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银装素裹在日本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君不见,银装素裹在日本

• 出发日期/2014/03/01

• 玩法/海滨海岛 滑雪 漫游

前言

还有不到一个半月,就要离这次旅行一年了.这几天实在是闲来无事,也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干脆想了想就重新把这篇游记给写了,之前那一篇实在是太潦草.

首先,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会开启我的话唠模式来讲述这次旅行. 平时并没有什么话可说的我只好全部发泄在这篇游记里了! 大雾

其次,游记的主要行程,

前两天都是四处奔波和刷经验,所以会涉及到一些交通和住所的经验分享,我会尽量让他们有趣的,我语文不好,文化也很低下,请原谅我

从第三天开始,会是关于京都市以及附近的景点游记

随后会前往东京,富士山.

至此上半程的旅行结束,搭上火车前往北海道开始下半程的旅途.

北海道分别是滑雪和泡温泉,印象中并没有去往任何的景点,主要都是在悠闲的度过最后的旅程.如果需要滑雪和温泉的建议和经验的话可以细细的读,如果只是想看照片的话,你们就看吧.

最后,平时并没有什么话可说的我只好全部发泄在这篇游记里了! 再一次大雾

所以....

请各位看官看在我没什么可倾诉的情况下一定要读完啊,Orz 继续大雾

当时安排这次旅行的时候,本人是并没有任何出国经验的.之所以选在日本,实在是太想去了.其实出行一年之前我就一进开始安排这次行程,当时一个姐姐还笑我说:"你这么早就开始安排,鬼知道你到时候会不会去聂." 我只好非常坚定的回答她,无论如何,也要去.

这么早就开始准备,也是有相当的好处的.随时都瞅着有没有人写或者发与日本有关的旅游记录,一看见就逮过来研究研究. 这次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在一个视频网站的文章区看见的一篇"摩耶山游记". 游记本身写得很详细,配图也是非常让我着迷.

本来是计划在网上找同行,但是后来无论如何也拉不到驴友(一个死基佬,又不帅,哪里来的驴友啊........啊...). 不过后来一想,这事儿可以找土豪墙哥啊!果不其然,刚刚向他表达完心意,他就表示吼,非常吼. 于是就计划着和他一起去了. 而且他也把准备工作完全丢给我,让我非常开心的开始着手细节上的事情.(UP并不喜欢两个人一起计划行程,因为交接会很乱,所以这个基友也是很符合我心情的把计划丢给了我)

就要到办护照的时候,基友突然告诉我他母上也许不会准他去日本了. 当时那个心焦啊. 真是害怕他去不了,我一个人去死了怎么办,被抢了怎么办,被抓走了怎么办! Σ(⊙▽⊙"a... 虽然日本的旅游难度已经很低了,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出行,UP又比较羞涩,当时简直就像是听到了噩耗.

基友继续和母上奋战,努力的结果就是必须要拿到Offer了才能去,也就是大概要晚一个月的样子.我一想,这不行啊,我得去看雪啊!我长这么大就没怎么看过雪啊(UP在成都,万年无雪).我就说不行,无论如何我也要去看雪,对不住了╮(╯▽╰)╭

当时我基友也是很不解,他就给我说:"你榻麻这人不对啊,别人去日本都是看樱花,你这有樱花不看非要看雪!?" (╯-_-)╯╧╧

第1天

关西国际机场

"白日梦想家"里有这样一幕,主角快要到冰岛时整个脸都靠近机窗恨不得能伸出去的看着外面从未讲过的景色. 这一幕真是形容的相当到位啊.

刚刚能看到地面的时候,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希望看到日本是什么样子的了,那种即将看见以前只在电影和动漫里看见的风景的心情,真是相当奇妙呢.

飞机马上着落了

着陆~

日本初印象

不过刚到日本,就被吓到了.

虽然在出关的地方顺利的碰见了机油,省去了出门之后四处找的麻烦,也办好了JR PASS. 可是由于我的JR PASS是从第二天生效,必须得买到神户的车票.看见售票机里一堆天书,我真是恨不得把机器给砸了........

幸好旁边的妹子会说英语,死皮烂脸的缠着她帮忙,终究还是买到票. 可是你以为这就完了嘛! 不,并不.

国内火车坐惯了, 反正看着车号就好了,绝不会坐错. 但是我特麻并不知道霓虹的火车是和地铁类似的,一个车站里到另一个车站办法奇多. 不识字的我们面对这种情况只好蒙了. 不过幸好运气不错,并没有坐到奇怪的乡下去......

虽然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但是我完全忘了交通工具这茬,Google 地图也并没有很认真的使用,真是差点跪了...

初访神户

终于,还是到了神户.

虽然由于没有点开本地生活技能树,干什么都还是感觉心慌慌的,不过今天只需要到酒店就好了,就好了.剩下的就勒特狗好了.

是吗!? 并不是!

按着谷歌说的到了火车站之后,由于天色已晚外加我们没吃午饭饿得半死,只好选择了日本的土豪交通工具,出租车. 打车到了缆车站准备上山. 到了车站却发现,缆车,他,在检修.在检修. Σ( ° △ °|||)︴ 他喵的偏偏今天检修.也是醉了

没法,你说我这不可能不上去吧,不上去你说这是个怎么回事儿啊. 不上去这我们没地儿住啊,不可能来日本第一天就睡地上吧!你这让我们以后还怎么愉快的给别人吹牛逼啊.而且这钱也付了,不可能就不要了吧.

没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山了,招了个车.开门试图用三种语言告诉他我们要去的地方叫做摩耶山.老司机说好的,没问题,我带你们. 一问价钱多少,我如果没记错的话,是,四千壬.也是跪了,要知道原计划的缆车上下山只需要一千六百壬啊......好吧. 只好任凭眼泪掉下来,坐上了车.

摩耶山饭店

好不容易到了住所,我和基友已经快饿得半死,也是终于熬到了要吃饭的时候.

不过继续今天的悲剧,我们来到餐厅发现这里被小情侣们给占领了,所有的餐桌上都是点的蜡烛. Σ(⊙▽⊙"a... 而且今天的晚餐是,法餐!

法餐!

啊哈哈哈哈哈哈,来日本第一顿饭竟然吃的是法餐!还是在一个现充气息爆棚的地方点着蜡烛和一个男的吃法餐....... 不过没法,事已至此,再不吃,我们两随时会饿的从山上滚下去.于是只好假装经常吃的样子,默默的干掉了人生的第一顿法餐......

• 电话:+81-78-8910035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滩区摩耶山
  • 简介:一睹神户夜景的好地方,比六甲山更为便利。

饭算是吃完了,该去完成今天该完成的任务了.去看神户的夜景.

观景台并没有出人意料的充满散发着恋爱的酸味的现充. Orz

此地也是不宜久留,摁了摁快门,老老实实的滚回去睡觉.

第2天

晨起神户

你知道为什么我会放这张照片吗, 因为我们坐车路过这里的时候,我觉得风光不错,掏出了相机.然后,师傅看见我掏了相机,他,停下来了.

好吧

我是感受到了日本人服务有多么的得体.....

Orz

因为住在山上,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看到日出,于是便早早的起了床.后来虽然看到了日出,但是和想象的并不一样,也没有拍到好的照片.

起得太早,所以干脆就下山去算了. 走之前,问了问前台帅气的大哥(之前因为吃晚饭的时候每上一道菜都要介绍一下,但是只有一个服务员会说英语,于是他就成了我们和其他人交流的唯一办法,然后我们就把他戏称为大哥.) 我们试图从他口中套出神户最美味拉面店的秘密,但是他守口如瓶(大雾). 真实的情况是,大哥平和的告诉我们,你们随便怎么走,都会遇见拉面店,你让我怎么介绍啊!

也是完全低估了日本人对拉面的热爱...

前往京都

终于吃到了人生的第一顿正宗日本拉面,我和基友也是一本满足的就奔着电车站走了.

不过才到两天的我两,技能树都没点到20%就开始到处乱逛也是必须要付学费的. 相比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个电车国家,近的可以坐小火车,远的可以坐新干线.我和我基友怎么也是看了那么多动漫,可是一到日本,就把这事儿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傻不溜秋的跑到了神户的一个电车站,看见地图上有到京都的火车就直接坐上去了......这一坐,就是两小时........长者说得好啊,年轻人还是要多看看世面,见多了才能谈笑风生,不然too young too naive....

JR京都站
  • 开放时间:5:42--23:47
  • 简介:乘坐地铁不用出站,在这里货物齐全,买什么的都有,基本上属于本地最大的购物区,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摇着摇着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京都.

终于与见识到了传说中的霓虹最洋气火车站,京都市站.

这个火车站说着大,是因为旁边靠着修了一个十层楼的伊势丹........ 那步行街的大梯步都得赶上我老家泸州的老大梯步了. (后来第二次来日本还在这儿看了一场学生交响乐演奏,也是醉了)

来到硕大的火车站,也不只是因为习惯了国内的大火车站还是因为电车技能已点开,居然毫不慌张的找到了去我住家的那一条线.

沿着这条与电车轨道交叉的路向左边的方位走就是京阿尼的纪念品店. (就是和那位巴酱保持速度/大雾,同一个方位行走)

看见远处的麦当劳了嘛,这个地方有麦当劳也是醉了,市里都没几个,于是秉着吃遍天下麦当劳的原则,进去试了一试. 不过服务员并不会说英语,吃顿麦当劳还要动手动脚也是够了.

Hitomi家

初次见到Hitomi桑,自然是很害羞.毕竟大家语言不通,文化不同,还有代沟.不过再害羞,吃顿饭就好了.

Hitomi桑只要有闲心给你做饭,那都是相当好吃的家常日料.平时在外面往往只能吃吃拉面,牛肉盖饭什么的,而家常就不一样了.就如同来四川一定要体验一次家常川菜一样,毕竟是爱心料理啊.

饭后闲聊,得知了Hitomi的女儿明天就回来了,她女儿会说英语,明天就不会出现交流问题了也是棒.

题外话,她女儿并不简单,可是环游过世界的人 .

由于Hitomi家就在电车轨道旁边的小山坡上,晚上能听见火车咔嚓咔嚓的声音睡觉,真是相当的美好啊.

第3天

漫步木幡

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生生的放慢脚步到处逛逛了. 早晨起床,看了看窗户 ,天气十分不错.

由于和基友约定的是中午十二点在京都站见面,早上莫名的八点半就醒了的我闲的没事干只有去外面(尾行女高中生) 散散步.

出门坐了火车,尾随着那位明显已经迟到至少一个小时的女高中生来到了这个并不知道也并不在乎地名的车站. 四处也没什么奇异的东西,只好非常无聊的继续向下一个火车站走.

上午的人生感觉完全被浪费了,我果然是一名正直的人,尾行并不会给我带来乐趣. ╮(╯▽╰)╭ (一本正经的说出来也是醉了)

前往岚山

也算是熬到了中午见面的时候,京都站也是一如既往的充斥着坐火车的人..

其实我一开始对于京都的想法就是,这里景点很多,我干脆就在这儿随便逛几天吧,肯定会逛到好玩的地方. 所以,我其实对要去哪里根本没什么想法.

京都的第一站,是一个叫做岚山的地方,是土豪墙哥选的,因为这里有一个叫做天龙寺的地方,名字霸气外露,我们都很想来看一看. 好 其实是因为竹林,天龙寺是我们到了才发现的.

来之前,我一直以为这个地名的念法是Gang Shan, 第一次说给我基友听的时候就被嘲笑了,语文不好真是给跪了.

岚山是一个看樱花的好地方,(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也有挂着假的小樱花在电线杆上.........) 主要的经典是竹林和一些寺庙. 当然还有岚山樱花小火车(晚上还会开灯哦,超美的←我想象的) 和一坐我并没有去所以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山可以看京都市景.

商店街上有很多的美食,但是我和墙哥都并不好这口,所以也没什么好推荐的.....毕竟两男的.........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毕竟是逗比,我和我基友一眼就看到地图上的周恩来纪念诗碑了.顺着竹林往里走,来到河边,就会到这个诗碑.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纯粹只是想合影留念而已.

这张照片其实还有一张是一对情侣坐在这个男的右边的板凳上,配套的,,但是我给搞掉了.

空气质量真好啊.成都盆地来的表示,就算没有霾也是雾.

晚归木幡

晚上赶着回Hitomi家准备吃饭,所以就和基友分道扬镳了.

按计划,今天Hitomi桑的女儿会回来.还有一个澳大利亚人会住进来.怎么说也会比昨天热闹,想想还是有点小兴奋.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第一次去的时候没有做什么考察,在京都带了这么多天之后,才对这里有个大概的了解.

一般人们提起京都,往往都会想起这几个画面,位于岚山的竹林,山上的浅草寺和山坡上的商店街,市区里的祇園,以及橘黄色的千鸟居.

千鸟居的所在地,就是稻荷大社.

无处不见的稻荷恋歌宣传广告

问我为何画风变了? 因为里面有些照片我拿出来重新调了一次色.......

千鸟居!

一路沿着鸟居往上爬,(当然也可以走另一条路直接回到大社) 就可以在这里看到京都的全景辣.

路上还是有很多卖水的小卖铺的,当然,景区价格你们也都是知道的.

上山了,发现了两个巴酱在这里坐着谈笑风生,也只能是觉得当地人日子过得悠闲啊. 不过我大成都去一次望江公园也是可以看见很多巴酱老爷玩空竹写水毛笔什么的. 只是这样的天气,那真是没法看到

如果你很有钱的话,去种一个鸟居吧,价格如图. 但是我并不知道号数代表多大,总之巨贵就是了..

你的鸟居会在鸟居上写你的名字,时间,还有感谢什么的..

我后来告诉住家我伟大的梦想中的一个是要种一个鸟居的时候,也是把他们逗笑了........好吧..

奈良初印象

爬了一上午山,真的是要累尿了.在去奈良的火车上,都快睡着了.

在来的路上,和这位澳洲佬吐槽关于日本变态的地方.比如,为什么路上尼玛没有垃圾桶啊!为什么有垃圾桶的地方都分类分的根本不知道怎么扔啊! 以及为什么日本人都不喜欢锁门啊! 种种奇怪的文化的话题.

下午的目的地,是奈良.

看过妄想学生会的宅门,没错,这里就是会长喂鹿的地方!

说道奈良,肯定很多人都会想到这里到处饲养的鹿.

这里的鹿有这几个特点:

饥渴, 看见游客手上拿的有东西就想吃,就会一团一团的蹭过来.所以想要吸引鹿的话,可以在小卖部买点饼干,然后留着,等到大社门口之后再去"勾引" 那些饥渴的鹿. (我可是亲眼目睹三只鹿分尸了一张地图,所以,这玩意儿在我眼里比峨眉山的猴子还可怕←人家只挑可乐喝,其他东西要给你扔回来)

遵守交通规矩, 当时目睹的时候真是被萌到了. 一头鹿,和一群人,在马路两边等待绿灯亮起. 绿灯一亮,那鹿才向前迈步过马路...... 给跪了

可能会攻击你, 那个澳洲佬说,上次来的时候,大概是暑假的时候,有些鹿是有角的,然后他就被顶了.......

但是,只要你是去喂饼干的,应该不会存在这些问题,吧

第一次看见如此奇怪的餐饮店(在日本有很多这种) 投币买卷然后递给店家,他会给你做.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看够了鹿,来到了东大社. 这个社闻名的是里面那个巨大的佛祖.对于老外和当地人来说,冲击力是相当大的,但是对于一个来自四川又去过敦煌的人来说,这佛在乐山大佛面前体型并没有那么震撼. 不过佛还是挺高的, 具体你看外面着巨大的神社就知道了.

里面还有个有趣的东西,是一个柱子,下面掏了个洞. 相传能够钻过去的人往往品格优良,有福气,但是我看了看洞的大小,在心里明白了一个道理,佛祖告诉我们,胖是会被抛弃的.

一个小饼干就可以引来四五只鹿

看两个人的表情,完全就不是一个路数的啊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塔上的经历我实在是不想回忆起来,这简直就是个现充塔啊.上面充满着搂抱着的现充.哎

不过在塔上遇见了来日本交换生的老乡. 他告诉我,日本学生去之前都问他,中国是否需要戴防毒面具,雾霾吸多了会死吗之类的话题. 也是醉了... 并没有那么严重好嘛! 那是核污染不是雾霾好嘛!

然后,下面这张图里面的那个奇怪的人,就是这塔的吉祥物. 是不是醉了....

漫步奈良

在塔上呆了快三个小时,饿得不行. 也并没有看到日落.

本来是有云和太阳的,后来就变成了乌云.哎

实在不知道去哪里吃晚饭,就跑到了京都站旁边伊势丹的楼顶去吃饭. 如图所示,这就是那个巨大的梯步. 后来就是在这里看到的交响乐表演.

所以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了,今天也算得上整个旅途里面时间安排的最满的了吧. 我这个人平时生活节奏很慢,成都人啊,天生的.喜欢走两步坐十分钟,再走两步. 走路总是比人慢几倍,所以跟团游那种快节奏的生活真的很不适应.即使是旅游,我觉得也要睡到自然醒,除非是赶路,要不然就太毁心情了. 所以我才会这样的喜欢自由行吧.

其实想想,有些人那么不喜欢跟团,也真的只是被低质量的旅行团给吓到了吧. 这样想,跟团的好处是什么.就是只需要让自己有个好心情,去玩就好了,什么都是别人准备好的,也不需要绞尽心思的去算预算,去安排行程,为了到一个地方做一大堆调查.有人会想办法让你体验最地道的当地文化,去看大家想看的风景,而且这些人都是以此为生的. 虽然很多人都摒弃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行方法,但是车上不也是能看见很多窗外的风景嘛.

当然,有更多的人会喜欢自己控制自己的行程,会需要自由,也喜欢耗大把大把的时间去考察,研究,安排路程,比如像我这种闲的没事干的人就觉得这样能充实生活,觉得旅行前的准备是几乎和旅行本身一样有趣的,完成了计划之后,就相当于把气集齐了,剩下的就是去放大招,去尽情的享受之前的辛苦所带来的自由了.

各有各的好吧

第5天

前往银阁寺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下了小雨.挺好的,对于一个喜欢下雨的人来说.

昨晚住进了一堆马来西亚人,我进屋之后看见人巨多,所以打了个招呼就回房间去了,知道他们吃晚饭,我才屁颠屁颠的跑去洗了个澡,坐上了热乎乎的暖桌.

话说我这人肯定小时候受到过打击,住的房子,喜欢小的,因为这样觉得一个人不会太寂寞. 别人都喜欢阳光明媚,我喜欢瓢泼大雨.别人都想来日本看樱花,我就是要错过那段时间来日本看雪 _(: 」∠)_

今天早上那一堆马来西亚人也起得很早,我看见他们在用中午对话,所以我就上去打了个招呼,然后,然后把他们惊住了. 我就想我说个母语有什么好可怕的! 然后才知道,那堆人看我如此冷漠的回了房间,然后长得又略像,都以为我是住家的儿子.. 我也是醉了,我母上正在拍地痛哭.

今天还是回归正常的节奏,准备和基友一起去银阁寺和金阁寺,当然还有名字听起来巨屌的哲学之道.

午间小憩

说好了中午在稻荷见,所以我就在稻荷附近逛逛看能买什么好玩的东西. (后来发现了个小鸟居很是喜欢,虽然花了我整整1000壬!)

在稻荷门口发现了一家饺子店,进去一看,才知道是两个中国人开的饺子店,这家店的味道还是不错,他们有一个并没有在菜单写的有的盖饭特好吃. 后来再来日本的时候又回去吃了一次.

想着反正都是来旅游的,肯定没人管我满没满20岁,所以就体验了一下当地的啤酒. 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味道区别, 对于一个不怎么喝酒的人来说. 然后,后来在公车上睡着了. 至此发现了我可以正当不喝酒的理由,喝一杯就会马上睡着. (这玩意儿对我来说做催眠剂挺好的)

前往银阁寺

基友这个逗比,也不知道在哪里买的面具,一直待在头上. 看他也是挺童心未泯的.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这里最让我震惊的是里面那一块块被整理出各种形状沙地. 对于强迫症来说,再次驻足观看十分钟一定能让他们多活十几年.

这篇文章的里提到的大德寺的沙石地并没有银阁寺的来的震撼.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从银阁寺到金阁寺,坐公车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土豪和我就决定再壕一次吧,我们打车. 然后他心爱的面具就掉在了出租车里.

来到了金阁寺,肯定要在里面抽一挂! 运气不错,抽的是平转好运,说我会在去年遇见贵人. 也是醉了,也不知道有没有遇到. 后来在稻荷抽的大福还说我会在去年遇见那个和我走完下半辈子的人. 但是今年跨年却是看着另一个基友和他妹子深吻,也是醉了! 根本不准好嘛! %>_<%

看来长得不帅,大福也不能帮你.........或者挂上说的其实根本就是不是福运而是糯米团子...........

漫步京都

晚上天气不错,又上了塔试图能够拍到落日的云彩,只可惜,天上没有半点云,落日也被那一点点云给挡住了.....

所以,在京都的三天就这样过去了. 只想说,真的很喜欢这里,对稻荷大社更是爱得深沉.以至于第二次在京都直接就住了九个晚上,基本每天都要去稻荷玩一玩.

不过终究还是要离去的,到现在都没看过京都下雪的样子,本来说去年跨年去日本的,可是后来实在想念家乡的食物和我的现充朋友们,都到了点按键买机票的时候了,结果给放弃了. 后来看到Hitomi在脸书上分享京都的雪景,真是觉得美啊.

后来回了成都,天天看见基友们秀恩爱,才意识到,我还是更喜欢和适合旅游.说不好听点,旅游对于我来说是为数不多能够一个人单着体验生活的正当理由啊.至少不会因为是一个出去玩而感到悲伤,因为本来旅行就是孤独的,所以驴友们相见的时候才会被感情切吧.虽然这个理由很是扯淡, 但是细思还是略有道理的. 而且当时另一个原因是为了省钱而取消了去日本的计划,可是后来发现还是把钱用完了. 我就发现我这人有钱就得快花,要不就会放纵自己花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

总之,这个寒假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钱就要出去玩儿啊!要不然以后工作了,没时间也没钱了,趁着还可以啃几年老,多出去看看世界,还是挺好的.

日本的公车有屏幕显示站名和分别的价钱也是跪了

第6天

前往东京

早早的起床,准备搭乘早班的新干线前往东京.因为预计在东京的时间不多,所以要尽量给这唯一的一下午留够时间.

坐在新干线上,即将离去的时刻,天空下起了小雪. 火车开始慢慢地移动,京都也开始逐渐的倒退.伴随着纷纷落雪,看着窗口那还未升起的太阳染红的一丝天际,云彩也逐渐有了颜色.

京都,真的挺好的

东京初印象

终于还是顺利的来到了东京.

到了东京之后发现,这个城市,画风不一样.

道路变得拥挤,城市里的高楼也变得密密麻麻.四处可见的地上电车轨道以及电线杆. 来自小城市的我(大雾),第一次感觉到了人头攒动的感觉.

第二次来东京的时候,刚刚踏入横滨,就感受到了不同于别处的压抑.大城市,我果然还是不喜欢啊.

根据都市传说,东京妹子的裙子穿的最短,京都妹子的质量最高.

• 地址:Higashi Shimbashi 1-7-1,东京都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东京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东京帕克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出发,至JR新桥站仅有4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Nittere Plaza、宫崎骏大钟和NTV大时钟都离酒店不远。在酒吧点上一杯消除一天的疲劳,对

我们住的酒店,叫做Tokyo Park Hotel 翻译叫做东京设计酒店,也不知道是怎么翻译出这个名字的.不过这不是重点.

之所以会选中这个酒店,是因为他有直面东京塔的房间,而且价钱和其他东京的能看夜景的酒店相比,都差不多.另一所推荐的可以看见东京塔的酒店,价格几乎是这个的两倍,虽然能够近距离的看着东京塔入睡,但是价钱实在是把持不住.

其实这个酒店的房间都比较小,所以如果不是非要看东京塔只是想看看夜景的话,还是推荐在Lonely Planet 上找找其他的.当然,青旅也请不要错过,东京有好几个传统民宿青旅,都是在日式的建筑里开的旅店.环境很舒服而且也不贵.

东京帕克酒店(Park Hotel Tokyo)图片

这就是酒店看出去的全景 相当的惬意啊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数百家电器商店云集于此,出售各类电子产品,从大家电到日用小家电,品种相当齐全。秋叶原站附近有几家大型电器连锁商店,

作为宅,秋叶原是肯定要去的.

不过作为游记的一部分,并没有什么可写的. 怎么想,也不会有人对别人逛步行街购物的经历感兴趣吧....

由于我真的很想体验一次女仆咖啡厅,所以死皮烂脸的拖着羞涩的基友跟着路上站街的妹子就直接去了. (也是不怕走错地)

不过,后面发生的事,我实在是不想在体验一回了. 整个过程十分羞耻,被女仆主人主人的喊真的没有我想象的好玩啊..

而且本以为是阳光明媚的餐馆,进来才发现,这一家主打的是歌舞和表演,没过一会儿都会有妹子来跳舞带动全场气氛.

旁边的萌豚们当然是拍手叫好直呼开心,我和基友简直就是局外人,状况外.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其实,上东京塔之前,一直不知道东京塔和天空树是两个玩意儿.知道上去来,才远远的发现另一个高耸的物体.

/ O \ 那个蓝色的凸起物,原来才是天空树....

不过虽然去了东京三次了,至今都没有成功的挤出时间上一次天空树,也算是一个遗憾啊/

站在高处看着城市的夜景,脱离了城市的喧嚣,便能更好的静静的体验城市的美. 反正我是如此想的. 所以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往往都会尽力寻找高处.

说道高处,必须要开启逗比模式.去了这么多城市,妈蛋你说资本主义城市建设为什么不是有观光塔,就是靠山,总是有很好的欣赏夜景的地方. 再看看成都,电视塔修好了那么多年,终于在去年才作为观光电视塔为民用. 不过终究是修好了,也不去吐槽他了...

第7天

前往富士山

一早起床,天气不错. 今天要去富士山前的河口湖.

来之前稍稍做了一下调查,如果想要看富士山的话,河口湖会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能够直面富士山,而且又是一个围绕着湖的小城市,周边都是酒店,所以应该不会饿死. 另外几个看富士山的地方我有去过镰仓(江之岛),但是天气不好并没有看见.天气好的话,这里看到的富士山会非常的美. 如果想要爬山的话,可以去试一试高尾山,不远,而且也不会很累,全程就两小时左右,老少皆宜. 当然,爬富士山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还是不推荐,真的感觉没什么意思..

要去富士山的方法很多,这里我和我基友是在新宿站搭乘大巴前往. 还可以坐JR 转 当地的火车去.

顺带一提,我基友在新秀把票给弄掉了,后来去柜台解释,柜台居然掏了张票出来说有好心的雷锋捡到了这张票,然后递了回来.真是醉了..联想到之前这里读书的同学有说每次朋友电车站掉钱包都能找到......看来日本人都去点电车之狼的技能树去了....

中午在车站寥寥草草的吃了点东西,下午就可以去看富士山辣! 怎么说也是日本三景!(大雾,明明就是松岛,严岛和天桥立) 虽然我个人觉得东京塔,富士山和严岛神社那个浮在水上的鸟居才是日本三景.....一看就知道是我这种老外才会选的.

我仔细对比分析了一下,还是不知道后面这玩意儿是不是富士山...虽然确实可以在东京看见富士山就是了

一路上天气都很好,有太阳,有云.只可惜,到了富士山脚下了,富士山却被云给遮住了.

没法,今天也没什么可以做的事情,到了小旅馆,除了在门口散散步,也真的就只有散散步了. 外面又冷,酒店里也只能上上网.基友倒是玩舰女人玩的很开心,我只有在旁边默默的去看那些平时并没有闲心看的长篇文章.

宿富士山下

店家人很好,因为这段时间人不多,所以他不需要在店里.就送我们两去了一家乌冬面店吃东西. 虽然说这话很盖,但是这住家长得真特么帅.

话说,第二次来日本,在江之岛被淋成落汤鸡给我递手帕的那位大叔也神似这个店家啊,也许就是一个人吧.

总之,今天就只有这样过去了,不过也挺好的,原理旅游区的河口湖是十分的安静啊. 日暮降临时,看见学生在街上走路回家,背后的富士山比一点云彩遮挡,天边略带一点晚霞. 也不知道这些学生回家时是什么的心情,也许早就因为习惯这番景色而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了的吧.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城里来的没见过世面的人来说,真的是别有一番味道呢.

晚上徒步回住所,本来想从店家那慢慢的漫画书柜里找本书来看看的,可是都是日语,也只有继续上网了...

第8天

• 电话:+81-544-221155
  • 地址:富士宫市静冈县 418-0112日本
  • 简介:日本第一高峰,山顶被白雪覆盖,散发银色光芒,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

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希望能看见没有被云遮住的富士山.

终于还是转运了呢! 富士山就这样毫无遮拦的在我们面前屹立着!于是,就准备搭乘公共汽车前往河口湖的观景点去更好的看富士山了.

可是由于起得太早,公车似乎还未开始运营,在路边傻站着的我两就只好准备徒步前往. 外面那是冷的啊. 本以为就只有这样走四十分钟去景点了,这时老板又开车他的小耗子出现了!

原来老版在窗边看着我两被冷成狗的样子,实在不忍心,就开着车出来准备送我们去河口湖观景点. 真是个好人啊!

前往新宿

所以富士山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和基友还是坐着来的大巴原路返回了新宿站.由于下午还有很多的时间,基友准备抛下我独自前往秋叶原准备战菊必疼,我表示反正也闲的没事干,就去把东西放在同学那里好了,免得到时候去北海道负重过多.

我才不会开心的告诉你们,我去放的是PS4呢.我更不会告诉你们,这是在SONY Tokyo 总部买的呢! 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店里有一个普通话说的比我还溜的店员!

新宿初印象

放个东西,居然就花了我快一下午的时间. 在山手线上的时候,基友问我到哪里了,在秋叶原记得停下来等我好一起吃饭. 我说没问题,我现在在一个什么叶原的地方,到了给你说.

(╯-_-)╯╧╧ 哎,智商啊.

不过最后还是在新桥站回合了.

• 电话:+81 3-55310852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因为一直都想去看看彩虹桥(这是Google Map的名字,我一直把它叫做东京港大桥来着), 所以晚上是去一个叫做台场的地方. 酒店楼下就是东京领海新交通领海线的终点站,所以我包一放,也不看有多少钱就开心的去了,基友表示晚上要撸舰女人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就让我一个人去了.(我可以吐槽搜狗打领海新交通打出来是领海心绞痛嘛...)

远望东京塔

不过,这个地方并没有我想象的有趣,虽然也算是个比较有意思的景点了,可是并没有意向的那么好看. 不过火车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而且一火车的老外游客全都挤到第一节车厢去,也是醉了.

回去的时候摸摸钱包,发现,我,只有一堆硬币了! 来的时候完全没看带了多少钱,就这样出门了,心想肯定会有足够的钱回家的. 然后等到买票的时候,才发现,这些硬币全是十日元啊!!!! 数了一数,尼玛这正好够我买回程的车票.结果投最后一颗十日元的时候,机器还死活不收,连投了几次,才终于好了. 当时真是给跪了. 就差向旁边的叔叔要钱了. 于是又想起,上次和外地的基友去欢乐谷,回家摸摸裤子发现只剩下两毛钱了..... 当时我还没有银行卡这种高级的东西..真的是玩的一分不剩啊

所以今晚就是东京的最后一晚了, 一直试图从高处静静的看着东京的我,对这个地方,虽不能说喜欢,但是还是有一点感觉的.

东京塔今天点亮了紫色的灯,据说是为了宣扬男女平等. 墙哥还是在玩舰女人,我闲的没事只好把酒店房间里自带的电台打开开始折磨我基友. 挺好的. 安静的听着电台看着城市的夜景总是那么怡人.

明天,就要去北海道了

前往札幌

从东京坐JR到札幌,需要大概一天的时间. 所以我两清晨五点就早早的起了床. 搭乘着出租车前往东京火车站. 前台的姐姐一路送到楼下,还帮我们提重重的行李,即使我们汽车远去,也还在原地鞠着躬. 在日本干服务业,真是感觉略累啊.

坐在新干线上,这一次算是没有乱搭错车,不过天上也没有下雪了. 城市在一点一点的后退.

(。・_・)/~~~またね~ ,东京

随着火车越来越北上,没有怎么见到雪的我,真是在火车上看了个够.

按照我出色的预算,我坐的床边的位置,能够在到达北海道之后看到海. 火车在海底隧道黑不溜秋的跑了四十多分钟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北海道. 果然,窗边就是大海! (并不是动画里那种隧道一出就看见海的画面,不要乱想)

虽然一到了北海道就飘着大雪,不过终究还是在到站之前,雪停了. 火车一直都沿着海岸走

海が!真他妈好看啊!

请原谅我没文化蹦不出诗句....

• 地址:Chuo-ku Kita 5 Nishi 5-2,北海道
  • 简介:札幌世纪皇家酒店坐落于札幌站,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札幌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JR札幌站仅有3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札幌駅南口広場、アピア 太陽の広場和Bokka Statue都在酒店附近。服务人员会

住的地方就在札幌火车站旁边,叫做札幌世纪皇家酒店,为了方便干上去二世谷的大巴. 当然这个四星级还是五星级来着的酒店也很便宜. 一晚上才三百多一点. 楼下大堂还有说中文的服务员,想必平时也是有很多中国人入住了.

火车站附近还是挺方便的,酒店下面有隧道连着火车站和一个大的商店. 隧道里面是一条饮食街.

今天也没什么可以干的事情,坐了一天的火车我两都累的并不想四处走动了.在商城楼顶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晚饭,都跑回酒店去躺着了.

旅程到了北海道之后,就都是比较放松的活动了. 剩下的几天,三天呆在二世谷滑雪,两天在定山溪泡温泉,然后就要打道回府了.

想要去滑雪的驴友,我会详细的对二世谷作介

札幌世纪皇家酒店(Century Royal Hotel Sapporo)图片

这个KONAMI居然是个健身房 也是醉了

漫步札幌

北海道街上的雪对的好高,时不时有摔倒的路人. 当然女子高中生还是健壮的穿着短裙............

第9天

前往二世谷

今天的目的地,是二世谷.

嗯~ 该怎么介绍呢.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滑雪的地方. 也是北海道很有名的滑雪胜地了. 据说这里以粉末雪闻名,就是那种很软很软的雪. 可是对于一个没怎么见过雪的人来说,什么雪我都摸不出区别。

至于交通

先说火车吧,

到了冬季滑雪季的时候,北海道会启用函馆本线的直达,平日是要在小樽转车的(札幌到函馆). 途中会路过二世谷(Niseko/ ニセコ),然后在此下车,转乘巴士就好了(信息来自二世谷官网) (注意,官网上并没有说如果你在Hirafu下车会如何,Google地图也并没有与此有关的信息,所以还请按照官网路线,到达Niseko之后再下火车) 待大巴到了二世谷United 之后(我并不知道该怎么翻译) 就可以坐这个镇上的小巴士来回Niseko各个区域

从新千岁机场也是可以直接去Niseko的,大概路线都差不多,先到小樽然后再到Niseko

大巴的话,本来是有一天两班的大巴来回与各个主要酒店的,但是今年整个官网变化所以现在写的是统一从札幌火车站旁边的公交中心出发了.出发的时间两班都很早,都是9点之前. 官网上也有其他公司运营的大巴,然后我就找到了上次那个会在酒店接人的大巴. 可以根据价格选择不同的公司,但是一定要给他们发邮件询问预约.都是会说英文的

新千岁机场也同样有直达班车

由于当时我和基友并没有对来去做太多研究,甚至搞忘了预约,还好后来人不多才在预约截止时间之后预约到了班车. 我们坐的是从酒店接的然后直达二世谷的班车,中间会在一个休息区停站.这个要稍微贵一点,但是会节省一个小时的样子.

大巴先在山区里穿梭,然后就来到了广阔的平原.看到了远处的火山,二世谷就要到了

Hirafu Backpackers

我们当时住的地方叫做 Hirafu Backpackers 价钱不错,里面有两人间,六人间和八人间. 有厨房和一个大客厅,网速不错. 然后也有存放滑雪用具的地方,会开车的话,只要不是忙的时段,可以向Host借车.比较推荐. 想预订的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了.

这里还有一个逼格巨高的酒店,当时查了一查,巨贵.如果没记错的话,是三千人民币左右/晚

Hirafu Backpackers图片
二世谷滑雪

所以,放下包裹,我和墙哥就去滑雪去了

由于我两啥都不会,所以果然还是先学比较靠谱.这里有很多可以提供教学的地方. 我们先去了一个提供多人教学的商店,结果说人已满,只有明天才行,如果想要私人教学的话,请出门左转直走.

然后我们就按着她说的出门左转直走. 到了之后一打听,私人教学巨贵. 不过没法,反正我们也没事干,不可能就闲着啊,所以想了一想,还是学吧.

刚刚去查了一查,现在的价格,私人教学一个人大概是800左右然后加一个人可能就多两三百. 团体教学大概是两百的样子. 滑雪器具和衣服租赁大概是一天三百左右. (一定要带着厚一点的手套和围巾.要不然手和耳朵会很冷,前往不要逞强. 一旦冻伤了,就不是手套钱的问题了)

然后,滑雪是需要买Lyft Pass的,就是登山缆车. 一天是三百六十人民币左右. 如果是需要教学的话,可以先不买,然后教练会待你学会了之后,去买Point,一个Point就是一次缆车使用,会比Hour Pass 和 Day Pass 相对划算. 当然你学会之后就别买这玩意儿了.

饕餮晚餐

一下午的时间,刷的一下就过了.

晚上吃饭的地方,一定要推荐一下. 到了Hirafu之后,你会知道,有一条主干道是通往游客中心的.沿着那个主干道往下走,你会发现一个路边Pizza店,然后继续往下走,在你的左边的小房子里,会有一个酒吧. 里面是一个饭店酒吧合体商店. 在这里售卖了一种巨辣的拉面,完全就是辣椒组成的拉面.最高的等级是五. 有多辣,反正我们两个来自四川的家伙是没法吃完他. ....

不过拉面的味道很好,降低几个辣度等级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天气真的很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暴雪,然后一下天气又放晴了.

第10天

休整

今天为什么什么都没写.

因为我和基友都把钱花完了.准确的说,我还破产了,倒欠了我基友一千多块钱.

╮(╯▽╰)╭ 谁让前面脑子热花了这么多钱

第11天

前往定山溪

生活已经无法继续了,卡里已经没有钱了,只剩下身上的最后的两万日元.付了札幌的酒店费,,就只够我之后在东京住一晚上的钱和几顿饭钱了.

今天按照计划是从二世谷回札幌然后在札幌火车站旁的公车站搭公车去定山溪.来了日本怎么说也要泡个温泉对吧. 之所以选择定山溪,是因为几个月前看的很喜欢的动画,迷糊餐厅里他们也是来的定山溪,然后百度了一下,发现这地方还不错.所以就决定顺带一个圣地巡礼吧.

烂公车摇摇晃晃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定山溪,来到前台第一件事就是问他,请问你可以接收银联的银行卡吗. (因为我身上的现金不足以付酒店钱,我基友又没有现金了) 前台也是很欠揍的说了一句,也许吧.............也许吧......... 好吧 只有明天试试了,实在不行就让机油搭公车回去取了再回来. 这小镇上的邮局银行也不能接收信用卡的银联取钱. 后来在种子岛的时候也是因为取钱这事儿折腾了半天.后来在邮局银行里用VISA的信用卡取到了现金. 在日本一定要带够现金啊.这时候还是觉得美利坚人类希望..

漫步定山溪

酒店要过一会儿才会提供晚餐. 我两又没吃午饭,饿得不行到处找便利店. 在日本呆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便利店真是很美好的存在啊. 食物又多又美味又便宜.

这次在便利店里,发现了回锅肉 Σ( ° △ °|||)︴ 要不是酒店没微波炉,就果断买了

2333 随处可见的大厨,果然有很多人都来这里圣地巡礼

基友想去的神社,结果关门了,人都没一个..

入住酒店

定山溪温泉酒店很多,我们住的是一个日式酒店.也是忘记名字叫做什么了.

一进酒店,就收到了像花开物语里面一样的款待.穿着和服的姐姐带着我们来到我们的房间.

第一次住这种传统日式酒店的我两不得不说心理还有些小激动.

然后,然后,就是那一顿我现在仍不想忘记的恐怖的和食. 细节我已经不想再提起了,反正我和我基友看见端上桌来的一堆看着好看但是吃起来恶心的生肉已经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对于来自什么都要爆炒的四川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对心理的摧残.(不过后来又吃了好几次之后发现其实还是有点小带感的) 外加上对这种新颖料理吃法的不熟悉,显得更是尴尬. 还好旁边的服务员姐姐和大叔都一直在耐心的解释这里面的用料,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装作经常吃的样子吃完这一顿晚饭.

晚饭后回到房间,服务员已经把床都整理好了,开始还在纳闷这房间怎么没床呢.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在吃晚饭的时候整理的.

第12天

晨起定山溪

虽然很不想早起,但是怎么说还是想体验一下传统早餐.

然后....................

不过比起昨天那一顿,已经没有那么重口味了.少了很多生肉,旁边的小菜也可以配上酱油米饭吃.

漫步札幌

下午回到札幌,闲的没事就去了那个大商场里逛了一逛. 然后发现,楼顶的那一层简直就是天堂啊.

各种小时候梦寐以求的模型,还有四驱车那些只在动画里看到的组件,这一层里都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卖手办等等.

基友还在这里发现了一艘做工精良的大和号,想都没想就花了三万多壬........果然是土豪墙哥. 一墙的手办又多了一个,不愧于墙哥的名称.

不过我也手贱买了GTR R34 和 Evo 8 的模型,但是现在都还在家里放着没拼.

第13天

返回东京

旅途到此,剩下的就是赶路了. 今天要用一天的时间到东京,基友由于是第二天早上的机票,还得在今天继续赶到关西机场.

火车上仍然选的是靠海的位置,天气也算是放晴了,能够一直看到海

海が,真他妈大啊

第14天

抵达东京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相机里的照片也从4600到了5600. 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行,选在了日本,我真的很开心.

正是因为第一次的旅行充满了太多的回忆,所以这几天在看照片的时候,才会想起要重新写一次游记. 毕竟,一次旅行,有了准备,有了旅途本身,还得有有可以用来日后回味的记录才能算是完整. 虽然我一直认为我记忆很好,看到照片就能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 但是这次回忆这篇游记,还真是感觉时时刻刻都在遗漏一些时光,写的时候真是害怕又忘记了什么值得回味的时刻.

不过,游记还是终于写完了. 想必以后就算脑子里都记不到了,还是能有可以回忆的工具.

也希望,今年暑假的欧洲之行,能够顺利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