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听说—金色的罗平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如果你也听说—金色的罗平

• 出发日期/2015/02/13

前言

申明,作者是正儿八经的汉子,主要人像摄影,作者还是喜欢拍妹纸

还有统一回复下:关于第二张照片提到的人很多,由于这是逆光拍摄,为了保留太阳不过爆,所以原片拍出来光线是不足的,后期提高了亮度,做了下调色处理,关于这个效果,重新提高了清晰度,没做太多,还是为了更接近现实。

其他照片就更简单了,光线和饱和度简单调整,所见即所得,云南的蓝天白云就是这么美,毫不夸张!

太久没分享游记,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头了。说说自己的对旅行的理解吧!

旅行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是在旅行中认识了我在摄影路上的导师----简韵。

14年也出行了很多次,但是没有在写过一次。简单说说原因吧,首先,变懒了。。。(这是真的)。还有呢,曾经把旅行当做梦想,从初涉旅行的亢奋劲到后来的逐渐退去不理性的旅行冲动,原来总要把旅行赋予很多意义,好似懂了很多道理,人嘛,总在旅行中把自己变的特别感性,心是自由的,人是最真实的,这我其实一点不否认。到后来旅行越多,渐渐变为常态,曾经又在旅行中很困惑,来这有意义吗?现在觉得,其实就是想太多。还有就是因为喜欢摄影。自身对照片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真的),而且主要以人像摄影为主,所以少了很多途中随拍(比起风景,我更喜欢拍妹纸),所以游记没有图片来很好的连贯全文。

旅行---现在对我来说很简单,有阳光,开心,放松,然后有漂亮的照片,以及获得照片背后的喜悦!

说了这么多,该转入正题。阳光配上蓝天白云,能让我轻松的放空自己!

开始前说明一下,这是一篇游记,同时也是一片实用攻略,可做参考!

大家都知道,云南地处南方,比四川会更早一些进入春季,印象中一提到云南,就想马上沐浴在蓝天下,晒着温暖阳光,多舒服的赶脚!

在过年前,川西还是大雪覆盖的时候,云南已经悄悄的进入出暖花开的季节——罗平油菜花梯田!

有人会说,四川有大把油菜花,在等一个月,你还跑云南去看,疯了!但是我想,出去不光是为了看风景,也是放松自己的心情,对把!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人的理由,在大成都范围内,美丽的各类花会开的一样好,但是很难遇到云南的地理优势,一是站在高处俯瞰整个花田,二是更难遇到蓝天白云那样的背景!过年前的一个星期,我大贵州的麻豆相约,年前去罗平,正好错峰出行,除夕前回来,整个行程4天,现在想想,年前去是对了的,景点人少,重要的是住宿便宜,因为基本客栈酒店都空着的。

装备参考

5D3一台,镜头带了16-35/f2.8 和(SIGMA) 35mm F1.4,一个单肩摄影包,没有带换洗衣服。

四天时间并不长,二是减轻负担,只背一个包,随时可以拿出相机拍照,在这两个镜头加上机身,背上也挺重。不是主打风光,没有长焦镜头,所以风景照多是以大场景为主!

行程参考

D1--2月13号:成都--昆明(直飞),昆明--罗平(火车),宿罗平

D2--2月14号:罗平县城--九龙瀑景区--金鸡峰(晚上回罗平县城)

D3--2月15号:罗平县城--螺丝梯田--大水井乡(晚上回罗平县城)

D4--2月16号:罗平--昆明--滇池--成都(火车,次日到)

第1天

出发~

下午1.35的飞机,东方航空,没有延误,运气挺好。就是临近春节机票挺贵,我在本来总共是700机票钱,我在手机APP下了个航班管家,首单给我减了80,所以机票钱差不多是600

每次坐窗边都会拍,我想重点说明一下,成都--昆明会经过东川红土地,当时正好东川上空没有云,我飞机上目睹了大片东川红土地,美极了,但我当时手机没电了,所以没拍成!但是视觉真的太享受了!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到达昆明长水机场随手拍,晴空万里!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从机场有大巴直接到昆明火车站,一个小时,到这边已经感觉到了春运的气息,但是只要你安排好时间,时间充裕,这就难不倒你!

三个小时火车到罗平!罗平出租车基本不打表的,火车站到城区就几分钟路程,10块钱!

关于住宿,插一句,因为我先到(朋友第二天才到),想去下青旅之类的可以多点人聊天,罗平壹号别院客栈,看了别人游记攻略多好多好,多文艺特色,我唯一看到没有任何中差的客栈,去了才发现那个坑。。。我都没在网上订,心想直接给他们钱,免得他们还给网上推广费。结果一去,现钱收我一个床位98,我心里呵呵,这要多精致的床位?还是八人间哦!因为我实在也累了,懒得换了,最后我在网上下单,反了30,相当于68。除了比一般青旅大点,有个沙发,估计都没打扫。房间里有两个人在,问了一下另外一个,定成50,我去,在详细一聊,他说刚到也要收他98,他也是网上订了住下,可以想象,这家客栈做生意的不诚信!坑一个算一个,确实如网上所说,养了两条大狗,其他没一点好感

第2天

• 地址:罗平观音街锌厂住宿区延长线
  • 简介:罗平奇石主题客栈位于罗平观音街锌厂住宿区延长线,近罗平客运站,周边小吃餐饮、华联超市、购物中心等都有,位置优越,尽享便捷。 这里是一家以奇石、化石为主题的酒店,装修装饰中尽显“奇石”主题。客房简约明镜

早起,换了家叫奇石主题客栈,刚刚装修,详情可以在网上搜索,88软妹币,标间,房间不大,但是干净,也挺安静(想想前一家床位98,这差距,呵呵!!!我连拍的都不想拍他们)

我问了一下,从三月份开始进入罗平旺季,像这样的住宿会涨到300左右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长底乡九龙瀑布群风景区

然后在睡了个懒觉,等麻豆他们一起,吃过午饭包了个出租车出发(大半天时间费用是260)

今天重点,九龙瀑布--金鸡峰,这两地方属于一个方向。九龙瀑布景区有两个入口,一个是从山上往山下走,另外则相反了,建议选择从山上入口往山下逛,这样不累,然后包车师父把我们送到门口,然后他自己返回直接去山下门口等我们,这样我们就不用往回走爬山了!如果你是自驾去的话,那你走那个入口都无所谓了,因为你肯定要爬山!

门票75,但是3月10号会涨到95,天气好的话,九龙瀑布还是值得一去!(为嘛是三张票,后面在说)

进入景区,这是入口不远处的一棵小树

2月底的油菜花刚刚初开,现在3月应该黄遍了!

大长腿怎么来的,超广镜头的魅力,哈哈

阳光太给力

到瀑布脚下,正好有游客坐这个船,抓拍了几张

第一感觉,云南的九寨沟,找好角度,其实美的东西需要发现

作为人像摄影,必须要有美人配美景

后来太阳简直开始作怪哦,一秒阴一秒出,后来还边出太阳,边下暴雨,简直醉了

继续往下走

看天就知道为嘛一会暴雨就要来了,结果,5分钟没有,乌云散了。。

可以看出有人穿了名族服装拍玩,但是人不多

这就是山下的景区大门了!九龙瀑布群总体还是可以的

沿途的都是风景

这天我们是吃过午饭,差不多1点到达景区,正常逛完九龙瀑布大约2小时够了,因为就安排了两个景点,所以也不赶时间,加上爱拍,我们差不多4点出景区,然后在去金鸡峰。个人觉得出来自由行,要的就是慢节奏的闲庭兴步!

返回路上依然是艳阳高照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324国道南
  • 简介:每年特定时期可以欣赏到大片的油菜花,蔚为壮观。

就是农户油菜花田和无数小山包组成的天然风景,这是没有门票的!道路左边,就是大片油菜花田了,看见远处无数的小山包了吗,这就是天然的观景台

很多当地人卖起了小吃,还有很多卖蜂蜜的,但是这蜂蜜绝对是参假了的,我已亲自鉴定,所以别买

做了个重口味HDR效果

在前往第一个小山包之前,路上就有很多蜜蜂,注意不要惊扰,是不会伤害你的

趁阳光还在,迫不及待的拍起来

先试试,我的军大衣还挺合身的

站在山上四面开阔,风很大。看到这就晓得风中凌乱是啥赶脚

你在拍风景,你也是风景

单独的臭美,那是少不了的

之前为嘛买了三张票呢,因为麻豆的老妈也一起的,我这算不算也见了家长了。。。哈哈

简直拍不来夕阳

留一张剪影,慢悠悠的一天结束!

晚餐

回来路上带着包车师父一起去吃了当地特色,酸菜猪脚火锅,味道很好,值得推荐,要了两斤猪脚肉,4个人吃了150不到,罗平消费很便宜!

第3天

• 电话:+1 760-254-2122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042县道附近

我还是早早的就醒了,但是妹纸要收拾。本来也计划就去螺丝田,拍点风景,在来点人像。大水井乡是计划之外的,可以说是被司机坑了

螺丝梯田:地处罗平牛街村,20分钟车程。大概11点从客栈出发,然后去客运站(和罗平火车站是一起的),这里有专门到螺丝田的面包运营车,几块钱一个人,直接带到螺丝田,下午六七点都有车回来,但是螺丝田如果你不拍人的话,真的半个小时就够了。就在山路旁边往下看,算是观景台把。

螺丝田处于两匹山之间,估计海拨影响,温度较低。我们这是去是早了,完全是一片那个绿啊。。。

因为没有长焦镜头的,所以这几张我是下了半山腰拍的,不过这里视野也好,少了很多树枝挡道

问我走哪拍的,估计这山坡,被我下了三分之一,为了安全,还是不要下去的好

从山坡往上看,我还是走的有点远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东南
  • 简介:中国喀斯特的精华。

时间差不多到2点吧,客运师父在游说我们说,十万大山,比这怎么怎么好,黄的多,然后我们和另外一对夫妇一起包车,我们三个人给了100,从价格来说不贵,然后回县城吃了饭,出发!

但是结果不知道把我们带到一个破荒地山坡上,连个鬼都没有,其实他完全就带错了地方。看攻略说十万大山在大水井乡,结果师傅根本没有跑到(感觉他还不熟悉罗平),后来干脆继续往大水井方向前进,哪里好看哪里停。

其实风景就在路两边,后来刚刚到达大水井的时候,我们干脆走了进村左手边的一条上坡路(在大水井乡道路只有一条上坡岔路,慢慢开很容易看见),就这一个意外决定,还真有了一番意外收获。

我们来扫黄了!一样是当地农田,农田间都有小路,只要不乱踩就好!慢慢来到最高点

同样在我镜头里,都成了风景

麻豆老妈还是很会凹造型

我的风格是小清新

第4天

• 简介:罗平站位于罗平县红场院中段,隶属昆明铁路局管辖,现为四等站。

提前订了火车票,一早从罗平回昆明,中午到。

尼玛,上火车的时候,我醉了,坐还是不坐呢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因为是晚上火车回成都,所以有半天时间去了趟滇池,昆明火车站有公交车直达景区

在滇池随便随意逛逛,没有遇到太好的天气!

不过好多海鸥,几乎不怕人

行程结束,如果你有什么行程问题想要问我,我会尽量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