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弥勒,在湖泉

攻略   >  弥勒旅游攻略   >  在弥勒,在湖泉

• 出发日期/2015/11/08

前言

写在最前面的碎碎念:拖了好久的游记,终于,终于开始码字了!几百年不写东西,有点接近崩溃的感觉。但是,把每次旅游记录下来,很久以后再回头看看,那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呢!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弥勒人,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写一篇记录弥勒的游记。主要原因呢,是因为大学舍友的到来,第一次来弥勒,首先想到的就是带她游湖泉,玩湖泉。来弥勒嘛,怎么能错过湖泉呢,哈哈!吃住行,有湖泉,似乎就足够了。

第1天

湖泉酒店、湖泉水云间餐厅、沙滩

知道小伙伴要来,原本打算带她回家住的,可是小伙伴死活不肯,没办法,只好帮她预定酒店。来弥勒呀,当然首选住湖泉,于是乎,就帮她预定了湖泉酒店的房间。

先到车站接了朋友,为满足她对湖泉的好奇,就带她来感受早晨湖泉的美景。

湖泉生态园东大门入口,一座拱桥为整个公园增添美的元素。

公园里的假山,湖水里盛开的莲花,早晨的湖泉一片生机勃勃。

生态园里到处都是葱葱的绿色,草地、树木,阳光sunshine,这样的景色,小伙伴简直疯狂的赞美,虽然本人也觉得很美很板扎(弥勒方言),但还是搞得我这个本地人都有点不太好意思了,哈哈哈哈。

简单的欣赏了湖泉生态园的风景,时间差不多刚好,沿路来到预定的酒店。

我预定的是湖泉酒店A座,先来感受一下这外面的环境吧,这景色,看着就舒服。

虽然从小就生长在这座城市,但我也是第一次到湖泉酒店哦,这高大上的建筑和气氛,走进大堂的一刻,心里莫名的激动起来。终于来了一次湖泉酒店,终于有机会一睹湖泉酒店的气派了,哈哈哈,那一刻其实我是非常感谢我的小伙伴坚持没去我家住的,让我也有机会住一次湖泉酒店。啦啦啦啦,我要唱歌。

这是酒店一角——大堂吧。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很有礼貌,看到我么进来礼宾就连忙帮我们拿行李,引导我们办理入住。坐在大堂吧等待的办理时,贴心的工作人员还送来热茶,简直太棒了。记得我还很自豪的问了朋友感受,当然,朋友的回答让我更加感受到了一个弥勒人的骄傲和喜悦。

湖泉酒店A座,四合院式构造,泰式风格的建筑,映衬在碧绿的水中,再伴随着温暖的阳光,这大概就是湖泉的魅力。

预定的房型是湖泉酒店A座豪华单间,湖泉酒店官网预定,方便快捷。698元/间,五星级标准,有免费的早餐劵,还有 免费的天然温泉泡浴,良心说,很划算。

介绍完住,那接下来就要介绍吃了。

在酒店小憩了一会儿,肚子饿,开始觅食。同样,顺着生态园走,看到了这样子的小船。。

朋友好奇很想划,所以我们就到对面的游客中心(我们本地人叫沙滩茶室)买票,准备划船。记得好像是50还是80元一小时,记不太清了,不过旁边有标识牌,上面有价格说明,可以在那里清楚详细的了解。

游客中心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弥勒小吃,于是我们决定先选择填饱肚子,再买票进行划船。

游客中心的木质小酒桶  看上去很可爱

小米辣蘸水  超级爽。

一桌子的美食,看着我饿,哈哈哈哈!凉米线、炸洋芋、冰黄瓜、凉拌鱿鱼、泡鸡脚、卤鸡脚、煮花生。每一样都特别好吃,简直美食的天堂,不过对于不太能吃辣的小伙伴,泡鸡脚和鱿鱼要慎重选择。

烤牛肉和烤鸡翅  看着就知道 味道棒棒哒~

吃饱喝足了,就开始各种疯狂的游玩(运动)模式。。。

划船结束,接着继续骑单车!

单车摊位就在湖泉生态园门口处,好多家,商贩们会在门口拉游客,30元一小时,感觉也还算实惠,如果会砍价的可以试试,应该25元也能骑的。

双人自行车配上湖泉生态湖四周的风光美景,用这样的方式来绕湖赏景,别有一番韵味。

以下是一些沿途的风光,骑单车趁小伙伴偷偷停下自拍时拍的,感觉很美,很舒服。

来弥勒,少不了的还有一件事,就是吃”羊肉汤锅“,弥勒的羊肉汤锅那可是出了名的味美汤仙。所以,晚餐就带朋友到湖泉水云间吃羊肉。。

湖泉水云间餐厅有A、B、C三座,羊肉汤锅在C座,所以就带着朋友一路直奔水云间C座,品尝鲜美的羊肉火锅。

对了。要提醒一句,吃羊肉火锅,首先要先盛一碗汤喝,尝一尝弥勒羊汤锅的厉害,很鲜,这种味道是别的地方吃不到的。

桌上很多的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蘸水。不过吃羊肉火锅,本人还是建议用干辣椒调制,味道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吃火锅嘛,当然少不了新鲜的蔬菜,豆腐、饵块、羊血,真的很赞,尤其的羊血,不吃真的后悔死,每次吃羊肉都必吃的,实力推荐!

说好的,在弥勒,游湖泉。欣赏完白天湖泉的美,那接下来就来欣赏一下夜晚湖泉的醉!天色暗下来的时候,当整个湖泉生态园点亮所有的路灯时,湖泉的夜是很醉人的美,是不可错过的美!

生态园入口处的瀑布,夜晚有不同颜色轮流变换的灯光映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