Mausoleo di Cecilia Metella & Villa dei Quintili adult/EU 18-24yr/EU under 18yr & over 65yr €6/3/free, audioguide €4
  • 开放时间:9am-7.15pm Tue-Sun Apr-Aug, 9am-7pm Sep, 9am-6.30pm Oct, 9am-5.30pm mid–end Mar, 9am-5pm mid-Feb–mid-Mar, 9am-4.30pm Nov–mid-Feb, 9am-2pm Mon year-round
  • 电话:06 399 67 700
  • 地址: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52
  • 简介:To the southwest, Rome’s most monumentally huge ruins, the Terme di Caracalla show that size certainly

歌剧《La Bohème》波希米亚人,在Terme di Caracalla露天剧场演出,乐队出了问题,只剩钢琴伴奏,观众走了一大半,但我觉得只剩钢琴伴奏反而会显得更加纯粹一些。比较好听的应该是那首咏叹调《Si, Mi chiamano Mimi》

• 地址:西班牙广场,00187 罗马

西班牙广场的小台阶,奥黛丽赫本当初吃冰淇淋的地儿~最后一天买了一个POMPI的冰淇淋坐在这儿~挺美好的一件事儿~

沿着西班牙广场逛着逛着就走到了这里~

第21天

罗马,会再见的,一定~

【生命不过一场场离别】

还有短亭

出了阳关

还是阳关

离开一个地方,来到另一个地方,再离开,再开始下一段旅行。人生就是这样,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际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