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没玩够

攻略   >  民丹岛旅游攻略   >  新加坡+民丹岛没玩够

• 出发日期/2015/03/14

前言

对于女人来说购物靠的是心情,其实有时候旅行也是如此。双十一淘宝上买红了眼,突然就很任性的想出去耍耍,由于假期时间有限,就在中青旅天猫旗舰店的许多优惠行程中,选择了新加坡。

新加坡机+酒自由行,2800。民丹岛上的酒店是我单从Agoda上预定的两晚650RMB。接下来开始准备工作咯~

签证:

新加坡只接受旅行社代办,不接受个人办理,万能的淘宝上有很多代办公司,我在百程办的299元,材料简单(基本资料和在职证明即可),电子出签,三天就搞定了,很效率。拿到两年内多次往返。

印尼是落地签,带护照就行,距离有效期半年以上,费用为15美金/人

关于民丹岛:

英文名叫Pulau Bintan,被称为新加坡的后花园,传说新加坡人民比较喜欢到那里度假。属于印尼。岛上划分有专门的度假区,当地居民(工作人员除外)和非度假区内酒店的客人是不能进入度假区范围的,所以各位若只是出于休闲度假的目的,还是选择度假区内的酒店比较好,毕竟安全性较高。岛上比较有趣的活动有红树林探秘、坐小型飞机环岛和浮潜,这些都可通过酒店联系,或者在到达码头会受到一些活动传单,各位也可以自行联系。

从新加坡到该岛必须乘船,单程航程一小时。由于民丹岛在东九区,时间比在东八区的新加坡晚一小时。

印尼是落地签,带护照就行,老规矩离有效期半年以上,费用为15美金/人

关于天气:新加坡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气候以温暖湿热为特征,年平均温度在24摄氏度至34摄氏度之间,昼夜温差不大。任何时间都可以到新加坡旅游。一位当地出租车司机介绍,如果对多姿多彩的节庆感兴趣的话,可以八月份来,8月9日是新加坡国庆节,全国游乐场所票价一律半价。

新加坡的雨下起来是丝毫不含糊的,经常是毫无征兆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所以伞一定要随身携带,个人建议女生最好还随身带件薄外套,虽然新加坡很闷热,但是地铁里商场里的空调都是很给力的!

关于交通:

出租车taxi

在新加坡大部分地区的道路上都打不到德士,一般酒店和商场的门前有德士站,排队打车。

费用:起步价(1公里以内)为2.80-3.20新元,10公里以内每增加210米加收0.2新元,10公里以上每增加175米加收0.2新元,每等候25秒加收0.2新元。此外,还可以电话预约。

Comfort Transportation Pte Ltd/CityCab Pte Ltd: :+65-65521111

Premier Taxis Pte Ltd:+65-64768880

Maxi Cab:+65-65353534

SMRT Taxis:+65-65558888

观光巴士 SIA Hop-On

巴士旅程包括乌节路、白沙浮广场、新达城、市中心、驳船码头、牛车水、小印度和新加坡植物园。

车费:参加新加坡中途停留旅游计划(Singapore Stopover Holiday /SSH)的乘客不须付车费,只须在乘搭巴士时向巴士司机出示SSH证件即可。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或胜安航空公司的乘客在购买当天通票时,请出示机票或登机证,可获3新元的优惠票价。其他游客票价为成人12新元,儿童6新元。游客可向大多数酒店、新航设于市区内的多个售票处或直接向司机购买车票。

服务时间:每日9:00-18:00。每隔30分钟一趟。

地铁MRT

乘坐新加坡地铁是最快捷的游览方式.

樟宜机场地铁站里可办理,有两种付费方式,一种是我这个卡,ez-link,需要交押金,且不能退,还有一种是一次性卡:可以用6次,第一次买1角押金,使用到第3次退1角,第6次可以有1角的折扣。虽然感觉ez-link有点不划算,但是能留作纪念也是极好滴~

第1天

新加坡维多利亚酒店(Victoria Hotel)
  • 电话:0065-66220909
  • 地址:87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 简介:位于新加坡维多利亚街,邻近白沙浮、国家图书馆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距离樟宜国际机场有20分钟车程。

不得不说,WiFi这个发明太伟大了,我们从机场出来坐地铁一路找到酒店真的完全离不开WiFi,如果你不打算买电话卡,那WiFi就是标配了,机场有租的,我们这个是押金500,一天50元,买了五天的。这个酒店位于cityhall,交通相当便利,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类型,很适合穷游的朋友。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加坡订酒店是分可吸烟房和不可吸烟房的,如果在不可吸烟房内吸烟被发现要被罚款,好像是1000新币,所以订酒店时一定要问清楚。

第2天

从新加坡去民丹岛的船在新加坡的丹娜美拉码头(Tanah Merah Ferry)出发。可以乘地铁到丹娜美拉Tanah Merah站,然后坐公交车或打车到码头,我们打车还遇上一个很健谈的福建老华侨,一路上聊的很开森。

岛上酒店只能用印尼盾, 码头有专门兑换钱币的地方,如果没来得及换也没关系,岛上的酒店里也有money change。1新加坡元=9662.6316印尼卢比,换完钱立马变富婆

离上船还有段时间想顺便吃点早点,码头里一个不起眼的餐厅,好像食堂,菜品也都其貌不扬,但是味道还不错!

尤其是这个面包 其貌不扬 但酥脆可口 我冒着晕船的风险吃了好几块

心里一直在想:船儿你慢点来,让我再多吃会儿 ~连鸟儿也吸引过来了。

吃多了果然晕船,船上真是度秒如年,填入境表看动画片,一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民丹岛的码头,老规矩先过关吧。7天内有效的签证费用是15美金/人,各位乖乖排队留下买路钱吧,

出关后是一排商铺,部分酒店的接待处也在这里,我们找到娜湾酒店的接待处,出示订单并放下行李,踏上它家的Bus向酒店出发。

大巴在两边都是树林的僻静大路上行驶了约30分钟便到达酒店,一下车马上就有热情的歌舞表演欢迎我们,还有赠饮哦。

我们住的是海边木屋 ,每天晚上伴着海风入睡,每天早上伴着鸟鸣起床,很有情调

酒店还有个mini zoo 有鹦鹉 有蜥蜴 有蛇 有鳄鱼 晚上路过还挺渗人

第一天晚餐就在这里度过了,忘了餐厅的名字,人很少很清净,喝着美酒看着夕阳,再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吧

菜品精致 味道不错 越来越爱东南亚菜

第3天

早上穿着人字拖去吃饭,路上为了拍这朵花,脚被大蚂蚁狠狠的咬了一口,剧痛,过了一会居然肿了起来,去酒店的超市买了点药膏擦才得以缓解。留下了我血的教训,在东南亚旅游还是不要穿拖鞋,那边的虫子太变态。

酒店的早餐超级丰盛,吃饱之后开始了今天的浮潜之旅

在当地人的带领下看到了小丑鱼Nemo,给它们喂面包,只可惜没准备水下相机拍下来

由于没穿潜水服和潜水鞋 导致脚被珊瑚割破好几处,小一个月才好,下次吸取教训

今天决定去大名鼎鼎的kelong,在酒店门口坐摆渡车去奎龙餐厅吃海鲜,5点去了,正好有晚霞,风景很美

菜一般般,不如昨晚去那家小众餐厅,只记得那个叫公公的海螺肉很大还不错,石斑鱼比北京便宜太多。

每次看到结账小票都肝儿颤,动不动几十上百万的还是不能习惯。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岛上的夜生活不是很丰富,酒店的泳池不能游夜泳,也只能酒吧喝喝酒,做做spa了,泰国姑娘的手法不是盖的

第4天

订了今天上午的船票就要回新加坡 收拾行囊时还挺不舍这里的碧海蓝天

以为此行看不到大象了 结果临行前在海边艳遇到一头 超级乖

Singapore Flyer

PROMENADE地铁站出来往南边走几分钟就到了,这是相对最近的地铁站。

摩天轮是幸福的象征,这是我们冠于她的美好愿望,所以不论哪里,看到摩天轮我都会决定上去看看,走向幸福之路,结果就在这个摩天轮上,老公向我求婚了,嘿嘿

景色还是不错的

我们订的是司令套餐,可以一边喝新加坡司令一边观赏

第5天

由于当天晚上的航班 所以玩的逛的时间很有限,只把几个代表性的地方去了 不过也为下次新加坡之行找到了目标。

个人感受:真心觉得新加坡这个国家,在细节方面做得太好、太人性化了,带小朋友或者老年人去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强烈推荐!卫生间基本都是马桶,对老年人来说尤其是腿脚不便的都是很好哒,而且每个地方都有残障人士坡道,轮椅什么的完全没问题,新加坡也是很多人种混合的一个地方,华人占76.7%;马来人占13.9%;印度人占7.9%,其他种族1.5%。坡民们都很热情那,总之对这个国家的感受是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