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井陉清凉山

• 出发日期/2015/10/05

• 玩法/自驾

前言

我们是从河北平山县温塘镇出发赶到清凉山景区的。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下路线:

平山县温塘镇→左转S301,东行7公里→温塘收费站进入 S071西伯坡高速,东南行8.5公里,其间过平山服务区→井陉出口(东回舍收费站)下高速,转入S202平涉路,西南行→过南陉乡、小作镇→贾庄镇,靠右脱离S202,进入贾凤路→前行右侧有贾庄中学、中栋碳素公司,右转进入龙岗路(神池大道),西行→河北民海化工物流园,折向南行,250米清凉山景区停车场。

清凉山景区位于井陉矿区,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溶洞奇观于一体,是避暑、休闲、度假和探险的好地方。景区面积13.65平方公里,主要有水龙洞、白云观、神女峰、石林等六大景区共72个景点。

清凉山山势峻峭,凉爽无比,“清泉山”亦因此而得名。亿万年风侵雨蚀,使清凉山既有北方山峰雄伟壮观之势,又有南方山川秀丽险峻之韵。清凉山主峰高888米,巨大的峰峦边际酷似一位仰天而睡的美女,故名美女峰,美女头高百米,身长2000余米,栩栩如生。青龙潭碧波荡漾,湖光山色,相映生辉。清凉山还有溶洞山泉多处,长1500米的“水龙洞”内石笋、石花随处可见,山石嶙峋,高低错落,美不峰一带,黄栌灌丛漫山遍野,每至深秋,叶红似火,层林尽染,蔚为壮观。南天门、石林耸入白云,好汉寨、美女峰险峻异常,惟有在悬崖绝壁上刻就的石坑手扒脚蹬方能攀上,确为探险佳境。山上还有古建筑多处,是访古探幽的绝好去处。

清凉山景区面积可达十三平方公里,共由六大景区、七十二景点组成,如:水龙潭、青龙潭、美女峰、南天门等,美不胜收,令人眼花缭乱。景区内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及浓厚的人文景观也必会让您叹为观止。

清凉山拔地而起,险峻峭绝,清风吹来,即使是在炎热难耐的酷夏,山上仍然保持着清幽静谧的环境氛围,因而成为避暑胜地,也由此得名“清凉山”。在清凉山,第一高峰就数好汉寨了,每到夏天,那里便聚集了大批大批前来避暑乘凉的游客。在清凉山,拥有“华北第一洞”——水龙洞,水龙洞长度可达三千余米,蔚为壮观。冬季的清凉山成为人们滑雪的首选之地,同时它也是华北首屈一指的户外滑雪场。清凉山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它成为滑雪的乐园,同时滑雪场也为您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让您在蓝天白云之下享受急速下滑、 旋转的乐趣,还有马拉雪橇、 雪地悠球、 雪地自行车等雪中项目供您选择。

人们说在清凉山景区“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赏红叶,冬驰雪中”,清凉山景区道路也没有做过多的修筑,是一个适合户外旅游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