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逛吃]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逛吃]

• 出发日期/2015/12/19

前言

三天两夜的厦门之旅,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学那会儿就一直想着去一次,去看看那传说中美丽的鼓浪屿,去尝尝那地道的闽南小吃~

但这一切却迟迟没有去实现,不是因为没有时间,而是因为借口太多~

终于,这次总算是达成了心愿!!

起因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大学同学的婚礼,想到明年自己也将成家,也许就真的没有机会能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友谊之旅了。于是参加完婚礼,在回程的途中就果断的订了机票。

出发前一天,太兴奋了导致失眠,只睡了3个小时不到,隔天6:50的飞机,大清早4:30闹钟一响就立马起床,生怕耽误一点时间啊!!!

很庆幸顺利到达了机场,1小时左右的飞行也很顺利,准点到达了高崎机场。

之后就根据提前做好的攻略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逛吃]之旅啦~

6:30,上海的天还没亮呢,这就带着好心情出发啦~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鼓浪屿一天一夜,曾厝垵两天一夜,目的是方便回程。

提前预定了两个地方的民宿,价格方面非常实惠。

由于不清楚当地的天气情况,对于衣着方面比较愁,询问了一下民宿主人,非常亲切的告知我们该如何穿搭。

因为主要目的是吃,所以提前做了一份[逛吃]攻略。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出机场了,叫了辆车直奔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不是旺季所以游客不算多,直接拿着各自的身份证就去窗口买票了。该码头可以去到内厝码头和三丘田码头,因为民宿离三丘田码头比较近,而且票价也相对便宜15元,果断买到三丘田码头的船票,票价是35元/位,属于往返船票,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返程是20天内有效的。

美人鱼主题旅馆

旅馆:厦门鼓浪屿美人鱼主题旅馆(去哪儿)

地址:福州路106号(靠近龙头小吃街)

酒店电话:

最晚到店时间:

2015-12-19 17:00

订单总金额:预付144

不得不说这家旅馆的老板服务一级棒!!!!

提前短信告知地址和详细的行走路线,帮助我们快速的找到了住所。

贴心的提醒我们不要轻易购买地图等,到店才知道原来店家已经帮忙准备好了~

由于不清楚当地的天气情况,生怕穿错衣服,提前询问过店家,耐心的回复如何穿搭~

临走的时候还赠送了我们一人一瓶好时巧克力~~

如此贴心热情的老板,必须给个赞!!!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应有尽有了,大衣架足够摆放衣物和行李,旁边还有穿衣镜,门背后有挂钩和衣架。

这个房间的卖点就是星空顶!!

很美有木有~

不过整个房间还是有点暗有木有~

房间的不足之处在于通风,因为没有窗户,所以长时间关着门待在里面的话会觉得有点闷,如果是夏天去就应该一定得开空调才行了吧。因此我和我妹白天都在另外两个小伙伴的“灰姑娘房”里呆着,那个房间有两扇窗户,通风条件很好。而且灰姑娘房的洗手池是独立的,方便洗漱。

我们房间的另外一个不足之处在于马桶,刚开始订这家旅馆的决定性因素就是他们家的卫生间给人感觉非常明亮整洁!!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而且从他们卫生纸的选择上就可以看出,店家真的有很用心的经营这家旅馆。但是问题是马桶里总是泛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不知道是不是下水道的问题,因为这个缘故加上房间不通风,所以我们只能关着厕所门开着排风扇,然后去隔壁小伙伴哪儿闲聊。

另外我要感叹一句!!老板推荐的早餐摊做的东西超级好吃!!!

旅馆出门左转,丁字路口,应该是福州路159号,大爱他们家的蚵仔煎!!!食材比例放的恰到好处!!!绝对值得一试!!!可惜我就忘情的吃了,根本没想起来要拍照,即使我们后面追加了一份,也忘拍了....(我发誓他们家的蚵仔煎是我三天里吃过最好吃的蚵仔煎)

他们家的金包银,个大皮薄,香菇肉馅的!!!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不得不说,这家肠粉的确很好吃,也不枉大家要大排长龙才能吃到。10元/份,加肉加蛋,可以加辣,我们4个人点了一份辣一份不辣的,毕竟是上岛的第一顿,吃饱了还怎么继续逛吃??!!!两份肠粉大家都一一品尝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发现他们家肠粉好吃的秘密原来在于这个辣椒油!!一级棒!!!太好吃了!!!如果你吃的是不辣的,就别质疑我为什么给5星!!!

隔天早上吃完早饭后还是心心念念着他们家的肠粉,于是果断又去点了两份加辣的,才算是完美的结束了鼓浪屿之旅!!!!

沈家闽南肠粉

加辣的肠粉

荣记沙茶面(菜市场店)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区龙头路118号(鼓浪屿菜市场旁)

做功略的时候,看见别人评价说比黄记的好吃,所以决定一试!刚开始觉得位置不是很好找,后来发现可以从街心公园“独+定制”旁边的小弄堂进去,这样不会多走冤枉路。

25/份的招牌沙茶面,说是有海鲜和肉,看见实物的第一反应是,这也值25?摆明着载客啊!!光用肉眼看就知道汤不浓,面无味了~大失所望!!!

事实上就是,随便吃吃,也算是吃过沙茶面了,当然这只是我刚上岛那会儿的想法!!

等我去了曾厝垵我才算是真的吃到了我心目中的沙茶面!!!!!

龙盛月亮虾饼

吃完沙茶面和肠粉已经渐饱了,但是嘴巴还是闲不下来,说好的逛吃,就是要一边走一边吃,一边看一边吃,总之,就是吃!!!!!吃!!!!!吃!!!!!

路过他们家,小伙叫的声音巨响亮,不得不停下脚步多看两眼,就这么两眼就又吃上了!!

15/份,用支付宝便宜2~3块吧~

虾饼口感还不错,外脆里嫩的,就是虾肉有点腥。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看别人写的游记里面好像说这麻糍挺不错的,所以即使我不爱此类糕点也忍不住去拔草~

总共就两个人一个小摊子,排队的人倒是不少~

老伯手速好快的,看他几下功夫就能塞好一个麻糍,另外一个人就负责裹芝麻和收钱,很是高效~

我就尝了一个,感觉还不错,糯糯的,芯子也比较饱满,外面芝麻很香,唯一的缺点就是这东西吃完内陷容易粘在牙上,大庭广众下又没有办法,只能靠自己灵巧的舌头来解决这个尴尬的问题了~

虽说不是非吃不可的小吃,但是试试也无妨~

小伙伴们上镜了~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在吃的真的很饱的情况下,我们准备去岛上的景点看看~

对别的地方也不是很感兴趣,可以少费点脚力的就是钢琴博物馆了。

门票30元,三个展馆,每个都兜了一圈,光用眼睛看也不能拍照,根本就看不懂什么~~

只是不禁感叹,古人真牛!!!

与其看钢琴不如看看风景,下午阳光明媚,照得展馆后面风景异常美丽~

忍不住停下脚步,拍些照片留念一下~

要是我说这在国外,估计也有人信吧~

经过滤镜的稍加调试,感觉超美

送上本人青春背影一张~哈哈,感觉自己飞好高!真不容易~

回旅馆的途中买了土笋冻,还蛮好吃的,别人说是虫,其实听着有点恐怖,就当海鲜吃么~其实我更喜欢吃晒干的,比较脆~配着芥末和辣椒,一级棒!!

这是和土笋冻一家买的杨桃百香果汁,现点现榨3个杨桃一个百香果,共15元。街心公园,联邦调查局隔壁老伯家~

本港海鲜加工店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锦祥路3号(近海底世界)

逛完景点,实在是没力气了,准备回旅馆先休息一下,把早上的觉补起来,才有精力晚上疯!!

补了一个小时觉起来,差不多时候要吃晚饭了,大众点评搜起来~

有留意他们家,问过旅店老板后,他也建议我们去菜场买菜然后找加工店。

结果也是巧,去菜场的路上就遇上他们家招揽生意的阿姨,一路带着我们去的菜场。

事先告诉她我们自己挑自己选,所以她也没有什么废话,只是跟着而已。

海鲜是在两个帅哥的摊子上买的,不是我们重颜值,只是兜了一圈,就他们家的水箱比较干净,而且虾子个个都是活蹦乱跳的,就算是外行也知道他们家东西比较新鲜了是不是~

摊位号大概在93-96之间,具体不记得了

这鲍鱼15块钱一个,坑爹!杀价10块钱一个他们不肯,我告诉他们咱们上海8块钱一个,最多卖到10块,结果他说这都是野生的!!信他们才有鬼呢!!

小伙伴们对于这些海鲜的价位不是很清楚的话,提前在自家这儿的海鲜批发市场走一圈,心里就会有数了。

最后25块钱两个,要了8个,感觉自己还是很亏....

这龙虾他跟我要120!!!果断放弃!!!90块给我还差不多!!

8块钱一斤,要了两斤,吃着玩玩,个别有沙,加工店炒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花蛤貌似也是8-10块钱一斤的样子,具体是不记得了,光炒加工费是8块,加点辣就要收我们10块!!!坑!!!一瓶老干妈才卖多少钱!!!!

传说中15块钱的鲍鱼....端上来的时候看见没有壳,立马心里咯噔了一下....

心想坏了!!!被调包了......

不过吃的时候发现还好,即使他们真的不是我挑的那几个,至少是新鲜的。

我虽然不是内行,但是凭我的经验,花刀开的这么深,肉质还能那么Q弹的基本上就算是新鲜的了。

提醒要去他们家的小伙伴们,在他们加工前最好是嘱咐一声为好。

光看样子就知道这虾是不是很新鲜!!!

虾肉略微带点甜味,肉质也紧实,感觉很值!!

根本不需要蘸酱料,早知道就连酱料费也省了~

这个长得像蛏子一样的东西,5块钱一个吧,一人两个,配着粉丝蒸的,还蛮好吃的。

老虎斑!!!这鱼绝对值!!!

2斤多!!!大概80块钱!!

蒸的也好!肉质很嫩!!

从头到尾吃了个精光!!!

清炒土豆丝,直接在他们家点的~

20块钱一盆,略贵,不过就靠加工费赚钱的小店,这价格也能理解,味道挺不错的。

加工费,谢绝还价

拍了一下菜单,供大家参考一下

• 地址:福州路135号
  • 简介:肉脯和肉纸都十分美味,台湾特产。

饭后路过他们家,被热情的店员抓住,硬是给了好多肉制品试吃!!

刚烤出来的味道很好,上海台商庙会的时候就吃过了,所以心想吃吃就算了!!

么必要大老远的拎回上海来~

如果是当地没有这个的小伙伴,还是很值得买回家做伴手礼的,相当美味~

美味到我逛别家店铺的时候,吃的太忘情,走台阶的时候脚滑,差点没把脚给崴了!!!

后怕啊!!!!

MOTTO

吃着隔壁猪头三硬塞给我的肉肉,被里面的小人和门口的T恤所吸引,就进店看看。(没错!!就是脚滑的那家!!!)

在他们家买了看起来高大上的固体香水,味道的确是好闻,25元/个,买四送一,平均一个也要20吧...别家卖12元一个....够我把所有味道买齐还能找零4块呢.....大家自己思量吧~(曾厝垵也有店)

他们家石敢当的挂件25元/个,曾厝垵晴天见对面就卖10块一个,而且把每个的寓意都标示的很清楚...

就因为他们家没标,害我买错了,人家已婚不需要桃花啦!!!!!

总之他们家看看就行了,别手痒买啊!!买贵一半价钱别怪我没提醒各位!!

就是他们引诱我进来的,接着就是剁手的节奏!!

这是曾厝垵哪儿的石敢当,一样的质量,不一样的价钱,写到这儿我想起来了

鼓浪屿那家都不让我还价,问买多有折扣么,简单两个字,没有!!!!太果断了,搞的在场的人都莫名的又很默契的笑了.....

礼仓

晚饭过后,小伙伴提议买点伴手礼寄回家,免得自己带回上海再寄回老家了~

岛上有很多卖伴手礼的,比如黄胜记、联邦调查局、赵小姐的店,但是唯独礼仓是综合性的~

正巧我们路过海底世界那家礼仓,也没多考虑就驻足试吃了起来。

因为我是在中山路买的第七铺做的伴手礼,所以两者我也进行了比较。

下面没有提及的就靠大家自己去摸索和尝试了~

比较的结论供大家参考一下:

鱼骨:礼仓胜!!!

礼仓家“花老爷”的比较好吃,偏酥脆;

“第七铺”的鱼骨稍微硬一些,口味相同。

海鲜制品:礼仓胜!!!(例如鱿鱼丝、红娘鱼干、手撕鱼干等)

礼仓的品种、口味和口感均比较好。干货品种多,口感上吃起来不会很硬实以至于咬起来费劲,口味有辣和不辣的可供选择;

第七铺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品种只有4种,并且只有一种口味,口感上也比较硬。

牛轧糖:不相上下!!!(我买的第七铺的)

礼仓的牛轧糖应该是“联邦调查局”的,有试吃过原味小切片的,人工添加的味道比较少,微甜,不会过分甜腻,糖的部分比较软。

第七铺的牛轧糖,有4种口味,花生、巴旦木、玫瑰、抹茶。因为试吃的整块,感觉糖还蛮硬的,但是即使吃一整块都不会觉得甜!!!一口气可以吃好多!!!

烘培饼干:礼仓家叫不出名字的一款很好吃啊!!!!

礼仓家“花爷爷”还不错,有4种口味,巴旦木、蔓越莓、玫瑰、抹茶。

更好吃的那款在收银柜旁边,是码的整整齐齐的类似书本的那些烘培小饼干!!!!口味也有很多,重点是它的饼干更加薄!!!口感更细腻!!!更香!!!但是我没有买~因为也比较贵~

• 开放时间:9:00—22: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晃岩路20号(近音乐厅)
  • 简介:小清新风格的杂货铺,明信片、各种萌物让人爱不释手。

买完伴手礼,我们就开始闲逛,每家店都去看一看,瞧一瞧~

有稀奇玩意儿的就多逗留一会儿~

妹子买了一个合心意的手链,200元左右,有点小贵,但就当买个做纪念吧~

路过这家店的时候被里面的陶瓷玩意儿吸引了,多看了几眼,见他们家写着买酸奶送陶瓷杯,一心动就买了,而且还是一人一杯。

老板推荐的焦糖椰丝口味,个人觉得主要是椰丝增加了一定的口感,事实上并没有想象中好吃。

另一个小伙伴买了桂花的吧,因为太甜抢了酸奶原本的味道,不推荐。

大伙试吃之后,一致认为百香果的味道最佳,酸甜适中,而且很清香~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区鼓浪屿龙头路312号(近街心公园张三疯)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逛完一圈时间也挺晚的了,准备去泡个吧~~

话说鼓浪屿虽然不大,但是酒吧倒是不少!

这家属于比较嗨的那种,不是静吧~

路过的时候就已经被里面的气氛所吸引了,所以兜了一大圈又选择了这家。

可惜进去转了一圈都没有位置,而且里面的小哥貌似也不是很想搭理我们,可能是我们长得太未成年了吧....(已婚人士默默的飘过)

泡吧没泡成我们索性也就回旅馆休息去了~

岛上的一天即将接近尾声啦~~~

回来的时候路过卖榴莲糕的,5元一个,买了试试看。

没有榴莲更加没有榴莲味。

当中就是块蛋糕,没意思,大晚上吃这么多奶油我都快醉了....

第一天“逛吃”结束了....好累....好撑....好满足....

第2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离岛前一人一根梅花冰~完美~~

桂花的最好吃!因为是我挑的~

15元/根和台湾一个价!!

下了船我们直奔曾厝垵寻找预定的旅馆

到了那儿沿着中山街一路走过去有很多这样的店,取得名字都特别的巧妙,别致~

这家店貌似叫“脑子进水”里面卖的都是稀奇古怪的东西,品种多样化而且很实惠~

这面墙和韩国首尔塔情人锁差不多是一个寓意吧,“锁上便是一生一世”

到达入住的旅馆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又出发去“逛吃”了

蘑菇传奇!!就是炸的杏鲍菇,加上他们家的招牌蒜香椒盐粉,超级好吃!!!我们在教堂街那家买了之后又在天泉路那家买了!!真心好吃,后悔回来那天没有在吃上一次!!!好吃到小伙伴都有冲动回老家自己开一家了~哈哈哈,希望我说的不算夸张啊~

这家臭豆腐在天泉路蘑菇传奇旁边,是教堂街那家服务员介绍过来的,说超级好吃,时常是大排长龙!!!然后我们就真的找了过去,果不其然大老远就看见排着队呢!!

我们这份是20元的分量,7块豆腐配泡菜,加点辣和蒜泥,那味道简直棒极了!!!

虽说是臭豆腐,其实不臭啦,别被名字吓跑了,吃起来真的很香,很脆,而且老板贴心的把每块豆腐都剪开,所以相当入味~

泡菜搭配的相当巧妙,因为是果醋泡菜相对口味比较清淡而且还不失健康。

弱弱的说一句这是我们后面追加的一份......

这就是臭豆腐家的招牌!!!就在天泉街街口!!不管你爱不爱吃臭豆腐都可以去试试。看到右下角那幸福的三口之家了么~孩子他爹正在给小孩吃豆腐呢~这可是人家小孩都爱吃的臭豆腐哦!!!

而且老板还蛮帅的,特别会做生意,我们追加第二份的时候还加了一份泡菜,可能是见我们四个女生,他特意在炸豆腐的时候先给了我们整整一盒泡菜,说是先吃起来,别干等着,给我们的第二份臭豆腐上还是一样有大半盒泡菜哦!!!(见上图)

这是宫廷月亮虾饼家的虾饼,听说是很出名,在上海开店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慕名而去,结果都说不及厦门的好吃,所以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份。

总的来说,和龙盛的差不多吧,就是没他们家那么腥了,但是外皮这么看还是有点油的,而且说句心里话我觉得虾饼好吃的关键只是因为甜辣酱的原因吧!!!

甜辣家配炸物真的是一绝!!!!回家立马淘宝起来,家中常备!

这个无骨鸡爪就一个小摊子,曾厝垵看到两三个摊头都有卖,我们是在“蚝不鱿鱼”对面那个摊子买的。

25元/份,味道很好,鸡爪事先烟熏过,再加料调制,有蒜香和香辣两种口味选,价格来说绝对是贵的。拍图片的时候是我们一人吃了一块后剩下的,这样算起来,差不多一盒就3个鸡爪的量....

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到底贵不贵吧,这还是我和人家小哥争取来的多了那么一块,原本就5块加点甜椒。

貌似他们家在微信上也做生意,每个顾客光顾都叫他们扫一下二维码,反正我是没兴趣的啦~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是小伙伴的老爸推荐她去看看,结果我们也就一起凑个热闹,主要就去看看传说中的芙蓉隧道...

结果,去完才知道,我们就是被小伙伴他爸给坑了,名副其实的“坑爹”。人家20年前去的厦门,在山上看了一眼厦大,说那红窗绿瓦你真得去瞧一瞧,太美了....

我们被偷拍了.....

正式这么一张偷拍照才能让大家感受一下厦大那红窗绿瓦到底有多美...美么?反正我们是欣赏不来的~

我们只是急着找厕所而已~

话说,可能来厦大的旅客很多,所以门口和中途有很多志愿者站,大家有困难可以找他们帮忙,都很热情。

让我不禁感叹,果然还是校园里才有的单纯啊~

当初看到,还蛮应景的

这话看的我心累啊

爱海贼的一定不忍心错过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走完芙蓉隧道,我真是跪的心都有了....

才1公里左右的路程,我感觉自己走了半个下午,腰酸腿涨脚底疼....

我暗自发誓不会再去第二次!!!!

隧道出来再走一段直接有公交车去中山路,本来是想最后一天买伴手礼的,但是心想今天已经累成这样了,干脆把一切搞定,明天轻轻松松的玩耍就好了。

我要说的是,我真的是后悔,没听我妹妹的建议别去中山路。去了哪儿我就后悔了!!!

首先,修路真的很讨厌!

其次,车多!!堵成狗!

再来,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这根本就是上海的南京路!!

最后,来都来了硬着头皮继续人挤人,找地买伴手礼!!

第七铺(中山路一店)

他们家是我一开始攻略里就打算要去的,因为听说他们家的牛轧糖很好吃!试吃过后的确是很喜欢,现在写着游记呢,嘴里还嚼着他们家绿茶味的牛轧糖!!好好吃!!!好香!!根本停不下来~

这里得提一句,还是蛮谢谢胖胖的戴眼镜的店员,近7点都没有吃晚饭,但还是超级耐心的等我们4个人挑完,写完快递单帮忙分装完才离开饱肚去,真是挺可怜的。

他们家的馅饼,和酥饼也很好吃,不会很甜,但是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馅饼个人更喜欢除了红豆以外的其他三种味道,分别是绿豆、椰子和肉松。

4盒一套装,送人也很体面,重点是老人也能吃,所以特地给爷爷奶奶带了一套。

酥饼就有凤梨酥、蔓越莓酥、青柚酥和芒果酥!!!凤梨酥是常吃的啦,后面三种味道倒是第一次吃,不仅觉得特别,味道也是相当的好,果断买了两套,,一样其中一套送给爷爷奶奶。

肉制品吃下来,这两种最好吃,个人更爱辣的,但是考虑到家里老人吃不了辣,所以就还买了味道一样不错的黑猪肉粒,主要是因为它不硬,比较好嚼的动。

这是后来又去补的一单,因为要送给婆婆家,深怕快递一个不小心给我弄砸了,所以一路都是自己提着回上海的,为了维持好婆媳关系我也真是拼了....

• 地址:太平路22号(老虎城欢乐购物中心对面)
  • 电话:0592-2107919,15959233948
  • 简介:手工烹制优选食材,蜂蜜烧仙草口感滑嫩

买完伴手礼,就决定立马回旅馆洗洗睡的....

但是不知道该说巧还是不巧,去打车的路上,经过太平路一眼看见八婆婆烧仙草,之前在鼓浪屿吃到不正宗的,差点没吐,这次给我碰上正宗的怎么也不会错失这机会啊。

果断的一人打包一杯,带回去喝,为了喝到不同口味,我选择了蜂蜜水而不是奶茶。

而事实证明,蜂蜜水比奶茶的好喝。

如果要配奶茶,喝到现在最好喝的还是悸动的烧仙草配奶茶最好喝。

奶茶烧仙草.....没有悸动的好喝!!!!

蜂蜜水....

这像素我也是跪了....

真的比奶茶的好喝!!!不信你们自己试试!!

榕树下小吃店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70号(曾厝垵公交车站附近、永记深海鱼底下)

中山路回来,想想还是应该吃点晚饭,不然晚上饿了都不知道怎么办~

本来是想去“蚝不鱿鱼”吃的,但是当下大众点评了一下,发现“榕树下”的评价很好,于是放弃前者选择他们家~

地方很好找,就在环岛路路口~

超级好吃的沙茶面!!!

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沙茶面好么!!!(荣记没的比啊~)

沙茶超级浓郁!!30多块钱一份,有好多料!!

我们4个人点了一份,吃的那叫一个开心,直夸他们家的沙茶面棒棒哒~

杂鱼,量挺大的,就是有点咸

水煮四宝!!!!

里面有虾,有鱿鱼,有牡蛎等等~总之就是很有料啦~

看看这蛏子大的!!!

因为我们都爱吃辣,所以分分钟就把它消灭了!!

前一天的花蛤味道真的很棒,所以今天又点了一份,相对量不是很大,但是味道也是一样的好~

炸五香

貌似也算是厦门的特色啦,鼓浪屿上没吃,就在这试试看

里面是一整块猪肉,不是什么杂七杂八的肉,吃着还比较放心,外面包的估计是春卷皮吧

配着甜辣酱很好吃

两个螃蟹,大概110左右吧,时间长了就真的记不住了~

味道是不错,但是肉不算多

怪不得说最近的螃蟹比较便宜啦~

第3天

曾厝垵中山街

今天要回家了,早上睡到自然醒

起来吃个早中饭准备去下个地方耍~

这家店在中山街上,我们也是顺便路过就在他们家简单吃一下啦~

印象中是两个一样的店面连在一起的,一家做米饭,一家做面食,还是挺好认得。

卤肉饭,品质和味道都还算不错

就是吃多了会咸

面线糊,这个和鼓浪屿上的不一样,里面还有猪血,量非常大,吃完一身汗。

做攻略的时候就看见大众点评上这家店,噱头太大了,忍不住来拔草啦!!!!

Holly's Coffee图片

原来“大”也是卖点啊~

我们是从海边绕过来的,所以先看见的是后面的这个爱心锁~

进去一看真的还蛮大的,点咖啡的时候花了不少时间,因为点薄荷摩卡还是拿铁的时候和我说没有冷的....没有冷的怎么会好喝啊!!!拜托....真是无力吐槽啊....

后来就随便点了个喝喝

四个人点的味道都不一样,每个都尝了一点,个人感觉都偏甜,就豪丽齐诺比较好喝,后悔自己点错了啊....

另外点了小食拼盘倒是比咖啡强多了~

在这儿消磨了大概两个小时的样子吧,总体来说客流量不大所以二楼都没有开放,楼下加室外也就几桌而已。

进来拍照的人倒是不少,估计都是冲着名起来的,看她们各种自拍,我们也是醉了!!!

来过之后,和小伙伴们一致认为他们家只是大而已,赶飞机前来坐坐还不错吧~

喝完咖啡,这就准备去旅馆拿了行李赶飞机去的。

昨晚,朋友见我买了些鱼制品也想买点回去尝尝,顺便和同事们分享。

正巧路过他们家,就在他们家买了点娘惹鱼和鱿鱼丝之类的,40元/斤,还买一斤送半斤,感觉挺划算的。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收拾完一切行装,咱们这就去赶飞机啦~

在过安检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插曲,朋友的充电宝上没有详细的信息,所以安检口的工作人员硬是不让带上飞机,害得朋友很为难,最后只能我们妥协,等她把充电宝邮寄了再登机。

所以提醒各位去厦门旅游的小伙伴们,带充电宝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上面是否有完整的信息,不然不论你怎么说安检人员都是不会让你轻易通过的,没办法,职责所在啊~

虽然离开厦门前有这么一小段不愉快的插曲,但是总体来说厦门之行还是很愉快的,至少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