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青记: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啊~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文青记: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啊~

• 出发日期/2014/07/22

• 玩法/美食 骑行 购物

前言

我們一行5人,基本上住宿原則是2人間和3人間,住宿費平均到每個人基本是150~200元人民幣每晚。建議查找民宿時可以上网看看,某些個網站提供的出租的民宿都挺有風格的,價格也還不錯。和民宿老闆聯繫基本靠的是SKYPE,在軟件內充值50元人民幣,在網絡環境下可撥打台灣地區電話2個小時。這個時間基本是夠用的。還有些可以郵件和微信聯繫,但畢竟沒有打電話溝通來得方便。

臺北----國王大飯店

第一夜的臺北,入住了是“哈嘍台灣”1550元套餐內的“國王大飯店”。位置不錯,乾淨整潔,贈送每天的早餐自助,中西式皆有,十分貼心。這裡應該是老牌的酒店,雖然設施有點年代感,但是絲毫不影響使用,反而顯得更有厚重感。最滿意的就是他們家淋浴設備,超強勁的水壓,真真是洗去了剛來台灣的疲憊。

第二天由於颱風的影響,全臺停班停課,我們被迫放棄九份的行程,滯留臺北,繼續在“國王大飯店”續住一晚。

蘭嶼----藍翔民宿

藍翔民宿在靠近“開元港”的“椰油部落”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辦理的“台灣大哥大”在這裡卻沒有信號,於是我們在蘭嶼過著半與世隔絕的生活。蘭嶼島上租摩托車很方便,如果會騎車的話,建議住東清部落等靠東邊的民宿。

在藍翔民宿,可以直接預訂浮潛、夜遊、拼板舟等蘭嶼特色的行程。民宿裏的胡爸爸還在我們告別蘭嶼時,穿著“達悟族”的丁字褲和我們合影,哈哈。

花蓮----福田民宿

台東---少則得民宿

高雄----米果的家

海洋風情夏日海灣四人房,房間以藍白為主色調,加上海洋造型的船舵飾品,帆船,海鳥,全派的地中海風格。在客廳中還有增加一個床位。三十幾樓的高度,180度的高雄景觀一覽無遺。

行程

Day 1:廈門--臺北 (新光三越-林森北路)

Day 2:臺北 (永康街-大安森林公園-師大夜市-寧夏夜市)

Day 3:臺北--花蓮 (七星潭-自強夜市)

Day 4:花蓮 (清水斷崖-私房海灘-太魯閣大橋-慶修院-鯉魚池-白鮑溪-雲山水)

Day 5:花蓮 (臺11線-花莲糖厂-瑞穗牧場-林田山牧場)

Day 6:花蓮-蘭嶼

Day 7:蘭嶼

Day 8:蘭嶼--台東

Day 9:台東--高雄 (駁二藝術區-夢時代)

Day10:高雄-臺北 (美麗島捷運站)

Day11:臺北 (台灣大學-貓空纜車)

Day12:臺北 (台北當代藝術館-宜家-小巨蛋)

Day13:臺北 (華山文創園-101-誠品敦南店)

Day14:臺北 (淡水)

Day15:臺北-廈門

原計畫,此次行程還要加上九份、猴硐和集集的,但是由於颱風的影響和路線的規劃沒去成。有點小可惜,不過,想到下次還會再去台灣的,就不覺得那麼遺憾了。

*關於準備工作 行前必備的台灣通行證我們早早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妥了,剩下的就是入臺證和來回機票。正當我們被某寶各式入臺證的真偽及價格弄得眼花繚亂的時候,有個去過台灣的朋友向我們介紹了一家旅行社,於是我們就以180元的超低價格入手了入臺證。在這裡不得不說,關於辦理入臺證各種繁雜的證件問題旅行社都給予了耐心的解釋。就在這時候,他們推出了一個活動----1550元=來回台灣機票費+一晚臺北(或高雄)三星級酒店住宿,我們果斷放棄了“小三通”的想法,投入了“直飛”的懷抱了~~~~~太!超!值!了!!!!!

在臺北和高雄基本是靠捷運出行,花蓮在當地包車,在蘭嶼則是摩托車啦,其他的城市就計程車。城市和城市之間坐臺鐵趴趴走。

去台灣前,我們和杜姐聯繫,決定包她的車讓她當我們兩天的導遊。但是到了花蓮包車前一天,杜姐臨時有事,跟我們商量讓阿布替班,還給我們帶來了花蓮的名產讓我們品嘗。無論是杜姐還是阿布,他們在當天的旅途中盡心的帶我們遊歷花蓮,給我們介紹了很多私房的景點和美食,讓我們此次台灣之旅的重頭戲----花蓮給我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第1天

航程

我們乘坐11:40华信航空AE991飛抵臺北桃園機場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臺北,我們到了。

在機場辦理了台灣大哥大的入網手續,在SEVEN儲值了悠遊卡買了一個巧克力冰淇淋,甜滋滋的。

夜景

就在我們坐上大有巴士駛向“國王大飯店”的時候,颱風也不期而至。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大雨中的臺北,涼風習習,整個城市的色彩也愈加的濃烈,颱風沒有帶來壞心情,反倒覺得是別樣的體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南京西路12号8楼
  • 电话:02-2523-6757
  • 简介:欣叶台菜 (新光三越南西店)是一个有台菜、可刷卡、中式料理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地瓜稀饭、花生麻糬、鲜鱼味噌汤、炒沙朗牛肉、杏仁豆腐

回酒店稍事整理後,大家都覺得餓了,就步行到新光三越吃了大名鼎鼎的欣葉臺菜。

台北雨夜

吃飽喝足後,我們精神又來了,小逛了下新光三越,雨也漸漸停歇,出了百貨大樓就在臺北街頭亂晃了起來。

第一次真實的臺北,是在大雨中傾倒的城市。想像中的紅綠郵筒,黃色計程車,虛化的各色光斑在現實的大雨中閃閃發亮閃閃發亮。

• 地址:台北市 中山区林森北路
  • 简介:林森北路是台北市主要南北向道路之一,位于中山区,北为宪兵司令部(美术公园),南接林森南路

佈滿了日式的居酒屋和CLUB,吸引了很多來臺的日本人,日式的裝潢風格和日式的文化氛圍,仿佛置身於日本的小街區裏。

晚安台北

回酒店的路上,路邊的小店搖曳着明晃晃的燈光,感覺肚子也餓了,切了點鹵料叫上幾瓶台灣啤酒,權當做宵夜。

第2天

元气满满的早上

飽飽的睡上一覺過後,在飯店吃完早餐,準備出發。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2-2341-8555
  • 简介:永康街的新鲜芒果冰!媒体争相报导,ISO 9001认证,三道高效能自动反冲洗滤水、RO纯水冰砖,搭配台湾当季鲜果打造创新口感人气冰品!

大名鼎鼎思慕昔芒果冰,其實很普通,果真是如之前在某篇遊記中看到的一句話一樣----如果來臺北不吃思慕昔的話,你會後悔;如果吃了思慕昔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當然,這句話嚴重了,他就是普通的冰品而已。

• 地址:106台湾省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 简介:台北“都市之肺”,花开时节节色彩缤纷,是民众休闲最佳场所。

為了消食,我們走到大安森林公園----在臺北市中心地帶,巨大的城市氧吧。

茉莉二手书店(台大店)
  • 开放时间:每日12:00~22:00 (每年除夕至初四休)
  • 电话:+886-2-2369278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7号
  • 简介:专注于“二手”的茉莉书店也有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敬天、爱人、惜物”,所对应的实践目标则是“环保、公益、阅读”。

在前往下個目的地的途中,偶遇一家“茉莉二手書店”。之前就知道了臺北人喜愛閱讀,誠品、金石堂等知名書店遍佈全市,但是他們對於閱讀的傳承做得更好。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美食不多,短短的一段路基本上各色女生所愛的流行服飾琳琅滿目。我們挑了家臭豆腐墊了下肚子,不錯吃。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坐上計程車殺向寧夏夜市,大吃一頓啦。

攤位上擺著的色彩繽紛的魚。

在寧夏夜市吃了蚵仔煎、山豬肉烤香腸和臭豆腐。

随拍

回家路上偶遇小尼莫。

第3天

花莲我们来了

颱風走了,天放晴了,於是我們踏上了花蓮之旅。四個多小時的莒光號列車,大部分時間右手是山左手是海,給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來了一個最好的預告片。花蓮,我們來了。

第一眼看到“福田民宿”就愛上這裡,半開放式的居住空間,和風和陽光和綠蔭和花朵和大家在一起。

骑行之旅

沿著這樣寧靜的小路,和街邊居民打著招呼微笑著,我們一列自行車隊駛向了心中的七星潭。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無邊的蔚藍海域銜接島嶼的是一片礫石灘,石頭在海浪的激蕩下光滑無比。

在這裡靜靜的呆了好久,時光像海灘上的礫石漸漸的被磨去了棱角,變得圓潤了起來。

依依不舍的告別了七星潭,晚上的活動範圍指向自強夜市。回民宿的路上,我們變得有點沉默,大家似乎都在回味剛剛還未消化完全的美景。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夜市裏的各種夾娃娃機直擊我的小心臟。

• 地址: 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区
  • 电话:0935-242-414
  • 简介:蒋家花莲式官财板是一个有平价、夜市美食、自强夜市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葱爆牛肉、棺材板、凤梨虾球、黑椒牛肉、黑椒猪肉

蔣家創意棺材板排了老長的隊伍,各種創意的味道加入到傳統的小吃當中。

三立冰淇淋
  • 地址:花莲县凤林镇中正路265号
  • 电话:03-876-0757
  • 简介:三立冰淇淋是一个有冰淇淋、吃吃喝喝、单点式的冰淇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月明冰

再來上一碗夜市外的三立黑糖冰,今天的胃部的空間就算是用完啦。

告別夜市,打道回府。由於這幾天的猛拍,相機SD卡的存儲情況堪憂,向老闆借了私家的電腦,把照片搬到移動盤中。在拷照片的期間,林太太約我一起看了台灣地區熱播的電視劇,聊起天來了。期間林太太和林先生相互吐槽,靦腆的林先生和健談的林太太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電視,整理著客人用的毛巾,在我看來就是完美契合的小幸福。

回到露臺,大夥兒都在,聽著蛙聲和蟬鳴,最簡單的心境,也是最奢侈的美好。

第4天

即使在旅遊中,我的老太太生物鐘也沒有失效,早晨起床,陽光甚好,扛上小單反,在民宿內一陣亂拍。

林先生和林太太也起床了,林先生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早餐了,而林太太則把新摘下來的花朵捆成一束裝飾在我們的房門口。陽光投過花兒的樣子,真好。

花都開好了。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阿布來接我們了,開來了擁有史上最花哨內飾的車,超級卡哇伊的說。

把相機放在平臺上連拍四張,回來拼了一張超大廣角,哈哈。

由於颱風的影響,我們沒辦法再更進一步接觸清水斷崖,為了填補我們這個遺憾,阿布決定帶我們去他的私房景點,直接和海水玩耍。

在這裡我們拍了很多奇葩合照,就不好拿出來嚇大家啦。這次要感謝專業級的攝影師阿布同學,不僅能拍得了普通照片,還能在烈日炎炎下趴得了燙手的石頭,為我們把美景和美麗的笑容排在一個畫面當中。

• 地址:中兴路345-1号
  • 简介:少见的日本寺院,寺内保留了日式佛像和重要文物。

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日式佛院,雖然小,卻也充滿了日本的禪意。

在這些彩色的轉動中,我們能看到風在舞蹈。

午饭

私房菜時間到了~~~阿布推薦的這家山東麵館,在花蓮已經有五、六十年的歷史了。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86-3-8641691
  • 地址:974台湾花莲市寿丰乡
  • 简介:游走青山绿水之间,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招牌名菜“活跳虾”。

下午的時光就泛舟鯉魚潭了。

• 电话:+886-3-8221141
  • 地址:974台湾省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四段10號

阿布我們要不要去白鮑溪撿玉,這麼特別的安排,我們怎麼會想錯過呢。阿布說,這裡是台灣玉的主要產地,主要有豐田玉和蛇紋石,由於之前颱風的影響,現在大量的玉石被沖到下游來。不過能不能撿到玉石,還是要靠緣分的。到了白鮑溪,果然已經有很多人認真的在河床中尋找。最終我們收穫了一些小碎石和一大塊原石~~~~~~

• 电话:886-3-8656060
  •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号
  • 简介: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之後的“雲山水”我們就不大喜歡了,不知道是不是雲層變厚,陽光無法透出來的關係,還是什麼的,我們總覺得這裡人工雕飾的痕跡過重。今天看過了那麼多的自然美景,實在無法心動起來。

天色漸暗,晚飯時間到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 简介:五霸焦糖包心粉圆是一个有包心粉圆、花莲、冰品的剉冰、豆花。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這是在做攻略的時候就眼饞很久的美食。名字霸氣,佐料也很霸氣。旁邊也有一家包心粉圓,阿布也建議讓我們嘗試一下,果然不錯。

公正街包子店

傳說中的公正包子。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信义街42号
  • 电话:03-832-6761
  • 简介:液香扁食店是一个有平价、花连扁食、老店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扁食、液香扁食、扁食汤

傳說中的液香扁食,扁食好大一顆的。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今天阿布帶我們玩轉的行程算是結束了,在民宿小呆之後,我們臨時起意,打算去七星潭看星星。 在SEVEN買了臺啤、關東煮,朝著星空進發。

躺在七星潭的海边,听涛观星。

可惜沒有月亮,沒辦法看到一直心心念念的月亮河。

回到民宿時,發現自己的腳指頭被石子劃破了一個小口正在流血,打算拿創口貼將它包起來。林太太看到了,假意罵我到,女孩子要好好對待自己,怎麼就胡亂的處理傷口。接著拿出曼秀雷敦的膏藥,為我細細的清理腳趾,再包上創口貼。那一刻,心中充溢的皆是感動。

第5天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淩晨四點起床出發七星潭看日出,GO!

随拍

很喜歡平交道,每次經過,總是會想起《灌籃》片頭裏櫻木和晴子分站在道口兩旁,一列火車經過,他們互相看到了彼此,揮手、微笑。嗯,今天突然很想聽《直到世界的盡頭》。

庙口红茶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成功街216号
  • 电话:03-832-3846
  • 简介:庙口红茶是一个有老店、平价、花莲小吃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茶、花生汤、小西点、蛋饼、三明治

早餐是“廟口紅茶”,紅茶茶味很濃,清爽解膩。他們家的早餐蛋糕,外皮酥酥的,有原味、草莓、巧克力等味道,配在一起,絕了!

美食+美景,今天的主題。

臺11線

每個休憩站都是一段風景。

• 地址:台湾省花莲市丰滨乡
  • 简介:沿着石板步道,深入观察海蚀沟,并欣赏石礁和海浪的完美结合。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4号
  • 电话:03-870-4125
  • 简介:光复糖厂 (花莲门市)是一个有平价、烘焙、甜点、零食、休閒零食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脆饼巧香冰淇淋

和大海告別後,杜姐把我們送到花蓮糖廠吃冰消夏。

• 电话:+886 3 870 0870#9
  • 地址:台湾省花莲市光复乡农场路32号

杜姐把我們帶到了一個農場,天太熱了,以至於我忘了它叫做什麼名字。。。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個人覺得一般般,不過奶製品新鮮香濃。

• 地址:975台湾省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99巷99號
  • 简介:花莲小九份,废弃的旧时伐木社区,复古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林田山林場,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伐木林場。運輸木頭的小火車、軌道還在這訴說著當年的歷史。

• 地址:花莲县凤林镇中正路二段18号
  • 电话:038-763-469
  • 简介:韭菜臭豆腐是一个有吃吃喝喝、臭豆腐、路边摊的臭豆腐,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臭豆腐、韮菜臭豆腐、韭菜臭豆腐、猪血汤

傳說中的甘蔗冰下午4點就關門了,於是我們就這樣錯過了。杜姐為了彌補我們受傷的心靈,帶我們去了特色的鳳林臭豆腐。

招牌的韭菜臭豆腐,太驚艷啦~~話說,這群人有多麼的喜歡吃臭、豆、腐啊~~~

洋基牧场
  • 地址:花莲市华东之5号(七星滩景区1.5公里(近华莲酒厂))
  • 电话:00886-03-8225929

私房菜時間又到了,杜姐帶我們去了“洋基牧場”。

第6天

随拍

起床,吃完早飯,就該出發火車站前往台東了,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林先生和林太太。

到達台東火車站後,坐上計程車前往富岡漁場。

• 地址:952台湾省台东县兰屿乡
  • 简介:中国四名屿之一,独特的红色地质,原生态的世外村落,当地人善良热情好客。

我們到了。

入住民宿,租完摩托車,準備環島。

第7天

• 地址:952台湾省台东县兰屿乡

今天打算浮潛去~

陽光甚好,再出去遛一圈吧。

發現一條開往山上的小路,越往上走,越能看到遼闊的太平洋。

蘭嶼路旁的很多小涼亭,可以坐在那休息、乘涼、發呆,不過記得要脫鞋呀。

我們回到民宿,換上浮潛裝備,開始了與太平洋的親密接觸。

心形的珊瑚礁洞,珊瑚礁裏有各種顏色的海膽君,粉的、藍的、綠的、黃的。。。

浮潛完就是晚餐時間了,直接去“那一家自助燒烤”,在島嶼西邊,就著夕陽吃晚飯。

晚餐

那一家自助烧烤

夜晚,星空大戲

蘭嶼的星空NO.1。無敵大天幕IMAX星空,太美了。

第8天

兰屿再见

經過一早上的休整,搭乘下午的“綠島之星”離開蘭嶼。

富冈渔港
  • 电话:(089)281050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富冈街297号
  • 简介:富岡漁港又称伽篮渔港,是到达与离开绿岛搭船的必经之地。 每天早上,一船一船的新鲜海产品被渔船载回,如果你想尝试海鲜,这里是最新鲜的购买地点。当然,站在渔港眺望海景,咸咸的海风已足够让人心醉。

到達台東富岡漁港的時候,晚霞都出現了。

少则得民宿

去往“少則得”的路上,看見夜幕下的台東。

我們就住在三樓,在老闆的引導下,出發吃台東美食。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正气路134号
  • 电话:+886-089-348952
  • 简介:老东台米台目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老店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米苔目、干米苔目、卤蛋、米苔目+卤蛋、意面。

“老東臺米苔目”,據說老店做得會更加美味。倒是他旁邊的“林家臭豆腐”好吃。(到底是吃了多少臭豆腐。。。)

路邊的小景觀,處處體現著生活情趣。

随拍

鐵路公園旁的“鐵花冰店”,吃得到水果味的爽口冰,還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推薦。

各色創意的彩色飄在夜空。

七里香水煎包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正气路385巷7号
  • 电话:+886-02-089-334615
  • 简介:七里香水煎包是一个有平价、小吃、路边摊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水煎包、卤味、卤味、水煎包。

我們宵夜---“七里香”水煎包。

第9天

初见高雄

到達高雄,兩天后,高雄就發生的那場嚴重的氣爆,願美麗土地上的美麗人們,一切安好。

我們到達民宿,安放行李後,出發前往“駁二藝術區”。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我們宵夜---“七里香”水煎包。

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
  • 电话:+886-7-9733888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 简介: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是一间位于高雄市前镇区的购物中心,为全台湾最大座的购物商场,国际购物中心。

晚餐是在“夢時代廣場”的美食廣場吃的,沒想到美食廣場也有這麼多的美味料理。

第10天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世界上最美麗的捷運站----美麗島。光之穹頂。

聽說楊桃汁和黑竹牌肉乾不錯吃,我們就搭乘捷運過去。這是捷運站外的現代雕塑。

左营永吉杨桃汤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左营大路215号(左营大路和仔顶路交叉口)
  • 简介:左营永吉杨桃汤是一个有饮品、吃吃喝喝、平价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杨桃汁

酸甜解渴,量超多~

這個黑竹牌肉乾,感覺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一口吃下去都是肉香。可惜常溫下只有兩天的保質期,我們只買了當乾糧路上吃,沒辦法帶回家當伴手禮了。

再到台北

臺北,我們又來了。

第11天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早安,臺北。前往臺大,感受校園生活。

到臺大福利社嘗嘗臺大農產自制的牛奶冰淇淋。到了福利社發現很多人在佔位排隊,後來因為排隊問題產生了一些糾紛。據說他們大中午的排隊是打算買新鮮出爐的鬆餅,這該是多美味的松餅呀。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排了很久的隊終於坐上的水晶纜車。一點都不可怕呀,哈哈。

第12天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一早上看到滿娃娃機的跳跳虎,但是,掏光了兜裏所有10元的硬幣還是抓不起來。唉,註定不是我的。

• 门票价格:50元新台币
  • 地址:No. 39, Chang'an W Rd, Datong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103
  • 简介:完美融合了艺术、古迹和科技,荣获多项称号。

當代藝術館外的大型藝術裝置。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4段2号
  • 简介:演唱会热门场所,追星族最爱,馆内的冰上乐园,让夏天不再炎热。

殺到宜家買到心水的小熊仔,和小巨蛋和張影吧。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林森南路2之2号(善导寺2号出口)
  • 简介:温州大馄饨是一个有单点式、吃吃喝喝、免服务费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麻辣臭豆腐、温州馄饨面、温州大馄饨、蛋黄肉大馄饨

之前路過“溫州大餛沌”時,就被陣陣的香氣吸引,無奈肚子裝不下。這次又遇到了,進去點了幾碗,果然不錯。話說,台灣的餛沌都這麼超乎常理的大麼。。。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在西門町偶遇海賊專門店,做為海賊迷的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啊啊啊,各種精美的周邊手辦,這不是要了我荷包的親命嗎TAT

對了,那天恰逢七夕,連西門町的街頭藝人們唱的也是甜蜜的愛情----《你最珍貴》。

第13天

随拍

某小學的外牆,全都是由學生自己製作的,他們將母校的愛通過美的方式保留了下來。不得不說,台灣真的處處充滿著愛的創意和設計。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 简介:国际瞩目的文创新舞台,各式的文创活动与小店值得细心品味。

喲西,來到華山文創園了。海賊,我來了!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準備體驗101的高度。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飯飽之後,打算也喂飽精神,順便裝裝文青。嗯,就是敦南誠品店了。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從心靈補給直接到路邊烤腸,是有點跳TONE。不過這個真的這10多天吃到的最驚艷的食物,沒有之一。烤腸先上一層蒜蓉再上一層綠蔥,太香了~~~~

第14天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關於淡水,是志明與春嬌的淡水,是流浪到淡水的淡水。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西門町的藝人們真是多才多藝。

第15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有人說,所謂旅行,就是從一個自己生活膩了的地方,到另一個別人生活膩了的地方。

但,生活還是要繼續。

收心,回家。

桃園的候機室,我們的主題是布袋戲。嗯,童年的回憶,很好。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下飛機后,第一眼看到的廈門,很好。

生活不僅要繼續下去。

還要,詩意的棲居。

关于的关于

*關於食物們

這是SEVEN買的兩瓶水,可以參加“拉霸”抽獎活動,結果以新台幣1元的價格拿到這兩瓶。一向沒中獎運的我,表示很開心。

海賊紀念版的碳酸飲料,好想集齊一套拿回家擺起來啊。

又一個通過文案認識的品牌----“飲冰室茶集”----“以春光和詩歌佐茶”。

但是沒想到的是,他每種口味的包裝上都附上了一首現代短詩。

想來,也很久沒讀詩了。

關於城市創意

“和,而不同”這是我對台灣城市最大的感受,城市之中,真的很“不同”。就拿捷運站來說,這是新左營站入口的小雕塑,不僅捷運站外不同,站內的裝飾也有不同的主題,看起來很有活力。

關於閱讀

除了林立的各個書店,在捷運站上也有公共圖書館可供借閱。甚至在車站有“圖書漂流活動”實現A站借閱、B站還書,在列車旅行的途中用讀書來殺時間。

關於公益環保

這是哈瓦仕拖鞋的一個公益環保活動。顧客可以將破損的哈瓦仕拖鞋帶到店裏,投入這個回收袋中。哈瓦仕會將收集的廢舊拖鞋經過消毒後做成防滑毯,捐給公益機構使用。

很喜歡他們這個計畫,結合自身特點,將環保和公益緊密結合。另外,他們這個回收袋做得極具特色,手柄是他們拖鞋帶,蓋子就直接是成品了。既直觀又美觀。

台灣,很多都是隨手做公益做環保,像“隨手捐發票”自然就不必說了,還有非常多的企業和環保公益團體,都在各自的領域慢慢努力著。

還有個細節,我也很喜歡。台灣很多房子上都有雨水收集桶,雖然我還不知道這個雨水的用途,但是無論是什麼,都是在循環使用水資源。

關於感謝

感謝好天氣。

感謝好山好水好人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