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匆忙~普吉岛皇帝岛pp岛斯米兰群岛详述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泰匆忙~普吉岛皇帝岛pp岛斯米兰群岛详述

• 出发日期/2015/03/09

• 玩法/蜜月

前言

前期准备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一个地方熟悉的程度决定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安排行程的质量,这个偷不得懒的,尤其对于英文小白的我们。我的标题就概括了我的这次行程--太匆忙。跟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朋友一样,出发前太多的犹豫 担心 。所以行程不敢拖的太长尽量安排紧密一些,导致最后几天太疲劳了。所以最重要和大家分享的经验就是不用有任何的忧虑,英文小白也有可以自由活动的区域。别的地方不敢说,只说去普吉岛和周边的跳岛是完全没有语言问题的,一句英文不会也不用担心,普吉岛和周边的旅游业发展的实在太成熟了,所有我们需要的衣食住行的商家都会简单的中文,交流绝无问题。

而且只要你前期准备做的好就不会有问题,实在不放心就把所有的行程都提前定好,所有的预订网站都有泰国当地中文客服的服务,把电话记好就ok了。真碰到什么突发状况,,也不用慌张还有万能的翻译软件嘛。再说目光所及的地方必有国人,求助一下就好了。

总之,语言不能成为我们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的阻碍。

斯米兰

风帆石全景

准备的东西就不赘述了,只说一下我们忘记带的。

①眼药水,因为常下海嘛还是必要的,我们在当地买的10毫升就30rmb,而且太温和了和水一样,感觉没什么用。

②药膏。像氟轻松那种含激素的,各种皮肤问题即抹即好太适合应急了,在普吉岛买的药膏也就一次性牙膏那么大就14rmb,还有著名的青草药膏什么的都不好用。那边太热又常下水,l姜先生就起疹子了痒的实在受不了。这个一定要带!

③浮潜鞋也必备,不用长筒的那种感觉很难穿,到脚踝的就可以了,在沙滩上穿鞋很不舒服,这时候就用浮潜鞋代替了,防烫还不怕被海里的石子和珊瑚划伤,超级实用。

④美女们带的泳衣草帽沙滩裙什么的一定要买鲜艳的,颜色越亮拍照的效果越好哦,像我就感觉挑不出漂亮的照片,因为衣服都不够鲜艳,这可是血淋淋的教训哦,一定要采纳。

⑤浮潜面镜和呼吸管,这个真心不建议带,能用到的机会很少。先不说它很占地方,要是想着能随时下海浮潜是不现实的,海滩附近水质都不会很清澈,而且也没有鱼,除非游得远一点,但这样很危险。只有乘船出海的时候,直接在海中央才值得浮潜一下,实在介意的话就买好一次性咬嘴,只是不知道更换这个会不会顺利。(资深浮潜爱好者可直接忽略)

⑥防晒霜就听大家推荐的在机场免税店买安耐晒金瓶,到了普吉岛再买妮维雅spf50+++200毫升喷雾,这样划算又保真。对比了屈臣氏boots和bigc超市的妮维雅喷雾,发现超市里的最便宜399铢。真的很好用。我和姜先生完全没有晒伤也只是身上黑了一点点。要注意的是补得勤一点,只要下水出来就补一次。喷雾虽然用起来超方便但也超费的,下水的话两个人一瓶至多用3天。所以一定要先买两瓶哦。我和姜先生就是到了皮皮岛上发现喷雾没有了。只能在岛上花高价又买了一瓶。如果是用膏体的那就很省一瓶都用不完。但是推荐大家一定一定要用喷雾。我就看见一个美女用防晒霜一点一点的涂全身又费事又费时。

⑦皇帝岛经验分享,如果你不选择在皇帝岛上住宿的话不推荐去!因为一日游上午9点多到下午3点多就要走了,每个沙滩都是人满为患。其实就算住宿白天也都是游客,清静比不上pp岛北部,那里没有一日游,水质又比不上斯米兰,如果这两个地方都去就完全可以忽略皇帝岛。很难得发现它令人惊艳的美。

⑧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在斯米兰开放的半年中来,每年都关闭半年保护的水质可想而知,我这里要分享的经验是,如果不能保证在船上呆一整天都不会晕船的话,就乖乖住岛上的小木屋吧。虽然船宿超级浪漫,但还是要考虑身体状况哦。后面会详述斯米兰船宿。

⑨如果没有特殊需求,离岛过夜的前后最好住在同一家酒店,这样就可以把多余的行李寄存在前台,只背一个双肩包就ok了。不要小看大行李箱带来的负担哦。这样还能多带吃的上岛,因为岛上的物价都很贵,东西又不全面也不方便买。

⑩最后要说的是购物。请不要把购物重心放在普吉岛机场免税店。人超级多就不用说了货物还不全。价格上更没有优势。江西冷的屈臣氏和boots是最好的选择,东西全还可能碰上优惠,要注意的是屈臣氏不能刷银联卡。boots可以。

pp岛

去之前就很担心语言问题不敢转太多的酒店,有点遗憾全程只住了两家。对比agoda和booking。

五晚tree hug home拥抱树之家

这个是在agoda上搜的评价很高的小酒店,很推荐尤其做过度的话,每晚180+位置也不错,就在江西冷后门的路上,快走的话到江西冷六七分钟,到海边十五分钟以内,房间干净有个小阳台可以晒衣服,虽然面积小但是五脏俱全,空调足声音小,淋浴水量大够热,感觉也没什么别的需求了。如果是对住宿要求不苛刻可以考虑。公认的客房打扫不错,我自己带的小床单仍在床上都有帮我铺好,感觉挺贴心的。

住了一晚的PP岛北部酒店Phi Phi Natural Resort

选择了独栋小木屋900+/天(这已经是当时北部最便宜的独栋木屋了)。pp岛北部的四家酒店也特意对比了一下旺季价格,五星的齐沃兰酒店最便宜的房型1800+都是独栋别墅,是泰式的看图片就很有感觉。四星PP岛假日酒店公认性价比最高的,我定的时候独栋木屋1300+连排的800+。剩下的爱侣湾和我住的自然度假村差不多最便宜的连排木屋600左右。这四家在pp岛最北边的酒店是连着的,共用门前的一大片沙滩,风景上无差异选择房型和价钱就好了。

最后一晚是在斯米兰的船上。不晕船的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是感情升温的绝佳浪漫场所哦。

拥抱树之家

签证及兑换泰铢

签证某宝代办,三天出签方便快捷255/人

很二的跑到中国银行兑换泰铢,中行换泰铢不是按照当天汇率的,我换了15000泰铢起码损失了500铢的样子。最好的方法是用银联卡当地取,有很多银行像华夏银行,国外取款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只是泰国的atm机上收少量手续费一般是50铢。如果非要在国内换的话就去工商银行会高不少。

行程安排及部分费用

3.08--哈尔滨-上海-普吉岛 往返3100rmb/人

3.09--凌晨到达巴东海滩休整 晚上西蒙秀78/人包接送

3.10--皇帝岛一日游185/人

3.11--pp岛大船 到达pp岛北部 船票125/人

3.12--长尾船竹子岛 蚊子岛 包船+上岛费500铢/人 回巴东海滩

3.13--斯米兰两日游 船宿1050/人

3.14--返回芭东海滩

3.15--原计划包车环岛结果太累放弃了 休整一天

3.16--凌晨打道回府

第1天

巴东海滩 班赞市场 西蒙秀

跟生活在北方的楼主cp比大部分人都是幸福的,我们想观光一趟热带海洋几乎要跨过整个中国了,机票又贵时间又长真是不容易。提前一个月查机票能有往返一个人3100+的价格,个人感觉很满意。时间也不错最合理的班机一共十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这个可以让北方的朋友参考一下。所有的跳岛项目出发前都订好了,推荐某宝的几个人气商家 懒猫 浪花朵朵 番茄 都是有保障的。都有中文导游可选。

去程很顺利,四段都是东方航空的小型客机,座位很狭小,第一段还好飞行时间短转机的时候还能休息逛逛免税店,第二段本来就是红眼班机,又晚点一个多小时,到达普吉岛已经凌晨三点半了,入关很快不会提问题也没有索要小费,出了机场的大门就是各家代理商的标志,顺利找到我的。因为晚点积压了大批旅客,等了二十多分钟才坐上车。接送机和别的行程一起订有优惠,单独小车接送一共才55rmb超划算啊有木有。

车开了不到一个小时顺利到达酒店,因为是小型酒店门脸很小,门口就是老板一同经营的药店,入住手续很简单把打印的或者电子版确认单和护照给值班的前台就好了,前台的小黑会领着上楼没有特别帮忙拿行李(有电梯),帮忙开门开灯就走了也没有要小费的意思,简单安顿一下就四点多了,那边天亮的晚还是黑的,酒店隔壁就是7-11也没觉得特别困还下去逛了一圈,普吉岛就算凌晨也很闷热,买了推荐的泡面和meiji牛奶,垫垫肚子睡觉了。因为坐的红眼班机第一天除了晚上的西蒙秀,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就是熟悉一下环境,溜溜海边。

巴东海滩 班赞市场 西蒙秀图片

酒店的后面有个污水处理厂,不过没有味道

睡到九点多就醒了,神清气爽疲劳全消啊吼吼,年轻就是好啊看着外面艳阳高照,入目都是热带植物,心早就跟着飞出去了,赶紧收拾收拾觅食去.

前台换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我拉着姜先生蹦蹦跳跳的出了大厅的门----额

热、热、热要融化的热,阳光刺的眼睛都睁不开,感觉皮肤瞬间就火辣辣的,幻想中海边怡人的气候,徐徐的海风都碎成一片一片......

瞬间租摩托车环岛游的梦想就破灭了,这个温度绝对会被烤熟的!

入境的小黑

江西冷标志大帆船

江西冷十一点才开门,我们十点多到达都还没有人那,就先去班赞市场吃海鲜大餐,普吉岛的物价啊,被国人捧的太高了,是整个泰国物价最高的地方。

巴东海滩 班赞市场 西蒙秀图片

虽说砍价是看个人功力的,不过前几年攻略说的二三百一顿龙虾大餐就不要想了,这里一楼买食材二楼加工,我俩在遇见的第一家摊位挑了一只龙虾一斤七两左右,一条石斑鱼,两只海蟹,一边称重一边还点价最后一共2100泰铢,这零头的一百泰铢费了我多少口舌啊,小黑就一个劲的说"您不差这一百"非要送我一碟贝壳也不给便宜,我说我才来要再看别家,摊主就拽着不让走说很便宜了只能送贝壳不能抹零,姜先生看人家好几个人帮着称了半天的东西受不了为了二十块磨叽那么久,就从了......

二楼加工窗口

所以功力不深厚的话被宰点是一定的。上了二楼直接去大家推荐的“你的厨房”人家一口价就要700珠的加工费没商量,我转身就走了,真是被国人捧过头啊。去旁边随便找了一家要400珠,就这样吧,柜台都有各种口味做法的图片,看图说话就行。又要了一个菠萝炒饭,芒果沙冰和椰子,这顿两人的海鲜大餐花了不到500+rmb,也算不上便宜了,所以不推荐班赞市场被捧的漫天要价,还得另付加工费。直接去海鲜大排档或者小店,价格都差不多也可以还价起码省个加工费。这餐味道做的中规中矩我俩都能接受,还是满意的。

巴东海滩 班赞市场 西蒙秀图片

吃完饭去超市逛了一圈买好了防晒喷雾。回酒店吹吹冷气再补个眠太惬意了。下午决定去芭东海滩看看。这里白天太阳太毒辣了沿途的人不多

入眼的芭东海滩是层层渐变的蓝色海水,很多在玩拖拽伞和水上摩托的游客。因为人多,水质确实很差。随便找了一家海边的酒吧,点了两杯凉茶。看风景吹海风。一直到晚上6点多太阳还挂在半空中没有要落山的意思,感觉赚到了很多时间

晚上六点多的太阳

晚饭时间,按照美食地图去了A区域的北部海鲜大排档。不像酒吧街那边的大排档那么多人,不过走过去确实是有点远的,价格都比较统一也就抹个零,还好我和姜先生都能接受泰国菜的味道。ps我住的酒店就在J和D之间水渠的尽头处(rad uthit 200 pi)。

巴东海滩 班赞市场 西蒙秀图片

从大神攻略里搜来的美食地图 确实实用 膜拜!

这顿大概1000铢,七点多吃完饭往回走的时候,还看见很多人在no.6餐厅排队,整个江西冷门前和酒吧街聚集了很多游客,灯红酒绿就是说这里了。因为订了晚上9点半场的西蒙秀,我和姜先生都对酒吧不感冒(哎,老了),匆匆的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酒吧街

8点半的时候司机准时到大堂来接人。西蒙秀场离巴东海滩很近开车也就10分钟,完全可以走过去的。接送的车都是提前一个小时来,西蒙秀附近也没什么逛的,整个大厅都是提前来等进秀场的,很无聊,所以建议走过来从江西冷走大概20多分钟,还能省接送的出车费。

巴东海滩 班赞市场 西蒙秀图片

西蒙秀真的真的很精彩。完全高大上的各国歌舞表演。中国的最多哦。真想再买票看一遍。推荐在某宝上订票,都是VIP坐席位置超好,几乎都在前两排和过道,有时演员会走下台就站在你面前跳舞,第一次离舞台那么近观看表演真是过瘾。人妖哥哥都是又高又瘦身材好啊,我是没勇气去合影了

第2天

第二天安排的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一共有四个海滩,离的都不远,比较好的酒店有三个。不同的一日游去的海滩和吃饭的餐厅不一样。

皇帝岛最大的海滩叫Batok Bay,这个沙滩的海岸线是四个里面最长的,这里有五星级的The Racha Hotel皇帝岛拉查酒店,酒店前面就是Batok Bay;另一个海滩叫Siam Bay,是岛上的第二大沙滩,沙子和水都很不错,而且人少,显得悠闲,这里有一个Rayaburi Resort Racha Island Phuket普吉岛瑞阿布瑞度假村,是一个四星级的酒店;还有一个沙滩叫Ter Bay,在码头附近,这里有些停泊的船只,拍照风景很美。下海的时候,海里都是细软的沙子,不会被暗礁划伤手脚,游到深一点的地方会看到许多海星,水很蓝,可以浮潜;最后一个海滩就在Ter Bay旁边,叫Kon Kare Bay。这个海滩很适合浮潜,这里的小鱼一点不怕人,它们会围着你转, 不过要小心一些暗礁 。

我们选的相对人少的siam bay海滩。

早上八点司机准时到酒店大厅接人,把手机里的行程单给他看就好。码头聚集了各处来的游客,司机会把你带到登记处,找到你的名字,根据你参加的项目发放不同颜色的手环,并告诉你哪个是导游,全程跟着和你一样颜色手环的人就不会丢了。

皇帝岛很近从码头乘快艇半个小时就到了,海水清澈沙滩细白,只是有些落叶和碎石。选择这个沙滩的大概有四五搜快艇的游客,人不算多了。上岸记得先去找中意的躺椅把随身东西放好,这个是要单独收费的,好一点的200铢普通的100铢/天,付完钱就可以下海畅游了。

工作人员收费的时候还特别示意旁边躺椅有客人在睡觉,让我们不要大声喧哗,我回头看有一对外国夫妇,忍不住在想,真的是中国人的素质要特别提醒吗,还是他们对欧美客人特别殷勤哦。有点不高兴的说。结果没一会另一边躺椅的老大爷就开始找身边的人攀谈,没想到这么大年纪还声如洪钟的,没说两句就把那对外国夫妇吵醒了,他们到也没什么表示只是就起身走了,当时真是有点脸红来的,虽说没必要特别照顾谁但是公共场合的礼貌确实应该注意一下的。所以希望出去玩的朋友都能稍微注意一下,一定要扭转一下外国人对国人的印象的!

最好的200铢的躺椅

凹一会造型导游过来说饭前可以跟船去好一点的地方浮潜,也可以选择在沙滩上玩,我当然是去浮潜了,啦啦啦这可是我的首浮那,兴奋兴奋。

快艇开了十几分钟,停在了一个山崖附近直接跳到海里浮潜。导游会发救生衣和呼吸管,要记得选择很贴身的救生衣。其实最好先在泳池里练习一下。像我直接跳到海里还是很惊慌。开始掌握不好呼吸管的用法。难免会进水,在海中央水很深但非常的清澈,可以直接看到海底。可惜鱼不是很多。还好穿着救生衣又会一点游泳慢慢的掌握了方法,飘的有点远的时候,船上的小黑就会游过来把你拉回去,很安心的。因为早上没有吃多少东西到了中午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不知道为什么浮潜看似轻松却很消耗体力。前后大概一个小时就回去了,回到沙滩休整一下就开饭了。

餐厅就在沙滩上,一桌6个人菜色一般,不够可以填,还是能吃饱吧

海边餐厅

酒足饭饱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这个时候再没有比睡一觉更惬意的事了。

我记得中间醒来的时候,海滩格外安静,大家几乎都睡着了,只有一对情侣在拍照。你能想象吗?整个海滩上只有两个人。根本就是私人海滩有木有,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大概2点半的时候导游会准备汽水冰淇淋和饼干,大家陆续的起来吃点东西,再流连一会儿,3点左右就要出发回去了。

回程的码头变成了batok bay就是有浮桥的那个海滩,走过去的时候会穿过racha酒店可以欣赏一下这个远赴盛名的酒店风光。这边的海滩人真的很多,沙滩上遮阳伞显得有点凌乱。因为阳光角度的问题吧,海水并没有那么漂亮。没有欣赏到这个传说最美沙滩应有的风光呢!

回到普吉岛的码头大概4点左右。码头上的司机会举着写着酒店名字的纸。仔细的在上面找到你的酒店,人到齐了就出发。找不到就把你酒店的名字随便给一个司机看,他就会告诉你。

回酒店休整一下,去觅食了。随便找了一个人很多的小店。要了一份1200铢的套餐个人感觉还不错。

吃完饭就要去尝试一下著名的马杀鸡了。也不知道我之前的攻略是怎么做的,就记得大概是500铢一小时。随便去了一家看起来规模挺大的店。泰式按摩两小时700株。还以为很便宜了就没去别家看看。技术什么的倒是不错也做了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可是结束的时候,居然直接索要100铢的小费。有点影响心情。后来才发现传统的泰式按摩统一价是450-500铢两小时,而且之后去的店完全没有索要小费的意思。感觉不错我给了50铢小费,师傅都表现有点惊讶特别感谢的收下。关键是心情啊还是要慎重选择的。可以提前定好评价好的店。完美惬意的一天happy ending。

第3天

pp岛 竹子岛 蚊子岛

一见难忘,绝美的北部pp岛旅程开始

因为回来入住的也是这个酒店,就把用不到的行李寄存在前台了,只背了两个双肩包。早上七点司机会来接人,又没有时间好好吃点东西了,随便到旁边的7-11买了点简餐,陆陆续续的接好人到达码头都快开船了,

pp岛 竹子岛 蚊子岛图片

大船一共分三层,地下一层客舱很昏暗空气也不新鲜,登船的这一层一半是头等舱另一半的普通客舱座位很少,是最舒服的位置了,但是上船晚一点就别想了。上一层也是vip,船头和船位是露天的,超晒的不过早上的海风吹着不热,几乎都是外国人。没办法只能在地下客舱了,还好人不多可以躺下睡觉,船上提供小面包和咖啡冰水可以凑活吃点。

地下客舱

出来露个脸

中途第一站 特别停下要游客观赏的

10点多到达通赛湾,大部分的游客会在这里下船。通赛湾这里真是热闹!下次来一定住几天。

趁着停船的时候,成功和一对同样去北部的情侣约好,下午一起包船出海。等乘客都下好了船会继续往北部开,大概半个小时到达,码头这里虽然都是礁石但是风景超美。

ps话说英文水平不行的话,像包船出海这种高难度沟通确实完成不了啊,但是别怕国人无处不在,也都在找伴,只有在沙滩上等这一定会碰到结伴的

pp岛 竹子岛 蚊子岛图片

每个酒店都会派工作人员来接客人,我住的酒店在整个海滩的另一头,走过去还是有点远的。但是沙滩超级美。虽然酒店都有接客人的拖拉机,可是一次只能运十几个人,天又那么热我们大都走过去的,所以啊拖着行李箱根本没法在沙滩上走的。

到达大厅会有工作人员送上冷饮和冰毛巾,大家在这里填写一个表格,登记护照什么的。之后就会分发钥匙还有酒店地图。不会填?没事,谁叫我们就是人多!

然后就等着酒店的电瓶车,把大家送到房间。我们的房间是125号。看起来有点远其实还可以。快点走的话岛沙滩5分钟。右上角的就是最便宜的联排木屋位置。

第一排的海景房

看到我们的小木屋超惊喜,位置在沿海别墅的后一排,可以透过树林看见海,房间够大设施都很陈旧了,唯一不满意的是洗澡没有热水,之后忘了问了,只住一天就将就了。

休息了一下,吃了点带来的泡面,忍不住赶紧出去溜溜了,海边有一个超有感觉的秋千哦。这里的面粉沙很干净,水质也不错,但是岸边还是不够清澈。

pp岛 竹子岛 蚊子岛图片

和约好的情侣一起去找了一条长尾船,商量好下午3点出发到对面的蚊子岛和竹子岛,包船3小时1200株。另外上岛费每人200铢,就是100rmb每人。

我们住的木屋距离沙滩大概六七分钟的路程,又回去休息了一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到沙滩上集合,出发。

船上的救生衣和浮潜面罩挺多的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还有近视的面罩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蚊子岛了,这里是不用登岛的,直接把船停在岛附近,我们本来想自己下去浮潜的,没想到船长和船员也下来了,正好一个人带两个,我们就扶着船长的肩膀都不用自己游。他穿着脚蹼带着我们慢慢向山崖方向游,这里的水很清澈慢慢的由浅到深,水下的珊瑚很多带着紫色的荧光斑点非常漂亮,水里虽然没有大量的鱼群,但是可以看到不同品种各种颜色的鱼,途中有很多的海胆,船长总是不厌其烦的指示不要碰,还不时的下去给我们捞超大的野生海参和蓝色的五指海星面包海星给我们看,然后再放回去。

最惊喜的是带我们游到岛的山崖旁边可以看见海底的悬崖峭壁,长着非常大型的海底植物很神奇,看着海水深不见底,也是有点可怕的呢。由于中午太兴奋了没顾上吃饭,就这样再游回船上的一圈体力就消耗的差不多了,这还是船长带着呢我想自己的话早就上去了。

上船后又向着竹子岛前进,竹子岛上有很长很美的沙滩真正的面粉沙哦。当时那里只有另外一条船,岛上只有一对情侣在拍照,私人海滩啊有木有,我们在沙滩上休息等着看日落。

岛上的枯树,岩石,落日,海水,沙滩怎么拍怎么美啊,简直是观景拍照的圣地啊,可惜我不会凹造型

天黑了我们才往回走船长都没有催促过,回到岸上的时候真是饥肠辘辘啊!连回去换衣服的力气都没有,就是湿哒哒的找了家餐厅点了一个炒饭一个炒河粉400铢。吃完饭后去岛上唯一一家小商店买了点零食,位置大概在沙滩的中间。

哎冷水澡真是不习惯啊,我们居然忘了问别人有没有热水了。这里的生态太好了蚊虫很多,还好有蚊帐睡得还不错。

第4天

pp岛北部

早上起来去海边看日出,发现了另外一个秋千

回去的时候偷偷参观了一下空置的豪华海景别墅,果然高级了那么一点哈。总听人说有空房的话酒店会给免费升级房间,这种好事我怎么就遇不到啊。我这900大洋的小木屋真心不便宜啊。

酒店的早餐开放到10点半我们10点左右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少了,自助早餐都差不多,东西挺多的但感觉没什么可吃的,餐厅这里有个名声在外的无边泳池,风景名不虚传啊。

吃完饭就要回房间收拾行李了这里是11点退房,不要拖延会被扣钱的。到大厅把行李放在指定地点,工作人员会帮忙运上大船。还剩下最后的一点时光,记录这里的美景了!大部分人都选择在无边泳池这里晒晒太阳小憩一下。

一点左右会有拖拉机陆续接人上船,在北部上船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坐到位置最好的一层客舱,可惜我们干了一件特别二的事儿,来的时候看见2层甲板上有几个有阴凉的位置,又不晒还能吹风感觉特别舒服之前都是老外。这回有优势了我们就赶紧占领了,结果结果……下午的气温太高了,虽然风很大,但都是热风,没有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等我们下去的时候一层早就没有座位了,只能又回到地下船舱,而且回程的旅客特别多,下层船舱几乎都坐满了,空气质量更差了。

两个小时后到达普吉岛的码头,最艰巨的任务就是从众多的行李中找到自己的,而且还分几个地方放很容易漏掉。再倒霉一点拿错了或者没被运到船上那就杯具了。所以,没有大行李的朋友双肩包什么的最好随身携带。下船依然是寻找有自己酒店名字的司机。

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大排档解决了,去bigc超市逛了一圈,想大吃特吃水果的梦想早就破灭了,普吉岛的水果除了西瓜和菠萝(哪个团都可以免费吃)就是贵,贵,贵。要是不会挑就更悲催了,姜先生随便买了一块榴莲回来发现一定是放的时间长了,吃起来果肉都有点干了。像什么几块钱的山竹我连见都没见过啊,比国内还贵。万恶的旺季。

回去早早就睡了,第二天就是重头戏斯米兰两日游了。

第5天

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最大的运行商sea star一直是公认的品质服务最好,我预定的时候赶上大家都反映它的导游态度差,而且我实在是被inn see的海盗船主题吸引,最终选择了后者。

早上6点司机就来接人,这次我们运气很差碰到这辆车,去接人的地点非常的远,开了至少两个半小时,等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已经快要出发了。本来码头准备了各种点心和咖啡可以吃早餐的,我们完全没有时间,只能随便收拾一下就登船了。依然是发放不同颜色的手环,一艘快艇坐了30多个人吧,这个码头是内陆的水质很差。

快艇坐了一个半小时大概10点多才到达斯米兰的8号岛。就是有风帆石的那个。用姜先生的话说,这里有像泳池一样的海水,即使在岸边打到沙滩上的水都是清澈的。只是人真的超级多超级多超级多。还好几乎都是一日游的。

风帆石全景

在这里自由活动大概一个半小时,可以选择和导游去爬风帆石,或者留在海滩下海游玩,经过了长途跋涉姜先生的体力又告负了。为什么我们就没能好好吃上一顿早饭呢。随身带吃的也没用,这里到处都是沙子海水,海水沙子真的没办法吃东西。只能去角落乘凉。所以啊吃早饭真的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尽量多吃一点。

斯米兰这里的浪很大超适合玩浪,很多人都随着浪潮涌上涌下,尖叫连连。没想这里的海浪力道那么大,每次我往海中间走,都会被拍回来,而且是翻、滚、的。虽然膝盖蹭破了,但真的很刺激很好玩。感觉自己太丢人了就放弃了,其实想想也没有人会注意了。

导游带着大家从风帆石上下来,我们就出发去4号岛吃午餐,中午这顿自助午餐好像所有的游客都在这里吃。菜色很简单炸鸡肉,炒时蔬还有汤,真的是不敢恭维,要是挑食或者有洁癖的盆友,可能都吃不下。

吃完饭姜先生满血复活了,下海游了两圈。这里有可以淋浴的洗手间。等住在岛上的游客安顿好,我们就出发上海盗船了。

就是它 海盗船海盗船

我们30多个人坐两艘皮划挺依次上船,船上的工作人员都是海盗打扮哦。这里的中文导游叫阿伟,他会分发一些冰水和西瓜菠萝。讲解各种注意事项。一会儿会把船停在有海龟出没的地方,开始重头戏-----浮潜。这时候大家都处于兴奋状态,等不及想看斯米兰的水下世界。

之后我们住在船上的游客开始办理入住,船上一共就7个房间,我们拿到了一号房,房间非常的小,只有床和卫生间,整体都是木质的看着很有感觉,但是很潮,有很重的混合着机油的味道,因为船宿是唯一有热水洗澡的地方,迫不及待的试了一下,水温很低,也就是温的而已水量也很小,而且洗手间太小了,都没有两人宽,船又在航行,船舱里感觉摇晃的很厉害,根本就没有办法好好洗澡,只匆忙的冲了一下身上的沙子,下水也不好积了很多水,我瞬间就崩溃了@@感觉很晕只能报废在船舱里了。

我迷迷糊糊的也不知过了多久,姜先生回来叫我说海龟出现了,睡一觉感觉好多了,匆匆忙忙的换好泳衣,去看海龟~~它不见了不过导游说没有关系海龟随时还会来的。

迫不及待地下了水,哇,果然是一年中只开放半年才保护出来的优质海域,海水非常清澈,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底,有个各种品种五颜六色的鱼,并且体积都很大。如果水性不好的人,可以跟着导游他会拿着一条绳子牵着一个救生圈把大家带到远一点的地方。因为已经很熟悉浮潜道具了,我就自己在旁边游,时不时的就会听大家喊海龟又来了,就赶紧往那边游。我买的防水袋质量很不错完全不漏水,但是下水了才发现因为水压触屏完全不好使了,侧键又很难按,没有办法拍照。这个时候海龟居然游到了我身边,我急的不行,还好发现不小心把拍照改成了录像,哇哈哈还可以录像的嘛,就这样我拍到了海龟与我同游的画面,而且很清楚哦。传不上来截个图吧。

中午吃的很饱,所以终于有体力可以好好的玩儿了,累了就上船休息一会儿。

晚饭是在船上吃的,大家陆陆续续的都上来了。船宿的唯一好处就是这个时候可以从容的洗洗澡换换衣服。但是我一想到要回房间我的头都大了。洗手间更是不想进地下都是水和沙子。洗澡的水量又太小,我们之后都没有在房间洗过澡了,只是擦干而已。那个时候形象什么的跟晕船一比根本就不在乎了

可爱的大副

船餐虽然不是很丰富,但起码不是大锅菜了,看起来还是很干净,挺有食欲的。基本就是炸的鸡肉或者炖的小鸡腿,鱿鱼和炒的蔬菜还有汤。早餐还是不错的,有烤好的面包片,火腿,香肠,鸡蛋,蔬菜沙拉。饭后都会有西瓜和菠萝。

饭后的时间就很安逸啦,没有人再想下水了。大家都上了甲板等待看日落。这时就统一开启了拍照模式,各种自拍或者和船员合影。超友好的大副。

天公作美看到了完美的日落。

日落后,住在岛上的人就要返回4号岛了。船上只剩下我们十几个人。船尾的吧台有免费的热可可和咖啡。船员会放上流行音乐。大家各自找了船上的小角落,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看着风景聊着天。

我们从岛上带了很多零食,买了船上的啤酒100铢/罐。我俩吃的那么high大家都在看,其实我倒是想让大家一起来吃的,但实在不是自来熟的个性。我又犯二的把热可可打翻了,人家船员们刚辛辛苦苦擦完的地板啊。我特别不好意思的把船员叫来,说sorry,sorry可是人家就一直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怎么这么可爱呢

等到天再晚一点船上的情侣们都不约而同的爬上甲板,找个舒服的位置躺下看星星。水手又很贴心的把桅杆上的灯光调暗,甲板上只能感觉到轻微的摇晃,数着星星说着情话,再浪漫也没有了。甲板上实在太舒服了,我们都想就在这里睡了,可惜半夜实在太冷又不好意思把人家干净的被子拿上来。

我和姜先生最后挺到12点多,还是受不了回去了。

第6天

斯米兰群岛

第二天早上云很多没有看到日出。房间的气味实在很重,睡的不好总是会醒。等到住在岛上的团友上船,看到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而自己却无精打采蓬头垢面。唉,真是后悔啊!想当初我预定的时候,正好赶上优惠,空调小屋才880/人。我却为了海盗船,而定了1050的船宿。真是自作孽。

人都到齐了开始吃早餐,可惜我和姜先生的状态都不太好没吃多少。晃了一晚上又开始晕了,完全没有下海浮潜的心情,就又上夹板,找个地方休息了。

之后导游建议大家玩甲板跳水。会游泳的几乎都试了一下,姜先生有了他的甲板跳水首秀。

玩儿累了大家都在甲板上晒日光浴东倒西歪的睡了一地。

吃完午饭大家就离开这个梦幻的海盗船,依依不舍啊虽然很狼狈也不想离开。

趁着最后的休整时间爬上了4号岛的山顶,可惜山顶野草很多没有很惊艳,爬山的过程倒是挺有意思,有点难度的。中途会路过另一个沙滩的,去的朋友可以两个沙滩都玩一会。

一个半小时的快艇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酒店了。因为没有办法好好洗澡到处都是沙子啊。我都担心酒店怎么清理啊。梳洗好了出去随便吃点东西。赶紧去做了一个精油spa。滋润一下泡了两天海水干巴巴的皮肤。

本来第二天是安排要包车环岛的。这个我没有提前预定,因为没有想好是包车还是租摩托。到了之后感受了当地的温度果断放弃了摩托。从斯米兰回来后感觉第二天很难再起早出游了。可怜我们来了一趟居然连泰国的寺庙都没有去,唉,还是很遗憾啊。

第7天

睡觉睡到自然醒,今天有很充足的时间shopping。

磨蹭到江西冷开门,赶去吃大家推荐的shabushi自助餐,375铢/人 主要是旋转小火锅,这个很推荐去哦。最好是刚来的时候就去,因为那个时候还能吃得下海鲜。大家都推荐他家的蟹棒,去了才知道原来就是整条的海蟹腿肉。还有各种海鲜鱼籽的寿司。吃多了真是受不了太腥了。

酒足饭饱就开始大采购啦!看到国人都是整整一车一车的买,大包小包的往回拿啊!哎普吉岛的物价啊!发现海苔很便宜喜欢的话可以多带一点。金枕头榴莲干很好吃,有点贵看着很大一包70+rmb净含量才210克。但是真的很好吃。

晚饭就吃了超市里的简餐,回到酒店开始整理东西。

飞机是凌晨两点多的,提前3个小时预定的送机会来接人。顺利到达机场,发现排队的人超级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进了安检。所以一定不能把登机的时间安排的太短。过了安检发现免税店真是人山人海。很多柜台都抢空了。因为时间都排队值机了。登机的时间都到了还在免税店排队结账那,要不是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恐怕就得放弃挑的东西了。

可惜回程不太顺利这一段航班晚点了一个小时。国内那一段整整晚点晚了三个小时。

无论如何总算顺利回来了,虽然有遗憾,但是全程没有过突发状况,还是很庆幸准备工作做得充足。

旅程就到这里结束了,也许以后我还会再去一次弥补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