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去吴哥度个小假...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飞去吴哥度个小假...

• 出发日期/2015/12/03

前言

创建了快一年了,这篇游记还没写完。拖延症真的是可怕

第一次和闺蜜的出境游,其实定地点的时候也有过很多犹豫。台湾(时间太久,而且楼主太懒,懒得去办入台证)巴厘岛(冬天不是最佳的季节,所以就没有选择)选择暹粒,有很多原因。一是听到同事去了以后说想要二刷,二是碰到一个嘀嗒的司机对我形容了很多吴哥的事情,让我忽然有了兴趣。问了闺蜜,等她寒假,就走起来。说走就走,机票买起来。 说当中的一个小插曲,机票是在去哪儿订购的,买了以后和父母说。他们觉得不安全,叫我退票。然后打电话到代理商,说要扣除1200元。打电话到航司说只要扣500。所以如果碰到诸如此类的情况,可以打电话和航司确认以后再跟代理商盘。也许可以少损失一点。不过当然最后父母还是没有扭过我,所以没有退票。

交通那就是上海出发,到暹粒。并不打算到金边,所以选择的是暹粒往返。上海到柬埔寨暹粒每天东航只有一班航班。(买的时候没有吴哥直飞,买好才出来的,不过说实话我也不太敢坐)在去哪儿上买的,由于只有一班买的又是寒假的时候所以机票不是很便宜。往返含税3012一个人在去哪儿上购入(过完年之后基本是2500往返)

【旅行时间】2016.1.22~2016.1.26六天四晚(最后一天夜宿飞机) 【包车】包车的司机是同事去过推荐的,sarom小哥人很nice,我也不想尝试全是土的tutu所以全程都是包车,包括接送机+日出日落135美金。我觉得很划算了。小哥人接触了以后觉得非常好,所以走的时候有多个tips。 【住宿】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因为经费有限,但是我又想尝试一下好一点的住宿,所以当中有一个换酒店的过程,前三晚住Relaxon Boutique Villa Hotel (瑞拉克松精品别墅酒店) 三晚是,最后一晚住在Viroth's Hotel (维鲁斯酒店) ,酒店的点评可以去酒店页签那边查看。 Relaxon Boutique Villa Hotel (瑞拉克松精品别墅酒店)去哪儿没有收录,醉。

知道我去,去过的姐姐还给了一本攻略。孤独星球的,我觉得看了还挺不错的。虽然我没有用这个制定攻略,不过也了解了不少的东西。

签证

因为喜欢贴纸的感觉,所以选择的是纸签,是在去哪儿10月大促的时候买的,350块2个人,不过要把护照寄到北京,所以其实一共支出了373块(因为是护照,所以还是觉得用顺丰比较放心)只要两张照片寄过去就好啦~不过觉得麻烦的朋友可以用E-VISA我没有办理给不了意见

哈哈这个签证手写的,真是太走心了。。噗。我妈看到的时候问我,是不是假的- -怎么领事馆连打印机都没有。囧特色特色哈哈。

机票:3012元含税 上海-暹粒

美元:2500人民币换了385刀

酒店:177+103=280刀(刷卡)

签证:两个人350人民币+23(顺丰快递到北京)

WIFI: 21.5元*5天 因为是6天的时间预定的是6天的是129但是凌晨6点前可以退一天的钱

SPA:bodia269一个人 viroth‘s两个人70刀

购物:bodia的肥皂什么的用的都是换的美金,买了七条围巾刷的银联329.59元

总计:14647/2=7323.5(每人结余40刀现金)

在booking上预订的。virtoh's大赞。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浦东机场出发晚上6点多的飞机延误到10点多起飞。所以到了暹粒都第二天了,还好我有靠谱的司机小哥。不然大晚上的路上找车我估计我还有点怂。

第2天

• 地址:暹粒-吴哥国际机场 National Highway 6 Siemréab 柬埔寨
  • 简介:机场比较小,是具有民族特色的建筑。位于暹粒市西北,距离市中心7公里,距吴哥窟5公里。

其实我们特别有想法一下飞机就干脆去看日出好了。但是!被拒绝!毕竟我们不睡,小哥还是要睡的哈哈哈。不过看日出也要5点半出发哟。

到机场的时候已经凌晨2.3点了,但是司机小哥还是在等着我们 实在是太好了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855-63-966601
  • 地址:968 Vithei Charles de Gaulle Blvd | Khrum 6,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可参观高棉王朝各时期艺术成就的代表作,展品丰富,博物馆建筑风格融入了吴哥窟的特点。

博物馆门票

由于去吴哥是临时起意,所以真的对于吴哥文化没有什么很大的了解,先去博物馆抱抱佛教。导览器3美金一个,门票12美金

作为一个吴哥文化伪爱好者。我真的分不清他的每一个寺庙的区别。对我来说就是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寺庙。然后好多好多好多的石头,这些是谁援建的那些又是谁援建的。但是我觉得本来是个挺好的地方,千万不能跟团。因为会很累。像我们就是一早上就逛一圈,然后下午做个spa或者回酒店睡午觉。晚上再吃吃吃。(别拍我,我真的只是想简单的吃喝睡哈哈)

买了三天的门票 40美金

某个寺 我真的记不太清什么是什么- -都差不多

第3天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第三天一早上去看了日出,然后继续逛外圈什么的。人真的很多,早上拿了酒店的早饭去的。太黑- -全程靠手机照明,不过去的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也没用专业的设备。所以很一般。照片

红琴餐厅
  • 类型:披萨
  • 地址:Pub Street, Siem Reap
  • 简介:地处Pub Street的街角,位置极好

第二天晚上去吃了red piano,这杯叫安吉丽娜朱莉的鸡尾酒真的不错。价格也不贵,去的早也没有排队。

第4天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第四天我们去了崩密列,要开好远好远才可以到。但是真的很美,那种废墟之美。我觉得崩密列是最震撼我的地方。一定要去。

吴哥吃喝

一刀一个的椰子 好甘甜

在超市买了很多零食 这个阿华田的冰激凌很好吃

blue pumpkin的冰激凌 价格比一般的贵一点 但是真的很好吃。

高棉厨房蛮好吃的

一刀一杯的冰沙

viroth的餐厅蛮好吃的

肯德基和零食 哈哈肯德基味道一般

temple吃是一般 就是可以躺着特别适合最后一天退房以后去休息的一个地方

第5天

Bodia Spa按摩
  • 电话:(+855) 063 761 593
  • 地址:老市场U-Care药店旁边小巷内50米(Old Market above U-Care Pharmacy)
  • 简介:以柬式传统按摩为特色,是柬埔寨最有名的按摩店。
Bodia Spa按摩图片

在柬埔寨天天马杀鸡做过五星酒店的也做过路边的。但是这家真的是做到现在最舒服的淘宝上预订的。比实际到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