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较劲的自己---致洛阳三日行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总有较劲的自己---致洛阳三日行

• 出发日期/2015/11/20

• 玩法/古镇

前言

人在想不开的时候就爱跟自己较劲,没有冲动,奔着必死无疑的心态,几经周折定好票,开始了洛阳行!

因为每次都是3天左右的短期游走,也没有准备太多东西。就是日常用品。天气原因还带了一条厚的围巾,准备冷的时候当披肩用。时间有限而且喜欢走走停停,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

关于住,出门在外没有太高的要求,也不喜欢提前预定,就是走到哪里累了就在附近找个顺眼的住下,有时候因为名字好听,有时候因为装修风格,也有时候因为太累了想休息。这次是好心人帮忙预定的房间(IU酒店,互联网概念,适合年轻人),一如既往的信赖,从不担心质量和安全性。在洛阳王城大道和凯旋路交叉路口附近,好找也方便。大床房156,价格也合理,好心人还开了发票。

酒店电视欢迎界面,还是很贴心的。

大床,暖气也很暖和。

喜欢洗手池的不规则,还有双人份的咖啡、茶,一次性水杯也还不错。入住2天退房前好心人还让我带走了没用过的一次性拖鞋2双。

大厅的整体颜色也不错奥!

19号晚上的火车,北京西到洛阳,晚上十点开,9个多小时刚好早上七点半下车。喜欢坐晚车节约时间,早上不影响计划。怕自己坐车没意思还下了2个电影,谁知道啊上车就睡,一直睡到列车员换票叫醒,哄哄的火车完全不影响睡眠的节奏。

在洛阳的出行基本都是公交,城市不大不需要打车。洛阳的公交车站名字大部分都是以路口来命名,要问清楚站名。像丽景门,天子驾六博物馆,隋唐遗址公园8路公交都会通过,刚好也路过宾馆门口,很方便。去龙门石窟也是在宾馆门口坐k99终点站是龙门石窟。

火车票:190中铺。

公交基本都是一元,k99是1.5元

住宿:156*2(可以开发票)

吃也不贵,总在好心人常去的麦包包吃饭。

门票:隋唐遗址公园明堂,60.

天子驾六博物馆,30.

龙门石窟,100联票

高铁:367二等座。

第1天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西大街233号
  • 简介:洛阳古城的标志性建筑,登楼观景,尝一尝当地小吃,欣赏流光溢彩的夜景。

洛阳老街,不得不去的丽景门。下午一点才从酒店出发,一下午有按个地方要去,好在洛阳不大,距离都不远。公交车半小时穿越整个城区。

天气不好,阴沉沉的但不影响我自己在老街徘徊,就那么安静的走,眼睛不停的转,有意思的就停下,没事就继续走。

古老的门店,像是五金店。

莫名的好奇进去看了看。

前不久跑男来了,所以老街小店门口的招牌都很有爱。

• 地址:洛阳市中心王城广场
  • 简介:观赏周天子乘坐的“驾六”马车和出行车队的遗迹。 在车马坑前想象周天子出行时马匹嘶叫、车轮滚滚的盛大场面。 原址博物馆,能在这里了解洛阳城作为东周王城的历史。

是一个地下的考古现场为原型建成的博物馆,挺真实的。半小时足够。

一开始还没有找到入口,走进才看到原来是在地下

这个名字我念了好久才念明白,天子驾六,天子六驾不是更方便吗

来回旋转的木板,喜欢就拍了一张。等浏览完回来又都打开拍了一张,像个孩子一样玩的很好,哈哈。

天子驾六的驾六===

装饰画画多了觉得图片不错,想着哪天画画可以用得到

就是喜欢这样式的图案没办法。

要结束了,又把这十八个木板,全都翻了一遍,我是有多好玩====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定鼎路与中州路交叉口
  • 简介: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是国家首批考古遗址公园。

时间有点晚了所有只去了明堂,身后天堂等下次再去,要看夜景。参观时间2小时左右。门票有夜票,要到时间去买。

进去之前要带鞋套。

想着武则天也真是牛啊

一进门金碧辉煌

整个明堂对称,富丽堂皇。比看跑男的时候更震撼。

地面

大门上的装饰

这个也挺喜欢

下午5点才赶到买票,因为是周五明堂要维修提前结束清场只有半小时时间。刚好赶上旅行团,听到有急匆匆的讲解,还跟着看了介绍电影。

最大的屏幕介绍,时长5分钟

因为还要坐车回去,赶着和好心人吃晚饭,身后的天堂都没有去成。下次吧来看夜景,估计更美。

第2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周六,天还下着小雨,窝在身边多睡了一会。起床吃过早饭好心人去加班了,我奔着龙门石窟去了。一天只计划了龙门石窟,就想着慢慢溜达,关键还穿的高跟鞋。

毛毛小雨,人不多。路人甲帮我拍了照片,还问我怎么自己一个人,我。。。。怎么回答好呢===

好多人都拍了这个桥奥

龙门开始,见证历史,瞻仰威武的石窟。

形式感多强,不一样的感受

看石壁上的小佛雕,那么小那么精致。那时候工匠的手艺之精湛。

被摸黑了

牡丹石,像啊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悲哀就是只有自拍,哈哈

看这颜色像不像木头

风化的好严重

被破坏的比较严重。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与S238省道交叉口龙门石窟风景区伊河东岸东山

门票包含的景点之一,穿着高跟鞋走到最后有点累了,还想着要不要去呢。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只有看过才能知道值不值得去。

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些祈福牌了,红色喜庆啊,年龄越大越喜欢红色。

一串串,多少人的多少祝福,多少祈祷,望愿望达成。

如果我在年轻几岁,会不会也把好心人和我的名字写在上边,挂起来祈求白头到老呢?最终还是老了===

第3天

回家-北京

被人强迫终究不好过,改了中午的高铁回北京。央求了很久的真不同水席也没有带我去,感觉匆匆忙忙,不如一个人来的自在。

仍然满心欢喜自己身上还有属于自己的倔强,还可以跟自己较劲。还有不甘心,还有放不下,也还能在乎。我从不劝自己放下,因为我知道时间到了自然一切有结果,那么着急干什么呢。等我们真正什么都放下的时候,我们还活着吗?

我也不知道下一个目标是哪里,但我肯定会再出发,不知道好心人那个时候在哪。

高铁窗外的大雪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