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访古今——日本关西赏枫之旅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层林尽染访古今——日本关西赏枫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1/12

• 玩法/美食 赏枫 购物

前言

日本各地有不少负有盛名的赏枫景点,无论是自然山野的层林尽染,还是京都寺庙里的姹紫嫣红,不知让多少赏枫客流连忘返。

除却政治,抛开历史,作为第一次踏出国门自由行的我,外带着六十岁的老妈,不得不说,霓虹国以她的彬彬有礼和热情好客深深打动了我们。

这一路的赏枫之旅,视觉在寺庙园林温泉茶道和高楼大厦海湾公园中不断切换,随处都是中华古代文明的延续和日本现代建筑的交融,让我不禁会想,如果两国之间没有曾经那段民族仇恨,如果政治也能像旅行般纯粹,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发出感慨:这么近(邻国)、那么远(文明程度)。

好了,下面言归正传。

到日本记得带两个袋子,一个是零钱袋,一个是垃圾袋。日本最小纸币票面1000,每天都要揣着一包零钱到处走,准备个零钱包,在便利店购物或者景区买点小纪念品很方便,另外日本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不管是买饮料、香烟还是在一些拉面店都用的着。垃圾袋就更不用说了,满大街都找不到垃圾桶也看不到垃圾,伦家都会带回去将垃圾分类,所以入乡随俗吧。

带着老妈,想着要交通便利,安排舒适,本打算人均8千,没想到最后才6千不到,可见我也真是小气到家了。出发前换了十万日元。

荆州到汉口动车往返,春秋航空武汉天河机场直飞关西空港往返,关西地区交通用的ICOCA,类似我们这里的一卡通,用于城际交通和地铁。在京都记得买巴士一日券(下车时找司机买就好),500日元用一整天,不然230日元一张单程车票,一天几个景点跑下来,怎么也要1000+。

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因为临行前三周才开始做计划,订不到一个地方的酒店,只好选择由远及近,京都进,大阪出,7晚住了5个地方,有民宿、有日式酒店,也有快捷酒店,这样也好,有了更全面的住宿体验,不过全都选择了交通便利的地点,要么在车站旁,要么在景点或商业中心。

对于在朋友圈相册里发表的内容几乎全是美食的正宗吃货来讲,走一路吃一路是我每天暴走十公里以上的最大动力,不过这也直接造成了我写这篇游记的缺憾,每次只顾着吃了,没留下多少照片,先汗颜一个。

我只想说,没带个拎包的一同出游,简直是打了一场荷包保卫战啊!!!

按照某宝旅游签证代理商的要求提供所需资料,准备好机票、银行流水、单位证明等等能说明你会按期回国的材料,只要客服收了你的资料上报,不会被拒签的,一般七个工作日出签没问题。

第1天

•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机场大道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早上7点动车从荆州到汉口,预约了去哪儿专车,到机场才9点20分。被告知12点飞关西的飞机10点半才能过检疫。不是说机场高速修路堵车吗,是不是太顺利了一点。

轻装上阵,两个随身包+两个登机箱

去哪儿专车师傅和他的雪铁龙C5

到早了,还过一个小时才能进关

关西国际机场

这么便宜的机票,舒适度什么的就不要指望了,不过准点起飞,而且两个半小时到达让我很是欣慰,飞机落地时才三点半,看外面云淡风轻,秋高气爽,心情顿时激动起来。这里插一句,值机时服务员问我要靠窗还是靠过道位置,看着旅行社的大队人马,聪明如我,直接说了句我要靠前位置,只见她会心一笑,给我俩安排在第5排,为我第一天的顺利旅程奠定了基础(5排以后整个机舱中部都是旅行社团员,如果排在他们后面出关就痛苦了,排个一两小时的队都很正常)。因为不用等托运行李,下了飞机,我俩拎着随身行李一路小跑,过检疫、出关,完全不知道排队为何物啊啊啊!

从关西空港二楼过空桥来到空港站,找到传说中的绿色窗口办理事先预约好的ICOCA&HARUCA套票,坐上16点16分的列车,17点30准时到京都站。一路上新奇的看着窗外景色,从郊区民宿到大阪的高楼,从午后暖阳到霓虹闪烁好像就是一瞬间的事儿,一时间竟有点不适应自己已在几千公里以外的异国他乡,Whatever,Japan!We‘re coming!

下了接驳车顺着这扶梯下去就到了关口,排不排队就看你运气了,嘿嘿~

这是关西空港的交通套票,可预约单程或往返,机场取票,75分钟到达京都站

一卡通ICOKA,有HELLO KITTY和风雷神两个卡面,我预约了一样一个

关西空港速度最快的列车HARUKA的车厢里面长这样,跟高铁差不多

• 地址:Higashishiokoji Kamadonocho, 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到了京都站,这个喜欢柯南的人都不会陌生的门脸映入眼帘,这张照片是离开京都站时拍的,因为到站时天色已晚而且要急着先安顿下来。

在这里,先说一个插曲,京都站大门外是一个比较大的汽车站(乌丸口站),当我拿着手机对着地图在站台研究线路而终究不明所以生怕坐错方向的危难时刻,听到了一句“My I help u?”一个约摸四十岁的日本女人主动询问我要去哪里,并指给我正确的乘车站台,看来日本人民的友好真是名不虚传啊~

• 地址:11-26, Komatsu cho, Higashiyama ku,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东山/清水寺的五条旅馆 - 别馆,会让您在京都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六道珍皇寺、Kimono Rental Kyokomachi和Antique Kimono京都店距离酒店都不远。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

在京都的第一晚住在这里,从京都站坐巴士大概二十几分钟,其实很近,不过正好下班高峰车速很慢,而且京都的每一站距离都很短。这店在袛园附近,离建仁寺很近,知恩院和清水寺都在步行十分钟的样子可达,民宿后门走到巷口就有24小时超市,可以买食材回来在厨房自己做料理,老板是个帅哥,英文很好,check in时送给我们一张手绘地图,并告知附近景点,晚上回来用钥匙上的密码自己开大门。

五条旅馆 - 别馆(Gojo Guesthouse - Annex)图片

京都五条旅舍别馆(Gojo Guest House Annex)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是一个偏房,要经过公共厨房进来,不过相对来讲比较安静一些。

房间外的小景观

厨房虽小,设施齐全

这家店是之前做了攻略特意找来的,从住处走过来大约20分钟,对于初到京都的我们来说,到处都是景点,所以吃完了再慢慢逛吧!这里店面不大,基本上都是本地人下班了在这儿小聚,炸串和乌冬面很赞!

看上去很不起眼的一碗面,可是乌冬的爽滑配上鸡肉的香嫩,一碗清汤都让人回味无穷,这一路都没再吃到这么好吃的乌冬面了,才终于让我明白怎么那么多本地人去光顾。

• 电话:+81-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我们在元藏锦本店填饱了肚子,自然是要夜游京都了。沿着锦市场往东走,在林立的商铺之间,有一个锦天满宫神社,主要是保佑学业的,它位于京都新京极商业街,从四条的南口进来朝北直行,步行大约5分钟就可以看到,人气比较旺。

第2天

• 电话:+81-75-331081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岚山元録山町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我们一早在民宿厨房自己做了早餐,然后退房换到京都站附近的日本馆办理入住并寄存行李(日本酒店基本都是上午退房下午才能入住),前往今天要游览的主要景点,岚山风景区。

岚山是京都著名风景区,又名荒子山,是著名的樱花、枫叶风景区。位于京都西部大约10公里,丹波高地东缘,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架不高,山势平缓,静卧在密密匝匝的绿树底下。照汉字理解,这是一座雾气缭绕的山。如今,这个风景名胜地因有周总理的诗碑,又成了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纪念地。整个岚山被青松翠竹覆盖,显得十分清秀。保津川从岚山山麓流过,更增添了岚山的秀色。岚山一年四季游人不绝,春天樱花似锦,夏天林密水清,秋天枫叶红遍,冬天雪松挺立。

从京都站到岚山的最便捷交通方式是搭乘JR嵯峨野线ps:如果想要体验一把传说中的嵯峨野小火车,请务必赶早,因为每年樱花季和赏枫季的预售车票虽提前28天预售,可基本上是抢不到的,每天有两节车厢现场出票,九点开始一小时一班,不赶早就只有站票或者多等几个小时买后面的车票了。

我们搭乘JR嵯峨野线直接到马堀站下,顺着路标往反方向走大约十分钟就到了嵯峨野小火车终点站龟岗站,在这里买一张小火车的单程票到岚山站,下车后开始游览小竹林、野宫神社、岚山商店街、天龙寺、渡月桥等景点。

商店街上有家“三忠豆腐"小吃店,推荐胡麻豆腐和一种鱼面叫做"にしんそば"(400円),就像下面這个照片一样,荞麦面配上一片魚肉,很是鲜美。(俺只顾着吃了,这几张美食照片是网上下载的)

上班早高峰的地铁都是一样的拥挤(JR嵯峨野线)……

嵯峨野小火车穿过保津峡

野宫神社二

野宫神社三

三忠豆腐店

胡麻豆腐,这豆腐好像带糯性的,可以用筷子夹起来吃

荞麦鱼面,据说是本地出产的鱼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因舍利殿外墙全部贴以金箔装饰,故得金阁之名。金阁寺原本作为足利义满将军(即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利将军原型)的别墅而建,将军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

金阁寺的门票500日元,是一张守护纸符,白纸黑字红印,甚是别致。一进庭院,金阁寺便直映眼帘了,金碧辉煌的舍利殿倒映在镜湖池中,在蔚蓝色天空的映衬下,美得像是一幅画卷。舍利殿共三层,一层为寝殿造风格,为平安时代常见的贵族建筑风,二层是镰仓时期的武士建筑风格,三层则为中国盛唐时期禅宗佛殿建筑中常见的“究竟顶”,寺顶呈宝塔状,顶端有着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三种不同时代的不同风格,却在一座建筑上完美融合,这也正是金阁寺广受推崇的原因。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75-8410096
  •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番地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二条城是日本100座名城之一,这里曾经是德川幕府将军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御所,装饰和格局都呈现出德川家族是当时权利的象征,建筑风格是很典型的唐风,能够很完整的保存也可见日本人对文化的尊重和传承。

二条城有一条走上去便会发出如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故为名为“鹂鸣地板”,是幕府时代的报警小机关。城内二之丸的殿内墙体上狩野一门的画作很有特色,内部建筑构造也极其精美,工艺精湛。

二条城殿内不允许照相,在进门处租一台语言导航(500yan),跟着它在城内转上一圈约莫要两小时,一边听着古迹介绍,一边用心体会,很值得一游。

二条城后花园一偶

二条城护城河

花园里繁花似锦,一天走下来,感觉快虚脱了,还是忍不住要拍一张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简介:京都的厨房。

关于自由行,我必去当地的农贸市场,四百年的京都锦市场自然不会错过,这里售卖各式日常用品、鱼和蔬菜等新鲜食材,以及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充满了京都市民的生活氛围。

我们在这里逛一路吃一路,先垫垫肚子卖点药妆,下一站才是重点。

六传屋担担面
  • 地址:日本 〒604-8016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下樵木町199
  • 电话:+81 75-212-9224
  • 简介:六传屋担担面是先斗町人气最高的餐馆之一,提供正宗四川口味的担担面,嗜辣的好选。店里还有芝麻和味增口味的担担面,口味独特。

先说说先斗町(ぽんとちょう),它是京都市中京区鸭川和木屋町通之间的花街。原本是鸭川的沙洲,江户时代初期,因护岸工事埋立,称作新河原町通,之后发展成茶屋、旅笼等林立的繁华街,公许艺妓营业后,成为有名的花街。位在三条通到四条通、鸭川和木屋町通之间的南北走向的石叠小路。除了花街特有的商业形态以外,尚有一般饮食店。东侧的店面对鸭川,设有纳凉床的饮食店很多。先斗町歌舞练场位在北端。

六传屋担担面是先斗町人气最高的餐馆之一,提供“正宗”四川口味的担担面,嗜辣的好选,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经本人亲自鉴定,确实是四川担担面的日本改良版,日本拉面的浓汤,真实让我爱不够,好吧,我就这点出息。

饿的饥肠辘辘也一定要找到的六传屋

最想吃到的胡麻担担面

香脆的大虾

番茄原来可以这么吃,好吃的关东煮

第3天

• 电话:0081-75-3713124
  • 地址:696-1 Higashishiokoji-cho Shimogyo-ku, Kyoto, Japan
  • 简介:旅馆相距京都火车站(JR Kyoto Train Station)仅有350米,拥有带榻榻米(草席)地板和传统日式床垫的简单日式客人居住的房间。旅馆供应日式早餐。大堂则配备了免费有线网络连接。旅馆的空调客人居住的房间配备电视和

这里只是日本很常见的一座民宿,之所以要在这里强调,原因有三:一是地理位置优越,离京都站步行只要五分钟;二是旅馆里配套有公共浴室,在一天的暴走之后泡个热水澡解解乏是个不错的选择;最最需要强调的是老板的体贴真不是盖的,我们临行时外面下着雨,老板娘送到门口,在明知道我们是要去往另一座城市的情况下,硬要塞给我们两把雨伞,那种惊讶和感动很容易就能触碰到内心深处的柔软。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Japan)
  • 简介:社内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

一大早退房,存行李,然后奔赴伏见稻荷大社,在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两站即到。

稻荷神是日本神话里掌管粮食和五谷的神明,保佑五谷丰登、生意兴隆。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日本全国各地的稻荷神社的本宫总社。在艺妓回忆录拍摄之后,那里的千本鸟居成了游客必到之处。PS:鸟居通俗来讲就是神界与人间的“结界”。

伏见稻荷大社正殿

神社门口立着两只石狐狸,右边的狐狸嘴里叼着宝珠,左边的则叼著一把钥匙,他们是稻荷神的使者,神社里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狐狸石像

因稻荷大神掌管生意昌盛,许多工商团体都会来此祈求保佑,如果回去之后赚了钱,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原。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越来越多,千座亦不止,形成了一条通道,绵延几公里,直通山顶。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清水寺建于公元798年,是全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其建筑风格也是日本平安时期建筑的典型代表,有些酷似中国大唐期间的建筑风格,给人一种庄严威武以及稳重的感觉,因多次遭大火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重建。后山的清水舞台是一栋完全木造的建筑,整座大殿用百根木柱悬空地建在山崖上,远望四周可以眺望京都市区,相当雄伟壮观。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75-36144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

京都站的楼上是伊势丹百货,有名的拉面小路就在它的第十层,这里大概有十来家拉面店,店面都不大,我们中午一点钟到那里,每家店都有人在门口排队,每份拉面在800-1000日元左右,我和老妈两个选择了人气最旺的博多拉面“ 一幸舍”,在门口自动售票机上点了一碗面,一份替玉(吃完面在剩的面汤里再加一份面),一份炸鸡。现在你们该知道我们消费怎么这么低了吧,这一趟都连续吃了三天的面了,而且每次都是两个人分一碗面,再来点小吃,一来比较节约,二来在日本吃饭最好是要一点不剩的,点多了我俩也确实吃不完。另外还是那句话,吃过了这里的拉面,什么味千之类的,实在不值一提。

• 地址:728-10, Kawakami-cho,奈良
  • 简介:奈良万叶若草之家 三笠在历史文化区,住客可方便地前往山门和东大寺。 该日式旅馆紧邻正仓院及般若寺。   客房   有 34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平板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

京都拉面小路解决了午饭之后,下一站,奈良——Mikasa Ryokan酒店

这是一家日式风格的酒店,预定之前很是犹豫了一阵,因为其费用之高占据了本次旅行预算的将近四分之一,不过之后的完美体验还是让人觉得价有所值。

酒店在山上,每天有班车往返于近铁奈良和JR奈良站,在房间里就可以俯瞰整座奈良城,除了室内温泉外还有一个室外的半山温泉可以让人好好放松一下,最最吸引我这个吃货的就是在自己房间里吃会席(会席料理是日本代表性的宴请用料理,是宴席上所有料理的总称,色、香、味、器、形十分讲究,所料理的菜肴也是和中国菜一样,以凉菜、热菜、汤、炒饭、点心的顺序按菜单一道一道上桌供客人享用),品种之多,味道之鲜,服务之优都让人大呼过瘾。

奈良万叶若草之家 三笠(Nara Mikasa Ryokan)图片

门口迎宾牌上有当天入住客人的名字

办理check in时的迎宾茶点

房间里的饼干还有茶水

这个完全是摆拍哈哈,我们吃完饭出去散步,就有穿着和服的服务生来收拾并铺好床了。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相当丰盛的

室外温泉,今天要泡泡温泉睡个好觉

第4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高畑町・雑司町・登大路町・春日野町一带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去奈良公园就是去和小鹿玩耍滴!

奈良公园,不是我们常见意义上的公园,事实上,它几乎占据了城市的东部,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公园草坪上栖息着奈良的鹿群,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这些鹿大多温顺而讨人喜爱,它们才是奈良公园真正的主人。这里的鹿已经习惯了来来往往的游客,一点也不怕人,甚至镜头感很好,如果想要喂它,公园里很多卖鹿饼干的小摊,150日元一包。

说来奇怪,饼干放在售卖的台子上小鹿也不会去吃,可是只要看到游客买了饼干,就会一拥而上,所以千万记得买好了饼干先藏起来哟,不然很可能会受到“攻击”的。

小鹿在袋子里找吃的

奈良公园(三)

奈良公园(四)

奈良公园(五)

• 地址:Chuo-ku, Higashi Shinsaibashi 2-2-2,大阪府
  • 简介:大阪富士屋饭店(Osaka Fujiya Hotel)坐落于心斋桥/难波,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长堀桥站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市里想去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

根据行程安排,在奈良公园转了整整半天时间,从近铁奈良站到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春日大社(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这座神社的特点就是有很多很多灯,快到神社的路上沿途都是石灯笼,据说有1800盏,因为我对这些不大感兴趣,过去瞄了一眼就返回了),来回步行四小时,中午在近铁奈良站旁边的小吃街用一顿猪扒饭解决了午餐问题,急忙奔向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大阪。

富士屋酒店是个快捷酒店,和香港酒店一样的“精致”,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贴别是地理位置太好,接下来三晚都住在这里,可预定的时候没有连续空房,都是刷屏一天一天分别预定的。酒店位于大阪市中央区,南面有鼎鼎有名的道顿崛,整整一条街的美食;西面有心斋桥筋、千日前筋等商业步行街,还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大丸百货,分为本部、南楼、北楼三栋楼;西北边有男生天堂BIC必酷购物中心,电子商品琳琅满目;往南过日本桥还有黑门市场,是我后面行程里每天必到之处。这些全部都在步行范围内,所以600软妹币每晚的价格真是超高性价比了。check in时候,前台姐姐看过我们证件之后,直接飙出了武汉话,简直倍感亲切啊!PS酒店大堂有个专门称行李的电子称,这个对败家女来说还是很重要的,称好行李买好托运公斤数,免得到机场花高价。

大阪富士屋饭店(Osaka Fujiya Hotel)图片
  • 电话:+81-6-6211415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丁目2-16 ‎
  • 简介:参拜法善寺的不动明王,浇水祈福,选一家老字号店铺品尝美食。

在这条长约80m,宽3m的石板小路上,两旁古朴的餐饮小店会让每位游人都感觉身处于百年之前的大阪城,这就是法善寺横丁。巷子口有家“夫妇善哉”的甜品店,它所谓的“善哉”便是糯米团的别称,这里以加了糯米团的红豆汤而出名,因织田作之助的小说是以这家店为重要场景,描写大阪人的生活与风俗,被广大网友强烈推荐,所以这里的红豆羹是我选择在大阪尝试的第一道美食。

吃完甜品,在法善寺横丁逛了一个遍,最后选了这家居酒屋,享受了一顿和牛大餐。嫩嫩的牛肉,用点牛油稍微煎一下,入口即化,好像吃肥肉的感觉,却又肥而不腻,在国内很难吃的到。

第5天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没错,这里就是日本的菜场,被称作大阪厨房的黑门市场

在大阪的每天都会先来这里,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吃生鱼片过早的日子真是让人想念啊……好吧,我又吞了一下口水

大阪周游券

这种优惠券是大阪市政府专门为游客设计的,分一日券2000yan和两日券2700yan,包含大阪市内28个景点门票和市内交通,出发之前在去哪儿网上订购了两张,为我们娘俩的大阪之旅节省了不少银两。在大阪的所有行程都是地铁+步行,体力消耗不是一般的大,却是我喜爱的旅行方式。

今天的行程非常满,我们先从住处步行15分钟到南边的黑门市场过早,首先到东边的大阪城公园参观天守阁和大阪历史博物馆,然后去西边的大阪府咲洲厅舍吃自助午餐并上展望台观光,再乘坐帆船游大阪港,体验大阪巨型摩天轮,待到夕阳西下赶到北边的梅田地区吃晚餐,游览梅田蓝天大厦,所有景点门票和地铁线路都包含在周游券里了,超级划算,Let's go!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1 Ōsakajō,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0-0002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天守阁是日本各个城池的最高建筑物,他并不是大阪城城堡才有的。而大阪城的天守阁是最早可以开放给游客可以参观的天守阁之一,也是可看性最高的一个,这是丰臣秀吉所建,和唐朝时期中国的城池几乎是一样,外面有长长的护城河,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被两道护城河围绕,风光秀美古朴。门票600日币,但如果只是在景点内随意看看就是免费的。

天守阁周末没有特别近的交通工具,我们坐了大阪地铁的长鹤绿地线到了四町目站下,然后步行了20分钟才到,这已经是最近的地铁口了。这里紧挨着大阪城市公园,环境是很好的,秋高气爽,风景优美。

天守阁里“偷拍”的日本幼稚园小朋友和老师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我们从大阪城公园的北门进南门出,大阪历史博物馆就在南门附近,喜欢历史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它位于与大阪城一街之隔的一座高层建筑内。站在该楼顶层您可以眺望到大阪城的美景。

博物馆中的几个按原始尺寸复原的巨大模型使展览呈现充满东洋情调的视觉感。从远古时代,大阪作为日本最初的首都的盛况,到难波宫的辉煌遗迹,以至近代昭和初期的商业购物街的繁荣景象,一幕幕组成了这座城市的编年史。 博物馆的展厅设置在建筑物的上层,底层则是餐厅、商店及宽广的大厅。游客可先乘坐电梯到达顶层然后依照参观路线由上而下进行参观。

大阪府咲洲厅舍

大阪府咲洲厅舍旧称大阪世贸中心大厦,也称宇宙大厦,建成于1995年,共有55层,总高256米,是大阪府最高的摩天建筑,也是目前日本第二高的建筑,参观者乘坐电梯只需80秒钟便可由底层到达顶层。顶层的展望台高度是252米,透过玻璃窗可360度观赏大阪全景。

这里本身也是政府州厅所在地,上去的时候是坐的外立面透明的厢体电梯,到了50层的高楼再换乘普通电梯到达顶部。顶部是一个四周玻璃可看到非常远的平层,有小咖啡厅以及望远镜。在这里能看到市中心高层万豪酒店,还有梅田蓝天大厦,空气质量以及能见度那是相当的好,超过20公里的能见度。

我去的时候还需要乘中央线到大阪港然后换乘另一线路,现在中央线延伸可直达宇宙大厦站下车,步行15分钟即到。

大阪府咲洲厅舍第48层,world buffet多国风味自助餐厅,中午在这里饱餐了一顿,午餐很划算,两个人不到300块。

• 门票价格:凭周游券免费
  • 电话:06-6942-5511
  • 地址:大阪湾南港
  • 简介:圣玛利亚号游船是按当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时所乘坐的游船而造的仿古游船。

航行于大阪湾的帆船型观光船“圣塔玛利亚号”是仿照航海家哥伦布当年船队的旗舰制作而成的,船内还有关于大航海时代的物品展示,是大阪港最有人气的大型观光船。白天航行时间为45分钟,每隔一小时一班,船票每人1600yan(只这一项就值回大半票价,周游卡是真心省钱啊,强烈推荐)。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1 Chome-1-10 Kaigandōri, Minato-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天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大摩天轮高达112.5米,拥有60个单独的、可乘坐8位游客的观光缆车,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

摩天轮上拍的

夜里的摩天轮才是最美的

• 地址:Takimikoji 1 Chome-1-88 Oyodonaka Kita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位于梅田蓝天大厦地下一层,布满各类小吃、餐馆和居酒屋,两旁的建筑都是依照昭和早期的样貌重建的仿古样式,日式古都范儿十足。

在下班高峰从大阪港赶往日本最繁华的梅田,你不禁会随着人潮一路小跑,出地铁到梅田大厦还有相当长一段步行路程,我早已饿的饥肠辘辘,不幸的是手机还断网了,天啊,在这殿堂级迷宫一般的梅田,没有手机信号是多么悲催的事情,如果我说我仅凭第六感没有选错方向没有走错一步路你会不会炒鸡仰慕我呢?好吧,我用的手机指南针和手绘地图找到路的,你们只管仰慕好了~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6-64403899
  • 地址:1-1-88 Oyodonaka, Kita-ku 531-6023
  • 简介:欣赏夜京阪神景的绝佳地点,尤其受到情侣们的追捧。

这里是大阪的地标性建筑,可以看到大阪的无敌夜景,这个空中展望台被评为世界二十座著名建筑之一,建造于1993年,悬浮式空中花园高150米,采用独特的安装方式,将重达1040吨的花园建筑以每分钟35厘米的速度拉举至高空,最终与两侧的高楼连接在一起,单拉举的过程就耗时七小时,最终在大概12小时的时间内安装完毕,成为世界瞩目的建筑项目。

位于两栋大厦中这个内圆外方的部分就是空中展望台了,那个八字形的是手扶电梯。

手机拍的照片,实在是遗憾

这张是网上找的,整个城市如同被水洗过一样

临空港 奥特莱斯

关西之旅的最后两天,一天迷失在日本桥的bic必酷,另一天沦陷在临空港的奥特莱斯,这一趟,霓虹国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和留念。

下一站,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