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爱上长滩岛的无限理由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给你爱上长滩岛的无限理由

• 出发日期/2015/12/2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想许多孩子从小怀揣环游世界的梦想,然而不得不在世俗日常的生活中摸爬挣扎,变成大人之后往往与儿时的梦想渐行渐远。多年以后,我想重拾那单纯美好的愿望。当然,五彩的世界需要我们慢慢品尝。菲律宾长滩岛则是一枚难以忘怀的夏日甜点。

长滩岛日落美景

Fairways and Bluewater的无边泳池是酒店的亮点

坐在绵软的白沙滩上眺望远方

West Cove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之地,酒店环境别致,很适合拍一些小清新的美照呢!

普卡沙滩游人较少,适合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听听海浪,寻找美丽的各式贝壳。

在长滩岛拍照根本不需要修图调色。

我在手机的记事本里做了一个行前准备清单。内容如下:

1、金融类:a.换美元。在国内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到菲律宾之后再将美元换成菲律宾的货币比索是最合理的,因为在菲律宾,人民币换比索的话,汇率非常低。

b.准备VISA的信用卡和银联的信用卡。VISA的信用卡是在网上订酒店时,酒店需要预授权,我在缤客网上订的酒店,只能用VISA信用卡。银联的信用卡在东南亚国家可以用的,以防现金不太够时,可以刷银联信用卡,银联信用卡消费一般以当天的汇率结算成人民币。

2、证件类:a.身份证   b.签证(原件、复印件)  c.护照(原件、复印件) d.机票行程单   e.酒店订单

3、电子产品类:手机、充电器、相机(可带可不带,现在手机拍照功能也很强大,此行全程手机拍摄)、充电宝。

4、日常生活用品类:洗漱用品、护肤品、化妆品、防晒产品、驱蚊水、换洗衣服(短袖、短裤、漂亮的裙子)、墨镜、手机防水袋、泳衣(长滩岛湿度大,衣物干得慢,最好带两套泳衣)。

签证

我是在淘宝上找代理办理的签证,似乎除了上海地区的签证费不到200元,办理其他省市的菲律宾签证都要贵一些。我是重庆的,办理签证用了298元。

菲律宾的住宿总的来说JUST SO SO,作为旅游胜地的长滩岛来说,各种档次的酒店都有,性价比都算是比较高的了。因为紧邻沙滩、大海,酒店周围的环境基本上都算是美的,只是酒店内部的设施不敢恭维。我在长滩岛上住了两个酒店、在马尼拉住了一个酒店,除了第一次入住的旅游度假村每晚价格大约500人民币,内部设施能算三星级以上,其余两个价格都在300人民币左右,感觉也就跟国内的“七天”差不多,甚至不如。要么卫生间热水很小,不够热,要么热水时断时续,洗澡那叫一个痛苦。窗机式的空调噪音也不小,如果睡眠不是很好的人就有的受了。

第1天

在路上

前一天下午从重庆飞上海,晚上上海飞马尼拉,在上海机场候机时还去日上免税店买了些护肤品,确实很便宜,而且可以买了之后不用付款,先放在店里,等返回中国时在入境处的日上店付款取货就行了,很方便。我们从上海到马尼拉,是停靠的TI航站楼,乘坐亚航飞卡里波的飞机要到T4航站楼,由于之前有看攻略,知道航站楼之间是有免费的Shuttle Bus的,出了大厅往右走二十来米就是Bus站。早上马尼拉飞卡里波。出了卡里波机场大厅对面就是“SOUTH WEST ”运输公司。在“SOUTH WEST”可以要求办理“door to door”,也就是从坐车、坐船到上岛后把你送到酒店门口的全程服务。我住的第一个酒店是在半山上的Fairways and Bluewater,一个人交了600P的费用。乘坐“SOUTH WEST”大约1小时40分钟达到码头,再乘坐快艇不到10分钟就登岛了。经过近24小时的折腾终于达到目的地,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心情大好。在酒店休整了一会儿就乘坐酒店接送车去了有名的DM,准备在那儿买点吃喝的和电话卡。一般大家都推荐两个公司的电话卡,一是SMART,二是GLOBE。我办理的GLOBE的电话卡。买电话卡是100P,7天无限上网250P,共计350P。我老公在马尼拉机场买的GLOBE一样的业务是400P,比在长滩岛上买贵50P。

达到马尼拉机场入境前是需要填一个健康说明表和入境表的,这两张表在飞机还未着陆时空姐应该就会发。可我们俩一直蒙头大睡,空姐也不好意思打扰吧,就没给我们。我们下飞机之后发现人手一张填好的表,才赶紧找了空表填上递交给工作人员,不然不能入境的哦!

机场免费巴士的时刻表。似乎凌晨到早上都是一个小时一趟,而非半个小时一班。我们因为下飞机后才填表入境,与出机场的大部队落单了,赶到巴士站时一看表,大巴车刚走,于是乎足足等了近一个小时巴士才来。其实从T1到T4不算很远,大概十来分钟车程。

也许太早了,没什么人,坐巴士的就我们和这一对歪果仁,他们也是到长滩岛去的。

T4航站楼的值机柜台大厅,真是小的像中国二线城市的长途汽车站,但是旅客还是挺多的,排队取登机牌大概要等候20多分钟。

达到卡里波机场。这也是长途汽车站的规模。

一出机场正对着就是southwest的售票点,在那儿买了票马上就能上车。我所坐的车很空,不会像中国要等人满了才发车,没等两分钟就出发了。

工作人员会给你贴上标签,写上酒店的名字,这样工作人员就能合理安排车船运输。

各种车船联票、码头税、环境税。我也搞不清到底怎么算的钱,反正总共给了600P每人。

许多螃蟹船在码头侯客。southwest负责安排乘坐的是快艇,速度要快一些。

Fairways and Bluewater的酒店大堂。这是个度假村式的酒店,优点在于环境好,安静,有私人沙滩和4个泳池,高尔夫球场,缺点在于离白沙滩远,需要乘坐酒店免费交通车前往,大概10分钟车程。

圣诞节期间,到处都是各式圣诞树。不过我总觉得菲律宾那么热,过圣诞节好奇怪,圣诞节应该是在漫天雪花中度过才美。

从酒店大堂望出去的景色

酒店房间设施

酒店的私人沙滩

四个泳池之一的无边泳池

傍晚到DM后吃的第一餐——明治。味道真不咋样,而且由于还没适应菲律宾英语,完全处于懵的状态中,交流有障碍,算来算去一个12英寸的三明治就花了440P,感觉太不值了。

面包很硬,味道也不怎么样,因为不是标准餐,而是加了一点菜,老板就给我们乱算钱,胡乱加一通,我们也搞不清到底怎么算的,稀里糊涂就付了钱。

第2天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到达长滩岛的第二天,生物钟还是在6点就早早的把我叫醒,绕着酒店的高尔夫球场跑个步,洗漱完毕,做好防晒,化个美妆,欣赏欣赏窗外的美景。是的,难得一切都可以那么从容,那么淡定的完成。来到酒店的自助餐厅已经快九点了。自助餐很丰富,主食有各式面包、炒粉、炒饭、肉肠、鸡蛋等等,还有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牛奶、咖啡、果汁等各式饮品。不足之处是除了咖啡热饮比较少,牛奶也是冷的。可能菲律宾处于亚热带地区,常年习惯冷食,而我还是比较习惯吃热的食物和饮品的。搭上9点的班车赶往DM,千辛万苦才找到Globe的店,买了电话卡后便在S2沙滩边随意溜达,看看大海,打望海边的美女们,累了就把从酒店带出来的浴巾铺在沙滩上躺下休息休息,这感觉太惬意了!

我们中午是在攻略里经常提到的披萨店Yellow cab吃的,一份四季果蔬披萨,一个铁盒冰淇淋,一罐可乐,总共花了440P,换算成人民币大概60几元。披萨分两个尺寸的,我们点的regular,两个人吃足够了。

吃完披萨后就开始往Puka海滩出发,从S2坐tutu车去,两个人100P,到达之后才发现Puka海滩其实还挺远的,坐车也要十几分钟,这位司机真是业界良心啊!puka的美不同于白沙滩,更像一个世外桃源,游客人很少,卖东西的小黑也很少,只零星有几个小黑推荐你去他家的躺椅上休息,只需要买一杯饮料就可以随便坐多久。我们在沙滩上走走停停,听听大海的声音,捡拾白沙滩没有的各式贝壳,实在晒得不行了就找个阴凉地儿躺会儿,一个下午的时光像细沙一样就这样从指尖轻易流逝,每一分钟看似都那么无意义,却又那么珍贵。傍晚时分依依不舍的离开Puka,回去时,坐的tutu车却要120P两个人,而且是到我们的酒店,实际比来时只有一半路程。所以,tutu的价格真是有点飘忽不定,还是得看讨价还价的功力和司机的良心啊~

外出旅行,多吃蔬菜真的比较重要。出门在外生活节奏和饮食习惯都发生了变化,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或造成便秘,女生多发生这样的情况。此时多吃蔬菜和粗粮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酒店的自助早餐。牛奶里面泡了燕麦和玉米片,味道棒极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鸡蛋是现摊的,里面包了一些菌类和肉沫。

这家披萨店的味道真心不错!随便秒杀国内的披萨啊!位置就在S1和S2之间。

传说中的铁盒冰淇淋。吃完冰淇淋之后,老板看我想把铁盒收藏起来,还主动给我洗干净了。感觉这边的人都特别友善热情。试想中国的餐饮店老板会主动给你洗东西吗?

四季蔬果披萨,食材新鲜,味道香浓,霸道的很!

有一船人从别的海滩过来,登陆Puka海滩,转了转拍了几张照又走了。

唯一的一个提着篮子售卖小饰品的阿婆过来跟我捣鼓了半天,得知都是她手工制作的后,我选了一串贝壳做的脚链,20P。其实不管是不是手工做的,阿婆貌似一天也卖不了多少钱,我只是希望用一点点微薄之力帮助她吧。

太晒了,在沙滩上溜达一小会儿就必须躲回阴凉处。也许防晒霜擦的不够厚,半天下来皮肤就被晒得很黑。后来,好几个人问我是不是菲律宾人,我都快哭出来了!

各式美丽的贝壳。那片像豌豆片的贝壳确实把我逗乐了。我把这几个贝壳装在了铁盒冰淇淋里,生怕在机场安检时被查获,幸运的是安全带回了中国!~留作美好的纪念吧!

超市里的防晒霜,防晒指数都比较高,大家看看价格,对比一下。

第3天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中午12点退房前,我们准备再去Fairways的无边泳池好好享受一下。于是乎吃了早饭便来到泳池,开始各种凹造型,真是各种拍啊~妹子们,一定要相信我,美腻的照片一定是在无数的狂拍中筛选出来的!中午退房之后我们准备出发check in下一个酒店——The Sitio Boracay。入住前先前往大家攻略里提到的CYMA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值得推荐的是他家的Greek Osso Bucco番茄烧牛腱意面,味道真的很棒!单人份450P,还有就是很有特色的Flaming Cheese红奶酪,菜端上来之前,服务生会在你身旁点燃奶酪,然后大吼一声!再将燃烧着的奶酪送上餐桌。菜说实话当时突如其来的一声狮吼,把我吓得够呛!245P。

入住The Sitio Boracay 时发现房间只剩下一楼的一个不能开窗的房间了,这和在网上订酒店时所看到的图完全不符!我坚决不同意!经过协商,酒店把我们安排在了他们的另一个就在白沙滩边上的“The Sitio By The Beach"。这个酒店的优点是离沙滩忒近了!出酒店5米就是白沙滩!缺点也是离沙滩忒近了!晚上沙滩边夜生活比较丰富,嘈杂的音乐大概要放到深夜十二点才会消停。酒店地理位置好,每天早上会提供免费简易早餐。早餐是需要头一天晚上跟前台预定的。酒店里面的设施很一般,窗机声音比较大,供水水流比较小,且洗澡水不是很热~~

酒店安置好后,我们还睡了一个午觉。要知道在长滩岛大中午的出门是会被晒死的~而且我们也不想赶得太急,别把度假搞得像加班似的。

睡饱之后,下午四点,出发去West Cove!

West Cove是一个以白色为主的色调建造在丁威德海滩边,悬崖上的酒店,紧邻娜米酒店。因为地势高, 加上白色的建筑与大海、天空的蓝,形成强烈对比,这里的美景不同于海滩边。如果美女们想拍又仙又美的照片,来这里错不了。如果帅哥们想拍日落美景,来这里更错不了。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我们俩二货,早上四点就起床,来到Fairways的私人沙滩等着看日出。早上的海看起来挺恐怖的,没有任何灯光,黑压压一片,总觉得海里深不可测也许住着什么大怪物 呢!可气的最后才知道这边并不是绝对的向东,等了半天也没看见太阳它老人家!只见着天边越来越亮,不过这景色也算平生第一次欣赏啦!

晚上涨潮,早上退潮。退潮之后沙滩上留下海水刺青下来的美妙肌理和这一堆堆的~~我孤陋寡闻,真不知道是什么~

每一天都要从健康的早餐开始。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订这酒店完全是冲着这泳池来的!

装B照一张

阳光洒在头上,微风轻抚脸庞,只是晒得够呛!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CYMA就在DM里面,一问都知道。

红奶酪。火焰已经快烧完了,有配几块薄面饼,要趁热吃,不然奶酪会慢慢变得很硬,就不好操作了。

我喜欢的牛腱意面!肉的味道非常浓郁,炖的也很烂,旁边还配了一个大骨头!

入住的第二个酒店

算是酒店的大堂吧,早上就在这里吃早餐。

远处是丁威德海滩吧,这里是去娜米和West Cove的必经之路。

West Cove一景

我坐的位置其实是酒店的一个跳水台,高度有6米?反正我基本算是蹲过去、爬回来的~也许这片海域比较平静,可以看到下方有老外在海里自由的浮潜游泳。

太阳落下海面后我们才从West Cove下来,没有坐tutu车返回白沙滩,而是沿着海岸线走回去的,大概走了40分钟,一路也有很多美景。如果下午准备从白沙滩走到West Cove的朋友就请注意了,那时候一定是西晒,一直死晒几十分钟应该不会太好受的,要做好防晒和在沙地上深一脚浅一脚跋涉前进的准备。

第4天

深潜

今天的重点节目是深潜。 作为从没见过海,更没有在大海里游过泳的我,想想一会儿就会掉进深不可测的大海里,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只能壮着胆子试一试了。我是在淘宝网上订的海洋公园的深潜项目。海洋公园潜水店的位置在S3沙滩,从DM往S3走,只要看到一个“police”警察局的指示牌就可以拐进小巷里,再走大概50米就到了~海洋公园老板娘是上海人,人特别好!团队里的教练虽然多为菲律宾本地人,但也都会基本的中文交流,所以交流是没有障碍的啦!出发去长滩岛之前在淘宝上拍下所需潜水项目,登岛后第一时间去潜水店预约,之后就坐等几天后的潜水啦! 我们按照所约时间达到店里后,先由老板娘讲解潜水的一些理论知识,比如往上、往下、身体不适、坐、通过鼻腔调耳压的一些基本手势和方法,然后由教练带我们在旁边的泳池练习如何用呼吸器。大家都学得没问题了才一起穿上潜水服出海。船从S3沙滩出发,大概坐了不到十分钟达到一片大致10米深的海域。我刚做好背滚式入海动作就被教练干净利落的推进了海里。其实落进海里的一刹那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浮在水面上了~~随后大家都入水后,教练开始放掉我们衣服上的空气,我们开始一点点下沉,眼前所看到的世界开始一点点不同起来,心里的紧张感随着对海水的慢慢适应也逐渐消失。随着人慢慢沉入海底,看到的鱼儿也越来越多,各种造型的鱼,各种颜色的鱼,各种形状的珊瑚,这一切与陆地完全不同。我深深被海里的美妙世界震撼了!简直目不暇接!生命是那么趣,可以在任何维度、任何空间、任何时间带给你惊喜。长滩岛之行如果要说最有意义的事,最开心的事就是进行了深潜吧!就此开始期盼下一次的深潜了~

潜完水之后我们回酒店稍作休息,又开始探寻美食之地了。这次的目的地是SMOKE,小餐馆开在绿皮超市旁边的小巷里,一间很不起眼的店面。传说这里的“bulalo”牛骨汤非常好喝。我们点的大份的300P,很大一碗,而且里面牛肉超多的,味道很鲜美,是原汁原味的牛肉味儿,不过一定记得跟服务生说少放盐。我们还点了两份类似于套饭的食物,豆腐饭和鱼肉饭。一杯冰茶、一份牛骨汤和两份饭共计640P,吃得很满足~~

下午还是睡了午觉再出门。溜溜达达到圣母礁岩的位置拍拍照,坐在沙滩上欣赏美丽的日落。如果时间可以再慢一点该多好~

清晨的白沙滩,跑步的人,遛狗的人,还有一群环保组织者沿着沙滩捡拾垃圾,向这些平凡又伟大的人致敬!

清晨在沙滩上会有许多大叔叫卖豆腐花。红糖加上西米露,配上嫩嘟嘟、热乎乎的豆腐花,25P一杯,我竟然吃出了家乡的味道,虽然四川人是吃咸豆腐花的呢。

大名鼎鼎的SMOKE就是这样一个小餐馆。在这里吃饭的是中国人居多,我想说难道大家都是看了攻略来的?呵呵!

鱼肉饭,鱼肉紧致,咬劲儿足。

豆腐饭,我只想说四川妹子口味要求太高了,这不达标啊!

鲜美的牛骨汤,青菜下面都是大坨的牛肉呢!

晚饭是在SITIO旁边的这家BBQ吃的,貌似也挺有名的。亮点是会有表演火舞的舞者现场表演。火舞表演好像是这边的一大特色吧,表演确实很精彩,表演完了之后舞者是会挨桌收取小费的哦!我们给了100P的小费~~哎!其实有点多了,谁叫当时没有更小的钱了呢~

全餐点了如图所示的炸洋葱圈、牛排(牛排煎的太老了,不太好吃)、坚果蔬菜沙拉和果汁,加上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共计1010P。虽然味道都还将就,但是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坐我们旁边的一对中国情侣抱怨说好像点的多了没吃完,竟然消费了3000多P。

坚果蔬菜沙拉240P

除了女生会跳火舞,男生也跳,跳的还更好。只是有些女生看起来太像男生~好像菲律宾有些女性的脸颊骨骼太男性化了,线条很刚硬。

一般情况下,两个潜水者由一个潜水教练带着,对于初次潜水的人来说还是安全第一最重要。

第5天

水上项目+“打你爸爸”海鲜大餐

早上自然醒之后从DM指着往白沙滩对面的“布拉格”海滩走去,大概十几分钟就能走到。本以为水上娱乐项目都在这个海滩,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个海滩浪比较大,只有玩水上滑板的,而且基本都是老外在玩。我感觉貌似难度很大呢,是需要花时间练习才能学会的,而且费用不低。其实玩水上项目就在S1或者S2沙滩上都有接待处~~小黑会随时在你身边问要坐帆船吗?要跳岛吗?降落伞?降落伞?所以,你大可以慢慢选慢慢杀价,这家不行再换一家。我们只玩了降落伞。2200P两个人,说是玩三十分钟,我感觉也就十几分钟吧。快艇会把我们送到海上不远处的浮台上再安排玩耍。玩了之后是要给小费的哦~所以请准备好零钱!当时我们又没有零钱,只好给了100P!中午,我们按照计划准备去“打你爸爸”海鲜市场买点海鲜来加工,吃顿海鲜大餐。买了一只不到一斤的大青龙虾,两只中型尺寸的明虾,共计1500P,老板还送了两只死的明虾,可是我不太想要。来这里就是要吃新鲜嘛~吃死的还有什么意义呢~随后在加工店,老板还帮我们买了一条一斤的石斑鱼,650P。其实好像讲讲价600P是可以买到的,不过我们也懒得再去,加工店老板又很热情,就让他全全代劳啦。加工了四个菜出来,加工费580P。这样一算,两个人吃这顿饭也不便宜呢!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90元了。吃海鲜就是图个新鲜、图个开心,也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吧!挺好!总比青岛的天价大虾要强多了。

傍晚时分,两个人500P坐帆船看日落。说实话其实站在人少的岸边看也很美~~因为坐帆船你把不太准太阳到底什么时候落下,也许坐了一圈回来,太阳还没落下海面,景色不美,也许刚坐上去没多久太阳就已经落下海面了,什么也拍不了了。

明天就该返程了。超市采购一点伴手礼是不可少的。我是吃货一枚,周边的好朋友也是吃货。我买了一些芒果干、香蕉片当做礼物。据说长滩岛手工皂也不错,就还买了一些手工皂。手工皂价格参差不一,“打你爸爸”旁的小店180P6块,SMOKE巷子里有一家手工皂买120P一块,我所住的酒店旁还有一家手工皂专卖,小块的手工皂是30P一块。

坐快艇去水上项目浮台时发现我旁边的旁边的旁边的歪果仁妹妹真的很漂亮~~就是为了拍她我才假装自拍的~

工作人员会拿着你的手机帮你拍照、录视频。这是小黑的手,好非常专业啊~~

坐快艇回来时晕船了,在沙滩上休息了好一会儿。发现卖冰棍的来了,吃货模式马上开启。这个冰混是两个棍冻的~~呵呵!

忘了用什么方法做得大龙虾了,只记得有蒜,反正味道还不错。

龙虾头泡饭,汤太鲜了!

烤大明虾

我们是在这家店加工的海鲜,送S3往海鲜市场走的一个小巷子里,加工一个菜是140P,价格很公道。

加工店老板帮忙买的石斑鱼,清蒸口味,肉质真的嫩,味道鲜美。

店老板,人很好哦!店里墙上全贴上了各国食客在他家加工海鲜的评价。

在螃蟹船上看日落

传说中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芒果沙冰就是这家店~Jonah's。

芒果沙冰100P一瓶,喝起来是自然的甜度,口感真的很绵软爽滑。

晚上是在这家快餐店吃的,价格很实惠,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有肉有菜才240P,后悔之前没来吃。

店里的招牌鸡肉,一大块,好像才100多P,味道很好!

岛上每家兑换店汇率都不一样,这是我在长滩岛上发现的汇率最高的了,就是S1和S2之间的小巷里。

这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个早上,真的很想拥抱这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