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香港之穷游篇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前言

入港方式

去香港,预算里最大一块就是往返费用了,现在上海、北京、广州都有直达香港的火车,我暂时还没有坐过,所以我还是从上海出发的机票的预定说起。

如果你能够抢到上海到香港的特价票,那无疑是最棒的了,反正是周末出行,哪个周末都行,所以抢特价票相对来说容易一些。春秋航空有199元的特价票(搞促销的时候还有99的),假定你往返都抢到了,那么加上上海到香港的机建燃油是249元,香港回上海的机建燃油是159元,但香港机场还要另外收离境税/安保费125元,所以机票你共支出了199*2+249+159+125=931元。不过特价票一般来说很难衔接的很好,比如你必须周五下了班走,又一定要在香港地铁末班车前到达,回程机票最好晚一些以便多玩一会儿,但又要考虑第二天要上班不能太晚。如果有了这么多附加条件,那么都抢到特价票的几率就会小很多,不过春秋500元的沪港单程周末机票还是比较容易搞定的,所以上海直达香港,机票的话1500足够了。

如果抢不到香港的特价机票怎么办?那么我们就稍微绕一点路,先从上海飞去深圳,再从深圳过关进入香港。春秋航空上海往返深圳的机票单程299元,往返的机建燃油都是160元,那么机票你共支出了299*2+160*2=918,其实比直飞香港便宜不了多少钱,所以能直飞香港当然直飞。另外飞深圳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在深圳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去香港,你要知道,花同样的钱,住在深圳可比住在香港舒服多了,香港转不开身的一个小标间就要千把块,在深圳可以住五星啦!

深圳去香港有好几个口岸:

罗湖:

是比较方便的,深圳地铁坐罗宝线直达罗湖口岸,香港入关后可以直接换乘东铁线进入市区,这个口岸知道的人最多所以排队的人也是最多的。

黄冈口岸:

24小时可以通关,但是香港入关后没有地铁,得坐大巴或者打车。

深圳湾口岸:

深圳方和香港方都没有接驳地铁,一般过境大巴、旅游大巴会走这个口岸。如果深圳机场下飞机后直接坐大巴去香港,那么也是走的这个口岸。

福田口岸:

是我最推荐自由行走的口岸。在深圳,可以坐龙华线直达福田口岸,不用出站就可以进入过境大厅,香港入关后也可以直接换乘东铁线进入市区。一般半个小时可以通关了,不过如果你周末或者节假日去,人可能也会多。

福田口岸出入境大厅

列一下这次穷游香港的消费明细:(人民币)

上海-深圳机票往返机票 1000

大家乐 40

地铁 200

总计:约2300

第1天

• 地址:深圳福田区裕亨路23号
  • 简介:福田口岸是旅客出入境的陆路口岸,与深圳地铁4号线终点站合二为一的、以轨道接驳为主的专用旅检口岸。

抵达福田口岸,准备过关进入香港。

龙华线坐到福田口岸站,不用出站就可以坐电梯直达大厅

通关处,遇到节假日,人多啊

如果你打车到福田口岸的话,那么从这个楼梯上去

通关后走过一条长长的走廊,然后“欢迎莅临香港”跃入眼帘

进门一楼大厅

直接就到了换乘地铁处

这里有一个换汇的地方,不过价格肯定是不好的,建议大家去香港前先去银行换汇

如果你没有八达通,就在这里买票。第一次来香港的建议在某宝上先买好八达通,比在香港买便宜

香港万年青酒店(Evergreen Hotel)
  • 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 佐敦 吴松街48号
  • 简介:香港万年青酒店位于香港九龙市区中心,邻近尖沙咀与旺角等商业及购物中心,交通较为便利,地铁(佐敦站)及机场巴士站(A21)近在咫尺,乘车至九龙站(地铁博览馆线及机铁)及九广铁路(红磡站)只须10至15分钟。房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离荃湾线佐敦站很近,A出口出来右转第二条马路就是吴松街,楼下一边是7-11,一边是广东烧味餐厅,离庙街也仅几步之遥。

前台

出售的一些小礼品

电梯

电梯里的画

房间外的走廊

房间很小但很干净,只适合过夜,我定的是有窗户的,还有没窗户的房间更便宜

令我惊喜的是还有免费的无线网络

• 地址:香港九龙白加士街五十一号地下
  • 简介:推荐全虾云吞,虾仁饱满,色泽诱人。

放掉行李稍加休整后,我们出发开始觅食。酒店所在的吴松街上,就有很多店,在隔壁一条白加士街上,更有很多攻略上的香港美食名店,于是我们的吃吃喝喝周末从白加士街开始。

在香港,不起眼的门面里面总会发现一颗惊艳的心。这家麦文记面家是美食家蔡澜走遍油麻地后就会去光顾的一家老面店,就是首创全虾云吞的“麦文记”。

这家有40年历史的老面店,始创人麦民敬原是国民党军官,五十年代与太太在庙街后巷摆档,主卖云吞、水饺等面食,打滚了数年才上铺。转战饮食界,犹如弃军从文,故将姓名中的「民」字改做「文」,称为麦文记。

据说这里的面都是自己做的,工厂设于店铺的楼上,蔡澜描写这里的面条是“特别弹牙,一团团的面条,看得令人垂涎”,但因为我始终没办法接受香港的碱水面,所以没有点云吞面而是点了净云吞。

麦文记的云吞每碗大概七八个,但是每个云吞的个头都很大。用的是鲜虾,据说是天天一早由菜市场购入,每颗包入原只虎虾,汤底以猪骨、大地鱼、罗汉果、虾子、金华火腿、虾米等熬制五至六小时,不放任何味精,汤味浓郁带鲜甜。云吞皮够薄,看来饱满透光,入口吃到虾鲜,把云吞吃光,再将汤一饮而尽,甘甜味美。

净南乳猪手,50港币/大碗

将巴西猪手啤水数小时,以浙江南乳焖煮,表层呈现天然的橙红色。所谓“啤水”,就是烹调前用一条线的水慢慢的流过放好的猪手上,水不易过大。这样出来的猪手颜色嫩,肉质够滑,而且煮出来的猪手容易离骨。这道大爱,推荐!

净柱侯牛腩。34港币/小碗

保持一向香港餐厅的牛腩水准,酥烂入味

麦文记的店面很小,装修也不华丽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简介:香港知名茶餐厅,主打炒蛋多士、蛋白炖鲜奶。

在麦文记面家吃完首创全虾云吞,感觉少了道甜品,于是出门转战到隔壁的“澳洲牛奶公司”。

网络上有言论说,没有去过澳洲牛奶公司,就等于没有去过香港,可见其在各地来港游客心中的地位,而这种地位大部分并非来自于它提供的食物,而是一种香港文化的浓缩和精髓。就这种意义上来说,来到这家店铺,就是把你带入了一种最真实的香港生活,一种香港独有的“快、准、狠”的饮食文化。

还记得那部有着一只可爱小猪的香港动画片《麦兜》吗?里面经常会出现茶餐厅的场景,麦太带麦兜去吃午饭,老板介绍,午饭有肉有菜再加上生粉芡,20元搞掂,然后上学的上学、回写字楼的回写字楼。这就是茶餐厅,能用最快捷的办法把事情弄得妥妥当当。

来澳洲牛奶公司一样也那么简单快速,看你来的时间点,点早茶或者茶餐就行了。服务员清一色的中年男性,手脚非常麻利,迎客、引座、下单、上菜、算账,快而不乱。在你点完菜准备喘口气的时候,“噌噌噌”菜就上来了,这上菜的速度着实恐怖。在网上看到有这么一段文字描述,相当形象生动:

伙記行每步路都如踩雪屣, 呀! 對唔住, 唔係行, 係”飛”住咁穿插於原先已甚擠迫的通道, 但竟可全部冇撞到人冇倒瀉野, 又一武林絕技!

一入去會有一伙記在點零幾秒內飛到你面前, 用手勢同雄壯的聲線, 加上SDU行動時的方式指示你點做:「你四位! 埋邊! 你兩位! 呢度! 坐低! 你三位! 嗰邊! 你一位! 企響埋D等陣!」, 爭在未講埋「GO! GO! GO!」. 你收到命令請立即 ACTION, 否則我不擔保你將會受到點樣既面色或言語對待。

蛋白炖鲜奶,20元港币,嫩白香滑,奶味十足

杏汁炖蛋,相比蛋白炖鲜奶来说,口味则更加丰富些,有杏仁的香味,鸡蛋的爽滑。

根据来的时间点,点早餐或者茶餐就行了,简单快速。早餐26元,茶餐30元,快餐26元

餐厅不大,20来桌,服务员在里面川流不息。在这里你就得像个香港人一样,不介意拼桌、不介意吵闹、不介意选择少,迅迅速速把你点的东西吃完,就可以快速离开了。

• 地址: 佐敦白加士街55号地下
  • 电话:+852-23020908

那一年,梁咏琪宴请郑伊健的双亲到中环老字号麦奀吃云吞面,遭摄影记者偷拍。从那条娱乐八卦里我知道了麦奀。我们去的这一家是九龙分店。

这奀奀的云吞麵,汤底很甜、云吞很鲜,烟韧的面条,过冷水、落猪油。时约15至20秒,面条刚变半透明便上碗,爽韧度刚刚好。

牛腩云吞面,44港币

• 类型:香港著名小吃
  • 地址: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铺
  • 简介:香港著名小吃店,清汤牛腩远近驰名,汤头鲜美,味道独特。

吃完白加士街上的名店,我们从佐敦站坐地铁到上环直杀九记牛腩。《香港味道》中有一章节是介绍牛腩面的,推荐的正是“九记牛腩”面店。欧阳应霁写牛腩面时对它饱含热情,同样嘉玲姐和朝伟哥也视这里为牛腩面的膜拜圣地,引得无数TVB新人也纷纷跑来这里叫买几碗牛腩面或九记丝袜奶茶,希望可以沾沾演艺前辈的福气。

九记牛腩,我不论它是不是香港最好吃的牛腩店,但是,它肯定是香港最出名的牛腩店。它家首创清汤牛腩闻名全港。

「清汤牛腩」的名字当年由九记第二代老板潘先生亲自改名,皆因当年流行卖柱候牛腩,九记首创加入中药炮制的牛腩,相比以柱候酱炆制的清淡得多,故名为清汤牛腩,但尝过的人都记得汤底一点也不「清」,因为鲜浓的牛骨味十足,加上老板按季节调校汤底的味道,所以除了吃面的汤底,来一碗金牌上汤,更能感受到鲜味的牛脂甘香。

九记能屹立中环数十年,成功之道在于用心专注炮制牛腩,清汤腩及咖喱牛筋腩,牛腩都炆至肉质软腍入味,每一百斤牛肉只有数斤的爽腩更备受赞赏,因为连筋膜位置的爽腩不但肉味浓,筋膜又充满胶质,每日数斤份量售完即止,由于老板每日要看火侯而决定开售时间,有没有食神就要看彩数了。至于咖喱牛筋腩的浓稠咖喱汁用了七八种香料炮制,煮至软腍的牛筋入口即溶,伴着吸汁力强的伊面吃,实为最佳配搭。

无论是欧阳应霁还是其他美食作家,都已经把九记牛腩写得出身入画,但是,九记难找却是众多食客对其的评价。我能够顺利找到它,除了行前查了详细的路线图之外,那张爬楼梯的图着实给了我不小的帮助。所以这次我拍了详细的路线图,希望大家可以轻松找到。

地铁上环站A2出口出来,走到皇后大道,沿皇后大道边走边注意找路边这个阶梯。如果找到了,那么恭喜你,你找到歌赋街了!

沿着阶梯爬上去

我们朝左看,就是歌赋街了

九记就在歌赋街21号,很远就能看到他们的路牌

无论你什么时候来,都要排队的,哪怕下着雨打着伞

店面很小,一共两层楼,全部挤得满满当当。不过还好每个人都吃了就走,翻台速度是很惊人的。

楼梯上堆满了伊面

各种名人光顾的照片

上汤牛腩伊面,38港币

上汤净牛腩,碗虽小,但是满满一碗,90港币

咖喱牛筋腩伊面,38港币

奶茶,没有很特别,不是说不好喝,而是香港的奶茶都太好喝了!

• 类型:网红小吃店 老牌茶餐厅
  • 地址: 中环美轮街2号排档(歌赋街口)
  • 简介:香港极具代表性的铁皮屋茶餐厅式牌档,TVB《窃听风云2》取景地之一。

吃完九记牛腩,转战街对面的胜香园大排档,为什么要来吃?因为每个人的攻略上都是这么写的。其实吃完胜香园大排档,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记录:“我觉得吧,很多攻略都把香港小吃写得神乎其神了”。于是有朋友回“因为你好吃的吃太多了”,也有朋友回“本来就是这样啊”,还有朋友回“吃了也就那样”。所以我写归写,因为除了食物,那种排挡情节还是可以写一写的,纯当是流水账的游记,不过如果你要是饱得吃不下了,或者是打着飞的来吃,那就大可不必了。

歌赋街

歌赋街也是一条很有特色的街,上面有很多小店,花点时间慢慢逛一下也不错,只可惜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只能躲在屋檐下拍拍街景。

• 类型:舌尖上的云吞面
  •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98号地铺
  • 简介:高人气餐馆,云吞面与三宝面是必点招牌。

好了,雨停了,我猜你肯定还没吃饱,再推荐你几家附近的馆子,走走都能到。

沾仔记是家不起眼的街边小店,在中环威灵顿街。威灵顿街是一条很具香港特色的拥挤小街,上面还有local market,众多餐厅挤在一起,但酒香从来不怕巷子深。被“米其林”推荐的十大本地美食之一的沾仔记,用它自己的招牌吸引着慕名而来的人群。

来之前就听说,一到中午,沾仔记门口就会排起长长的队伍,所以我们特别加快脚步赶在人潮到来之前进了店里,幸运的坐到了一个位子。当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果不其然,门口队伍已经几米。

之前看攻略说沾仔记的云吞面、鲜鲮鱼球面、鲜牛肉面一律10元港币,不过现在已经涨到19元一碗了,将近一倍。

老板说这里的云吞都是以大虾肉及肥瘦猪肉混合做成的内馅,装碗前再稍微滚热一下就能端出晶莹扎实云吞了。虽然一碗云吞面只有3颗云吞,但已经占了碗面的三分之二,足见老板用料的“奢侈度”。汤头也是不能马虎的,除了传统用来熬制汤头的大地鱼、虾米及猪肉外,老板更巧妙的加进罗汉果以增加汤头的甘甜,即使多喝几碗也不觉得口干舌燥及油腻的感觉。一天销售一千多碗的佳绩绝对是其来有自的。

招牌云吞面,19港币

至尊三宝面,上面是招牌云吞、鲜鲮鱼肉、鲜牛肉,27港币

• 类型:百年老茶楼
  • 地址:香港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
  • 简介:一家保留着30年代香港茶楼风格的早茶店

下次去香港,我要重新去一次莲香楼,因为这次没吃够!那一个下午,我们一直都在逛街,威灵顿街真是一条太棒的路了,小小的一条路上聚集了非常多好吃的店家,所以我们一路走一路吃,一路吃一路买,到了莲香楼的时候我们已经完全吃不下了。不过“莲香楼”,这么有名的一家店路过了怎能不进去呢,哪怕进去感受一下气氛。

莲香楼是香港最古老的茶楼,据说一些香港的传统点心只有在这里才能够找得到。这家久负盛名的老店无论环境、服务员、服务方式都很传统,人多,嘈杂,拼桌是它的特点,老人们拿着报纸聊天、喝茶。点心都是用小车推上来的,我一开始还拿着菜单准备点,后来才发现自己什么都吃不到啦,因为都是要自己去小车上抢的,据说还有人直接去厨房拿的。

无论这样的环境你能不能接受,但是如果你要感受最质朴、最老香港的港式风情,来这里肯定没错。

如果你初次来香港,接下来可以走到中环搭乘缆车前往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再逛逛山顶的蜡像馆。不过这次,我们一起穷游,我要带你乘乘双层有轨电车,坐坐天星小轮。

此次香港之行,幸得一位香港资深吃货朋友的点拨与带领,才能潜入一条香港本地人才熟知并喜爱的食街——莦箕湾东大街。下文将要提到的餐厅,在大众点评上都只有寥寥十几封点评,可见他们在自助游客圈里并不是那么有名。再看看那些攻略上的名店吧,九记牛腩,近1000封点评;澳洲牛奶公司,近1000封点评;翠华,每家分店都几百封点评,每位第一次去香港的人都手捧着圣经一般的攻略准备一一攻破之。而这些店成名的代价就是,排队排队再排队。

筲箕湾是香港历史上的一个渔码头,有些像上海杨浦区江浦路靠黄浦江边以前就是渔船停靠的地方,因此附近食肆的食物也以鱼制品为主,虽然现在渔码头功效已经退化,但饮食传统却得以保留.

香港食街之中,筲箕湾东大街也算有性格,它是一条地理位置上有点偏僻的老街。不过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坐港岛线地铁到筲箕湾站即可。七百几米长的街上,各门各派的师傅在六十多个厨房里,每天挥刀弄菜,手打鱼蛋、鸡蛋仔、车仔面、新鲜蛋挞、网友炸鸡、金牌焗饭、镬气小炒、优雅西餐、点心小菜、星级美食,应有尽有。走毕全条东大街,味蕾也好像走过了春、夏、秋、冬,有趣。

• 地址:筲箕湾东大街57号地下

香港人有句话这么说:到了港岛东区,食鱼蛋粉会找安利,食咖喱会去恆河,食小菜就到权发。所以到过东大街的,几乎都吃过安利,皆因这至今仍坚持手打鱼蛋的粉面店,街知巷闻,很多熟客帮衬了几十年,更有不少名人明星特意前来捧场。每逢周末都大排长龙,必试项目有鱼蛋粉、切腩片头捞粗,还有厚厚鲜油多士。

莦箕湾东大街上有两家安利,一家叫安利鱼蛋粉面,在22号,这也是为大家所熟知的那家最早的安利,美食书上以写这家为多。我去的这家在57号地下,叫安利大排档,有传这是安利分店,原来老板May姨在安利做了十年员工,去年为了让儿子祺哥(马铭祺)开店,租下了原本属安利工场的铺位。不过我的香港朋友说两家味道其实差不多,他更喜欢来这家分店。

墙上贴着各种报道和名人光顾的照片

这家餐厅的例牌牛腩面实在对胃,面劲道,牛腩煮得软硬适中。吃牛腩何必一定要去九记呢

多士是厚切,烤得够香脆,内里一块厚切牛油,味道肯定棒,但这热量……

吕仔记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香港岛 莦箕湾东大街121号地下

欧阳应霁的强烈推荐的平民小店。店里环境一般,但生意不错,基本都是香港本地人。

其实吃了很多香港的茶餐厅之后,我已经开始出现了疲惫的情绪,因为好吃归好吃,但是天天让我吃云吞面、牛腩、猪仔包、奶茶,不免有些乏味。来吕仔记之前,我曾经想过下次再来香港,要开始尝试吃一些香港的西餐厅,不过在吕仔记,我还是吃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味道。

吕仔记驰名的是他家以味道自然的鸡汤、冬菇丝、火腿丝熬制的碗仔翅,但是经过这家店的时候,我的香港朋友是这么跟我介绍的:“这家的甜品不错!”

吕仔记的一些驰名小食:双拼(粉果2粒烧卖4粒)、自制鱼肉烧卖、驰名两沟、辣咖喱鱼蛋、自制家乡粉果。

这些就是它们的甜品了

墙上贴着各种明星前来光顾的照片,好几张欧阳应霁的照片,看来他对这家小店的影响不小

腐竹白果薏米糖水

这是一个很广式的糖水,可能广东一带的人相对比较熟悉,但是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尝试。上海人习惯用腐竹做菜,或红烧或凉拌,总之都做成咸味的。而南方人常用它做糖水,甜甜的汤中带有淡淡的豆浆味,味道顺滑,很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还有很好的滋润美白的功效。严重推荐!

鱼蓉烧卖

这也是吕仔记的招牌,是别家吃不到的。用上胶鱼、门鳝、剥皮鱼等鲜鱼每日自己打成,胶鱼本来质地爽口,所做出来的鱼肉既爽又弹。口感也很实净,绝不是吃进口一团粉的。再加上醮上那带点微甜的豉油,就算真的是饱得很,也一口气连吞八粒也面不改色。

一位阿姨就在旁边手工包着鱼蓉烧卖,听说我要拍照,很客气的连声说“好啊好啊”

鲜果凉粉

味道没有前面提到的腐竹白果薏米糖水惊喜,但是也绝对值得一试。

叮叮电车

我们一起在筲箕湾东大街吃吃喝喝之后,如果你是坐地铁去筲箕湾的,那么回程建议改坐叮当车。

所谓叮叮车(也有叫叮当车)就是有轨电车(Cable Car),只因会时常发出清脆的叮当声而得此爱称。叮叮车的车窗可以打开,车速也极缓慢,摇摇晃晃感觉像是在坐黄包车。叮叮车的轨道横贯港岛北部,东起筲箕湾途径西湾河、太古城、铜锣湾、湾仔、中环直达港岛西的坚尼地城。车速虽缓,但却便捷,而且全程均一划价两块三。在上层车厢坐着,看窗外风景渐次由破败的楼群替代成光鲜的玻璃幕墙,和大幅的时尚广告,那感觉就像是重走一遍这个渔村艰难的发迹史。

早在1904年起,香港电车已穿梭香港岛东西行走。逾百年来,电车公司见证了香港这个魅力都会的兴旺发展。时至今日,电车在香港仍是具效率而又最经济实惠的公共交通工具。现时,电车公司拥有并营运163辆载客电车,包括两辆特色的古董观光电车,每日平均载客量达23万人次,是全球现存最大的双层电车车队。

由于“叮叮车”的方便,于是轨道沿线的商业迅速发展,兴起了各种各样的店铺,吃喝玩乐样样俱全,轨道沿线成为了香港商业最繁华的地段。尤其是中环一带,高级写字楼林立,围绕上班一族而开设的消遣娱乐、各地美食的店铺多如繁星,旅游购物景点比比皆是。坐叮叮车游香港,也不失为一种体验老香港情怀的方式。

叮叮车平均每1分30秒以内就有电车到达车站。6条主要线路运营时间

我们逛完筲箕湾东大街,从西行线的筲箕湾总站上车

我们逛完筲箕湾东大街,从西行线的筲箕湾总站上车我们逛完筲箕湾东大街,从西行线的筲箕湾总站上车

成人票价2.3港币,儿童1.2港币、长者1.1港币,下车的时候在车门口刷八达通或者投币即可

叮叮叮叮叮~~~我们出发喽!(后面还有我搜集的一些叮叮车沿途的美食攻略,记得看到底哦)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到了中环,我们通过天桥走去中环码头的七号码头,准备搭乘天星小轮回尖沙咀。

天星小轮是香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是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常见的渡海交通工具。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与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我们要搭乘的天星小轮在七号码头,一开始会只看到2-6号码头的指示牌,没关系,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

七号码头的指示牌出现了

继续按指示牌走

票价依然便宜,周一到周五成人2.5港币,周六周日成人3.4港币,刷八达通直接闸机进入就行了

大概行驶5-10分钟就到尖沙咀了

第2天

•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17号海港城港威商场2楼2601号铺(近港铁尖沙咀站A1出口)

第二天一早,可以找个地方喝早茶,不过鉴于我们这次是穷游,为了省钱也为了赶时间,我推荐你去一下香港的“大家乐”。“大家乐”在香港拥有超过130家的分店,从数量上来说,似乎比麦当劳还要多。它是香港家喻户晓的中式快餐品牌。所以随便你住在哪里,搜一下附近肯定能找到一家。

我们住的万年青酒店附近的一些分店

闲逛维多利亚港

早饭吃好,我们出发前往尖沙咀海港城附近逛逛,地铁坐坐就一站路,因为是穷游,所以可以走过去,看看路边风景,逛逛路边小店,也很不错。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维多利亚港,来了好几次都没看到小黄鸭,一会儿漏气了,一会儿结束了,没缘分啊没缘分。香港的天气就是这样,忽然太阳当头,忽然乌云密布,忽然倾盆大雨,要是六月份去香港之前查天气预报,天天都写着雷雨,所以带一把伞,可以挡太阳亦可挡大雨。

• 地址:香港广东道1012-1016号

觉得逛完了,最后,我们开始血拼,在尖沙咀的广东道上,荟萃世界名牌旗舰店,LV、Gucci、Prada一家接着一家,名牌俯拾偕是,是潮流的集中地。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香港最大综合商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是香港旅游必到之处。

这里还蕴藏着不少好吃的,不想逛街的话可以继续在里面觅食。

中港通

逛的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前往车站乘坐中港通去深圳机场。最后我就来说说中港通吧

【什么是中港通】

我所说的中港通是指深圳机场往返香港九龙、旺角、佐敦、湾仔的大巴。对于飞到深圳然后入境香港的自由行游客来说很方便。

【如何买票】

大巴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淘宝买会便宜些,搜“中港通”会有很多旅行社代理出售。都是电子票,付款后,旅行社会记录下你的上车地点、姓名、电话,并且给你一个流水号,你凭流水号或证件于当天去上车点换取正式票即可上车。可以买单程票也可以买往返票。

【有效日期】

预订成功之后乘坐日当天有效,当天任何一班车均可乘坐

【发车时间】

深圳机场→九龙机铁站:8:00-22:30

九龙机铁站→深圳机场:6:00-20:15

佐敦→深圳机场:7:00-20:00

大巴基本上每半小时一班,如果遇到节假日,为保险起见,你可以先打电话过去预定座位。

【其他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影响航班,要在飞机起飞前4个小时坐上出发的巴士,因为中间还要过关。大巴开到深圳湾口岸之后,全部乘客带好行李下车过关,出关之后在停车场再坐上中港通的大巴前往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