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海南居】以爱之名,重返永无乡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傍海南居】以爱之名,重返永无乡

• 出发日期/2015/04/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这次游记分为三个篇幅:重庆,三亚和文昌。其中重庆最短,毕竟不是主要的目的地,纯粹是为了满足味蕾。三亚主要是在海边游玩,好像有一句话是:玩在三亚,吃在海口。所以这次旅程个人觉得文昌篇是最重要,也是最满足的,也为了以后的出行有了一个新的线路和想法。临行前在网上查了很多的攻略之类的但大部分都没有用上,不过还是要感谢勤劳的网友们。

写这篇游记可能会对你的出行有一定的帮助,也可能没有。因为写这篇东西的主要动机不是什么旅游攻略,也不是什么摄影游记,这篇游记主要就是记录我旅程中的点滴,在将来自己终老失忆的时候会带来一点回忆。

【预告篇】

对于海南我不清楚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一个曾经生活过如今又感到陌生的地方,让我临行前有种杂乱的心情。

一切都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唯一不变的唯有存于脑海中的那片湛蓝,让我有一种旅行的陌生感。

一段旅程既然有了起点,无论是漫长的或是短暂的都会回到原点。

重要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每一片风景,每一样美食和每一次的感动。

旅行前所做的一切都应该叫作规划,没有人知道在旅途中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无论是开心的抑或是遗憾的。

一样小小的美食足以让你的旅程充满惊喜。

又或者一次尽兴的游玩让你忘记所有的遗憾,这也是我们无可救药地爱上旅行的原因。

一根烟点燃了日出,一杯酒醉到了终点。

在归家的灯火中我终于明白,人生,也是一场旅行。

第1天

【启程】

选择从重庆出发,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8个人都是吃货,所以这次旅行也可以命名为一群吃货的海南之旅。

一上动车便迫不及待地开始斗地主。

胖子烂火锅
  • 地址:渝中区石黄隧道

一个多小时的汽车+2个小时的动车再加40多分钟的地铁然后步行10多分钟,重庆胖子烂火锅的诱惑是难以抵挡啊。

品地道的重庆火锅最享受的应该是鸭肠,毛肚了,不解释,每样直接上5份

关于毛肚的吃法我就不介绍了,什么8秒还是几秒的说法自己掌握吧,我要开动了,我的秘诀是快,准,狠。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一顿海吃之后到旁边的红崖洞小息,感受一下重庆的文化,说实话对这座山城我最深的印象除了火锅还是火锅。。。。。。

【在重庆】

小黑黑给外国友人当起了摄影师,为中外友好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小伙伴,加油!你行滴!

时间差不多了,坐上地铁去机场吧。来重庆的话最好不要自己开车,这座山城可能随时把你给转晕了,坐地铁相对方便。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无聊的候机中......

由于是晚上登机,天上的景色是没办法欣赏了,上去小睡一会儿吧,三亚,我来了!

第2天

【抵达三亚】

抵达三亚等到酒店安排的车把我们送到住宿地已是凌晨了,远处的凤凰岛早已熄灯,洗洗睡吧,期待明早的三亚湾。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早上醒来已是太阳高照,由于三亚湾这里是没有办法看到太阳从海面升起的,所以没有必要起那么早,推开窗户看到的那片湛蓝令我心旷神怡。

趁大家还没起床在阳台上各种拍。

这张照片应四欧吧(오빠)的强烈要求进行了打码处理

• 类型:口碑小店
  • 地址:三亚河西路33-34
  • 简介:当地特色抱罗粉,配上自制辣椒酱地道美味

海南的早餐以抱罗粉最为出名,虽然没在抱罗镇尝过最正宗的抱罗粉,但三亚的小正抱罗粉足以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抱罗粉有多种吃法,主要分为汤粉和炒粉,两种我们都试过,朋友喜欢汤粉我则喜欢炒粉多一点。

配上海南特有的小米椒做成的辣椒酱,让人大呼过瘾。

吃完了再来一碗海南的特色饮品:清凉补。那清爽用语言无法形容,总之爽到爆。还有一种美味叫:酱爆虾饼,既便宜又美味,回家才发现没有拍照,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居然没有拍照?太好吃了,忘记咯,小遗憾!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三亚的第一市场这20年来一直没变,所变的只是这里的人和事吧。当地的海鲜餐馆大都是以加工为主,食材是由店主带着去第一市场采购,这种模式已经成为第一市场的主流。我们本来也是准备了各种的配料准备自己动手的,但是晚上战友一定要给我们接风,只好随便逛逛了。

喜欢水果的就有口福了,这里的水果真的是超级甜

回到酒店赶紧下楼到海边发呆去

三亚湾的水质还算好,海边有很多游泳的人。

沿着海边,吹着海风让我想起了一首歌,水手。

挽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的感觉瞬间到来。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真的比以前大了,游泳的人像下饺子一样。

这张照片让我很是怀念了一下头上飘带飞舞的岁月,没有想到的是后来我真的是梦想成真了,虽然只是匆匆的一瞥。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可惜没有老船长。

【美食加载失败】

晚上的美食和活动都是一个空白,对于外出旅行我最不愿意介绍的就是酒楼的美食无奈战友盛情难却,20多年不见也让我大醉一场无力拍照。而且还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哦,你们猜吧!

第3天

【前往蜈支洲岛】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蜈支洲岛,对于这种收取门票的景点我一般是趋之若鹜,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去看一看吧。

既然是岛当然要坐船,好像每个人是198吧(含门票)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这里有最清澈的海滩和海滨浴场。

四只蜘蛛精准备下水了吗?

这个岛上从来不乏浪漫与温情。

连小鸽子的步态都是那么气定神闲。

沿着岛上的小路闲逛,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是淡季还是有不少的游客。

【美食时间】

中午就只能在岛上解决了,文昌鸡饭和烧鹅饭的味道还是挺正的,消费也不算高。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岛上的人造冲浪,老板操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推销着,可以免费体验,好玩了再付钱。等我都跃跃欲试了,老板来了一句仅限女士,你这不是调戏哥吗?

算了,还是去海边慢走,感受一下蜈支洲岛的阳光和海浪吧。

阳光,美女,迷人的沙滩。

这张照片可以看出来蜈支洲岛的水有多清澈。

喜欢阳光洒在沙滩上的色彩,好不容易找了这个无人的海滩,对着海浪拍了很久。可惜没有ND的我是拍不出海浪雾化的感觉的。。。。。。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永远都不知道装饰了多少人的旅游照。

海边上拍婚纱的很多,随便蹭拍一张。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从蜈支洲岛回来就一直想着赶回三亚湾去看日落,可是等我回到三亚湾还在车上的时候刚好看见一轮淡淡的日落,这个画面在我眼前呈现了不超过5秒,遗憾啊,没有拍到三亚湾的日落,据说三亚湾的日落是最美滴。。。。。。

明天就要离开三亚去文昌了,带着一丝失落去拍了几张夜景,喝了点小酒,不知道接下来的行程是惊喜还是遗憾?

这张曝光40秒,看来没有ND的我也只能在晚上玩玩慢门了

受光污染的影响,星星很淡也不亮。晚安了,三亚!再见了,三亚!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尽管不能看到太阳从海面升起的美景,我还是早早地起床了。早安,三亚!

从这边阳台上看,日出的方向正好是背对着大海的。

在高楼大厦之间,从椰树林的缝隙间我还是隐约地看到了日出,算是另外一种美吧。

文昌白金海岸世纪君华度假酒店
  • 地址:文昌高隆湾白金路1号

到了告别的时候了,下一站:文昌。

三亚到文昌动车只需要1个半小时,早上临时联系了一家酒店,居然很顺利地订到了房间,到了这边才知道来这里玩的游客应该很少,而且由于这边还没有过度的开发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计程车这些都是不打表的。

站在房间的阳台上眺望海景还是不错的,只需要210元一晚的海景房也算超值了。

在酒店里逛了一下,里边的环境很好,给人的感觉很清新。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清澜镇白金海岸东侧

海边上有人在玩风筝冲浪,赶紧过去拍了几张。

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勇敢,有机会真的想去尝试一下。

【一路寻海鲜】

这次来文昌的主要目的当然是海鲜,听说清澜港的环球码头每天下午4点开始渔人们便会把当天在海里捕获的海产品拿到码头上来交易,你可以买到最便宜,最新鲜,最稀奇的海鲜到码头附近的加工店加工,不说了,我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清澜港是很难叫到计程车的,这里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这种火三轮,在这里坐了两天发现这边的人真的很纯朴,去环球码头最多8元,没有人乱宰客的。

• 地址:文昌市文城镇清澜路

这里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大,上。但是,这里有着我们对美食的向往。

有着在岸边修补渔网的渔娘对出海归航的期盼。

在带着咸味的空气中,我们开始精心挑选我们的食材。

说实话,各种各样的海产品大部分我都叫不出名字。

这个我就认识了,海盐腌制的盐鸭蛋。

由于不敢吃蛋,只是尝了一点,蛋心流油,咸度适中,味道鲜美!

恒滨海鲜加工店
  • 地址:东郊镇清澜环球码头内

这家店就在码头上,味道超级正点,除了鲍鱼是按每只1元收费,其他的食材都是按每斤加工费10元,怎么样?超值的吧?

我们的厨神四欧巴自己动手做的醉虾,青柠,黄酒加冰块蘸一点芥末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其它的食材都交给加工店的老板来做吧,他们的做法才是最原汁原味,最能体现海鲜的鲜味的做法。

白灼对虾,由于虾的新鲜,白灼的方法完全保留了虾的鲜味,肉质Q弹,略带甜味。

知道这个对虾有多大了吧。

所以,8只虾做了两种味道,这四只就是开边虾了。

火爆鱿鱼,感觉这边的厨师对海鲜的烹制有着独到的见解,即使是加了辣椒的菜式你也能强烈地吃出食材的鲜美,而辣椒只不过是带出食材鲜味的小小配料。

红花蟹的鲜美至今仍然难忘。

小花螺当算是佐酒小菜了。

这个红嘴螺本人不是很喜欢。

椒盐爬爬虾,特点是大,便宜,味道好。

来了文昌怎么能不试一下闻名的文昌鸡呢?点了一只3斤半的鸡,现杀现做,鸡肉鲜嫩,肥美多汁。

野生面鱼

值得一提是鲍鱼,6元一只的鲍鱼真的是物超所值,个大肉肥,相当的新鲜。

丁丁螺

在众多的美味当中,清蒸石斑反而显得普普通通。

芒果螺算是这里最便宜,最美味的食材了,我们几乎每顿必点。不是因为它便宜,而是这里的芒果螺肉质太好了,新鲜肥美!

第5天

• 地址:文昌市文城镇清澜路

为了满足小黑黑钓鱼的愿望,昨天在加工店的时候便联系好了一位当地的渔民,今天是行程是坐船出海,她将带我们去东郊椰林。

在海边捡芒果螺的大叔。

准备出海咯

这位渔家女不知在海上生活了多少年了,娴熟的技术,沉着的神态让我们放下心来。

小黑黑迫不及待地拿出鱼饵和鱼钩,今晚我们有鱼吃了吗?

一路上能看见很多在海上养殖,以海为家的渔家。

小黑黑你就慢慢钓吧,我们上岸去玩了,晚上等着吃你钓的鱼哦

• 地址:东郊镇海滨半岛
  • 简介:欣赏椰林成片的美景,品味多种椰子美食,感受椰乡魅力。

上了岸穿过一片丛林,东郊椰林便到了。

景区不要门票,也不知道走陆地的话要不要,反正我们坐船直接就去了。

几乎没有什么游人,骑上沙滩摩托畅游吧,什么没有拍到三亚湾的日落,什么没有看见最美日出的遗憾,通通抛在了脑后。

四欧巴,你玩开心了吗?可怜我的相机啊全是沙子。

我觉得来这里发呆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白天在海滩边上发发呆,没事去钓钓鱼,下午去码头上淘点海鲜,喝点小酒。

渴了还有椰子当饮料,这样的生活多惬意啊!

四欧巴,有句话我憋在心里很久了,我问了你别打我哈,椰子肉和花岗岩到底哪一个吃起香啊?

看吧,说好不打我的,有人收拾你吧

大家别猜了,这两条鱼不是小黑黑钓的,是人家老板娘的,拿来当下道具。你别说,人家小黑黑还真钓了一条鱼,只不过太小了我都没还意思拍照咯。晚上只好环球码头继续海鲜走起!

第6天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清澜镇白金海岸东侧

今天就要返程了,早上还是起床去海边看看日出吧,高隆湾的朝霞还是很美的。

淡淡的日出,高隆湾的日出有着别样的美。

明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回到了家乡,送完孩子去上班的路上了吧。

【归途】

快要上机的时候又邂逅了在高隆湾玩冲浪的运动员,匆匆地用手机拍下了他的背影。

风筝冲浪是一种信仰,旅游,也是一种信仰。

当生命被忙碌的工作,繁琐的生活,频繁的应酬划分为N多的小块。

留给看这个世界的时间,是不是,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