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及港龙航空带您香港非凡之旅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国泰及港龙航空带您香港非凡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2/01

前言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ttbohu           微信:wtbohu           微博:唐伯虎2012

清晨,当按下自动窗帘的开关后,随着窗帘缓缓升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维多利亚港那边的山头照射到酒店房间的地板上,再慢慢地洒到床上,顿时间,整个维多利亚港海景就呈现在的眼前,我爬下床,走到窗户前,侧坐在靠窗户的沙发上,轻柔的阳光打在脸上,一眼望去,维多利亚港的海面上有几艘轮船缓缓地驶向前方,一群海鸥在轮船上空高傲地飞翔着,像箭一般地穿过维多利亚港,面对着香港的高楼大厦,心情是无比的舒畅和快乐,仰望冉冉升起的太阳,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一个美好而又非凡的体验马上拉开序幕。

第1天

香港我去过很多次,但这次香港的非凡之旅不同以往,一次高大上的商务体验,乘坐国泰及港龙航空商务舱、并体验了国泰及港龙航空的贵宾室,入住香港五星洲际酒店,第一次在米其林餐厅用餐,之后参观海港城和马哥波罗酒店,再到国泰城参观国泰集团香港总部及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此次的行程安排得非常宽松,以至于我们玩得很开心而且吃到很多美食,欣赏了香港的美景,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次体验让我感到无比的愉快。

具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

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厅办理值机手续,

登机前可前往贵宾室休息。

搭乘港龙航空前往香港,体验空中餐膳。

抵达香港并前往入住香港洲际酒店,

参观酒店设施, 房间,一楼自助餐厅, NOBU餐厅,THE STEAK HOUSE等。

晚上在酒店二楼米其林一星餐厅:法国餐厅SPOON by Alain Ducasse享用晚膳

第二天:参观酒店游泳池,过后前往酒店16楼参观香港洲际酒店全港最大的总统套房。

午餐在洲际酒店一楼米其林二星中餐厅:欣图轩享用午餐。

用完餐后前往海港城参观及购物、马可波罗酒店,并在海港城享用晚餐,

过后参观海港城圣诞装饰典礼。

第三天:

退房并前往国泰城参观飞机舱模拟训练中心等。

中午与国泰及港龙航空企业传讯负责人一起享用午餐,后前往香港机场。

体验国泰及港龙航空全新“玉衡堂”头等贵宾室。

搭乘港龙航空返回厦门。

【第一天】

今天就要出发香港了,厦门的天气依旧是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中飘着白云,心情也很愉快,提前到了机场,办好登机牌,等待飞往香港的飞机。

国泰航空:2014年荣膺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成为全球唯一四度夺得此殊荣的航空公司。此前,国泰先后在2003年、2005年及2009年荣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而旗下港龙航空在2015年度的世界级航空公司奖项Skytrax World Airline AwardsTM中,第四度被推选为「全球最佳区域航空公司」,是Skytrax自2010年设立这项大奖以来唯一一家航空公司能够四度夺得此项殊荣,港龙同时获选为「亚洲最佳区域航空公司」。

过后登上港龙航空商务舱。给我的感觉坐位很大很宽敞,坐起来很舒服,还有机上影音系统,充电设备样样齐全,坐位可以调整高度,商务舱基本上全都坐满了,可以看出上座率是很高的。

一坐到位置后,空姐就给我送来了果汁和水,服务很贴心,很到位,态度和蔼可亲,说话也很好,等飞机平稳后,就开始用餐了,之前就有听说过国泰和港龙的飞机餐不错,今天也算是真正品尝到了,果然不错,味道很好。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平生第一次在空中喝红酒,而这红酒可是从法国来的,入口柔顺滑溜,充满成熟红黑干果的韵味,略带菌类与烟草的香气,整体平衡优越,典雅悠长。这也是乘坐港龙航空给我的一个惊喜吧。

空中用餐过后,可以小看一会机上的电影、电视剧、音乐等机上娱乐。一个小时过后就安全到达香港机场。

旅行小贴士:国泰及港龙航空目前已开通多个国家和地区航线:

国泰及港龙航空官方网站: www.cathaypacific.com

如果你经常从厦门飞往香港的话,你可以提前在国泰及港龙航空官网上预定机票经常有打折,可以订到很低的价格哦。

你要是订了长途的欧洲航线的话,可以提前到香港玩几天再出发,你只要有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到香港玩不超过7天再起飞前往第三国,不用港澳通行证。

到达香港机场已经是晚上了,在机场路过看到“万马奔腾”的作品,后坐车前往香港洲际酒店。

一路前行,还好路上没有堵车,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香港洲际酒店。

一到酒店门口,看到酒店门口的喷泉正在不断地飞舞着,酒店的总监早早就在门口等候,前来接待我们,她脸带微笑着给我们一一握手,那种亲切感,犹如见到很久未见过面的亲人一样,又热情大方,让我感到格外的高兴,让我感受到在这个酒店有家的温暖。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办好入住手续,而且每一个都是最好的海景房。我深感酒店如此高规格的接待我们,我想这酒店非同其它酒店可以比拟的了。

酒店的服务人员总是脸带微笑着为你做好没一件事,彬彬有礼的拉开门,按上楼的电梯,给你端来茶水贴心的服务等等,一些小小的细节你就看可以看出酒店的服务有多好。也许就是这样一个让你到了酒店后有家的那种温暖,酒店才有更多的客人入住吧。

香港洲际酒店拥有壮观的海景,被享誉为世界顶级商务及消闲酒店之一,也是大中华区最好的洲际。

荣膺美国权威旅游杂志 Conde Nast Traveler 香港最佳酒店及最佳亚洲区酒店。香港洲际酒店位于九龙尖沙咀繁华的商业及购物中心,坐落于维多利亚海港港畔。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各自先到自己的房间,当我推开房间的门后,被这美丽的房间所惊喜,当我放下行李,走到超大的落地窗前,闻名遐迩的维多利亚海港夜景就在眼前,一眼望去两岸景色,亲临其中,海港景色尽收眼底,太美了。

还给我送来了甜点,大盘水果,贴心的服务让我倍感舒服,让我慢慢爱上这个酒店。

超大的床,躺上去很软很舒服。晚上就一个人睡这么大的床,还可以一边欣赏维多利亚海港海景,真是人生中难以忘记的美事呀。

房间的卫生间也装饰得很豪华,超大的浴缸,只可惜时间太紧没有好好的去泡上一晚。下次去香港一定好好享受一下,我希望那次是两个人。

条纹花岗石的洗脸台显得比较典雅和奢华。

旅行小贴士:如何预订香港洲际酒店?

1:官网:https://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

2:www.agoda.com

3:www.booking.com

因香港洲际酒店很受欢迎,如果你要去住的话需要提前预订,当然有时候会有促销,可以订到比较合适的价格哦。

放好行李后,我久久不愿离开房间,想在房间多呆一会,但下面还有更让你眼界大开的美食诱惑,接下来将在酒店的米其林星级餐厅用餐。在还没有用餐前在总监的带领下参观酒店的各大著名餐厅。

香港洲际酒店三家星级餐厅共获米其林四颗星:也是酒店获得连续第三年有三家米其林餐厅的酒店,所以真的非常厉害。如下:

1:欣图轩

2:SPOON by Alain Ducasse

3: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参观第一家: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这家设在酒店低楼层,这里是烧烤爱好者的天地,一流的牛肉来自世界各地进口。采用香港完全干枯的木炭烤架,另外还有个沙拉吧。时尚与舒适的特点,提供超过270年份的葡萄酒。供应每日的晚餐及周日午餐。

完全干枯的木炭烤架正在烤着世界顶级牛排,这里的牛排烘烤师还要记得每一位客人所点的牛排的几分熟口味等等。所以烘烤师们的技术都相当厉害,所以才会烤出最好吃的牛排。

品种非常齐全的沙拉吧。

顶级火腿。

超大瓶的红酒,有的年份非常老,能喝上一杯这样的红酒真的是一种福气。

在这旁边还有一家好有情调的酒吧,老外们的最爱。

各种酒让那些喜欢酒的朋友真的是欲罢不能呀。

来自全球各地的葡萄酒。

参观完后,出来就到了:港畔餐厅

也是在低楼层,这里就是平常所说的自助餐厅了,看到每个位置都坐满了客人,该自助也被评为香港最受欢迎的自助餐餐厅。自助餐本受不受欢迎看客人多不多就可以看出。客人多了说明这里的食物也好吃,而想要吃到洲际酒店的自助餐的话,还要提前预订才能吃得到,而全日供应餐膳服务的临海餐厅,荟萃东南亚及各式国际美食。一边可以坐在餐厅吃着你喜欢吃的美食,一边还可以欣赏维多利亚海港夜景,超赞。

超大的牛肉,看到就有点吃掉它的冲动,色香味俱全。

单单甜品就有近50种,各种颜色,各种口味,造型各异的甜品也许这是女孩子们的最爱吧。

海鲜类也有好多种:新鲜的龙虾,蟹脚。龙虾肉很多哦。

这么多美食看得我直流口水,真的太多了,品种太齐全了,怎么吃也吃不完。而且各种美食都非常新鲜。所以之里被评为最受欢迎的自助餐厅真的是名不虚传呀,接着前往二楼。

从二楼上看正在用餐的客人们,每个位置都坐满,各自吃着自己喜欢的美食,生活无比幸福。

酒店二楼这里也是酒店大堂酒廊,一线的海景,舒服的沙发。

在这里晚上10点开始便会热闹起来,有很多老外在这里喝酒,现场歌手演唱,一直到凌晨,香港的夜生活真是无比精彩呀。

下面这个是很特别,而且很有艺术感的木头做的,从外观上看又像是波浪型,老外在这里喝酒的高脚台,可以看出木头里面不一样的木的纹理哦,艺术品的感觉。

参观第二家:NOBU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是一家明日式餐厅,提供当代日式料理,由世界著名的厨师Nobu Matsuhisa亲自下厨,惊人的室内设计由David Rockwell设计,供应每日晚餐。

这家设计每一样东西都是从环保出发,别具一格。

酒台是用木头做的,高脚椅子是一棵年久的树做成的。

墙上的装饰是用鹅卵石,在灯的照射下显得富有光泽。

参观第三家:SPOON by Alain Ducasse

参观完后今晚我们就在二楼NOBU的隔壁的:SPOON by Alain Ducasse 餐厅享用晚餐。

这家餐厅是该酒店米其林一星餐厅,主要美食是西餐,由世界一流的主厨Alain Ducasse烹饪各种风味美食。当我们走进这家餐厅时,和其它家的餐厅从设计风格都不一样,位置餐厅顶部的汤匙格外的显眼。SPOON 的中文意思就是匙,调羹。寓意着人从小孩子吃饭起就开始要用到匙,所以有种家的感觉,寓意深远。

看上去像是不锈钢的一样,其实是由玻璃做成的,里面是水银,所以在照光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光。

各种红酒、香槟等等。

今晚我们用餐的圆桌,很惬意。

米其林餐厅用餐,需要有耐心,因每道菜都是做得精致,力求完美,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

餐前小食:

下面这是自家精制的麦面配南瓜黑松露

顶级多宝鱼

各种面包,纯手功打造。味道非常好。

法国空运的无花果,烤无花果配芝士雪葩。法国无花果并不是经常可以吃得到的,要看当时结果的时间,所以这次能吃到真是幸福。

一边喝着红酒、香槟,一边欣赏美丽的海景,各种幸福感爆表,生活如此惬意,让人无以望怀,人生最快乐之事莫过于此呀。

整个维多利亚海港景色尽收眼底。美景当前,您可品尝美膳佳肴及尽享一应俱全的设施,更可体验酒店冠胜群伦的服务和款待,感叹万千。

享用完晚餐后,回到房间,期待明天新的一天到来。

香港洲际酒店作为香港久负盛名的酒店,你也许会看和别家酒店相比外观显得略微有些陈旧,但丝毫不影响房间内的整洁和享受。用低调中的奢华形容不过了。如果你有一天带着你的TA前来香港的话,你住洲际感觉一下那种贴心的服务,闻名遐迩的维多利亚海港两岸景色,尽收眼底,也许会让你感到惊喜哦。

第2天

【第二天】

一早就起来,按下自动窗帘开关,缓缓升起的窗帘,阳光照射到床上,整个维多利亚海港景色,尽收眼底。太阳早早就爬上山头,天空很蓝,今天天气不错,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过后前往一楼自助厅享用早餐,我总是第一个到达餐厅,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早上的自助餐厅来得比较早,人不是很多,吃自己喜欢的美食才是最好的,稀饭配清煎三文鱼是我的最爱。

鲜虾饺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每次来香港必吃的。再一杯果汁,煎个蛋就差不多了

每种甜品让你口水直流,我一般比较少吃这些,但看着这些甜品就有种让人很快乐的感觉。

阳光照到餐桌上,最后再来一些水果。一餐美味的早餐就享用好了,心情也是一样快乐。

享用完早餐后就去参观酒店的游泳池。经过二楼,看到玻璃窗外的景色。

这种设计的灯在晚上的时候亮起来显外的好看。

酒店游泳池,大早上的还有几个老外在这里游泳着。

还有按摩池。

在游泳池的一边有各种器材齐全的健身房。

过后因时间还没有到参观总统套房,于是我一个人走去香港太空馆看看。一个超大的圆球建筑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香港一角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
  • 简介:香港洲际酒店位于尖沙嘴梳士巴利道,近星光大道。 因其壮观的海港景致屡获殊荣,、2016中国酒店星光奖“中国十佳会议会展酒店”。 各式豪华客房,包括尊贵的套房,配备液晶体电视机、博士(Bose) DVD/CD音响组合、“h

【参观香港最大的总统套房】

接下来就是到酒店16楼参观香港最大的总统套房了:

一个酒店是不是够奢华,看它的总统套就能找到答案。

这间号称全港最豪华的复式总统套间,位于洲际酒店顶层(16及17楼),面积约700平方米,包括5间房间及 250平方米的平台花园,耗资250万美元、253个工作日悉心打造而成。

该套房一个晚上9万元港币。而之所以这么贵,深受国际明星的喜爱,也许也有它的价格。

这是从总统套房户外游泳池看香港夜景。

香港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图片

房间客厅

这个地方也是周杰伦歌《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mv拍摄地点,就是下面这台钢琴

这里还是国际巨星布拉德皮特和朱莉的秘密约会地哦。也是汤唯婚纱的拍摄地等等明星都前来这里住过。

超高的落地窗,可以纵览香港美景。

香港洲际酒店的总统套间当年曾名列福布斯杂志全球10大最昂贵酒店套间”第九位,是亚洲唯一入选的酒店。” 然而,当我真实地站在这个曾经被多国元首、各国领事、皇室贵族、国际巨星们起居的地方时,我认为,果然名不虚传。

说到前段非常火的电影【港囧】就在这里拍摄的,今天自己亲临现场,感觉了电影里那一翻奢华。电影里的一个镜头就是我下面坐的这个沙发上,完全沉现在眼前呀。

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被维港四面环抱的平台花园,可全方位环回饱览维港两岸、香港岛和九龙的景致。平台还设置了一个乍一眼看似与维港相连的无边际户外泳池及按摩池,可以270度纵览香港夜色,仿佛一个“环形动感影院”。不止如此,即使是在室内也依然可以随时专享这270度的奢华。

这是平台花园户外游泳池。

我站在平台花园看两岸景色,美极了。

总统套间的客、饭厅、主人房和浴室均使用双层落地玻璃窗。

超大的浴缸,在这里洗澡还能看到维多利亚海港景色,真的是太奢华了。

主人房浴室全部面向维港和香港岛,设有一个按摩池、可供二人同时使用的特大热带雨林式花洒和独立厕所;此外尚有一间私人桑拿房和蒸汽浴室。

海景健身房面向平台花园,设有落地镜墙和Bose音响系统。连洗手盘都是面向维港的。

办公房

厨房

健身房

汗蒸房

此外,房间内的用品均是精挑细选的高档品牌,如Chanel及Bvlgari个人护理产品、主人房的沙发布料由美国Zimmer &Rhode度身订制、海景花洒浴室安装了德国“Raindance by Hansgrohe”特大强力花洒、两个特大洗手盘是由中国福建省空运抵港的原块绿色“非洲蝴蝶”云石制造、客厅地台采用埃及“耶路撒冷黄金”云石、客厅的朱砂色躺椅由B &B Italia提供、向海的独立厕所采用日本Toto先进的“Neorest”坐厕……即便如此豪华,可你依然会奇怪地感到——这是一个家。因为,总统套的设计在尽显奢华的同时,刻意制造了家的氛围、布置和服务。

比如,总统套间会委派一名礼宾人员/总管照顾宾客的每项要求。酒店还可为宾客预约私人健身教练或瑜伽/太极导师,亲临总统套间的私人健身房或平台花园教授。另外,还可以安排私人发型师上门为宾客服务,或为宾客安排于套间进行水疗护理。只要轻触按键,套间的私人总管便可为宾客安排面向维港和港岛区的按摩池享用二人香熏浴,并奉上香熏油、兰花花瓣、洋烛及香草热茶。总管更可安排行政总厨亲自为宾客主理私人午/晚餐,供客人在饭厅或平台花园享用。住总统套的客人基本不用离开这个房间,因为里面应有尽有。

听总监说这里曾经有国外富人在这间总统套房住了好几个月。这间套房果然是深受土豪们的喜爱呀。

旅行小贴士:如何预订香港洲际酒店总统套房呢?

只要你在预订的时候报上:【唐伯虎介绍的】都会有打折。

预订总统套房请联系:香港洲际酒店中国内地上海办事处

营业总监 周瑾燕

手机:1350 181 8924 电话:021--28933271

参完总统套房后前住一楼米其林二星餐厅用餐:欣图轩

这个印章设计的非常有创意,是利用投影的方式展现在眼前的。

饭前的小点心,很酥脆。

带有金箔的海鲜饺。

叉烤肉,非常好吃。

这是用芋头做的,外面是鲍鱼,里面有各种海鲜包着,吃起来很松软。

鳕鱼。

独家的XO酱。

甜品:杨枝甘露,刚刚端上来的时候还会冒烟,非常的有诗意。

在香港吃到烤鸭,味道不错。

各种酱。

吃完午餐后前往海港城,走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

到达海港城后,在海港城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了解了下商场,

海港城是香港一个大型建筑群,南至尖沙咀天星码头,北至中港城。由于它是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因此也成为了游客的观光购物景点之一,也是内地旅客去香港购物的必去之地。在这里你可以购物到你所要的所有东西,是你来香港购物的最好地方之一。参观完后同伴们都去购物去了,我和另外一个同伴前往尖沙咀钟楼去看看风景。

香港海港城购物指南:海港城分为的四个购物区:

1-购物区OT--海运大厦 是指海运大厦。

现分为地下的kid-x、二楼的sport-X和三楼的LCX,分别设有儿童用品、运动用品和年青人服装。

2-购物区HH--海港城马哥孛罗香港酒店商场

占地6万5千平方尺,位于广东道的最新连卡佛旗舰店 (Lane Crawford) 店内荟集了各地潮流男女装品牌、家居时尚部。

• 此外,专售流行家居饰品的住好D (G.O.D.) 亦为顾客提供更型更新的美化家居专门店选择。

• 海运戏院亦为城中少数具数百座位的大型电影院。

3-购物区OC--海港城海洋中心

此区集合新潮及时尚服饰如巴宝莉 (Burberry Boutique)及路易威登旗舰店 (Louis Vuitton)、影音器材Nakamichi 及奥林巴斯(Olympus) 和珠宝手饰如三宝钟表珠宝(Elegant Watch & Jewellery)等。

4-购物区GW--海港城港威商场

此区汇聚最受欢迎的名牌时装店如杜嘉班纳(D & G)及普拉达(Prada) 、设有四间迷你戏院的嘉禾港威电影城,以及多间著名食府麻布茶房、COVA Caffé、Miso、rice paper – French Vietnamese cuisine 及 UCC Cofffee Shop等提供各国佳肴美食。

从海港城看去对面的高楼。

香港尖沙咀钟楼,三角梅花开如此艳丽。

正对面就是香港会展中心,傍晚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晚上在海港城上面的马可波罗酒店意大利餐厅享用晚餐。她们热请的接待,倍感亲切,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用餐很愉快,有说有笑,大家都很开心,坐在靠海景的位置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夜景,临走前海港城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送了圣诞节礼物,太开心了。

意大利海鲜面,很好吃。

造型很特别的甜品,颜色很赞。

享受完晚餐后,到海港城入口参观海港城圣诞装饰典礼,圣诞节还没有到,但已经为圣诞节的到来都做好了准备。

装饰得很漂亮。

圣诞节的气息充满各个角落。

从另一侧看维多利亚港景色,香港岛和九龙半岛高楼大厦满布,入夜后万家灯火,相互辉映。香港的夜晚,既有灯火璀璨、繁华喧闹的大都市风情,也有白云、山岗和温暖的海风。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为这里带来独有的魅力。

从海港城楼上看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欣赏完夜景后,又走回洲际酒店,当我推开房间后又发现了一个惊喜,放在桌上的巧克力甜点,非常的贴心,细致的服务真的让我不想离开这家酒店了。我知道这都是昨天带我们一天的总监安排的,非常的感谢她,虽然明天就要离开这家酒店了,但我总是那么依依不舍,多想留在这家酒店。

多么贴心又别致的甜点呀,看像是牛角的造型是巧克力做的,而底下的那一整块都是巧克力哦。伴随着这么多甜点,欣赏着窗外维多利亚港美景,让你在这家酒店有家的那种温暖涌入心头,久久不肯去睡觉,也许这也是酒店让人感到温暖的一面吧。

第3天

【第三天】

今天上午就要退房离开酒店前往国泰城了,一早我就到酒店二楼餐厅用早餐,和昨天一楼相比,二楼和这家餐厅比较精致,有沙发,用餐环境比较好。也是自助的,各种美食都齐全,还可以点餐。

我还是喜欢吃清煎三文鱼配牛肉稀饭,一杯果汁。

饭后来点水果。

用完早餐,前往房间拿行李,准备前往国泰城。

酒店二楼一角

拿好行李后,同伴们都办理好退房手续,并在大堂集合。而我再去看看酒店的一楼,我也当一回前台吧。

在一楼刚刚经过大礼堂气派非凡的云石楼梯,有很多明星都在这里举行过婚礼,真的太喜欢这家酒店了,我真不想离开。

对面的书法,很有艺术感。

离别总是来得那么快,让我有点依依不舍,我还没有住够,还想吃那些还没有吃到的美食,酒店总监早早就来送我们,一边亲切地给我们关心着,一边给我们各自送了礼物。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感到有家的的温暖。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晚住在这里,但我可以感受到酒店的工作人员那种乐于服务,微笑着为你做好每一件事,酒店的贴心、细致的服务,倍感亲切,让你有家的感觉。

道别后,我们前往国泰城。

国泰城很大,里面都是国泰集团旗下的员工工作的地方,这就像是一个大商场,各种所需要的东西都可以买到,也有银行,酒店等等,设施很齐全。到达后在传讯人员的带领下,她热情,又细心,亲切的为我们讲解,参观了国泰航空的飞机舱模拟中心,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个。只有少数的航空公司才有自己的飞机舱模拟中心,所以这次能参观这个也是很荣幸。

飞机模拟训练中心

参观完后,前住飞机模拟舱,全新的公务舱座椅宽21英寸,并设有可伸展之搁脚板,配合创新的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更可调校至舒适的“Z” 角度,工作或休息时更自在写意。

头等舱

过后又参观了国泰及港龙航空机长工作的地方,下面这个就是飞往全球的机长到达香港或者从香港出发前要在这里先登入电脑后才可以出发。

空姐们

参观后,前住国泰城餐厅和员工们一起用餐,出门前看到一位美女。

餐厅也有自助餐,也可以单点,各种美食,三文鱼。

中午吃得很饱,味道不错。

用完午餐后,前往国泰航空的第二架飞机NIKI 合影留念。

参观完国泰城后前往香港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到国泰及港龙航空头等贵宾室玉衡堂休息。

国泰及港龙航空贵宾室---玉衡堂

玉衡堂是国泰航空于香港国际机场的头等及商务贵宾室,自2001年启用以来,一直为乘客提供无与伦比、舒适及方便的服务。为配合国泰新品牌的设计理念,玉衡堂于2014年展开全面翻新工程。新贵宾室由Ilse Crawford领导的伦敦工作室Studioilse设计,为国泰的尊贵旅客在出发前提供一个更舒适的休息空间。

全新头等贵宾室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西北离境大堂,毗邻63号登机闸口,面积2,061平方米,可容纳231位贵宾。新玉衡堂利用感官及安康元素,为乘客营造舒展身心的环境。

国泰航空的标志logo---飞翔的翅膀。

下面介绍一下主要设施:

长廊

乘客走进入口,即可感受贵宾室的好客和家居气息,令人印象难忘。

贵宾室内的每一项设计及运作细节,皆以现代家居的概念為框架。选用的材料、家具以至灯光,处处散发出家居气息和舒适感。各款艺术摆设的点缀、音乐以至供应的食品,亦贯彻相同主题,带出置身真实家居的从容自在之感。

轻饌坊

这是里面其实就像是自助餐厅,提供美味的轻食,款式全日不停更换。早上有多款早餐食品可供选择,往后时段则供应日常餐单,各种美食和甜品、水果、饮料、红酒、啤酒、咖啡等等。

全自动咖啡机和啤酒机。

淋浴间

一共有十四间淋浴间,选用天然石灰岩及木材布置,提供平静、轻松及独立的私人环境,让乘客在启程前洗涤疲累。

恬逸间

这是头等贵宾室的特色设施。一共设有八个间,配备舒适的平卧座椅、阅读灯光、镜子,加上富有质感的帘帐,增添个人私隐。灯光及窗帘均可调控,让乘客尽享私人空间。以桃木装饰的恬逸间,可以远眺跑道,最适合在登机前松弛一番。

阅览间

工作间设置六部iMac电脑、经典办公椅和工作灯。你可以在这里办公或者浏览网页。

馔荟厅

装潢亲切富现代感的馔荟厅,可同时为一百位宾客提供点餐服务。天花以桃木装潢,营造柔和的隔音效果。墨绿色皮制精美长椅,带来悠闲气息。

静阅舍

静阅舍环境宁静舒适,提供多份本地及国际报纸,以及精选杂志书籍供乘客阅读。

足络间

新贵宾室提供足部按摩服务,为旅客驱走旅途的身心疲劳。足络间设有三张座椅,开放时间内为乘客服务。此外亦按旅客需要提供肩颈按摩服务。

这次就体验了一次足部按摩服务,按摩好后脚很舒服。下面这个高科技的等牌号,你只要拿着它,可以到贵宾室的其它任何地方休息,等轮到你的时候,这个会不停地震动,非常贴心有没有。

各种红酒,甜点就在沙发前,想要喝点吃点都自己拿。

发现了一个很贴心的设计:在沙发的边上都有这样的桌子拉出来就可以用USB充电。

在香港机场国泰及港龙航空贵宾室--玉衡堂体验了一回不一样的贵宾室,这是我感觉最棒的一次体验,品味人生,让你在舒适而又宁静的环境里享受非凡的服务、五星级酒店般的服务,正是有了这种无微不至的服务,才有更多乘客们喜欢上国泰及港龙航空,让你在每一次旅行中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国泰及港龙航空是你出行或是旅行的的最佳选择。

飞机还未起飞,晚餐就在贵宾室的馔荟厅里用餐。这里服务态度很好,就像是在五星级酒店里用餐一样,点了自己喜欢吃的三文鱼。

金枪鱼前菜

沙拉

还喝了碗鱼翅汤,味道好极了。

同伴们点了面

云吞面也非常好吃。

甜品

晚餐过后,乘坐港龙航空飞往厦门,结束这次非凡而又奢华的香港之旅。感谢一路上同伴的你们,旅行因你们而快乐。

在旅途的路上每一个点滴,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等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在冬日暖阳下,躺在摇椅上,翻看年轻时旅行的照片,我想,那些色彩跳跃、笑容明媚的影像是多么好的一剂长生不老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