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关西游

• 出发日期/2015/07/04

• 玩法/美食 漫游 温泉 赏枫

前言

这是我和同学第三次去日本,前面两次分别是2012年4月的冲绳和2015年1月的北海道。

这两个地方,都有着让人难忘的别致美景。

冲绳人的自由自在,北海道的广袤原野也让人印象深刻,终生难忘。

而无论是冲绳还是北海道,似乎都不足以代表最原汁原味的日本风情。

如果提到日本这个国家,你首先想到的是白肤红唇的艺妓、低矮拥挤的房屋、古旧沉淀的庙宇,那么我想这篇游记应该会带你领略到你想象中的那个日本。

而高山、枫叶、溪流之间的小旅馆,可以吃的金箔纸,大海边的风花雪月,全开放的峡谷小火车,山野深处烟雾迷蒙的秘汤,想必能带给你超过你想象的日本。

对于中日关系,我没什么可表达的,也无法干涉他人的言论自由。唯独能做到的就是管好自己的言行——作为一个“人”的言行,这一点无关国籍。也许每个地方风俗习惯有所差异,但也不要把自己的不文明,归结为不懂当地文化。没有人会用随地吐痰、不分场合大声喧哗、任意插队来表示尊重。

日本是一个非常注意礼节、非常在意细节的国家,这也使得作为旅行者,体验会非常好(准确说,应该叫舒适、便捷、靠谱),但对方把你当上帝对待不代表你就要把自己当大爷,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我很受不了付了钱消费就趾高气扬觉得服务人员需要把你当爷爷的人。

一些并不算旅途当中最好的照片(选择困难症发作所以随便发几张好了):

行程路线

奈良--大阪--姬路城--有马温泉--高雄---京都--金泽--和仓温泉--黑部宇奈月温泉--白川乡五箇山--下吕温泉--名古屋

这是一个包含了N个县的旅程,游走在日本关西北陆一带,除了大家常去的奈良、大阪、京都等地,还去感受了大陆游客并不是很多的小众景点。如果没有兴趣看我后面大段大段的文字和照片,只想先简单了解每个目的地的特色,不妨先看看我在这一段里对每个目的地的感受(每个人对不同景点的感受都会有差异,这里仅代表个人观点,供参考)。

【奈良】:

春日大社,东大寺,小鹿。这些很多人都特别熟悉的名词,构成了奈良最基本的轮廓。但除此之外,你也许可以试试和我一样,漫无目的地逛一逛奈良安静的居民区,尝试去路边不起眼的小店吃几个饭团,然后让店里的老奶奶教你怎么正确地喝一杯抹茶,吃一块甜到心坎的红豆糕,就这样,打发掉一整天的时间,但并不会觉得无聊。

【大阪USJ】:

日本环球影城,因为最近开放了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又备受关注,虽然游人如织,但依然非常值得一玩!

【姬路城】:

这座古老的建筑号称“日本第一城”,有着纯白的外观,俯瞰整个姬路。

【有马温泉】:

当地的温泉富含铁元素,整个温泉水都呈现不同寻常的红色,日本三大名泉之一。

【高雄红叶家】:

墙裂推荐!位于高山河流之间的一个温泉小旅馆,漫山都是枫叶,秋天去的话估计会美到泪流,而且特别安静,完全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胜地。

【京都】:

不多描述,实在太多人去过,但也正是日本味道最浓郁的地方。

【金泽】:

古老的东茶屋街,可以吃可以美容的金箔,集现代和艺术于一身的21世纪美术馆,都是推荐的理由。

【和仓温泉(加贺屋)】:

和仓温泉本身或许不够出名,但提到加贺屋,日本人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这个已经连续十几年被评为日本旅馆No.1的地方究竟好在哪里——每一户入住的客人都有自己专属的仲居(类似于女服务员,但要做的比一般的女服务员专业很多),从你们下车到达酒店开始,直到回程的火车开动,都会一直陪在伱身边,帮你解决所有的困难。

【黑部峡谷、宇奈月温泉、黑薙秘汤】:

位于日本富山县东北部,来这里的大陆游客目前并不是很多(我们去的那天黑薙秘汤甚至是没有游客),高山、峡谷、完全开放的小火车、隐藏在深山中的露天温泉——像一场探秘之旅。

【白川乡、五箇山】:

这里名气其实并不小,游客也不算少,但坐落在山间的合掌屋群落像极了童话里描述的世界,春夏秋冬景色虽截然不同,但你很难说清楚,哪个季节是最美的。

【下吕温泉】:

和有马温泉一样,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用这里的温泉水洗完后身上特别滑嫩,跟精华水似的,真的强烈推荐给爱美的妹子(和帅哥)。而且目前游客并不是很多,可以慢慢享受漫步街头,在桥上看日出日落的感觉(偷偷说一句,走在路上还能看见老大爷们在路边的露天温泉裸浴)

更便宜的价格穿和服

去京都,穿着和服逛一逛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大概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没别的,体验下日本的服装文化也不错,夏天去穿的都是浴衣,但款式和花色同样很多,挑到你眼花缭乱。我这次去京都租和服的地方位置很好,价格也非常合理,而且还有中文向导在店里,觉得很适合各位,推荐。预约会比去现场直接付款便宜很多,可以私信我要预定地址~

如果你愿意看我接下来的游记,你会发现我很(拉)详(仇)细(恨)地提到了我们全程吃过的所有好吃的。我们都是不太能接受外国料理的人,除了日料。这里精致又新鲜的美食同样也成为了我三度到来的重要原因,来日本不敞开了吃,还等什么啊...

在游记当中会提到的大部分美食都是酒店包含的(你可能看酒店价格并不便宜,但包含了非常丰盛的早餐、晚餐甚至还有一些娱乐活动,其实想想在国内随便吃个寿司也炒鸡贵了,那这个价格对那些吃住都有要求的旅行者来讲也是很合理的了)

我们自己寻觅到的美食,同样也是可以先预定的::

好处1:预定套餐价格更优惠

好处2:网站上有中文的说明可以先看看,免得自己直接去吃饭的地方完全看不懂,点到了自己不爱吃的东西。

附两个我超喜欢的美食推荐(这里只写餐厅名字,详情看游记正文,预订请私信或下载开头攻略):

札幌螃蟹家(京都店)

鸭川川床日法料理

第1天

关西国际机场

上午从成都出发,大概当地时间七点多达到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本以为一切会特别顺畅,怎奈走到入境口的时候惊呆了,排队如长龙,不算小的大厅里已经挤满了人,但工作人员依然会非常认真核实每个人的信息,完全不会草草了事,所以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们才顺利出境,到达取行李的地方,发现整架飞机上所有人的行李都已经非常非常非常(此处省略无数个非常)整齐地排列在行李转盘旁边的空地上,实在是佩服日本人这种强迫症的精神。

我们的计划是先去奈良玩一天,所以出机场大厅之后直接到门口购买到奈良的车票就好了,具体的发车时间都写得非常清楚,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是晚上21:40,并且目前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因为入关的人特别多再加上天气不太稳定,排队时间通常都要超过一个小时,所以尽量预留足够的时间来计划行程,不要把入境时间想得太短。

如下图所示,买票是自助的,基本上都能看得懂(整个日本自助购票方式都类似,搞明白了一个就都明白了,只要你知道路线该怎么走的话,买票难度是不大的)。

不仅仅是去奈良,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到各地的巴士时间表在这里都能查得到

到奈良的车票是2050日元,车程一个半小时,在国内呆惯了会觉得日本的交通真心不便宜,尤其是地铁、巴士之类的。

去的时候遇到梅雨季节,前几天几乎都下着绵绵的小雨,不影响行程,而且对我这种随遇而安,坦然面对任何天气、任何状况的人来说,反而能发现更多雨天才有的魅力。

• 地址:Takabatake-cho 1096,奈良县
  • 简介:拥有百年历史的奈良酒店坐落于古典的日式建筑内。酒店距离奈良公园的中心地带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方便客人骑自行车探索奈良这座古城。 酒店距离奈良公园的中心地带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从机场大巴到奈良的路上有一站叫做“Nara Hotel”,就是我们当晚入住的酒店"奈良酒店"。

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第一眼就被酒店的外观深深吸引,实在是太有feel!这个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酒店坐落在奈良公园内,与近铁奈良站附近的酒店比起来,简直不知道安静美丽多少倍。

奈良这个县本身就是日本这个国家的诞生地,保留了非常多精妙的神社和寺院,木制结构的奈良酒店在这样氛围的地方简直如同风景一样存在着,实在是太适合初次去奈良,且想要好好品味奈良本味的旅行者~

坐大巴到奈良酒店这个站,步行一百米就能看到奈良酒店的大门,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一个花园,即便在雨夜里,也能感觉到它与众不同的气质。

服务生把我们和行李送到房间里,开灯之后....觉得好喜欢房间的色调!

这一天没什么要做的,就是找个舒服的地方好好睡一觉,然后才有精力去和神鹿相会~

第2天

• 地址:Takabatake-cho 1096,奈良县

清晨,外面下着小雨,有点微凉,应该是这个季节最舒服的时候。我们预定的房间是包含早餐的,有选择美式早餐和传统日本料理两种选择,考虑到后面有非常多吃日料的机会,我们果断选择了美式的早餐。

坐在餐厅往外看,目力所及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夏天来这里,“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诗里的画面一瞬间就浮现。

慢悠悠吃完早饭,沿着餐厅外的走廊溜达,才发现奈良酒店竟然那么牛逼,多次接待过日本的皇室成员,难怪整个酒店无论从装潢到设计的用心程度都让人感觉到稳重沉淀,低调但有格调。奈良酒店除了从大阪机场过来非常方便之外,到近铁奈良站步行也就一公里多一点,沿途还能看到许多的小鹿和风景,即便是拖着箱子走也不会觉得累,而且还能远离喧嚣,所以我个人觉得性价比其实是非常高的。

奈良酒店(Nara Hotel)图片

天终于亮了,是时候给你们看看奈良酒店的外观了!

也许下着雨的天气,跟古色古香的环境反而更搭。

留心看,会发现潮湿的地面上长着很多小蘑菇。不知道这种蘑菇是不是可以吃,这让我突然想到之前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分享内容:云南人吃蘑菇中毒之后的奇妙体验。看完之后竟然萌生了一个特别不靠谱的想法——去云南,吃蘑菇中个毒,感受一下自己脑子里奇妙但又很难闯入的小世界。

奈良酒店(Nara Hotel)图片

下着小雨的公园,是装文艺的好地方。

且文艺装了,该有的宁静也感受了,还能独自享受拥有一整个花园的感觉,如果并不着急赶着去看知名景点,清晨在酒店周围走走感觉是非常好的!

酒店内有一个教堂,外观其貌不扬,但看了宣传册真心觉得如果在这里办婚礼真是美哭,可惜没有婚礼的时候并不对外开放,所以没法考察内部环境实际是怎样。

奈良漫步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酒店外面的小街上,下雨的清晨,街上并没什么行人,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有了更多耐心好好观察身边不起眼的一切,比如越过围墙的鲜花(别说红杏出墙,多难听啊哈哈哈哈)和落满一地的花瓣。雨天花瓣都被打湿,叶子也显得更绿更透亮,想象下,如果这是个高温的夏天,恐怕你就没心思去观察这些小细节了吧。

我所见过的日本街道,都比较窄,但极少看见出现非正常拥堵的情况。我想大概是因为这里的司机大部分懂得礼让,开车不会急躁,反正我从来没遇见过日本司机一边开车一边骂街的情况。同时,在这里过马路也是非常安全的,如果没有红灯只有斑马线,司机一定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才会继续开动,而不是让行人忐忑的寻找过马路的机会。

日本的房屋外观大多比较陈旧,电线也是暴露在外,如果经常看日本的漫画,会觉得这才是日本该有的样子。

很多人家门口都有这样的小装饰,左一的小狸猫在日本很多地方都能看见,不过这个是比较Q的版本。后面还能看到很多,到时候我再慢慢跟你们道来我所知道的,关于日本狸猫的故事!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走过的地方都是居民区,所以这些小细节并不是专门设计给游客看的,也完全感觉不到任何商业的气息,只有对生活的热爱。

立马想到魔女宅急便~

我们是沿着小路往春日大社行进的,一路穿过安静的居民区,眼前一亮,这里竟然有大片的森林,而且因为是盛夏,所以树木绿得格外透亮。不过像这种地方,任何时候来都会有不错的景观和体验。其实除了奈良,整个关西北陆,都是四季分明,同时每个季节都值得一去的地方。

夏天的森林,像极了精灵居住的地方。

沿着一条不宽的公路一直深入,前往春日大社的林间小道就在左手边,入口处已经能看见一小群野生的梅花鹿在这里吃草歇息。

大家都知道奈良以满街都是梅花鹿,并且游客可以跟梅花鹿和谐共处闻名世界,但我想说,并不是每个区域的梅花鹿对人类都是这么熟悉。

这份warning告诉了你,奈良的鹿并不是所有都如传说中那么温顺,一开始我不信,因为看过太多人跟小鹿的合影——美女轻抚着小鹿的头,小鹿温柔地看向美女的眼,在粉红的樱花树下,在开阔的青草地上,所有女生来到这幅画面中,都一秒变公主。简直不要太和谐!

是的,直到这一刻我都还想着我和小鹿会擦出怎样的火花,那么接下来要讲的,就是一个人童话梦破灭的故事……

这条通向春日大社的森林小道除了我和猪流,完全没有其他人,上午到达这里时,因为下着小雨,所以整片森林弥漫着些微的雾气。参天大树本就让树下的空间显得不够明亮,阴雨连绵的天气又让这里变得更加神秘莫测,我们甚至都怀疑,这条路是不是真的能够通往春日大社,因为我们都奇怪,通向如此知名景点的道路却为何一个人都没有……现在回忆起来,觉得这一定是上天为我们特意安排的小径,太童话,太梦幻(从这时候起我就觉得自己的童话公举梦开始了,呵呵哒!)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沿着幽深小路一直走,竟还真的走到了春日大社的门口。这里的小鹿就变得非常活泼,看起来像是把人当好朋友一样,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感觉好温馨的样子!然而它们如此热情地看着我只关心一件事就是我手里有没有饼干,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日本几乎所有的神社门口都会有这样一个洗手的地方,拿着水池边的长柄木勺舀起水来净手,然后再前往神社旁边的拜殿钱投入一些硬币,拍几下手,然后祈祷。有一些拜殿前面还会挂着特别粗特别长的麻绳,人们可以抓住摇动,撞得上面的风铃发出响声,在京都的八坂神社就能看见这样的景观。

雨渐渐停了,以为自己快要成为小公举的我却迟迟不敢对小鹿下手,即便蹲下,也只敢在离它几十公分的地方。唉,真心害怕有蹄的动物!

春日大社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那时候奈良还不叫奈良,被称作“平城京”,而春日大社的建造原因便是守护平城京,建造者叫做【藤原不比等】(帮你们断个句),如果看过《竹取物语》(后来被改编成了一部非常赞的动画,高畑勋的《辉夜姬物语》,跟《超能陆战队》同一年竞选奥斯卡最佳影片,说实话我觉得这部作品更能称得上艺术品)应该知道里面有几个贵族前来向辉夜姬求婚,那个车持王子就是藤原不比等~

春日大社里供奉着的一个神明叫做武瓮槌命,据说藤原不比等在建造神社的时候看见武瓮槌命乘着鹿来到这个地方,所以就也把鹿当做了这里的神物,这样大家就不奇怪,为啥春日大社这里会有这么多的小鹿了吧!

其实即便是到了春日大社跟前,这里的鹿也都性情不一。比如这只,虽然长着鹿角是个汉子,但胆子真的小到没话说....吃鹿食的时候还常常发出奇怪的喘息声,感觉下一秒就要冲过来踹飞我。。。

如果这些神鹿只是怕人也还好,娇羞的模样也蛮可爱的……

可是善良的我喂完了这只鹿之后,这货竟然咬我!

你没看错,真的是在咬我,不是在亲我。

话说那个拍照片的人还真敬业啊……为毛不是来救我啊……

瞬间腰上就紫了一块,说好的唯美和谐呢!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在春日大社慢慢逛到大中午,一看时间不早了,便原路折返。这一路,又特别留意了道路两旁那些巨型的树木,在看过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春日大社之后,回头再来看这些树木,感觉它们也见证了这个地方的兴衰,和春日大社一起守护平城京的安定。

路口的那群警惕的小鹿还在,听到有人的声音,耳朵都张大了……此时的我心中还对被鹿咬这件事心有余悸,可是转念一想,其实那只咬我的小鹿或许只是希望通过咬我的衣服告诉我它还想要吃的吧,怎奈自己嘴太大(或者说是没想到我肉太多)一口直接咬到了我肥美的脂肪。这么一想,也觉得自己不应该怪它的,是我自己的问题。

雨停了。

阴天的奈良格外舒适。走在春日大社附近的街道上,感觉这条路几乎没什么游客,我们也是误打误撞走到了这里。

偶尔能看见几个卖小商品的铺子,店里放着音乐,店外开着鲜花。

以前曾觉得有些女生动不动就说:“我有一个梦想,拥有一家自己的花店/咖啡店/小卖部”这件事特别不靠谱,一定在幻想自己是偶像剧第一女主角,等待王子来店里喝咖啡,或者期待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那时候觉得,全天下都是想开花店想开咖啡店的女猪脚,可现实中哪里来那么多王子啊拜托……而且生活本就不可能是与世无争的,就算去非洲当野人,还要面对自然界的优胜劣汰呢。

但说来就这么奇怪,当我路过这家装潢并不特别,也并非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小屋时,心里真的有所触动——我也曾那么傻地希望,能和他一起隐居山林或是海边,当个农民,或是当个渔夫。

唉,谁没个当女猪脚的心呢。可是现在不会那么傻了。

小店午餐

午饭时间到。

我们的肚子都开始咕咕乱叫,来到日本的每一天,我都非常期待每一天每一次的美食,所以从来没凑合过。

任性是任性了点,但人生嘛,及时行乐最重要。

谁能保证,一定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可是……这一带真的让人任性不起来啊!

几乎没什么可以吃饭的地方,除了几个从外面看起来就极其高大上而且吃饭需要提前预约的会馆。

走遍整条街,只看到这家卖饭团的地方,叫做“小道的店”。

饿得不行,虽然并不是很想吃饭团,但也只有勉为其难了。

这家店真的很小,就一张桌子,一个冲咖啡和抹茶的柜台。我们在门口选饭团,店里的一位老奶奶非常热情地走出来跟我们打招呼,虽然她英语真的很差劲,但也尽力在向我们表达每一种饭团是什么口味。

啊~

原来这些看起来一毛一样的饭团竟然还有不同的口味,我以为都是一个味道呢!

我们本打算买了饭团之后拿着一边走一边吃,但奶奶说让我们坐到店里去,她帮我们把饭团盛到盘子里,慢慢吃~

端上来的饭团上还点缀了一片小树叶,虽然只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人生中所有的感动不都来自于这些小细节吗。

正吃着饭团呢,老奶奶又给我们泡来一杯茶请我们喝,还放了刚泡好的一壶在旁边,说如果觉得好喝就再倒来喝。

不得不说这茶是真心特别好喝!像大麦的味道,不苦涩,很温和解渴,也非常地香~

又过了一会儿,奶奶拿出自己泡的一个黑色的......呃......食物,给我们品尝。

我很好奇,这是什么?

奶奶英语不好,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我们说清楚这东西是什么鬼。

于是拿出一支笔一张纸开始写起来~

“渍”,“Thuke Mono”。

这时候我大概明白了些,这东西是腌制的某种食物,这时候奶奶突然说了个不太标准的英文单词。

呃……好像是cucumber?

这时候我算是明白了这玩意儿就是腌黄瓜。怎么说呢,味道很独特就是了,好不好吃只有品尝过才知道。

所以说,别怕自己日语不好,当肢体语言+英语都无法顺畅交流的时候,拿出纸和笔,让他们写给你看,或者你写汉字给他们看,也许能解决很多问题~

我们只是来吃几块特别便宜的饭团而已,奶奶拿出各种东西来招待我们,还真是有点过意不去呢。看了看贴在墙上的菜单,好像有抹茶卖,可惜只认得出抹茶两个字,后面的东西都认不得,硬着头皮点了这份未知的食物,心想无论如何总会跟抹茶有关系吧。

奶奶看我们有点困惑的样子,便跟我们解释我点的东西是一份抹茶+一份红豆做的小糕点,要不要尝试下?

当然要了!来到日本品尝抹茶不是一定要做的事吗,虽然我知道京都会有更加正宗的抹茶,但奶奶这么热情,我还能顺便看看抹茶是怎么做的,多好。

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该如何喝掉这一碗抹茶呢?

与喝一般的饮料有所不同,奶奶说喝抹茶需要左手端起茶碗,把茶碗朝着自己身前旋转三次,然后再分三口喝掉。

抹茶因为是春天的嫩芽经过蒸青而成,所以气味格外清香,有一些苦,所以通常才会配上一份甜甜的小糕点一起食用,抹茶消减糕点的甜腻,糕点消减抹茶的苦涩。

临走时想给小道的店拍张照片,奶奶赶紧招呼猪流等一等,然后把我拉过来,想要我也跟她合影一张留作纪念。

也就是一顿简单的午饭而已,竟吃掉了两个多小时,其实来奈良我本就没打算必须要按照路线走完多少个景点,只想随意地逛逛,景点是所有人都可以拍的,但自己发现的风景才会成为故事。

奈良漫步

慢悠悠地从小店走回酒店,取了行李拖着往近铁奈良站走。虽说有一公里多的路,但非常平坦而且沿途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这一路还会经过春日大社的正门,在广场上能看见非常多的梅花鹿,一边玩一边赶路,还是很惬意的。

到处都是这种鹿飞出注意的标识

• 门票价格:最高520日元
  • 电话:+81 50-5542-8600
  • 地址:Nara City Shin-Odori-cho 50
  • 简介:馆内展出大量以佛教为主题的文物如木雕像和青铜佛像,藏品丰富。

这里的小鹿绝对是我见过的梅花鹿里最淡定的,且不说温顺不温顺,毕竟每一只都跟人一样,有它自己的个性,但它们不会觉得人类是很陌生的怪物,靠近它们的时候,它们也会继续淡定吃草,好像你根本不存在。

所以可以安心的坐到这只梅花鹿哥哥身边,和它一起发呆,放空,放空,发呆。

我看你的时候,你恰好也在看着我,这感觉真好~

奈良的梅花鹿皮毛都非常好,不像国内很多动物园里的鹿,非常臭而且皮毛也总是东秃一块西秃一块……这到底是为什么捏?

跟神鹿一起过马路,感觉沾了它的光,司机不仅要小心鹿飞出,还要小心千千飞出~

• 简介:​奈良车站是位于奈良县奈良市三条本町1番地,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的一个车站。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近铁奈良站,准备前往大阪USJ。

如果有朋友想要和我走一样的路线,我这里可以说说我的到达方式,我想也是最经济便捷的一种。

近铁奈良站乘坐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购票前往大阪难波站,再从大阪难波坐到西九条,然后换成JR樱岛线,到达大阪USJ(是一串很长的日文,我拼不出来,大家到了之后稍微看看就明白了)

不得不说近铁奈良站前真是特别热闹,但来到奈良这种古都,我还是更愿意享受一天的宁静——因为很快我就要去日本环球影城high啦!

在路上

来到西九条这个站,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这里真的很容易让人晕……

如果是要坐樱岛线前往日本环球影城,一定要特别注意你要乘坐的是P线,要注意列车上显示的目的地,而不是站台上的标识,我们曾经就坐反了一次……

开往环球影城或是从环球影城开来的列车好多都印有这样的图案,但要注意不是说印着这样的图案就可以上车,因为它可能把你带往相反的方向……总之一句话,上车前看一看车外面的标识,确认是前往USJ方向再搭乘,因为车厢里貌似也没有站点提示,只有播音员的语音报站,我们也听不懂。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看到这张巨幅海报,你就知道你一定没走错,这里就是环球影城了,与哈利波特的大冒险要开始了!

在奈良古都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雨夜和一个雨天,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沉淀,古朴庄严,所以从近铁环球影城站冒出地面的一瞬间,我觉得这变化简直太大!这里简直就是为了疯狂,为了娱乐而存在!

入住酒店

我们入住的酒店位置非常好,从近铁环球影城站出来走几步就到了,而且就挨着影城大门口,在网站上预订的是房间+影城门票的套餐,这种套餐有两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好处:

1、比单独预定酒店,单独购票要便宜很多(现在影城的票价含税已经是7200日元/人了)

2、预订这种套餐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取票,不用去影城门口排队购票,节约的时间真不是一星半点~

再加上酒店位置又那么方便,价格其实也还很合理,所以真没什么可诟病的。

酒店的赠品

连洗手液都是有主题的……

我们预定的观景房,刚好可以俯瞰整个USJ影城。

其实跟东京迪士尼比起来,环球影城真的不算大,但它又有着迪士尼不可比拟的项目,比如蜘蛛侠和哈利波特的3D飞行,这些都是太好玩太刺激的项目!

然而这时候我还并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些什么,一心只想着下楼到处逛逛,因为这里虽然热闹,但给人的感觉并不像在现实的人间,而是身处漫画世界中。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环球影城的大门口一直放着电影里的经典音乐,让人可以彻彻底底的放松下来融入到这个环境中。

一路飞奔到门口,跟周围的小孩一样,还没进大门,还没开始冒险,就已经兴奋得不行。

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悲伤,彻底开心一次的感觉了,我想我跟以前不一样,因为以前真的没啥烦恼,也没什么失落。

好在,总算在今天完全地开心了一次,所以我想说,我真的好喜欢USJ——是一个还没进入已经爱上的地方。

就连一个卖爆米花的店都做得如此萌气,不仅如此还有几百种口味的爆米花由你选择,简直变态啊!

晚餐时刻

晚饭去了酒店四楼的大户屋,看起来都是很普通的食物,但因为每道菜都是现做的,所以吸引了不少人的光顾,味道还真是棒棒的!

猪流的点的“亲子饭”,听起来多么温馨的名字,其实就是鸡肉和鸡蛋,想象下,妈妈和孩子同时被煎熟让人吃掉,大概就不会觉得很温馨了吧。(我真是破坏氛围小能手,可说的都是事实啊-_-|||||)

饭后闲逛

上一次来日本到东京转机,买了传说中特别美味的“东京香蕉”,确实非常好吃,没想到……还有“大阪香蕉”?!(其实也没什么,因为我后面还看到了“名古屋香蕉”-_-||)。

因为对东京香蕉深深怀念,所以我们决定试试他的兄弟——大阪香蕉,因为看起来还是很松软的样子。预知好吃与否,请看我下一天的故事!

巧克力里面包着一整颗冻干草莓,每次来日本都一定会买的东西!

这里的每一家店铺,都绝对不会很平凡低调,从外观上就已经赢了

特别佩服日本人的想象力和变态程度,一个杯垫而已,至于把这么可爱的妹妹压扁吗……

第3天

前往日本环球影城

准备开始冒险的一天开始了。

从窗户往外俯瞰清晨的日本环球影城,没有了昨夜的灯火辉煌,但却可以把每一个区域看得更加清楚。

影城还没有开门,所以内部还是空空荡荡,但已经能看见许多排队购票的人像蚂蚁一样挤在影城入口,所以事先购买住宿和影城门票套餐真的能节省很多精力和时间,价格还更便宜,推荐大家选择这种方案。

昨晚买的大阪香蕉虽然听起来有点山寨的样子,但实际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非常松软的蛋糕,只是无论从外形还是口感上,都不如东京香蕉那么接近真正的香蕉。

吃过早饭,到酒店前台换票,成人和小孩的价格具体可以参考该图(需要注意应付的是含税后的价格哦)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为了避免进入影城内玩各种项目都要长时间的排队,我们也赶在九点半影城开门之前就到大门外等着入场了,争取成为第一波进去的游客。既然来了,还是跟这个转动的地球合个影吧~从它成立到现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UNIVERSAL不知道为我们创造了多少脍炙人口的经典电影,每次电影放映之前都能看见这个转动的地球仪,现在这个球就在眼前,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不得不说,白天的USJ人是真多啊,但让人感觉最舒服的一点是,整个影城每一个区域都显得很有序,不会产生国庆在国内某些景点参观时分分钟想跟人吵架的感觉。

大爱的魔鬼终结者2:3-D

嗯哼~

就是卑鄙的我~

猪流说我穿的背心简直跟小黄人太搭了,所以没忍住买了一顶小黄人的帽子+眼镜。

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其实吧,并不是走到哪儿人都很多。

不信看图咯~

在影城里漫无边际的闲逛,竟然偶遇了一场特别热闹精彩的演出。

吉普赛+西班牙文化用弗拉明戈带来的爆发力,加上大家越来越熟悉喜欢的街舞表演,瞬间让现场燃了起来!

日本环球影城里的食物都是有主题的,比如Hello Kitty、小黄人的包子,买一个简直不知道要纠结多长时间换几千个角度拍照片发完朋友圈才舍得吃……可惜我这里只剩下难以辨别身份的半具尸体了。

手里拿着的,是小黄人爆米花,我估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为了这个外壳才买了其实本不爱吃的爆米花。

这么一对比,我跟小黄人长得简直不要太像

JAWS。

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可选择购买工作人员拍摄的照片,也可自己拍照,而且每次合影完毕之后,帮你拍照的工作人员(嗲嗲的妹纸),都会尖叫一声感觉你好像被鲨鱼吃掉了……

我对于这种合影方式倒是没什么兴趣,唯一关心的是妹子整天这么尖叫嗓子受得了吗?

• 电话:+81 0570-200606,+81 06-64654005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1
  • 简介:探访真实的霍格沃茨城堡,享受一场3D冒险之旅,买魔法周边。

这里据说也是亚洲唯一一个哈利波特园区,另外一个在美国奥兰多。

由于这个园区14年7月15日才开放,加上今年又加入了3D的效果,日本环球影城的生意也变得越发好起来,这个园区用游人如织来形容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其实很难向你们形容走在这个“活米村”里的感觉,我只能客观的描述我看到的一切——当时天下着雨,城堡、房屋都变得更加神秘莫测,每一个细节都都让人觉得这就是电影里的画面,我就在电影里!

园区里一直循环播放着我特别喜欢的电影原声,身边总有穿着霍格沃兹学院魔法服的人们走来走去,感觉他们下一秒钟就要坐上扫把飞上天空了~

下着雨,乌云密布之下的城堡,会不会比晴天时更带感呢?

(这是坐在餐厅外吃饭时用手机拍的)

黄油啤酒,其实并没有酒精。

不喜欢吃甜食的我竟然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味道——浓浓的奶油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哈利波特园区是只能单次进入的,也就是说,你进去之后可以在里面呆到任何时候(影城关门前……),但你一旦出了这个园区,就不能再进入了,所以在这里面逛到尽兴再出去吧!毕竟进来一次不容易啊……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离开哈利波特之后,最推荐大家去感受的就是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乘车游和好莱坞美梦 乘车游,因为两个项目都不可能拍照所以只能简单跟大家形容一下感受:

1、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乘车游:跟哈利波特的乘车游很类似,但是是漫画风,代入感也特别的强~讲日语的蜘蛛侠(哈哈哈一直觉得这个点怪怪的)在你坠楼的时候撒网接住你,在你差点被火烧、被水淹的时候各种营救你,而且被火烧的时候真的会感觉好热,被水淋的时候脸上真的会湿,玩完之后更加会觉得蜘蛛侠简直是心中的大大大大大英雄!

2、过山车(好莱坞美梦 乘车游),分为正着开和倒着开的,轨道超级长、速度特别快、坡道还极其陡,而且并不是从上方把你绑住,你会觉得这种捆绑方式很没有安全感,分分钟会掉下去摔成渣(说得有点可怕哈哈但这都是刻意而为之的效果,实际是非常安全的)……总之坐上去之后,你全程都会持续尖叫,下来之后嗓子都会哑,这样就对了。

这些项目都坐完之后,就可以随意考虑一下其它的项目了。因为我们在影城里逛了比较长的时间,还坐下来喝了杯啤酒,吃了一份洋葱圈,所以后面只去了一个项目,大家可以随意安排时间。(其实我觉得赶上人多一天差不多就只能玩这么多项目了,但是排队也真的很值得!)

下午茶时间

终结者出来之后,天色已晚,影城的各种项目也慢慢关闭。

其实如果是单纯想在各个园区里拍拍照的话,项目关闭之后、影城清场之前,就是最好的时机,因为你真的可以感觉到游客瞬间减少,之前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地方,现在都没什么人了。

我爱的蜘蛛侠,现在终于可以补一张帅照了!

暮色降临,华灯初上的USJ比起白天不知道漂亮了多少倍~

晚餐时刻

在USJ玩到实在太晚,原本计划去道顿堀心斋桥逛逛的,也累到实在走不动……

索性在酒店外面随便找了家牛肉饭吃,不知道是饿坏了还是怎么的,竟然觉得这简直黯然销魂饭啊!

• 地址:Tennoji-ku, Uehommachi 6-1-55,大阪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大阪的天王寺,那么大阪都喜来登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鹤桥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9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大阪上本町、Hits Again和Tomb of Saikaku Ihara - Seiganji Templ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浴

因为之前计划要去道顿堀心斋桥一带玩,所以就预定了喜来登酒店,比较中规中矩,价格也还好,而且包早餐~

大阪都喜来登酒店(Sheraton Miyako Hotel Osaka)图片

第4天

梅雨季节,持续阴天伴小雨。

但是我很享受这样的天气,不冷不热,撑把透明伞就可以出门。

今天的计划是去欣赏一直以来都很向往的国宝姬路城,据说刚刚粉刷过,所以看上去会格外的白。

喜来登酒店的早餐种类还是比较齐全的,从欧美早餐到日式早餐都有提供。餐厅的环境大概这样,供各位参考。

乘坐新干线

我们住的喜来登酒店位于大阪上本町站前,位置非常好,交通很便捷,所以我们去姬路城的话,只需要在大阪上本町乘坐近铁奈良线坐到大阪难波站,再换乘大阪市营御筋堂线坐到新大阪站,再坐新干线到姬路这个站就OK啦,听起来有点复杂,但实际搭乘过你就晓得了,那叫一个非常方便快捷啊~

如图右手边那一页,就是可以用这张周游券,在七天内随意搭乘的线路图。

来日本第三次,终于有机会坐了一次新干线。总是在各种日本电影和小说里看到主角表达自己是多么多么渴望乘坐一次新干线的想法,所以也心生好奇,新干线到底有什么牛啊?

其是新干线就是,快,很快,非常快。

在站台上等车的时候,如果路过一辆新干线列车,会感觉整个人都要被吹得飞起来。而且完全没办法拍好一辆正在运行中的新干线列车,因为你刚聚好焦,列车就已经跑远了,消失在远方你再也看不到……

除了快以外,新干线的车厢座位还非常宽敞,有时候拎着大箱子,没办法把这么笨重的东西放到座椅上方的行李架上,乘坐新干线的话,即便是放在座位前方都还能坐得下。

所以,我爱新干线~~~~

快到姬路城的时候,雨慢慢变得大了起来。

之前看的宣传照里的姬路城都是在晴天樱花树下,不知道下着雨的夏天,那里会是什么样。

• 门票价格:560日元
  • 电话:+81 79-285-1146
  • 地址:670-0012兵库县姬路市本町68
  • 简介:日本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化组织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宝城,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

从姬路车站出来,沿着马路一直往北走一公里左右就能到达姬路城(非常醒目,出了车站往前看就能看到这高耸的建筑)。

这一路绿树成荫,到处都是雕塑,还有一些幽深的小巷,里面是别具特色的咖啡馆和日料店——主路和小巷一个青绿,一个泛黄,让我对姬路的第一印象就很棒。

午餐时刻

此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在姬路城下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冷面本来是我点的,猪流点了一份他最爱的牛肉饭。可是面端上来之后我越发觉得寒冷,而且有点吃不惯,猪流便果断拿他的饭跟我换了,自己吃着那份他也不太喜欢味道怪怪的冷面,还一个劲儿跟我说没事不难吃.......

• 门票价格:560日元
  • 电话:+81 79-285-1146
  • 地址:670-0012兵库县姬路市本町68

吃完午饭,雨还是没有停的趋势,我们决定就这样冒雨去逛姬路城。

雨中的姬路城看起来没有宣传照中那么洁白如雪,可是这种天气来到这里,我却一点都不觉得遗憾——如果没有在雨天到过这里,你或许不会明白那种带着点忧郁情怀、江南城池之感的古老建筑究竟有怎样的魅力。

这座城堡保存得非常完好,足可见江户时代的建筑艺术有多精妙,庆幸这六百多年的风霜没有把它摧残掉,虽说这些年姬路城也长期都在进行修葺,但整个大结构并没有遭到很大的破坏。

雨中的樱门桥

身后便是姬路城,六百多年来都屹立于此,见证这座城市的兴衰变迁。

进入姬路城内部需要脱鞋方可进入,整个城堡有五层,每上一层都要压低身体慢慢往上蹿,爬到城堡的最顶部,就可以俯瞰姬路的全景,在这样烟雾迷蒙的天气里,看到的景色还别有一番滋味。

但窗户并不会完全敞开,而是这样有横竖的相间的木条,像监狱一样把你困在里面。

内部环境

据说修建姬路城所运用的技术在这之前的神社寺庙的修建当中从没用过,这也使得姬路城固若金汤,防御牢靠,进门的时候我便注意到这里由三条护城河,绕城一圈,围绕同一个圆心,城堡下方还有一些射击台,几乎让从下方进攻的敌人完全无法靠近,而整个姬路城的内部道路也非常复杂(游客行走的路线是指定的所以放心不会迷路),但是上到城堡最高处往下看我才发现原来这里面的道路真是曲曲折折,如果有人误打误撞走进来,多半还没等被抓到就已经晕菜了,可是城堡上方却可以把下面发生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 电话:+81-78-9040708
  • 地址:北区神户市兵库县 651-1401
  • 简介:关西地区最古老的名温泉之一,体验在春樱秋枫中泡汤。

离开姬路城,再次乘坐新干线,前往新神户(新神户站位于新大阪和姬路之间),因为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号称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的有马温泉!

红色温泉水,最美味的神户牛,我来啦!

说说怎么从新神户站前往有马温泉——从新神户出站后,走右手方的道路,你会看见有一个bus station的提示,沿着这条人行通道一直走,下桥,就能看见一个挺破的小车站,在这里乘坐巴士就可以抵达有马温泉啦(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票价700日元)。因为是从起点上车,所以上车后不必领取整理券,下车时直接付最高的款项就可以了。

在小破车站等车的时候,来了一个老太太,拎着蛮沉的东西气喘吁吁地走到站台前坐下。似乎是觉得无聊,便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搭话,看我一脸茫然只知道冲她傻笑的样子,老太太知道我大概是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些什么,于是便开始用更让人费解的英文与我聊起了天。不过好在,我们的对话并不是毫无意义的,起码她告诉了我去有马温泉要坐几路车,要花多少钱,还问我是不是从香港过来的。看来这一带真的没太多大陆游客前往……老太太特别好玩儿,我们把箱子放在公路旁边,她站起身来走过去拎了一下,表示这箱子实在是太沉,简直让她老腰hold不住……我站在旁边忐忑地看着,生怕折了她的老腰,因为猪流的大箱子重得实在让太多人吐槽过……

到有马温泉的巴士准时到来,一看就是那种很乡土的巴士,但不管多乡土,我总会被日本这个国家追求细节的变态程度震惊到——这里几乎所有公交车在上下乘客时,都会往路边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步子不用迈那么大。其实就是很细微的人性化体验,但它们就是会如此苛求地做到极致,我一时竟无语凝噎,哈哈哈哈。

上车之后一时想不起来日本的巴士该怎么买票,也忘记了我们这是第一个站,傻傻地站在整理箱前,心想这东西为什么不吐出整理券啊……于是和猪流两个人面面相觑,傻不拉几站在车上愣了几十秒。

然后……一车的大爷大妈憋不住了:

他们一定同时在思考——“厚,你们怎么了,难道不知道要怎么买票吗?”

接着就开始同时炒鸡热情地给我做说明:

大爷大妈们:

“**#%(*)&#@)(&%^*&%$@*%$#&%$@”

“No!!!!!!&……%#*&!*&……%¥#(*¥#@&……%”

“&*^%$#Arima onsen*&^%$#@*(&%$!!!!”

"&&(*%$$&$%Last&&%*(……#!!!!!"

一边说着还一边挤出身边的位子来让我坐她们身边。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恍恍惚惚间,我只能用微笑来表达我什么都没听懂的态度。

可是……不对啊,从刚刚的交谈当中我总结出了什么,那就是:Arima Onsen(有马温泉)一定是因为在最后一个站所以现在我们只管坐下不用给钱,下车付全款就好了!

我一直以为日本的老太太都很优雅,在公共场合往往会比较沉静,但这一车的老头老太太让我彻底颠覆了这个观点,不过他们真的都非常善良热情,也让我对关西人的好感度又提高了好多~

这一路都行进在特别乡土的小道上,能看见远处因下过雨所产生的云雾,感觉就像是要去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一样,跟这样一群欢脱的聊着天的老人们一起乘坐一辆巴士,这场面又把我拉回到两年多前去新西兰的时候,也是和一群慢悠悠完全不着急的白发老头老太太们坐一辆车,看着他们去买咖啡,吃糕点,吃冰淇淋,然后我和猪流在赶不上下一趟车的担忧当中抓狂……再到无奈。现在想想,如果我们老了也会有那样闲适的生活节奏吧,而不是每天继续为自己的子女操劳。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开到了有马温泉,这里并没有浓烈的硫磺味,但下车的地方就能看见这条有马川,水流倒不算红,但因为水下的石头长期被富含铁元素的溪流浸润,所以呈现出非常明显的红色。整个有马温泉乡零零散散分布着好多温泉旅馆,所以能看见住在旅馆的客人们来有马川玩水,很是惬意~

• 地址:Kita-ku Arima-cho 1904,兵库县
  • 简介:神户有马温泉酒店-兵卫向阳阁位在具有历史性的有马市中心,距离有马温泉站仅要5分钟。酒店内设有各种舒缓筋骨的浴池,宾客可选择泡在罗马主题的浴池或在露天温泉浴池欣赏山景。另外酒店也提供租用私人露天浴池,且宾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做“兵卫向阳阁”,也是我全程住下来非常推荐的一个温泉旅馆!

首先说说我们来有马温泉的目的:

第一不用说,自然是感受一下这个日本关西最最古老的温泉乡、富含铁元素的“金泉”到底是什么样子。

第二,既然都到了神户,不品尝一下正宗的神户牛料理怎么说得过去(不过神户牛价格不菲所以最初做这个选择我们也是纠结了好久,但事实证明,有生之年,更何况是都已经来到神户了,不吃一次神户牛简直对不起自己对不起世界对不起死去的神户牛!因为味道实在太好啦!)

在这两个目的的驱使下,我们选择了有马温泉乡最负盛名的“兵卫向阳阁”。

这里有什么优势?

一对一的服务,简直太贴心!

好吃到让人泪流的神户牛大餐!

可以供私人享用(需要额外支付一笔费用)的包租温泉,也是“金汤”。

还有,如下图所示,可以登高望远的超赞view!

我们选择的酒店套餐包含了晚上的神户牛大餐+日式传统早餐+超宽敞的和式房间,乍一看确实价格不算便宜,但事实上去餐馆随随便便吃一顿神户牛要花的银子也不少,我还不如选一家口碑好的。

神户有马温泉酒店-兵卫向阳阁(Arima Onsen Hyoe Koyokaku Kobe)图片

像这样传统的日式温泉旅馆,都会给客人准备至少一人一套浴衣,有一些旅馆甚至会做得更细致,为客人准备可供换洗的两套浴衣。然后在客人入住后,泡上一杯茶,送上能代表当地特色的小糕点供人品尝,然后再跟你确认晚餐时间。整个过程,这位仲居都会在你的房间进进出出,帮你解决掉你想到的或是还没想到的问题~

上菜上完,天都黑了……

在开始一顿会席之前,都会先喝上一杯食前酒(开胃酒),说是酒,但未必都含酒精,不过这些食前酒最大的相同之处在于,都是酸酸甜甜的,很爽口很好喝,刺激人的味蕾,产生食欲,然后就准备敞开肚子吃啦!

Sashimi永远是我日料当中的最爱,没有之一!

这个龙虾刺身简直太好吃!

好吃到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下口了....

然后然后然后,整个会席当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味的神户牛刺身给你们看个近照,入口即化,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吃起来根本就不像我在国内吃的牛肉的味道,像……冰淇淋!

还有神户牛铁板烧,比起刺身来说,感觉脂肪含量要更少一些,所以更有嚼劲。

神户牛铁板烧之二,这种就软糯很多,同样好吃到飞起来~

日本的甜点从来都不会让我失望,每次吃得饱饱的却还盼着最后一道甜品,心想就算撑死也要把最后一道菜吃完,做这一切心甘情愿哈哈哈!

吃得实在太撑太满足,必须出去走走才能得以释放。

在酒店门口看见这个小青蛙,怪可爱的~

漫游有马温泉

夜里的有马温泉乡几乎没什么人在溜达,但街灯还是很明亮,和猪流走在这个远离喧嚣的街头,想着与他一起旅行的机会越来越少,在他身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因为我自己的兴趣和任性,我们甚至有了一些不愉快的回忆发生,好在一切都过去了。

散完步回酒店,看见商店的们还开着,编进去逛了一圈,竟然看见了板栗的真身!

从住的地方阳台往外看,这感觉特别像两年前在台湾九份的时候,我们也是这样望着远处的高山和云海,看着越夜越美丽的景致。

只是这里,没有大海。

第5天

早上五点突然醒来,恍惚中爬起身往阳台外看去。

这云雾中的画面让我顿觉实在是太美——很难仅仅用这张照片来表达清楚,或许它真正的魅力在于清晨的宁静之中能看见远处忽隐忽现的灯光和悠悠的鸟鸣。

我光着脚从窗户翻到阳台上,趴在阳台栏杆上站了好久,这种久违的、放空的感觉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深陷其中……

直到被清晨这寒冷的空气刺激得打了个寒颤,才又翻回屋子里,继续弥补缺失的睡眠~

有马川

有马温泉的早餐可以预约时间,如果预约8:30的话,8:00左右服务人员就会进房间帮你收拾屋子(因为是住的和式,铺床和收床都是他们帮你完成的)。

所以在早饭之前,我们决定先去昨晚没去成的有马川玩玩。

这里是温泉乡,但有马川的水其实是非常冰凉的,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河流中所有的石头都是红色的~

本来就清凉的早晨,玩一会儿脚就冻得受不了了。

(突然发现我真的是那种只要看见河流湖泊大海就会奔过去亲近一番的人-_-|||,五行缺水吧)

回到房间,早饭已经在开始准备了……

这是很标准的温泉旅馆日式早餐——种类丰富到你吃完之后完全不记得吃了什么,并且一般都会有一个温泉鸡蛋(没熟的鸡蛋),我会自动忽略掉,实在是吃不惯没熟的鸡蛋(说得好像煮熟的鸡蛋我就会吃似的-_-||)。

我的仲居今天换了件粉粉嫩嫩的衣服,好美腻~

这才是全部……我连先吃哪个都不知道,吃完一顿心好累。

不过需要说的是,我们预定的兵卫向阳阁这个套餐连早饭都有神户牛,简直不要太土豪……

• 电话:+81-78-9040708
  • 地址:北区神户市兵库县 651-1401

早饭之后休息一会儿,该去我们事先预定的包租温泉泡澡啦!

其实兵卫向阳阁本身是有公共温泉(男女分开)可以泡的,而且面积和种类也是整个有马温泉乡所有的温泉旅馆里最大最多的!如果不是想特意感受下私人包租温泉的氛围,泡一泡公共温泉就已经会非常爽了。

包租温泉分为两种,朝雾和夕雾,两者的差别并不是在泡澡的时间上,而是一个大一些,一个小一些,价格也会有些差异,都需要提前预约时间,每次可以泡50分钟(完全足够了,温泉并不是一次泡得越久越好)。包租温泉的价格大概在200人民币左右,一次最多能容纳四五个人一起泡,家庭或情侣前往的话,这种温泉就很合适,因为你们不用被区分了男女的公共温泉分开了,可以在一起泡澡,顺便看雪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哈哈哈哈哈哈。

进去之前,先把身子洗干净,让最干净的身体进入到温泉当中,而绝对绝对不是把温泉当做搓澡的地方!

说到这一点突然想起之前在公共温泉泡澡的时候看见有国人在温泉池子里拿着毛巾一边搓澡搓得不亦乐乎,完了还拿着牙膏牙刷继续在这里折腾……

泡温泉之前,先看看说明很难吗?大部分的温泉旅馆对于泡澡须知都是附有中文说明的,而且即便没看过,保持温泉水的洁净,不是依靠基本的道德约束就应该做到的吗!

看起来像暴雨之后的泥潭……

泡完出来可以在这里免费按摩一下腿和脚,保证所有疲劳都消失~

这可看起来没什么的桂花树,其实是现在的天皇,在还是皇太子的时候来有马温泉时种下的(天呐这里竟然又是一个皇家温泉旅馆-_-||||,难怪逼格满满)

桂花树旁有一个泡脚的地方,也是红色的温泉水,成分跟其他的金泉一样,如果有妹子赶上生理期不能去泡澡,来这里泡泡脚也是选择之一~

像这样大型的温泉旅馆,通常都会让客人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所有的需求,比如购物,比如娱乐。然而兵卫向阳阁的其中一项娱乐设施竟然是这么丢失高冷的游戏机……

想想天皇来这里玩娃娃机的样子,突然醉了。

最高层,是这样一个可以远眺观山的花园,如果天气不晒,在这里泡杯咖啡坐一上午,然后再去泡个温泉,大概就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在去日本之前,有个朋友跟我强烈推荐了这款酒精饮料,据他所说,这玩意儿喝着没有酒味儿,喝完了却会有微醺的感觉,特别适合那些不喜欢酒精的味道,但又想买醉的人。

现在觉得用喝酒来麻痹自己简直是一件太愚蠢的事,浪费钱给自己买难受,说什么用一种痛来忘记另一种痛,这不是扯淡吗。酒醒之后还不是一样要面对所谓的痛苦人生,没有任何一个坎,是可以依靠喝酒跨过去的。

可惜,人类好多都是愚蠢的。

所以我也买了一个,发现真的还蛮好喝哈哈哈哈哈!

有马温泉街并不很大,慢慢逛大概也就只需要一个小时,溜达到下午,差不多就可以离开啦~因为住宿蛮贵的所以不可能再继续土豪般的呆下去

• 电话:0081-75-8711005
  • 地址:Takao Umegahata, Ukyo-Ku, Kyoto-City Japan

有马温泉之旅结束后,我们便将正式开始京都府周边的旅程!

因为京都确实是非常能够代表日本传统文化的一个点,所以我们在这里预留了比较充足的时间,没想着一定要去多少个景点,如果太忙于赶路,有些景点匆匆忙忙的跑一圈也没多大意思。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所以特别想感受一下京都独有的一种饮食文化——川床料理。

所谓川床,是在京都或者其周边每逢夏天到来的时候,酒家会向外支起平台,把平台建在河流上方,用竹席铺地,成为人们消夏吃饭的首选,所以也叫作“纳凉席”。

这种纳凉川床,只有在京都周边夏季的时候才可以感受得到,最知名的纳凉川床莫过于京都河原町附近的鸭川川床,所以我们去京都是一定会感受一番的。

不过除此之外,我们还想深入到京都周边更为幽静的山里,感受更加淳朴、原始、神秘的纳凉席,如果能有绝美的风景作陪衬,那简直就完美了。

京都周边有个叫做高雄的地方,就是这样一处完美之地。

我们选择的高雄旅馆叫做“红叶家别馆”,依山傍水而建,环境清幽得不行,整个旅馆沿着清澈泛蓝的河流,被枫叶包围,所以才叫红叶家吧。

夏季去可以吃川床料理,秋天去可以欣赏漫山遍野的枫林,绝对绝对称得上世外桃源!

去了这里之后,再去鸭川吃川床,抛开食物不谈,只说氛围的话,这里真的不知道甩鸭川多少条街,所以真的强推强推强推!!!实在是太爱这里了!

“红叶家别馆”怎么去:从京都JR站坐两站地,到“花园站”,预订房间的时候联系客服说明你们的抵达时间,酒店会准时安排车来接,从JR花园站前大概还要坐接近半个小时才能到红叶家的别馆。

红叶家的房间非常便宜,还包含了晚上的川床料理,精美的早餐,以及吃川床料理时的艺妓表演,性价比实在太高!只是我们住的房间是没有独立浴室的,可以去一楼泡个汤然后洗个澡~ 不会有那种一大群人挤澡堂子的感觉,我去的时候,简直一个人独享整个温泉,而且不用我多说你们应该都知道,日本的公共空间都非常干净整洁,不用担心什么很脏不卫生之类的问题。

房间布局如下:

红叶家本馆-高雄山庄(Momijiya Honkan Takao Sansou Ryokan)图片

吃完旅馆送来的小糕点,喝一碗茶,便可以去河边吃晚饭啦。

一直往下走,走到最靠近河流的地方。

这里的灯光不是特别明亮,让人觉得一坐下来就开始变得慵懒。

坐在竹席之上,看着外面绿得醉人的枫林,蓝得诱惑的溪流,就算裹着长袖浴衣也完全不觉得热。

川床料理

其实跟一般的日本会席差异不大,也没有什么指定的菜品,都是根据当地特色来确定。红叶家的川床吃起来很清爽,太符合夏天的韵味了!

必须要说一说这个看起来很猥琐,但其实味道超级赞的烤鱼!

我们从旅馆房间往川床的方向走时,看见池子里有东西在游动——好多好多活蹦乱跳的鱼!

再往下走,就闻到了特别诱人的烧烤味,烤架上的正是这种刚从池子里捞起来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鱼。

吃鱼不用吐刺,因为已经彻底的外焦里嫩啦!简直太新鲜太美味!

河床上腾起烟雾,暮色将至,灯笼发出的光倒映在河面,美哉。

红叶家会在人们吃川床料理的时候安排艺妓前来表演。

• 电话:0081-75-8711005

吃饱喝足看完艺妓表演,回旅馆泡澡睡觉……这一天简直太充实!

第6天

漫游红叶家本馆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红叶家这个地方的美,或许那天下着雨为这里增色不少吧。

清晨六点外出,在旅馆门口借了一把红色的雨伞,沿着吊桥往河的对岸走去。

相机并不能很好地呈现我们看到的画面,更不能取代身临其境的感受。

比如扑面而来的湿润空气,比如水中泛起的涟漪,比如被雨滴打湿的头发。

这些依靠感受而非画面来吸引人的东西,我却只能靠自己的只言片语来表达,实在是郁闷,不足以让你们感受到这里到底有多好。

红叶家的早餐是在这样一个房间里吃,每张桌子上都放着一个房间的名字,你只需要找到写有自己房间名的桌子坐下就好啦。

京都漫步

从京都JR站前有直达金阁寺的巴士,建议大家下载一个google map,在国外还蛮好用的,可以查询路线(连抄近道的小路都能给你导航出来,目前还没被忽悠过),还可以查询如何乘坐公共交通。

在京都可以花500日元办理一张一日内任一搭乘市区内巴士的卡,如果乘车次数超过两次的话,建议办一个,因为在京都基本上都是230日元搭乘一次巴士。

还没到金阁寺就已经饿得要死,随便找了家拉面店开吃。

(我发现我在日本还从来没吃到过难吃的拉面,所以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我都会选择拉面拉面拉面!而猪流一定是牛肉饭牛肉饭牛肉饭!想到这次在日本的最后几天这货天天跟我嚷着要吃牛肉饭,真是服了,简直太没追求……)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是一个游客很多,中国游客也多,中国团队游客尤其多的景点。

但这并不影响我对金阁寺的喜欢。

金阁寺只是因为有一座金色的寺院而被人如此称呼,其实它真正的名字叫做“鹿苑寺”。

这座年代久远的古刹其实并不大,比起跟它差不多时期的姬路城,完全称不上恢弘,但是在晴好的天气下,可以看到金阁倒映在镜湖之中,如果云再多一些,那将会是一副非常没的画面。

想必各位在不少明信片里也了解过~

夏季的金阁寺绿树成荫,两旁也是枫叶,偶尔能看到零星的几片叶子已经红了,但秋天来应该会更美吧。

门票做得跟符咒似的

连日来一直是阴雨天,我都在怀疑这次十三天的日本行是不是都会在潮湿的阴雨中度过,可刚想到这儿,金阁寺就露出了蓝天给我欣赏。很巧的是,我们站的地方刚好能看见一枝红色的枫叶,所以当时觉得金阁寺真的好上镜啊~

关于金阁寺的照片,我并没有放太多,一是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这个地方,看得太多也会视觉疲劳,二是这里真的更适合慢慢散步而不是着急在哪几个点拍几张所谓“标准”的照片。

在路上会看到一棵杨梅树,正是产杨梅的季节,树上一颗颗果子全都往下掉落,看得人牙都酸了……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不是麻将里的二条....

我觉得叫做二条御所会比较好听~

是一座四百多年前的建筑,由江户幕府时代最牛逼的大将军德川家康所建。

整个二条城外有围墙内有壕沟,据说城内有些地方的地板还会发出如同黄鹂鸟叫的声音,作为一种报警的机关,简直太神秘……

而我们作为游客最主要能欣赏到的,就是整个建筑外观的风格以及内部格局,还有当时一个叫做狩野的人极其牛逼的画作(参观殿内需要脱鞋且不能拍照)

这些历史建筑我想我不必在游记里阐述过多,因为一说就停不下来简直要写成历史点评而不是一篇游记了……

大家如果感兴趣我们可以一起交流~

不得不说二条城真的太大了,环境也非常赞,而且传说这里只是幕府将军的一个行宫而已……

天气彻底变好了,又能看见日本如漫画一般的可爱云彩,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

看了太多历史古迹,有点麻木了,准备去现代又热闹的四条通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京都漫步

京都是一个非常好逛的地方,除了旅游咨询非常丰富之外,整个京都是特别方正的结构,很多地点名字就以“一条”“二条”“三条‘……”九条“来命名,所以即便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也可以大概了解自己的方位,不容易迷路的。

坐到四条站,出来听到很棒的管乐声~

发现路边有个艺人在吹奏我完全没见过的一种乐器,在京都快到傍晚的时刻,人们即便匆匆行走着,路过这里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静静聆听。

这种回荡在街头的声音,简直太好听!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站在桥上,脚下就是鸭川,鸭川的两旁是草坪铺成的道路,有遛狗的老人,骑车的少年,跑步的壮汉,谈情的恋人……

远处是夕阳下已经开始泛黄的云朵。

此刻吹着风听着回荡在耳边、艺人的吹奏,感叹……这才是人生啊!

这时候飞来两只鸽子,我突然想起包里还有块吃剩的面包,本以为是特别美好的喂鸽子画面,没想到这只黑色的鸽子超级凶残,完全不给另外一只鸽子吃东西的机会,一旦食物被抢就开始疯狂攻击对方,好可怕

它们打斗的过程中,小麻雀飞来叼走了食物。这叫什么来着……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暮色实在太美了,看得人久久不愿离开。

图中的这些房子就是提供鸭川川床的酒家~

螃蟹家晚餐

这一天的晚饭是我超级期待的!

还记得我今年年初在北海道疯狂地爱上了吃螃蟹吗?

原以为在京都已经没办法再吃到那么好吃的螃蟹,岂料出发前做攻略竟然找到了在札幌时吃到过的一家美味到没天理的螃蟹店,在京都也有分店!

哭了,必须去啊!

需要预约时间,价格会比直接去购买便宜,而且能事先了解下菜单,不至于去了之后抓瞎。日本人英文普遍很差的,这个你懂……

怎么去:

沿着四条通一直走到八坂神社,然后走右手边(往清水寺)的方向,大概再走个四五百米就到了,店很大且就在马路边上,非常好找!

这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由新鲜现做的长脚蟹制成,比起名气更大的蟹将军,我觉得这里用更合理的价格和更低调的装潢赢得了我的心和我的爱!我发誓以后每次去日本都要寻觅这一家来吃!!!!

水煮长脚蟹。

这里的每道菜都没有加太过的调料,为的就是能尽可能保留蟹肉本身的清甜口感。

如果不是对自己的食材十分自信,又怎么敢这么做呢~

蟹腿涮锅,吃完喝汤,真的好甜好鲜美!(对不起我真的找不到形容词了觉得自己在真正的美食面前就是一个白痴)

焗蟹肉

甜点

最后……大麦茶口味的冰淇淋,好特别!

来这里吃晚饭只需要出示自己预约的订单给前台服务员看看就好了,好方便,而且事先付款到了这里就跟吃饭不要钱似的哈哈哈哈#人生有时候需要学会自欺欺人#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夜色中的八坂神社~

京都夜景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来了京都的人几乎都不会错过这条小径,在这条路上常常能看到行色匆匆的艺妓,赶去茶社表演。

当然,如果来的时间不当,就看不到艺妓,只能看见大波游客……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夜里来花见小路,似乎就已经没什么人了呢。

但也不能用安静来形容,毕竟在四条通这样繁华的地方,只要不是人满为患,就该知足了。

• 地址:Shimogyo-ku Minamifudou-cho 802,京都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京都的京都站,那么京都温泉鸠屋瑞凤阁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JR京都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Jouseien、智光院和Nishikawa Oil Shop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

坐地铁回到我们住的酒店,已经是夜里十点。

酒店前台已经将我们的行李搬回了房间。

住的这家酒店叫做”京汤元·瑞凤阁“,是一家价格不高,但位置特别好(离京都JR站走路五分钟),且还可以泡温泉,房间都有网络覆盖的酒店。性价比很高,所以推荐给你们

京都温泉鸠屋瑞凤阁酒店(Kyoto Hot Spring Hatoya Zuihokaku Hotel)图片

第7天

漫步京都

穿着和服在京都游走,应该是很多人都期待要做的事。

在京都能看到不少人穿着和服走在大街小巷,所以穿上和服的你,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在网上做攻略找到这家租和服的店,价格优惠,网上预订只需要3500日元一天,可以从早上10:00穿到晚上18:00,真的……这时间妥妥的够了……

要知道夏天穿着浴衣裹得巨紧,还拖着一双带跟的木屐是多么考验人意志的事情。

这家店最好的一点是除了网上预订有优惠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现场、电话中文咨询服务,如果有问题的话,这位中文工作人员是可以帮大家解答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我们预约了早上10:00换装,来得早了,店还没开,便在周围走走晃晃

来到这里突发奇想,要不来个一秒变身好了~

预知我换装后与现在的对比,且听后文分解

这家和服店非常的大,选择也很多,从成年男性、成年女性、儿童应有尽有,还有不同样式的木屐、拎包可以选择。如果是妹子来这里租和服的话,还建议顺带做个发型,需要额外支付1620日元的发型设计费,这笔钱可以来了之后再付~

换衣服的时候真心感叹这些帮我们穿衣服的和服老师技术之娴熟,我都还没看明白怎么穿的,自己已经被裹得严严实实了。夏天的浴衣其实穿起来相对最简单,如果是秋冬来这里,还能感受到更复杂繁琐的和服穿戴过程~

变身后……太阳都晒到屁股了

穿成这样开始迈着小步子在四条通逛悠(穿上和服之后就开始走小碎步因为真的放不开,跳不起来,连跨步都艰难……),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拍如图的画面,不知道是不是跟一天后的祗园祭有关系呢?

作为资深的动漫迷,猪流每次来到这样的动漫店就牵都牵不走……

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搬回家……

最后买了个擎天柱欢乐地离开了,这个变形金刚迷真的让人醉了……

SUKiYA

在日本,我们都非常喜欢吃一家叫做“SUKiYA”的牛肉饭店,跟吉野家差不多,也是没出息的猪流之最爱~

除了牛肉饭,还有鳗鱼饭可以选,我虽然喜欢吃鳗鱼,但总觉得鳗鱼一旦吃多了就会非常非常腻啊,所以通常都会选择牛肉+鳗鱼饭的双拼,两块鳗鱼吃不下……

而且你们不会懂和服上身的人,身体被裹得比木乃伊还紧,吃饭是什么样的滋味……

感觉多吃一口就会无法呼吸然后当场窒息哈哈哈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中午的花见小路,人还不算特别多,但是天气已经开始闷热起来。说起京都的天气,还真是跟成都特别像呢!一到夏天就会有点闷。

热得不行,找了个路边的板凳坐下,右上角那团绿色的东西暴露了我的位置……

感觉星巴克与和服的结合好不搭……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大家看到八坂神社旁挂起的旗子写着“祗园祭”了吗?

我们如果再晚一天离开京都,就能赶上这全日本最盛大的祭礼。

祗园祭在一千多年以前就已经有了,整个祭礼大概要花上一个月呢。

传说在一千多年以前,日本的瘟疫让很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当时日本有66个区,人们就做了66跟神棍做成轿子送到了京都神泉苑,祈祷瘟疫褪去。没想到这之后事态还真的得到了控制。

在这之后,人们总会在每年的这期间拉着山鉾车在街头游行,祈祷灾难远离,便慢慢演变成了祗园祭。

现在想来,当时我们在京都街头看到那些人用一根一根棍子搭建的东西应该就是山鉾车吧。

八坂神社除了人稍微多了些,其实是非常值得一游的。

还记得我在奈良写春日大社的时候跟你们说过的吗,很多神社殿前会有非常粗非常长的麻绳,人们可以拉动麻绳祈求平安幸福。据说八坂神社是非常灵验的哦~

在神社里,猪流时不时会给我拍些照,这时候一个日本大叔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合影。然后开始聊了起来,问我们从哪里来,还跟我们说他特别喜欢摄影,所以经常到处走到处拍,他都去过上海两次了呢,因为有好朋友在那里。

不过,大叔非常幽默地说他的照相机不行了,很老了,跟他一样老,我们很惊讶,觉得大叔并不老啊……一问才知人家已经72岁了……完全看不出啊,像五六十岁的人!

感觉得出来他心态非常好,这可能也是人家保持年轻的秘诀哦~未老先衰的人们啊,都学着点吧!

其实大叔拍的照片,还挺不错的~(我的木屐真高……)

蓝天白云下的八坂神社

京煎堂

四条通上靠近八坂神社的地方有一家抹茶冰淇淋店生意爆好,叫做京煎堂。抹茶味道很正,而且上面的冰淇淋也好好吃~~~

换上自己的衣服我觉得整个人看起来好多了……

这个看起来像圣女果,但味道简直甩圣女果一万条街的小番茄,必须来一个特写!我洗都没洗直接就吃掉了-_-||

前往清水寺

傍晚时分,去清水寺的路上,看到了特别美的光线

我们走的应该不是去清水寺的正门,一条狭窄的小路,两旁都是居民区,有外国帅哥骑着单车放着很劲爆的音乐从我们身边飞过,还有日本老太太在我们前方闲聊,这感觉……东西方交融的感觉真好,简直就像《超能陆战队》里的Sanfransokyo一样!

这一秒,我的心情都还超级好

下一秒就悲催了……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清水寺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6点,所以也给各位提个醒啦,要去清水寺的话不要太晚。但是如果在8月14--16号这几天去,是可以夜游清水寺的~

如图所示就是悲剧的我,心中在怒吼:放我进去!!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可是小门走不通,说不定还有门可以进去呢,因为我明明看见仍然有人在里面游玩的。不死心的我们继续探路,翻山越岭终于找到了清水寺的大门,但是也被封起来了……只能从外面看一看清水寺……郁闷啊!

• 地址:日本京都 600-8015 180 Minoyacho, Shimogyo-ku
  • 电话:+81 75-351-8541

去不了清水寺也不会难过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要去吃好吃的了!

还记得我跟你们说过的鸭川川床吗?因为传统日本会席吃得有点多了,而且未来几天还要再吃,所以这次我们就选择了一家日法料理店,很有格调,而且店里所有的蔬菜都是京都本地产,所以他们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会有分店,包括东京。因为他们特别强调食材的产地与新鲜程度,京都本地的蔬菜,在日本可是非常有名气的哟!

我们走到门口便会有一个身材一级棒,颜值特别高的妹子前来询问我们的订单,然后安排入座……态度简直好到我无话可说……

Funatsuru Kyoto Kamogawa Resort图片

鸭川旁的酒店,夜色中很有古典的韵味,但又是一家把法国料理和日本料理完美结合在一起的酒家,所以好期待味道如何~

头盘,每一种食物都极其精致,用料考究,味道很棒!

但是这个汤,像是奶油浓汤但又不完全像,说不出来,无法形容,不是特别喜欢

烤鱼。酥软程度还是很不错了,但比起红叶家的烤鱼还是差一些呀~

正餐是京都的蔬菜+猪肉,还有一个类似千层饼一样的食物。猪肉很好吃~~~

饭后甜点,精致+味道双双具备!

第8天

前往金泽

今天起将要离开关西地区,去探索更加小众的北陆地区了,依然使用我们买的关西北陆7日周游券,可以在京都JR站搭乘特级列车(注意不是新干线)前往金泽。

为什么要来金泽?

金泽在北陆地区的中部,是石川县最大的城市。

在这里能发现特别多极其精美的手工艺品——五颜六色的九谷陶器(九谷烧)、金泽漆器,还有让人三观颠覆的可以用作食用、美容的金箔用品——设想一下,吃个蛋糕,上面包着金箔,吃个冰淇淋,上面裹着金箔,喝个小酒,顺便吞几片金箔,炒个菜,还要放几片金箔,这样的人生会不会土豪得人神共愤了点……

据说金泽这个地方有个农民依靠挖马铃薯为生,由于这里黄金很多,所以它挖出的马铃薯上都会有很多金砂,他把这些金砂都洗下来放入一口井中,慢慢变得像黄金的沼泽,所以金泽被称作金泽。

而这个故事,我也是到了金泽21世纪美术馆之后才了解到的,那里有一个展区讲了金泽七大奇迹,其中有一件事,就是关于这个挖马铃薯的人的。

金泽的中国游客其实并不算太多,但是因为北陆线的开通,日本游客激增,所以很知名的东茶屋街、21世纪美术馆游客都不少了。

话说,金泽站还真是蛮漂亮的,比其他好多大地方站要好看多了,很有设计感,既现代又古典。

• 电话:+81 76-220-2469
  • 地址:石川县金泽市东山1-13
  • 简介:三大茶屋街之一,有很多精致的小店。

在金泽站门口就可以坐观景车前往东茶屋街,观光车的价格非常便宜,也就一两百日元。如果人多,又嫌天气热的话,可以乘坐出租车,到金泽一些知名的景点,最贵也不会超过1250日元的。

初访金泽,我们选择先去东茶屋街看看,因为我们这一天的主要目的是去海边的和仓温泉加贺屋,所以时间不长,如果是21世纪美术馆的话,我们今天的行程就会很紧张,想着反正都还要再回金泽,于是第一站就从东茶屋街开始吧!

金泽江户时代其实有三大茶屋街,东茶屋街是最大的一个,也是现在游客最多的一个。这里的建筑都保留有古老日本的风情,再加上街道两旁都是非常精致的当地特产店或是手工艺品店,使得人们很愿意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在茶屋街上淘宝贝。

一到茶屋街,就能看见非常多卖金箔的地方,几乎家家都有跟金箔有关的产品,可是每一家主打的东西又不一样,且无论什么都做得很精致,让我眼睛都挪不开,买了好多东西。

其中有一样,是特别炫酷的金箔面膜~预知敷在脸上是什么效果,请看我今晚的展示吧,哈哈哈!

吃个蛋糕裹一层金箔,想想这土豪般的日子也是醉了

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金泽也有黄金屋。

看来我们读书少也能看见黄金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文化了!

这两只燕子到底是在谈恋爱呢,还是吵了架啊,傻傻分不清楚呢

来金泽必须土豪一把,吃吃看金箔是什么味道。

这个合人民币四十几块的冰淇淋,吃得我满口金牙,原来土豪是这样来的-_-|||。

和仓温泉加贺屋

金泽毕竟是一个还会再去的地方,所以离开时并没有太多不舍,而是全身心都投入到对和仓温泉加贺屋的期待中。

作为一个已经有1200年历史的老温泉乡,和仓温泉一直以来都给人有一点高高在上的感觉,因为那一带的酒店价格都不菲,但是去体验之后一定会觉得物超所值,因为无论是从服务还是到娱乐或者再到美食,都是无可挑剔的。

如果有风湿或者痛风的人,来到这里泡温泉也会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而加贺屋,对于日本人来说似乎是比和仓温泉本身更有名气的所在——已经连续30年被评为日本温泉旅馆第一名,也成为了诸多皇室的选择。

所以扣上了这种名头,再看看加贺屋的价格,其实也还算合理,因为来到这里你真的就解决了从吃到玩再到泡温泉的所有事情。

加贺屋面积真的超级大,有几栋超过了15层高的楼房,这么大的一个酒店,最难得的是它还能坚持做到对每一位住客都用心到极致,为每一个房间的客人,配备一个专属的仲居,从踏入酒店的第一刻开始,再到坐上火车,火车开动的那一刻,她都会陪着你,帮你解决所有问题。

绝对绝对绝对是我住过服务最最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

而且这个酒店坐落在海边,有漂亮的日落可以看,还能走到海边吹风发呆,快哉呀!

说到食物,因为在海边的缘故,所以加贺屋的晚饭会给客人提供很多的海鲜料理,都非常新鲜可口。真的……我所能想到最棒的入住体验,都在这里了!

到达方式:

在金泽站用周游券坐到“和仓温泉站”,出站之后便会有酒店的人拿着写有温泉酒店名字的旗子站在那里等你,然后把你接去酒店,开车也就五分钟。

到达酒店之后就会有一群工作人员站在门口,一字排开,朝还坐在车里的住客鞠躬行礼……这……简直了……

我们的房间,是带露天风吕的

加贺屋的走廊和大厅,也处处都是艺术品

“加贺屋帝国”——简直太大了……

加贺屋外的风景,沿海的地带,不需要过多的点缀。我觉得只要挨着海就足够了,大海对我来说就是最美的风景

天上有老鹰在盘旋,一开始我们只是觉得它可能在觅食……

可是它突然之间俯冲下来——竟然是看中了正在海边惬意聊天的两个妹子手中的食物……

这俩人尖叫声那叫一个惨啊……

换我我也会吓到不行,因为实在是太突然了啊!

不知道两个妹子受伤没。

海风吹

和仓温泉街

和仓温泉街也是很推荐四处逛逛的。

这里有用温泉水煮的鸡蛋,你也可以自己买蛋放进去煮十五分钟~

激萌的小商店

这个地方的温泉水是可以喝的

太阳慢慢下山,逆光下感觉自己光芒四射了……逼格瞬间提升……

和仓温泉街·街景

一组日落的画面

我想和你看海

看一辈子都不够

一起看船上的日出

悬崖边的日落

夜空里的星星与银河

梦能实现吗?

加贺屋自带超大购物商场,啥都能买到……

和仓温泉加贺屋

回房间开始享用美味的晚餐~

我特别喜欢我们的仲居,她叫纯子,从始至终都热情得不行,跟她混过,以后还怎么接受其他人啊。恐怕再看到任何人,都觉得人家对你态度恶劣吧-_-|||

Q弹爽滑好吃到飞起来的大鲍鱼

这个东西包在纸里面差点被我当废纸扔掉

纯子说这个很好吃

我竟然认为是猪肉脯

后来才知道这东西是海参的卵巢,也是日本三大珍味之一……

鲜美当然是鲜美,可是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我也说不上来,怪只怪自己无福消受吧

还是最爱刺身,从来不吃海胆的我,竟也觉得这味道太鲜美,一点腥味都没有。

来这里吃了一顿日料,惊觉自己以前在国内都是吃的什么……

鸭肉蒸碗

切好的鲍鱼,可以蘸蘸旁边的椒盐~好吃哭了

因为距离金泽近,这里的甜点也撒上了金箔。

过了一整天土豪的生活,累觉不爱。

加贺屋的“夜生活”也有着你想象不到的丰富。

每天晚上会有两场雪月花的show可以看,在入住后可以跟你的仲居预约时间,到时间之后她就会来房间接你去看表演的地方了,观看这些表演都是包含在房费中的,不需要额外付钱。

这一路经过了加贺屋夜晚非常热闹的地方,看起来像百老汇……

纯子带着我们来到看show的地方,此时每个客人都已经被安排好了座位,依次入座就好。

带领我们进剧院的男服务生长得好腼腆,因为稍稍把我们早带入了场片刻,一个劲儿跟我们鞠躬致歉不下十次……

看秀的地方可以给大家免费提供饮料(一人一杯),选择基本就是可乐、果汁、威士忌之类的,果断要了杯威士忌~

雪月花歌舞团的show time!

作为一个之前完全没了解过这个歌舞团的人,觉得整个表演还是非常带感的——华丽的灯光与服饰,现代与古典结合的音乐,多变的舞蹈风格,以及——超级帅的“男主角”!!!

给男主角打个引号是因为饰演男角的几个演员其实是女人,但她们身材高大修长,轮廓也特别立体,对我来说,实在是雪月花最大的亮点~

But……所有的演员里,就只有男一号比较好看,另外两个“男人”长得略奇怪,女人们我就不想多说了……看来都像是五十几岁的老太太-_-|||。但是表演的水准真是没得说~很推荐观看!

看show的时候点了杯威士忌,一口气闷完人变得醉醉的,回房间开始发神经,发完神经还要故作端庄,还真是蛮为难自己的-_-||。

休息了会儿酒劲儿就退去了,想着一定要泡泡澡不能浪费了我们的露天风吕呀!

夜里的露台有风吹来,不冷不热,很适合泡个温泉放松放松。有人问我,夏天为什么要泡温泉,不会热吗?对此,我同样想问他一个问题——难道你夏天洗澡一定要用冷水吗?反正我是用热水洗澡的>_<。

还记得我在金泽买的的金箔面膜吗,售价是4800日元(大概是这个数),但貌似去美容店用金箔面膜做护理的话价格要高达三万多日元~据说有消毒杀菌,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功能。

敷上之后,效果是这样的!

我觉得还蛮酷的哈哈哈哈。

抛开视觉效果不谈,敷完之后皮肤还真的变得很滑很嫩很Q弹!有兴趣可以在金泽买来试试哦,不坑爹~

第9天

和仓温泉加贺屋

早晨睡到自然醒,泡泡温泉果然对治疗失眠有用。

所以此刻心情也很美好,看什么都觉得温馨。

早餐依然是标准的日式料理,不过吃饭时却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

如果你们吃过日式的早餐应该都知道通常情况下提供的种类都很多,常常让我们无从下口,不知道每一个东西该如何吃,吃这些东西的顺序具体是怎样。

这一堆精致的食物摆放在一起,还放着烧烤架,刚睡醒还迷茫的我拿起筷子便开始随意吃了起来。迟到一份鱼干觉得好硬,但还是硬着头皮吃完了一整块(盘子里总共有两块)。此时纯子从屋外走进来为我的烧烤架点火,让我把鱼干放到烧烤架上烤烤就可以吃了……

面对盘子里只剩一块鱼干的状况,我们同时一脸黑线-_-||||||。

——致我并不浪漫的新奇体验。

这份甜品乍一看像是一瓣橙子,其实人家是带冰的果冻——貌美又可口!

• 开放时间:上午10点~下午6点(周五、周六延迟到晚上8点)周一休馆
  • 电话:+81 76-220-2800
  • 地址:石川县金泽市广坂1丁目2番1号
  • 简介:其外形设计曾获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馆内作品“虚幻游泳池”不容错过。

外观非常有特色,这也成为了吸引我前去的主因之一——环绕整个馆都是透明开放的玻璃墙,在室内就能看到窗外的风景,在室外也能看到室内的人群,整体看上去像一个空灵的浮岛一般飘在空中。

除此之外,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就是这个能让人感觉到犹如沉在下方的泳池,其实它是被掏空的~

看我不湿身还能游泳,哈哈

美术馆外景

美术馆内部有很多展品,涵盖了摄影、美术、设计等等,有很多特别抽象的概念,加上又融入了日本的文化,大家看起来可能会有些费劲,不过每一个站台入口处都会有一份日文+英文的作品阐释,大家基本能对艺术品有个基本了解。但因为是流动展出,所以每次去看到的作品未必一样,内部也不允许拍照,我也就不多说了,大家有兴趣的话自己前往,慢慢欣赏就好。

近江町市场

是一个贩卖各种海鲜、水果和美食的当地市场,现在也有很多游客会前去猎奇一番。

或许市集真的是体验一个地方当地文化最直接的场所——这里出售的海鲜有好多我们都完全叫不上名字,真心感叹日本人对海里的东西实在太热爱~

山梨桃,买了几个尝试,可是我觉得味道不如咱们大成都龙泉驿的水蜜桃呀!

如果觉得买水果在路上吃不方便,还可以买一个被打磨成浆加了碎冰的橙子,用吸管就能把果肉吃下去啦,300日元一个感觉好贵……

近江町市场美食店其实不少,可竟然每家都爆满,连寿司店、拉面店都排满了人。此时我们都饿到不行完全不能接受等待,于是乎找了家地下咖喱店,觉得还挺好吃(尤其是想到几个月前在香港重庆大厦吃的印度阿三咖喱-_-)。

偌大的近江町市场,每次我都在感叹在日本吃海鲜真的比吃蔬菜水果便宜啊啊啊啊!

生蚝都是这样堆积如山卖的~个头巨大!!

前往宇奈月温泉

知道宇奈月温泉,是因为被黑部峡谷的高山小火车和神秘的黑薙秘汤所吸引,当然,还因为

“宇奈月”这个好听的名字。

然而去宇奈月温泉却稍微有一点点折腾,需要从金泽坐火车到黑部站(这一部分是可以用周游券不需要额外买票的),然后再从黑部换乘当地的列车(速度比较慢,行车时比较颠,且需要单独购票不能使用周游券),换乘站就在黑部站出来之后大概一百米的地方。

火车里就是这个样子的,请忽略右边这只猪流。

延乐酒店

快到傍晚时到达了宇奈月温泉,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叫做“延乐”的温泉旅馆,这里价格不算高,而且同样包含了特别丰盛的早晚餐,晚餐还是和牛涮锅,挺不错的。

我们入住的房间外就能看见高山和溪流~

猪流同学,是时候练练该怎么摆pose了!

延乐酒店一角

从房间阳台往外看的时候,我发现一条可以通向小溪边的路,到前台咨询酒店工作人员之后,找到了这条通向山下小溪的道路,好陡峭……

小溪边的风景称不上绝美,但因为溪流来自高山的雪水,所以冰得刺骨,也使得即便是七月的盛夏傍晚,坐在溪边也仍能感觉到无比美好的凉意。

看我并不标准的瑜伽姿势!

长满青苔额台阶告诉了我,这里已经多久没人来过了。

宇奈月温泉街

宇奈月温泉街的周边有一些很文艺小清新的环境,比如能让你走边边的列车轨道(需要特别特别注意过往的火车,有一定危险的),比如欧式的小咖啡馆,比如可爱的雕塑……

返回延乐酒店吃的晚餐

这个鱼丸汤超级好喝!

和牛涮锅拼盘~

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饭后甜点

第10天

延乐酒店

连续的日料早餐已经让我心很累……

黑部峡谷

今天即将乘着高山开放小火车前往黑部峡谷上的一个叫做“黑薙温泉”的秘汤,探寻一下那些小众不为人知的高山温泉。

怎么购买高山小火车的票:

最方便的办法是让酒店帮忙预订,当然也可以让酒店把你送到小火车始发站自行购票,价格不贵(具体多少忘记了),有三种车厢可以选择:

1、只有一条铁链围住的开放式车厢

2、窗户可以打开、座位更加舒适的半开放式车厢

3、有空调且相对最密闭的车厢

这三者价格是由低到高的。

想要与自然最亲近的接触,还犹豫什么,果断选择开放式的,价格还最便宜。

橙色的车厢,很上镜呢

列车驶向峡谷,会穿越几个隧道,隧道里的风特别凉快,准确说应该是特别冷,而穿过隧道之后,所有的游客都会惊呼——一座红色的拱桥从蓝得好像倒入了牛奶一样的湖面上跨过,这样的湖水颜色,让我一瞬间就想到了在新西兰看到的梦幻之湖——Pukaki

只需要坐一站,就抵达黑薙温泉站啦~

在这个站下车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全车所有人都目送我们下车,火车开动时还挥手say goodbye....

看来秘汤果然神秘!

黑薙温泉

这里除了单纯的泡泡温泉,还可以提供住宿,但是价格不清楚,接待外国人的能力如何也不敢保障,所以还是先跟我一起去看看这个需要翻山越岭才能到达的秘汤长啥样吧!

一路都是蝉鸣蛙叫,还能看见小螃蟹,山林中的小木屋实在是太有存在感——不知道拐过这个弯,又会是怎样的景象。

千千·波特~

步道上看见了好几次这种拖着魅惑蓝色尾巴的小蜥蜴

这里环境实在是太幽静,只有蝉鸣鸟叫,溪水流动,风吹树林。

泡到满身是汗站起身来吹吹凉风,感觉所有的毒素和不快感都消失殆尽。

泡个舒舒服服的秘汤,下山回火车站。

火车站的老大爷十分热情邀请我们去空调房间里坐着,车来了会告诉我们(而且也会有很明确的列车到站提示)。

从蓝色桥梁上驶来的彩色小火车,载着返程的人们归来~

黑部峡谷

坐着开放的小火车晒着太阳吹着风,穿行在峡谷和湖泊之间

火车站门口的高山小火车模型

从火车站出来,左手边有一条小道,通向一座跨山的红色小桥,这座桥供人行走,而在这座桥对面,是另一座供火车通行的红色大桥,在放眼望去尽是绿色的山谷之间,显得格外耀眼。

看,小火车来了!

中午在峡谷里找了家小馆子继续拉面……

高山樱庵

为了第二天早晨前往浓飞巴士车站能比较方便,我们选择了挨着飞驒高山站和浓飞巴士站都很近的“高山樱庵”,价格划算还包含Hida牛的烤肉以及自助,超划算~

烤肉烤菜一起上

论Hida牛的特别吃法——

将上图中黑乎乎的酱料放在下图中的烤架上加热,然后再把牛肉放到酱料上一起烤,等牛肉熟了之后,满满的都是酱料香浓的味道,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除了烤牛肉,还有一份煎好的牛排+蔬菜沙拉

第11天

前往五箇山

第二天一早,吃完丰盛的自助早餐,我们便去浓飞巴士车站买票,跟团前往白川乡。车上会有日语和英语导游向大家介绍白川乡和五箇山的文化背景,图文并茂哦!日本人坐在车的前半截,外国人都在后半截,所以两个导游说话不会互相影响。

随处可见的狸猫形象原型是日本貉,是不是长得很像浣熊?

熊出没注意!我们在高山站还看到一个通知,说是最近有熊在市区附近出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虽然北海道也很多熊,但那时候是冬天,熊冬眠的时候,我们应该不会遇到,夏天可是会有可能见到熊的啊!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小期待呢!

五箇山

五箇山和白川乡的建筑风格都一样,是合掌造,日本农村传统民居风格。合掌的名字来源于它们的房顶形态,像两个手掌相对而指尖相触的样子。房子没有用一点钢筋水泥和钉子,都是用榫卯结构和绳索固定。屋顶是用稻草、芦苇杆和细竹子等铺成,每次修葺都要许多村民一起上屋顶合作完成。

冬季的白川乡,白雪皑皑,屋顶会顶着厚厚的雪,就像童话中的小房子。夏天则满山遍野的绿色,鲜花盛开,也是极美的。

上午的阳光也太灿烂了,晒得我都醉了!

话说前一天傍晚从车站去酒店的路上,头一次看到两个白人撑伞遮阳,又一次颠覆了我的印象。我印象中的白人都喜欢晒太阳,晒得红彤彤的跟大虾似的,没想到在日本居然晒得连白人都怕了!所以大家夏天来日本也要准备好足够的防晒霜哦!

好像是卖冰水的小店,店主呢?

自拍狂魔,当然在哪里都要自拍留影啦!哈哈

草地日光浴。猪流童鞋说在给我拍照的时候脚趾都被晒烫了,我可是全身都被晒烫了!

让我享受一下发呆的时光!

这么好的空气,就应该深呼吸,闭上你的眼睛……

可爱的小南瓜!

背靠大树好乘凉!

又开了一个接近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达白川乡。先吃午饭,味道还不错!

饭馆前面就可以俯瞰整个白川乡的荻町合掌建筑村落。

小向日葵

难得拍到和猪流这么和谐的合影!

这么热的天,好想下河去玩水啊!

在民居博物馆里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又涨姿势又可以避暑,还可以躲开人群,我喜欢!

农民家里都整的这么有味道,啧啧……

这是熊皮?

炎热的夏天,吃个甜酒冰淇淋,爽哉!

水明馆

离开白川乡,我们坐车来到下吕,下榻“水明馆”。下吕温泉也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有千余年历史,日本天皇和皇后两度造访,而水明馆就接待过他们。这里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哦!

水明馆的和式屋内部,依旧是暖暖的灯光。

窗外就是飞驒川。

入住后,依照惯例会有仲居送来热毛巾和抹茶小点心。

放下行李,我们迫不及待出去转悠。

水明馆太大了,我们居然迷路了!

空无一人的感觉真好!

最爱的甜点!

池塘里养了不少鸭子

还有……巨型的鲤鱼!

一条黑鲤鱼足有一米多长,可惜照片完全体现不出它的庞大!

让鸭子来做对比吧!目测鱼长一米四左右。

听着瀑布的水声,在水池边发发呆也是挺舒服的!

吃过晚餐,照例要出门散步,看看这里的夜景!

一出门就看到一位老人和他的小柴犬,很有爱的组合。

水明馆前的小街道。

乾坤大挪移!

第12天

• 电话:+81 576-25-3121
  • 地址:岐阜县下吕市

早上的下吕,宁静怡人。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据说这个露天风吕傍晚会有一群老年人裸浴,大家非礼勿视哦!

飞驒川水很浅,有人在河里钓鱼,不知道有何收获?

• 地址:1-23 Tsubaki-cho, Nakamura-ku,Nagoya,爱知县
  • 简介:「Daiwa Roynet Hotel Nagoya Shinkansenguchi」邻近JR「名古屋」车站,是商务及观光旅客下榻首选。酒店内设有多处会议室、一个交谊厅及投币式洗衣设备。日式早餐。所有客房均为现代化的西式房型, 80% 为禁淤

在下吕温泉街逛够了,我们便前往最后一站,名古屋。

名古屋是个大城市,离下吕很近,可以从这里直接飞回成都,在名古屋就主要是购物啦!

我们住在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新干线口店,JR站太阁通口出来一百米就到,周围也有不少大商店可以尽情购物,非常方便。

下图就是酒店房间设施,很商务那种,有wifi。

名古屋新干线口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Nagoya Shinkansenguchi)图片
返回成都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是下着毛毛细雨的天气,也许是老天为我们补偿前面几天的暴晒吧!我们拖着沉重的箱子,撑着伞,走到名古屋站里,继续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名铁线,可以乘坐名铁到达机场,很方便。

飞机准时起飞,在上海浦东机场中转的时候,等了半天,没等到我们的行李,问了机场人员才告诉我们在成都取就行,这流程和我们在日本托运行李时得知的不一样,虚惊一场。

入关、安检,到了候机室,却迟迟不能登机,原因是流量控制,起飞时间待定!我们领了盒饭,又等了几个小时才等来了登机通知,那个时间,原本应该是早已到了成都。降落成都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

突然很怀念在日本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准时可靠,这就是效率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