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一种生活,创造一种回忆---凤凰之行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离开一种生活,创造一种回忆---凤凰之行

• 出发日期/2015/10/29

• 玩法/古镇 人文 购物

前言

心血来潮的决定去旅行,然而去玩的想法却蓄谋已久。“一切光景静美而略带忧郁。随意割切一段勾勒纸上,就可成一绝好宋人画本。满眼是诗,一种纯粹的诗……一个人若沉得住气,在这种情境里,会觉得自己即或不能将全人格融化,至少乐于暂时忘了一切浮世的营扰。”或许是沈从文笔下的凤凰是独一无二,别具风情的。想到书中的翠翠,总有淡淡的忧伤萦绕心头,她的年轻美貌,淳朴善良都慷慨的赠送给了这座城,这座城也因为她的爱情而古朴幽静。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个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一个人出来玩,其实是件很惬意的事情,走走停停,随心所欲。边走边听音乐边看风景。其实你只要你有勇气,有一定的资金和一张乖巧的嘴巴会问,那么大胆的出行,我们了解的世界不能永远是虚拟的。

【题主的第一篇游记,可能写的不是太好~但游记是很用心写的。图片均为手机拍摄,而且这个时候的楼主拍照技术不好,也并不会修图,所以图片画质很差!哦,我自己现在看都会嫌弃....但是亲眼所见的古城真心美丽又惊艳~】

有没有水墨画的感觉?

1.在蚂蜂窝,去哪儿网上面看攻略,通过百度,微信旅游公众号,以及查阅相关书籍,了解目的地相关情况。并用一个小本子记录对自己有用的内容,比如门票包含的景点,需要注意的事项(穿苗照相)、还有详细的交通路线,相关旅游电话。

2.收拾行李,注意看天气预报,我10月底去的时候气温骤降,下雨。所以根据天气来选择衣物很重要。带些个人用药,如晕车药,蚊虫叮咬药,创口贴(万一鞋子磨脚也可以备用)等。还有证件特别记得带齐,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驾照....然后相关电子产品,充电宝。另外记得带水杯或保温杯。

1.  武汉---怀化 Z53(9小时)夜车 大概凌晨5点多到

2. 出站步行10分钟左右到怀化汽车西站买到凤凰的大巴39元,人满即走,路况好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可到凤凰汽车站。

3. 坐1路或者1A公交到市区。下车可坐观光车到目的地。全程一元

古城外的景象是这样的,坐观光车来回2元可以看完。图中绿色的车是观光车,也是本地居民的生活用车。

我住的是凤凰边城国际青年旅馆,位于虹桥中路71号,价格方面很实惠,标间因为淡季2晚84元。旅馆旁边就是一家卖手工围条的,对面有卖木锤酥,姜糖的。后半条街都是特色饭店,菜品价格都大同小异,人均大概40就可以吃的很好了。旅馆靠近核心景区,虹桥,跳岩,南华山,酒吧一条街,沈从文故居....

这是青旅内的记忆墙,充斥着文艺气息!

购物

凤凰纪念品以手工编织为特色。如 手工围巾(15¥起),手工画(30¥起),手工手链(10¥3条),手工拖鞋(25¥),此外还有银首饰(建议到大点的店里买)、土匪烟,木锤酥,姜糖,牛角梳,纪念衬衫...小礼物建议最好到雪桥过去一些小摊位上面买,同种商品价格实惠很多,还可议价,手链可最低10元5条(我买的价格),关于砍价技巧就是嘴甜称赞老板东西漂亮,然后在他给的价格基础上砍掉几块(一般小本生意),可以多拿砍价,如果你觉得价格还是有点小贵,就假装生气:”算了,我还是去别家买吧,反正差不多“,也可以 挑商品瑕疵砍价。不过呢,还是别太刻薄商家了。毕竟他们赚钱不易。

另外,古城内到处可见的是拍苗族服装相的,扎辫子的,卖头花的。如不需要就直接说:”已经照过了,扎过了,买过了“。如果你真的需要就砍好价,以容易被坑的苗服照相为例,穿苗服照相一般有些老板直接喊价15元,这也许还是拍照费(而且照片是5寸的),且不包括服装费用。分享几个技巧给大家:

1.如果自己有单反就只租服装,之后洗照片,服装使用时长和老板谈好。

2. 旺季可能贵点,租服装照相我旅途上认识的一个朋友砍价到5元一张,包括服装,洗照片。建议尽可能到照相商家多的地方,如跳岩,景点著名商家多,竞争大,价格可砍低的可能性很大。

3.另外照相夜景不太清晰,建议拍白天的,清晨最好。

购物建议到这种偏僻人不是太多的小巷,一般像图中摊位上的东西都比东门城门,虹桥便宜很多。

卖击鼓音乐碟的店

手工织画,都是阿姨一针一线织出来的。价格按照织线的厚度,图案略有不同。

东门城墙沿路都是店铺,价格稍贵。有些店铺明码标价

被围巾装点的绝世佳人

凤凰古城通票:148元(票内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凤凰古城景区包括: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崇德堂,万寿宫,虹桥,博物馆,南华山神风园.....去之前看很多网友说可逃票,这个看自己吧,古城内著名景点都需检票,逃票一般无法去杨家祠堂(运气好可以看戏,还有个特别好玩的媒婆介绍祠堂),沈从文故居...也无法泛舟。

凤凰古城学生票:20元,如需泛舟另外加18元买票【3元保险】,其他景点需另外买票。

东门城楼靠近跳岩,泛舟也需在不远处售票亭买票。有工作人员在此检票。

第1天

虹桥--跳岩--雪桥----古城博物馆一块景点
虹桥--跳岩--雪桥----古城博物馆一块景点图片

虹桥风雨楼有个非常好的拍景点(出虹桥风雨楼右手边)看的景色非常漂亮。

水车,这里如果想下去玩、拍照,小心地上滑。

人工动力的船,靠船夫一人撑篙前行。像这种几搜船一起,船夫会对山歌!如果你会可以跟着唱。距离大概从东门城楼到万名塔。

虹桥--跳岩--雪桥----古城博物馆一块景点图片

对面客栈楼里是很有特色的吊椅,可以很惬意的小躺着看书,看风景。

酒吧的特色:一排一排的酒瓶。

一条高冷的狗,哼,偏不给正脸你。

虹桥--跳岩--雪桥----古城博物馆一块景点图片

跳岩,盗的别人的图。嘘...

雪桥  “你在桥上看风景,爱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沈先生房间的时钟,很有年代感吧!

凤凰广场

好多游客往这个水缸里丢钱,有点纳闷,不过也成了一道风景。

夜景,可能拍照效果不是太好,但是亲眼看非常漂亮。晚上酒吧为这座古城增添了不少活力,瞬间回归现代不夜城。与白天看到的静谧格格不入。

虹桥--跳岩--雪桥----古城博物馆一块景点图片

万名塔夜景,建议人在塔边灯光处拍照,光线好,效果漂亮。

这个是莲花许愿灯,最简单的是折成小船的(1¥),莲花灯根据折纸复杂程度5¥--30¥不等。许愿放入沱江让江水把祈福者的思恋,祝福带给所爱的人。

流浪者酒吧点的一杯英伦奶茶(¥35),据我了解这家酒吧好像是凤凰最早一家酒吧。靠窗位置能看见江景,吧内有人驻唱。“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

第2天

泛舟--南华山--奇梁洞

雨中的古城

泛舟拍的景色

南华山内的一大特色景点---凤凰物语,上面挂的全是心愿卡!

在山上可以看到整个古城,雨后的古城有种朦胧美。

奇梁洞:梁洞位于凤凰古城以北的奇梁桥乡,吉凤公路左侧。在城北汽车站往奇梁洞方向的中巴,票价3元。打的一口价30元。景点集山、河、峡谷、险滩、绝壁、飞瀑、丛林、田园、村落于一洞,以"奇、秀、幽、峻"四大特色著称,有"奇梁归来不看洞"之说。洞口宛如巨龙张口,高50余米,宽20多米,一条清溪穿溶洞而过,洞长6000余米,洞内有"古战场"、"画廊"、"天堂"、"龙宫"、"阴阳河"五大景区。洞内夏冷冬暖。

洞内历史最悠久的钟乳石,有专门工作人员在此拍照,出洞可取照片,每人送一钥匙扣。如需大照片15元一张,9寸,可议价(洞内手机拍照因光线可能拍的比较模糊)。

其实你看到如此漂亮的钟乳石都是灯光效应。

这个看上去好像泥巴,其实是被流水侵蚀过的岩石。

从梁洞回来在桥上突然看到天快黑却未黑下的古城被惊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