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霾,情迷大东海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逃离雾霾,情迷大东海

• 出发日期/2015/11/1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北京的雾霾越来越厉害,虽然不可能真正离开,但既然有几天假期,那就短暂的出去躲避几天,去海南岛呼吸呼吸没有污染的新鲜空气,感受一下久违的蓝天、白云、碧海、黄沙,让自己陶醉于三亚的美景和美食之中,暂时忘掉雾霾的烦恼吧。

在这里,大海是蔚蓝的目的地,阳光是那北纬18度的绚烂。

在这里,千万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选择一家心仪的度假酒店,与大海零距离地亲近。

在这里,千万不要错过当地的美食,安排好自己的三餐,让自己的舌尖也充满快感。

在这里,不用刻意的去游览景区,三亚的美景无处不在,处处都让人充满了惊喜。

只有几天的时间,不想搞得太累,就定好酒店,看看日出日落,泡泡海水,吃吃海鲜,让自己的假期惬意一点吧。这次基本上没有离开酒店太远的范围,除了在酒店度过的悠闲时光,和去市区吃了几顿饭以外,基本上就在大东海附近转悠,却意外的发现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来三亚不一定非要去蜈支洲岛、亚龙湾、天涯海角的,在大东海也可以发现最美的三亚,这里的景色也可以让人目眩神迷。

先上几张镇楼图,让大家感受一下这次度假旅行的惬意和浪漫,还有留住一些不爱看字的图片控。

订机票

如果有出行三亚的计划,就要尽早开始留意机票的价格。根据经验,出发日期提前15-40天,是特价机票出现几率较大的时间段。现在网络购票非常方便,还可以价比百家,去哪儿几乎集合了所有售票网站,能随时搜到自己想要的特价票。如果时间不确定,有时候差一天机票的价格就会有很大的差别。如果时间比较确定,那么购票的时候就不要太犹豫,该出手就出手,因为特价机票一般机位有限,虽然可能等到更低的价格,但很多时候错过了就追悔莫及。而且一分价钱一分品质,机票也是一样,有些极低价格买到的机票,附加条件和隐性成本都是非常高的。如果时间不是特别确定,那有时候离出发日期越近反而越有可能淘到非常便宜的机票,可能是因为坐不满航空公司用来补位的。所以要是一直没有发现价格满意的机票,那就随时留意,来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也是非常不错的。

购买机票有很多技巧,黄金周、春节、暑假开学之后的1周内特价机票较多,夜深人静的时候特价机票出现的机率明显要大于白天,因此有意出行的朋友应该经常性地看一下机票报价。还可以利用网站或手机APP提供的预约查询功能并配合以机票监控软件获得有用信息,条件满足时即可出手。一般情况下,早晚的航班比较便宜。如果选不到理想价位的特价机票,可以选择联程中转,或者选择自己所在的周边城市出发前往三亚,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联程中转可以自己搭配合理的方案,也可以直接选择网站推荐的联程机票,要注意前后航班是否要收两次税费,是否同一机场,转乘机时间是否足够,尽量不要选择过夜的中转,那种早上到,晚上转乘的个人认为是比较好的选择,一是时间充裕,不怕航班晚点,二是可以在中转城市玩上一天,让旅行更加丰富多彩。

如果直飞三亚的机票价格不理想,可以考虑先飞海口,这里的机票一般都比比直飞三亚要便宜几百元,从海口美兰机场直接坐动车就可以抵达三亚(88元左右),全天有20多趟车,随到随走,也可以根据航班的时间提前订好票,如果航班晚点,可以改签下一趟。不过12月20日运行图调整,班次会有变化,大家可以自己留意。美兰机场也有到三亚的空调大巴车,全程200多公里,票价60元,但是个人感觉坐大巴没有坐动车舒适和快捷。

选酒店

我们的酒店选择大东海,虽然都说大东海比较喧闹,其实也要分地方的,我们这次住的酒店,地处大东海一隅,背靠鹿回头,离喧闹的大东海浴场甚至三亚市区都不远,但却又是一个非常僻静的所在,给人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三亚可能是中国最火爆的热带海滨度假和旅游城市了,这里的度假酒店数量众多、类型各异,如果没有来过,一定会感觉无从下手。其实分析一下,其实三亚的酒店分布是有规律的,大概了解一下位置和档次,就可以从容选择了。都说三亚是五星酒店最多的城市,这可有点夸张了,再多也多不过北京上海,但如果算上没有评定星级的那些奢华程度不低于五星酒店的豪华酒店和度假村,那数量确实很惊人的,万豪、喜来登、丽思卡尔顿、希尔顿、君澜、文华东方、悦榕庄、铂尔曼、红树林、爱得瑞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都已经落户三亚,三亚确实可以说是中外知名饭店管理集团和高星级度假酒店最密集的城市。

三亚因为酒店多,并且类型丰富,根据星级、品牌、酒店规模、地理位置和季节等因素的不同,价格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异。星级度假酒店大多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设施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著称,但是价格也比较昂贵。当然,除此之外,三亚还有各种档次的商务酒店、便捷连锁酒店、度假公寓、家庭旅馆,以供不同的消费人群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消费能力和需求来选择,无论选择什么酒店,三亚的美景都是一样的,都可以在三亚玩得很愉快。

三亚每年的10月到来年的5月是旅游旺季,所以旺季到三亚旅游,最好提前预定好酒店,尤其是比较高端的酒店,以免给自己的旅行造成不便。提前预定价格也会有很大的优惠,但是每年的五一、国庆和春节期间,酒店预订是非常紧张的,价格也会上涨不少,建议提前至少半个月预定好房间,黄金周期间预订一般都要预先支付房款,而且大部分酒店都不接受取消和退款,因此预订前一定要确定好行程,以免因为行程的变更或取消而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吃三餐

来到三亚,除了不能辜负美景和美人,还有一样不能辜负,那就是美食。所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里的海洋资源丰富,水质好,完全没有污染,特别适合海鲜的生长。因为几十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所以这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服务行业的从业者和游客,使得餐饮行业发展的非常丰富和全面,能满足各种口味的食客。这里除了独具本土特色的海南风味之外,还有各大主流菜系,甚至世界各国美食料理,形成了丰富、多元的美食文化。所以在三亚不同的用餐环境和不同的菜品风格,可以感受到各种不同风格的美食体验,从星级宾馆的餐厅、高档酒楼、风味餐馆,到情调小吧、小吃食店、实惠排挡等一应俱全。

文昌鸡、嘉积鸭、东山羊、和乐蟹是海南久负盛名的四大名菜,来三亚,特色的鸡、鸭、肉都可以尝尝,但不一定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因为海南本土的做法完全就是广东这边的口味,大多都是白切、白汁。而三亚的海鲜,则是大多数食客的目的。

在三亚吃海鲜,主要就是三种方式。

第一种就是海鲜市场买海鲜到加工店加工。这是网上最推荐的方式,主要特点一是便宜,二是新鲜。我们本来挺排斥的,主要是嫌麻烦,因为平时在家都是懒得买菜的,跑去三亚度假,还要自己去逛菜市场。但架不住众多网友的推荐,去了以后发现这种方式还挺有意思的。其实便宜是相对的,海鲜的价格本来就不便宜,这在哪里都一样。来三亚肯定要尝尝这里有名的龙虾、和乐蟹、皮皮虾、基围虾什么的,同样是这些东西,要是去海鲜餐厅点餐就要贵得多了,要是在市场买,然后去加工店加工,那价格确实便宜多了。加工店的加工费都是统一的,主要是选择哪家做的好吃。以我们的经验,在三亚这样吃一顿,龙虾、螃蟹、鲍鱼什么的都吃到,两个人300多元完全没问题,这一顿要是在北京吃,没1000块下不来,还绝对没有这个新鲜。

第二种就是餐厅点餐了了,但是三亚的餐厅非常多,几乎家家都有海鲜,比较难以挑选。景区及其附近的餐厅首先排除,因为都是给游客吃的,虽然方便,但是价格确实比较贵。在景区,哪怕只是吃些烤鱿鱼、烤生蚝这样的小吃,价格都不低。餐厅还是要选择市区的,建议大家去三亚前先在网上找评价比较高的,要是满大街乱找的话,很难碰到满意的。我们找了一家比较特色的创意美食店徒手料理餐厅,这家店最大的特色是“徒手”的就餐方式,摆脱传统餐具的束缚,既可以吃到海南美味的海鲜,又采用了独特的烹调方法,这么有创意的店当然要去尝试一下,结果感觉真的很不错,几个招牌菜都特别好吃。关键的是价格不贵,去过三亚的都知道,在这里要想找一家物美价廉的餐厅时比较困难的。

第三种就是团购,海鲜加工的也有团购,但我劝大家不要考虑了,既然选择海鲜加工店,那就自己买海鲜最好,又新鲜,又可以吃到自己最喜欢吃的,团购一般都是最经济的搭配,虽然都有螃蟹和虾之类的,但肯定个头大不了,也不一定新鲜,因为团购价格那么低,人家不可能赔钱,所以大家上网看看评价,团购的后面肯定是骂声一片。团购一般都是给图便宜的人准备的,而这种人往往还特别挑剔。海鲜餐厅的团购也是大同小异,餐厅的成本更高,团购只是为了增加人气。所以这里的团购是建议大家团购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品质比较有保证。例如我们这次团购的万豪酒店的自助晚餐,比标价便宜一半,就餐环境、菜品和质量,都让人非常满意,唯一的遗憾是海鲜太少。

早餐就不用安排了,自然是酒店的自助早餐,三亚只要是三星以上的酒店都会带早餐的。早餐很多人可能都不会太在意,但其实不然,一顿好的早餐可是美好度假生活一天的开始,俗话也说:早餐要吃得好,午餐要吃的饱,晚餐要吃得少。万豪的早餐品质是我住过酒店中最好的,当然万豪的正餐自助更好,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选择万豪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我们都是吃货。

第1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韵路88号
  • 简介: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坐落于三亚大东海湾,背倚鹿回头山,毗邻大东海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四周环绕着热带花园、滨海草坪,更有两处供宾客惬意畅游的露天泳池坐落其中。酒店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距离购物中心约1.5

酒店选择了大东海。大东海因为临近市区,游客多,比较喧闹,所以这里同档次的酒店要比亚龙湾便宜。但我们选择的酒店背靠鹿回头,居于山海之间,却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这里既可以欣赏大东海日出日落的美景,又处于大东海最僻静的一隅,完全感受不到大东海的喧嚣,真有点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呢。

周五下班和老公直奔机场,逃离雾霾笼罩的北京,直奔三亚的碧海蓝天。飞机没有例外的晚点,幸好时间不算太长。去哪儿网站赠送三亚机场到酒店拼车接机,提前1天预约,非常赞。

时间太晚,想赶紧进房间泡个热水澡,洗去一身的疲劳。直奔16楼的房间,软件这么好,硬件当然也不会差,最喜欢这样的温暖色调,既时尚又很雅致,是我们最喜欢的风格。

因为是休闲风格的房间,所以没有办公桌,只有圆形的餐桌。每天晚上老公倒照片的时候都要抱怨两句,他是办公桌坐习惯了,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休闲,要是这样的房间放个办公桌,还怎么让人放松的下来啊?

订了这最高层的豪华海景房确实物有所值,这几天不用离开房间,三亚日出日落的无敌美景就可以尽收眼中了,我们是两个懒人,尤其是我老公,这对于爱拍照的他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好了,终于远离了喧嚣阴霾的城市,来到充满阳光的三亚,最关键的是住在了这样的山海之间。背靠青山,面朝大海,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早点休息,准备明天大东海的日出带给我们惊喜吧。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在闹钟中惊醒,一时间还有点回不过味道来,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心想着房间怎么变得这么大了。忽然意识到我们已经到了三亚,而窗外就是梦寐以求的大海,两个人立刻都兴奋了起来。不过拉开窗帘,我俩一下就泄气啦,因为海边浓云密布,这日出嘛,肯定是要泡汤啦。

阳台虽然有舒服的沙发,但没有日出,我还是回柔软的床上去补觉了,海景房这一点是最大的优势,有没有日出都耽误不了睡觉。让爱照相的人等吧,万一有好的光影呢,三亚的天可是谁也说不清楚的。

确实有一些颜色的变化,但还是不太尽如人意。

等我8点多起床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老高了,而那家伙已经在沙发上呼呼的睡着了。北京还是冬天,来的时候我们可都是毛裤羽绒服啊,在三亚却是这般的妖娆了。

贡厨餐厅自助早餐

早餐在2楼的贡厨,中西合一的自助早餐种类繁多,营养搭配均衡。

早餐很多人可能都不会太在意,但其实不然,一顿好的早餐可是美好度假生活一天的开始。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回到房间,阳光正好,大东海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怕晒的可以在屋里吹着空调看海,不怕晒的可以在阳台阴凉处的沙发上,和海更亲近。为什么在阴凉处还要说是不怕晒呢?因为三亚的紫外线非常强,就算是不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哪怕是在树荫下待一天,人也会被晒黑了。爱美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听说猴子也会到阳台上来的,但我们几天都没有看到,也许是我们的房间太高了,看来很多事情都不能两全啊。

从观景阳台看出去,整个大东海海湾尽收眼底,美丽的景色一览无余。

这里又要再说一个山海天万豪的独特之处,就是这里是大东海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榆林湾。可能这里也是除了凤凰岭以外,少数能从高处看到榆林湾的地方了吧。

大坝后面就是榆林湾,是三亚唯一不开放的海湾,因为里面是军港。

从这里看大东海,既不杂乱,也不喧闹,比亚龙湾还要静谧,还要美丽。蔚蓝的海水在海湾中平静无波,就像是宝石铺成的镜面,动人心魄。

从这里俯瞰大东海游船码头和对面的大东海旅游区清清楚楚,那里才是大东海最热闹的地方,现在还没有到旺季,否则沙滩上肯定是密密麻麻的人群,沿海也会像开了锅一样的热闹。

从这里看到的大东海一定是很独特的吧,这样的海纯洁、深邃、蓝得直入人心,让人永远都不会忘记。

无边际海景泳池的设计很不错,有些人不喜欢海水的味道,就像我对海水有点过敏,那在这样的泳池里面戏水,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就最合适不过了。

有很多带着孩子来的,孩子比较小不太适合下海,那这里有专门带着孩子戏水的浅水区。

泳池外就是大东海,海水清澈见底,礁石以内属于酒店的私家区域,水性好的也可以下海游泳,就是要小心礁石,自己注意安全。

在我们和对面的浴场之间,有个游船码头,深入到大东海之中,这里离酒店很近,走过去最多十分钟。这里又有成熟的娱乐设施和餐厅酒吧,还有个潜水俱乐部,我们在网上团购的岸潜,每人160元。

其实这里也是个静静欣赏大东海的好地方,游客一般都集中在不远处的海滨浴场,到码头这边来的相对较少。

这里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中午就在这里吃的饭,价格虽然挺贵的,但是图个方便吧。

海鲜很小,也不是特别新鲜,在这里吃点普通的生蚝扇贝就可以,性价比最高。如果大家不怕麻烦,还是去市里吃饭比较好,例如第一市场,可以吃得好一些,同样的价格起码多吃两三倍的东西,而且还新鲜得多。

大家应该都知道,来三亚潜水肯定是要网上团购的,价格会便宜很多。说起潜水,最好的地方还是蜈支洲岛和西岛,价格也要略很多。定这里的主要原因就是离得近,不过还算满意,工作人员很热情,教练也很耐心,老公下到8米左右,说是耳朵有点痛,看到了珊瑚礁,但是不多,还有热带鱼从身边游过。

这种体验式的潜水一般都不会超过10米,下水前需要先做一下简单的培训,教你正确穿戴潜水衣、氧气瓶和呼吸器,还会教一些水下简单的手语。

这里是潜水服务区,条件略显简陋,不过性价比还可以,随便玩玩,体验一下,还不错。

码头的最前端就是潜水的地方,要换好潜水服再走过去,看着很近,走过去还挺远的。

贡厨餐厅自助晚餐

去贡厨餐厅吃自助晚餐,特别推出的“海南馆”,为前来用餐的宾客呈献最地道的海南特色美食。

豪华阵容的美食团队精心为前来用餐的宾客服务,在这里可以吃到最地道的海南特色美食。

海南的特色美食,当然离不开海鲜了,在这里也可以尽情的品尝。

这位光头师傅煎的牛排简直太好吃了,我们没吃够,回来再做,但这位师傅暂时离开了,其他师傅做的就完全不是那个口味了,很遗憾。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昨天的遗憾丝毫没有打击我们的热情,我们相信一定能够看到三亚最美的日出。其实究竟是不是最美的并不重要,别人看到的再美,也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所看到的,属于我们的,才算是最美的日出。打开窗帘一看到这景象立刻就放心了,虽然还是有些乌云堆积在天边,但是很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从霞光就可以看得出来。

再给大家介绍一个万豪酒店的绝妙之处吧。从阳台望出去,大东海海湾尽收眼底,在远处榆林港伸向大海的陆地部分,形成了一具天然巨型海上睡佛。

就在图的中央,海上睡佛的眼、鼻、口清晰可辩。如果住的房间合适,日出就可以从睡佛的口中升起,这可真是罕见而又绝妙的自然景观。

其实因为天气,今天的日出光线强度有点高,但确是与众不同的美,让人沉醉。

想留住的美丽永远都是那么短暂,但即使是昙花一现,也已经能够在心中成为永恒。

吃完早饭,回到房间,窗外的美景又吸引住了我们的目光,蔚蓝的海水,星星点点的游船、孤帆,这样的大海平静而又浪漫。

在酒店就可以看到斜对面海滨浴场,人比昨天要多些,谁说大东海喧嚣、杂乱的?

千万别听那些没住过大东海的人瞎忽悠,我们也差点上当,来了以后,住在大东海,天天看着大东海,才知道这里干净、整洁、有序、温馨。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受不住三亚海鲜的诱惑,中午直奔传说中的第一市场。住在大东海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从酒店打车过去只要十几分钟,在北京这就和家门口一样。第一市场很杂乱,但是游客非常多,尤其是海鲜市场旁边,全都是慕名前来吃海鲜的各地游客。

海鲜市场上面是个服装市场,这里就像个普通的集市,不走到跟前根本看不出来这里是卖海鲜的。

第一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水果、特产、服装,这里的水果和特产都比较便宜,大家要是来三亚玩,千万不要在景区买特产和纪念品,就来这里逛逛,价格能便宜好多呢。

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啦,也叫第一集贸市场,里面不光是卖海鲜的,水果、蔬菜、肉类、调料、干货等等应有尽有,就像我们的菜市场一样,但因为这里都是慕名前来的游客,所以价格肯定比普通的菜市场要高些。这里的海鲜加工最有名,网上评价要好于其他海鲜市场,也是这里人气旺的原因。

这个奇怪的一捆一捆的东西叫蛏子王,也叫竹蛏,和普通的蛏子可完全不一样,普通的蛏子我们在家也经常去超市买来辣炒,虽然很好吃,但肉很少,沙子挺多。这个竹蛏因为两壳合抱后呈竹筒状得名,肉特别多,味道鲜美,而且非常干净。不过这种东西在内地尤其是北方很难买到,即使有价格也很贵。

这个就是生蚝啦,像一块块疙疙瘩瘩的石头,没有烧烤的时候露出肉嘟嘟的样子那么好看。不过虽然长得难看,但是里面的肉质特别鲜美,在北京的时候也经常吃碳烤生蚝,这么大的差不多要8-10元一个,但绝对没有这么新鲜。

这就是海南最有名的和乐蟹,这里的水质好,所以螃蟹肉质饱满,公的有膏,母的有黄,味道也特别鲜美,我觉得几乎可以和大闸蟹的鲜味相媲美了。

这就是大龙虾,有好几种颜色,什么澳龙、青龙、花龙的,长得差不多,就是颜色和大小不太一样,我们也傻傻分不清楚。

还看到各种螺,也分不清楚,有大有小,颜色也不一样,共同的特点就是很鲜活,肉特别多,全都挤在外面,一看就是很好吃的样子。

这个是我们以前没见过的,叫象拔蚌,感觉全是肉,一定特别好吃,不过价格挺贵的。

还有挑好的螺肉,用冰镇着,也非常的新鲜,这个买回去可以直接炒着吃,不用费劲拿牙签自己挑了,一定很爽吧。

还有各种冰镇的新鲜鱼虾,价格挺便宜,但我们实在不懂这种海鲜怎么买,怎么挑选,也就随便看看吧。

建议大家要是不太熟悉,尤其是第一次来的来之前上网先搜搜,看看大家来三亚吃海鲜都推荐什么,还有海鲜的大概价格,然后照着推荐买,就没有问题了,否则没有目的瞎逛,会挑花眼的。还有一点,这里有很多拉客的人,最好不要理他们,一旦搭上话,他们就会紧追不舍,一直跟着你,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你就没办法好好逛啦。这些人据说都是拿加工店提成的,还是多相信网上的评价,不要相信他们吧。

海南的辣椒真不是一般的辣,喜欢这个口味的可以带一点,这里有各种的辣椒酱,特别给力。

来海鲜加工,龙虾一定要尝试一下,最推荐这种澳龙,通体火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鲜美,价格还便宜。海鲜价格每天的市场行情都不太一样的,我们在网上看的是130元一只,差不多一斤左右,但我们今天的价格只要100元一只,这价格能吃到这么大的龙虾,真是合算啊。

热带的水果确实味道和内地的不同,样样都好吃,还没开始买海鲜呢,我们就已经买了很多水果。

说实话,虽然我们经常吃海鲜,但是大部分海鲜还真是不知道长什么样子呢。就像小时候我第一次看到活虾,还问妈妈为什么虾不是红颜色的。所以走进这个海鲜市场,真有点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看什么都新鲜,很多没见过的古怪生物想问问叫什么,不过有点摊位摊主很忙,没空理我们。不过转了一大圈,还算是长了不少见识。

海南的和乐蟹最有名,当然一定要吃。但有个建议,要是吃辣炒口味可以买小一点的,大小不同价格差别很大啊,小的只要15元一斤。因为辣炒要切碎,主要吃味道,而且和乐蟹特别肥,小的也有肉有黄,绝对性价比超高。

这个大带子也特别推荐,10元一个,其他的贝类几个加起来也没这个肉多,而且味道好,特别筋道。

蛏子王30一斤,内地不容易吃到,一定要尝尝,两个人来一斤就够了。自己来买海鲜就这个好吃,买一斤就吃到一斤,货真价实,大小、分量都是自己做主。要是点菜,一盘上来有多少那可就不一定了。

自己买完海鲜,当然要找加工店加工了,还是推荐网上找口碑最好的,因为加工店虽然加工费是一样的,但是做出来的味道还是不一样的。现在三亚旅游市场的管理非常规范,海鲜的加工费也是明码标价的,正规店的醒目位置都有加工费的价目表,要是没有,你可就要留心了。

吃海鲜最好不要喝啤酒,据说容易得结石或痛风,白酒可以喝,但很多人可能像我们一样不喝白酒,那就推荐来杯炒冰和果汁吧。炒冰有点凉,吃正餐前不宜吃太多,建议来一份尝尝,量挺大,几个人吃都够了。鲜榨果汁一定要尝尝,海南的热带水果都非常好好吃。我们最喜欢芒果汁,香浓可口,和鲜美的海鲜简直绝配。

选加工店主要就是选择口味,三姐家的口味一致好评,果然名不虚传。要是口味做得不好,那可就悲剧了,加工费白花了,还可惜了这么好的海鲜。开始上菜,香辣和乐蟹,这一盘连加工费才30元,虽然买得量不大,但是味道真是好,意犹未尽,买少了,建议两个人最少买4只。

香辣蛏子王,加工费20元,味道一流,果然肉多而且鲜美,性价比高,也是首选的海鲜。

清蒸澳洲龙虾,加工费35元,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其实龙虾也可以香辣口味的,加工费都一样,但是感觉吃龙虾品相也很重要,切碎了就不上档次了,还是完整的看着有食欲,而且清蒸做法虾肉缩水少,味道也很鲜美。

蒜茸带子,加工费5元一个,这个也推荐,味道超赞,口感特别好。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吃完饭,就去大东海旅游区泡了一下午,等着看日落。这里沿着海边有长长的海岸酒吧长廊,中午太阳太晒,或者玩得累了,可以在这里点杯饮料,休息一下。海风吹拂,海浪轻涌,看着沙滩上的游客嬉笑打闹,也是一种非常愉快的享受呢。除了海岸酒吧长廊,这里还有南海明珠广场、热带雨林广场、滨海情侣观光路、绿色长廊及滨海浴场等设施,比起亚龙湾开放的那一块的免费公共浴场要好得多,而各种消费,例如小吃、餐饮、娱乐项目等的价格也要比亚龙湾便宜得多。

去年来三亚度假,住的是亚龙湾,这次住在大东海,我真心觉得大东海的景色一点都不比亚龙湾差,而且都说大东海的水质不好,也有点故意抹黑,我们这次几乎转遍了大东海所有的地方,水都很清澈。照片是原图呈现,几乎没有处理,大家可以自己比较。

很多人看见大海就是这样兴奋的,我们也一样,就是跳不了这样的妖娆。

大东海是天然形成的小海湾,处于三亚湾和亚龙湾之间,是天然的海滨浴场。这里即使有海浪也不是很大,洁白的浪花一波接一波的拍打着海岸,碎成无数的细末。

老公去游泳了,我因为对海水有点过敏,所以就在岸上看看沙滩排球吧。

打排球的都是外国人,看这动作还真是很专业呢。

我用的运动模式,自动连拍的,老公说拍得还不错呢,很多动作抓得都很到位。

看看我拍的,再看看老公回来拍的,拍得都是沙滩排球,为什么却是完全不同的画面呢?

还有这些,不是说好拍大海的吗?

天色渐晚,今天天气不错,但就算有日落,也是落到海岸上的山后面,整个三亚都是看不到海上日落的。

我觉得有人说亚龙湾的日暮景色最漂亮,但大东海也并不逊色,多彩的晚霞镶嵌在蔚蓝深邃的大海边,海平面帆影点点,两边陆地的角度也都差不多。

到了傍晚,喧嚣的大东海就慢慢地沉寂了下来,这时候的大东海显现出另一种美。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鹿回头路16号
  • 简介:海南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来这里亲身体验扬帆起航的乐趣。

新的一天,又是阳光晴好。今天去我们住的半山半岛上面转转,我们虽然就住在半山半岛,但却是在大东海一侧、鹿回头山后,要到达半山半岛的其他地方,还要再绕回鹿回头公园的门口,只有这一条路进入半山半岛。

过了公园门口往前一点,有个半山半岛的观景平台,这里很少人来,却值得看看。

这里虽然地势比较低,但可以眺望三亚湾,加上半山半岛郁郁葱葱的景色,也是个观景的好地方。这里的位置朝向西方,日落时分景色应该很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傍晚的时候来这里等候。

三亚湾中有东岛和西岛浮在海面,像两个大海龟。对面这个就是不开放的东岛,在这里看得很清楚。

本来想去小东海看看的,但出租车司机说半山半岛帆船港很不错,是免费开放的,应该去看看。反正也离得不远,于是决定先去帆船港。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个半山半岛帆船港是可以随便进去参观的,而且没有门票哦。而且比起三亚的那些著名景点,这里毫不逊色。

这里不但景色漂亮,而且作为国际一流的游艇俱乐部所在地,游艇俱乐部会所、餐厅、咖啡厅、酒店、购物街、帆船学校以及先进的码头管理系统,一应俱全,绝对可以算是个高大上的私家旅游景点。

这里是为了迎接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而建造,作为亚洲区域赛事指定经停港,2014-2015又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赛区的指定经停港、竞赛村,现在建设的已经非常的完善,整个帆船港拥有325个全天候的泊位,提供游艇租售和码头服务,还承接各类赛事和活动。

这里有很多私家游艇,我们看到有开着豪车来自己的游艇取东西的,能在这里有艘游艇停放,随时可以扬帆出海,这样的生活确实挺令人羡慕的。

半山半岛帆船港绝对是三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知道这里的人很少,所以来这里绝对看不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去的时候接近中午,几乎只有我们两个,漫步在这美丽的帆船港,欣喜于意外地得知了这样好地方。

帆船港的导航灯塔虽然不高,但因为红色的条纹在这蓝白的冷色调中显得非常醒目。

可以沿着海岸一直走到帆船港的尽头,环形的堤坝把港口和大海隔开,但是隔不开的是大海的深邃和蔚蓝。

唯一遗憾的是帆船港的码头是不让进去的,只有工作人员或俱乐部会员才能出入。如果能进去走一圈,那可就非常棒了,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进去转转。

这里也是观赏凤凰岛的一个绝佳位置,晚上凤凰岛五座大楼的灯全部打开,在这个角度欣赏一定更加绚烂夺目。

这样美丽的地方当然也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简直是堪称完美的真实背景。

这里还可以远眺鹿回头山顶公园,山顶的观景台和鹿回头雕塑在这里都可以清晰的看见。

这里因为有游艇俱乐部会所,所以餐厅、咖啡厅、酒店、购物街一应俱全。

继续前往小东海,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高尔夫球会门口,可以从这里沿着海岸走到旅游区的海滨浴场,然后再送我们回去。小东海其实紧邻大东海,海岸的弧度把这里又隔离出一个独立的海湾,风平浪静,位置隐秘,风景独好。

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也是私人会所的性质,藏在这游客罕至的小东海,算是个非常隐秘的所在。

这里这么私密,游客罕至,我看见这位晒得黝黑,露着腚沟的女士,前面水里若隐若现的一个黑黢黢的光头,我还以为是一对在这里度假的外国夫妇,走进了一听口音,原来是东北夫妻。

这里海水清澈,风景漂亮,也有着长长的沙滩,唯一的遗憾是沙子不好,比较粗糙,所以游客不多。

不过这里的海水真是清澈的无以复加,超越了亚龙湾,和蜈支洲岛和西岛都差不太多了。

布满珊瑚礁的滩涂,巨石嶙峋的海岬,姿态翩然的白鹭,都在这小东海享受着自然的宁静。

这里水质很棒,海底也有美丽丰富的珊瑚族群和热带鱼,据说也是个潜水的好地方,下次一定要来尝试一下,如果可以的话,那大东海这片区域就更完美了,来三亚真的不用再去其他地方了。

远处高楼下面的区域,就是小东海旅游区,这里也有水肺潜水、海底漫步、夜潜、观光船、半潜艇、拖曳伞、深海垂钓、水下摄像及沙滩休闲等各类海洋娱乐活动,因为游客少,所以这里更有浓郁的休闲气息,让人身心可以完全的放松。

与大东海的浓妆艳抹相比,小东海更像鹿回头山脚下一个安静的小家碧玉。

这里也是人像摄影的好地方,租几件衣服,随随便便就可以拍出不逊色于艺术照的大片。

当然,三亚随处都是拍人像的好地方,蔚蓝的大海就是天然的装饰,处处都可以入画。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傍晚去鹿回头山顶公园,酒店虽然背靠鹿回头山,但是去鹿回头山顶公园要到公园的大门,这里距离酒店有几公里。鹿回头山顶可以俯瞰三亚湾和整个三亚市区,日落和夜景都是全三亚最好的地方, 绝对是个超值的景点,我觉得也算是三亚的必游之地。

鹿回头门票45元,网上订很便宜,只要10元。以前这里执行两个票价,因为晚上景区有演出,所以18点以后票价200多,当然大多数都是旅行团带客人去,散客又不傻,要看演出也是18点以前进去,等看完演出再出来。后来听说被人举报了,我们去的时候晚上已经没有演出了,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些看夜景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这里的电瓶车15元,从山下的大门口坐到接近山顶的停车场,从停车场走到山顶还有挺远的距离。

鹿回头当然要有鹿了,坐车上山的半路上会路过鹿苑,可以让电瓶车司机停车下来看看。

这里的鹿苑关着门,有个东北人在这里经营,花5块钱买把草料就可以进去喂鹿了。草料就是一小把青草,这里的鹿还都挺狡猾,你要一根一根喂它,根本就不吃,要拿一把喂它才肯吃。5块钱的草料几口就吃完了,还得再买,这东北人也挺有经济头脑的嘛。

没有鹿茸的是母鹿,有鹿茸的是公鹿,但是所有的鹿茸都被割去了,真是可怜。

鹿回头上可以俯瞰三亚河,这里是河流入海口,也是个天然良港,后来一些渔民从这里上岸,就成为城市的起源地。在靠近入海口处时,河流分成东河、西河,因为流入大海处形状呈“丫”字形,定居在这里的人就形象地把入海口的这段河称之为“三丫”。海南方言“丫”与“亚”同音,后来逐渐被人称之为“三亚河”,城市的名字“三亚”也源于此。

鹿回头也是凤凰岛的最佳观赏点,凤凰岛是三亚的奇葩建筑,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四面临海,岛上的五座大楼成了三亚最引人注目的地标性建筑。

凤凰岛的几座楼是空中庭院公寓式酒店,据说网上预订房价只要500多,我觉得有机会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先不说硬件和服务了,就单凭这360度无敌海景,就已经物超所值了。

因为到的比较晚,鹿苑喂鹿和一路过来拍摄三亚河和凤凰岛又耽误了时间,马上就要日落了,于是赶紧往山顶赶。鹿回头看点还是很多的,绝对是个拍摄的好地方,所以建议大家这里最少安排一下午加一晚上的时间,才能做到从容不迫。

赶到鹿回头山顶的日落观景台,时间正好,人也不多,值得庆幸啊。这里是三亚看海上日落的最佳观景台,可以看到真正的海上日落。

有了这里的日落,加上大东海的日出,我觉得这次三亚之行算是非常的圆满了。

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日落,这一刻真的不只是眼睛在享受美景,而是心灵在感受这最美好的时刻。

日落之后的三亚湾光线更加柔和。鹿回头山顶上有很多观景台,角度都不相同,来回奔波真的是难以取舍,哪边都有特点,哪边都好看。

拍完日落千万别急着走,日落只是开始,日落后的晚霞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晚霞根据不同的天气条件,是会有很大的差别的,捕捉下来,也会是美丽的瞬间。

这张照片等了很久,凤凰岛好像故意延迟了开灯时间,快6点日落,直到快7点才开灯,足足等候了一个小时。不过灯亮了,忽然觉得等候是值得的。整个三亚湾近在眼前,凤凰岛也横卧脚下,夜幕降临,灯火璀璨,整个三亚变换成另一种模样。

这一边,是延伸入海的半山半岛,隔开了三亚湾和大东海,现在也是灯火通明,其实我们住的万豪就在这半山半岛上。

山顶有很多的角度,可以尽情拍摄三亚市区的夜景。可惜的是,三亚市区的灯光设计不是很好,夜景差强人意。但毕竟这只是个逐渐发展起来的旅游城市,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能有这样的规模,也已经很不错了。

鹿回头源自于海南黎族最古老的爱情故事传说,这山顶的鹿回头雕塑也是三亚的著名标志。虽然像凤凰岛、大树公馆这样的现代建筑也能成为三亚的地标之一,但它们却永远也不会成为真正能代表三亚的标志。而这个简单的雕塑,和它所蕴含的动人爱情故事,却能成为这座鹿城永恒的标志。

在接近山顶的电瓶车停车场,也是个不错的观景台,这里和凤凰岛离得更近,看得更清晰。

海南来吧徒手料理餐厅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团结街春园二巷20号
  • 电话:15799020202
  • 简介:烧麦个头很大的,造型挺好看,香味也蛮诱人哦,烧麦的皮子光滑通透,吃起来还挺有嚼劲的,烧麦馅子给的很实在很足,里面的香菇切成了小丁状,鲜肉也很新鲜,糯米有点湿。

海南来吧徒手料理餐厅,是家比较特色的创意美食店。知道这里,是在朋友圈看到的转发,这里最大的特色是“徒手”的就餐方式,摆脱了传统餐具的束缚,既可以吃到海南美味的海鲜,又采用了独特的烹调方法,这么有创意的店当然要去尝试一下,当时就收藏了。去了以后感觉很不错,几个招牌菜都特别好吃,关键的是价格适中,在三亚这样的餐厅比较罕见。

进门就感觉到这里的特点,简单、温馨、时尚。

徒手餐厅,顾名思义就是没有餐具,徒手吃的。当然也并不会真让你那手抓,虽然那样吃更有味道。每个人会发几个塑料手套,其实这种吃法也很常见,吃麻辣小龙虾,吃羊蝎子的时候,都是这种吃法。

这是2楼。这里和名字一样,不是餐厅,而是餐吧,在这里就算吃的是正餐,也会感觉有泡吧的味道。

这是1楼。2楼的感觉有点生硬,适合多人就餐,开party,我们2个人的话还是选择1楼,感觉更温馨一些。

这是菜单。和三亚的其他路边普通餐厅相比,这里的价格比不算贵,以这里的就餐环境和菜品质量来说,性价比算高的。

这是赠送的鱼生寿司,没想到还有赠品,所以格外高兴。

碳烤阿根廷红虾,这个有点不值,虾虽然很大,但感觉性价比不高,不如一斤基围虾来的实在。

碳烤大章鱼,火候适中,口感软韧,撒上一点柠檬水,再蘸上配料,味道不错。

这个波士顿龙虾披萨要隆重推荐一下,只要88元,真正的一整只龙虾啊,必胜客吃个普通的海鲜披萨也要七八十吧。大部分龙虾肉都和披萨融合在一起,龙虾壳里面还剩下一点,味道很鲜美。这披萨无论从品相,还是口味,全都是上品,请朋友吃也很有面子的,真希望这个来吧能开到北京来。

这是来吧的开放式厨房,透明、卫生。

尾声

短短的三天四晚的假期结束了,没有办法,又要回到繁华的都市,雾霾的北京,又要回到无尽的工作和琐碎的生活。

快乐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

但正是因为有着期望,所以也就有着前进的动力。

离开,有时候不就是为了再来吗?

这次大东海给我们留下了全新的印象,万豪、第一市场、鹿回头、小东海、帆船港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也很庆幸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

其实非常推荐大家来三亚选择大东海,就拿著名的亚龙湾来说吧,这里除了交通方便,还有个优势就是大东海的配套设施特别完善,海岸酒吧长廊、南海明珠广场、热带雨林广场、滨海情侣观光路、绿色长廊及滨海浴场等设施齐全。而亚龙湾虽然现在也开放了免费的公共浴场,但是配套特别差,档次特别低,游客蜂拥而至,人一点也不比大东海少。而各种消费,除了住宿,还要小吃、餐饮、娱乐设施等的价格,亚龙湾也要比大东海贵很多。

这些其实都不重要,因为大东海的景色太美了,而且内容丰富,又处于三亚湾和亚龙湾之间,进可攻,退可守,绝对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好地方。

哈哈,就让我们明年再相会在大东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