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丁堡发现美好的一天

攻略   >  爱丁堡旅游攻略   >  去爱丁堡发现美好的一天

• 出发日期/2011/09/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看完电影《一天》,被电影里面这个有山有海的城市所着迷,第二天便搭着火车登上了去爱丁堡的旅程。这个城市就像一个万花筒,每一次旋转,都是迷人的样子。 这是一座依山傍海的小城,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城市之一,天然的景观与厚重的古典建筑相适宜,给这座小城增添颜色。该城市处于山峦和峡谷之间,当站在爱丁堡的山上俯瞰大地,河流逶迤流淌,建筑静静地屹立,就如同在梦里一般。

因为是从格拉斯哥朋友家直接过去的,又只呆了一天,基本上就只有路费和午饭钱啦。几百块。

第1天

爱丁堡火车站

火车站出来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很有古风。

• 电话:+44-131-5588887
  • 地址:英国 Edinburgh, 爱丁堡邮政编码: EH1 1QS
  • 简介:圆形鹅卵石铺成的巷子古朴深邃,是爱丁堡最具历史性的街道,时不时有苏格兰艺人的风笛响起。

Royal Mile(皇家英里大道)是爱丁堡一个非常重要的景点。这是一条长而蜿蜒的街道,种种景观也精彩纷呈地展现了这个城市以及苏格兰地区的特色,非常值得流连。边观赏街道两旁有各种皇家建筑边在街边小店逛逛,古典的庄重严肃和现代艺术的活泼相交汇交融,产生了这样意想不到令人回味的效果。路过矗立了几百年的哲尔塔教堂,走进去朝拜,心被洗涤地很洁净,教堂里阳光下的彩色玻璃美得让人目眩。还见到一座亚当斯密的雕像,这位经济学的鼻祖逝世的地方就在爱丁堡,因此皇家路上也有一寸纪念他的地方。下午暖暖的阳光打在他的身上,伟大的经济学家看到爱丁堡此时的繁华与美丽,应该得以安息。

在这条热闹而不喧哗的街,街头艺人也是一大亮点。走几步就能见到街头艺人在卖艺,大部分技艺都非常高超,还以为自己坐在国家大剧院之类的地方听音乐会呢。更有意思的是他们大多穿着典型的苏格兰裙子,也引得了众多外国游客的围观——男人穿裙子确实是件有意思的事情。现在,早已不记得小哥吹的曲子,可每每想到那个漫步在皇家大道上听着优美苏格兰风笛的下午,内心还是会泛起阵阵涟漪。那样的声音让你在美妙的山峦与大海间流连,把所有的烦恼都打包成过眼云烟。

亚当斯密像。

一个心形。

吹风笛的穿苏格兰裙的小哥。

路上。

远处有教堂。

就如电影《一天》里面一样,年轻漂亮的学生在自娱自乐。

小朋友和怪蜀黍。

街景。

• 开放时间:10:00-18:30(最迟入馆参观时间:17:00)
  • 电话:+44-131-2200441
  • 地址:The Royal Mile, 354 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E, UK

苏格兰威士忌中心在皇家一里(Royal Mile)大道上,距离爱丁堡城堡不远。参观很有意思,导游带着我们坐入一个个长得像酒桶形状的电动游乐车里面,然后车子载着我们往前走,而两旁的影片或者文字都是威士忌知识的各种介绍,介绍语音还有中文的,一点儿也不怕听不懂。影片首先介绍了威士忌的的由来、蒸馏方式以及简单的制作过程,让我这个原本对酿酒一点儿也不了解的人,也对酿酒这个神秘的学科有了一点点了解。随着电动车的前进,视频又以穿越时空的方式,以模拟人物和实景再现等介绍了威士忌的历史和制作,中途还时不时来个假人“吓唬”我们一下,也算是小插曲,真是一趟很有意思的旅程呢。这些都介绍完毕,工作人员引导我们下车,把一批人引到一个小房间,每人赠送一个酒杯,继而让大家品酒。供大家品尝的酒一共来自四个地区,即苏格兰的四个威士忌产区,分别是:北部高地(Highland)、南部的低地(Lowland)、西南部的康贝镇(Campbeltown)和西部岛屿伊莱(Islay)。每个产区产的酒味道当然是不同的,工作人员一边给我们放四种不同酒的介绍,一边让我们选择一种或者几种酒品尝,真是快乐似神仙。参观的最后一步是工作人员教大家品酒。如何品尝苏格兰威士忌呢?解说仔细地给我们讲解着:一是看,看酒杯留下的酒。通常分布在酒杯壁周边的酒液会产生张力,使酒液不会很快地落下,愈是历经岁月锤炼的酒,其张力就越好。再缓缓转动杯身,令液体延透明玻璃杯自如流动。这样翻来覆去看,若是酒痕绵长,则酒就经过越长的时间锤炼,也越值得我们品用。其次是闻。香气是威士忌的灵魂所在。闻香时,加1/3水,将杯子自鼻端略过轻嗅,再伸鼻入杯,短嗅一两下,此时便能嗅到威士忌的精华所在。最后是品,慢慢用舌尖啜饮一小口,让威士忌的方向弥漫整个口腔,让味道在口里四溢,闭上眼,感受威士忌无限的香气。

门口。

有人讲解,教大家如何品酒。

满眼都是酒。

酒窖。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要看历史,就要去爱丁堡城堡。爱丁堡城堡位于死火山的花岗岩顶上,从城市的每个角度都能看到——是的,一下火车就能远望到。走过长长的Royal Mile(皇家大道),就到了城堡的门口。远看城门大气恢弘,加上完美的天气,映照在山色中,城堡的庄严之气扑面而来。走进城堡,首先看到几个大炮台,当然已经是遗迹,可是摸着那厚重的钢铁制品,总不免想到千百年前英勇的士兵在这里镇守要塞、保卫国土。炮台边上就是城墙,从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城市,小而精致,远处天海一色,而深灰色的教堂在山的绿色映衬下变得更加隆重与庄严。历史的厚重感在那一瞬间突然凝固,苏格兰人强悍不屈的身影,还总是在脑海中回荡呢。除了战争的遗迹,珍贵的收藏品也是城堡的特色。 在皇家宫殿里面,收藏着万人瞩目的苏格兰王冠,皇杖、剑也同样囊括在内。看到皇冠的时候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声,做工精细、金光闪闪,又带着不凡的皇族之气,能见到真算是我们的眼福了!

门口萌萌的侍卫。

城堡内部。

炮台。

很多人在这里照婚纱照。

城堡内部,慢慢往里面走。

从高处俯瞰远方。

俯瞰整个城市。

然后从皇家一英里一路下来沿着街走,就走到了一个小公园和一个小山坡。爬山去,看看全城,看看远处的海还有卡尔顿山。真美好。

• 地址:Princes Street, Edinburgh EH2 4BA, Scotland
  • 简介:城市公园风景如画,园内屹立着苏格兰著名文学家司各特的纪念塔。

返回之后时间也不多了,慢慢沿着路和桥走回火车站。回到王子街花园。也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看着闲散的人儿三三两两躺在草坪上休息,真是惬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