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邮轮,随我去触碰冲绳的碧海蓝天

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乘邮轮,随我去触碰冲绳的碧海蓝天

• 出发日期/2015/09/02

前言

邮轮曾是西方贵族度假的工具,白天在岸上观光,晚上在邮轮上享受度假生活带来的快乐。这样的休闲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喜爱。坐过几次邮轮后,更是喜欢上抛掉生活琐事,脱离了网络,只要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生活。丽星邮轮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邮轮之一,有几条航线,香港到越南,厦门到台湾,厦门到冲绳等,我们此次的航线就是从厦门到冲绳,不需要签证,冲绳说走就走。

关于时间

1.第一天的登船时间是,下午5点开始,到7点钟关闭舱门。尽量在五点前到达,船方付的停港费是有时间限制的,不会因为一两个人不到而等候。在7点45分,到8点之间正式起航。

2.上岸的集合时间一定要准时,宫古岛的集合时间是下午的5点钟,一般在7点前会发船,那霸的集合时间是晚上8点,在9点-10点之间发船,不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3.下船办理出关手续的时候,船上的组织者优先旅行团的游客,其实自由行的游客是可以混在里面的,没有任何问题。

如何到达

到达厦门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飞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位于厦门岛东北部,距离厦门市区仅 10 公里,是国内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出入境航空港。

机场的大巴,可以到达轮渡码头,在打个车到达国际码头,很方便。

厦门岛有跨海长堤与大陆连接,铁路可直抵厦门市区。目前,厦门有始发至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鹰潭、西安、重庆等地的旅客列车。其中厦门北站是高铁站,下了高铁站就可以乘坐BRT 1线,从起点坐到终点,在打个车,只是起步价。

汽车:厦门松柏、湖滨、集美三个长途汽车站均有至上海、南京、合肥、南昌、鹰潭、福州等地的客运直达班车。

温馨提示

1.邮轮上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但是不包括拖鞋。丽星售卖的东西价格上算是邮轮中比较低的,不过最好自己准备好。

2.衣服除了正常去海边要要穿的漂漂的衣服,健身衣,游泳衣都准备好,邮轮内的娱乐设施很全。另外,不管男士还是女士,带一件正装,你是不会后悔的。

3.如果遇到风浪天气,邮轮会晃的厉害。无论是否晕车晕船,最好可以带些晕船贴,因为药的话可能会一起吐出去,没有任何作用。

关于货币

1.最好有一张国际信用卡,在邮轮上有POS机,可以自助绑定。不过只有银联卡,或者现金也没有关系。

2.最好换一些日币,因为宫古岛和冲绳在日本还属于相对落后的区域,加上时间有限,一般可以换到日币的地方,汇率一般都只是标准价格的8折。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下午5点开始登船,8点左右起航

第二天:公海航行

第三天:游览宫古岛

第四天:游览那霸

第五天:公海航行

第六天:下船

第1天

丽星邮轮天秤星号

从上海到厦门,再登船。其实就需要一天的时间。办理好手续,就要做最重要的事情了。好好休息。丽星邮轮天秤星号主要分为内侧客房,海景窗户房,豪华海景房,和豪华套房等。不过丽星邮轮的海景房都没有阳台,所以房间的实际差别不大。我们住的是豪华海景房,不过感觉还是很一般,好在到了冲绳,风景很赞。让我们觉得这一趟的折腾还是这得的。

邮轮上每天提供五餐,早中晚,加下午茶和夜宵。4层餐厅有两个,一个是中式餐厅,一个是西式餐厅。中式餐厅的菜单是放在电视上。我们第一天就吃了个中餐,看着还不错,到了后面才发现,其他的餐食更好。

第2天

公海航行

航行其实是邮轮蛮无聊的一件事。不过邮轮的魅力也在于此,你可以尽情的发呆,休息。所以我们一觉就睡到了中午,才起来吃个早午饭。第二天我们选的是西餐,西式的餐厅都每天都有更新,主菜是可以选择的,前菜和甜品是自助的。

下午我们体验了教小朋友的折纸。发现还有很多外国人来参加,好好奇,他们小时候没有玩过吗?

邮轮随拍

在邮轮上随意逛逛。

邮轮三层也有个给小朋友娱乐的场地,儿童中心,每天都有很多好玩的项目,不过是要提前报名,并且收费的。

关于娱乐设施:除了游泳池,跑步机,船尾还有一个小型的篮球场。

9层是自助餐厅,除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每天都是有主题的,像邮轮烧烤,泰国菜,意大利菜等。

0层是付费餐厅,土豪可以尝试。

第3天

邮轮在第三天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宫古岛。宫古岛是冲绳县的第一大的离岛,不仅风景优美,而且交通便利,对于到达那霸,再选择飞行到达的一个离岛,那一定是非宫古岛莫属。不过邮轮直接到达,更是省去中间的周折,而且更省钱。

我们在宫古岛是包车游览的,六个小时,大约人民币1200元,可以乘坐4个人,如果人多一点是比较划算的。在宫古岛上景区之间几号没有公交车,出租车也不可行,所以包车,或者租车游览是必须的。

第一个景点就是砂石海滩,司机把车子停在了路边,要爬上一个沙山才能到海边,还是挺有意思的,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游玩。有的还是一家几口人的。 还遇到了一个爸爸带着宝宝,在教她游泳。

这么小的小朋友也好似在谈情说爱,哈哈。

池间大桥也是一座跨海大桥,是岛上重要的交通要道,所以停车拍照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参观过了池间大桥,我们就开始吃晚饭了。到了冲绳一定要尝尝这里的拉面,面条很有韧性。

然后我们就到了一个瞭望台,本来以为是可以下去的,结果是只能在上面观看风景。这天的天气太好了,连司机都和我们一起下来拿手机拍了很多照片。

是宫古岛最出名的风景,可以爬到踏上360度的瞭望台俯瞰整个宫古岛。2007年还被日本旅游局评为日本100景之一,可见他的重要地位。

東平安名崎的旁边就是一个渔港,可以清晰的看见海沟,在浅浅的海滩上。

这就是最出名的灯塔。

还偶遇了一个骑马的大叔,难道这是传说中的贵族?

第4天

那霸港口

邮轮在第四天到达了那霸港口,这一天在岸上游玩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可以计划的好一些,多玩些地方。

那霸港口边上有个最著名的地方就是鱼市,其实冲绳的海鲜在日本不算优质,原因就是温度太高了,所以冲绳海鲜的价格是非常便宜的。可以看出来,一条鱼在20-30块人民币左右。

一只龙虾的价格在75元。

在这里一定要挑贵的吃,是不是,来来来,烤一只大龙虾。

• 电话:+81 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那霸另外一个很多游客的地方是“国际通”,其实就是一条购物的步行街,有当地最老的百货商场,有免税店,特色小吃,各类旅游纪念品出售,还可能会遇到冲绳的歌舞表演。南京东路的感觉有木有?

• 电话:+81-98-867-2290
  • 简介:软糯细腻的海盐冰淇淋深受大众喜爱。

在这烈日当头的热带岛屿,冰淇淋无论如何不可不体验。最有名的是"BLUE SEAL"。各处都有特色冰淇淋店。连“全家”的冰淇淋也很不错哦。

Blue Seal(大湾店)图片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冲绳最出名的地方莫过于美の海水族馆。在冲绳北部的本部町。可以从那霸直接空港巴士抵达,也可以在名護公交总站坐70番抵达。

海洋博公园为了纪念在1975年在冲绳举行的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是被设置的国营公园。其实水族馆只是海洋博公园的一部分,但绝对是最有吸引力的部分(另外热带都市绿化植物园,海洋文化村,天文厅也是很多小朋友喜欢去的)。成人门票1850日元,但在公交站和各处的“全家”超市,都可以1650日元买到打折的。

整个水族馆面朝大海,对面就是伊江岛。馆舍共四层,入口在三层顶上,参观线路一路蜿蜒向下。冲绳人以海为家,对海的理解都体现在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生物生态展览馆之一的水族馆中。水族馆不止时候对公众的展览馆,也有自己人工培育珊瑚和养殖鲨鱼的能力。

之前对水族馆并没有太大兴趣,但刚到门口就被它的触摸池吸引了,可以直接触摸海星和各类肉肉的海洋生物。沿着参观线路向下,各色奇异的海洋生物出现在你的两边,不止小朋友兴奋的尖叫,很多成人也一脸的兴奋。

像水草一样插在沙里的鳗鱼

真正让人震撼的还是穿越1/2层的巨大的“黑潮の海”水族箱,面对8米多的透明水箱,无数各色水生物游弋其中,近10米的巨大鲸鲨划过眼前的感觉,让我也忍不住不停的拍照。

二楼还有单独的鲨鱼馆,这些食肉的家伙只能单独呆在独立池子里。

面对巨大的“黑潮之海”,就有一个休憩的餐馆,吃点东西看潜水员表演也是不错的。

海豚馆,海龟馆和海象馆独立在室外。有众所期待的海豚表演。虽然看过很多次,但还是被这最聪明的动物的憨态可掬的萌样所吸引。不过表演的时间表一定要先看好,不要参观忘了时间哦。

还有海龟池。

第5天

公海航行

每天有节目安排表,很多动手的项目虽然简单,不过还是很有趣味性。

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数折毛巾,真的很有趣,很多酒店一旦有了花式折的毛巾,给人的感觉也就瞬间高大上了许多。

晚上的时候看了个光辉岁月的演出,还是非常精彩的。很多经典的老歌,可以唤起对曾经的记忆。

完结

看过了表演,就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就下船了。丽星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我们的行李箱在有楼梯的地方都是有人帮我们拿的。总体来说,有失望,有惊喜,下次推荐给我妈妈,这个应该更适合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