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亲海购物出行好选择-香港荃湾&马湾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夏日亲海购物出行好选择-香港荃湾&马湾

• 出发日期/2015/08/23

• 人物/亲子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夏季 购物

前言

悠长的暑假,身处南方城市必须忍受太阳火辣辣的夏天,虽然偶今年的塞班、三亚之旅已经被晒成“黑人”了,但是夏天接受阳光和海滩的洗礼才是应有的主题嘛,所以还是忍不住在暑假的尾巴要到香港的海边玩水挖沙抓螃蟹,怡然自得的享受下大海、购物、美食三不误的小长假。

此游记的结构:各种实用攻略总结篇→酒店体验篇→行程展示篇→购物分享篇→美食展示篇

远眺青马大桥

8月23日广九直通车Z807  9:04-11:02      一田百货、众安街、永旺购物、稻坊大餐  入住如心海景酒店

8月24日渡轮           马湾东湾泳滩(玩沙戏水)、马湾公园、酒店游泳及健身        入住如心海景酒店

8月25日广九直通车Z816 18:44-20:43  早茶、退房、楼上购物、继续稻香荃湾分店大餐       返家

费用计算:

两大一小直通车费830元,酒店1122元,八达通充值210元,餐费及其他小额支出2457元,合计4619,人均1540元。

广州东站至香港九龙红磡直通火车:全程约两小时,中途停靠东莞常平站,从2015年7月15日起车票已经涨价为成人166元;5-9岁小童83元(港币价格分别是HKD210,HKD105)车票可以在广州东站广九直通车售票厅的窗口购买(必须在东站1、2号门过安检后才能走到2楼售票处),也可以在广州地区30多家代售点进行购买,还可以在淘宝上购买,三者的价格当然前者最便宜,一般来说淘宝上的代理出票每张都至少加价6元,最低购买4-6张才包快递费,当然淘宝的购买方式也可以选择跟店主约好在东站取票,如果不是在广州的人购买的话推荐这种方式,即可以提前买票又可节省快递费。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有以下N点:

1、车票购买后可在广州东站广九直通车售票处的港币购票窗口免费改签一次,最迟要在票面日期开车前30分钟更改,改签后不可退票,每天的末班车票不接受改签。

2、如果需要办理退票的话,是在广州东站一楼长途列车售票厅12号窗口办理,不是在购票的地方办理哦,切记!

3、乘车日期提前三天的11:00前办理退票,收取票价30%的退票手续费;提前两小时办理退票收取50%的退票手续费;开车前两小时内的不退。如果在香港购买的车票不得在大陆办理更改和退票,同理在大陆买的车票也不得在香港办理退改。但其实我亲身经历过在香港把开车前两小时内的车票成功以原价出手,比退票划算多了,但前提是需要找到急需买票走又相信你的人哈O(∩_∩)O。

4、如果您想购买广九最早的几班车票或者九广最晚的两班回程车票,至少要提前3天购买,因为这几个班次最多人选择,如果当天购买基本上是满员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5、开车前45分钟到站办理出境手续,登车闸门将于开车前15分钟关闭。

广九直通车票

证件及签注要点:前往香港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切记如果未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只能办理L签注,L签注的假如自由行前往香港记得提前预定好送关服务就可以了,除此之外跟自由行的G签注无异。某宝和各大网站及旅行社都可以预定L签在各口岸(比如深圳湾、皇岗、福田、罗湖口岸)的送关服务,价格非常友爱低至9元起

酒店选择及经验分享:我选择的是香港如心海景酒店,位于荃湾杨屋道8号,靠近大河道,荃湾西站D出口,这家酒店我每年夏天都会过去住两天,因为酒店楼下就是靠近海边的免费公园,有小孩玩耍的地方而且空气清新,周围虽然没有LV这类国际大品牌,但是像一田百货、永旺超市、稻香、楼上、周大福、周生生、丰泽等等商铺应有尽有,足够满足我买东西的需求啦,关键是也没有旺角和铜锣湾那么嘈杂和拥挤。

亮点之一是从如心这里去迪士尼只需要约35分钟的路程,比住在迪士尼的酒店购物和吃饭更加方便,特别是自从香港人围攻大陆游客事件后,在此住一晚的房费与迪士尼4星的好莱坞酒店相比只是它价格的三分之一。虽说周末的房价相对小贵,非暑期及节假日周一至四入住的价格居然有见过400多人民币的白菜价,非常划算,最值得称赞的是双人标准房也有两张1.5米的大床,4个大人睡一间房也没问题(当然办理入住的时候只按两人登记哈),最小的房间建筑面积亦有28平米,这个在香港来说是极为罕见的配置,非团队住客还可以免费使用位于九楼的两个泳池和健身房(后面会上照片)。这家酒店是荃湾海拔最高也是最高级的酒店,由高低两座银灰色建筑组成,在41层有观景平台和换乘到高座的电梯,房型大致分为标准房(11-21层)、海景房(11-37层)、高座高级客房(42-87层)、高座海景客房(42-87层)、家庭套房(75-85层)和行政海景房(42-73/75/87层),前面这四种房型价格比较实在约为500-1200元之间,周末的价格比周一至四要贵20%以上,后面的这两种房型一晚几千块就不推荐了。关于预定什么样的房型,建议大家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海景房或者更高级的房型,不同房型的区别在于可以俯瞰的风景、房间的面积、卫生间的配套以及楼层的高低。

酒店周边游玩推荐:迪士尼我们之前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不打算再去,但是我特别友爱的给大家推荐下从荃湾的如心酒店出发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O(∩_∩)O~

推荐一:值得一提的是从这里去迪士尼只需要半小时的路程,从酒店大堂正门出去往右边走约8分钟穿过小公园,就可到达西铁线的荃湾西站,然后分别在南昌、荔景、欣澳站换乘各一次大概35分钟就能到达迪士尼乐园。

推荐二:马湾东湾泳滩及诺亚方舟主题公园,在荃湾西站出口右手边走几步路就有个码头,可以坐船约20分钟到达珀丽湾(更详细的描述见行程展示篇),抵岸后出了码头左转直走就可以到达马湾东湾泳滩,这里我们每年暑假都会来玩沙戏水,虽然沙滩的范围不算大,但是一般只是岛上的居民或者诺亚方舟酒店的住客才会来这边玩,人相对较少。从沙滩再往前走约8分钟就可以到诺亚方舟主题公园,里面有展示方舟里面的各种植物、动物,也有各种小朋友的体验项目,比如小小飞机师体验等等。

如果您去香港不是想大肆购物,只想找个安静的小岛度个假,推荐入住珀丽湾的挪亚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就在我说的沙滩旁边,最特别的是有4人和8人的度假客房,提供木制的上下铺那种床,适合拖家带口的住一起会很欢乐哟,价格不算太贵,4人房1322元,8人房1586元,均按房间人数配有免费早餐,所以8人房的性价比最高,只需人均200元。这家酒店比较多人预定,所以如果要订周末的房间,要提早至少三周预定哟。

从挪亚酒店到迪士尼乐园的路线,从挪亚酒店可以搭乘NR330到青衣站C出口,换东涌线坐一站到欣澳站,换迪士尼专线即可抵达。还有从旺角新城市广场至酒店的往返车,在地铁旺角东D出口不超过十米的新城市广场指定地点乘车,能快捷地到达这里。

周边购物:荃湾比较大型的商场有荃新天地一期和二期、荃湾广场,里面有永旺、一田百货,也有各品牌的专卖店及日韩的护肤品专柜,比如优衣库、ESPRIT、兰芝、SOFINA、SKINFOOD、THE BODY SHOP、VDL等等,但是这附近像雅诗兰黛、契尔氏这些稍微高端点的护肤品就没有专柜了(或许是我没发现也不一定,因为荃新天地里面有先施百货),如果真想买LV、TIFFANY、香奈儿、SISLEY、雅诗兰黛这些的其实也可以从荃湾西站坐西铁线到尖东站下(约15分钟),找到靠近SOGO和海港城或者DFS的出口走过去其实就可以买到啦,但是到达尖东站之后步行至海港城还是有点距离的,走路大概也得15-20分钟,如果在尖沙咀买了很多重的东西的话,建议回程打个出租车起步价20多元港币到尖东站,然后坐西铁线回到荃湾西站比较省事。

美食推荐:如心海景酒店侧门出去就有永旺超市,可以买到新鲜的水果、面包、刺身和寿司;酒店正门出去过个马路就是本地人每天买菜的杨屋道街市,这日可以买到各种水果及蔬菜甚至是海鲜,买了海鲜之后找旁边的茶餐厅加工就可以大快朵颐了,价格不算贵;还可以在烧腊店打包烧鹅、白切鸡、卤味等好吃的,再买瓶啤酒或者红酒回如心酒店欣赏夜景慢慢享用。附近出名的食肆有如心广场的翠园,可以喝茶吃饭,还有荃新天地及荃湾广场的稻香、上海婆婆和我大爱的满记甜品,以及众安街上的翠华茶餐厅、争鲜寿司等等,想起来就觉得时间不够,三天都来不及吃完呢,呵呵。

通讯及上网:

1、中国移动可以开通香港日套餐,每天日租2.9元,开通前务必要确认已经开通国际及港澳台长途功能,且必须在内地办理本业务。办理时发短信BLHKRTC到10086;取消时发短信QXHKRTC到10086,一般在2小时内生效,生效当天扣取日租费,只要不取消就继续按日扣取日租费。入境香港后通过手动选择中国移动香港网络等方式,触发位置更新方能激活本业务。除了日租外,拨打香港本地电话0.39元/分钟,拨打内地电话0.69元/分钟,发移动网内外短信0.19元/条,接听所有电话免费。我每次都是选择这种套餐的,唯一的缺点是转换成香港的网络后,无法看见来电显示的号码。

2、至于WIFI,如果预定的酒店没有提供免费使用的HANDY 3G上网手机或者WIFI服务,建议可出发前在租用一个WIFI,价格大概为每天15元使用费还是比较超值的。

3、如果既不打算开通国际漫游又想随时上网的话,就可以考虑直接买香港本地的电话卡或者中国电信的电话卡,不过这样的话缺点就是在港期间得换手机号码。

第1天

酒店入住体验篇: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有1608间房,高高耸立在香港荃湾区的海滨公园旁边,入住海景房可俯瞰360度维多利亚海港全景及大帽山蓝巴勒海峡之美景。从酒店步行约6分钟可抵达附近的巴士总站、渡轮码头、荃湾九广西铁站,从荃湾西西铁站可无缝连接地铁荃湾线、东涌线及机场快线,交通四通八达。酒店由高低两座大厦组合而成,最高层为87层,位于41层有观景大厅及可换乘到高座的电梯,9楼有免费的两个泳池和健身房供住客使用,大堂亦提供免费的宽带服务,不过我每次去看见电脑旁都坐满了人,WIFI也几乎搜索不到信号,如果各位要随时上网的话还是租个WIFI带过去用或者买个本地上网卡好了。

我选择入住的是高座高级客房,房间面积31平米,房间会被分配在42-87层,需要在41层观景平台换乘到高座的电梯。如果运气好、房间入住率不高的情况下,遇到人品好的前台人员,有机会可以免费升级至更高等级的房间,这样的话就赚到了,前几年入住时我试过被升级到70层以上的行政海景客房,不过最近这两年听说基本上不给升级了,有点小失落。房间里面有两张1.5米的大床,睡起来很舒服,插座附近一般会配有转换插头,这点值得称赞。

如心海景酒店

酒店配备的洗浴用品

酒店的无边泳池

9楼健身房

说说不够完美的地方:浴室里面配有浴缸,出于卫生的角度如果要泡的话需要自备最大规格的浴缸膜;冲淋的水龙头是固定在墙上不可以拿下来的那种,给小孩子洗澡会很困难;入住多次曾经遇到过卫生间的洗手盆下水不顺畅,用洗面奶洗脸的过程,水都快漫到外面的那种效果。

荃湾

如心海景酒店的优势之一,是从酒店正门出去右手边就是免费的荃湾公园,这里有小孩的玩乐设施和公共厕所,退房后也不用担心小孩子没地方呆。

酒店正门出去过个马路,就是香港人买菜的杨屋道街市,里面有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和海鲜买,海鲜种类多价格还可以接受,买完之后可以去旁边的餐厅收费加工即可享用咯

荃湾公园

荃湾海旁夜景

荃湾公园瀑布

荃湾公园小剧场

杨屋道街市

第2天

行程展示篇:此行最重要的行程之一是去距离荃湾大约20分钟船程的珀丽湾,那里有个免费的东湾泳滩可以挖沙戏水。说说珀丽湾:珀丽湾其实是一个小岛样的高档住宅区,很多中环上班的白领高层住在这里,岛上绿树成荫、空气清新、人流较少,不但有免费的东湾泳滩,还非常靠近青马大桥及马湾公园、诺亚方舟酒店和主题公园,所以我非常喜欢去这里玩,感受一下人家高品质的生活哈。其实除了从荃湾搭乘渡轮到达以外,还可以在中环码头坐渡轮直达这个小岛(一天很多个班次),可以刷八达通卡直接上船非常方便。特别要注意的是荃湾的渡轮一天只有一个来回,去程是上午11点从荃湾出发,回程是下午三点从珀丽湾出发到荃湾,所以我总结的经验就是早上晚点起床,然后收拾下挖沙工具、泳衣、毛巾、替换衣物、防晒霜等上岛的装备后,去茶楼叹下悠闲的港式早茶,记住要吃的饱饱的,因为中午不打算吃饭了,顶多买些面包水果带过去备用,然后下午赶3点的船回到酒店洗澡后,去茶餐厅吃个下午茶套餐,晚上8-9点左右再去吃海鲜大餐或者大排档宵夜咯。

渡轮内部空间宽敞,可以坐300百人,但是每次大概只有几十个人搭乘,所以非常舒服,全程约20分钟,一路上可以看到香港水泥、青马大桥、各类大船小船及游艇,非常养眼。

在港铁荃湾西出站后右手边走下去就是这个码头了,每天有三班往返珀丽湾,时间是11:45、13:45、15:45,从珀丽湾回来的时间是11:15、13:15、15:15。八达通单程票价11.1元,小童半价。

除了渡轮之外,可以搭乘NR331S、NR331巴士前往珀丽湾的马湾公园附近,价格比坐船便宜。

往珀丽湾的码头

码头

渡轮内景

渡轮

珀丽湾随手拍

珀丽湾随手拍-通往沙滩的林荫路

通往沙滩的林荫路

马湾东湾泳滩

东湾泳滩我每年夏天都会来玩滴,因为人少,不像大名鼎鼎的南丫岛、长洲岛这么多熙熙攘攘的人群。虽然海水的颜色看上去不怎么美,但是近看海水还是比较清澈的,也有很多小鱼和螃蟹游弋其中。。。。。。

这片海滩其实不是很大,亦有很多礁石,所以玩耍的时候小心不要磕磕碰碰到这些石头,很容易受伤的。不过呢其实我最喜欢在这些礁石周边的水域徘徊,因为可以看见很多有趣的海中小生物,比如小小的灰色珊瑚、螃蟹、海螺和小型海鱼等等。香港本地人比较有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所以他们是不会去抓这些趣致的小生物,我们也只是在旁边观察或者追逐它们玩而已。

码头的沙滩

马湾东湾泳滩

马湾东湾泳滩-这栋楼你们有洗手间和冲洗的龙头都可以免费使用,只是男女混用的冷水龙头,洗起来不能洗的很干净,同时也有救生员的办公室和急救室等等。

马湾东湾泳滩-东湾泳滩旁边有个木制的大船,那个就是挪亚方舟了,沙滩边打横的一排有几家餐厅,可以吃泰国菜、西餐意粉、港式菜啥的

马湾公园

马湾公园,位于挪亚方舟斜对面,从东湾泳滩那一排的餐馆穿过去直走5分钟就到了,免费参观的开放时间截止到下午五点。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游人稀少,慢慢的游走其中,拍拍照看看景,感觉整个人完全放松下来,这才是真正的度假。从金律广场进入主园区,有意中园、澳洲园、南美园、彩虹瀑布、历奇基地、再生能源基地等等,沿着林中的木楼梯可以走到公园的最高处鸟望台,登到顶端的时候,高大雄伟的青马大桥以及大屿山尽收眼底,风景独好。

马湾公园是我这次旅程的意外惊喜,之前来过几次,都因为要下海和赶船以至于没时间逛逛这里,想不到居然是这么小清新的地方呢

马湾公园广场

马湾公园

这片植物长廊特有感觉,适合举办田园式婚礼

马湾公园-远眺

马湾公园登山木梯,沿着木梯大概15分钟可以登到顶部,会遇见一棵大树,在树下乘凉休憩、听风观海再好不过啦。。。

马湾公园

马湾公园-远眺,登高望远处,看到的是白色的香港天文台气象观测站、大屿山及青马大桥

马湾公园-再生能源基地

马湾公园

除了上面说到的抵达方式,如果打算去挪亚方舟参观,可以搭乘挪亚方舟专线抵达这里,在旺角新世纪广场乘坐周一至五早9:30至下午15:30一小时一班车,周六日9:30-16:00半小时一班。回程在挪亚方舟附近的消防局外候车,周一至五13:00-18:30一小时一班,周六日半小时一班。咨询热线00852-34118888

第3天

• 地址:中国香港荃湾大坝街4-30号

购物分享及美食篇: 购物的话,荃新天地和荃湾广场是相对人比较多的,荃新天地的规模最大,有一期和二期之分。但如果是想买金器、钻石等首饰就一定要去荃湾最旺的众安街了,毫不夸张的说这条街走几步路就是一家珠宝店,短短的一条街居然有四家周大福、两家六福、一家周生生,可以很轻松的在不同店铺间比价和挑选。

荃湾广场怎么去:从如心酒店的侧门出去就能看到这栋楼,过两个马路就到了,步行约5分钟

荃湾广场里面有一田百货、H&M、丰泽、万宁等等,推荐大家来这里购物。我在丰泽买的索尼相机价格虽然比大陆贵几百块,但是赠品多多,比如32G的卡、读卡器、三角架、清洁套装、备用电池、相机包等等。

荃湾广场5楼还有个外星人基地游乐场,可以免费进去玩的,有小孩的不用担心小孩购物的时候没地方去。

荃新天地规模比较大,如心对面的是一期,如心旁边的是二期,一期的占地面积和逛街的范围比较大,推荐逛逛还有负一层的美食广场是解决餐饮问题的好地方

永旺-香港荃湾店

永旺百货,从如心的侧门出去左转过一个马路就能到,里面各种日用品、超市都有,购物非常方便。

推荐购买AEON的超市里面有卖DREYER'S皇牌雪糕,草莓味道的特别好吃,酸酸甜甜的,还有大颗的草莓肉在里面

稻香

美食展示篇:香港人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灯油火蜡等等的水电费用比较贵,所以在外面吃饭比自己煮饭要划算和节约时间,每逢周末或者特价的时段,热门的餐厅基本都需要等位。荃湾广场最顶层有稻香集团迎囍超级渔港及两家餐饮机构,都可以喝茶吃饭的,荃新天地一期和二期里面也是觅食的好去处,有上海婆婆、大家乐、满记、稻香等等,实在懒得走远,最方便的是在如心酒店的楼上有如心广场,里面有海皇粥店、点一笼、渔屋、翠园等等。

稻香集团旗下经营有稻坊(主打海鲜和较高端的菜式)、潮轩(主打潮州菜)、迎囍海鲜酒楼(主打海鲜类菜式)、稻香(综合类)等几家风格和口味不同的食肆,但是共同的特色就是超值的早茶和晚餐孖宝,在荃湾区就有三家分店,所以我可以每家都吃一遍,也是我喜欢荃湾的理由之一。最白菜价的要数周一至五茶市供应的蒸饭,比如蒸排骨饭、虫草花肉饼饭等等只需要港币3.8元(人民币3.15元),这在全中国境内应该也是难以找到这么便宜的排骨饭了吧,关键是味道和出品均为诚意之作,丝毫也不因为是特价而马虎。

火焰龙虾锅

姜葱炒龙虾

碧绿炒深海大石斑

午茶

卤水乳猪手,隆重推荐下稻香的这款卤水乳猪猪手港币38元比较公道,因为是乳猪的猪手,肉多骨头小,味道好的不得了。

火焰龙虾锅

双拼米粉

3.8的排骨饭

稻香潮楼的卤水拼盘

稻香

香港的繁华与浮躁,在荃湾来说相对没那么明显,这是我一次又一次选择来到这里度假的主要原因,相信你来过一次之后会跟我一样上瘾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