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环行】济州岛风月录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海岛环行】济州岛风月录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前言

机票是8月6号在南航官网订的,因为查了其他渠道的票,也并不比官网便宜,去哪儿的代理我也信不过,所以索性官网搞定,10月1日郑州→济州,7日济州→深圳→郑州,往返¥3023.00

airbnb上选的guest house,很便宜,两人六晚合计¥1656.00(含airbnb服务费)。不过略偏,到公交车站需要步行十分钟,离机场开车15分钟、公交30分钟,连taxi大叔都开玩笑说我们住的地方是乡下。

房子独门独院,房东一家四口,她、丈夫和两个儿子,给我们单独一间guest room。去之前我和房东发过好多次邮件,房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也提前给我们准备了转换插头和小米插板。此外房东还免费提供了五条换用毛巾、两床被子、烧水壶和杯子,对我们来说一应俱全,相当业良!

【推荐下airbnb这个民宿网站,房屋信息分类清楚明细,绑定常用邮箱,与房东邮件沟通也相当快捷方便,想找民宿的旁友们可以用起来了✧(≖ ◡ ≖✿)】

【APP】

地图我下的naver map,查公交还能全程跟踪车牌号以及车走到了哪一站。不过地图搜索我用的韩文,用中文的旁友们我就退下了。

购物下个乐天免税店,济州机场需提前72小时下单,机场关内取货。免除没时间购物之忧。

【关于货币】

我带了2,300CNY的现金,飞之前在中行省行换了1,500的钱。1,403.50CNY=250,000KRW,当天汇率178.

借记卡(银联)里有4,000CNY,信用卡(银联、VISA)额度10,000CNY。

我的方法是:现金全部用于交通、吃饭和买买小东西以及应急;商场购物一律刷卡。这样既免除了现金太多的麻烦,又保证了旅行途中可以现金花销。

【关于通讯】

出国前十天,在网上找韩国WIFI蛋,9块9包邮,押金500,可在国内机场取,也可邮寄。因为亲故在昆山,机场取也方便,邮寄也方便,就让亲故订了俩。

不过4号之后,我带的那个WIFI蛋出问题了,开机信号一直闪红,索性俩人公用一个,我那个坏的就直接当备用电池用了。一个机智的girl~✧(≖ ◡ ≖✿)

【境内交通】

韩国人去济州喜欢租车,中国人有国际驾照也可以租车,没有就只能公交+taxi,所以为了方便公交,建议在机场711买一张T-money公交卡,便利店可充值,公交、taxi、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刷。一卡在手,旅行无忧~

【摄影设备】

此行拍摄工具有俩:松下Lumix GF2和Ipad mini2。相机和mini拍出来的时间间隔一小时,冒错,因为mini连着WIFI蛋,在济州自动调整成了东九区区时,而相机么有调依然是东八区,所以前后相差一小时。

第1天

• 电话:0371-68519000
  • 简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东南,距市区25公里,是国家民航局确定的全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和国家一类航空口岸。

CZ6071 郑州→济州【计划14:50-17:55;实际16:30-19:35】

14:50的飞机,生生延误到16:30,我坐机舱里睡了醒醒了睡倒腾了五次飞机都还没飞,郑州机场我恨你→_→

十一这天郑州就是风大了点儿,阳光可好了。父上大人开车送我去机场,一直在唠叨我换钱耽误了时间,搞得卡着点进机场。。。。。。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还是来得太早了_(:з」∠)_

飞机就在停机坪,但机组人员都在等,边检送护照过来的时候说,海关还没准备好,所以乘客都不能下机。。。。。。什么狗屁理由!

登机了,遥望2号登机口飞往曼谷一样延误跟我们作伴的CZ3079,心中一丝窃喜( ̄_, ̄ )

• 电话:+82 1661-2626
  • 简介: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那就是济州国际机场,航班较多,客流量位居韩国第二。

国际机场,不要太小。。。。。。

同班飞机过来的是个旅行团,接驳车那叫一个挤啊,来了三辆才把人全部拉走。

我进了国际到达口,立马避开他们大队人马赶快跑二楼入关。

入关前,领了一张黄色的表格,《入境健康检查表》,就是询问有关中东呼吸综合征的,近21天有么有在几内亚那几个国家待过之类的。

我快速填完,递给康检大叔,大叔把我的表收走了,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走就用韩语问了句这样就行了吗?大叔满脸带笑地用不标准的中文轰我走,消化了两秒我才明白他说的是债见。大叔,我也不想跟你多说好吧╭(╯^╰)╮

边等行李边填入关物品申报单,还傻不拉几地填错了一张,估计是倒时差失败了呵呵呵_(:з」∠)_

济州机场查得还是挺严的,海关偶吧提溜了一只狗,在行李盘上闻啊闻,不一会儿就拽出去五六个行李箱,也不造狗狗闻出啥违禁品了。

反正折腾了快半拉钟头我才出来。一开门就各种左右乱看,寻找我的接头好亲故。

结果我还没找到她,她就看到我了,直接大王范儿全开地说:“你还知道来?!你知道我等了几个小时么?!”

我我我……〒▽〒

5号门出去,在C1停车场等待前来接机的房东~

• 类型:碳烤黑猪肉
  • 地址:1509 Nohyeong-dong,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简介:本地黑猪肉烧烤餐厅,炭火烹制鲜嫩口感

房东先接我们回家放行李,因为我们提早在邮件里说了第一顿晚饭想吃烤黑猪肉,于是房东看我们整理地差不多了就帮我们叫了call taxi,还给我们写了家里的地址。房东说因为济州的司机大叔们都很固执,车里导航都不更新,所以有可能会用到老地址,于是把老地址也写在了下面,还写下了她的车牌号,让我们凭车牌号认家门。。。。。。

我当时没觉得有什么,拿着小纸条就出去等车了,现在想想我们刚去连回家的路都不认,也是有够傻大胆儿的╮(╯▽╰)╭

肉质精而不柴,肉汁丰富,香而不腻,好吃~

就是略贵,两个人点了150g胸膈膜+150g五花+一份猪肉泡菜汤=38,000KRW(约合211CNY)

Heukdonga Jeju图片

紫苏叶,清香,有点儿类似于薄荷的感觉,我略吃不惯,咱还是生菜就蘸酱吧哈

胸膈膜,就是肋排外面的一小层薄肉,一整只猪也就剔出来这么些,好吃到没朋友

Malee House

房子是我推荐订的,当时找到这家就开始发邮件跟房东聊天,一天之内就决定了这家其实是有点儿冲动了→_→

但是因为从邮件就能感受到房东人特别好,所以也就没好意思再去调戏别家的房东。不过事实证明,一个好房东胜过十个好房子,此乃民宿真谛【滚!( ̄ε(# ̄)☆╰╮( ̄▽ ̄///)

房东家有一只大金毛,养在院子里,从不进屋,非常听话,就是有些热情过了头。

我们拖着箱子进院前一分钟,房东问我们怕不怕狗,我们说不怕。房东说家里的狗狗见到客人容易兴奋,希望我们不要被吓到。我当时还心想,大风大浪大壮壮都见过了,还有什么狗不敢碰的,大踏步就进院了。

结果,狗狗人来疯程度比我想象得还严重,看到我就直冲过来发射了好几枚爱的拥抱!恰巧我到的前几个小时济州才下过雨,恰巧那天我穿了白裤子和浅色外套,恰巧它把我上下扑腾了遍,恰巧我洗澡的时候就把衣服给洗了。。。。。。死狗→_→

晚上吃完黑猪肉回到家,房东欧尼超耐心地抱着一张大地图来给我们推荐济州值得观光的地方。

欧尼说,因为我们来之前刚下过雨,所以后面几天会非常晴朗,尤其是2号,天气会非常非常好,推荐我们一定要去海边。

事实证明欧尼是对的。虽然我们没去成欧尼推荐的月汀里,但意外发现了金宁海滩,对于一个内陆狗来说,真是人生一大惊喜!

Malee House图片

清晰可见的狗爪印。。。。。。

第2天

【偶遇】

第一觉睡到自然醒,房东家的儿子们都去上学了,我们才磨磨蹭蹭地起床。九点半出门,还没适应济州的公交,于是先转车去了趟机场。

到了机场也不造怎么转车,于是求助制服欧尼,欧尼超淡定地把我们领到询问台,我就开始一通狂问。

询问台欧尼也好有耐心,因为我说韩语,她就问我是哪里人,我说中国人,她就给我抽出一张中文的公交线路指南,又给我们一份中文公交地图,然后拿荧光笔一步一步画给我们:走到机场2号门,坐100路到长途汽车站,坐701路到万丈窟入口,下车后走1.4km就到了。

啊!世上果然还是好人多——

进了长途汽车站,我俩拿着T-money还傻不拉几地用现金买了两张去往万丈窟的车票→_→

买票的时候,旁边站了一对中国男生,不会说韩语,又听不懂韩式英语,俩人愁眉苦脸对未知充满了无限的担忧。看我和亲故是中国人,就凑上来问我们去哪儿,说不定和他们一路。我们确实一路,坐同一趟车,但是他们要去牛岛,成山港下,我们万丈窟下,比他们早。二人略失望,然后开始在长凳上继续担忧。

结果等我和亲故上了车,他们还在长凳上坐等。我略担心,跟亲故说叫叫他们,亲故马上嘹亮地冲车外喊:“哎,那俩帅锅,你们不上车吗?说你们呢!你们不去成山港吗?!”

帅锅们振振有词,“这是702啊,我们要坐701.”

我走到车前面,狂摆手叫他们上来。“你别看车头的纸板,电子板的写的是701,你们上来把票给司机啊,他要是说OK就是OK啊。”

基本上就是连哄带拽,俩人才上的车→_→

后来车开了我们问他们:“干嘛不去泰国?”

人家说泰国去过好几次了没意思。我们说俩男生出来玩一般都不会选济州吧,人家说方便啊,便宜还免签。

好想问一句,你们自由行的勇气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 电话:+82 64-782-9266
  • 地址:Jeju-si, 韩国
  • 简介:以迷宫为概念建造的公园,沿途欣赏许多象征图案,充满冒险精神。

进去之前售票处的姐姐说,看图索骥,快的话20分钟,慢的话1小时,我们就是那个“1小时”,因为我俩错把图上的树丛当成了路,智商也是被狗吃了,呵呵_(:з」∠)_

总算找到云梯,敲响终点的铃铛~

从金宁迷路公园出来,去往万丈窟的路上,看到地上掉了好多毛栗子,啊!毛栗子就这么掉着也没人来捡着吃!心疼……

• 电话:+82 64-710-79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旧左邑万丈窟路182
  • 简介:游览世界最长的熔岩洞窟,欣赏顶部的熔岩钟乳及形如乌龟的龟岩。

我们去万丈窟的路上,亲故告诉我前一天在机场等我的时候,碰到一对传教的韩国夫妇。他们在中国生活过,所以中文还不错。他们跟亲故聊了很多济州的风土人情以及自然风光。当时聊到了济州的地质,夫妇说济州岛每次下过雨的第二天地上就会全干,问亲故知不知道为什么,亲故说是因为海风。夫妇说不是,是因为济州整个岛屿属火山地质,喷发的熔岩成分多为玄武岩,多孔透气,即便是济州岛铺人行道的石板砖表面也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气孔,所以下过雨地面上的水用不了多久就会重新渗入地下,地表就干透了。

看,不聊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 ≖✿)

汉拿山喷出的火山熔岩形成的熔岩洞,世界上最长的熔岩洞,总长13.4km,目前只开发了1km向游客开放。造化神奇,值得一看。

洞里常年“下雨”,地面凹凸不平还打滑,你们懂的

熔岩形成的路,1km全是这样的路,容易打滑还硌得慌。。。。。。

尽头的熔岩,1km其实还是挺不好走的

赶紧从洞里上来去吃饭,快饿得走不动道儿了!

【美食时间】

炸猪排+大酱汤+米酒=22,000KRW

炸猪排脆骨!大酱汤脆骨!马沟里脆脆骨!(๑•̀ㅂ•́)و✧

因为炸猪排和大酱汤都是现做需要等,所以老板就先上了一桌小菜和米酒。我们就开始挨个尝小菜。

←左图从左至右分别是酱南瓜、炒银鱼、腌萝卜块、泡菜、酱黑豆。

我觉得甜咸口吃着不错,对酱南瓜和酱黑豆一通下手,亲故则喜欢炒银鱼,一个劲儿说:“银赫好吃~”

• 电话:+82-64-7283987
  • 地址:Haemajihaean-ro, Gujwa-eup,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简介:济州当地人喜爱的海滩,白沙和黑色熔岩形成鲜明对比,还有帆船俱乐部。

济州旅行的意外惊喜!再没有比这里更棒的沙滩!

并且没游客!没游客!没游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脱鞋!下水!

水很清,海浪拍过来的时候白沙会在海水里轻轻荡起来一层

海浪在沙滩上留下的波纹

海水透明,浅滩的地方就是湖蓝色,稍微深点的地方就是宝石蓝

韩国粑粑带着儿子玩水中

我眼中的你是蓝色的

1132号步道

济州岛有一条1132号海岸道路,如果开车在1132号路上走,一路上基本上都会看到海,而且东海岸和西海岸的风景截然不同,在东海岸看日出,在西海岸看日落。以后有机会还是开车来吧。

这条就是1132号海岸道路。济州的路都是这样,不宽,车少,像我这种菜鸟司机也敢在路上跑到六七十~

迎着夕阳,坐车去

金宁小学,旁边树下坐着几个穿着校服刚放学的高年级学生,说说笑笑感觉她们永远不会老

돈치킨(Pig Chicken)

长途车站出门右拐往东走一个路口,在路对面,旁边有个巴黎贝甜

芝士火烧鸡+可乐=21,500KRW

돈치킨(Pig Chicken)图片

←看皮相就知道这个鸡肉有多诱人了,一口下去,爱就一个字:辣辣辣辣辣辣〒▽〒

菜单上写的是치즈불닭,我理解成了芝士炒鸡,因为불=火=在火上炒,后来吃了才明白,불=火烧=变态辣

可怜不明真相还不能吃辣的亲故,白白牺牲……

饭店很人性化地在每张桌上都放了一个迷你垃圾桶,别人都是扔鸡骨头,我们桌扔擤鼻涕纸(/▽\)

Malee House

回到家,洗个澡,铺好地铺,裹着被子,开始看用WIFI蛋下好的昨天两集《琅琊榜》

大统领萌萌哒( *︾▽︾)

Malee House图片

第3天

Malee House

今天起得比昨天早,出门顺便逗逗狗~

它企图拿拖鞋与我们交换面包,当我撒嘛,哼!

Malee House图片

左边那块黑黑的房间,就是我们的guest room,朝东、朝北的窗户各一面

신산마을(sinsan maeul)

民宿所在的小村。小村中间是一条很长很长的村路,我们每天都从家里出来,顺着村路一路向北,走到大路上去等公交

신산마을(sinsan maeul)图片

家门胡同口

另外一个有石头爷爷镇守的小胡同

成山港

港口不算小,我们坐公交进港口的时候,还因为私家车比较多堵了几分钟。去牛岛的轮渡是可以运私家车的,所以很多韩国家庭一家几口去牛岛玩会选择直接开车上船。

船体的字:牛岛乐园 1号

我和亲故本来在轮渡二层待着,走到船尾发现还有三层,立马上去占据有利地形。结果地形是占据了,也快被晒死了〒▽〒

粗发!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牛岛因形似一头卧牛而得此名。岛不大,有一条环岛的主路,岛上有观光巴士,并且有很多租车行出租摩托车、电动摩托、沙滩摩托以及自行车。如果不开车上岛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考虑如何游览。

牛岛没有门票,当天往返的船票是55,000KRW/人。

岛中之岛 牛岛 Beautiful U-do欢迎您!

我们好想租个电摩或者沙滩摩托,但是在老板得知我们么有国际驾照之后,看了看我说:“姑娘,没有驾照的话,会被警察抓走的。”

内内内……我们租自行车就是了……_(:з」∠)_

老板召唤了个偶吧给我们谈自行车的价。自行车分电动的和脚蹬的,电动的15,000KRW/2小时/人,脚蹬的10,000KRW/5小时/人。

因为亲故怕脚蹬的累,我就问偶吧会不会很累,结果偶吧超淡然地说:“会很有意思。累也是一种回忆嘛!”

偶吧你……

最后因为嫌电动的贵,我们挑了两辆脚蹬的。

牛岛骑行,出发~~~~~(๑•̀ㅂ•́)و✧

• 地址: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04-1(城山日出峰山下)
  • 电话:064-783-1135
  • 简介:以鲍鱼粥闻名的餐厅,不定期会有海女表演。

骑饿了,不如先吃个午饭再走吧~

鲍鱼拉面+章鱼拉面=18,000KRW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吃完了拉面继续环岛!

路过的海女大妈

海边的礁石有气孔,拍上礁石的海水就顺着气孔再流下去

我们在礁石边拍照,路遇一个独自骑车旅行的韩国小哥,小哥下到礁石上来本想自拍,但是大概角度找不好,就喊我帮忙,我很爽快地帮他连拍五张,他为表谢意,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拍照,这怎么好拒绝,马上把相机塞他手里!

我们骑着车看到个马场,马场大叔一手牵俩马,带着两个韩国的小姑娘在路上散步。我因为新奇就停车给他拍了张照,大叔自信地摆完POSE还不忘吐槽我:“你只给别人照相嘛?!”

吐槽完我,大叔还不忘吐槽小姑娘的麻麻和姨妈:“卡梅拉(camera)!卡梅拉过这边儿来!麻麻和姨妈咋当的,还不赶紧拍照啊!照片都让别人拍走了……”

路过灯塔的时候碰到的街头表演艺人。实力很棒。亲故说随便去国内参加个选秀就能夺冠了。

从岛西边绕到了岛东边,碰到了一辆超酷的沙滩摩托!

牛岛传统花生红豆冰,对于一个不爱吃花生的人来说,刚刚好~

吃完刨冰,继续上路

牛岛峰到达!

看大家都把车靠在路边的树旁,我们也找了个空树,把车靠边,就直奔峰顶去了。反正济州这地方贼拉安全,我们租的自行车也都是不带锁的,根本没人偷╮(╯▽╰)╭

偶来小路

歇会儿,下山!

【插曲】

下了山骑上车刚走到路口我们就迷失方向了,哪里才是港口……幸好看到左边上来一辆观光巴士,走左边肯定没错了。

本以为前面的路会跟上山的差不多,蹬不动甚至要下来推,结果骑了几分钟发现并不啊!那大下坡一个接一个的,我的小山地还放在了最大档,瞬间碾压了一路公举车~

公举们,我先退下了你们好生晃悠着啊哈哈哈哈哈哈

【返程】

回到成山港排队上701路回家。我们排得靠后没有座位只能站着,但是旁边坐着的俩中国姑娘只坐了一站就下车了,她们要赶着去城山日出峰。本来还以为累得半死要站回市区,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一层甲板上全是车,大概能放12辆

济州岛空气质量真心好,云层都遮不住阳光!于是我鼻梁就被晒黑了→_→

【闲游】

我的250,000KRW花得差不多了,于是决定和亲故来汉拿医院这边换钱,顺便吃个晚饭。汉拿医院很方便,附近有新罗、乐天,还有各种hotel,换钱所也是十步一个。离机场两站路,是很多中国团和外国游客的首选落脚地。亲故说下次来济州,一定要选这附近的酒店住一住。

【拇指面条】

其实就是肉汤面,跟麻麻做的手工面肯定没法比,但肉汤淡淡的,配点胡椒和辣椒,厚厚的肉片裹上店主大妈牌泡菜,也很畅快!

肉汤面+泡菜汤+米肠+米酒=27,000KRW

米肠。因为亲故点了米酒,于是我就斗胆要了一份当下酒菜,味道跟我想的不大一样,虽然好吃,但是好占肚子。下次的目标是路边摊米肠,我要蘸着炒年糕的酱汁吃过瘾→_→

第4天

신산마을(sinsan maeul)

早起!去中文!

신산마을(sinsan maeul)图片

门上贴的是大吉大利保佑平安的门联,中国人贴红联表示吉利,韩国人贴白联才是吉利

每天出门、回家的时候都要碰上几架,总觉得它飞着飞着就掉了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绕地球10圈的探险家从世界各地收藏的怪异珍宝都在这里展出,爱信信,不信拉倒!

一楼多为用奇怪的部件改造的工艺品,以及搜罗的世界上千奇百怪的人,比如长角的人、吃鼻子的人、长满毛发的人。。。。。。

食人贝壳

由自行车零部件组装的锦鲤

中国制造的玉船

贴满硬币的名爵

二楼是各种古代酷刑,比如把眼珠嵌在牢门里啦、头砍下来保存在标本瓶里啦、电椅啦之类的,不太适合我们_(:з」∠)_

做人呐就是要开心一点

打孔纸和胶水创作出的人像,整幅画拼贴了一百万块彩纸

用磁带拼出的约翰·列侬

米粒上的拿破仑

上世纪40-50年代用家庭用品制作的“豪华”光线枪

一个美国人用研磨机和刀片将保罗·麦卡特尼的头像印到甲壳虫的发动机罩上

M&M豆拼成的安吉丽娜·朱莉

万花筒屋,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Kraze Burgers

3号套餐+4号套餐 = 24,500KRW

韩国本土的手制汉堡,好吃到飞起~!

尤其是里面的肉饼,又香又嫩,完全不掺多余的东西,薯条外焦里嫩,有种捡到宝的感觉(๑•̀ㅂ•́)و✧

因为Kraze Burgers是手制的,现做现等,所以下单到上餐需要大概十分钟。不过出门在外就是为了多吃几口好吃的,所以为了肉堡,十分钟算什么!【滚!

Kraze Burgers图片

左边是3号烤肉套餐,右边是4号Matia套餐

【沿途】

吃饱饱就可以继续上路啦~从地图上显示,我们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走到柱状节理带并不远,不过现实总比地图要远那么一点(ノ`Д)ノ

去柱状节理带的路上,路过汉拿山观景台,拍出来好像成了小人国的感觉。。。。。。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景倒是挺新奇的,以前从来没见过,可是不让下去近距离观看只能拍照实在太坑了。拍照时听隔壁跟团来的大叔吐槽:“就这地方还给30分钟?!”

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角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

中文区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

• 电话:064-762-194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归洞277-1
  • 简介:偶来路一处市场,汇集上百家商铺,在植物和流水中享受购物乐趣。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我们决定不坐公交了,脚力不够。我们在停车场徘徊时,看见一辆taxi载人进景区,等客人一下车,亲故就站在停车场出口死守大叔的到来。哈哈哈!如愿坐上空车。亲故赞~

上车之后大叔问我为嘛要去市场,我说去买好吃的,大叔说市场没什么好吃的,不推荐我们去。我说市场对面不是有李仲燮街嘛,我们想去逛逛,顺便去正房瀑布。大叔对此计划表示可行。

大叔和蔼可亲,带着我们在西归浦全速前进,我差点在他车上睡着了……

市场很小,也没什么卖东西的,卖鱼的有,可是老妈让我买晒干的虾仁就没看到了。进门的时候买了一兜橘子,5,000KRW,味道就那样,一直吃了三天没吃完。。。。。。

我觉得我以后还是好好吃芦柑吧。。。。。。

• 电话:+82 64-760-3567
  • 地址:大韩民国 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西归浦洞
  • 简介:以韩国艺术大师李仲燮命名的文艺之路,汇集艺术小店、咖啡店等。

大概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街上都没什么人,街边很多文艺咖啡馆,还有些临街的小摊,我们逛了一会儿,买了手工耳环和胸针,没做停留就去正房瀑布了。

• 电话:+82 64-733-153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七十里路214号街
  • 简介:欣赏亚洲独一无二且直落大海的海岸瀑布,品尝海女打捞的海鲜。

亚洲唯一一条流入大海的瀑布。此前房东也向我们极力推荐过。不虚此行。

大!瀑!布!

【偶遇祝祭】

从正房瀑布出来,向天地渊瀑布方向走就能看到新缘桥。我们打车去偶来市场的时候特意问了司机大叔,从正房瀑布走到天地渊有2km。于是我们就抱着naver地图暴走两公里!走到脚断!

去新缘桥的路上碰到了祝祭,还有15分钟开始,可我们一心要去看桥,没作停留

• 开放时间:从日出到22:00,全年开放。
  • 电话:82-64-760-347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烘洞
  • 简介:鸟岛新缘桥的造型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十分优雅,使西归浦港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站在小码头,吹吹风喝杯焦糖玛奇朵再远眺会儿桥,就是这么任性( *︾▽︾)

慢慢向桥接近

桥上晚霞

大手拉小手,走路不怕滑

【带鱼砂锅】

从新缘桥下来,我已经走不动道儿了,但亲故似乎还很精神充沛的样子,坚持要去天地渊。我果断放弃,目送她屁颠儿屁颠儿去看大瀑布,自己则坐在景区门口玩消消乐等她回来。

亲故因为顾及到我,所以很快就出来了。我们看时间不早了,索性直接在景区门口的众多饭店中挑一个,解决了晚饭直接回家洗白白,然后躺床上看苏哥哥(๑•̀ㅂ•́)و✧

整个旅行唯一一次要脱鞋盘腿的饭店( ̄_, ̄ )

第5天

Malee House

房东做的早饭!玄米饭+凉拌豆芽+拌土豆+泡菜+煎带鱼+牛肉汤~~~~~~吃饱了不想回家呀~~~~~~~~~~~

【披萨时间】

我们依旧是坐着701路沿东线出发,到新阳里入口站下车,司机大叔人超级好,提前一站叫我们做好下车准备,还告诉我们过了马路一直向海边走。

我们走着走着才发现已经到了饭点儿,于是靠边找了家披萨店,补充能量。

芝士半菠萝半披萨+美式冰咖+青葡萄汽水=24,500KRW

别问我好不好吃,就没吃过这么棒的芝士和酱瓜o(*////▽////*)q

新阳里

吃完披萨顺便向店主大妈问了下去水族馆的路,大妈直接走到门口,比划说,一直往前走,一直~看到大转盘的时候左拐。指完路大妈还不忘祝我们度过美好的一天。

大陆狗的劣根性——看到碧海蓝天就卷起裤腿儿、兴奋地冲到海里去淌水。补药问我好不好玩,看见这么蓝这么清的海,换你你也像脱缰的野狗一样下去淌→_→

其实涉地可支和城山日出峰离得很近,沿海岸线走的话,也就2-3km的样子。照片里不远处那座没封口的山就是日出峰。

这边的沙滩没有金宁那么干净,沙也比较粗,而且泛黄,刚脱鞋踩上去还有那么一点点扎脚。

不过这边可以沿海岸线骑马,我们玩水的时候就看到俩六七岁的小正太骑着马玩得不亦乐乎。

一个专注打水花的girl

• 电话:+82-1833700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95
  • 简介:亚洲规模最大的水族馆,馆内展示了鲸鲨等上万余种生物。

水族馆有很多海洋生物,还有讲海洋形成的,包括沙滩的种类,总之很适合父母带小孩子来。每天规定时间都有表演,我们对动物表演没啥没兴趣,所以就卡着点去看了海女表演。其实济州岛最棒的特产是海女才对吧╮(╯▽╰)╭

济州岛Aqua Planet水族馆图片

嘿,朋友!如果真的是你请打招呼!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涉地:该地区古称;

可支(或称岬):济州方言,向外突出的地形。

风景不错,但是晒晒晒晒晒_(:з」∠)_

从入口到海边,我们穿过了一片很高很大的紫芒。置身其中的时候,阳光直直得射下来,四周还安静得要死,感觉有点儿小害怕呢。。。。。。

这些芒草都有一人半高,一眼望不到边,只有脚下一条路

月汀里

趁着天还早,从涉地可支下来之后,我们便打了个车奔向房东之前推荐过的月汀里。不过有了金宁的珠玉在前,再加上月汀里的游人挺多,也就不那么兴奋了。

大事不好啦!石头爷爷便秘啦!

第6天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御里牧路线上山,灵室(营室)路线下山,全程约11km。爬完山回来我腿竟然没废老天还真是抬爱我<( ̄︶ ̄)↗

头天晚上特意研究了一下公交线路,原来前几天我们总去长途客运站换车浪费了好多时间,明明有好几趟可以在汉拿医院换的!

所以今天爬山果断要节省路上的时间,去汉拿医院换740!不过人算不如天算,740发车间隔好长,我们9:20到汉拿医院,而下一班740要10:00才能来,这感觉不要太酸爽哦_(:з」∠)_

等车途中,我们碰见了一对上海的母女、一对北京的情侣以及一个杭州的姐姐Lily。大家都是同路去汉拿山,只不过我们计划从灵室上,他们都打算从御里牧上。反正我也没研究过哪条线路比较好,既然大家都要去御里牧,那我们也随大流好啦!

原定都在御里牧下车,不过上海那对母女和Lily姐姐因为坚信攻略里所说有中文报站,没有下车,与我们错开,从灵室上山了。

【强调一下,济州岛的市内和市外公交,真的没有中文语音报站,只是车上电子屏幕有中文显示!!!(机场出发的观光巴士600路我没坐过不知道,但听别人说有中文语音报站)】

坐740在御里牧入口站下车,过马路沿着进山公路一直走,大概1km就到入口

上山啦!

想上山的,请参考此公告!

上张照片里的山路延续了1.6km,看起来很好走,实际却很累,基本走五六分钟就要坐下休息一次,非常耗体力,也非常耗膝盖。山路上的路线指示标注这段路线的用时是40分钟,可我和亲故生生走了一个小时。

因为1.6km全程都是如上图的景观,参天大树,时不时几声乌鸦叫,再来点儿风,就是全部。看不到目的地,看不到任何目标,也很少碰到下山的人,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远,还要走多远。

我好歹也爬过几座名山,可这1.6km爬得我生——无——可——恋——

汉拿山向游客开放的爬山路线共5条,最有名、难度最高、线路最长的是城板岳路线,上山下山共需要9个小时。

我们选择的御里牧-灵室路线,并不经过汉拿山的最高峰以及最出名的白鹿潭。但它好在用时短、路线难度小,适合登山初级者。

我们经历过前面生不如死的1.6km,再往后豁然开朗、越来越美。幸亏我们没在1.6km放弃,不然一定会肠子悔青!

汉拿山跟我爬过的国内的山不一样,国内的山都是地壳运动形成的,越往高了爬,山越陡峭,低矮植物越稀少;汉拿山是火山,越往上走山势越平缓,低矮植物也越多。如果4月份来,这里就是不折不扣的花海,景色一定和现在又不一样。

海拔1500m

如果春天来,这里就是成片成片的花

我还没准备好呢!

天边的云像一条腾空的龙

那两位大叔是工作人员,坐着轨道车沿路检查木栈道的木板有没有损坏,以便及时换新

我们11:00开始登山,14:00到达御里牧-灵室路线交汇点。交汇点有临时卫生间,还有桶装泡面。当时亲故一直说想吃一碗,但是我毅然决然地走掉了。她那时一定很想把我从山上踢下去(/▽\)

后来我们在山下重遇了那对北京的情侣,我还在奇怪他们一直在我们前面,怎么走着走着掉后面去了,结果亲故一语道破:“因为他们在山上吃了拉面!!!”

嗯,我就不该抖这个机灵……

山上好多乌鸦,好多,好多……

登山者在捡石头堆塔,在韩国有堆石头的习惯,堆得越高越吉利

山友互相问候,登山更加愉快!

下山路start!另一种景色!

不知是不是白皮松,本来长得就有点诡异,太阳再一直射,感觉阴森森的

下山头一段路都是这种碎石,很不好掌握重心。亲故还穿双皮鞋,服!

总结一下,灵室路线比御里牧路线好走,景色也比较好,从灵室上山-御里牧下山应该比较轻松,而且景色也好。

如果大家不是为了登上汉拿山顶峰去看白鹿潭,灵室-御里牧路线是非常推荐的。

740路两个路线的入口都有站,从济州市发车的740先到御里牧入口站,经过两站到达灵室(营室)入口站;从西归浦市发车的740则相反,先到灵室(营室)入口,再到御里牧入口。

灵室停车场的乌鸦群。。。。。。你们真的不是老天派来在登山者头顶拉屎的嘛?!

从灵室停车场往下走,还有2.5km才能到灵室入口站,所以旁友不要图样图森破地以为出了深山老林就解放了,继续下山之路吧!我们还蛮有福气,刚下山等了十分钟740就来了。虽然下山的人挺多,但是我们顺利坐上了座位!

临上车我还把公交时间表拍下来发给了Lily姐姐,没想到我们下山的时候她也下山了,在御里牧等车,然后我们就好巧不巧地在公车里偶遇了!偶遇了!遇了!了!

看来这就是猿粪~

• 电话:+82-64-793-300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 83 롯데면세점 제주점 1-3층
  • 简介:汇集国际一线奢华品牌,是济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免税商场。

血拼时间到!!!

距离汉拿医院车站牌300m,下车就能看到乐天城市酒店,隔壁就是免税店,营业时间10:00-19:30.

其实这次我本来都在官网选好了所有的东西,结果要付钱了下不了订单,一查才发现济州机场需提前72小时在官网下单,我7号的飞机必须4号之前下单,结果我这只拖延犬5号才结算购物车,香蕉你个芭拉,这不是逼我免税店一游嘛!

免税店好多中国人啊,跟逛菜市场似的,我进去半小时提溜了八九个袋子,都不好意思在人群中穿梭了(/▽\)

免税店可以刷银联(银联比较合算),结账前出示护照。第一次结账时店员需要录入基本信息,会询问返程日期和航班;再去别的柜台买东西直接出示护照刷卡就行啦。

我们买买买了之后,大包小包出门又碰到了睡醒来扫货的Lily姐姐!姐姐还问我们有什么推荐,哈哈哈,同是天涯扫货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啊【哪里不对=。=

战果累累~~~~

【美食时间】

扫完货饿得不行,赶紧去吃饭。

早上去车站等740的时候我就盯上了一家饭店,虽然店面很小,但是看起来很有食欲,于是我们就果断杀了过去。

亲故也是饿得不轻,喊着要吃饭。我本来也要吃拌饭,后来经不住诱惑,想吃豆面,结果老板端来一大海碗面,这是要撑死宝宝啊!

豆面味道真心不错,豆粉(或者嫩豆腐)和牛奶打在一起,长点盐,黄瓜切丝,再放几个冰块,爽口又解馋。再配上饭店的泡菜和酱南瓜,也是没谁了。

拌饭虽然全素,略显简陋,但我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亲故也是饿,三下五除二就见底了,后来只能扒拉炒银鱼吃,还一脸满足地跟我说:“银赫味道真不错~”

亲故,你这样对我的理想型真的好嘛〒▽〒

第7天

济州爱情公园
  • 门票价格:成人9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 ~ 24:00
  • 电话:+82-64-712-6988
  • 地址:济州市莲洞680-26
  • 简介:济州爱情公园是韩国第一个行也是迄今唯一一个性爱主题公园。它由弘大雕塑专业出身的新人和中年作家20余人历经2年的时间制作完成的。Ps:未成年人不许进入。

早上八点多起床,本来是要叫taxi的,房东在kakao上怎么也叫不到,于是决定送我们到大路上去打车。结果我们仨全忘了胡同口在修路,车开不到大路上,房东只好掉转头,直接带我们去了机场。

我的飞机是15:00的,亲故是12:00的,所以我先把亲故送到国际出发口,看她买完午饭,排上换登机牌的大长队,才拖着行李下一楼去寄存处。

亲故在济州的旅行就此结束,但我勉强还能撑半天!不能浪费光阴!我要接着耍!

寄存完行李,我就跑去2号门坐70路。结果70路是个环线,两个站牌,看傻了我。趁车没来,赶紧去咨询台找欧尼帮忙。

欧尼问完我是哪国人,顺手递给我一张中文公交地图和中文公交指南,拿荧光笔在指南上给我标注:在2号门坐70路,从机场站坐到济州道立美术馆。

我说这些我造,但是有两个站牌,我在哪个等车?欧尼说右边那个。我说可右边那个站牌没写美术馆这一站,欧尼说错不了,右边。好吧,欧尼,看你混机场也蛮久了,我两次问路都是你接待我,那就信你→_→

新世界!!!旁友们拖家带口的一定要来好嘛!!!从机场坐公车也就半小时!!!开放时间到24:00,更适合夜里来!!!【确定这一天的内容不会被屏蔽嘛?!

园里是有路线标识的,石板路的岔口都会画有暧昧的小箭头,提示游客游览的路线,贴心地不会让你落下任何一件雕塑作品和内心OS的机会¬_¬

下车从道立美术馆走大概50m就能看到了。很近,很好找。

《欲望》

《轻轻转动手柄》

《爱情之桌》

《梦露和鹰》

《美女三人组》

室内展馆,一楼大厅都是些羞羞哒小工具,本来我都拐出门了,发现大家都直奔二楼,所以我也上了二楼,呵呵呵呵呵

其实二楼还有很多作品,只不过我都没顾上拍。哎,这种美术馆就是要拉着同伴一起来才好玩,我这内心一波又一波的吐槽无处诉说!心太塞!

《求婚》

从上到下顺时针分别是:日本人、希腊人、非洲人、印度人、美国人的爱情!

《轻轻转动手柄》第二篇

《随人性?人随狗性?》

《亲爱的,请坐(Be my man)》啊我为什么不是双胞胎_(:з」∠)_

《互相帮助,共同前进(give and take)》

《铁人三项》

《哦也》

《请勿打扰》此车会动→_→

《高跟鞋》

看完整园的雕塑,并没有什么羞耻心的我,依依不舍地坐上了回机场的公交车。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晚上再来一次,然后色眯眯地跟雕塑们合个影( ̄_, ̄)

• 电话:+82 (0)64 7972114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公交站电子显示牌

济州公交车上的报站显示屏。黄色的本站,灰色的是下一站,有韩语和英语的语音报站,但没有中文。这一站因为不是景点,所以站名没有中文标注。如果到了景点站,屏幕会显示三行字,分别是韩文、英文和中文。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转机到深圳,原本17:10降落,提前了15分钟落地,机长我爱你!

不过好运气到此结束。晚上21:25飞郑州的航班因为新郑机场管制,晚点98分钟,22:38才从深圳起飞。我可是明天还要早起上班的人啊!新郑机场我恨你〒▽〒

吃完晚饭直接过了安检,来得太早,登机口都没什么人(ipad时区没调,仍旧东九区,比东八区快一小时↓↓↓)

【后记】

由于飞机晚点,被父上接回家已经是8号凌晨2:50了。

虽然回家的路途很漫长很痛苦,但是内心还是抑制不住地兴奋,忍不住在车上跟父上分享旅行的各种见闻。

虽然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但我觉得它必须是我人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美好的景致只是其一,我更爱的还是旅行途中短暂相处过的陌生人。他们或热情或包容、或积极或简单,可能短短几句话就是一辈子的深刻印象。他们才是我旅行中最大的惊喜,让我可以有机会颠覆,重新看待我的生活;让我不再怀疑自己,更加勇敢地做选择。

我由衷感谢他们,和善待我这个陌生人,肯与我分享他们的故事;也由衷感谢肯与我一起在异国他乡疯狂的亲故。所以远行总是美好的,那里蓝天白云,阳光满溢,生活纯粹;我不用担心背包没有合上,钱包落在店里,单车没有落锁。我唯一担心的,大概是晒黑的手背和鼻尖,要怎么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