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热干面,说走就走的武汉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为了热干面,说走就走的武汉行!

• 出发日期/2015/10/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之前一直说想要毕业旅行,然后毕业了一年都没有实现。当中有个妹子特别喜欢吃热干面。然后我就开玩笑说,那我们去武汉吃热干面吧!结果,大家竟然一致同意了。好吧,说走就走的大武汉。

行程主要是机票:买的东航的青老年优惠(往返含税660,出发地是上海。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坐高铁,因为有个妹子没有坐过灰机,说要一起坐一次,二者也不贵。so...)

酒店住的是两室一厅的盛捷,人均下来200多一个晚上。当然我觉得这个住宿标准不低,大家可以不参考。

其他就是吃喝和打车,武汉的消费不高,不过周黑鸭不便宜,最后一天在机场买了300多的周黑鸭。简直是我行程的最大一笔开销快了(武汉的小伙伴会说,周黑鸭不是武汉特色啦,武汉人都不吃周黑鸭的啦。但是以楼主的口味来说,吃了不少的鸭脖什么的,感觉还是周黑鸭最好吃)

住宿是武汉盛捷酒店,因为妹子想住一起,所以定的这个。酒店点评如下。

第1天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楚河汉街,下了飞机打了车去了酒店办理check in后就出发去了楚河汉街。当中还有个特别丢人的过程,因为咋说,一群懒人出门。那基本都没有做攻略的习惯。再者,旅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一碗蔡林记的热干面。所以,楼主和楼主的朋友们竟然跑去问路说这里是汉街那楚街在哪里?噗,当然在武汉是没有楚街这条街的。丢人的楼主在马路上大笑自己3分钟。。。

总的来说就是一条商业街,所以走的就是到此一游的风格,有万达,但是没看到卖水果。

感觉有点像伦敦大桥的那种哈哈哈。

吃的第一餐,什么百艳什么的无国界,好像是一家连锁餐厅。以楼主的口味来说,偏咸了一点,所以很下饭。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酒饱饭足以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长江大桥啦。哈哈因为武汉的uber可以叫特斯拉,秉持着来都来了的精神,那就坐一次吧。从楚河汉街打特斯拉到长江大桥,花费了48元。唔,电动车是有点炫。但是价格也比一般的uber贵很多啦,想尝试的小伙伴可以和我一样选一个比较近的路程。不过主要是我们四个人也比较多,所以分一分的话也不算贵。

长江大桥其实说实话晚上看还是挺美的。以渣渣的手机像素来说,当然要靠强大的后期来拼凑,下图为使用滤镜后的效果。使用app:MIX

在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又在酒店旁边的商场买了不少吃的。然后这是楼主和朋友们的晚餐。没有特色,反正吃饱了哈哈哈、周黑鸭我已经觉得很辣了。不知道武汉人推荐的精武鸭脖会辣成什么样。哈哈哈。周黑鸭楼主最喜欢鸭舌和鸭架~亲们可以自行选择 基本上想的到的部分都有嘿嘿。

第2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第二天睡醒一大早,就去了最想去的目的地。户部巷,一条街都是吃的。从街头吃到街尾。因为四个人所以不用每人一份。什么都可以尝试一下嘿嘿。

糍粑面窝

好多人排队的小馄饨,真的好多人排了好久好久好久。味道。。。不值得排这么久。

这个是什么特色!名字我都没记住。但是,别吃!真的- -别吃。。。

花甲,就是花蛤。

烧梅,那就是烧麦

蔡林记还挺好吃的 哈哈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门票是在去哪儿上买的。比当场买便宜5块。但是没注意是哪个门拿。所以走了很多路才走到取票的地方。就5块而言不太值得这些走的路。去之前- -无聊的楼主和同学还找了很多关于黄鹤楼的诗,好的我们只是太无聊我承认。

岳飞广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有个妹子就很想去,说拍美美的照片。从黄鹤楼打车过去没多少钱。没什么正餐可以吃感觉。就是各种小店。

这个鲜花饼还挺好吃的。第一次吃上热的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光谷。只能说千万千万千万千万别打车。楼主亲测500米的路堵了一个小时大概。还好打车也是便宜。要是在上海堵一个小时计价器也跳哭了吧。

坐地铁也人多的夸张。但是光谷还不错~可以买买买我觉得比楚河汉街好逛哈哈

第3天

• 类型:老字号
  • 地址: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综合楼1层6-8号
  • 电话:13343492820,18986189711
  • 简介:当地老牌热干面餐馆,面食搭配蛋酒口感颇佳
  •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机场大道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吃饱喝足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