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斯米兰的3首小情歌

攻略   >  蔻立旅游攻略   >  写给斯米兰的3首小情歌

• 出发日期/2015/11/1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泰国人看世界与众不同,害羞时,我们微笑;乏味时,我们欢腾;亚历山大,我们静思冥想;缺乏时,我们与赠。美食真是大事一件,问题都是小菜一碟。疲惫加添,却令我们歌声更亮;心感忧伤,更使我们活泼非常。泰式生活,我们独一无二的自在欢喜。从人开始,神奇泰国。”这段来自泰国旅游的宣传片,吸引了我前往微笑国度,想要看看泰式生活的自在喜乐!

第1天

第一首  漂洋过海来看你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我们的一生,总习惯为错过找借口,怪自己太年轻,所以错放了初恋的手,怪工作太忙碌,所以来不及去远方。

就像斯米兰,每年只开放半年,我们总是说,错过,就等明年吧!

可是,当我身处斯米兰,处处都是静谧而原始的美,漂洋过海来看你,很值得!如果错过,绝对是心中的遗憾!

泰国斯米兰群岛在中国的名声不及普吉,但它的景色绝不亚于普吉。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斯米兰是“养在深闺无人知”的绝美天堂,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原始的生态环境、清澈见底的海水、洁白柔软的沙滩、缤纷多彩的海底景观是这个世外桃源最吸引人的地方。只有斯米兰,才能看到海龟在海中慢慢地游;只有斯米兰,才能看到罕见的原始海边风光;只有斯米兰,才能在沙滩上偶遇寄居蟹••••••斯米兰的独一无二,在于它拥有着泰国其他海岛无处可觅的罕见风光,浮潜、深潜、冲浪、白沙滩……一应俱全,每年仅在11月初至次年4月底开放,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

在某宝上订购的斯米兰两天一夜行程,简直太赞了。在8号岛登岛,海蓝得像果冻一样,沙子像面粉一样细,海水清澈透明,样样都不是言语能形容的美丽。

沿着观景台的指示牌,穿过丛林,爬上山坡,眼前壮阔的海景美到无法呼吸。海水由远及近,层次分明,由深蓝、蓝、绿、浅绿、白,逐渐过渡。纯净的天、纯净的海、纯净的白沙滩、纯净的人(人少),真是绝美天堂的感觉!从观景台下来,来到这片小沙滩,这里更加幽静,沙滩上除了我们并没有其他游客。在这里呆了很久,静静享受这样不被打扰的静谧时光。

夜晚住宿4号岛,可以选择帐篷、风扇木屋、空调木屋和船宿四种住宿方式,我选择了设施更好一点的空调木屋,视野极佳,幸运地住进了海景房,开心到爆!傍晚返回4号岛时天空出现美丽的晚霞。晚餐后在岛上基本就没事可干了,看看星空,听听夜里的海浪声,早些洗洗睡吧。第二天再继续欣赏斯米兰的美!

第二首  野子

我要深埋心头上秉持

却又重小的勇气

一直往大风吹的方向走过去

这世界有时很淘气,总有些事与愿违。那都是老天爷在捉弄你。别灰心,只要仍对世界保有好奇,总会遇到更有趣的旅程,拥有更丰富的人生。

昨天还艳阳高照的斯米兰,今早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虽然上午雨停了,但天气阴沉,海风也越来越大。这点风雨算什么呢,仍然浇灭不了我心中美好的期待。“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因为,我知道太阳会照常升起,只要心中有梦,就无所畏惧!

都说泰国的雨来的也快,去的也快,中午的时候太阳又迫不及待的出现了。雨后的天空简直让人惊呆了,大朵大朵的云彩,顽皮地不断变化着,迎面而来的壮美感,让人无所侍从!

昨天只顾得欣赏美景,而错过了浮潜,今天可要伸张筋骨,和海底世界来个亲密接触了!

在4号岛岸边玩了一会儿,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去7号岛,浮潜了好久好久,真的是一次就过足了瘾。开始,还有点畏首畏脚的,后来熟悉了水性后,自己跟着海底美景走。一个人出门,少了朋友的陪伴,但多了与陌生人的交流。要不是小黑从海里浮上来,惊讶浮夸的表情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可能还站在船上纠结不已呢!因为我不会游泳,还曾在泳池里呛过水,那感觉真不好受!

浮潜时,感觉自己像掉进了鱼缸,也学习鱼儿在海里自由翱翔,还看见了海龟,真想爬在它身上,慢慢地爬行!呵呵,想想自己的体重,还是算了吧,怕把海龟累着了!那一个一个奇形怪状,五彩斑斓的珊瑚,到底存活了多久,经历了多少海水的冲刷,才长成这般美丽的姿态,惊艳无数路过它的过客!

第三首  浪花一朵朵

也也也不会回头 美女变成老太婆

哎呀那那那个时候

我我我我也也 已经是个糟老头

在一起久了,不记得上一次深情相拥的时刻,你责备我不够体贴,我指责你不够温柔。工作生活太疲惫,激情容易缺位,社会让我们越来越难以坚持。其实,只要陪我一起吹吹海风,就能即刻治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也希望有一个人可以陪我一直“数着浪花一朵朵”。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斯米兰附近最美的原生态小岛——达差岛。

达差岛(Tachai Island)是新近被开发的一个岛屿,之后被命名为处女岛(Virgin Island). 这里有大量的海洋动物包括珊瑚鱼、海龟和豹纹鲨。这里游客稀少,自然环境保护的非常好,800米宽的鸡白沙滩和原生态的丛林,甚至在白天都可以看到在斯米兰岛只有夜间才出没的鸡鸣蟹。

如果说斯米兰是一块蓝宝石,那么达柴岛就是一块绿翡翠,折射着迷人的幽绿色,合着面粉一样细腻的白沙,真是太美好了。达柴岛更适合想要泡沙滩的朋友,这里有近乎完美的800米长的细软白色沙滩,抵达岛上之后,想浮潜的可以跟导游去浮潜,不去浮潜就可以开始泡沙滩了。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斯米兰和达差,这里的蓝天白云,这里的海天一线,这里的醉人落日,这里的透明海底,都深深刻印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最后总结几点:

1、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

如果你喜欢浮潜,就走斯米兰,斯米兰看见海龟的概率更高。

如果你喜欢泡沙滩,吃吃喝喝拍照休息,首选达柴。

2、如果你有两天时间:

A:首选当然是斯米兰2天1夜了,行程轻松愉悦,有充足的时间享受美景。只有过夜行程才能享受到sea star 公司的豪华游轮,还有游轮日落晚餐哦。

B: 也有很多人想选择斯米兰一日游+达柴一日游,这个也没有问题。码头非常远,连续2天都6点起床,来回几个小时在路上,是很雷人的事情。可以选择中间那晚住在里码头很近的蔻丽区。方便斯米兰回来早休息,也方便第二天出发去达柴岛。

我是在某宝浪花朵朵家订购的斯米兰2天1夜+达柴一日游,住的是空调木屋,总价1049+428=1477,服务挺不错的,推荐一下!想要了解具体行程的,可以咨询我,乐意解答哦!

看到最后,赞一个再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