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贵州赤水游记

攻略   >  遵义旅游攻略   >  行走的风景,贵州赤水游记

• 出发日期/2015/12/1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喜欢出发, 喜欢离开 ,喜欢一生中都能有新的梦想 。千山万水, 随意行去 ,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么方向 ,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在这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而黑暗尚未来临,在山冈上的那丛郁绿里,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在这时候,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而结局尚未来临,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

出发之前,对赤水的印象都停留在历史课本上,只知道它代表红色记忆,漫漫历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读过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不禁想象,大瀑布应该是何等的气势磅礴,宏伟壮观。

十丈洞大瀑布堪与黄果树大瀑布媲美,瀑布高76米、宽80米,比黄果树瀑布高8米、仅窄1米,是我国最佳瀑布奇观之一。画坛泰斗刘海粟老先生题誉为“空谷佳人”,中科院专家评价为“神州丹霞瀑布奇观”。不少诗人墨客为这一瀑布奇观写秃了笔头、唱哑了嗓子。有人歌为“疑似银河天上落,蓬莱仙景降尘寰”;有人唱为“生不逢地无限恨,能有几人识壮观?”总之是有着无穷的壮怀、无尽的感叹!

走近十丈洞大瀑布,很远就能听到大瀑布先声夺人的雄浑轰鸣声。瀑声震彻山谷,如千人擂鼓,似万马捣蹄;象冲天爆竹,类拍岸浪涛。沿石径向瀑布移步,水雾扑面而来,烟雨蒙蒙,声浪震耳。穿行遮天蔽日的林荫道,看彩虹当空,赏珠玉灿烂,心襟震颤摇荡,胸怀宽广豪放,仿乎进入了世外仙境。

写在最后,林语堂说过,幸福: 一是睡在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自作主张加上一条吧,旅行中怎么high怎么来。这回去了大瀑布,没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却深刻的了解到眼界之外还有更多值得看的东西。

在赤水吃到的美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筒筒笋,用它炖的猪脚,汤汁儿极鲜,猪脚很糯很软,蘸上提料,绝配呀!乌骨鸡、豆花、腊肉、猪儿耙好多好吃的,对于一个骨灰级吃货来说,吃完绝对有种想写美食指南的冲动……

竹笋炖猪脚

赤水豆花

炒腊肉

旅行建议:赤车打车起步价4元,很便宜,游客中心有大巴可以直接到景区

重庆出发,2小时就到了……

第1天

赤水十丈洞大瀑布

赤水十丈洞景区有两个瀑布,美人梳瀑布(中洞瀑布),赤水大瀑布。4A景区,景区观光车接送,当然,徒步沿途慢慢欣赏美景也是可以的。

景区地图有了,就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

悬崖峭壁,在阳光的投射下。历史的沧桑巨变在这里留下痕迹,每道印记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仿佛在昭示些什么,又仿佛想要埋葬秘密。

美人梳瀑布,颇有小家碧玉的感觉,连水雾都是轻柔的飘过,很想坐下来冥思,把自己放空……

不拍危险,倒是可以站在这里の造型,考验摄影的功力。会注意这块石头,忍不住脑补会不会蹦出个孙悟空或者贾宝玉。不经意间注意到为什么潺潺流水些许浑浊,也许是爱这土地爱得深沉吧!

站在红雨栈道上,总期盼尽头走来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撑着油纸伞,缓缓靠近,浅浅的酒窝,虚无的眼神,游离在俗世之外……

这个mini话机略萌,一个靠边的位置,最需要的时候拯救你!

置身其中,有种壶口瀑布的既视感,大气磅礴有木有!

山顶茶楼,俯瞰大瀑布,所谓高处不胜寒,独孤求败,坐在靠近瀑布的那边,入耳的都是水流巨大的撞击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