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之素年,汝予锦时!厦门随记~~~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吾之素年,汝予锦时!厦门随记~~~

• 出发日期/2015/11/19

前言

美图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装备

尼康D750:20mm-1.8G 50MM-1.8D

小米NOTE

后期处理基本都是用LR、PS、AE。

调色基本看心情了,每一次调,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出来的调调也会不一样。

行程安排

其实每次在写的时候,我都不想写什么行程安排的。本来就是一个很随性的人,每次出去,基本都是随便走的,从来没有计划。这次是带着小徒弟一起过去装逼的,好吧,写一下吧~

本人11月19号早上九点左右的动车从深圳出发,下午一点多到的厦门北站。

D1:下午三点多到的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去了曾厝垵。

D2:因为小徒弟晚上才到,实在没事干了,就去厦大溜达了一圈。晚上去北站接人。

D3:鼓浪屿,晚上从三丘田上岸,逛了一下中山路。

D4:厦大。下午的车回大深圳。

自我简介

2011年毕业,一直从事地产动画设计行业。

2012年有了自己人生第一部单反,然后开始了四处走走的旅行。现在全国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走的差不多了。一直向往着去一次西藏,接受心灵的洗礼。

2013年辞职来到深圳至今。

2015年从水晶石数字辞职,目前正在迷茫中。

这篇大家帮顶一下,写了快小半年,最近准备更新了!

从深圳到厦门北的动车150.5元,时间大概四个小时左右。

到了厦门才发现,北站离市区好远。从火车站到市区,可以选择坐BRT,貌似3块钱,也有大巴直接到中山路、曾厝垵的,20元。(淡季的时候,车少。那天去接人,晚上七八点就没大巴车了。)

现在去鼓浪屿的轮渡,涨价到35一个人了。最好是微信关注一下厦门轮渡公司,直接网上订票比较靠谱。(微信公众号好像晚上11点就关闭了,早上7点开始预定。)现在也不能在三丘田直接坐船了,要去轮渡中心。

记得13年去厦门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这次过去,厦门的消费档次,比大深圳还高。我住的附近一家小店,炒粉都卖到12了,简直伤不起。

这次本来想住岛上的,但是由于轮渡改线了,来回比较麻烦,最后还是选择了曾厝垵附近。入住的酒店叫九号仓库,老板人很好的。由于是淡季,房间便宜的要死。三个晚上才200块左右,哈哈。

早晨起来,第一抹阳光。

第1天

日出延时

已经忘记这是自己第几次决定去拍日出了。最近的一次是六月去青岛,早晨四点多起来去八大关,后来发现方向搞错了,也是醉了。本来这次想去海边栈道去拍的,出门打车的时候,司机说自己知道一个地方,然后绕了一个大弯,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地方。

感觉现在的科技真的好先进啊。拿着手机的指南针,指着东边的方向,后来太阳真的从那里出来了,不差分毫,哈哈。

这次拍延时,可以说是失败的。一方面是自己用的M档,到最后太阳出来的时候,画面曝了一点,感觉很难控制测光。最后回来网上查教程,说是拍日出一般都用速度或者快门优先的。最失误的就是我低估了大自然的力量。刚开始脚架放的离海浪还有五米左右,后来涨潮,海水直接冲过来了。只能暂停,又后退了三米左右,后来的后来,还是冲上来了。中间挪了两次位置,这次的延时,以失败告终了。

请原谅手机的渣画质。

这次的日出视觉冲击力还是很震撼的。前一天因为是阴天,太阳出来之前,海面上全是乌云,但是又透着一点光亮。整个人站在海滩,感觉自己很渺小,同时又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等过段时间,把延时的照片处理一下,发上来凑合看吧~~~

这张应该是这次出去,拍的最满意的一张了。当时太阳已经升起,这位大叔过来钓鱼。光色什么的我很满意。唯一的遗憾就是,用的超广,人物的姿态没有抓拍的很到位,后期有裁剪。

我的大长腿,哈哈~~~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第一次去厦门,竟然没听说这里,哈哈。今年朋友去玩,就住在曾厝垵,后来百度才知道的。总结一下,其实全国类似的地方,都差不多。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曾厝垵的后面,有一些小店,比较偏,人很少,值得一去。

一家艺术展馆,具体名字忘了。在村子的最里面,基本没什么人的小角落。我最喜欢的就是逛各种尕达角落。

事实证明,不仅脑子进水了可以养鱼,电视也可以的。

一处古宅,被改成艺术展馆跟茶座了。

曾厝垵天桥拍的。那天吃完饭快十二点了,走在天桥发现后面的灯刚好能打出人的轮廓。这张其实拍毁了。当时用的1.8的光圈,成像太肉了,还好小徒弟没说啥。最近被她欺负的不要不要的,唉~~~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社231号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曾厝垵的798。去过北京那么多次,待了那么久,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798。

好久没拍过这种小东西了。以前用半幅机的时候,这种小品拍腻了。

灯塔渔人
  • 地址:思明区曾厝478号

在曾厝垵的最角落。

酒吧

一家酒吧,华灯初上的时候拍的。

榴芒时光旅行馆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中山街83号之2(曾厝垵,环岛路)
随拍

应该算是比较有厦门特色的店铺了。这次过去,中山路也开了好多家~~~

我这张还算好的。小徒弟愣是把乔巴拍成了一个墩,神级技术,我学不来~~~

每次夜晚看到这种小灯,就忍不住的按几次快门。这是强迫症么?

顺带说一下,厦门很多地方都有这种一次性纹身,号称可以保持半个月的。经本人亲自试验,纯属骗人的。第二天就洗掉了,尼玛,还不如我买个贴画自己玩呢!赤裸裸的骗了我15大洋啊!!!

第2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好像自己跟厦大一直有缘分似的。高考那年,其实想考来着。无奈这里没有我想学的专业,后来高考失利,在后来的后来,我去了南昌。当年我的分数可是超了厦大录取线好多分的,想起来都心酸。

13去厦大,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这次过去,在里面逛了两天。毕业之后很少走进校园了,感觉自己依旧年轻。顺带说一下,芙蓉餐厅的饭,真的很难吃。

就是在这里,好不容易找个合适的角度了。有个人看见我在拍,自己也拿着手机,拍了好久。我,忍了。现在出门就怕人多的景点,说实话,国人的素质真的有时候令人发指。

这张也算是我比较喜欢的。知道为什么不?因为看不到脸,哈哈~~~

小徒弟说她喜欢这张,好吧,这张其实构图不是很好的好吧~~~

第二天这姑娘表情自然了很多。

让你凶我,让你凶我!!!

剪刀手,哈哈~~~二不二呢?

这张光影我比较喜欢,刚刚好~~~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这次去鼓浪屿,完全是了却自己一个心愿。其实岛也不大,但是上次只走了一半,我觉得,是时候给自己一个交待了。所以又踏上了这片土地。至于岛上的景点,其实上次来的时候基本逛的差不多了。人,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固执。

岛上的艺人。手绘十块一张,蛮划算的。后来碰到的,都是三十一张。

岛上的花,很漂亮。这张实在调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了,只能这样。

联邦调查局,请允许我用这个角度去诠释它~~~

三一堂,具体干嘛的不清楚。我经常都是这样,脑子不太好使。去过很多地方,但是很多东西不愿意去了解它的历史,只是用心去感受就行。现在记性很差,也懒得去记一些东西。看事物的角度可能也跟一般人不同。

20广角拍人像,就是这样的大长腿,哈哈。左边的姑娘刚开始比较紧张,表情什么的都很僵硬。第二天在厦大,出片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

忘了在哪里了,这段楼梯很带感的。

鼓浪屿后面的一片小树林。这张我比较喜欢,但是后期还是调不好,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最近有空要恶补人像后期了。

偷拍的,哈哈~~~小徒弟说自己很喜欢这张。

又是偷拍。第一天出片基本都是偷拍的。

这次去,才发现,岛上的店铺,很多外面都有这种小牌子,游人可以拿着免费拍照的,嘿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貌似很多城市都有一个中山路,比如南昌。这次去这条步行街变化还是挺大的。最主要是,附近的台湾美食街改建了。记得13年去的时候,吃了一份小吃,至今还留恋。这次去完全找不到地方了,唉。

之前可能没怎么细看,这次去发现类似苏小糖之类的店铺开满了整个中山路。

在街道的尽头,竟然发现了老银匠,那个从高中就开始买的牌子。忍不住进去买了一只戒指,嘿嘿。

中华城。记得13年的时候,我们就是从这里开始逛中山路的。过了两年,物是人非。

第4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这个应该是最近才画的,嘿嘿。《大圣归来》应该是自己从业这么久以来,看过的最牛逼的国产动画,没有之一。为十月数码骄傲!

好喜欢的一副涂鸦!!!

我最喜欢的学科。现在想起学生时代,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可能也就数学跟英语了。作为一个理科生,物理、化学、生物的成绩完全惨不忍睹。幸好高考语数外比较好,愣是在理综一百多分的情况下,还是考进了211院校。想想当年的自己,确实也够强的,哈哈~~~

满满的童年回忆啊。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年纪大了,就开始怀旧。

我爱你,不要再见。

我也好想找个人结婚,带她看尽世间繁华。自从买了相机,就一直想着,以后碰到心仪的女子,就带她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不管生老病死,不离不弃。俩人老年的时候,翻开年轻时候的相册,回忆我们的过往。在金婚的时候,出一套专辑,名我都想好了,叫《最美》

这次去,比较满意的一次抓拍。后期故意加了很多噪点,一直想调成香港老电影的感觉,无奈功力有限。

顶澳仔
  • 简介:顶澳仔为厦门大学旁的一条路。

去顶澳仔,纯属偶然。那天到了厦门,晚上刷网页的时候看到的。从厦大出来,拐弯即到。这是一条比较有特色的小街,只有短短几百米。里面有很多跟猫咪有关的店铺,可惜我那天去,没看到小猫。

有木有香港小街道的感觉呢?

感冒

这次去,小徒弟带着她闺蜜,本来是想着厦门景色比较好,可以多出片子的。无奈去的第一天就开始感冒,到最近才好利索的。实在对不住了,嘿嘿~~~

写在最后的一些话

好吧,又到了矫情的时候了。

其实这次,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厦门。之前看到一个姑娘写的文章,她失恋之后来到了这里,自己来兑现当时前男友的承诺。看完之后,我觉得,这么些年多过去了,我也应该来厦门,对自己有个交待了。

作为一个一直生活在大西北的人来说,其实对海滨城市,没有太多的概念。第一次知道厦门,是高考那年,因为想考厦大,知道了厦门。后来上了大学,知道厦门有个鼓浪屿,很漂亮。无奈那几年,家里的经济刚好在走下坡路,自己整天在外面兼职赚生活费。那时候一直就想着,带上当时那个姑娘来这里,带她来看看,听说鼓浪屿是情侣必须去的地方。后来毕业一个人在西安,另外一个在广州。现在想起来,真的感觉自己有点固执。在广州的时候,看到好吃的,我就想着,她要是在就好了,可以跟她一起吃。遇到好玩的,就想带她一起玩。所以最后从广州走的时候,很多东西我都没有去尝试。老想着,那么多好东西,自己一个人全占有,好自私!每次都给她留一半,虽然她已经不在了。

13年上岛的时候,其实我只走了一半。岛的另一半,我留着,一直留着。自己还心存侥幸,以为一切都还可以回到从前。从此,鼓浪屿,成为了我一个心结。

一晃毕业快五年了,感觉这五年,自己变化挺大的。人生的前三十年,自己有两次颠覆性的变化。大学之前,内向,自卑。大学四年,慢慢走出以前的阴影,开始变的开朗起来,但是那时候的脾气很暴躁,一件小事都可以发火。毕业以后,慢慢去改变自己,尝试着用委婉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发脾气,但是已经好了很多。这些年,慢慢的,一些事情就看淡了。毕竟我不是小孩子了,该对父母承担的责任,自己也要扛起来了。有些东西,看清了,也就看轻了。不在去计较一些得失,用一颗包容的心去面对这个社会。有的时候也会随大流,但是会坚持自己的底线,不在像以前那么固执。

那天走在芙蓉隧道,看着墙上写的各种。突然变得好沉默,想起了曾经年少的时候。那时的我们多么单纯,喜欢一个人,甚至可以奋不顾身。“我爱你”这三个字,可以毫无顾忌的说出来,却又那么的自然。后来随着年纪的增长,经历过了,也痛过了,就会有所顾忌。好不容易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却又害怕再次回到那种日子。不敢重新开始,开始患得患失。现在逐渐明白这几个字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你得有房子、车子、票子。虽然我一直认为,感情比钱来的实在一点,钱可以慢慢挣。但是好像这次我错了,感觉自己一直活的很幼稚。

有的时候在想,人不就活一过程么?好也罢,坏也罢,都得在这世上走一遭。何不在这有限的时间里面,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走走。反正都是一过程,何必要像大部分人一样那么世俗的。但是好像我又错了,这个社会貌似有它自己的一套游戏规则。你要是不遵守规则,你就玩不下去,或者,你不会玩的很爽。

那天在鼓浪屿吃芒果冰,大爷带着大妈坐在我旁边。俩人进来的时候还拉着手,顿时好感动。不求多么轰轰烈烈,只想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在年老的时候,还能拉着你的手,我们去吃好吃的,继续去看看这个世界。我所理解的爱情,大抵如此。

感谢这些年生命中出现的种种过往。是你们,让我认清了自己,变的更加坚强跟奋进。在最美好的时光遇到你们,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吾之素年,汝予锦时!谢谢你们!谢谢!!!

30岁之前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

最近比较欣赏一句话:

有的东西要努力争取

有时候也不能强求

要尽最大的努力

不必期待最好的结果。

To be a better me!

顺带说一句,我也爱大西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