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行摄记

• 出发日期/2015/12/03

• 玩法/摄影

前言

灵魂已经在路上,身体也要跟上灵魂的脚步…旅行应该是一种常态…在旅途中我们也许会重新认识自己,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旅行,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投资……

早就关注云台山,也着实没想到在河南有这么美丽,大气,细腻的地方。

云台山位于河南焦作市东北约30公里的武修县内。景区由起伏绵延的山脉组成,主峰突出独秀。经过数千万年的地址变化,形成了独特的峡谷和山峦景致。

也被人们称之为小九寨,小桂林,小黄山...

来这里的人也是。。。。哎。。。要是赶上节假日来玩。。。你们懂的

因为早就关注过这里,所以最后决定利用五一小假来这里走一遭。

知道五一人肯定会暴多,所以和朋友提前一天就到了这里,这个决定也是绝对明智的~

云台山很大,景区内有大大小小若干分景区,所以游览云台山 至少 是需要2天的时间,景区内有班车接送,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小寨沟和红石峡景区,又以红石峡景区更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在这里玩了2天,都没有全部逛完...

另外要提醒喜欢摄影的朋友,如果喜欢拍水和瀑布最好有ND减光镜,白天的光线很强,如果是节假日来玩最好不要带脚架,尤其拍红石峡的时候,路很窄,并排只站2-3个人,但是你可以利用路上的栅栏来固定相机(我是这么做的)而且人很多,低速快门很容易就把人带虚了!!

来这里用长焦的几率不大,带一支广角就可以(我全程挂机EF24-70mm 足够用了)。

大概来说一下预算吧(有的可能忘记了 或者记不清了)

北京到郑州的火车--175大洋

郑州到云台山的大巴--47大洋

云台山的门票--180大洋(2天)

住宿--150大洋(1天,节假日翻倍)

吃--大概260左右(晚饭)

其他(根据自己需要算吧,纪念品什么的就别买了,没什么特别的)

没有算回去的车票 因为云台山结束以后 还有下一站 洛阳...

第1天

北京西站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东路
  • 简介:1996年初竣工的北京西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北京西站是京九铁路的龙头工程,这里开出的旅客列车可直达香港九龙。

说走就走,27号晚上我们就搭上了到郑州的火车(北京西-郑州),在从郑州去焦作(有豪华大巴)。

第2天

• 电话:0371-68356022、0371-68355432
  •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二马路82号
  • 简介:郑州站是全国最大的客运站之一,也是重要的客运中转站。

28号早上到了郑州火车站

明亮家园

这里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强烈推荐一下,老板人非常好,我们坐大巴到方庄下,他会在哪里接我们,这也是离岸上服务器最近的地方,出酒店走个300米左右就到服务区了,这里也是中间的一个中转站,去那个景点都要路过这里。 酒店叫:明亮家园(后面我会详细介绍)

老板的车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北2公里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因为是五一的前一天,所以人还算可以,不是非常多。

这里真的算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收拾好东西,下午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云台山之旅。

云台山的门票可以玩2天,每个景区可以进一次,所有景区都是指纹验票。

晚餐

这第一天算是结束了,回到宾馆,老板和老板娘都在准备饭菜,我们没有提前订所以很遗憾没尝到他们的手艺!只能出门找食儿了!

这里要属 山药 最出门了 哦对,还有就是河南烩面了!

我家门口就有家河南烩面,和这的味道基本差不多!

第3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因为是五一第一天了 人嗷嗷的多了~

看这人~都是排队等着进红石峡的~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相对于主景区,万善寺人就少很多了,也难得有这么个清静地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