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丽江走到双廊,只为自由。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从丽江走到双廊,只为自由。

• 出发日期/2015/12/16

前言

曾经年轻,曾经有梦。为了曾经年轻未做完的梦,我又回到了丽江,去做完未完结的梦。

因为曾经,所以经验。查好天气,带好了一个拉杆箱背起一个行囊,装备齐全。必备品有防晒,隔离,手套(为了骑马而备),帽子,眼镜。其余换洗衣服随个人喜好。而我为了拍照,特意带了很多。(一路从丽江到大理也是因为温度会逐渐变暖,中途在大理古城就可以快递一半的装备衣服回家。)

我的行李

第1天

丽江古城

第一天,抵达丽江,下完飞机极冷的说。晚上9点10分出机场,直奔机场大巴,到蓝天宾馆下车,大概10点左右。由于时间太晚,公交已经下班,打的到丽江古城。旺季的时候简直住束河古镇,淡季的时候住丽江古镇即可,因为束河古镇特别冷清,而旺季的时候丽江古镇人多很吵,倒显不得束河好住。因为这次来属淡季,而且对丽江古城较熟,所以直抵丽江古城区

因为名字,我就是奔着这个名字的意义而来,所以特意为了名字在古城呆了几天。而这个客栈装饰不错,并且老板热情周到,主要是被窝暖和……要知道,丽江的冬天早晚还是很冷的,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可以感觉冻僵的。客栈有加湿器,这点倒是蛮好,整个云南都是很干燥的,所以晚上睡觉开个加湿器会好很多,不然第二天起床就能明显感觉到什么叫做会呼吸的痛。

那年那班的亭子

房间的暖暖软床

窗外景色

第2天

丽江古城,四方街,酒吧街

整个古城没有多大,我住在五一街,因为人少安静,走十来分钟就可以到四方街和木府等,古城里面到处都是风景,阳光和煦的时候湛蓝的天空加上古城的古香古色,怎么拍照什么角度都很好看,其中四方街的酒吧街特别出名,有千里走单骑,一米阳光等等,哪怕不是进去喝酒,就感受一下也挺好。

酒吧街

四方街

千里走单骑

酒吧街的话,光线特别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美美哒,而且很多小桥流水,特别诗意,和大城市的酒吧迥然不同。

酒吧街的小溪很好拍照

金屋酒吧

酒吧街碰到的乖巧的猫

随街小拍

接着就是随走随拍,哪条小巷基本都窜过了,然后挑了几张角度选的特别好的小街小巷。

不知道什么街,随性而拍

童话家客栈的巷子

特色的花熏小店

这个墙对我意义非凡,曾经深爱的前男友帮我拍过,所以特意走了几条街找到这个……

也是这个角度,这个表情

第3天

第三天,因为之前去过雪山了,所以选择了个低海拔还能算得上玩乐的套餐

走茶马古道和竹筏艇到户中央看飞鸟。

马儿很乖巧

茶马古道山上观景区

虽然说是会有候鸟,可是那明明是水鸭,竹筏艇还冷的哆嗦哆嗦的,不过拉市海确实很美,湛蓝的一片。按我们来说,那只是湖,可是当地人说是海,便入乡随俗吧。骑马倒还挺好玩儿,因为路已经走烂,有点小小的险峻,看着还是蛮刺激的,虽然马儿不会走偏,在马上的人看着马儿脚步蹒跚……

茶马古道下山

拉市海吹海风

观景平台准备下马

拉市海的水道

第4天

因为之前心心念念想到大理,前一次因为回校上课没能够抵达大理,多年来都想圆梦,所以特别定了三天的房,想呆久点,结果,第二天我就后悔了。建议,大理古城完全没有必要逗留,如果非得逗留,建议一天就足够足够的了……什么人民路洋人街完全没有特色。非得算得上特色的话,就是自己租个小电驴环海西路开一开,这冷天从中午12点开到下午5点,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就够够的了。路线从古城大理之眼正对面的才村路口下去,看到环海西路向左一直走,基本的景点都超明显,或者看到自己个人喜欢也可以取景拍摄。

大理古城洱海门

洋人街,没有几个洋人

客栈老板人不错,客栈名字叫染指流年,住的房间也挺干净挺好,然后还给我详细的指路,不然真找不到环海西路。

染指流年

大床,也蛮软

龙猫睡袋龙猫睡袋榻榻米

第5天

昨天在古城逛了逛,没啥好玩儿的,就开始环海西路之旅。一路上还能随意跟别人搭讪,大家都很友好,不过传说中的艳遇没有遇到,也许我比较受到女孩子喜欢,一路同行都是女生比较聊得来。环海还是很多照相点的,所以,冷也值得边走边拍。

带好装备环海西路游,很晒!

随意一棵树

随意一条公路

一定要自己看好风景,一路过去不认真看基本都是一样的,如果具有发现美的眼睛,那倒是还蛮多亮点的。

廊桥

公路随拍

不知道叫什么,可是很有特色的水中树,要自己多注意,不然稍不小心就错过了,不是很显眼

这个在金塔公园那里

第6天

双廊,我来啦。首先得选个海景房啦,到双廊不住海景房好亏的感觉,哈哈。挺好的,住的溜园主题。不过就是厕所如厕不方便,我是独自一个人,如果有伴同行的不建议住那里。给你们看就明白啦。洗澡,如厕都不方便,没有门的厕所,会臭!大家懂得。

溜园的门口沙发

亲子海景房

厕所

浴室

不过这个海景还是给满分的,一大早起床可以看到广阔的海天,也是极好的。

海景房傍晚景

海景房早上景

双廊的天气很暖和,晚上睡的会发热,不过也是蛮舒服的。被窝也够软,就是酒店的路,不是很好走。如果拉杆箱的话,会很吵吧,路太烂。

第7天

如果我能知道双廊这么美,那我就不在大理古城住这么多天啦……非常的多亮点啊,小普陀啦,海地啦,不过由于我不怎么喜欢岛屿,所以风情岛我就没有上去,蝴蝶谷也没有去,像什么塔吖,岛吖,庙吖之类的,都有神力和象征意义,听说不能随意放入相片,而我此行最主要就是拍照,所以就放弃了那些著名的景点。

普陀岛上一角落逆光拍摄

去挖色镇的半路途中

去挖色镇的途中很多白色小桌子

走到挖色到了小普陀,也基本可以回程了。路上也是处处是风景,租个小电动足够来回的了。如果预算时间下午才回程,那就得带好大外套,风还是在冷冷的吹。

小普陀海鸥到处飞

第8天

海地,双廊古城,给一天足矣!

海地是必去的吧,离我住的溜园也不远,从古城走的话,起码要找20到30分钟吧。挺隐秘的小路弯弯扭扭进去。而且那个白长经典桌子是得排队的,建议上午去,人可以少些,下午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很长很长的队伍的,等到人都风干了。

海地酒店门口

出名的海地

随角一拍

从门口拍进去

偶尔小清新一下

出名的白长桌子

第9天

双廊小镇随意逛逛。随意走走,蛮小的古城,大约2个小时左右都可以逛完了。南诏风情岛就是古城路口下去的三叉路口左边,或者随便在海地那边的小路也可以随意窜到那边。而整个古城环米字而建,如果三叉路口往了右边,那可是要走一个米字型才能走得回来,路程也基本需要2个多小时,而右边的古城出口是高速路口收费站。再往右,就是一段长长的公路到下关到双廊的下车地点,很远的,慎走。

本能酒吧宣言

随角的花

随角的"T台"

对面是风情岛

随走随拍

暖暖客栈标志

随意黑板墙

随意一角

最后,逛完双廊古城,我就准备和我的行李一起飞机回家,而路线可以选择中巴车或者大巴车去到大理或者丽江,我是拼车去的丽江机场。建议,不要拼车,很辛苦的亲~因为路段崎岖,差点晕车要吐的节奏。如果不赶时间,还是搭中巴或者大巴比较好过一些。算起来人民币也是差不多的,拼车9到机场,搭车70加20机场大巴,差不多吧。只是大巴肯定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