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在卖萌-清迈拜县6天自由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用生命在卖萌-清迈拜县6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购物 古镇

前言

如果你准备去清迈,又恰逢周日,请一定一定帮我带回文中酒吧乐队的CD;如果你又恰好去了拜县,请一定一定帮忙找到那个叫不出名字的好心人,跟他道谢。

因为去年十一就去过一次泰国,曼谷和华欣,这次主要是为了了却清迈的心愿,以及没吃够的mama泡面、没买够的精油和精油皂、没逛够的夜市等等等等,所以今年十一,我跟我姐又选择了去泰国,传说中极美的清迈和拜县。同样也是因为去过一次,我们这次只是提前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其他的什么攻略都没准备,就这样一无所知的出发了。(PS.我们拍照都一般,将就着看吧,但是旅途中发生了太多让人难忘的故事)

额,还有,实在不知道怎么把照片插入到正文中,所以图片滞后……

行程总览

10月1日D1:广州-珠海过关-澳门-清迈(第一天基本在路上,晚上抵达清迈,发现了一家让我们连续吃好几天的饭店)

10月2日D2:清迈古镇-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MAYA LifestyleShopping Center)

10月3日D3:拜县-粉色小屋、草莓园、二战桥(桥上有男神)、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10月4日D4:清迈周日夜市(我跟我姐是夜市控,所以当天从拜县返回后,吃过饭,就在旅店休息,储存好体力为晚上的夜市做准备)

10月5日D5:宁曼路-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长康路夜市

10月5日D6:清迈-澳门-珠海过关-广州

D1-D6:清迈住宿:AGODA上订的BaanJaJa。

贼便宜,双人房,100人民币不到,在古城内,离知名的M酒店很近,离知名的塔佩门也很近,位于清迈周日夜市的起点,附近有个好吃到死的大排档,总之位置非常好,环境也OK。适合背包客以及像我跟我姐的这种屌丝…旅馆内没有洗漱用品,选择这里的人请自备。

D3:拜县住宿:PaiWaan Resort

传说中著名的粉色小屋。因为提前没做攻略,我2兮兮的把清迈和拜县当成一个地方,到了查攻略才发现原来不是一个地方,所以住宿是去的前一天晚上定的(还好在清迈住的不贵,不然心疼死)。误打误撞的订了粉色小屋,很开心。

机票是在去哪上订的,坑爹的亚航,没吃,连口水都不给喝……看在钱的份儿上,我不计较。不过也误打误撞的订了商务舱,然并卵,除了座位上套了红色的皮套,啥特殊待遇都么有!

因为是澳门坐飞机去,所以先订了广州到澳门的直通巴士,在同悦网上订的,线上付款后他会发信息给你,然后你需要打印好订单,不用取票,乘车当天直接给他们看就好。

回来坐的动车,珠海到广州。

1.护照

2.2寸照片2张(4cm*6cm)

3.落地签表格(如果选择落地签,建议先打印并填好)

4.打印行程单(过关时要用)

5.打印酒店预订单(方便飞机上填入境表、方便直接给司机看地址,据说落地签时要检查,不过我们没有)

6.泰铢现金,我们换了10000泰铢,本来以为是足够的…本来以为…(我们落地每人就被收了1200B,内心是崩溃的,下文会有详情)

7.晕车贴,清迈往返拜县的车,大家懂得。

8.防晒霜

9.伞,10月份,尤其的清迈拜县,雨水比较多,经常走着走着就来一场无名雨,不过来的快去的也快,有时候雨也不大,我跟我姐倒是一路都没怎么带伞,大雨就躲,小雨就那么淋着了~

10.人民币现金,为防止泰铢换的不够,最好带一些人民币现金,好多旅行社会按照当天的汇率帮你换泰铢,比直接到ATM取现金划算(这事儿我俩干过……泪……)

11.澳币现金,因为是从澳门坐飞机,在澳门可能会有用现金的地方,可以直接在过关的地方换一些。

12.外衣或围巾,清迈早晚偏冷,另外在飞机上、商场里,外衣或围巾一定是必需品。

购物

1.711-早餐,各种水果味牛奶好喝到爆

2. Herb Basics-清迈连锁精油店,我知道的有四家,古城内主干路(周末夜市那条路上)上一家,古城塔佩门外一家,玛雅购物广场一楼一家,清迈机场一家。精油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便宜到想哭,推荐玫瑰精油和檀香精油,檀香精油的尾香是木屑的味道,玫瑰精油也不像是香精勾兑出来的,混合着青草的味道。

3.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Plaza ChiangmaiAirport)-我们在这里采购了一堆华歌尔内衣

4.清迈周日夜市、拜县夜市。清迈和拜县是艺术家的聚集地,这里的夜市逼格相对高一些,有很多艺术家的原创作品,不捧回家对不起他们啊。

签证

你要准备的是:护照、落地签表格(黏贴好照片)、往返机票(或行程单)、酒店预订单、1000泰铢

我们从广州出发,在珠海过关后到澳门坐飞机去清迈,这里要多写一个澳门的关,直接出发的应该会更方便一些。

1.核查机票:我们在珠海横琴口岸过关,主要这里人比较少,到了横琴口岸,要先核查机票!注意!这里有个非常非常迷你的窗口,连个指示牌都没有!是旁边有个大妈友情提示,要先在这里核查机票,我们才开始排队。不管你打印的是机票还是订单还是行程单,还是各种什么鬼,核查机票要看你的6位票号,英文标注是“Ticket No.”我是在去哪上订的机票,在订单详情页里可以打印订单,那个页面里有票号。如果没有,大家就要想其他办法,联系订票网站或者直接电话给航空公司查询。

2.出境:核查完机票就去中国的关口排队过关,人不多的话很快了。

3.入境澳门:从横琴过关有一点不好,两个关口离的比较远,要坐车过去,本来我们是有直通巴士的,结果可能是我们时间比较久,巴士就抛弃了我们……不过这里还有其他车,要收费,3元,港币澳币人民币都可以。可能因为我们是落地签的缘故,上次过澳门关也是这样,被带走,然后海关人员到一个小黑屋里处理,大概要等10-15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了。

4.入境清迈:下了飞机,就是入境大厅,好多人在这里排队,我跟我姐呢,本来也是跟大家一起排队的,后来看到左边有个小窗口,有些人在那里办理,然后很快就走了,我姐就去打听…结果就是,我们被收取1200泰铢的费用,也很快的办理完手续…但是心情是复杂的。这里我仔细说下,左边的小窗口,你需要提交落地签表格、护照、1200泰铢,工作人员核实资料没有问题,就给旁边的窗口,旁边的窗口会告诉你在哪个口排队办理(人都很少),然后就过关了。直到现在,我俩仍在为1200泰铢耿耿于怀啊!!!因为去年明明没收钱的啊!!!泪…回来查资料,可能是2015年泰国对中国不免签吧…然后至于为什么攻略里都是收1000泰铢,而我们收了1200泰铢,可能旁边那个小窗口是加速通道……再泪……

5.出了机场,你就可以该干嘛干嘛了……

奇葩-晕车攻略

1.一定要买晕车贴!!!我们是在国内药店买的(听说泰国711里卖的晕车贴也非常好用,不过我们没试过),本来想买晕车药的,但是店员说贴的直接作用大脑,吃的要先到胃再到大脑…然后我们就买了贴的,一共8片。店员嗦,贴1片就够,怕晕就贴2片,我乖乖的贴了两片。建议平时会晕车的人,一定要贴两片!!!

2.坐车前,一定不要吃太多!!!!我们回去的时候,就有一妹子,早餐吃的比较多,难受了一路。

3.能睡觉就睡觉,睡着了啥也感觉不到,当然以上两点是前提。

4.在minibus上,最好的位置是司机旁边的位置、司机后面的一排。这几个位置都能看见前面的路,视野开阔的话不至于太晕,但如果你不幸坐在后面的位置,咳咳,自求多福。

5.不要低头,头部不要任意摆动。低头更晕的原理跟大象鼻转圈的原理是一样的,肯定更晕。另外,本来车已经很转了,你再有事儿没事儿转个头,不晕死你才怪啊!

6.视线尽量对准一个点。忘记之前在哪看的,芭蕾舞演员,之所以转了好几圈不会晕,是因为他们身体在转动的同时,头部会先摆动过来到一个固定的点,这样既不会转的偏离原点,也不会太晕。所以建议你的视线尽量聚焦到一个点,这样至少眼睛看到的会给大脑造成一种假象,你并没有在转动。

第1天

广州-珠海过关-澳门-清迈

这一天我们基本在路上,前面已经介绍了我们的出行方式,这里就不说了。说说我们到了清迈机场后的事儿。

进入到机场大厅后,出来就有个Taxi Service的窗口,这个时候,你打印的酒店订单就派上用场了,直接给窗口服务人员就好,因为他们不懂英文,只能看懂泰文。他会告诉你到酒店的多少钱,如果OK,等着他叫你就行了。我们因为完全没做攻略,觉得这样比较方便,就在这里定了,后来听其他的小伙伴说,出了机场就有双条车或者tuktuk车,到古城大概100B-120B吧,比打车便宜啦~

酒店在古城内,距离塔佩门非常近。

旅馆前台的MM很好,给了我们一份清迈地图,大概介绍了下周边,我们其实啥也没听懂,因为那个时候哪哪都还不知道,连塔佩这个全球闻名的大门我们都没概念。

旅馆里没有洗漱用品,泰国711遍地开花,能帮你解决全部问题!旅馆的公共服务区有沙发、吊床、还有咖啡喝茶,为此我还特意问了前台是不是免费的,她笑眯眯的回答说是的,顿时觉得自己果然是个屌丝。

好了,重点来了!!!我们发现了让我们连吃3天的饭店!!!那味道至今难忘!!

因为晚饭没吃,此时早已前胸贴后背,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吃饭!!!本来也没想走太远的地方,刚好出了旅馆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类似大排档的地方,人虽不算爆满,但也挺多。看过菜单,本来想点他们店的特色菜,塞的满嘴大葱的烤鱼和烤大虾,但都卖完了,就点了椰奶鸡汤、烤牛肉、炒素菜、芒果糯米饭,每一样菜!!!都让我俩满足到爆!!!尤其是椰奶鸡汤,简直无法自拔,好喝到不要不要的,烤牛肉也贼好吃,略硬,但是味道已经胜过了一切!如果不是住在附近,我想我们绝对找不到,因为真的挺隐蔽,在一条小巷子里。各位如果想去吃,可以找BaanJaJaL旅馆,饭店旁边有个清迈小雨旅游服务处。

吃饱喝足,我们去711扫荡,出了塔佩门,过一条街道就有个boots,里面人很多,我们也不知道买什么,大概逛了下就出来了。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家Herb Basics,清迈连锁的精油店,因为没查攻略,当时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鬼,啥也没买,后来逛夜市的时候批发了一堆。然后就是711了,买了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还买了早餐,和非常美味的水果牛奶。

再回到旅店,我们大概看了下攻略,定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洗洗睡了。

经常在排队

711各种美味的水果牛奶

第2天

清迈古镇-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

今天的行程比较散漫,逛古城,逛宁曼路,逛玛雅广场。

早上出门先在清迈小雨订了明天去拜县的往返车票,我姐咨询了摩托车的事情,因为没骑过,那个人也不建议,因为很多第一次骑摩托车的女孩子都吃过亏,重则摔到不能走路,不过在拜县,我姐还是尝试了,实事证明,我姐是条汉子,鉴定完毕。

嗯,逛古城,古城里貌似除了庙宇没啥特别好看的,偏偏我俩都没兴趣,一路上就找吃的以及好逛又便宜的小市场。路边偶遇椰子冰激凌,直接用椰壳装着,里面还有刮下来的椰肉,简直好吃的无法用语言形容。

后来,又找到了上次去泰国回来后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水果,就是这个,里面的果肉像蒜瓣儿,酸甜酸甜的,唯一不足是剥皮后手上黏黏的,很难洗掉,不过直到现在也不知道叫什么名。

早上还不算太热,我俩就随意的走,发现一条很不起眼的小巷,不得不停下来拍照,因为翻译太惊艳。“隔世九巷”

大概逛到11点多,就很热了,这人吧,一热就想找个地方坐,一坐,就想吃点什么。家门口的大排档走起。

这次点了满嘴塞满大葱的烤鱼,还有烤虾,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椰奶鸡汤依然美味。

吃饱喝足,下一站,宁曼路。没摩托车,我们就双条车去的。在古城内坐双条车是20B一个人,出了城,多少钱要凭本事,此处不愿多说,伤感…tutu车的价格也差不多,更考验砍价功力,不过我俩都觉得tutu车更拉轰,嘿嘿。

到了宁曼路,大概一两点的时候吧,热死,完全没心思逛,就拐到不远的玛雅购物广场。来这个广场主要是为了避暑和休息,所以没怎么逛,就等着外面凉快了再出去。广场一楼有Herb Basics,比较小,负一层有boots,还有个专门卖小老板紫菜的超市,我们各自买了好多。玛雅可逛的并不多,看时间差不过就出去了。

宁曼路邻近清迈大学,有多条纵横交错的小巷组成的艺术街区,小巷内开车众多装饰别致的创意店铺、旅舍、咖啡馆、酒吧,多为设计师、艺术家所开,是文艺小清新们在清迈的必访之地。

以上文字摘抄自网络……

主要是我对宁曼路没啥太大的感觉,国内也不乏这类街区,风格装修小玩意儿等也不逊色这里的,我跟我姐还是更喜欢更接地气又便宜的夜市。

不过我们还是随大流去了mango tango和iberry,为了拍那只狗…也点了东西吃,嗯,还行吧。悲催的是,走的时候把小老板落下了,后来又回去找,店员说并没有看到…一声长叹…

晚上回去后,老规矩,家门口大排档走起,还是让人无法抗拒的椰奶鸡汤~

插播一个小故事,第一次体验到免费拥抱。塔佩门门口,有个来自意大利的老头,举着“免费拥抱”的牌子,跟他拥抱,他会跟你说祝你的清迈的旅途愉快等,我们留了他的邮箱,准备把照片发给他。

今天,就酱。

不知道叫什么名的水果,很好吃

椰子冰淇淋,简直不能再好吃

翻译惊艳的隔世九巷

iberry点的,一般般

mango tango点的,不好吃……

然后这个2B是我

第3天

拜县:一个用生命在卖萌的地方,尼玛连水泥车都要涂成粉色是要闹哪样!

一大早,会有酒店到车站的接驳车,一个酷到让人觉得是去阿富汗打仗的车……

Minibus到拜县,全程3小时,中间休息一次。车开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候,就开始山路十八弯,要转2个半小时,所以勇士们,还是乖乖备好晕车贴吧。刚开始爬山的时候我也觉得没什么,内心无比鄙视,这跟当初云南上泸沽湖时候的山路十八弯差老远了,后来,我就安静了……晕车贴建议贴两片,一片恐怕hold不住……走到1095国道上的时候,沿途看到了草莓园、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1点多到达,最热的时候。然后出发去找我们的粉色小屋,其实可以给酒店打电话来接的,但是因为看到网上说只要20分钟的路程,于是我们准备谷歌地图过去,结果,在谷歌地图的带领下,我们成功到达了一个人烟稀少的山沟沟里,我们迷路了…加上,天气又热,我们又饿,还背着行李。

然后在一个非常僻静的小村落里,发现了一家,额,应该也是小旅馆,或者饭店,或者是一个什么地方吧,里面有一个看起来很靠谱的大叔(咳咳,主要是太特么帅,后来想想说不定他还是个艺术家,因为在拜县,遍地都是),跟他说我们迷路了,并告知了我们旅店的名称,他说离这里很远的,问我们有没有摩托车去,我俩一脸忧伤,大叔就很友善的说,送我们过去,当时感激的,恨不得扑上去……咳咳……

他把我们送到旅店后,就离开了,我们很感激的说了谢谢,其实我跟我姐英语都一般,其实很想跟他隆重的道谢,很想跟他多聊一聊,也很想邀请他一起吃饭或者……但是……最后只能心里默默感谢,并默默祝福他。后来还想买小礼物去报恩的,但是时间太赶了,因为第二天也差不多一早就出发,所以,就在心里默默留下了一个小遗憾,但旅行不就是这样,因为有了遗憾,才有再去一次的冲动,才有故事可以分享,才有更会去回味旅行中的美好

我们折腾到旅店已是下午3点多,我姐这个汉子租了摩托车,我俩就这样奔着美好的方向粗发了。

粉色小屋(我们的旅店)、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全都在1095国道上。因为时间匆忙,只去了相对较远的二站桥和草莓园。但是我俩也比较sui,下午一直在下雨。

重点说下二战桥吧,大家都知道,二战桥之所以知名度这么高,并不是因为二战桥本身,而是桥上的杰克船长!!!可惜我们并没有看到船长,是船长的朋友,我姐这个汉子瞬间化身为花痴。

他不会讲中文,也不太会讲英文,只会说一句中文“随便你”,在我们问是否要给钱的时候。我姐拍了好多照片,最后我们也给了钱,桥上还有一些其他物品供拍照,旁边都有个投钱的小箱子,意思也是“随便你”。大家不要只顾着桥上的风光,我们走到桥下,发现了船长的微博,拿去不谢。

草莓园挺小的,嗯,没有华欣的绵羊牧场好玩。

然后呢,我俩便全身心的投入到拜县夜市当中了~拜县夜市挺小的,这里是艺术家的聚集地,卖的商品也原创手工偏多,又不失艺术性。

夜市里骚骚的邮筒,你们感受下……

在这里,你会猛然发现,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很多人来过一次便不愿再离开,索性摆个摊,过起自己的生活。

我买了一张让我欲罢不能的明信片,明信片上的就是艺术家本人,感动我的是上面的话。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一定能在旅行中找到自己,但我们总能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这些美好的东西,让我们自己更美好。

骑了一下午,我姐也基本对摩托车轻驾就熟,今天也有故事,睡了。

拜县-粉色小屋、草莓园、二战桥(桥上有男神)、coffee in图片

载我们“去阿富汗打仗”的车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拜县夜市骚骚的邮筒……

我们住的粉色小屋,你们感受下……

珍藏起来的明信片

沿途遇到各种萌物

第4天

清迈周日夜市(我们是夜市控)

11:00的车回清迈,早上也不敢偷懒,赶紧去逛昨天没逛成的地方。早上还有点阴,过一会阳光就出来了。

沿途经过mari pai旅馆、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汽车旅馆都在mari pai里,黄色小屋和coffee in love挨着,我们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因为太远了,就没去。

然后返回旅店,又拍了照片。

坐着minibus晃晃悠悠的就回到了清迈。

老地方吃晚饭,这次换了清炖牛肉汤,也不错,辣味的烤牛肉没有不辣的好吃。

回酒店休息,等待夜市的到来18:00。

这里凭记忆简单介绍下泰国的各种夜市:

1.    曼谷恰图恰周末市场

个人感觉,这里更像是泰国小商品批发集散地,各式各样的商品多到眼花缭乱,其他夜市有的这里有,其他夜市没有的,这里也有!虽然有些店的商品雷同,但同质化程度还是很低的,总能在拐角处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店家。价钱嘛,跟华欣、清迈比起来偏高一丢丢,但绝对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毕竟…第三世界国家…咳咳…

2.    曼谷考山路夜市

文艺青年的集散地。有吃,有逛,有酒吧,有按摩,有表演。各种特色小物,逛过恰图恰的,应该会觉得这里实在太小了。

3.    曼谷水上市场

路远,不好去。人会超级超级多,路又很窄,都是人挤着人在走。没有什么很有特色的商品,有些特色小吃,并不好吃,有兴趣的可以放开胆儿去尝试。

4.    华欣夜市

逛吃逛吃逛吃。一边是海鲜烧烤大排档,一边是夜市,用户体验非常好。东西也很便宜,有很多非常有华欣特色的小纪念品。

5.    清迈夜市/周日夜市

在古城内的夜市,很大,古城的整条主路加上旁边的岔路,以及岔路的岔路,如果你有强迫症,一定会逛死你!清迈夜市也很有清迈特色,毕竟是艺术家的聚集区,好多小东西都是别的地方买不到的,艺术家纯手工全球仅此一件绝无雷同……你够了……

6.    拜县夜市

小而美的夜市。这里汇集了更多的艺术家,小物件很便宜,但是如果你看上了艺术家的商品,那就呵呵了。但也比在国内的便宜。

7.    清迈长康路夜市

额……这个不推荐了,商品的同质化程度很高,价格也不便宜,小吃也一般。请忽略。

大概下午4点多的时候,就有人陆续出来摆摊了,我们5点多出来逛,摊位基本都摆好了。

6点的时候古城内会有大喇叭广播,一个男人的声音,讲一大堆泰语后,开始唱国歌。这段我有看过攻略的!!!攻略上说!!!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会停下来,广播里放国歌,全体人员都跟着唱!!!本来应该是很激动的事情!!!结果!!!不是放国歌啊,真的是清唱啊!!!好吧,我又想多了,不过这个时候大家还是会停下来,我看到有一些泰国人会跟着唱。

清迈夜市太大了,不仅主干路上有,分叉的小路,巷子里也有!!!我跟我姐又都有强迫症,每条巷子都想进去看,最后逛完,双腿已断。

各式各样的挂钟,每个都想买:

今夜,就不得不提一件事。

我们逛着夜市,被旁边酒吧里轻松愉快的音乐吸引,不由自主的就走了进去,半开放式的酒吧,里面的位置都坐满了,还有好多人在外面站着,手里拿着啤酒,只为音乐。后来突降暴雨,更多的人进来,清迈雨夜本十分凉爽,但酒吧里却是一颗一颗躁动的心,把气氛烘托的异常燥热。此时乐队唱了一首英文歌,将当夜的气氛推向高潮,全场的老外抑或跟着一起唱,抑或摇曳舞动,抑或畅快饮酒,唱完一起举起酒杯,敬音乐,敬乐队,敬清迈,敬自己。即便再慢热,也会被这种欢快所感染。我跟我姐点了一支清迈啤酒,既然来了,何必拘谨。后来,乐队唱了首刘德华的来生缘,粤语版的,可惜没有听到中国人一起唱的声音。原本是想买他们的CD,但问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心里便又留下一个美好的遗憾。

还有Herb Basics,恰逢夜市,人多到爆。前台有中文介绍手册,可以对照着买不同的精油。此刻,店里的每个人似乎都是抱着“专业代购”的心态去的,购物筐里塞着满满的精油、精油皂等等

感动的事情太多,今天,怀着美好,入睡。

萌萌哒粉色小屋

夜市开始前,道路封锁,摆摊的陆续开始准备

各式各样,啥都想买

如此躁动的市场,如此精细的手工制作

喂喂……

那间酒吧长这样

乐队的海报

清迈啤酒

艺术版古城地图

椰子布丁,相当感人!!!不过这个地方不好找,在巷子里,所以,逛夜市,还是要有一颗强迫症的心。

第5天

宁曼路-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早上租了摩托车,去iberry寻找丢失的小老板,显然是没有了。然后就转道,去了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商场很大,也挺好找的,租个摩托车,谷歌地图导航就能到,从古城塔佩门到商场大概20分钟。

在这里一定要去买华歌尔,内衣好穿到内牛满面。价格也不贵,100-200元,我一口气买了四件。来这里逛的好多都是中国人,店员会讲一些简单的中文,很好沟通。

商场楼下有超市,喜欢mama泡面、小老板海苔、各种泰国汤料的不要错过。楼下还有boots、GNC专卖店。

逛累了,商场里还有吃的,我们就近在超市附近的美食广场解决。冬阴功汤挺辣,不过味道蛮好。

然后又骑着小摩托车突突突的去了长康路夜市,前文说了这里并不好逛,不介绍了。

第6天

浩浩荡荡的返程

温馨提示:如果要到机场退税的,也要打包行李的,一定要先去办理退税!!!因为退税时要象征性的看下你的行李箱!!不然他们不盖章你就办不了退税!!!

清迈机场退税步骤:

第一步:到达清迈机场后,先找“VAT refund check point 退税检查点”。需要出示你的护照、在各大商场退税时填写表格、行李箱。他会让你拆开行李箱简单的看一下,真的只是简单的看一下,但一定要有这一步,只有检查过了才会盖章,不然不会盖章,你也不能退税。

第二步:检查完后,就可以去办理乘机手续了,然后到二楼检查出境,通过检查后就能看到办理退税的窗口。在检查点这里,办公桌上有贴出接下来要怎么做的指示,有中文,照做就好。

第三步:到退税的窗口,把资料递过去,就可以等着收钱啦~啦啦啦~

机场免税区域里有Herb Basics店,不过很小,但也能满足之前扫货没扫过瘾来补货的心,价格基本一样,只是有部分产品偏贵。

哦还有,机场里冷的要死,也没什么吃的……

起飞时,清迈小镇尽收眼底,天空蓝的总能让人想起家乡,云朵放佛是被什么东西牵着,挂在小镇的上方,一片祥和。这是一次准备了好久却又毫无准备的旅程,旅程中是千篇一律的行程,却又充满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生命的广度,因为这些故事而变得更精彩。

到达广州,一下被低气压和潮湿闷热的空气拉回现实……

机场VAT refund check point 退税检查点

然后去二楼,通过检查后就能看到办理退税的窗口

退税说明

云就这样挂着

最后的最后,晒下我们的战利品,只是一部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