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腿与凉拖鞋之厦门四日自由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大白腿与凉拖鞋之厦门四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12/08

前言

北方的寒冷与雾霾,让我有了出去旅行的冲动,过去总认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非易事,而当我开始定机票、旅馆,查看当地美食评论的时候,大概我的旅行也已经开始了。厦门,印象中像是栀子花般清新而富有生命力。我想在此次出行的途中,静静思考自己的现状,试着做出改变,并细细享受南方小海岛带给我的灵感与快乐。

12月份并不冷,可天气预告报有雨,便带了伞和棉衣外套。

飞机票往返(北京-厦门)1600

打车、坐公车 300

厦门曾厝垵海立间休闲客栈(环岛路店)199 一晚

厦门那些年别院(客栈民宿)279 两晚

鱼丸、虾面沙茶面 、花生汤 、烧肉粽 、肠粉 、海蛎煎 、 麻糍...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下了飞机,把行李拉回位于塔头的宾馆,这个小巷子里隐藏着一家名为“幸福”的正宗沙茶面馆,小馆子很整洁。除了汤底,可以自己在冰柜里选择荤素配料,汤头的味儿很醇香,顿时食欲大开,沙茶香的独特味道含在口中,暖暖的。下午,逛了下曾厝垵,有点上海“田子坊”的感觉,但这里更有特色,很多店铺都有别具一格的招牌吉祥物戳在门前;更胜一筹的是小吃遍地,各种吆喝叫卖。这里随便吃了两家沙茶面,不尽人意。连锁店小马哥的起司马铃薯,倒是着实的好吃:焦黄脆香的cheese皮搭配特制的酱汁:一份招牌一份海陆至尊马上入肚。其他味道“呦~还不错”的有:神奇蘑菇、大鱼的酸奶酪。大鱼上方正在装修,差点错过:店面不大,可浓郁的水手复古风装饰很是心水,店长很安静(与其说是在做买卖,不如说他完全沉浸在这个美好的“船上”小世界),焦糖椰丝奶酪酸甜交加很爽口,HI你家音乐很有品诶~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前一夜倾盆大雨,醒来时,雨水仍旧欢快的敲打着窗户与屋顶,丝毫没有退去的意思。早餐依旧去幸福店解决:作为早点,加了老板推荐的油条,泡在汤里面确实味道不赖;吃完后,老板还给加汤;两个人吃一大碗,加了花蛤、蛏子、丸子香肠、虾和白菜口蘑,一共50元。由于塔头比较偏僻,今日冒雨转住曾厝垵的“那些年别院”(货比三家,这里算是曾厝垵诸店卫生整洁较好的一家民宿,价格真心不便宜)。厦门的冬雨,似乎并不那么冷,无论是坐公车还是步行,都能看到露出雪白大腿的女孩子。她们不仅穿的不温暖,还脚踩看着就“凉啪啪”的拖鞋,这也算厦门的一道美丽风景,那些上衣刚好遮到PP的尺度,不禁令身后人产生无限的遐想。中山路的黄则和花生汤真是太美味了~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不知是不是雨天破坏了本该美不胜收的风景。中午来到传说中“好风景”的厦大,看了学院内的绿植白楼小湖,还有那个“涂鸦得很无感但很长很长”的隧道。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嘉禾路399号

被名字吸引过来的,和其他大商场木什么区别,“衣服和电器、家装和食物”一层这样奇葩的组合,算是这个商场的特色了吧?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雨过天晴,美好的一天。早上坐直达轮渡的专线车(就在曾厝垵大门附近 10元一位),非常方便。船是半小时一趟,买票后很快就登船了。厦门无淡季,也不是周末节假日,登岛的人纷至沓来。站在船边,望向蓝天,俯视浪花,海天混为一色。闭上双眼,海风拂在脸上,好似是在梦中。

一上岸,就要找寄存店,显然衣服穿多了(晴天,一件薄线衣足够了)。厦门是有点阳光就灿烂的城市,昨天还阴雨朦朦,冻得咱瑟瑟发抖,今天又忽然大太阳照得睁不开眼。一上岛,就要填饱肚子~走了不到15分钟,就到了熙熙攘攘的美食街(中央偏东北的方向)。先来一杯经典马拉桑,三种水果15元,芒果味中夹杂着桑葚的小颗粒,很解渴(还补充了维生素)。找到一家很不起眼的台式猪排店sweet life,喂~老板很随性,都饭点儿了还不快开门,老板很有礼貌地回应“刚去买新鲜食材去了”,于是我们先到附近各大点心店试吃买点心。个人口味版点心精品报告:黄远堂的凤梨酥,鹭仁甲的鲜花饼,林菽庄的伊豆酥,苏小糖的牛轧糖。小转了会回店里,老板还在准备中... 在店里看《加勒比海盗》等待... 等了20分钟,老板很不好意思的又是打开饼干给我们吃,又是送面膜的(他家什么都卖...不止是餐厅)。终于,厚切猪排咖喱堡饭驾到了,量真的很大。肉稍有小硬、调料味儿不赖。后面就是散步消食、观景点和一路小吃的时间了。很多路都在修整中,到处都是可爱俏皮的喵星汪星,惬意地溜达,或就地一趴;很多更是店面的镇店之宝,在门头热情“招呼”客人。日光岩是一座小山,爬上去很轻松,还能看到厦门全景,值得一去。钢琴博物馆,里面展出的各国古董级钢琴很娇贵,不可以拍照的,用眼睛去记录过去那些牛B匠师的杰作吧~

鼓浪屿不愧是步行岛,40分钟走对头的面积。溜达一小圈,快活的饥饿感又回来了。在回龙头路的途中,偶遇叶氏麻糍:作为颇为知名的小吃排队是肯定的,不过还好前面只有四五个人,一个很小的摊位,夫妻俩默契的做麻糍(人气高也是很辛苦的,完全没有停歇的节奏),黑麻糍,十元一个小塑料袋,花生馅外裹着黑芝麻,糯糯的稍有些甜,没有惊艳的感觉,可能是对甜品有点免疫力了。刚吃完麻糍,又看到一条长队,不管什么先排上,看看牌匾-沈家闽南肠粉,肉,面和辣椒的组合总不会差。吃得差不多了,找喝的-卢阿嬷的手艺。点了她家听起来很暖心的黑糖烧仙草,做饮料的小哥很热情,吃完还可以索要店里熬制的热汤(当水喝吧,木什么味道但确实热乎乎)。有座位的总店,有个很会唱歌的女店员哦。坐在店里,听着音乐,喝着仙草,不知不觉天黑了。

第4天

厦门帆船

早上饭后先去了南普罗寺。很多烧香拜佛的游客,爬上山顶观景台,依然大汗淋漓,俯视厦大一道风景。山上的树郁郁葱葱,充满浓厚负离子,尽情大口呼吸,让新鲜空气填满咱的肺~最后一站去了湖里区的环岛东路五缘湾游艇帆船港。这边要凉快很多,很幸运碰到一个“好人”(不知名的帆船中介),我和同伴独占一艘帆船,当然还有我们可爱的小田船长。第一次坐帆船,本来就很兴奋~(起航了~)没想到精彩的部分还在后面,可以和海水有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田船长是贵州人,很帅、强壮、爱笑且有点腼腆,他耐心向我们介绍了船的结构,一些经过的风景等。好玩的游戏就是“湿身90度”(咱自己起的名字),船底与海面呈将近90度的倾斜度,一面的船员会有“入海”的感觉,一般都是夏天玩这个,可我们都不想错过这么有趣的游戏,确实过瘾~田似乎也很享受这个游戏呢,虽然衣服湿透了很冷,但这种刺激感无与伦比~像是躺在大海中,这时天空呈现给自己的是无垠、辽阔、充满生机,大海在对自己笑,天空如此柔和,巨大的包容感似双手环抱着我。我静静享受其中,此时此刻,我是如此自由,畅心。之后,我们也有好好履行船员的“职责”,扬帆、掌舵真的很有趣。这样的体力活,做个三五分钟还好;船长的辛苦,你不体验是不能理解的。帆船游,是在厦门最快乐的一件事。BYE, XIA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