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的温馨浪漫蜜月行~!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冰天雪地的温馨浪漫蜜月行~!

• 出发日期/2015/12/09

• 玩法/蜜月 滑雪

前言

做为一个家乡十多年都不会下一场雪的南方人(四川广安),对雪的向往和喜爱是北方人不能感受的~!在我的记忆中,只有上幼儿园的那一年下过一场大雪,到外白茫茫的一片,还能堆雪人,早上一起床看见外面的雪兴奋惨了,跑到屋顶玩到手都冻僵了才罢休~!从那以后就再也没下过那么大的雪,最多就是一点儿小雪,还得隔好几年才下一次,到地上都化了,积不起来~!自从小时候玩过一次雪以后每年都盼望着冬天能下一场大雪,可惜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过~!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见北方每年都下很大的雪,到处白茫茫的,特别羡慕,而且哈尔滨还有著名的冰雕(可惜这次来早了,没看到~!),所以我的蜜月行选在了哈尔滨~!想来亲身感受一下零下十几度是个什么感觉,走在雪上嚓嚓响是个什么感觉~!行程一共七天,我们是从重庆飞的哈尔滨,然后去之前在网上团的一个十号出发三天两夜的亚布力—雪乡自由行~!(608元两人)从雪乡回来是十二号下午六点,然后我们自己在哈尔滨玩了两天,十五号中午离开的~!总共两个人一共花了八千(加两人来回机票3300多)~!          (拍了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也许效果不怎么样,但是真实的风景真的很美~!)这个游记可能会啰嗦了一点儿,但是我把我想到的,能给大家建议的都写了~!

去之前以为会特别冷,超级冷,到了以后才发现其实比想像的好太多,没有那么夸张~!我生活在四川广安,平均冬天最冷的时候就3到7度左右,去哈尔滨我就比在家多穿了件保暖衣而已!在家我冬天都没穿过保暖衣,保暖背心就够了~!所以我建议带的东西如下:平时冬天穿的羽绒服,保暧衣裤,暧宝宝(特别怕冷的可以带上,我带了很多,结果用了一次,一会儿就给撕掉了~!到室内给热的不行~!),暖脚鞋垫(一定得带,我穿了雪地靴,在雪上走久了脚还是会受冻),帽子(我跟我老公带了耳罩,没有戴帽子也没觉得头冷,最主要的是耳朵要保暖),围巾(我带了,但嫌麻烦没戴,把羽绒服的拉链拉到脖子,就不觉得冷了~!),手套(这个最好是买防风防水加绒的,玩雪的时候不会被雪弄湿还保暖,我是在万能的淘宝买的皮手套20多块钱,方便又好用),口罩(这个必须得带,不然会被风吹得脸很痛)雪地靴(建议带中筒或高筒靴,至少20厘米以上,不然鞋子里面进雪了,把里面打湿了会很冷~!),我们带的就这些,要去滑雪的可以自带雪服,也可以在雪场租~!

我们去的第一天住的哈尔滨东方宾馆经纬店,离中央大街大门特别近,在网上找的,108块,还是比较便宜了,环境也还行,要求不是特别高的话可以去那儿,方便出去玩~!

从雪乡回来以后我们住的爱派宾馆,就在东方宾馆隔壁,房间特别小,但是装修是我喜欢的风格,所以在那儿住了三天,118一晚上,也很经济实惠的,清洁工阿姨人特别好~!

连电话都是萌萌哒的~!

第1天

哈尔滨中央大街

带着既兴奋又激动的心情和老公踏上了蜜月之旅,早上七点四十五的飞机,从重庆到哈尔滨,中途在济南转机,十二点五十到的哈尔滨~!去的时候是阴天,下面那个飞机云是回去的时候拍到的~!下了飞机第一感觉就是,哇,到处都是白的,但是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冷啊~!以为会被冻死来着~!

下了飞机坐了机场大巴三号线到中央大街,我们订的宾馆就在那附近,把行李放下了就跟老公去中央大街了~!

中央大街附近差不多都是俄式建筑,除了对建筑印象比较深刻以外,另一个就是地面了~!整个哈尔滨市地面或多或少都结冰了,走在路上得特别小心,一定要慢行,很容易摔倒~!

去中央大街必吃的马迭尔冰棍,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算旅游旺季,所以人还不是特别多,没有排很长的队就买到了~!

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有很多卖糖葫芦的,但是大冬天的,这个真的能算得上是“冰”糖葫芦了,这个是在中央大街的比较可爱的糖葫芦小摊儿

中央大街一整条街有一半儿都是俄罗斯小商店,里面都是这类似的小商品和俄罗斯巧克力,看得眼花缭乱的~!

哈尔滨特产红肠,挺好吃的~!值得去品尝一下~!

哈尔滨天黑得特别早,因为是阴天的原故比平时黑得更早了,我们去的第一天刚把中央大街逛完,就天黑了,才四点而已~!

上这个车上去拍个照可困难了,超级滑,一不小心就会摔了~!

来张跟老公的自拍~!感谢老公的一路陪伴和忍耐我的唠叨,哈哈~!

夜晚的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就在中央大街的尽头,从正大门一条道儿走完,过个地下通道就是~!再往那边儿上走出去点儿就是松花江~!

松花江上结了厚厚的冰,很多人在上面玩,刚开始我不敢下去,我怕冰破了我不会游泳,会被冻死,哈哈~!后来看到那么多人玩,被老公带下去的~!

狗拉爬犁,那些看起来狗狗都好可怜,那么冷的天还得在冰天雪地里拉爬犁,听那边的人说每年都有狗狗被累死,太可怜了~!

跟老公租了一个双人爬犁,五十块钱,讲了价钱三十块~!这个要两个人一起划才省力,不然会很累~!手臂很酸~!

在松花江上玩累了就回中央大街那儿去寻了点儿吃的,那儿有个地下小吃街,不是很大,但是挺经济实惠的,老公要了一份泡菜石锅拌饭,我要了一碗酸辣粉~!味道还不错~!

小吃街的机器人,有没有很萌~!

第2天

亚布力—二浪河

亚布力—雪乡段是在网上团的一个三天两夜的自由行,其实玩儿真的挺好玩儿的,就是遇到一个不太好的导游和司机,让我们整个团都或多或少被影响了游玩的心情~!想自己去的朋友可以自己坐飞机到哈尔滨,然后在当地旅行社报一个两天或者三天的团,去亚布力和雪乡跟一下团还是比较好,因为那边消费真的很贵,很容易被宰~!但是在团的时候要打电话先问清楚住宿情况,不然到了以后有可能会被导游安排到很差的地方~!任何费用都先跟旅行社商量好,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们解决~!你要相信最不可靠的是导游,而不是旅行社~!一般情况旅行社还是很好说话,很好商量的~!最后啰嗦一下,只需住一晚的建议团标炕,需要住两天的一般都是在亚布力或二浪河的酒店,条件会好一点儿~!             忘了说了,我们团的是三天两夜亚布力—雪乡自由行,309一个人,包含来回大巴,亚布力好汉岭滑雪两小时(最后我和老公在导游那儿升级到了新体委滑雪场,两个人两百块,因为我们这个团除去我和我老公,其它人都是团的新体委,我不知道是怎样安排到一起的,因为两个滑雪场没有在一起,司机老不高兴了,不愿意送我们过去,因为我们就两个人,就一直在那儿说我们不要省那几百块,新体委要高大上得多,还说我们两个会耽搁大家的行程什么什么的,搞得我跟我老公郁闷死了~!为了不耽搁大家,最后我们多花了两百块升级到了新体委~!因为我们也从来没去过,不知道哪一个好,就随便团了一个,但是在那边新体委真的要好一点儿~!所以建议大家团的时候最好是选新体委滑雪场~!这样就不会被坑了~!)亚布力酒店住宿一晚,雪乡到站车票和大门票,雪乡多人炕一晚(我们自己花了120升级到包炕的,就是我和我老公两个人一间房,一个炕,但是没有卫生间什么都没有,进门后只有一个炕)两顿早餐,两顿晚饭,三顿中饭~!(在亚布力吃得最好,住得最好,一开始还不觉得,去了雪乡之后才深有体会~!)            最后带着百般激动的心情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因为导游说因为下雪的缘故,高速过了凌晨四点会封闭,所以我们三点就得在宾馆大厅等候,车子过来挨个儿把我们接了以后赶在四点以前上高速~!可能这也是我这辈子出去旅游出发得最高的一次了~!想着终于要去滑雪了,小兴奋了半天~~!上了车以后,等大家都齐了导游给我们介绍了行程,第一天我们大概中午的时候到亚布力,吃了中午饭,下午就去滑雪两小时,然后自由活动,晚上在二浪河住,第二天去雪乡,晚上住雪乡,第三天上午自由活动,中午吃了饭就返程~!

然而旅途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顺利,因为下雪的缘故,车开得特别慢,我们到亚布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比以前路上花的时间多了一半,到了亚布力吃过午饭以后因为下雨,滑雪也被取消了~!把我们大家伙儿郁闷死了~!在亚布力那儿我们就玩了一个马拉爬犁~!(马拉爬犁是不包括在我们的行程里面的,是导游努力推荐给我们的,把亚布力和雪乡所有有的项目都玩一次一共是1900多一个人,因为觉得贵,而且像那种表演形式的小剧场演出我和我老公都不喜欢,所以我们自己选了几个喜欢的玩,马拉爬犁,大秃顶子山雪地摩托,梦幻家园,雪服两小时一共750一人,两人1500~!是不是很贵~!我们大家都觉得很贵~!)建议大家玩的是雪地摩托,那个真的很刺激很好玩,而且山顶的风景真的美哭了~!能早起的还建议去看羊草山的日出,也是美哭了,我们没去看日出,后面会晒日出的照片,是团友会享的~!雪谷其实可去可不去,我们虽然也没去但是看了团友的照片,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在雪乡也能看到跟雪谷差不多的风景,只是雪乡现在更商业化~!马拉爬犁我个人是不建议去的,两百多块半个多小时就完了,六个人一个马车,也没什么好看的,就一个农家户和一个假的土匪窝~!而且马很臭~!

马拉爬犁的门是用雪做的一个雪墙~!

做雪墙用剩下的雪~!

空着的爬犁~!

山里的农家户~!

坐完马拉爬犁我们大家伙儿就上车了,晚上去二浪河住,等了很久才出发,下雨了路上结了冰道路封了不让走,后来又因为我们的车没有防滑链,等着上防滑链,反正是一路的坎坷~!经过很多个小时的坎坷以后我们终于到了二浪河,这边的雪明显的已经很大了,比亚布力那儿大多了,让大家一下子精神了,有了玩雪的兴致~!吃过晚饭大家都出来玩雪了,累了一天,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

到了二浪河大家都兴奋起来了,这边的雪真的很大,让大家一下子高兴起来,把白天的不愉快都忘了~!

一串串的脚印~!在这里跟本看不到黑色的泥地,全是雪~!

一脚下去雪地靴都埋了一半儿~!

深深的脚印~!

老公兴奋的躺在了雪地里,然后我们大家都跟着躺在了雪地里,哈哈~!

老公的雪地靴上面全是雪~!

有个哥们儿兴奋的从那个小坡上直接滚下来的,来回滚了好几次,站在下面拍照的人那儿是一条河,结了冰,上面积了厚厚的一层雪~!

清晨的二浪河~!

第3天

大秃顶子山—雪谷—雪乡

第二天一早起床吃了早饭我们就往雪乡的方向行驶了,第一站是大秃顶子山的雪地摩托,我们有参加,建议去的人都玩一次,这是我所有行程当中除了滑雪以外最喜欢的一个~!

刚下车我们大家又兴奋了,因为这边的雪比二浪河更大了一点儿,雪又厚一点儿,因为昨天下过雨,今天放晴了,太阳很大,天也很蓝,到处都美死了~!

阳光洒在雪上面,雪就一闪一闪的放光,像很多小钻石在闪一样~!

雪地小坦克,不好玩,看他们在雪地里转了两圈,没什么劲儿~!

整装待发的摩托车们~!

到山顶了,以下都是山顶的风景~!

大秃顶子山对面是威虎山和那个什么动物园,我个人不建议去玩,因为是套票不能单独买,两个地方一起玩就得五百多,也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威虎山也没什么好玩的,就是让你去看以前的土匪窝~!第二个行程是雪谷,我们团有几个去了,我们没去的几个就在门外拍照留念等他们出来~!

下面的这些照片是进雪谷里面有团友分享的~!是雪谷里面的景色~!

等大家都从雪谷出来了,我们又坐着车去雪乡了,去了以后发现跟网上的图片有点儿不一样,没有那么淳朴了,商业化气息越来越重,因为这里消费贵,服务也不是很好,估计再过几年名声再坏一点儿以后,再也没有那么多人去玩了~!反正我是不会再去第二次的~!

老板为了招揽生意在店门口做的雪人,很多店门口都有~!

特别为大家介绍一下梦幻家园,在网上有很多梦幻家园的图片,特别美,但是当你看了那么多的雪,那么多的美景以后再去那里看那些已经不算什么了,而且那地儿真的很小,雪蘑菇在门外也是能看见的,不用花一百多门票进去看,唯一有意思的就是玩雪圈,可以不限时的玩,只要不出去,随便玩多久都行~!

万年不变剪刀手~!

传说中的雪蘑菇~!

从这儿上去就是观景台,可以看到全村的风景~!

站得高看得远~!

两个二货~!

滑雪圈特别刺激,就是把雪圈拖上去的时候太累了~!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由于第一天下午下了雨,我们的滑雪取消了,所以导游给我们改到了返城的这天下午,所以大家早上一早就起来了,坐车回亚布力~!因为有团友定了去羊草山看日出,我们也不用太早起,七点五十集合出发,他们看日出的五点出发的,等他们回来,我们大家就一起回亚布力了~!羊草山的日出挺美的,就是出来这几天太累了,早上实再起不来了,所以就没去了~!下面晒几张团友分享的美图~!

太阳出来后闪着光的雪地~!

雪地里有一闪一闪的光,很美~!

最兴奋的时候到拉,等了那么久,终于可以滑雪啦~!跟老公换好滑雪服先来个自拍~!

老公很厉害,一会儿就学会了~!我还没学会~!

个人认为雪服还是租一套比较好,防风防水防刮,只要不把雪服穿成一片一片的,都不用赔钱~!现在买件羽绒服不便宜,所以还是租件雪服吧,也安全一点儿~!

第5天

松花江—索菲亚教堂

今天很悠闲,这几天玩累了,我们就多睡了会儿,起得晚一点,十点过出了门又去松花江上玩了会儿,然后在网上团了一个马迭尔西餐厅的双人套餐,168,便宜是便宜,两个人168吃西餐真心不算贵,但是真心的不好吃~!吃过午饭我们去了索菲亚教堂,然后就回宾馆休息了~!

白天的防洪纪念塔~!

飞机云~!

白天松花江上也很多人~!

有很多人在上面打陀螺~!

大爬犁,小爬犁~!

二愣子~!

看到好多人吃,嘴馋也买了一串,五块钱,有点儿苦,不是特别甜~!

吃货~!

空中那个索道是去太阳岛的,就在松花江对面~!恐高的人可以从松花江上走过去~!

这些都还是挺有卖相的,但是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甜的,除了炒饭~!真心吃不习惯~!还是觉得正常的西餐比较好吃,俄式的真的吃不来~!

红汤还行,酸甜酸甜的,因为比较喜欢吃番茄,所以还能接受~!

走到索菲亚教堂外面看到有卖烤红薯的,太香了,买了一个大的,跟老公一人一半~!

两吃货~!

第6天

今天是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了,我在网上团了一个哈尔滨市区的名都滑雪场三小时的劵,158块~!两个人316,给老公租了雪服,雪帽(带雪镜)储存柜,手套一共才120~!比亚布力那边便宜很多,虽然这儿的条件比不上亚布力那个新体委,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初学者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不想去雪乡又想体验滑雪的朋友,可以来这儿感受一下~!大厅虽然很旧了但是滑雪场里面还将就~!

老公的雪帽给我戴了,他戴着不习惯~!滑雪一定得戴口罩,不然脸会被风吹得很疼,而且嘴皮会干到起壳~!

那天只顾着玩了,也没拍几张照片了~!前面已经拍很多照片了~!用苹果手机的得注意了,一定要把手机保护好,要保温,不然很容易死机关机,电一会儿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