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穿大西北,把我的魂儿系给你—徒步+搭车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情穿大西北,把我的魂儿系给你—徒步+搭车

• 出发日期/2013/05/02

• 玩法/徒步

前言

回来了,已经回来十天有余!

但是灵魂已经留在了西藏!

它说:你把遗憾留在了西藏,我帮你继续欣赏,等你下次来带我走!

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走下去

没有理由

只愿,与最美的时光同行!

有人问:你这一个多月收获了什么?其实我也说不上来,我带回来了2000多张照片,徒步搭车的经历,西藏的美景,装了一瓶敦煌的沙,新疆的薰衣草!出发之前,没有想过太多意义,看了很多关于西藏的文字,照片!他们说,哪里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于是,浅俗的人却有了深深的向往!很简单的想法,就是觉得在这个最美好青春年华的时候应该去遇见最美好的风景,去经历美景背后的艰辛,让自己在老了的时候有资本去回忆!有些事,现在不去做,真的可能就是一辈子!我庆幸自己,迈出了这重要的一步,并且得到了我想要的---最美的时光与最美的风景同行!并且都留在了我的心里,我的影像里!

一篇游记,无关攻略。记录的是一种心情,那份心中的美好,怕时间久了,就忘了。。。

这并不是一个终点,对我来说,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文字很多,当然照片也会很多,如果你有耐心,且听我一一道来,你的等待是值得的,同时也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让它变的更精彩!(本文徒步加搭车,时间先后不做解释)

第1天

我们在康定

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在康定集合,然后,我们从康定出发,在康定耍了两天,由于一个妹纸这边关系很好,所以他的朋友请我们吃饭唱歌!群里好友都说我,出发之前还不忘腐败一把,其实我想说,我也没想到我会腐败一把,而且还腐败的这么豪华!还有人说,不敢想象穿冲锋衣在KTV是啥感觉,我说,康定晚上实在太冷了!而且主要防水的嘛

我、小静、小妞是决定进藏,小美,还有她的两个姐姐只耍康定!

这天尽兴的唱完歌回去都十二点过了吧,旅店老板都不想跟我们开门!哈哈,不过好久难得这么放松了,谢谢小静,还有他的朋友!

第2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炉城镇东南边

今天休整,去了就近的跑马山,跟住的地方挨着,所以走路去,在路上问路的时候,捡了两个帅哥,于是,一路同行,人多好耍!都是成都上班的!

幸运的是从一开始人品就挺好的,跑马山一般,但是遇到了日晕,很漂亮,配上蓝天,心情舒畅!而且女人嘛,爱臭美,先来人物篇!

掉水里了,好飘逸的袜子,有人说,一股酸菜鱼的味道!

看到别个去河里,跟到屁儿撵!

这一刻有木有火花

两个在后面的二货,装神

一路走了那么久,但是蓝天白云给人带来的放松心情,一直都喜欢,很舒服,这个也许是我永远不会厌倦的!

日晕像彩虹!

耍酷,卖萌,搞怪,装神,一应俱全!

第3天

搭车之旅

正式开始徒步搭车进藏之旅,都没有经验,凭的就是对前路未知的向往,还有那颗不知天高地厚的心!个人觉得,人嘛,一辈子不长,有些东西就要去尝试一下,不然又怎么能体会,更喜欢的是你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什么的未知数!也许是惊喜,也许是惊险!如果你现在过的就是80岁一样的生活,想想你会不会觉得很亏?青春就在无聊中流失!

我们也延续了我们的好人品,我,小美,还有她两个姐姐吃早饭的时候,当地人看见我们大包小包的,就很好奇的跟我们聊天,然后羡慕我们,那种感觉好爽的(小小嘚瑟下),然后旁边一个四川的货车师傅听到了,直接主动的给我们说:你们等到,我吃完搭你们!别提多高兴,还没开始拦车,就已经搭到车了,老天给了我们信心,川藏路上好心的还是很多!因为小妞、小静住的她朋友那里,在我们前面,师傅一个车搭不了那么多人,最后我让小美他们三人先走,然后我们三人继续徒步,拦车,这条路上驴友真的不少,后面车就不好搭了,走了四十分钟,终于拦了一个当地车, 小静小妞先走,我,当然垫后了,继续走!全是上坡,好累的哦,期间路边住户的狗串出来好几回,吓腾了,还好栓到在!

我吧,继续走吧,又是一个小时的上坡,拦了很多车都不停,后来实在累到了,也不顾那么多了,又碰到一个当地人上山找马匹(他马匹丢失了),刚好停在我旁边的住户家,没管那么多,直接上去敲玻璃,死皮赖脸的让别个搭了两公里不到,就下来了,别人要回头去找了。也许此刻让运气来了,在一个上坡路段,伸着我的大拇指,顺利让一个车停了下来,他就是土登大哥,甘孜人,从成都回家,用不来形容词,就是特好的一人,还带了两只小兔子,不知道高反什么的,都死了一只,我上车的时候还连忙跟我说不好意思,其实我才不好意思的。

后天聊天土登大哥说,他就是喜欢搭我们这样的人,然后我们互相各种吹捧。。。在折多山轻微高反,后来喝了一瓶花生奶就没事了,效果很明显。(而且之前准备的药,基本一样也没用,除了感冒药,算浪费了)

后天我最后一个搭到车,最先到的新都桥,然后跟大家回合!

两美女路上拍的风景,路上她们又搭了一个货车!手机拍摄,时刻不忘臭美!

我的手机拍照片,土登大哥主动停下让我折多山留了影,还帮我拍,第一次到这么高的雪山,兴奋惨了,还跳了好几次,后来就有点高反,感觉就想晕车了一样!

下折多山出了事故的货车!

前往新都桥

相机也在路上!

新都桥吃过午饭后,土登哥要在这里看他一个朋友,小美他们要去塔公,我们三人继续赶路。当路上没有车的时候,你只有走路,尽管你的脚一直在抗议,但是辛苦会有回报的!两个妞真心能干,在路上从来不喊累。

后来实在走的恼火,运气好搭到一个当地小伙子的拖拉机,然后她们马上拍照发说说,又看的不是好清楚,好多人就说:你们是准备拿大炮去轰西藏哇,这哈笑翻了,也不累了,小伙子感觉也很淳朴,被逗的笑西了!(手机拍)

帅哥拖拉机把我们拉到塔公和雅江的交叉路口的时候,跟我们道别,很感谢他们,他们拉东西去塔公,我们继续往雅江方向走,此刻已经四五点了吧,天气不是很好,下雨,都怕搭不到车了,也拦了好一阵。不过幸运的是,来个一个川U的车,南充人,而且只有他一人,车很空,顺利上车!后来还在路上又碰到两个驴友,还够坐一个人,上了一个,另外一个人,继续努力。最后那个也顺利到雅江回合!而且雅江的路真的超级烂,骑车的很悲剧!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318国道附近
  • 简介:高尔寺山,是横亘在雅江县城和川西高原间的第一座垭口,也是川藏南线的第二座大山。

一样的善良师傅,本来他只到高尔寺山附近,后来一直下雨,很痛快的说直接把我们送到雅江在回去,我们心里很过意不去,但也庆幸,遇到的人太好,一直说请他吃饭在回去,硬是没吃,放下我们就回去了!真的谢谢

在高尔寺山让我们留影,又是各种嗨!

捡的哥子,下车扔下包就没人了,跑去照海拔了,多激动。。。

在车顶拍照的感觉太爽了,后来我想上去,结果要走了,好郁闷啊。。。

辛苦的一天

第一天告一段落,雅江的夜,还是有点冷!

第4天

雅江到巴塘310公里

这是第一次在高原睡觉,这晚上头胀的没怎么睡好!在雅江这家住宿不管2人间,3人间,多人间都是按照床位算钱!50一个人含晚饭、早饭。便宜,也划算!早上吃过早饭,8点过的样子出发!

(插一个很搞笑重口的事情,这家的厕所是在三楼,坑就是地面。下面是房子后面围的猪圈还是什么的,我起来的最早,去上厕所,足实体验了一把“高空轰炸”,还有凉风吹过!更搞笑的,亲眼看见我的轰炸过后,成了三只小黑猪的早餐!。吃的那个嗨,那个声音,我当时完全黑线了。。。别吐。。。。)

继续搭车

这次徒步搭车充分体现了女生的优势,在加上好看的女生!

路上捡的那两个帅哥,要跟我们一起出发,走着走着,他们开始耍起了小聪明,慢慢放下脚步,拖在了我们后面,慢慢离的很远了,我们懂的他们的意思,车都是从后面过来,在后面有优势。但是我就说了句,这个不一定,靠的是人品!好,这话马上得到证明,跟着一辆越野过来,美女招手,车了开了一截,停了。。。开始还只说搭两个(只想搭女的),其实后面完全坐三个人没问题,又磨了下嘴皮子,同意了。。。哈哈,上车吧!(说明一下,这是一个领导加一个司机,当然只能领导说了算)

上车之后,那个领导就问我们,后面是不是跟我们一起。我们暗自心里不晓得笑成啥样了,表面还是很镇定啊,明显就是那两个帅哥拦车没停,而美女出手,效果明显!人品啊。。。而且是我们搭过最贵的一辆车(沙漠王子,据说买成100多万,具体忘了),运气更好的是,这趟车直接到理塘,所以,中途我们都不需要在下车、走路。直接到了世界第一高城!后来聊天知道,这位领导的生活什么都在成都,但是马上热起来了,受不了,回老家避暑!

午饭

到了理塘还没到中午,见了一个老朋友,吃过午饭

搭车技巧

继续上路,这天目的地---巴塘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搭到车,毕竟还有170多公里,最怕的是搭到半路下车,后面又没车,天黑了的话,这块地带是很危险的!而且本来就是荒郊野外,被抢了,都算小事,如果有人身伤害,就麻烦了,尤其是女生!(在理塘搭的车主告诉了我们一些这里的实际问题,这里有些村落的人的确很坏)

在理塘城里顺利拦到车,只到禾尼乡,一个只有几户人家的村落,这其实就是我们的失误之处,当时没管那么多,慌忙上了车,幸好这里有个派出所,幸好这里看见了旅店的牌子,幸好时间还很早,当时到了这里的时候这个地方可以说是荒芜,房子在,一个人也没有,来往的车辆极少(试想这里如果不是停在这里,是个没有住宿,搭不了车,天黑夜晚的时候,该是多么危险,所以搭车的朋友,搭车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他去的目的地,他去的地方一定要确定有住宿才行,安全始终最重要,除非你是早上就能顺利搭到车,可以先搭一段路,这样你有充足的时间去继续走)

这天我们一直从2点等到4点过才搭到车,又不能在往前走,全是无人区,好吧,那我们就也来接接地气(某人那包馍馍成亮点了)

馍馍已经让你失去重心!

搞笑的是,你带了那么久,最后被它偷吃了!

随拍

玩的差不多了,就慢慢等,4点过来了个辽宁的车,终于停了,只能搭一个,两妞果断让我先上了,后来她们又耍到6点过才搭到车,真不容易啊!到了巴塘我先找去住宿,网上查了下,有个胖姐背包客栈,便宜,干净,吃饭什么的,一应俱全!崇州人开的,而且就在路边,进巴塘不远就是了,没有费任何精力!

去巴塘的中途一个雪山,名字忘了,很漂亮,照片完全不够体现

师傅说他要装一盘背包客

第5天

西藏我来了

巴塘---金沙江大桥(搭车)33公里

金沙江大桥---竹巴龙温泉(徒步)大约15公里

这天起来后,继续赶路,在巴塘搭车还是好搭,走了半个小时就搭到了车了,只到金沙江大桥,刚刚好!我亲自走进西藏!激动,幸福,感动,我当时有点想流泪,没想到真的到了,西藏我真的来了!

这就叫躺着也中枪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
  • 简介:金沙江(Chin-sha River )是中国长江的上游,长江江源水系汇成通天河后,到青海玉树县境进入横断山区,开始称为金沙江。

和骑车的驴友,此刻每一个人都掩饰不住喜悦,像是一个阶段的胜利!

另外一个豆子,不过是个妹纸

徒步

正式进入西藏界以后,车就少了,而且难搭,我们充分体会到了!

徒步5小时,15公里,硬是没搭到车,最后在朱巴龙停歇!后来想想徒步搭车,光搭车了,我们其实走路太少,今天算真正体验了一把!

朱巴龙这里是温泉山庄,天然温泉,有两家,我们住的第二家,第一家貌似有点坑,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正确的,标间也才80,主要的是洗澡的话,是免费泡温泉哦,露天哦,爽爆了。。。

这是很多驴友的心声

第6天

沿途的风景

偶遇的帅哥住的朱巴龙旁边藏民家,通铺,10元一个人,早餐面,10元一个人,他还吃不完,如果要体验一下当地生活,也是不错选择!

走之前这里停了很多车,准备看看有木有空车,后来攀谈中,了解一队五六十岁自驾去西藏的大伯们,真心佩服!但是毕竟年龄在哪里,跟我们一起说的大叔身体挺好,很健谈,说他们领队不给力,昨天高反了,吐了,看今天休息怎么样,情况好就走,这时,我拿出红景天口服液给他们了几只,反正我们已经用不着了,国药准字号,这个效果明显,不像保健类,得提前吃。后来他们说让我们先赶路,如果他们今天走的了的话就搭我们,而且给我们承诺,只搭我们,我们就先走了,后来到搭到了车,在中途停下休息的时候,他们追到我们了,结果还洗刷我们不等他们,哈哈,他们很讲信用,谢谢,虽然没有搭你的车!

突然感慨,终于知道好多人愿意都在路上,因为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利益的争执,没有世俗的烦恼,没有房子车子的压力。。。在这里,所有人都可以抛开一切,做最真实的自己,你是自由的,在这里,所有人都是真诚的,善良的,给你的更多的是鼓励,你需要做的就是,随着自己的心,好好的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早上8点继续赶路,帅哥一个人,就和我们一起走,人品好的没断过,在一个上坡路遇到两辆车,我们分别搭上两辆车,走咯。。。

有一辆直接到拉萨,我和帅哥搭的车是一个教藏语的老师,准备去芒康采购奖品,因为马上六一了!要举办比赛

一路山了解一些藏民的教育,一个学校一般就一两百个孩子,而且如果说一个藏民家有两个孩子,只会让一个孩子去上学,因为另一个要留下来当劳动力,像家里的牛啊,羊啊这些就要孩子去看,国家对藏族是相当好,藏民孩子上学一直到大学都是不要一分钱的!包括吃住。除非自己选更好的学校,而且对于在读书的人家是每年每户都有5万的奖励!

还有就是藏民的车是不限速的,所以一路上飞驰,比其他车快了起码半个小时到芒康!到了芒康后,和老师道别,帅哥继续行走,我等两妞,说了还能坐一个!然后,我们直接搭到了然乌,到了差不多已经12点,外面下起了很大的雪,真的好冷!

选一些沿途的风景,大部分在车上拍摄

搭我们的陈哥陈叔

最美的时光与最美风景同行!

好风景都在路上,我无以言表,只有不停的拍,来纪念我走过的路!

骑行的勇士们!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左贡县以北

走过72道拐,怒江旁!

在怒江短暂休息后,继续前行,到了然乌接近晚上12点,下了很大的雪,很冷,不注意很容易感冒,吃过晚饭后,大家很快就休息去了,准备第二天的路程!

第7天

人肯定疑惑怎么搭车这么快就到拉萨了,都没停留,其实按照计划,我们在然乌要停留一天的,林芝也会耍几天,但是有个妹纸突然家里有事回去,只能在耍个三四天,所以不赶快的拉萨的话,可能还没走到,事情也耽误了,更回去不了!徒步搭车本来就没个准数。所以后来左想右想,既然都一起出来,还是一起吧,放弃停留,我以后肯定还会在来的!事实证明,跟这么一伙人不管在哪儿,一样都是开心的。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比起景色,身边的人更值得珍惜,因为他(她)会陪你看风景,还能给你带来快乐!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八宿县

清晨的然乌

晨雾中前行

感觉很清爽!

传说中树懒?

通麦天险,过了这座桥就是最危险的地方,路烂,稀,塌方,泥石流最容易发生的地方,尤其是现在雨季

雪山冰淇淋!

有木有强烈的想去咬一口的冲动!

搭我们的陈哥相当强悍,困了就喝红牛,早晨是他催我们出发的,一天开车全是他一个人,这天他从早上7点开车一直到晚上11:30,根本就没休息过,除了中午在左贡吃饭!我们坐车的都困的爪瞌睡了。。。唯有佩服!

经过米拉山,路途中最高海拔的地方,自己毫无压力,暗自高兴中,高原并没有想的那么不可战胜!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交界处
  • 简介:是拉萨——林芝旅游线上的一个休憩之地。

到了一个新高度,怎么能不拍照!

拉萨我来了

在米拉山停留之后,一口气就直接到了拉萨,当沿着318,看见河对面的拉萨夜景的时候,心中各种滋味,想不到,拉萨我马上就要来到你的怀抱中,我会不会是在做梦。。。经过了一座大桥(应该是拉萨河吧?),正式踏入拉萨,第一感觉,大雨中依然繁华的大都市!

到了拉萨已经晚上11点过了,话说很多朋友,去过的,当地都告诫我们,晚上10点过后,就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藏人区,陈哥他们把我们送到了太阳岛,下车之后开始立马找住的,买了点方便面,休息!话说在我们找住的时候有两三个人好像一直跟着我们的,也许多疑了。

第8天

今天彻底睡了个懒觉,由于急忙找的住宿,这家不是首选,后来微信找到一家青旅,具体就不叙述了,就在附近,很干净,价格合理,后来我一直在这呆到离开拉萨!

妞一早和她弟娃儿去办了去尼泊尔的签证,回来收拾完毕后,出门!当然布宫必须要看的,看十次照片,不如亲眼见一次真容!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世界十大建筑之一 ,朝圣者的天堂,西藏的重要象征 。

在广场,又嗨翻了

臭美本性暴露无遗

这位帅哥单身哦

我在照风景,你突然跳出来凑热闹,看吧,相机都要把你虚化了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大昭寺外景,由于那段时间一直修缮,到处灰蒙蒙的。门票80,觉得贵了就没进!后来得知一个逃票的方法,就是大概早上9点,当地人都会进大昭寺里面朝拜什么的,你只需要跟在人群中就可以了。后来遇到一个朋友说他们就好奇,跟着那些人,结果进了大昭寺内部还不知道,迷迷糊糊就把票逃了,神奇哦。。。

这里每天都是很多人朝拜

这个和尚是最执着的,我后面来了又来过两三次吧,每次他都在,而且估计每天他就干这个,坚持不懈,这就是信仰!

帅哥鼓捣要和洋妞照一个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念青唐古拉山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属断块山。西接冈底斯山脉,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伯舒拉岭相接,中部略为向北凸出,同时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臧东南三大区域。长700千米,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

经过

是不是又想咬一口

青藏公路纪念碑

• 地址:拉萨市当雄县境内(近纳木措)
  • 简介:通往纳木错的必经之地,站在山口可以向北眺望纳木错。

翻过那根拉,新高度!,又一新高度

冷的遭不住,穿厚衣服都不得行,而且白雪刺眼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措国家公园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由于两妞都有事,零时都要回家,只能耍一天了,没有太多时间去计划,直接在青旅报了一日游,160,不算贵(正常找当地人100一人,包来回)。不过也很值,导游也不错,没有任何强制消费!早上6点就出发,因为单边车程就是4个多小时,看个美景不容易!

到门口的时候,停下买票,休息,如果你不想花冤枉钱,拍照的时候注意当地人牵的藏獒,牛羊什么的,如果你对着,不管你照没照,要你给钱的,我亲眼所见,还好我拍的时候留了心!

欣赏吧,蓝天、白云、雪山、湖水,哪一样不美?

随便你咋嗨,想咋嗨咋嗨!

剪刀剪刀,时刻不忘

她说我躺尸,我是想你会不会把我直接丢水里切了

面朝圣湖,春暖花开?

其实快忍不住了,头一盘,就好好装一下吧

好基友,一辈子

想神马?

我要飞的更高!

第9天

• 门票价格:门票50元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色拉路1号(色拉乌孜山)
  • 简介:看著名的辩经,整个场面十分精彩,登色拉寺后山,可以拍摄拉萨全景。

今天两妞都要回去,一早就送她们去机场大巴,刚来还没好好耍呢,挺郁闷的,到了机场大巴旁边吃了早饭,眼看都要走了,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其实就是舍不得,刚好10天,相处时间不多,但是这样共同的经历终生难忘,一起在路上的点点滴滴,在路上的开心,郁闷,搭车,拦车,坚持不懈的徒步,一路搭过好车,搭过货车,还有搞笑的拖拉机。。。我们贪婪的享受这一路美好的时光,在这一路上最放肆的笑容都已在我的脑海里,生命中有缘一同走过318,就是幸福!

我们在车站忍着泪水拥抱告别,是我们一同走过318积累起来的感情和友情最好的诠释!

送走她们过后,本来准备回去的,今天确实没心思耍了,但是住同一个客栈的帅哥非要跟着来,然后鼓捣拉我去色拉寺,他一个人,自己一个人呢,又不想去,当时有点呆,就被他拉着去了!色拉寺也可以逃票,这个要看你运气,可以翻墙,如果人多,可以混进去,我就不具体描述了。那天到的时候门口人很少,不好混,混了一次被发现了。来都来了,还是买了票进去,50,也不算贵,还是花的值!

正门口

干净而又时间沧桑的墙壁

转经筒!

准备去诵经的喇嘛,这时诵经时间到了

上面有人在敲钟

进大殿的时候偶遇了两重庆妹纸,进去里面可以拍照,但是收费是一个相机30,我们进去的早,和两个妹纸拼的,其实后来进来的越来越多,他根本不知道哪些给钱或者没给钱,或者就是我们遭忽悠了!

灯油

色拉寺随拍

诵经结束后,等到下午3点的辩经,这天基本没吃饭

山顶的建筑,不知道怎么修上去的

这的狗都很悠闲

在色拉寺祈的福!藏文写的名字

西藏的天看了就心情好

辩经

色拉寺,对于我们来说,看的其实一个新鲜,还有那种氛围,对于游客来说,你要做的就是低调以及遵守哪里的规定!他们的辩经,都说像是“吵架”一样,听不懂,呵呵!玩笑话,不过这是他们每天必做的,像是一门功课一样!

辩经开始

休息

色拉寺回来了,虎子的火车也到了拉萨,接风洗尘!吃了晚饭,安顿休息!

第10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先介绍下另外一个人物出场,看到这位帅哥,你们也许会有印象吧,上一次的云南之行也是一起的,详情

在知道我去西藏的时候,按耐不住躁动的心,坐火车来了,跟女朋友磨了半个月,才同意他出来,不容易啊,带他去广场和大昭寺!我成导游了。。。

布宫广场,他人品撇,来了就下雨

这里提醒一点就是,在广场拍照的话,不要离当地人太近,会觉得你不尊重他

广场的鸽子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执着!跪拜着前行

平措青旅

和虎子逛完广场和大昭寺后,我们还去了平措青旅,是说实话这的住宿条件真的差,人特别多,估计他们根本来不及每天换洗床单的,而且收费不低,态度吧,也不怎么样,很多人来这里最大的目的就在于,这边的信息量很大,几乎所有在拉萨的驴友都会在这里捡与被捡,我们也不例外,商量了好了,决定去拼车珠峰或者羊湖,贴好字条,我们就去邮局寄明信片,品种之多,也很漂亮,选的我眼花啊,而且人满为患,拉萨的明信片不知道都要给邮局带来多少收益!后来很快接到电话,有两个浙江妹纸要去羊湖,正好她们也要寄明信片,就在邮局碰了面。各种聊,各种开心,然后商量好,联系好师傅,准备第二天出发!(我们找的是一个当地藏族师傅,不管是纳木错,羊湖,包车都是100一人包来回,他也跟青旅合作,不过通过青旅的话,就是150,你懂的)

我们在邮局

小又,小宝,两可爱的妹纸

你收到了吗?

提醒一点的就是,第一次进藏的朋友最好不要喝酒,除非你酒量特别好,如果第二天休息的话,我想我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去羊湖这样接近5000海拔的地方,差点高反了,主要我比较能忍,楞是没吐。。。

这熊孩子,车上就这模样了

去羊湖中途,好像是一个最高点

• 地址:山南市浪卡子县浪卡孜乡318国道旁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5月的羊湖冰已经完全解冻,看不到雪,这也是最漂亮的时候!听说天气好的话,羊湖面会有很多种颜色!

羊湖和纳木措美的完全不一样.湖水的颜色非常漂亮,蓝的发绿.而且像镜子一样,映出天上的朵朵白云...

在西藏的景点,你会看到很多外国游客,还骑牦牛

其实我们上去的时候还是有点虚,总感觉着牦牛没吃饭一样,体力不支

这背影,这白云,还有这湖面

谁要,我请了

在这里,照这个石碑,当地人要收钱,还说是他们私人自己出钱立的,这个我们不清楚,那好吧,我不想给钱,那就想平时走路拿相机一样,镜头对着石碑多安几次快门,照片不就有了

这家伙还在我们偷拍的时候去偷影,我都没有。。。狡猾

其实男人也臭美!

二,太二了

人美,还是景美

跳,必须要跳一个

沿途的人,物

在湖边各种拍照后,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刚刚骑车过来,我们真的难以想象了,在5000海拔的地方骑车过来(在路上还看到有徒步的),那得要多好毅力,到了过后欣赏美景的感觉,是不是又不一样?佩服都显的不够。。。

臧面,5元一碗,不贵,挂面是8块,可以暂时填下肚子,味道还可以

欢快时光

逛完拉萨和大昭寺后,晚上想起妞他们走之前留下了几瓶酒还没喝,然后喊虎子一起,答应的爽快,这娃平时不喝酒的,想想两个人没劲,然后跑到了另外一个房间,和他们4个人一起,有两个是在拉萨上班的,平时宿舍随时都有酒的,因为我住了几天,跟他们也比较熟悉了,把我们的酒一起拿过去,大家开始整了,不够,坤哥又抱了一件上来(之前不够他喝),当时还想,遭了,整不完的嘛

我去买了花生,鸡爪,不能光喝酒。。。差不多了,想也该休息了撒,结果坤哥说要转场,去夜场继续,这哈我眼睛真的大了,不遭丢翻才怪,我直接拒绝了,明天还要出门!结果,虎子二麻二麻来了一句,要去打酱油,没法,被他一句糊涂话将起了,就我一人不去已经说不过去了,哎。。。

虎子酒后果然吐真言啊,说打酱油果然打酱油,一进去直接就跑厕所里面去填坑了(吐了),直到我们出来,居然还是我扶回去,我靠,坑货啊。。。幸好在夜场坤哥很地道,没有劝酒

哎。。。又腐败了一把

回来的时候已经看不清我床了

第11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在羊湖回来以后,虎子酒劲依然没醒,睡到中午,下午没事就在拉萨闲逛,八角街,有很多便宜有特色的藏族饰品。准备去预约布宫的门票(免费),然后又去了邮局,因为我的明信片没寄完,碰到了我们群里另一个徒步搭车驴友---尾巴(后面一起西北之行)!

很神奇的是,我们之前都没有见过对方,只是在照片上看到过,而且当时我过去就找他借笔用,互相攀谈了解各自的路程吧,突然他就来一句,豌豆。。。我在看一下他,也。。。是有点眼熟诶,尾巴索。。。哈哈!世界真的有时候就是这么小,之前说了那么多次会合会合,都没走一起,在这居然碰到了,而且不在认识的情况下,这也是他刚到拉萨第一天!

各种事忙完,回住宿,休息

由于5月进入旅游旺季,布宫的门票涨到了200,预约了可以进前面4层,进不了布宫内部,进内部之前收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进去,索性先过去在说,不想进去了,我们从第四层返回来,就这么决定!

后来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是走到4层就下来了,确实200有点贵,100的话肯定进了。而且进去过了的人也说过里面的情况,以后淡季来吧!

留下遗憾是给自己下一次来的理由

约票当天天气不错

说明一下这个不说预约单子,是尾巴的临时通行证,因为他是少数名族,在路上的时候身份证就被扣了,西藏对于少数名族查的严,而且还给他指定住宿,青旅他根本住不成,把我们笑惨了,拿着他那通行证调侃。所以为什么后来很快离开拉萨,120一天的住宿啊,伤不起的!

入口

进来了。。。还是有点激动

进来的通道

珍宝馆,里面禁止拍照

继续往前

电死不负责

第12天

青藏线

依然去平措,还有东措贴了条子,准备约两个妹纸搭车,毕竟女生有优势,后来有一个浙江妹纸联系我们,为了不逗留,三人合计就上路,事实证明这妹纸挺奇葩的,多的就不说了,我们搭到安多的时候,很晚了,搭她的那个货车师傅,反悔了,不搭了,把他撩下了,我们想想都是一起走的吧,我们自己也下了,准备在安多从新搭,因为安多到格尔木是700多公里的无人区,我们必须确保安多一次性能到格尔木,而且青藏线不同于川藏,人多车多,我们又是出藏,后来很晚了,准备休息,她死活不想呆安多,想回那曲,我们有点无法理解,都是往前走的,哪有往后走啊?结果是,自己出去搭了个车,跑格尔木了!

从拉萨出发开始说起吧,第一天搭车因为有了经验,还是很顺利,公交车坐到109国道检查站,就在这里,每辆车都会停下检查,我们一一询问,很快一个先让虎子上了车,我们后面继续问,我们的第二辆也顺利出发,当雄会合(其实徒步搭车的朋友,如果要走这条路的话,可以经过这里的时候在去纳木错),吃过午饭,搭到第三辆,把我们三人一起,带到了那曲!第一天人品很好,很顺利,但是那曲的住宿那些就不行了,这里缺水,床单那些可想而知了!

第二天,继续出发,也许人品用完了,拦了很久,都没有合适的,要不都是短途,要不根本不理你,准备去那曲,说走边走边搭,结果更背的是,被当地藏獒盯上,差点我们三都交代在这了,腿都吓软了!后来,遇到一个四川当兵的老乡,把我们带到他们检查站,然后我们搭到了货车,到了安多!那是已经下午5点了,然后就像上面说的,那妹纸后来一个人走了!

确实把我们气的够呛,做人做事都比较自私!

还好,老天对我们不算太坏,后来我们找到住宿,还是四川老乡开的,这边房价普遍在一百多,但是他这环境算好的了,老板是跟我们差不多大的美女老板,为了讲价,又是夸她,又套近乎,人家嫩是不让。但是确实这家比较厚道,而且收的算低的了120标间,其他地方我们问过的,离谱。。。不想吐槽了!后来在开单子,慢慢聊开了,老乡嘛。原来他老公是这边上班,她就跟着过来了,爱情吧,也许就是这样。我在夸她漂亮的时候,她爸爸来了句,自古红颜多薄命。。。也许是不满意她来这里把,也是心疼自己的女儿啊!毕竟这个地方很艰苦,环境也不好。。。

她这里还经营木桶浴,30一个人,对于我们省钱是根本不会考虑的,房间开好,准备洗澡,美女老板后来上来叫我们,叫我们到一楼洗澡,说哪里的水大,要舒服些,想想这缺水的地方,能有个舒服的澡不容易,就跟着下去了,进去的时候才看到,老板给我们准备的就是他们的木桶浴,而且水已经放好,老板说,请你们的,知道我们有多开心吗,30一个人呢,有些地方住宿都要不了。。。一阵欢呼雀跃,一阵激动的感谢,哈哈,人品不算太坏!对于老板的款待,真的谢谢,足实让我们感动!

青藏路,去安多的路上

冰还没化

有层次感的朵朵白云

随拍

休息好了后,从安多出发,没有计划在搭车,一来安全考虑,二是想尽快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尾巴在我们后面走,但是他已经火车到了兰州了,在那等我们。一天一夜到了西宁,我们没有在西宁停留,其实多想去青海湖看看,但是5月的青海湖并不是最漂亮的时候,想想湖也看了不少,在西宁吃了个早饭,就继续去兰州了,纯属打酱油的!

兰州,也是作为一个中转站而已,并没有什么玩的,大家都知道,出名的就是兰州拉面,这个必须尝尝,只有到了这,才有正宗的。到兰州,跟尾巴会合,去了花儿青旅,格调还不错,放好背包,三二货就去找吃的了,不用说了,肯定拉面,去了中山桥,在这里,拍到了最沉醉的黄昏!在这个对驴友来说,没有什么风景欣赏的地方,依然给了我们惊喜!

青旅一角,人特别少,如果是喜欢安静的人,这里还不错

拉面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抓拍

后面的白塔公园

来点感觉

令人沉醉的黄昏!

这张是我的大爱,无任何PS

第13天

•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中路白塔山1号
  • 简介:登上山顶可以俯瞰壮观的兰州城市全景,山间建筑古朴树木众多,让人感受舒心惬意。

就是爬爬山,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为数不多的几张

第14天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在兰州爬完白塔山后,我们网上订了去嘉峪关的火车票,也算在兰州耍了一天多,依然是一个晚上的火车,嘉峪关和莫高窟还是打酱油之旅,早上到了,直接公交车去了,来这只能证明我们来过,哈哈。不过遇到了当地学导游的甘肃妹纸,还是乖哈,就是皮肤确实跟成都比不上,黄土长城对我们没有什么吸引力,走到门口就已经没有进去的欲望了,毕竟相比起来还是喜欢青山绿水。门票不便宜,而且里面正在从新修复。呆了半天,下午正好有个车要回敦煌,就一人40,当天直达敦煌!

•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街道新华南路
  • 简介:长城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全面地、系统地展示长城历史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

博物馆,没什么特别,关于嘉峪关的介绍以及历史

门口,不好混进去

敦煌夜景

到了敦煌,晚上在国际青旅安顿,说实话,对所谓国际青旅真没好感,生意做大了,床位也贵,55一个人,算算一个房间4个人,还而且才七八个平方,什么都没,一个房间要220,好点的酒店也不一定要这么多吧。真就是店大欺客哦,一点不为过。

晚上逛了逛敦煌夜市,很多烤羊肉店,这里还特别流行刻画,几乎一条街都是!

第15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还是要看看到底什么样,结果里面禁止拍照,看看又是干燥的黄土,在又没有进去的欲望了!打酱油

莫高窟入口

第16天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鸣沙山景区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来敦煌的主要的目的还是这里,毕竟还是第一次来沙漠,不管它大与小,想想这个还是挺激动的,之前看过驴友拍的沙漠日出,漂亮极了,还没出门的时候,心就飞了。这次,我已经离你如此之近!

从莫高窟回来,换了家青旅,30一个床,而且态度,环境,舒适度,都很好!老板人也随和,那像国际青旅啊,白眼就给你甩过来了。

这里要去月牙泉的童鞋注意了!我们得知月牙泉很好逃票,但是前提是凌晨4点钟就要出发,老板跟我们联系了个出租车,10块一个人,把我们送到月牙泉的一个铁围栏旁边,然后我们自己翻过去(我们这都不划算了,实际是当地出租车都清楚逃票的线路,你完全可以自己出去在街上拦一个出租车,打个的15元就拉过去了,你只需要告诉司机,去月牙泉逃票的地方),月牙泉的管理可能比较松,这个时候去是很安全的,不会有人抓你的。翻围栏还是挺紧张的,头一次逃票,虎子在翻的时候,不小心又滑下去了,手掌遭了9个洞,惨不忍睹啊,其实是失误,很好翻的。

进去以后天还没亮,翻过一个小山,走到路上,可以说一路上小心翼翼啊,没有一个人,难道我们来早了?由于黑蒙蒙的,我们走到月牙泉水塘旁边,看到个地图,看日出的地方完全在另外一头,这把我们走的,又倒回去,这是看见我们刚刚走的路,来了好几个人影子,哈哈,逃票大军在我们后面。到了观日出的山下,准备上去。

由于天黑,不知道有路上去,我们纯粹硬爬的沙山,你可以想象那种走三步滑四步下去的感觉吗?而且沙子一脚就踩的很深,我的妈呀,把我们累的都想放弃了,带的水都不知道扔那去了,尾巴在最前面,虎子在我后面,他走着走着,越走越往下,最后直接走的没人了。

后来天渐渐亮起来了,日出快要出来了,我们那个着急啊,才爬到半山腰,估计看不成了,这时后面的人一步一步,慢慢就赶上我们了,而且速度那个快,还是女的,体力这么好?正当我感叹时,人家告诉我,这里好走,相当于有条路,你咋跑到哪儿去了?。。。人家潇洒的走着,看着我这个两只脚都埋了半截在沙子里的人,笑的那个声音哦。。。(有路不走,非要挑战沙山)我想找沙子把自己埋了算了。我赶紧过去,我发现我们真的有好瓜,爬了半个小时没上去,人家10分钟上去了。。。。哭都哭不出来。

这天人品不好,上去了之后,发现天气不给力,等太阳出现的时候,已经挂在空中了,哎,沙漠中的日出,我们没有见到,但是没有影响我们耍的心情。这是耍的最搞笑,最高兴的一次。

日出虽然错过,但是依然很漂亮

骆驼队,这明显是买票进来的

看吧,这才是那条正确的上山路,天黑没看到,后面的童鞋别学我们了啊

努力爬山的驴友些

烂鞋

沙漠中的虫子,跑的很快

脱鞋脱鞋

笑啥笑,我的鞋呢

沙漠求那什么。。。有点难哦

哥们又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鸣沙山景区

天亮的月牙泉都要漂亮些了,可惜没有取好景,光顾耍了

我在沙漠带回一瓶沙,提醒的是如果你也想带,提前准备好瓶子,在山顶装,山顶的沙才纯而且细,下来了,地上很多杂物,而且也脏,我一直想装后来忘了,我又拿着瓶子跑了一条山顶,差点没爽死

这只猫随便你虐,它都懒得动

我们差不多在10点过的样子就回去了,太阳特别大,这会已经热的不得了。幸好来的早,很大的好处,沙漠也玩了,又不热,可以尽情的疯!那些游客才陆陆续续来,那个热哦,像我们在山上遇到一个妹纸说的,中午在山顶能把你烤干

休息

月牙泉回来过后,仿佛才感觉到累,而且本来4点就起来了,回来就洗刷,洗衣服,然后补瞌睡,真的困。

然后我清理我的衣服裤子,鞋子,裤包总共起码斗了半斤沙子出来,由于耍的时候还摔过一跤,内裤里都是,各种不爽啊!!!

晚上又去逛了夜市,喝酒吃烧烤。

第17天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30(17:30停止入馆);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鸣山北路1390号
  • 简介:参观莫高窟内没有开放的石窟模样,还有重要文物“敦煌遗书”,了解敦煌的历史。

订了晚上到吐鲁番的票,本来说白天去敦煌博物馆,结果那天闭馆,郁闷咯,就是门口留了个影,到此一游!

第18天

吐鲁番

在敦煌坐火车很折腾,在距市区很远的柳园镇,依然一个通宵,早上5点过到了吐鲁番,运气挺好,打了个当地野的,一天10元到了市区,临时找了住宿,标间120,三人平摊下来也不贵。这趟火车人多,又挤,大家都没休息好,本来说安顿好去耍,虎子洗个澡出来,我们都睡着了,直到下午三点过,赶快起来,不然纯粹浪费一天了。。。

吃了东西去葡萄沟,我公交车站赶车的时候碰到两个在乌市读书的妹纸也去葡萄沟,正好不知道路,于是被捡,跟着一起去了,几路车忘了(好像是8路),反正一块钱直达葡萄沟门口。

门票80,有点犹豫,后来在门口找到个在当地师傅带进去,一人40,走的一个侧门,后来看到,他还是离门口是最近的一家,开了个很大的农家乐。

早晨的火烧云,很漂亮,如果是相机的话,效果会很爽

• 地址:吐鲁番市东北10公里的火焰山中
  • 简介:全新疆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火焰山内的一处峡谷,是火焰山中的绿洲。

到处挂满了葡萄藤

如果你喜欢葡萄干的话,就在这里买,乌市的就贵些了,这里价格10-25一公斤。(新疆是论公斤卖)

自然风干的葡萄干,这种葡萄干最原味

在新疆,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这边基本在11点后才开始天黑!我们4点到的这里,其实相当于内地的一两点钟。

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葡萄长廊,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葡萄长廊!挂满了葡萄

两个学生妹纸

哥们又犯花痴了

在热的天气都阻止不了好基友,你两淫了

葡萄还没熟

邪恶的三个人,说了还没熟

后来还摘了一个葡萄试试,好酸,非一般的感觉

两妹纸也是即将毕业

好大的酒桶

一个大娘手工编织,80一个

西部酒城
  • 地址:吐鲁番市葡萄沟

葡萄酒城,介绍葡萄酒的发源,酿制等等,也是个酒吧,还有个小导游给我们介绍,呵呵。带我们去过来的师傅说他女儿也是个导游

新疆妹纸很可爱吧

抓拍

什么鸡?不是火鸡吧?

很具有当地特色的墙壁

新疆小孩,有吃货的潜质

第19天

• 地址:吐鲁番市高昌路51号
  • 简介:传说中,唐僧师徒借芭蕉扇用以扇灭大火的火焰山所在地,是吐鲁番旅游的必去之地。

本来说在客车站赶班车去火焰山,在客运站一个当地司机不停的游说我们坐他们车去,然后我们问了客运站,火焰山是没有站的,要想返程你自己在路边拦客车,我靠,等拦着车估计真的烤干!这司机喊价有点高,要50一人,客运是12吧(单程),后来想想安全起见,讲价40,包来回!

这里还要说说,我们为什么坐那人的车,大家都知道新疆不太平,而且车站本来就人多复杂,第一,从车费要价方便我们也是费了老半天,才少下10块,至少证明他是确实要挣钱的(如果很容易就给你少很多的话,你就要注意了),第二,我是看见他跟车站卖票的工作人员在沟通,可见他们是认识的,而且卖票的人也在说,火焰山没有回来的车(意思让我们坐他们的车,估计有回扣)。足见,安全,那就上车吧。所以,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察言观色,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出行,有时候为了安全,多花一点钱没关系,特别是外地

此行完全找虐,妹纸要慎重,我们没有进火焰山景区

这骆驼比月牙泉的漂亮,骑一次5元,虎子吓惨了哦。

月牙泉的骆驼毛都掉完了,感觉像逃难的一样

猴哥,快借芭蕉扇一用,为师要热死了

返程

这是真的火焰山景区,40一个人,我们没进去

乌市中转

火焰山过后,由于时间早,网上查了查火车票,结果看到还有,立马订了,下午5点过的车,这也是一路上最便宜的火车票,9块5,吐鲁番--乌鲁木齐,2个多小时,没有空调的。回住宿拿好东西,养好精神出发。7点过到了乌鲁木齐,这时候的天空还很晴朗,在网上找了家叫牧马人青旅,100三人间,离市区不远。

在乌市,可以说基本汉化,这边的现代感比拉萨强太多,已经看不出名族气息。我们把乌市只作为一个中转,没有停留,商量了一阵,买了第二天去伊宁的火车票,然后白天在乌市转了转,去了红山公园。

其实我们的西北行已经完全是随意行,没有计划,没有攻略,只要你想去,未知的向往不是更有吸引力吗?那就跟着自己的心走吧。。。

还是老话,又是一个通宵,到达伊宁,其实这是为了节约一晚的住宿,白天,只要能去到我们的目的地,精神有的是。

第20天

• 地址:伊犁河谷农四师的65团
  • 简介:中国的薰衣草之乡。

在伊宁火车站,一样你会遇到很多同龄的朋友,在这,我们碰到同样想去看薰衣草的2女1男,阿宝、苹果、还有M。于是互相被捡,一同前往,在火车坐了个要经过六十五团的客车,一上车才发现,几乎全是年轻人,一半人冲薰衣草去的,就这样一起出发了。结果车停在了一个薰衣草的景区门口,由于我们都不知道,以为到了,就下车了,结果这是个商业化景区,跟网上说法完全不一样了,后来在路边问了当地人,说的六十五团还在前面十多公里呢,郁闷了,这次下车十几个人。然后拦车,阿宝他们运气好,搭了个顺风车。我们三人拼到一个就像是老年骑游队的那种机动车,30块钱把我们送到六十五团的六连,一路上攀谈,依然是个很好师傅,本来看攻略是去五连,但是他知道六连更好,一直把我们送到田边,还给我们指明了返回的路。阿宝他们搭的顺风车只到大路边,他们打了个出租车跟着我们过来。

依然是好人品,好天气,最主要的是薰衣草后面的蓝天白云,还有青山的衬托,使得这片景色更加美丽如画!

霍城65团薰衣草基地 图片

刚刚绽放的薰衣草,还不是最旺盛的时候,但就如同我们绽放的青春,依然美丽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片的薰衣草,我们都太开心,既然无法言语,哪就多多臭美吧

一直都说冒着生命在抢镜,=。。其实没那么危险啊。。。

霍城65团薰衣草基地 图片

薰衣草看完,一行六人,喊了两个出租车去了中国边境--霍尔果斯,这是一直以来最坑爹的一个地方了。

这里门票价是60,说明一下是分两个部分,卖票是不会给你说的,30是他们一个普通景区游览车把你带进中哈边境的围栏旁边转一圈,过程不过十多分钟,坑爹的爆,除了围栏,还是围栏。另外30是去一个中哈边境的石碑前,这个尚且还想的通,毕竟石碑后面就是哈萨克斯坦了,但是也就照个相,5分钟搞定,这里吧,是一个来了肯定后悔的地方。不来后悔一辈子,来了后悔好一阵子。。。个人认为,没什么特别价值。。。实在要去,你就花30去下石碑那就行了。开车人告诉我们,去哈萨克斯坦签证很好办,而且可以呆一个月。

霍尔果斯口岸
  • 门票价格:霍尔果斯口岸通行证 20元
  • 地址: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简介:霍尔果斯口岸在连霍高速终端,口岸的那边便是巴基斯坦,口岸附近有集散地,销售的是新疆特色商品。来到这看的不是美景,而是感悟一种异域的文化。
随拍

正在新建的大楼,以后贸易全在这里面

围栏另一端就是哈萨克斯坦,离中国最近的一个哨塔

这边的天空很干净

以后会有秃鹰表演

18世纪清政府的国界碑

现在的

这叫火炬树

远看对面的哈萨克

边境的货车检查站

在霍尔果斯边境并不需要多少时间,一个小时就够了,在买点特产,然后M说,日落之前我们能赶到赛里木湖,还能拍个夕阳,当时大概5点过,日落在9点过。然后霍尔果斯客运站赶了个车,先到达清水镇,10元一个人。然后在清水镇准备做大巴过去的,30一个,但是我们到清水镇车站的时候,6点过,已经没有车了,在车站旁边将就吃了新疆拌面,包了当地两个小车,一番讲价后,最终40一个人,把我们送到赛湖,而且一路上司机小伙也很厚道,在果子沟大桥的时候还停下来让我们照了相,那可是高速公路。

日出下的羊儿

总体说来,我们在赛湖度过的比较完美,夕阳,日出,不同的美都没有错过!

这是去赛湖的路上,这里的山跟西藏就有着鲜明的对面了,这边完全绿色景象,而且很茂密,而不是光秃秃的黄山,给人以很清新的感觉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关于赛里木湖传说

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的蒙古族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还没有赛里木湖的时候,这里是一个盛开鲜花的美丽草原。草原上,有一位叫切丹的姑娘与叫做雪得克的蒙古族青年男子彼此深深相爱,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姑娘的美色,将切丹抓入魔宫,切丹誓死不从,伺机逃出魔宫,在魔鬼们追赶下,切丹被迫跳进一个深潭。当雪得克勇拼后赶来相救自己的爱人时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潭中殉情而死,刹时,潭里涌出滚滚涛水,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赛里木湖。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在穿过一个隧道后,到达赛里木湖,偌大的湖给人的感觉很清新。司机师傅经常往返跑这里,给我们介绍了家当地牧民蒙古包,小的那种,讲好价后150。8个人,算下来一个人不到20(但是第二天走的时候,我们被坑了,说我们没有在他们那里吃饭,所以要收200,说实话有点气愤,最后我以大家都没说明白给了180,主要不想为那点钱太去计较,免得影响心情,所以去的童鞋一定先说清楚。我们回去的时候依然是让包车师傅来接的我们,他得知后就说,该给他打电话,他介绍的他要负责,本来也认识,他会给他们沟通,但是我们钱都给了,就算了)

进来这个隧道,就到了赛里木湖

我们住的蒙古包,此时的太阳还高高挂起

这牛的表情。。。几个意思。。。

放好东西,准备去看美丽夕阳,此时,太阳即将慢慢落下

去湖边的路上

后面两架兴奋的飞机

日落下的湖面,很蓝

赛湖的水很凉

拍照也欢乐

挺有点专业的味道噶

藏起来的夕阳

个人很喜欢这种朦胧的感觉

光阴滤过指尖,悄悄流逝

坑人小贴士

还有一个坑事,就是我们早晨走的时候,当地人还想敲诈我们,不过没有得逞,所有蒙古包都是围起来的,有个围栏出口,我们走的时候一直要我们骑马,我们说我们头一天已经骑过了,要走了,其中一个小伙就要喊给过门费,一人5块,不然不准走,一行的朋友都有点愣了,我没管他,我最先出去,他就一直跟着我,给钱给钱(有点威胁的意思,其他人都闪边边了,我靠。。。),我一直没理,走了一段,看我们没动静,就假装说,看你们吓的,跟你们开玩笑(我反正心头还是有点虚的,两个人就跟到我,不找他们,主要是我称的头的嘛。。。)其实他们是敲一个算一个。反正你不给就对了

第21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日出时间在6点20的样子,这意味着,我们要很早起来,大家都知道日落日出,拍摄的位置肯定是刚好对立的,日落的位置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算是选的最好的位置),不用走太久,拍日出,你就要到对立面去,大概2、3公里的样子,早上起的5点半的闹钟,由于想选个最佳位置,M就先出去了,我也跟着出去了,虎子和两美女还没梳理完,我们就没等了,你能想象那种急迫的心情,因为这次来,我们就这一次拍摄日出的机会,下次不知道几年后。。。我和M一起出去,M走在前面,边走边跑,由于天还没亮,过一会我已经看不到他人了。。。然后我也是跑一段走一段,着急的哟,心里一直在念想,日出啊,你要等我,你一定要等我,我这么努力在跑。在走的过程中日出光晕初现,已经让我震撼了

匆忙拍完这两张,继续跑,天慢慢也亮了,这么冷的早晨我却热的冒汗,终于快到了眼中的最佳位置,原来这早就是个观景台了,立了个赛湖的石碑,有个人要收门票,10块钱,不多,果断给了进去。我却没有看到M,后来知道他估计不想给钱就跑到后面山头上去了(这边也有很多蒙古包住宿,但是比我们那边贵一半,位置原因),没想到虎子很快也来了。是啊,一辈子说不定来一次,怎么能轻易错过,累点又算什么。。。

休息好,等待日出来临,后悔没有带三脚架

早起的鸟儿,在日出的光辉下

雪山

想不出形容它的词语,那就欣赏

于草原的光辉相映

还是喜欢这种感觉

后面的山坡,很多人在哪里拍日出,我们这边加我和虎子5个人,后来日出都过了才陆陆续续来人,都起来晚了

日出下的植物

这里有很多小花,还不是最绽放的时候

休息

赛湖日出,恋恋不舍的离开,依然叫了送我们来的师傅,接我们,本来说是把我们送到清水镇的车站,然后我们赶车去伊宁市,不过可能跑旅游的,他们跟客运也熟了,在快到清水镇的地方之前,就有大巴车,他把我们送到一个大巴客车上,直达伊宁,11块,等的挺久,车要坐满才走。到了伊宁,直接去了我们之前联系好的小时光青旅,三个年轻人开的,刚刚开张,而且伊宁目前只能两家青旅,另外一家还没开。不得不说这家氛围挺好的,不管老板,驴友,都能聊成一片。

这是我唯一拍的小时光照片,在二楼,干净,舒服,你可以在这聊天看书

我们穿越回来后,多了一只小黑猫,附近小孩送的

第22天

穿越喀拉峻

M来之前也做过了解,他朋友去过也是这么说,他更想去喀拉峻,因为喀拉峻目前并没有被开发,还是最原始的状态。喜剧的是,刚刚好又遇到从喀拉峻穿越回来的,哈哈,现场取经,了解后,确定,我们也来穿越一回!(也就是逃票路线,不过很辛苦,女生得看体力好不好了)

实际是我们必须先到琼库什台,才那里开始穿越,这里是个原始牧民村落,联通在这没有信号,到这里会需要一天时间。

具体路线:伊宁--(小巴车)特克斯县--(小巴车)琼库什台村--(徒步)穿越喀拉峻。

需要注意的是从特克斯怎么去琼库什台

第一,每天只有一班车到琼库什台,去的人少,这车是装满人就走,一般在3点过后出发(实际我们那天等到6点才出发)。车费30

第二,这车并没有在特克斯车站里,而是在车站外,你只需要在车站外拦个出租车,说赶琼库什台的客车,司机知道,4块钱搞定!(就在附近一公里以内的地方,走路不过10多分钟,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从特克斯到琼库什台,不知道坐了多久的车,只知道睡了又醒,醒了又慢摇,司机沿途还要帮当地的牧民带生活用品,最后到了天都差不多快黑了,一路上车也算是翻过山,趟过河了。不过来到这里的木屋前,还有这里的山、水,说实话第一次有那么点感觉,像是在世外桃源。在这里联通完全没信号,移动时断时续,可以说与世隔绝,我们算是真正远离一回城市的喧嚣!

而且晚上的星星无数,漂亮的难以置信。

吃过午饭,2点的样子出发,我们把包寄放在了青旅,带了些吃的,在伊宁车站赶车到特克斯。车费23

在去特克斯的某个中途停靠点买的饮料,坑爹坑惨了,3块钱一瓶,我说咋那么便宜

还是不忘嗨一把

我们住的当地小木屋

阿宝,苹果

抢厕所了。。。

日落,诶。。。这是哪位美女

可爱的小朋友

我们在这里捡了很多好看的石头

木屋内景

我们在河边捡了很多白色石子,很漂亮(她一个人,在青旅碰到,听说我们去喀拉峻,也跟着来了,很强悍的妹纸,徒步进喀拉峻,徒步出喀拉峻)

木屋里的各种嗨

菊爆尾巴

晚饭就在床上摆起桌子,我们总共8个人要了4碗手抓饭,大盆的是羊肉汤,实际有很多羊肉,人均大概30多,吃的很爽,就看吃的管肉羊不了,反正我们饿了,也不管味骚不骚了,吃起来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在这偏僻的地方收费会比外面贵一些,还有个人是在特克斯等车的时候捡的)

第23天

穿越之旅

为什么要说穿越,而不是徒步,要是徒步的话,那会轻松很多,一路上10个人,那肯定少不了欢乐。

这次穿越总共花了9个小时,除了中途半个小时吃饭,大家没有停歇过,翻了两座高山,和无数的小山包,对于上班没有锻炼的人来,也是我在路上一直说的话:只要你想,就没有做不到,靠的是毅力而不单是体力。

关于那馕的科普: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古代称为“胡饼”、“炉饼”。馕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多为发酵的面,但不放碱而放少许盐。馕大都呈圆形,最大的馕叫“艾曼克”馕,中间薄,边沿略厚,中央戳有许多花纹,直径足有40-50厘米。这种馕大的要1-2公斤面粉,被称为馕中之王。最小的馕和一般的茶杯口那么大,叫“托喀西” 馕,厚约1厘米多,是做工最精细的一种小馕,还有一种直径约10厘米,厚约5-6厘米,中间有一个洞的“格吉德”馕,这是所有馕中最厚的一种。馕的花样也很多,所用的原料也很丰富。(百度)

吃完早饭后,叫老板帮我们请了一个当地向导,400一个人和一匹马,不请的会迷路。然后准备出发。

在我们即将出发的时候,发现一条大花狗爬在我们住的门口一直望着我们,估计是我们吃饭引过来了,但是它一直没有打扰我们,离我们很远的地方看着,估计饿了,正好我们馕饼没有吃完,我喂了几块给它就走了。

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都快下午了,它居然追过来了,而且后来陪伴我们走完了全程,成了我们的保镖,是不是很久没有人对它这么好了,给了几块饼而已,它就跟着我们走了,哎,可怜啊!

途中陪着我们休息

我们走,它就走,一样不怕累,还比我们跑的快

跟了我们接近30公里,一直在想,还能回去它的家吗?又没有吃东西,途中被其他狗追咬过好几次,说实话,心里无比难受,可是我们无法带你走。。。现在想起来,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出发,看到可爱的小牛

我们在路上

新朋友枕头和尾巴,橘子

途中所见

到达了第一个山顶,一眼望去,想在草地里打滚。。。

我们的向导师傅

休息

路过一片草地,鸡冻ING。。。

你不热么。。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东西喀拉峻景区);观光车往返90元,单程45元。 免票: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3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半价票:1.3米以上的未成年人门票及观光车票半价; 优惠票:成年学生(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包括国外及港澳台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门票8折。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约为每天8:00-20:0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276乡道南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惊喜终于出现,后悔没在里面打个滚

漂亮的草原,蓝天

嗨爆了。。。。。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草原上兴奋了一阵,当时时间3点半吧,以为走不了多久就到了,没想到离我们的加萨干目的地,又是2个多小时的徒步,翻过了N个草原山坡,大花还被当地的狗到处撵。

当我们到了目的地过后,我滴个脚啊,终于可以休息了,终于解放了,不然真的要散架。。。(总共花了9个小时,9点--18点,据说总路程是27公里)

到了的时候天色慢慢渐晚,也冷起来了,风很大,下起了雨,本来在途中属于找虐型的,没有过多欣赏美景,而且这个时候野花才刚刚开始长,下这么大的雨,啥也没看到,失望透了。。。

然而老天只是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半个多小时的雨过去后,见到了已经十多年未见过的彩虹,总算没有白来,总算还有收获,老天对我们还是公平的,各种兴奋都不足以表达当时的心情,付出终有回报。。。

彩虹下兴奋人们

彩虹下,嗨爆了的人儿

第24天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今天我们依然徒步,穿过草原走到一个检票口(检票口是:你买了票以后,大巴车会免费把你送到这里,检票口才算正式进入喀拉峻,售票口离检票口还有十多公里的路程,同样,你出去的时候也是免费把你送出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来了大巴车,我们就上,由于人多,先走了4个,等来第二辆,我们也上了,车上的人就会查票,这时我们的开始忽悠,理由是,我们人多,有一个领队专门负责,票什么的都在领队哪里,领队在前一辆车上,等到了售票口的时候,哪些人都忘了,都懒得管我们的,于是我们下车走人。逃票成功!

万一你要是逃票没有成功,喀拉峻分东喀拉峻和西喀拉峻,要是问你,你就说你只去了东喀拉峻,这样只给一半门票

如果正常来喀拉峻的话,是要包车过来的,但是我们是徒步,没车,于是我们又是徒步加搭车,回到特克斯,然后伊宁!

最后像阿宝说的话:我们本来是休闲豪华游的,怎么不知不觉跟着你们变成虐身虐心游了啊,哈哈,但是很开心,更有意义,因为这样不容易忘掉!

附赠

一位美女拍摄的喀纳斯

她的薰衣草

最后奉上点小创意,我带回来的薰衣草和敦煌的沙,自己买来瓶子装,送朋友不错的选择

薰衣草花粒,可以防虫,泡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