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四日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阳朔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1/26

前言

朋友要看攻略,其实每次旅行回来也懒得写了,不过留个纪念也蛮好的,还能帮助到想去的朋友。孩子上学不好请假不能全家出行,我独自带老妈桂林自由行吧,也是一身轻松。桂林我去过一次,没时间去阳朔,这次补上吧。万能的淘宝上我提前订好了船票,包车等......

第1天

桂林

浦东机场要说一下安检进去只有一家吃饭的地方,一碗面68,没得选择了,建议在外面吃好再过安检,以前没注意这个问题。晚上飞机提前落地桂林,春秋旅游管家送我们去了香格里拉酒店,一个人20元。到了酒店洗洗赶紧睡吧,明天导游约好7:20来接。买的是225元一张的漓江船票,桂林磨盘山码头到阳朔的,包含酒店来接的车费。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第二天6:30起来匆忙吃了早餐,餐厅零星几个客人,赶紧退房,香格里拉退房时秒退不用等。司机7:20准时来接了。同行有两个年轻的小夫妻,什么都没准备就来了,呵呵,后来全程基本跟着我混了。

司机说前几天下暴雨,50年未见过的暴雨,虽然是阴天我们也庆幸没赶上大雨,否则都要停航的。9点左右开船了,欣赏下漓江山水吧,秀美让人陶醉。看到了九马画山,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拍照要赶紧,船很快会拐弯就看不到了。船上包含一份盒饭,之前看攻略说很难吃,所以带了些面包水果预备着了,船上也有漓江鱼虾卖的。

大概四个小时船程到了阳朔,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著名的西街了,西街有1400多年的历史了,非常干净的街道,大的石板路还泛光,一路上酒吧、饭店和小饰物店都装修的各具特色,走到西街尽头过马路就到下榻的酒店万丽花园大酒店。酒店没有香格里拉大但很干净,门面很小里面还很多房间,人也蛮多的。

到了房间稍微休整下,和同行的小夫妻一起去租自行车去十里画廊骑行咯,下午2:30左右出发。酒店出来走了不到10米一个弄堂就有租车的,一辆自行车20元,我们租4辆还价到15元一辆,老板也痛快答应了,押金交了500元,如果要逛景点就记得管老板要车锁。出发100米左右右转后就一直直行,过一个十字路口就到十里画廊了,淡季人少就是好,汽车也少,别人说车多灰大我还带了口罩结果没用上,很多外国情侣也在骑行,也有一些专业骑行队。开始老妈吓坏了,10几年没骑过车了,后来看到人少越骑越上手,全程都骑下来了呢,宝刀未老^_^。路上有挑战攀岩的,爬的真高啊,有露天鲜榨果汁吧,有很多花花草草配上各种形态的山峰真的好舒心啊,有一个超级像披发少女的背影,还有两个小山组合像一只乌龟,反正就充分发挥想象力吧!

十里画廊途经图腾古道,聚龙潭,大榕树景区,月亮山等景点,到月亮山就可以返回了,返回有另外一条道,但是当地人告知不好找有比较绕远,带着老年人就放弃了,这里分享下,同行的小夫妻走了我告诉他们的返程这条路:沿路返回工农桥,在还没有过桥时,从桥头右转有一条小道可以进去。沿着这条小道一直走就到矮山村了,这里风景如花,农舍田园在山林树间若隐若现,宛如仙境,到了矮山村后有一条宽阔的大道直通阳朔,路况非常好,风景也不错,且无上坡,一路骑行就到阳朔了。

回酒店还了自行车,休息了一会儿,我在大众点评找美食,走路10几分钟去了渔夫啤酒鱼,吃了阳朔出名的啤酒鱼,艾叶粑六个只吃了一个,手打鱼滑汤超级好喝,啤酒鱼很嫩量很大也吃不完,还有个青菜和小炒肉,两个人99元,价格不贵。吃饱就逛西街夜市吧,热闹得很,就在附近,逛好回酒店睡觉。

漓江山水

20元背景画面

西街

西街上的酒吧

西街尽头

天桥上就看到万丽酒店了

十里画廊的蝴蝶泉

工农桥上拍的

第3天

今天是此次旅行最棒的环节,淘宝上租好一天的小车200元,酒店-金龙桥码头,竹筏漂流到旧县后,从旧县接我们去银子岩,银子岩玩好送到阳朔北站。选择金龙桥到旧县这段是遇龙河的上半程,两个小时竹筏漂流,搜了攻略都说这段最美,而且旅行社不走这段,人少,我就定了这段的漂流,在淘宝提前买好两个人160元,备注日期上午下午手机号联系人就可以了。淡季不用排队空船很多,旺季排队要等数个小时咯。竹筏漂流规定65岁以上老人不让乘坐,开始还有点担心,去了没人问及年龄。

司机8:30准时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四人一起去了金龙桥码头,旁边1号小亭子拿好船票就上船了,两小时水路真是人间仙境,安静的只有鸟叫和水流声,老妈被这美景完全迷住,说时间过得慢一点好真想一直坐着船不要下去了,只有自己亲临才能体会这种意境。船夫说他们一次挣40元,一天最多两次,我买了一张照片船夫有积分的可以提成10元吧,后面拍照都问我还拍吗我就说不要了,就没再停留过了。

漂流结束司机已经在岸边等我们,送我们去了银子岩,路上大概40分钟,到了帮我买了门票一人50元,现在门口吃了点东西,还看到了鱼和草泥马,进去逛了1个小时岩洞,还是相当壮观的,之前我去过类似的所以没什么震撼的,里面潮湿闷热要少穿点。还碰上漓江船上做我旁边的大叔,一个人出差拐弯来桂林旅游,自己报的团,很热情和我们打了招呼,出来大概1:30,司机送我去了阳朔北站,阳朔之行结束。

阳朔北站真破呀,22元大巴回桂林,一共5,6个人就开到桂林去了,一点不用等。一路上那个颠簸,路两旁挖的乱糟糟完全破坏了山美水美的印象,后来听出租车司机告知已经修了2年了这路,道窄还塞车终于2个小时到达了桂林。

我就拿着导航导到了当地最出名的椿记烧鹅总店,点了一桌菜歇歇脚,菜量好大两个人都吃不了,126元。吃好有点下小雨,我们就在旁边两江四湖逛了夜景,灯光很美,亭台楼阁的,打车回香格里拉咯,才10几块,还是便宜啊。

阳朔的啤酒鱼

椿记烧鹅

手打鱼滑汤

第4天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9点多才去吃早餐,吃好在酒店花园逛了一圈,本想去超市,不远有个沃尔玛,后来又没去了,差不多12点去退房,把包包寄存打车去市区徒步两江四湖了。看了下景点,龙脊梯田要3小时车程,而且这个季节已经秃了就没去了,象鼻山公园上次去过确实没太大意思只是桂林的标志,独秀峰王城景区也兴趣不大就没选择去景点了。

两江四湖是指由漓江、桃花江两条江与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四个湖泊构成的环城水系。景区内遍植榕树、银杏、雪松、水杉、木兰、棕榈等名树。湖面架有名桥19座。名楼、名塔、名亭上万平方米。江湖烟波淼淼,岸畔绿柳依依,徒步其间,可观赏各式精美大小桥28座、精典景观计100处。天公作美天晴了,拍了些照片好清晰,打车到古南门,随意绕着走的,下面是之前一个攻略上打印了备用的路线:古南门--迎宾桥——丽泽桥——观漪桥——宝贤桥——溪清桥——宝积桥——北门桥——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叠彩山正门路口——伏波山——解放桥——知音台——日月双塔——象鼻山北门——文昌桥——南门桥——西门桥——少年宫船闸——丽君桥——古榕双桥——古南门——阳桥——王鹏运邀约台

徒步走到象鼻山北门,外面就是滨江大道,走走也是很舒服的,又欣赏了壮观的漓江,搜到一个正宗吃当地米粉的地方,就在马路对面结果误打误撞到了正阳步行街,买了些小东西给小朋友,逛好去吃晚饭也在附近日月双塔旁边的桂林粥城,漓江虾很好吃裹了咸蛋黄炸的,吃点小菜一人一份粥舒服了,回酒店碰上歌舞表演,看完差不多去机场。后来遇上上海大雾迫降厦门睡了2小时又被叫早赶早班机终于回来了,给旅行留下了超级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