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极一生,还有一场未完的梦

攻略   >  保山旅游攻略   >  穷极一生,还有一场未完的梦

• 出发日期/2015/12/07

• 玩法/温泉 赏樱

前言

有人为装扮花钱,有人为欧巴花钱,有人为装备花钱,而我甘愿为旅行花钱。

所以不必羡慕,不必嫉妒,不必用你的一套来规范我的行为。

我们都一样,却又与众不同。

这次去的地方是腾冲,那个靠近缅甸的小地方,商业化不重,在县城也要走很久才能见到大一点的超市。如果非要我说对它的印象,那么感觉应该要唏嘘的是,景点门票很贵,通常要钱的都很坑,反而免费的就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景点的群众也不淳朴,这个是比较失望的。

12月6日,我在机场呆了一晚上,清晨就坐上了飞昆明的飞机。这是第一次坐飞机,在空中好像能感受到我们居住的村子真的是圆的。

第1天

樱花谷森林温泉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北海乡双坡村境内
  • 简介:樱花谷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北海乡双坡村境内,属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

如果你以为樱花谷里是哗啦啦的一片粉色,那就错了,里面是满园的绿色……就我没再里面泡温泉,当花90元进去植物园转了一圈罢了。

飞花散落在这个冬季,就像你启唇低吟的永诀。

我沉寂等待数十年,此刻光听脚步声,也能知道,是你来了。

樱花谷的是野樱,跟日本樱的区别是花开的没那么密,没那么大。

我与你是个什么感觉,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第2天

• 地址:腾冲市固东镇江东古银杏村
  • 简介:这里有3000多株银杏点缀在农家小院的内外,已成为腾冲秋末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很煞风景地说一句,想静静拍张照就要往里面走一点,不然怎么拍都是人头。

我在树下买了张明信片,寄给了我自己,在回来的路上才记起,那个地址,没有留电话,我是收不到的。于是默默地捡了片叶子夹在笔记本里。就当个留念好了。

以为不用门票?别傻了,这个要60门票,不过我们联系了农家乐,去村子里吃饭,让老板出来带路,这样省了门票而已。

时不待我,去到银杏村的时候,叶子也变成 "遍地黄金 ",我可惜了好一阵子。

等雪山积雪,等落叶成堆,世人才懂冬季的凄美。

我在红尘不停地寻,不论似水年华的对与错。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马站乡中心学校附近
  • 简介:观赏独特火山地貌,乘坐热气球俯瞰壮观密布的火山口。

火山地质公园的栈道修得还是挺可以的。最后我还是没拍到那个坑,因为居然有人在坑里摆了个" I LOVE U ",不小心被恶心到了。

你低头不说一句,你朝着前方走去,你快乐缺了点勇气。

在混沌深海,也会有一株会开花的树。

这是一个怎么样的眼神?即使靠近,也无法温暖你。

第4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 简介:感受沧桑古镇侨乡文化,寻找《北京爱情故事》的熟悉场景。

大白天今天被要求买票,因为昨天傍晚的时候进去过,觉得里面不值得60元门票。如果想逃票的话,最好是等检票的人都下班了。。。

和顺古镇,没有丽江的繁华,没有涑河的宁静,没有凤凰的韵味,可能它有自己的独特的东西,我还没来得及发现,就走了。

第5天

• 开放时间:09:30-次日02:00
  • 地址: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往梁河方向28公里处荷花乡处5公里
  • 简介:多种矿质温泉,还能游览景点,是放松身心的佳所。

被包车司机强烈推荐,就去了荷花泡温泉,真的是5星级的服务,210连一顿自助餐,因为服务真的很好,所以那鸡肋的自助餐我就不吐槽了。樱花谷也是可以泡温泉的,只不过野外的那几个池子的温度太低了,很像大澡堂……

第6天

好像这趟旅行就这样了,没有美轮美奂的景色,没有催人泪下的歌声,沉默地各回各家,重新回归生活。

你快乐吗?现实不需要知道你是否快乐,即使你失魂落魄,即使你惊慌失措,四季还是交替,日夜还是交错。

我们不能因为不快乐而停下脚步,走得慢的人,会被回忆的沙尘掩盖的。

要是走的话,我希望走得远一点,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谁也不知,谁也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