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霓虹国,暴走13天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初见霓虹国,暴走13天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摄影 温泉 购物

前言

初见霓虹国,在枫叶未红的十月,用13天的时间,完成了我们在日本的第一次旅行,这次旅行也是我们的蜜月之行。虽然没有一种度假休闲的放松感,但是,这样有别于海岛的另一种体验却让我更加的无悔,这就是日本的魅力吧,不管哪个季节去,你都可以遇见她的美。

粉红娇嫩的樱花、古朴典雅的寺庙、遍布岛国的绿色森林、美丽漫长的海岸线。。。。。。关于日本,可以说的远远不止这些。而今年的日本更可谓是处于风口浪尖的度假地,一大波和我一样的群众乃至明星都在国庆期间选择出行日本,亲爱滴祖国请原谅我们,单纯的旅行远没有政治那么复杂~本次的行程跨越关东关西两大地区,走遍3个大城市,又途径城崎、白滨、箱根、富士山4个温泉乡,大部分的日本特色都已经体验过来了,特别是奥特莱斯买买买的节奏,价格十分优惠,所以有一个很好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去之前对日本的印象大抵还停留在春季樱花铺满道路的浪漫情景,亦或是北海道的冬天我最向往的雪中露天风吕,回来之后,我更感慨于这个民族的一种自我控制力,他们干净的街道并不是依赖清洁工人的打扫,而是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街道上几乎看不到垃圾箱,那段时间我们就曾捏着手中的垃圾奔走了整整半天。这点我在台湾上学的时候就体会过,起初我不明白,街上不设垃圾箱岂不是更给了大家随地乱扔的借口嘛,但当你融入到那种环境你才会发现,你根本不可能放任自己去破坏这个干净整洁的大环境。也许日本人的素养并不仅仅体现在这一点,他们对待客人不停鞠躬道谢的真挚态度也是亲眼所见才会相信。回家之后我还一直沉浸在日本的整个民族文化的气氛中,我还特意去百度一下日本这个激进的民族到底如何形成了这种文化,如果能有兴致和缘分看完我这篇游记的话,在结尾处我就来谈谈在日本这13天我对日本的看法。整片游记还是以攻略性为主,所以先上些干货~

微博http://weibo.com/u/5390308438/home丸子玩玩玩,一个人的微博好孤单,希望你们来和我互动~

十月的天守阁外,没有樱花,没有枫叶,于是,我用一支画笔,给她上了水墨淡彩。

放下所有的矜持,在阳光下放肆的欢笑。

站在通天阁下仰望,仿佛看见世纪末的魔术师怪盗基德,那个我最爱的又帅又坏的小子。

每个站台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而站台上等待的那个人,她的故事又是什么呢?

兰花的优雅,只为配上那一口松阪牛肉的醇香,从此之后,明白“入口即化”不是苍白的形容词。

期待了整整一个夏天,圆满了和小鹿的亲密接触。

鹿饼在手,小鹿我有。给你吃一块,让我亲一口。

丛林的深处,盘坐着一只傲娇又呆萌的老鹿,我最喜欢它的角,后来的我也为自己配了一副。

带上了鹿角,骄傲地抬头,假装这一刻的我,就是魔法森林的国王,实现一个童话的梦想。

矮小星人的踮脚眺望,抓住日落前最后的一抹余晖,留下一个妩媚倩丽的侧影。

穿上和服的那天,在清水寺的慢走,在千鸟居的回眸,都是努力在做一个安安静静的女纸。

在东京铁塔的第一次眺望,看灯火和星光演绎着这个城市的辉煌。

怕大家觉得攻略枯燥,先预览一下各种吃喝玩乐!

滨千鸟之汤海舟酒店

白良浜海水浴场

心斋桥筋商店街

奈良公园

城崎温泉一条街

城崎温泉千年之汤权左卫门旅店

清水寺

关于摄影

本次摄影器材:佳能6D,镜头17-40+适马35;华为P6手机

RAW格式出图,修图LR+PS

这真的是丸子最有诚意的一篇游记~重点部分我的习惯是【】圈出,重要章节会提示小贴士~如果是第一遍看游记的朋友请粗略地浏览或者跳过这些繁琐的行前准备,等到您真正决定制定计划的时候再看一遍,特别是交通部分~真心希望能带给大家方便

穿衣的搭配都是淘宝买滴,每次出行就会想着去淘宝看一下有没有合适的衣服适合旅行拍照的,因为本人身材娇小所以选择的衣服比较可爱系,可能会被认为没有气质没有质感,但是看淘宝时也是看见模特拍的美美的才下决心买的,虽然可能是我自己拍的不太好,所以需要这种风格的朋友可以问链接看看,因为比较适合拍照,可能有的确实不适合生活中穿也是事实,本人也都是基本只穿一次,所以会选择物美价廉的。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 无锡→上海(宿机场)

DAY2 【大阪】 上海→东京(宿大阪)

DAY3 【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四天王寺→心斋桥→道顿堀(宿大阪)

DAY4 【奈良】 通天阁→奈良→心斋桥(宿大阪)

DAY5 【城崎】 城崎温泉(宿城崎)

DAY6 【白滨】 白滨温泉(宿白滨)

DAY7 【京都】 白滨海滩→京都→京都地下名街(宿京都)

DAY8 【京都】 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地下名街(宿京都)

DAY9 【京都】 金阁寺→岚山→二条城→京都御苑(宿京都)

DAY10 【箱根】 箱根温泉→大涌谷→芦之湖→箱根汤本(宿箱根)

DAY11 【富士】 御殿场→富士山河口湖(宿河口湖)

DAY12 【东京】 东京→涉谷→新宿→银座(宿东京)

DAY13 【东京】 台场→秋叶原→浅草寺→银座(宿东京)

DAY14 【东京】 东京→上海(返回温暖的家~)

这次出行的大部分开销被住宿和交通占据,不得不说国庆期间的住宿真是水涨船高,多花了不少钱,但是算起来有12个晚上,而且是蜜月之行,所以体验的都是比较好的酒店,到了具体的行程里我具体上图也顺便推荐一些同样交通便利但相对性价比高一些的酒店。交通费包括机票和JR PASS还有一些地铁之类零碎的交通费。原本打算多花些钱在吃上面,毕竟到了日本不多吃几顿极品的烤肉简直太遗憾,但是实际上一半的时候在赶景点和赶路的过程中根本不能停下来花两小时静静品尝,只能随意买些便当打发。所以相反餐饮类消费比预期低。景点门票实际上占的份额很少。这次的费用计算不包含购物,购物这件事真是没法控制,不过不得不说到了购物天堂,自己的手时完全不听使唤的,只有买买买!这几个字

这次出行带了2张信用卡和一张储蓄卡,储蓄卡是华夏的,其实华夏卡在国外取现时非常方便的,每天的第一笔不用手续费,但是出行前听朋友说没有银联的机子可以取钱,自己带的22万日币现金只能尽量控制使用,在可以刷卡的时候尽量刷卡。不过后来有在其他游记看见其实便利店貌似有银联的机子,都怪我没去核实。

机票

购买机票时在做好初步攻略后的第一步,这次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但也是个美丽的错误,也许不是这样,我也无法体验一把全日空航空的优质服务啦~我的行程是跨越了关东关西两个地区的自由行,这样一来,购买机票自然是应该一进一出,听说关西机场东西比成田机场要多很多,那就建议东京进大阪出。后来得知全日空经济仓可以每人【免费托运2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kg,这对于去购物天堂日本来说真是太必要了,基本不用考虑超重问题了~

【机票预订的一点心得】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种类多常常有特价机票,但要注意廉价航空的话行李怎么计算。然后是一点建议,其实我这次的行程天数比较尴尬,13天,玩遍关西绰绰有余不甘心浪费,所以加上了关东地区,但是在交通上占据了很大一部分额外开销,这不仅体现在购买JR PASS时需要全国通用的,这比关西地区的专属 jp pass贵了不止一倍,其次就是机票,因为大阪往返的机票会比较便宜,时间也短,而关东地区一般都是结合了北海道地区一起的行程比较合理。特别是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玩的朋友,关西地区是首选。

住宿是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其实每天在酒店度过的时间很少,如果不想在住宿上花费过多的话尽量选择一些交通相对便利的经济型酒店确实也能省下不少开销,而我则是这种把酒店体验当成旅行的一部分的矫情分子,哈哈,每次到来酒店就是拍拍拍,这次13天12晚行程我一共体验了11家不同的酒店,可想而知每天提着两个大行李箱子奔走入住是需要花费多少额外的精力啊!

【分享一个订酒店的心得】我喜欢在制定攻略时第一个步骤就是粗略地看游记先欣赏美图特别是酒店,看到喜欢的就收藏,一个目的地先收藏两三家,然后到开始详细制定攻略时你会发现哪些酒店的地理位置比较好,交通便利,再进行筛选~说不定大家都是这么做的或者有更好的办法,在此只是友情提醒一下哦。

签证

我觉得提前订好机票和酒店之后就安心准备签证了,因为我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喜欢一步一步来,如果时间紧急的朋友们可以再订完机票之后直接办理签证,至于签证里需要提供的酒店信息可以参考卖家给的模板~(至于这一条很抱歉,是我不够细致,因为办理的卖家说如果没有预定好酒店可以给我一份模板,可能我没有意识到也不是很清楚单纯相信卖家的话这样推荐给大家是不对,之前觉得卖家帮无数人成功办理了签证,也是信誉满满的老店,他们更熟悉办理的事宜,在此,还是希望大家能预订好酒店之后,把准确的酒店信息提交给签证申请,或者提前和签证卖家联系,问问可行的方法而定,实感抱歉~)

交通可谓是整个自由行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日本发达的交通系统真的是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只要摸索出一个套路,马上就能上手,下面就一一介绍。

【JR PASS】 一般选择比较多的就是普通席位的7日券和14日券,官方价约是7日成人1499元,14日成人2499元。价格在淘宝上不等,选择很多。预定成功后收到的货是一张兑换券,到了日本后要在机场兑换真正的JR PASS 券,之后就只需要在进站时出示给工作人员,相当的方便。

如果选择购买方便的卡,如关东区常用的西瓜卡suica或者大阪区的icoca卡,有關ICOCA的退款的说明是我从网络上找来的,因为自己没有买,所以不能提供准确的信息。

ICOCA可以辦理退款。

在可以使用ICOCA地區內設置的JR西日本車站「綠色窗口」等處,提供辦理退款。(JR西日本以外的車站或巴士營業處不受理退款。)

手續費為220日圓,從票卡餘額中扣除。

退還500日圓的押金。

由JR東日本發行的Suica只能在JR東日本所轄車站辦理退卡。東京單軌電車等其他公司發行的Suica,不能在JR東日本辦理退卡,詳細資訊請咨訊各個發行公司。

退還Suica時,我們將退還卡中未使用金額和500日圓押金。

退卡時,我們還將從餘額中扣除220日圓手續費。退款金額為,卡內餘額扣除220日圓手續費,加上500日圓押金。

退款例

餘額為1,000日圓時,為退款金額780日圓加上押金500日圓,合計1,280日圓。

餘額為100日圓時,沒有退款金額。僅退還押金500日圓。

餘額為0日圓時,沒有退款金額。僅退還押金500日圓。

通过这么简单的几步就搞定啦,之后的13天大部分出行都靠它啦,因为购买了JR所以尽量使用它为主,如果有些地方巴士和地铁能到,乘坐JR 只是稍微多转换一下的话还是建议使用 JR哦~

地铁买票也是十分简单,当初第一次买票时不管怎么按屏幕都没反应,原来时需要先塞钱再选择,和国内不同,习惯了以后用起来就很方便啦,其他购票也是同一个道理哦~还有那些自助服务的餐厅,在门口就有自主选择的机器,先塞钱,再选择自己想吃的,然后下单出票给服务生就OK了。

移动Wi-Fi

这次出行租用了移动Wi-Fi,真的好方便,在淘宝上选择很多,我随意挑了一家,信号一直很好,感觉价钱还是比较公道的11.5元每天,押金是500,返回后会退还,选择在上海机场自取,回程时也是交到机场就好,保险起见多租了一天,如果回程时来不及的可以选择邮寄回去。大小就一个充电宝那么大,基本上一天完后晚上就需要充一次电,第一天用完后显示还有2格电就没充,结果是虚电,第二天用一会会就没了,所以切记每天晚上都要充电。说到电的话,在日本只要不是用三角插,普通家电的二脚插都是不需要转换器的,比如手机相机剃须刀,都可以直接充电。

购物清单

去日本之前就决定不买什么东西,特别是药妆类,觉得自己不是太需要,但是没想到当你进店之后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哈哈哈,不过说实话第一次进药妆店的时候是在大阪心斋桥那家松本清,里面的人超级多,回转个身都难,一楼是药品类,负一楼是化妆护肤类,因为没有做足功课,所以在一楼看着那么多药品根本不知道要买什么。药品具体的功效肯定是看不懂的,但是药品有分类,大类还是比较清楚的。之后去了不同的城市也进了不同的几家药妆店,基本都是去的松本清,不同地区价格还有些差别,特别是京都佟家别馆附近那家,是价位最低的,最明显的差别就是DHC的唇膏,比大阪的还要便宜三分之一多。下面是我整理的在药妆店购买的一张清单,也是购物攻略推荐在排行榜上的,我买回来之后都有试用,效果不错所以也推荐给你们~

奥特莱斯大地图在下面第十天左右的位于箱根和富士山河口湖之间的御殿场会展示。推荐几大优势产品。

1.宝格丽项链慈善款,价格比一般代购价还要低三分之一。

2.UGG雪地靴1000元人名币左右能买到热门款

3.耐克阿迪等运动系列价位很理想,特别是毛毛虫鞋,价位比所有代购价还低三分之一。

4.手表系列浪琴有很大优惠,店内还有抽奖,几乎是免税特价上还可以再享受5%优惠。

5.PRADA GUCCI等特价款都十分火爆。

6.李维斯!!!特价中的特价,牛仔裤价格在300人民币左右,还有200和150rmb左右的休闲裤,裤子系列均是买2送一!

【强烈推荐!!!】我买的丝袜压和黑就是在松本清里面,很容易就能找到~根据不同气温和颜色喜好,类型还超级多的~

关于和服

本来和服的板块不想单独开的,在其他板块问答里有提到,但是一个热心的妹子提出我把冈本写成了梦馆,可见我自己对这坑爹的变装还是没有完全拎的清啊,很有必要单独说说,顺便纠正一下我的错误。

和服的预定选择这样的大规模店是肯定不会错的,不过说不定你会遇见更好的选择呢,特别是在清水寺的沿路上很多小店也是在做变装的,也许物美价廉也说不定。去日本怎么可以少了变装,所以一定一定要尝试穿穿这样算是比较正式的和服了,和酒店提供的浴衣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哦。

和服的套餐是不包括发型和发饰的,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发型,其实发型比图片上还多呢,只是当时不能拍照,根据需要选择,反正每个类型价格都是一样的哦。

其他

其他类里面包含很多零碎的东西,我就把它整理成问答型,都是些我自己出行前的问题,如果大家也有疑惑,那就正好可以解决啦~

1.问:10月的天气怎么样,会冷吗?要穿多厚的衣服?

答:度过了半个十月,可以说中午的时候穿短袖短裙都可以,晚上有些凉,天气正属于乱穿衣的季节,白天裹着毛衣也觉得ok不会太热不协调,穿短t也不冷,晚上有些凉是真的,不过爱美的女生会考虑衣服的搭配,此刻的天气按自己的喜好来,都不会违和。

2.问:jr pass 的利用率高不高,机场去市区可以使用吗?

答:通过自己的经验表示真的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交通路线,除了在京都,基本靠的是巴士一日券。在成田机场的成田空港快线也是可以使用jr的,利用率非常高。

3.问:日本泡汤可以穿泳衣吗?男女分开吗?

答:这次旅行体验4个温泉乡,很负责任地说,没有遇到穿泳衣的,穿衣服泡汤是不卫生的。基本上时男汤女汤分开,全裸是肯定的,反正都是同性在一起。有的旅馆会有家族风吕就是私人的意思,可以情侣一起去泡,自然也是不用穿衣服啦。唯一住过一家旅馆是有男女混汤的,但是也不是穿泳衣的,在准备间里套上一块遮羞布,就像裹的浴巾一样,反正不会走光滴~

4.问:语言不通怎么解决的?

答:很少用到语言交流,基本的英语可以应付,在交通方面更是方便了,所有站名的写法看起来是和中文字一样的哦,只是读音不同。所以一目了然,如果想要问日本人一些东西用翻译软件就可以了。不过说实话因为入住日式旅馆会有比如在房间就餐的服务,这时服务人员热情和你说的那些介绍完全听不懂啦,甚至连她们说的英文还是日文也分不清,日本人的英语真的口音蛮重的~

5.问;免税商品怎么购买?商场有退税吗?

答:基本上所有的药妆店都是免税的,而且店铺多的街上随处可见,说不定出去吃个晚饭逛到了就想买东西,所有护照一定要随身带着。药妆店里的消耗品满到5000日币才可以免税,电器类貌似更多,药妆店就是达标后直接按免税价格结算,不过不能拆开包装直到回国。商场时需要先结算再办理退税,也是需要蛮到一定额度才可以。日本的那些商品都会标两个价格,很清楚就知道免税的价格啦,方便自己计算。

6.问:酒店的单人间床比较大能住两个人吗?

答:日本酒店都是按照人头收费的,标注的单人间就是只能住一个人。

7.问:去日本一般下载哪些常用软件呢?

答:这个真的是越精简越好,只推荐四个,多了你就无从选择啦,“谷歌地图”、“百度翻译”、“极简汇率”、“大众点评”外加我之前推荐的列车时刻官网~

8.问:换多少日币合适呢?可以刷卡的地方多吗?

答:我换了22万日币带过去,因为天数较多,打算用于吃饭,其他能刷卡尽量刷卡。基本吃饭的地方都能刷卡的,所以不必担心,商场和药妆品更不用说了,银联和信用卡都ok。

9.问:租和服是哪家?效果怎么样?

答:看了多家攻略选择了冈本,有几家分店,必须要搞清楚位置,服装式样确实非常多,价位有4000和5000日元套装两种,发型外加500日元,头饰根据自己选择不同价位不同。清水寺沿路有很多售卖商品的小店也同时推出和服租赁,没有询价。预定是在淘宝代理的,费用是20块。

10.问:在日本需要付小费吗?

答:不需要,都已经包含在服务税中,温泉酒店在退房时会收取每人150日元的入汤税。

第1天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浦东机场迎宾大道6001号
  • 简介:上海大众空港宾馆地处浦东国际机场T1和T2侯机楼正中,磁悬浮列车及轨交二号线上方,与机场出入点零距离相邻,步行至1号或2号航站楼。上海大众空港宾馆由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营业面积3万5千余平方

虽然是10月3日中午的飞机,但是对于一向谨慎的我来说,必定是选择了提前一天去上海住下,和巴厘岛那次不同,这次我们看网友推荐选择了机场里面的空港宾馆,方便那是肯定的,不过对于一直抱有很大期待的我来说,还是有一点点小失望,是对房间的卫生间有所保留。国庆期间用400多元的价位定到算是比较划算的。上一次住在广兰路的一家七天连锁酒店,网上预订特价房只需要100多元,虽然后来我们因为没有及时付款到店后付了300多块时比较吃亏,但是位置也算是不错。从虹桥车站过来坐地铁2号线到底站广兰路,因为去浦东就需要在广兰路换乘,所以住在广兰路第二天去机场也是非常方便的。

在机场里面的空港宾馆不用说,位置时绝佳的,特别是对于赶路的人们,一路高铁转地铁赶到上海都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在这个圆柱里搭电梯就到了入口大厅了。分南北两个楼,我们住的是北楼。

房间呢是不算大也不算小,拉开窗帘可以看见外面灯火通明的航站楼,不过真的不算吵,反正我这个人一向睡觉都比较熟。卫生间比较失望是真的,有点潮湿感,不是很舒服。

预订的移动wifi就先去拿了,很近,自己选择在t2航站楼拿的,从圆柱里的电梯出来左转走到头就是来,切记拿了之后不要在国内打开,否则会收取一定的流量费。图中有个人站在那里的就是柜台啦,只要在网上提前预定了,去取就很方便。

这个时候已经九十点了,吃的有些店铺都关门啦,反正也不挑,随便来顿肯德基应付。一边吃一边看着身边走过的人,有的是中年夫妻,有小情侣,有小姐妹,想象此刻等待出发的心情应该都是和我们一样吧。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睡个懒觉吃个早饭,时间还多的多,不紧不慢地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一身轻松去逛免税店。在日上挑了很多东西,感觉虽然是国庆人没有上次去巴厘岛时多。买的移动wifi还送了我日上95折的券,赶紧用起来。这次人不多,拿了物品都可以去旁边的机子上扫描价格,不像上次被拥挤的堵住了。听说可以买了之后囤货在机场,等回程时再取,而且不用先付钱,就拿的肆无忌惮了。不过有些东西不能寄存,比如dior的唇膏,倩碧的黄油和洗脸奶,植村秀的睫毛夹。剩下那些欧舒丹,雅诗兰黛,神仙水都是可以寄存的,不过回程时我没有去取,因为我突然想到备孕之后不能再用那些精华之类,问过工作人员不去取不要紧的,所以姐妹们可以先选好了寄存,取国外比对价格再决定要不要拿也是不错的选择~

候机的时候疯狂地玩起了自拍,说实话我这个土鳖还是第一次真正使用自拍杆,上次借别人的用过一次,这次自己买了一个,才玩的熟练起来。

窗外等待我们的大飞机

飞机餐非常的好吃,特别是在饿了很久之后!

入境单左边的可以先不填写等回程的时候再写~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16:50准时降落在成田机场,一个小时的时差,此时的东京迎来了日落。到了机场激动地来一张,结果糊了。。

出来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换jr pass的券,顺着电梯下去,很容易就能看见,开头已经介绍过。换的时候排队,填写信息,然后等待办理时把信息卡和护照交给柜台小姐就可以了,然后她会问你下一站是去哪里,不会说就指指桌上有路线上的地名,然后她会给你划最快一班的成田空港快线的指定席。好像是1小时才一班,轮到我门时还剩5分钟就要发车了,真是够赶的。不过运气真的算是不错,赶上了,全车指定席,车厢里有统一放行李的位置,上面还有带密码的线,觉得麻烦没有设置,直接塞里面也ok的,一个小时到东京,然后不用出站,转车去新大阪。

到了新大阪再转车去jr天王寺站,听起来是不是很麻烦,其实一摸索就容易上手了。

• 电话:0081--120804038
  • 地址:Hidainn-cho 8-1,大阪府
  • 简介:Hotel & Resort Bali Tower Tennoji Osaka (大阪巴厘岛塔天王寺度假酒店) 坐落于繁华的大阪市中心位置,毗邻购物中心、商业区和娱乐区,不管是商务出行还是旅游,都非常便利,深受商务和观光人士的喜爱。酒店距

酒店的位置算是比较好找的,从出口出来以后右转,走个500米就到了,门头还挺明显的。浓浓的巴厘岛风情。到日本来体验巴厘岛风情是个什么鬼?这种主意也只有男仆老公能想的出来。价格930+人民币~

天王寺巴厘塔度假酒店(Hotel & Resort Bali Tower Tennoji)图片

房间真是小的可怜!!!可以说是此行住的最小的房间,但是那种精致干净的感觉,让你不会再想去计较其他。设计的真实恰到好处,两个大箱子刚好可以在狭小的走道打开。床贴着墙和电视柜,只留下一个人站的通道。洗漱用品看起来是那么精致,还有蒸脸的机器,可惜我没有去用。接触的第一个日本式马桶,这个马桶可能因为位置紧凑,按钮在墙上,而且比一般的多了一个声音功能,嘘嘘的时候可以放音乐,减少尴尬,日本人真的是想的周到。

这次出行所有的浴缸也都是这样,很规整的一个长方体,很深,不象国内的浴缸,感觉特意设计一些倾斜的靠背弧度,可能也是为了节水,一点都不舒服。

洗浴用品都是DHC的,毕竟人家的本土品牌嘛

店门口的出租车还是很有次序的排列着,从这里可以看出,司机上了年纪了。我也一直没搞懂,为什么日本的出租车司机都是老年人,再日本打过两次车,也关注过来往的车辆,这是事实。吃完溜达回酒店就不早啦,对【偷偷告诉你,这家酒店的房间有免费的小电影看】真的哟~

自助机器点餐

放完行李发现都没有吃晚饭呢,此时都已经靠近12点了,不过出门100米就有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不过居然是自助式的,第一次用真是一头雾水,店员很热情的教了我们,果然很容易就明白啦,先塞钱,再选下单,要领就是先塞钱,记住这点就行啦,因为不塞钱,屏幕不会动。

我难得坑一回,居然不知道选的这份就是飞机餐刚吃过的!不过味道是不错的,不然也不会在飞机上吃的那么香了。

第3天

• 地址:Minatomachi 1-2-3,大阪府
  • 简介:坐落在心斋桥/难波,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在大阪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难波站,仅有100m距离。包括山王美术馆、Artyard. Studio和难波机场快线站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今天的第一站是换酒店,酒店一般在上午10点退房,下午3点入住,可以办理行李的寄放。所以对于几乎每天都要换酒店的我们来说,每天早起就退房,赶到下一个酒店寄放行李,到晚上再办理入住。【出行时间只是给大家一个大概的指引而且全是日本当地时间,】车程花费6分钟这个无疑,班次很多,可以随意选择安排。今天的酒店很容易找,jr难波站出来,出口右手边就是了。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价位1200+rmb。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图片

酒店的氛围给人浓浓的艺术感,大厅在22层,同一层还有一个美术馆。

房间是晚上入住以后拍的,先放给大家。高层俯瞰大阪的全景真的很美~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城是在大阪最不容错过的历史名胜,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三大名称。曾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如今是大阪城公园的一部分。

终于可以开始好好拍照了,我这样想到

这个车站我们往返多次,真是熟悉到不能再熟,人不是很多,因为真正人多的是难波站,那里是地铁的站,而且出去就是心斋桥,我们的jr难波站到南波站从地下通道走大约需要10分钟多,不过地下通道非常的繁华,商铺餐厅多到数不清,不过打烊时间比较早。

大阪城公园的门口,超级大一块场地,当然比起皇居门口那块还差的远,每次要走那么多路,心都感觉好累。

走去天守阁的路上,遇见一群打棒球的孩子,看起来好有活力。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穿过樱门就可以达到大阪城的主要建筑-------天守阁,每年3月下旬,就是大阪的赏花季,特别是天守阁旁边的西之丸庭园就成了樱花胜地。

这个季节看天守阁,虽然没有那么唯美但还是很壮观的,好在天气还是不错的,人呢也是很多。在大阪我们没有买周游券,因为感觉不是很需要,遥望天守阁是不需要收费的,所以我门没有进去参观。毕竟人多的时候挤来挤去也没心情欣赏

天气还是很热的呢,在日本吃的第一个冰淇淋,当时没有尝试抹茶的,后来才发现日本的抹茶真的好好吃。游完天守阁我们准备回程去四天王寺。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到了天王寺我们去吃了午饭,因为第一天晚上就住在天王寺站的,已经熟悉的很啦。有个商场门口有好多美食,每层都是不同的美食店,不过一般居然都是晚上才开,还有一家类似吃到饱的要等位1小时,最后选择了负一层的一家,店铺虽小,但还挺有感觉的。对我们非常的热情,隔壁桌的一对日本中年妇女还多次朝我们微笑。

点了两份不同的套餐,味道都很不错,生鱼片都非常的新鲜。男仆老公点了可乐,我则选择尝试了日本的梅子酒吃完心满意足的出发下一站。

一出站就看见好多自行车,原来后来发现这些是公共自行车~

这张可以发现我的腿都有多短吗

这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日本特色的街道,好多凌乱的电线杆,但是却增添了几分美感。天空永远都是蓝的那么层次分明。刚刚过完马路后就沿着这条道一直往前,就找到了四天王寺。

原来鉴真像在这里呀~这次我们都没有进去参拜,只是看门口虔诚地祈祷祝福。

参观完后原路返回四天王寺站然后回jr难波站的酒店办理入住顺便休息一会。

回到酒店男仆老公就干来一件坏事,好好的一对香槟杯被他打破了一只,入住备注蜜月旅行免费赠送的香槟还没喝呢杯子就摔了一只,想着不知道要赔偿多少。看起来如此高档的酒店想必也不会便宜吧,房间里不想中国一样有赔偿损害对应的价位表,退房是不需要检查的,前台问你有没有使用有偿物品,只要你说没有就会让你离开。这一点真的是差别很大,感到一种深深的信任感。只剩一只的杯子,我拍了照,拿着照片去问前台,和她真诚地道歉,她忙说没关系,退房时也没有要求我们赔偿。那一刻,心里真是暖暖的。休息完准备去心斋桥道顿堀。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就是走一个地下通道,从jr难波站走到难波站。

当你出站后沿街走几步看到这个路口有这么一只大螃蟹就对了,就是这里了。这次很失误,没有预订,所以没有位置,而且到的很晚了,基本八点就打烊了。和蟹道乐失之交臂没想到是赛马是马焉知非福,才有了机会吃到终生难忘的松坂牛。

遇到一群刚刚表演完的可爱人们,趁机偷拍几张。

松阪牛烧肉M(法善寺横丁店)
  • 地址: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1-19(近法善寺,在一个三层小楼的二层,一楼是元祖烧串)
  • 电话:+81-6-6211-2917
  • 简介:法善寺横丁是大阪有名的观光景点,这里保留着昔日的日本风情,在这还可以品尝到日本牛肉中被公认为顶尖高级食材“松板牛”的烧肉店,是被当地旅游局推荐过的5A级料理

这个时候我们兜兜转转了一圈,大部分店都需要等位,等上1小时那是至少,日本人吃饭都非常讲究,基本都会吃2个小时后左右。当时已经7点了,饿的要命,觉得不能接受再走走看看,结果证明是错误的,再回头时连那个位置都没了,要等到10点吃,真是吓死宝宝了,就在那时,一个台湾的服务生来和我门商议,如果只吃1小时,可以利用这个空档,我们当然接受啦,我吃起来的速度简直半小时就够啦。

收拾完去楼上吃牛肉喽,楼梯上的兰花真的很漂亮,整个店铺门面很小,但非常精致,门口都是各种兰花的装饰,非常高雅。

台湾的服务生真的超级热情,还主动帮我和男仆拍了合照。

单点一份松板牛寿司,半生,好刺激,一个蔬菜沙拉。

松本清药妆店(心斋桥店)
  • 电话:+81-6-62135621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1-21
  • 简介:松本清药妆店是日本大型连锁药妆店之一,药妆齐全。

完全就是把药妆店也当成一个重要景点,这还真是蛮必要的呢。

这张图样子的店就是松本清啦,很多地方都有,不过心斋桥的规模大些,但是京都那里便宜。

第4天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今天是拍小鹿的一天。从很久之前开始就期待着喝小鹿的相遇,特别喜爱小动物的我足足为奈良的行程准备了一天。出发去奈良之前先去瞅瞅通天阁,想象一下和怪盗基德的相遇。

10点多的通天阁,两边的店铺大多才刚刚开门,而且也不是饭点,相对来说有些冷清。

永远都拍不腻的车站。朋友们称为重工业风格我也是醉了,后来想想挺对的~

可以买票登上通天阁,因为我们没有买周游券,就不想花钱再上去啦,游完通天阁就出发去奈良喽,乘坐JR大概40分钟就到啦。

乘坐JR一站路到新今宫站下车,出了站就能望见通天阁了,蓝天白云,天气真的非常好。

沿途有一家便利店,各式各样的便当,买一份作为早餐。

分量很足的便当,吃完一天都饱饱的。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就在面对面的地方,公交下车的站台边就是奈良公园,一下车就能看见好多小鹿了,好激动。这时候没有买鹿饼,看见小鹿们兴冲冲地向我扑来却让它们失望而归。门口有卖鹿饼的地方,150日元大概有四五片,第一次买了2包。

在奈良的一天真的是非常单纯,单纯看小鹿,拍小鹿,她们从不怕人,还有点坏坏的,鼻子灵灵的,看见人就往那钻,粘你蹭你,我就是爱啊,没办法,就是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

丸子到了立马研究起地图来,非常敬业!想要到奈良公园乘坐环线公交很方便呢

呆萌的小鹿,不知道是不是闻到了鹿饼的味道,向我们走来。

同时喂两只小鹿还是挺得心应手得~

带上一副鹿角,假装是小鹿的同类,欺骗它们当时我们绕着奈良公园走了一圈才到春日大社,一路上大家都看着我的鹿角,肯定在好奇这是在哪里买的呀,其中还有一个男生冲过来问我哪里买的,哈哈哈,突然感觉自己成了焦点,好贱好喜欢。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从这里进去要走好久才能到春日大社的大殿,这条路上也一直有小鹿出没,这时候我们包里放着后来又囤的5包鹿饼,不敢轻易拿出来,鹿群一闻到味道就会扑过来。

这就到了春日大社里,在里面可以参观一部分,再进去就要买票,而这次我们买了票,500日元一人哦~

里面并不是很大,参观有一条指引路线,一圈很快就逛下来了,后来想想觉得是没必要进去的,如果不是买周游券的朋友还是不推荐进去了,外面看看就好啦。

门口两位日本妹子的装束还真是惹人爱呢~

原路返回的路上看见一只傲娇的老鹿,盘坐在树林中,盯着我们这些过往的行人,我看看它觉得好神奇,模仿它做一回森林之王~

看到这,只想说一句装逼好累。。。背着这么沉重一件毛衣跑来跑去我也真是有毅力,不辜负我从家里带去的这些道具啊~往回走的路上遇见一只鹿,它身上斑斑点点的并不干净,但是我一样觉得它是可爱的,就像那些小狗,不管是宠物狗还是田园犬,我都喜欢摸它们。

沿途随拍

从春日大社出来,其实就是返回来的那条小路,不知道叫它什么,总之就是走走停停,拍拍摸摸,一路都围绕着小鹿。

一路尾随巷子里的这只小鹿。这个时候都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午饭还没有吃,想进去小巷子里找一家餐馆,不过几乎每家餐馆都还没到营业时间,老板和我门笔画着,而那时手机又没信号不能翻译,最后半懵半懂的觉得就是还没到饭点这么回事。

还是愉快的借用老板的洗手间换了衣服,想拍美美的婚纱的,结果才一直昏暗的天空不帮忙,只能勉强看看了。

用完这下可以和我的鹿角拜拜了。

我就不这样不顾众人的眼光走到了草坪上,开始和小鹿互动起来,这时候天气越来越暗,仿佛都已经黄昏了。

不停扑向怀里的小鹿,看来也是个吃货

接下来就是一群鹿的故事了,不知道这个时候一大波的鹿群已经向我们袭来,此时我们中午买的鹿饼还剩4包,马上都要傍晚准备回去了,自然也准备把鹿饼发掉,不过没想到才打开包包一会会,鹿们就都扑来过来,我连塑料袋都来不及拆,它们一边吃还一边撕逼,看的出鹿之间也有斗争。。。特别是有一只心机鹿,还一直扑过去打它的同类,简直吓死宝宝了。

为什么我看来像个短腿的孕妇?还是赶紧扔掉所有鹿饼落荒而逃吧。原路走回来奈良公园,绕了一个大圈。

这时候天气突然开始有点颜色了,远处还出现了晚霞,真的很美。

在来的车站等待公交车回车站,奔波了一天,特别累,看看微信运动的排名,不知不觉走了2万多步啊。也已经饿到不行,决定吃完再回去。同样是自助式的餐厅,味道棒棒哒~

第5天

列车再出发

前一天晚上就看好了出发的时间,第二天就非常有调理地按部就班地进行,可事实并不是如此。。。每次总是有种紧赶慢赶才上了车的感觉,真心是处处虚惊啊。因为看中了不要多换乘的班次,所以时间掐住了就不能错过。从酒店出来没有免费的早餐吃,就到车站买了麦当劳,上车时间刚刚好~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搭乘这班,因为那些频繁换乘的班次还真是很让人头痛的,比如这个。

当然不是错过那一班就每班都那么繁琐,只不过时间间隔久了耽误原本就宝贵的时间,而且换乘中如果出现一些地铁,那可要出站买票多掏钱啦。好啦,不吓唬了,到大阪换乘就明朗多了,因为月台早就备注清楚了,时间也更充裕一些,反正不用出站,在站台里换一下。

终于安心的上了去城崎温泉的列车,这时候才能把买的早餐麦当劳拿出来定性地啃啃了。列车里是允许吃便当之类的食物的。

到了城崎温泉站,人不是很多,天是阴晴不定的,标志性地来两张车站。

登山缆车

虽然当时已经过了3点,但是服务生说还不能check in然后我们寄完行李就出发去坐登山缆车。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真的很方便,天气看着都要下雨的样子,本来准备去买把伞,但是一直没找到便利店。到了做缆车的山下服务站,人不是很多,需要等大概10分钟。

图中的游览地图上可以看见,中部的温泉寺是可以停下来去玩耍的,再等下一班车去山顶就可以了,但是我们没有选择下来。

在缆车上光顾着欣赏也没有拍照,再来10个人一车,也算是比较拥挤,没有空间。很快就到了山顶,山顶的视野真的是非常的好,当然风也很大,就是可恨没有阳光,山脉和蓝天的层次确实非常壮观。留下一个背影,算是到此一游了。

山顶有个服务站,可以休息买点东西吃吃,不管天气多冷都要吃冰淇淋这点不会改变。看着窗外的风景,山脉就在脚下,相当的壮观,窗边的视野真的是不错。

千年之汤权左卫门

山顶的到此一游后就回酒店了,这时候管家已经把行李放在房间了,这算是此行中体验的第一个日式旅馆,是各种新奇啊。

这就是我们的旅馆了,不过在城崎我们住的这所旅馆有好几个分店,办理入住寄放行李是在总店,然后服务生说安排我们入住是这家分店。日式旅馆从本质上和酒店区别很大。酒店有种处处是自助服务的感觉,而日式旅馆到处都是以人为本的贴心服务,所以只要寄放好了行李,我们出去玩耍回来时行李就已经很好的帮我们放在房间了。特别是对于要住上2楼而没有电梯,可想而知他们是怎样把我的两个大箱子提上去的。

我们的房间,很干净也很大哦~

旅馆的客厅和门厅,虽然不是很华丽很新,但是给人一种非常干净的感觉。

女管家很热情的和我们介绍着,大部分我是听不懂的,也许她说的是英文,但是听起来确实和日文傻傻分不清楚。【反正重要的几件事还是能明白,第一就是确定晚餐的时间,因为晚餐是送到房里吃,所以需要提前准备预约好时间。第二就是给我们免费出去温泉街上7所温泉汤的身份卡,在门口的机器上一刷就好了。第三就是像我们展示浴衣,女管家一边说一边亲自帮我试穿,真的非常热情。第四就是赠送我们可以免费在很多家店使用的1000日元购物券4张。】

上图就是去泡温泉的门卡,在机器上耍一下ok

• 电话:+81 796-32-3663
  • 地址:788 Kinosakichō Yushima, Toyooka-shi, Hyōgo-ken 669-6101

温泉是男女分开的,当然不能穿衣服。下汤之前把身体先简单清洗一下,在汤池里不能搓泥,也不要把小的遮羞巾放在汤里搓。我确实泡的很享受啊,特别是露天风吕,一边是傍晚时分微凉的风,一边是发烫的身体,简直冰火两重天。不得不说真正的天然温泉真的不一样,泡完起来浑身一直有种微微发烫的感觉,很舒服。汤所的服务也是很周到,每当你进去时,他们会收起你的木屐,放在一边,当你出来时,他们应该是根据你的服装就知道是哪家旅馆的,然后把你的鞋拿过去给你,鞋上都是有旅馆名字的。这么贴心的服务怎么能让人拒绝呢。

预约的晚餐时间还有一段空隙可以去泡温泉,不过我打算把我自己带的束腰和浴包拿出去拍几张照,然后这些道具们就能功成身退了。装逼莫怪

晚餐

日本人吃料理真的很讲究,一道一道菜上,等吃完这道再上另外一道,吃的顺序都是有讲究的,一般要吃上1个半到2个小时。真的不能不信,从开始吃到完,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别看它们都那么精致小巧,加起来确实能饱。

换上浴衣就坐等晚餐了。

看看这菜单,真的很丰富吧,我们订房间时选的是牛肉加日式料理套餐,估计这下肯定能吃饱。

逛夜市

吃完晚餐先准备去逛夜市,然后再泡汤,毕竟免费的7家店,不能白白浪费。

酒店提供的浴衣就是这样子啦,如果加钱,可以换更漂亮的~

这家旅馆就是看起来不错的三木屋。

一直想吃城崎的但马牛肉,找了很久,可能因为我们住的比较远,而且那个时候八点左右大部分店铺都已经关门了,找到了这家但马牛串烧,但是牌子挂着外出,准备泡完温泉再吃。

使用旅馆赠与的1000元使用券可以在很多店铺消费,我一直都不敢相信,总是觉得是幌子,难道是满多少才能消费一张这种国内惯用的手法。抱着试试的态度去当时唯一几家还营业中的一家冰淇淋店,买了2个冰淇淋,大概1000多日元,可以直接抵用1000元整的一张券再自己付个零头就好了。味道真心不错,可惜男仆居然一个都不吃,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么美好的东西浪费,再加上店外面根本就没有垃圾桶!!!我又不能不吃完就放在店里回收,这样给店主一种浪费食物的感觉很不好。所以我硬着头皮努力把两盒吃完。这甜蜜的负担现在已经无法享受。

这盘绵绵冰真是有够大的。吃的我肠胃都吃不消了,还剩一点,我觉得不能丢在店里,打算带回旅馆丢弃,所以做贼心虚的趁着店主不注意就赶着小碎步离开,刚走到店门口就被店主叫住,吓了一跳,难道我的心思被她看穿了?回头才知我的浴包剩在店里了!!!!!!!里面还有手机和钱,天呐,看着店主充满歉意真诚地追出来把浴包递给我,真是再一次被感动了~

等到再去那家但马牛串烧的时候老板已经在了,一人一瓶啤酒还有4份串烧,很嗨皮。

喝了一小瓶啤酒就醉倒在床上的人,怎么说他好呢,然后剩下我一个人整理行李。

第6天

早餐随拍

早餐定在6点半,但是6点左右管家就要帮我们收拾被子准备了。起了个大早,看到这满满一桌,顿时唤起了精神。

本来是一个几乎全生的鸡蛋,被我搁在锅里煮煮,像我们这种不懂吃的人,精致的日式料理给我们就是暴殄天物!真的感到非常的抱歉~

温泉一条街闲逛

吃完早餐就退房了,旅店在网店预定时选择的是到店支付,在离开的时候管家才向我们收取费用。隔壁就是赫赫有名的西村屋了,听说一晚要4000+,我们只能在门外望望了。

这条温泉街在开满樱花的季节真是美得不得了,现在这个季节什么都没有,显得清淡了一些,不过没关系,不影响我臭美。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拍好两张背景一样的照片然后回家ps合成,我的手法比较拙劣,而且取景也不是很讲究,不过看起来还美就行了,要求不高,哈哈哈。

白滨站

到了白滨车站我们可以跟着柯南一起旅行哦~回家之后看柯南无意间发现南纪南滨这一集讲的就是发生在白滨的故事,看到以后很怀念,几乎都是一样的场景呢。

和早上预定的时间不差,不紧不慢地到了车站就坐等列车来了,这一次需要在新大阪换乘,时间明确还很充足,不必担心啦。

去白滨特有的熊猫列车,只有在指定席车厢才有,我只能一个人过去拍张照留念了。

出来白滨站门口就是一个公交巴士站,到的时候正好有班车在等,这个班车是免费的,问工作人员可以知道去自己的酒店是不是搭乘这班。车子很漂亮吧,但是很小很拥挤,特别是大家从车站出来都提着很大的行李箱,所以基本坐吓六七个人加行李就差不多了。上车的时候门口一对同是旅行的老外夫妻很热情的帮我们把箱子提上车。都是感到满满的善意啊。

滨千鸟之汤海舟酒店

这个酒店是我最爱的酒店,没有之一,价格也是不菲,国亲期间3000rmb一晚也是割的肉疼,平日不是旺季好像1700就可以了,不过不得不说逼格还是很高的,我就喜欢这个酒店的这种风格,可以看得出处处的设计都是用心的。

日本处处可见酒店餐厅里都摆放着兰花,我特别喜欢兰花,虽然像我这么接地气的人不适合有这种高雅的情操,但是我就是没办法控制地喜欢了。

酒店大堂的旁边就是选浴袍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剩下的款式不多了。

走到客房的路上可以看见泡汤的入口,进了酒店大堂之后就要换下鞋了,一路赤脚走在草席上,很舒服。

当当当当!下面就是我们的房间了,虽然很意外是双床,我不记得自己预订时不是不没看清,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四楼的阳台的视野非常好,看着窗外的海和天,忍不住还是拍照啦。

温泉酒店的淋浴都是这种,龙头不是很高,有个小板凳,坐着洗洗头,特别舒服,我回家后也在自己家的淋浴房买了个板凳,果然没有以前那么恐惧洗头这件又累又烦的事了。

客房的私人露天凤吕好像不是温泉水就是热开水,不过泡起来还是不错的,不用担心走光,对面是汪洋大海,没人瞅见

天渐渐暗下来,因为晚餐是8点在餐厅里吃,所以还有时间,我们准备去酒店公共的温泉泡汤。带上小篮子装上毛巾,就可以出发啦。

酒店的泡汤地图,很清楚哦~扫描下来的,到了酒店研究一下就得心应手了。

晚上的等候区很多冰棍吃,这个味道超赞!我连吃了3支。

吃完饭回房间继续享受私人温泉,一边泡一边凹造型拍照,然后准备拿出在大阪酒店赠送的面膜敷一敷。这一敷真是要了老命,满脸的疙瘩就这么涌出来了,不知道是过敏还是什么原因,总之从这一刻起,我在日本是没形象了,本来还每天擦点粉想着好上镜些,这下什么都不擦了,就裸露着一张糙脸,和日本精致的女人的脸简直天壤之别!

泡完心都碎了,整理行李,睡觉!

日式晚餐

在餐厅门口服务员会问你需要日式还是西式,日式的就在左手边,菜色很丰富。【不过饮料需要单点,当时不知道,饮料是要收费的!!!!!】不包含在酒店所含的晚餐内,而且无知的我们还每人都续杯一次。

大帆船里的生鱼片套餐

两锅肥牛,我的已经煮熟啦~

为我们服务的可爱女生,一直朝我们微笑,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我太喜欢她了!

在等待最后的甜品时和可爱女生合影。

吃完就下楼啦,每次给男仆拍的照都特别猥琐有木有。

第7天

泡三大私汤

早起看个日出,这不是关键,关键是酒店有3大不同风格的家族凤吕,就是有钥匙,可以和自己人独处,拍照什么当然也是随意啦。为了有机会把这3个全部体验,我们5点就起来了,真的很拼。

泡温泉的走道里挂着很多画,就是画的泡温泉的情景,太可爱了!

私汤的钥匙挂在等候处,每当有人出来,排队的人就按顺序接过钥匙,都非常有次序,每个房间泡汤不能超过一小时。早上的等候区都是养乐多哦~泡完喝一瓶,冰镇的,好舒服。第一次等候时间不是很长,我们拿到了3号的钥匙,这个温泉昨晚就来过,早上也没特地泡,拍个照就到此一游,抓紧时间回去,把钥匙给别人,再等候其他两个房间的钥匙。

一回去看见等待的人不是很多,一多姐妹接过我们手中的3号钥匙,这时还有一位女士在等候,但是2号的钥匙却没人拿,估计是体验过了,然后我们无需等待立马拿来2号的钥匙来,平心而论觉得2号是相比之下没有其他两个好。所以到此一游,回头等待1号的钥匙。

这个等待可真是久啊,足足等了前门几个人排过一轮,差不多1个小时,才拿到钥匙,功夫不负有心人,1号真的不错,我特别喜欢圆木桶,所以这个我必须要体验!

日式早餐

泡完汤8点多了,感觉去餐厅吃早餐。吃早餐地方的视野真的很好,除了自助的水果拉沙饮料,还有定制的日式套餐或者西式套餐。

我选择的是日式套餐,精致,虽然我这个俗人根本不懂得品尝,但是到了日本我一定要选日式餐吃。

男仆选择了西式,他最贪吃,一定要吃饱吃好,像日式这么装逼的精致东西不适合他。

传说中的纳豆!!!!有没有喜欢的?反正我不喜欢。

吃完早餐准备去酒店附近的景点转转,才发现酒店侧面有个足汤,我正好穿的凉鞋,很方便就脱下泡泡。

• 电话:+81 0826-28-1800
  • 地址:〒731-3813 山县郡安艺太田町 大字柴木(三段峡正面入口)三段峡正面口
  • 简介:​三段峡是日本广岛县山县郡安艺太田町的峡谷,位在太田川上游的支流柴木川,长约16公里。

走2站公交车路线就可以到,沿途没什么车,稍加注意安全就行。这里可以看见开阔的海平面,海浪拍打着悬崖峭壁,景色很壮观,不过就适合到此一游。

在三段壁的公交站台搭乘公交车,站牌上有价位表和时间表,一目了然,好几条路线都能到,白良滨站下车。

在日本也能看到白沙滩真的很惊喜,海浪特别的蓝还有层次,人非常的少。

去京都

游完海滨浴场我们就坐公交车回酒店取回我们的行李再坐公交车回车站。这一路时间都掐算的很好。

换乘很少的一班车,在车站买了吃的,图中那瓶饮料在日本的每个贩售机上都有,在日本一直喝这个水,160日元一瓶,味道好极啦。

本来一直是元气满满的美少女丸子也累趴了,在列车上睡着了,到了新大阪换乘的时候就精神多了,从新大阪去京都的车上人真的很多,不得不说这时候自由席都坐满了人,唯一一次我们站到了终点,好在没多少时间。到了京都将近黄昏了。

• 地址:Kamitonodacho Higashikujo 47,京都府
  • 简介:宜必思尚品京都车站酒店就在京都新干线车站前面,步行片刻即可抵达。客人还方便前往京都的所有旅游景点,包括著名的历史圣地和祗园娱乐区。酒店设有 215 间客房,配备免费无线网络和投币式洗衣设施,是休闲游客和

京都站出站对面就是我们预定的宜必思酒店。非常方便!!!性价比超高,国庆价位在900+rmb地理位置很占优势。

京都站宜必思尚品酒店(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图片

拉开窗帘就看见京都站了。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休息一会准备去觅食了,因为旅途奔波比较辛苦不想跑的太远,京都站里面就有一条美食街,就是近铁名店街,吃的东西多到不行。

没见过世面的我对这个喷泉很感兴趣,一直不断变化的花纹还有文字。

兜兜转转看了那么多家吃的简直挑花眼,选择恐惧症,特别是有些店还是需要等位的。后来我们决定在这家江户川吃,被告知也需要等位10分钟左右,别无选择了,吃吧。

点一杯日本酒尝尝是逃不过的。

终于吃到了鳗鱼饭,名侦探柯南里元太最爱的鳗鱼饭!

吃完找到了一家甜品店,冰淇淋太好吃啦!!!还卖宇治抹茶,很后悔当时没有买!

名店街里的超市,买了一瓶果汁和泡面,带回酒店~

看着窗外繁忙的车站也终于安静了下来,累并快乐的一天结束了。

第8天

出发

宜必思的酒店价格里已经包含了早餐,还是蛮划算的吧。

吃完了早餐开始这一天的行程,买了巴士一日券后会附送这么一张地图,上面全是巴士路线,非常清楚。我大致圈了京都必游的几个景点。这一天我们就去清水寺和稻荷大社两个地方,明天再去剩下的金阁寺和岚山。

去清水寺的车有两路,我只清晰地记得206,另外一辆看地图就知道了。主要是这个站台【特别提醒,公交站台很大,在京都站的背面!!!!】因为我的酒店是在京都站的正面,而正面当时也正好在修路,所以我以为是修路的原因一直没找到站台,其实在别有洞天,我围着京都站转了一圈才发现那么大的站台就是火车站北面!

到清水寺在五条坂下车就好了,但是当时我不知道,在清水寺站下车,往回走了好远,其实在五条坂下车后看到一个挺大的三叉路口就是了,过马路,再沿着那个坡走上去。【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如果预定了和服的话,而且是冈本清水坂店的,别犹豫,就是这条路上去大概五六分钟,在基本能看到清水寺尖尖的哪条路上一个口子右转】,下面我再具体介绍。我自己当时预约了10点,结果上去愣是没找到!转了一圈,花了一个小时!

这是多么的不容易的,找到这家店的时候我几乎都要哭出来,明明就在来的路上,可我浪费了一个多小时。这家店门面不大,里面规模还算是不错,服装总类很多,人也很多,但是非常有秩序。我感觉去的时候漂亮的和服都被挑光了,我选的是5000日元的套餐服装和包包,做发型外加500日元头饰300日元。穿和服和酒店温泉的浴衣区别很大,里三层外三层一点不夸张,穿完整个人被提着也是精神多了。和服归还时间是6点哦~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买了门票才能进去里面,这时候京都的枫叶还没开始红,有点遗憾。

特别喜欢日本的寺庙建筑,非常有特点,它们的飞檐往往非常的夸张,比国内传统的古建筑飞檐大的多,而且颜色上非常鲜艳,没有一种压抑的感觉。

原路返回到清水寺的门口,发现有洗手的地方,找了好久终于能拍照这张照片满足我装逼的愿望。

• 类型:京都特色料理
  • 地址:488 Kamihonnōjimaechō, Nakagyō-ku, Kyōto-shi, Kyōto-fu

粗略的逛完清水寺已经中午1点多了,还没吃饭,沿路找了一家可以坐的,已经累到不行。

这时的我最像一个安静的淑女!我就说和服有魔力,穿上立马变淑女,气质杠杠的!

点了2个怀石料理套餐,美丽的日本姑娘穿的绿色和服咋觉得比我的好看呢。

没有京都的红叶只能看看橱窗的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因为穿着和服,想到去千鸟居拍照,于是大费周章,到了伏见稻荷大社

非常的壮观,就是人太多!根本找不到好的角度,又赶时间。

这里的人就比较多了。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千鸟居分为两个通道,人非常多,几乎找不到位置拍照,一直走到这一段的尽头,往回走才找到一点空间。

回途随拍

从稻荷大社原路返回,赶在6点之前把和服还回去。

晚上从清水寺回程的人很多,公交车站排起了很长的队伍,我们等着三辆车过去才轮到我们,不过我很庆幸在日本这个有秩序的国家,这样的一次排队经历我也是觉得很有收获。很希望在国内大家能一起来遵守,让出行变得更方便。

从京都站转车的时候看见的,大概是京东塔一类的。

去梦馆的路上看见一个体验艺妓的和服馆,很有意思呢,偷拍一张。

还完衣服出来一身轻松,赶上日落晚霞,美翻了。

• 地址:Minami-ku Higashikujo Nishiiwamoto-cho 26-1,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京都站,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京都阿尔蒙特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京都站仅有6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京都市南図書館、Kimono Rental Beppin Kyoto和Shogyoin Temple Wagatajizo都

特别喜欢这个酒店,酒店的名字网站上有所不同,是根据一个旧的厂房改造的,我特别喜欢这种风格,很有欧美简约的格调价格是1000+rmb。

酒店送我们的礼物,两个杯子,虽然到了后来箱子里塞的满满的迫不得已丢弃了很多东西,但是这对杯子还是被我们很好的保存下来了。

酒店里很有多这种机器在投影里放着它们运动的动态画面。

京都站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京都站是联通各地与京都的重要枢纽,所以在这里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购物场所已经最具代表性的京都特产。

从酒店出发去京都站吃晚餐,虽然没什么新意,但是已经没有多余地力气跑去别的地方觅食了。本来可以打车去的,但是后来还是觉得步行一段路再搭乘地铁,虽然比较繁琐,价位也差不多,但是为明天的出行先探探路。

这次在名店街我们找了一家铁板烧,风格不同,味道很不错哦。

第9天

早餐随拍

今天的行程在京都,但是换住不同的酒店,所以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出发。早餐是提前一晚在酒店前台定的,1000日元一位,价位还是可以的。

自助式的沙拉和饮料,定制的卷饼。

再留恋一下这个文艺的酒店就要离开啦。

街景随拍

步行到地铁站会经过这个电器商场,其实昨晚路过时我就进去过,里面的东西很多,吹风机电动牙刷剃须刀电饭锅,我带回的这几样就是在这家店买的。

地铁换乘一条线路,看清楚就很方便能到达,到了之后选对出口,出来就是通往佟家别馆的小路。

佟家别馆就位于这条小路上一个不起眼的小屋里,据说本馆是有名的日式旅馆,不过价格不菲,只能住住这个差不多的别馆。不过要我说,我这种不懂体验文化的人真是白糟蹋了这家酒店。我的感觉是不值得,说说我的感受吧,这家别馆价格2009rmb不多不少我记得很清楚,虽然国庆价高是普遍现象,但是这个性价比确实不是很高,别馆占地很小,就2层楼吧,不可否认服务态度很好,但是综合下来有点失望,主要是晚餐不是很好吃,我清晰记得那个鱼头,哈哈,下文会提到。不是很推荐,如果淡季去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

放下行李我们去公交站坐车去金阁寺,在附近的便利店继续买了一张公交一日卡。可乘坐的路线还是挺多的,自己选择。在图中这个寺町通道的尽段有家松本清,不算太大,东西超级便宜,特别是DHC,比大阪的便宜3分之一,可惜我在大阪已经买了六只了。

很多路线可以到达金阁寺。

抹茶味真的很好吃。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

入口参观的地方人相当的多啊,好不容易挤到一个位置才拍到一张。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从金阁寺去岚山没有直通的路线,选择先坐几站公交车然后去做JR,实在是记不清当时那个公交站了,看地图就可以很容易找到的。

下站之后要走很多路才能到岚山的竹林,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算摸的很清楚,这一块是一个盲点。

感觉上山的路还有很长很远,看不到尽头,每天大量走路已经吃不消,能坐的时候绝对不站着,看到一个老旧的类似儿童活动区的地方,还有一些家长正带着孩子在玩耍。休息一下顺便拍几张照。

本来天气灰蒙蒙的,出门之前还下过雨,特意在便利店买了一把伞,长途跋涉带着穿过金阁寺搭过列车爬上山,天空却有点放晴的意思让我很为难啊!所以不管怎么样来几张,然后把伞丢掉,大功告成。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乘坐JR顺路就到了二条城,听说白天的二条城没什么意思,本来是不打算停留的,但是看时间有余,而且想要尝试的烧肉弘就在二条城附近有一家,所以决定逛逛到5点开门的时候去吃。

远远望去,高高的围墙还有很长一段路,实在是没有勇气走下去,只能回头,路过一家大型超市,在里面购物打发了一些时间。

• 地址:605-0085 京都府 京都市 16 Sueyoshicho, Higashiyama-Ku
  • 电话:+81-75-561-1717
  • 简介:独特的切割技术和调味使和牛更加鲜嫩入味。

总的来说这家店还是不错的,我记得当时一共吃了8000多日币,虽然不是很饱但是刻意留肚子去吃日式料理的。味道比大阪那家差了一点,可能毕竟是点的肉种类不一样,价位不同档次肯定不同,点个特级的肯定就赞了,还是挺推荐的。

烤肉店对面的冰淇淋店也刚好才开始营业,我就买了一份,冰淇淋里面还有饼干,当时真是饿的不行,想来我们中午饭都没吃,有时候为了赶路换景点基本都是不能在饭点吃饭。午饭当晚饭吃也是醉了。因为吃完这顿回佟家别馆还有精致的日式晚餐等着我们呢。

到了5点,我们就进去了,店员和我们解释说5点开始吃,吃2个小时之类,我一边点头一边心想根本不需要吃2个小时吧,果然最后我们半小时搞定!

这块不知道什么名称的肉特别的嫩,可以媲美大阪那家烧肉。

京都御苑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5-211-6364
  • 地址:日本京都 602-0881上京区京都御苑3
  • 简介:京都御苑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

在烤肉店附找到了公交车,准备回旅馆,可是男仆坚持要去京都御所看看,这个要求他白天就提过,可是不顺路只能等回程的时候去。这下天都黑了,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黑灯瞎火,看起来都特别可怕,只能悻悻地离开。这次,男仆感到非常遗憾。

• 电话:075-221-1136
  • 地址:277 Nakahakusan-cho, Fuya-cho Anekoji-agaru, Nakagyo-ku, Kyoto-shi, Kyoto
  • 简介:始创于1818年的柊家旅馆,是一座典型的家族式旅馆,至今已传至第六代女将。 柊,即桂花,据称是创业主人信奉下鸭神社的比良木神社而在旅馆四周遍植冬青木,便因此得名;馆内随处可见恬淡雅致的桂花图样,就连寝具、

回到佟家别馆差不多靠近7点,那是我们预约的晚餐时间,早在把行李寄存报道的时候就预约好了,晚餐是7点,洗浴是10点。不得不说我们这个2000rmb的价位连独立淋浴都是没有的,独立卫生间倒是有的。

菜单看起来菜色真不错呢。佟家的服务可能算是比较正宗的,女管家看起来特别的淑女恬静,温柔说话也是轻声细语,上菜的动作都特别的优美,就是几乎零交流吧,不像城崎那个女管家的性格是比较开朗,说话也比较激情。

一开始看这个包裹的竹片里面不知道是什么,拆开一看居然是个鱼头,说实话挺苦的,我们当时一直猜测是不是鱼身子给了其他房间,我们就剩下鱼头了,特别郁闷,反正我是不懂吃的,只是觉得鱼头很苦,一下子降分很多啊。

餐后的甜点真的很不错,特别是抹茶冰淇淋,虽然只有这么一小勺,但是已经非常知足了。

京都柊家旅馆(Hiiragiya Ryokan)图片

第10天

早餐随拍

今天的行程就是赶路到箱根,提前已经搜索好时间班次,所以起个早,收拾收拾,争取不要错过。

早餐看起来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抹茶,好纯正啊!

• 电话:+81 465-22-3818
  • 地址: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城内

从佟家别馆到京都还是需要搭乘一站地铁的,提前出发以为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是因为京都的近铁站和JR站有些距离,出来走地下商业通道还是需要花费些时间的,所以基本上赶上车的时候又是掐准那几秒了。

计划有点变化,本来准搭乘车直接走的,但是男仆说想要吃点东西,所以实际上行程发生了变化,我在时刻表里没有更新。

• 简介:箱根汤本站位于箱根登山铁道线上,汤本站既是来往箱根的中心,也是前往箱根温泉景区一带的玄关。小田急电铁线的“浪漫特快”也通到这里。

到了箱根汤本站,出站的左手面下楼有搭乘去各个酒店的接驳车,不过是需要一人100日元的,不算贵,我们就坐了一站路就到了,不过第一次去不好摸索就坐车了,回程的时候是步行的。到了酒店寄放行李之后就出发去景点了。

箱根强罗站

用上箱根的2日周游券就出发了,去强罗实际上路程不远但是花费了很多时间,反正列车上有座位,就当看风景喽。发现日本的列车很有意思,特别是这种在山脉上的车次,迂回环绕,所以列车一会上山一会掉头下山,就是为了山腰中间那1个站,而且常常停留好几分钟,很有秩序的和往来的列车交错行驶。

到了强罗,看见灰蒙蒙的天,似乎要下雨,还好出发的时候买了伞。强罗公园没有去,在站台的另一边,因为要环一圈,怕时间不够当然还是先放弃。乘坐专有的电车上早雲山。

• 简介:早云山站是日本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的箱根登山铁道车站。

到了早雲山跟着大部队的节奏上了一辆大巴!【因为前一阵子火山喷发运动的原因所以取消了缆车去大涌谷!!!!】知道这个消息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看着窗外匆匆拍照到此一游的人们,感叹真是太遗憾了。

• 开放时间:由于是水上路线,根据天气(浓雾,大风等)会有具体变化,停运或者迟延。
  • 电话:+81 460-83-635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芦臟云郡箱根町元箱根45-3
  • 简介:乘坐海盗船造型的渡轮来游览芦之湖,欣赏壮阔迷人的湖光山色,远望富士山景。

取消了缆车的环节,直接大巴送到桃园台的渡口。这里的人还挺多的,可能前面的人已经排了很久,轮到我和男仆几乎是最后两个上船的,还是挺庆幸的。船很大很漂亮,有丰富的色彩,我们坐的是红色的,里面有三层,最上面是露天的,这种阴天风很大,所以露台上的人相对少了去多,真的是挺冷的,就是景色不好,不要阴天的话好像还能看见富士山呢。

• 地址:Yumoto 597,神奈川县
  • 简介:「YOSHIIKE RYOKAN」距离「箱根汤本」车站仅有 7 分钟步行路程,旅馆内有一处历史悠久、四季风情各异的日式庭园。客人可在露天浴池及可供预约的私人浴池内泡汤放鬆。提供房内用餐服务,客人也可至餐厅或牛排馆内
吉池日式旅馆(Yoshiike Ryokan)图片

箱根汤本的天反而开始放晴,就差那么一点区域,一个是蓝天白云,一个乌云密布

在转角的地方居然看见一辆敞篷的mini,一定要来张合照。

酒店非常大的,坐地3万平方米,日本式的庭院,就是现在季节不对,不然肯定特别特别漂亮。

吉池日式旅馆(Yoshiike Ryokan)图片

入住之后就开始逛逛这个大大的日本式庭院了,虽然我的审美有限,但是我清楚的知道,这里拍照一定很好看!

本想穿这件假冒的和服去吃晚餐,但是想想还是尊重一点,穿上酒店的浴衣去吃饭了。

酒店有3个不同的餐厅,最热门的餐厅早早就被预订光了,然后我们也不是很懂前台说的话,糊里糊涂地选择了这家铁板烧的餐厅。没想到有意外的收获哦~

吉池日式旅馆(Yoshiike Ryokan)图片

大帅哥!!!整整花痴了一个晚上,虽然本人平时对帅哥并不感冒,但是这样潇洒的还是很能征服我的,每个厨师负责一对人,我们运气相当的好啊。帅哥手法不错,烤的牛肉非常好吃,牛肉本身也比较不错。

其实帅哥已经注意到我一直在偷拍他,所以等到喷火的一瞬间他还特意示意我,怕我错过这精彩的瞬间。

后来我想起了,这帅哥长得有点像阮经天。

吉池日式旅馆(Yoshiike Ryokan)图片

相当不错的牛肉,我就特别喜欢吃这种厚厚的,不知道是牛哪个部位,反正入口特别醇。

日本吃饭真讲究,吃前一杯饮料吃后还来一杯,当时服务员又来问我们选哪种饮料时我们都蒙了,以为听错了

吃完晚餐没有去泡汤,直接回房间了,收拾好行李就倒头睡觉了。

第11天

晨游随拍

今天又是起歌大早的一天,首先我们是去泡了一下温泉,虽然是泡了家族风吕,但是它不是露天的,相对有些封闭,像浴室,比不上白滨那家。然后我去泡了女的露天风吕,还可以,没什么人,景色一般,可能有过之前的对比后,要求越老越高累。泡完汤还要去拍照,一大早真是够忙的。

这家是吉池旅馆最标志性的一家餐厅,反正我们是订不到位置的,能来看看拍个照足矣。

还是回归到咱们的铁板烧餐厅来,看起来也不赖哦~

• 开放时间:3-11月10:00-20:00,12-2月10:00-19:00,2015年2月19日不营业
  • 电话:+81 550-81-3122
  •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深泽1312
  • 简介:能够远眺富士山的广阔用地,日本店铺数量最多的奥特莱斯。

吃完早餐退房,下一站是激动人心的奥特莱斯。

在奥特莱斯有个独特的视角可以看见富士山哦~

• 电话:+81 555-84-4222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忍野村忍草
  • 简介:源于富士山融雪的八个小池,清澈见底,景色自然而精致。

逛完奥特莱斯不知不觉都三点多了,我记得很清楚我们搭乘了3点45那班车去的河口湖。因为车是每个整点15分和45分发车。做了两个半小时多,沿途看见了很多风景,只能用手机抓拍。

• 电话:+81-544-221155
  • 地址:富士宫市静冈县 418-0112日本
  • 简介:日本第一高峰,山顶被白雪覆盖,散发银色光芒,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
Mizunoto
  • 电话:0081-460-836351
  • 地址:492-23 Kowakudani, Ashigarashimo-gun, Hakone-machi 250-0406 , Kanagawa Prefecture

从车站到酒店我们是打车,才一个起步价,很划算,我们这个酒店还在坡上,自己过来比较麻烦。到酒店直接check in了,房间不大,但是阳台的视野非常好,打开窗户就能看见富士山,虽然是日式房,但是预订的时候很凑巧可以选择不要早晚餐单独住宿,700+rmb的价格真是非常美丽,像之前那些日式旅馆一般都是一泊二食的,所以比较贵。

从房间出来我们准备去觅食,看看这酒店,浓浓的欧式风情。

烤肉晚餐

下了坡,沿着湖边走了几百米就能看见一家烤肉店,晚上9点还开门营业的餐馆并不多,问过酒店说有两家还不错,我猜测这就是其中那家吧。

这盘肉还不错吧,价格也不错,1000日币,简直是物超所值,但是点单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看图片点的。结果下面的就瞎了。。。

这盘加起来只有十几块肉的是什么我不知道,看图片不知道好坏,还一点两份,这盘已经是两份的量拼在一起的了,每份3000日元!就是这一盘值6000日元,简直瞎了有木有,还有绝的在后面。

这盘貌似更精贵了,加起来还没刚刚那盘多,也是2份的量,每份3000,就是6000日元!因为图片和价格是分开的,不得不说是我自己不小心还是什么鬼使神差,居然把最贵的两种肉都点了双份,只能说开始时我还在得瑟订到的房间特别划算,这下好了,一顿晚饭全败光了,不得不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该你花的钱不会少,今天你辛辛苦苦省下来,明天都不知道怎么了就莫名其妙花出去了。

这么贵的那两份牛肉被我们烤焦了一半,真的不好考,这种火很容易焦,外面焦了里面还一点都不熟,还没有1000日元那份好吃,所有我们决定再点2份1000日元那种貌似是五花肉的肉。

两份的量加在一起,还是这个划算,又比较薄,所以好烤。

其实差不多已经吃撑了,但是超级没有清头的男仆还要再点一份拌饭,我就知道他的决定都是坑的,一来是吃不下,二来据他说不好吃,几乎没吃几口全剩下来了。

到柜台付钱的时候肉痛的不行,一顿吃了15000日元,比大阪那顿还贵但是完全是不值的,大家以后点牛肉眼睛一定要睁的大大的看清楚,别迷糊。

饭后闲逛

一路散步回到酒店,整理行李是每天的必修课,不过今天有所不同,因为在奥特莱斯买了很多东西,箱子的空间不够了,以前每天都会丢掉一些确实不再需要的小东西腾出空间,但今天需要扔掉的不止一点点,那些只穿过一次的衣服,虽然外出旅行我的大部分衣服都是淘宝特意买来拍照的,但是扔掉还是非常的心痛。以前我从巴厘岛拍照的衣服带回家只穿过一次不再穿了都是直接在游记中送出的,这下全被我丢掉了。。

第12天

抵达东京

从河口湖到大月的列车时需要单独买票的,而且我们坐的这班是特急,还要一人加300日元。经过一番转折就到东京啦,不得不说从大月到东京这趟车的自由席人真的非常多,1234号车厢是自由席,我们上车的时候正好是4号车厢,这节车厢根本没座位,然后我们就推着行李往前走,走到3号还是没位置,我们就准备放弃了,站在车厢的门口通道那里,不一会儿好像是检票的大叔走过来,热情地指引我们让我们往前走,1号和2号车厢果然有位置。

两个不同的三井花园的店哦

东银座站出来是总店,门厅很大很气派,我们一开始就走错来,通过前台的指引才找到我们的分店,离新桥站很近的。

买点面包垫垫肚子。

再出发

早起看个日出,没看到太阳,但是第一次那么清楚地看见富士山,总算是不虚此行了。

一兰拉面(涩谷店)
  • 类型:拉面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7,岩本ビル B1F
  • 电话:+81334633667
  • 简介:在东京有多家连锁店,是来自九州的豚骨拉面。点餐时可以按自己的口味选择汤的味道和面的软硬。

到涉谷的目的就是来吃一顿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就一种口味,我才知道!在自助机上选择,然后还是需要排队的,等了十几分钟终于有了坐在一起的位置。

蛋是需要外加的,这个蛋不错哦~不是全生的是溏心的。

吃完就旁边的一家商场买了一个冰淇淋蛋卷。

小田急百货店 (新宿店)
  • 电话:+81-03-3342-111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番3号

我在百度上搜索到新宿的小田急百货有卖婴儿用品,特意赶过去的。就在车站里面上去的9楼,电梯门口有美丽的引导小姐帮你按电梯。整个楼层都是婴儿用品,买起来非常爽,大部分是买了贝亲的,还有一个婴儿背带,在日本真是非常流行,每个年轻妈妈都是人手一个,背着可爱的宝宝很抢眼球。

小田急百货店 (新宿店)图片

大包小包收获满满地回酒店了。

新桥站里的星巴克我去了两次,新品那个红色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超级好吃。

• 地址:Ginza 8-13-1,东京都
  • 简介:「三井花园饭店银座普米尔」位于东京市中心,距离 JR 新桥站约 5 分钟的步行路程。这家饭店设有一间餐厅和酒吧还有一座穿梭式电梯,旅客可搭乘穿梭式电梯欣赏东京的美丽风景,特别是夜景。现代化客房提供有免费
三井花园饭店银座普米尔(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图片

房间的落地大玻璃是最爽的了,光凭这个就能值回票价了。1200+rmb的价位在银座区还是很高性价比的吧。

买了大包小包的婴儿用品,箱子里的衣服是必须又要丢掉一些了,连帽子之类也不放过还有鞋子,统统扔掉,怕超重会很贵,而且提着换酒店确实吃不消。后来知道全日空可以托运那么多行李真是后悔的要命。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又任性了一把,打车去的东京塔,因为在这之前我刚刚在laox的免税店里买下了一个马桶盖,买完我就后悔了,此时此刻我心情非常郁闷,一直在想能不能退掉,以至于去东京塔也是心不在焉。当时依旧是不知道全日空可以每人托运2件行李的,以为我们两个箱子加一个马桶盖就是3件了,以为超出了,想到付很多运费心就很痛,整个人都不好了,突然又想到那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下午刚刚在婴儿用品店血拼开心过头,现在就一下子掉到了谷底。

在东京塔才拍了几张照片,马上就以到此一游的方式结束了这个景点

我们买了普通观景台的票,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可以拍八爪鱼的角度。

晚餐随拍

匆匆打车赶回那个免税店laox,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到的时候不出所料已经打烊了,在隔壁很火热的餐厅吃了晚餐,此刻我毫无胃口,这么多天的好心情全被破坏了,很压抑,质问自己为什么那么冲动买下那个马桶盖。点菜也完全不在意了,明明吃不下还点很多,吃几口就走人了。乐极生悲,我终于明白了人品守恒定律,不过那时候我慢慢地调节自己的情绪,说服自己,所以当天晚上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了全日空可以每人托运2个行李每个不超过23kg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第13天

• 电话:+81 3-55310852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收拾完昨天的坏心情,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早上出门就退房来,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然后步行到新桥站。

东京的交通我们用到的有两种,jr山手线非常方便,然后就是需要花钱买票的地铁。去台场时专门的海鸥线,底站就是新桥,运气真好,可以在车尾看风景。

到了台词海滨公园站我们就下车了,为了去看看这里的摩天轮。

然后在麦当劳吃了早餐,步行到台场。不得不说路程还是真是够你走的!

终于看到了高达,然并卵,我根本不知道什么高达,完全没有童年的一个人,只是好像必须到此一游,我得装成很痴迷的样子,心好累

怎么的也得来几张制服诱惑!虽然看起来真的一点也不诱惑。

台场的自由女神像终于被我们找到了,成功地完成了到此一游!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从台场出来下一站就是浅草寺,先从台场坐海鸥线回新桥站,再坐jr到秋叶原,然后在秋叶原转地铁到浅草寺。

浅草寺的人真的特别多,特别是旅行团,这是东京游客的必到之地。

当我对着这鱼缸里的鱼拍的起劲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抬头可以看见这个大卖场就是唐吉柯德!

这里是我答应帮闺蜜买美瞳的药妆店呢。

回头的时候才看见那么大的唐吉柯德!进去帮闺蜜买了4对美瞳,买美瞳确实手续比较烦,还要填写单子。

终于让你们看到我的脸到底有多大了!

烤肉时间

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烤肉,这是在日本吃的最后一次烤肉啦,虽然看起来不错,吃起来还是有差距的,总之吃完大阪那顿之后,后来所有的尝试都是失败的。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数百家电器商店云集于此,出售各类电子产品,从大家电到日用小家电,品种相当齐全。秋叶原站附近有几家大型电器连锁商店,

回新桥的路上经过秋叶原,当然要下来看看了,这里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宅男胜地,各种动漫女仆之类,你懂的。当然除了这个还有电器,本土品牌卡西欧的手表价格低到对折哦~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回东京去看男仆想去的皇居二重桥。之前在京都没有满足他看到京都御所的愿望,这次终于可以实现了。

皇居真是大的不行,从东京站出来就走很多路,才看到一大片广场,要走到二重桥还要很长一段路,每天都是暴走!

一番周折之后到了酒店,拿了行李,再最后瞥一眼东京铁塔,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 电话:0081--476320032
  • 地址:Tokko 500,千叶县
  • 简介:千叶县日航成田酒店地理位置十分便捷,到成田国际机场乘坐免费往返班车只需要10-15分钟。酒店还提供前往酒酒井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的收费班车,方便客人购物。酒店设有季节性开放的户外游泳池、24小时便利店以及4间餐饮

酒店很大很漂亮,不敢相信吧只要400+rmb简直是物超所值。大堂门口还贴心地放着称,因为要上飞机之前可以先看看有没有超重。

日航国际酒店(Hotel Nikko Narita)图片

从酒店又奢侈了一把打车到了东京站,乘坐成田空港线是需要去划指定席的,划完正好8点那班车来了,大概一个小时,到了机场,出站后在16站台等候,是专门酒店的接驳车停靠站,看到日航的车来就上,很快就到酒店了。

房间干净整洁,而且非常大,卫生间稍微破旧了一些但是依然干净。

酒店楼下的餐厅分自助和点单,自助式只营业到9点半,我们去的时候是9点15,要在一刻钟内吃完还是有点吃不消的,最后选择了点单。

日航国际酒店(Hotel Nikko Narita)图片

男仆叫的牛排超级难吃!我逼着他吃完~

披萨也是难以下咽

我点的荞麦面我吃不习惯,但是比牛排要好吃一点,最后被男仆抢过去一扫而光。

第14天

回程

在日本的最后一个上午,起的很早,想早点去免税店逛一逛。酒店巴士送我们到机场的时候太阳刚刚升起,大概6点半吧,谁知道7点才开始办理登机。不过话说在免税店果真淘到很多好东西,比如吃的,白色恋人,抹茶威化,还有最后登机前下手的三宅一生包包。

依旧是丰富的飞机餐,我开始看蚁人了,那时候国内没上映,抢先看的感觉真好。全日空的遮光做的很好,是一层膜,好高级的样子,按按钮就能调节亮暗,这样就能在高空里看白云啦,不刺眼哦~反正我这个土鳖是第一次看见这种设计,人性化!

结语

日本之行到此就圆满落下帷幕了。之后我想谈谈对日本的一些看法。

1.众所周知,日本最大的特点是干净,虽然有些卫生死角,但是不得不承认他们强大的自制力,看过一则报道说日本开亚运会那年,十万人转身离开体育馆没有留下一点垃圾,另整个世界都震惊。

2.日本人的素质普遍都比较高,服务态度也是非常的真诚,常把谢谢对不起挂在嘴边,公车巴士的司机对每个下车的人都要说谢谢,可想而知一天得说上多少句谢谢。

3.在日本体验日式文化是非常好的享受,虽然他们平时快速的城市节奏可能只适合10分钟就能吃完的便当,但当他们准备好时间来享受日式料理时,往往两个小时的细嚼慢品都是不够的,用餐之前为你递上一块热毛巾的服务真的很贴心。

4,日本的女人并不是我以前印象中的美瞳加假睫毛的卡哇伊脸,她们大多非常精致有品位。街上几乎每位女性都会化妆,那种妆容看起来很精致,她们的穿着也非常得体,既时尚又非常正统。

5.据说日本人对工作的态度是非常认真的,他们就是常常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对自己的要求往往非常高,对工作尽责。

6,日本的福利虽好但住房压力很大,所以他们过的并没有那么轻松,这个城市很适合去旅行,享受他们的服务环境,但是工作的话还是算了,压力太大。

7.至于对日本的开放程度我还了解的不深,只知道一位留学日本的朋友说日本人其实很保守,但是一位跟团旅行的同事又说导游告诉她们日本人的私生活很混乱。

8.日本的气候非常舒适,干净的空气中很少杂质,所以看见路上跑的车都一尘不染像是全新的一样。

爱国爱家也爱旅行,这些不矛盾不冲突,日本之行完美落幕,期待下一次冬季的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