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印象

• 出发日期/2015/12/0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次通过旅行社订的巴厘岛6天4晚的自由行,玩得非常好,除了时间太短不舍得走之外。。。想去的朋友们不妨留上一周的时间,尽情地享受一段慢生活~

1. 护照,身份证

9. 护手霜,润唇膏,面膜与保湿喷雾

10. 转换插头

11. 沙滩鞋

12. 防水袋(漂流用)

13. 药品(创可贴,感冒,拉肚子,抗生素,退热的,消炎止痛的,维生素)

14. Iphone的针(更换电话卡)

15. 护肤用品(洗面奶,爽肤水,面霜,化妆棉,粉底,卸妆油)

16. 衣物:内衣,裙子,短袖短裤,睡衣,长袖防晒衣或者披肩

17. 旅行枕头

18. 防水相机

北京-上海往返机票: 2000

上海-巴厘岛自由行:3999*2=7998

巴厘岛2日包车:539

漂流、浮潜等水上项目:1400

餐食、门票等现金消费:2000+

Total:2个人不到15000

卡缇卡发现广场酒店(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

签证

免签

第1天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北京-上海

由于北京出发的自由行报价偏贵,考虑之后选择了从上海出发。提前一天来上海,正巧那天上海天气非常好,温暖不干燥。悠哉游哉地逛逛,晚上见了老同学叙旧,不亦乐乎。

第2天

上海-雅加达-巴厘岛

上午8点我们就到了机场,顺利搭乘10:05印尼鹰航空公司的航班经雅加达转机巴厘岛。不得不说鹰航是我坐过的航空公司中最好的,空乘亲切有礼,座位比较宽敞,餐食也比大多数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段好。每座都发一份眼罩+耳塞set,很是贴心。影视娱乐也很多,经典的电影和新上映的片子都有。在兴奋和疲惫中,迷迷糊糊地就到了雅加达。

不得不说雅加达的转机体验是非常糟糕的。。。标识不清楚,问工作人员也说不清该往哪走。折腾几圈才顺利到登机口,结果直到起飞前半个小时还在不停更换登机门,秩序很混乱。不过一到了巴厘岛就是另一幅光景,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友善,旅游业支撑的地方果然不一样哈!

雅加达机场向外望的景色

酒店大堂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早早地起床,在酒店享受早餐~ 我们的酒店位于库塔地区,旁边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穿过酒店花园能直接走到Kuta海滩上,位置十分好。提供早餐的是The Pond Café,以西式为主,也有印尼传统食物和亚洲菜。远离了北京的寒冷,面对着大海在热带温暖湿润的环境里用餐,这时候才真正觉得vacation开始了~

Pond Cafe

自助早餐的一角

用过早餐后,在酒店大堂等事先定好的包车司机。由于巴厘岛没有公共交通,包车是最方便的出行选择。9:30司机准时到达,带着我们前往第一个景点——海神庙。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 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司机把我们放在海神庙的入口,得穿过一段两边都是店铺的路才能到达,结果路边就出现了各种奇怪的东西哈哈

一个咖啡厅门口养着各种动物~ 其中有猫头鹰三只

麝香猫2只,就是产猫屎咖啡的那种猫哦~

还有两只倒挂的蝙蝠。。。一直张开翅膀作起飞状

走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大海!说是来参观海神庙,其实并不能进入,对我而言看到湛蓝宽广的大海,就已经心旷神怡了~

海浪拍打沙滩

路旁店家里有意思的雕塑~

今天的行程不赶,我们很悠闲的逛着,游览结束后司机问我们中午想怎么吃,我说就吃印尼传统食物,别吃西式的了~他就带我们到了一个小店,吃印尼人最简单的当地食物——什锦饭Nasi Campur

米饭配上各种蔬菜和肉类,2份大约30多人民币。里面的茄子很好吃~

饭后,驱车前往下一个景点——情人崖。情人崖(Uluwatu)位于巴厘岛西南部,因断崖上建有一座乌鲁瓦图寺,又名乌鲁瓦图,是观看断崖海景的绝佳位置。其实还是看海嘻嘻

这就是断崖,是不是跟明信片上一模一样?~

离开情人崖前买了个椰子,椰汁新鲜极了,特别大一个,喝了三分之一就实在喝不下了,大约人民币12左右~

情人崖之后,司机便带我们前往金巴兰沙滩。早就听说金巴兰沙滩的日落很美,可千万不要误了时间啊。4点出头就到了,我俩就把鞋一拖下海踩水了,跑跑停停,累了就往沙滩一躺,静静等待日落的降临。

晚霞透过云彩

当当当终于有合照啦

由于12月是印尼的雨季,我们在那的5天里,几乎每天下午都要下场暴雨,阴天也时常有,所以太阳落下的也早,6点左右,几乎就全暗下来了。金巴兰海滩上有一排海鲜大排档,能强烈得感觉到靠海吃海的气势。通过tripadvisor(强烈推荐大家出国游下载这个app用,商家多,有权威),我们选定了一家叫Lia Cafe的,准备饕餮一番。

这家生意极好,离海近的几排已经坐满了,考虑到怕吃着吃着下雨,我们干脆坐在了棚里。这是在巴厘岛吃的最好的一顿,这个套餐里螃蟹、龙虾、鱼、花蛤、空心菜、米饭、啤酒一应俱全。男盆友还硬多点了一份烤鸡。。。吃货伤不起啊。海鲜多是用烤的手法烹饪的,不油腻,口味比清蒸的重但也没有掩盖海鲜本身的味道。强推这家餐厅,最后买单93万印尼卢比,合人民币450左右。面对海景赏着日落,这价格真值。

包车司机的工作时间是一天8小时,多出来算加班,得自己跟司机协商加钱。所以我们到金八兰之后就让司机走了,有人等着吃饭也吃不踏实。问好打车地点,搭正规的士就没有问题。吃完后又在海边走走消消食,就打车回酒店啦~

第4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乌布(Ubud)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蜚声世界的艺术村。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著名的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多种形 式,向世人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9点从酒店出发,乌布距库塔大约2小时。前一晚突然心血来潮想看大象,跟司机沟通了,便往Bali Safari & Marine Park开去。初来乍到对货币的转换还不是太熟悉,买票的时候说78万一个人我还觉得挺便宜,后来才反应过来是400人民币... 如果大家想在里面玩一天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我们只呆了2小时,不免觉得性价比低了些。

大象带着小象,可以喂食

大象表演

白虎。这个park里仅有的猛兽

沿着公园的路把所有的动物看完,也逼近中午了。烈日炎炎,跟北京形成强烈的对比,我们在水上乐园玩了会儿水,就离开去午饭啦~

也是印尼传统食物,忘记名字了。。。 用过午餐,便继续往乌布开啦。乌布小镇的中心,就是乌布皇宫,面积非常小,转一圈就出来了。乌布皇宫的斜对面,就是乌布市场。商贩们吆喝着,卖着手工艺品和各色服饰,就是开价水分很高,基本要从三折砍起。西方人应该很喜欢这气氛,中国人嘛,见多了集市,倒也不觉得多稀奇。市场出来有一条街,两旁都是很精致的小店,我觉得比市场好逛多了。

卖意大利冰淇凌的店门口的河马椅~

这条街上有家叫kou的小店,卖手工精油皂和果酱,是给家人朋友带手信的不二之选,忘记拍了,但是果酱很好吃~ 记得逛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还好在巴厘岛天天穿人字拖,并没有啥影响。逛完市场和小街我们回到皇宫等司机,去往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据说天好的时候能拍出很美的照片,可惜我们那天是阴天。。。

当地人无论老少,纷纷下水接受洗涤。

当地妇女用头顶货物,走得飞快~

热带国家的水果新鲜,果汁非常好喝。意面和牛排差强人意,不过出门在外,也不能太过挑剔~吃饱了一天才算过完哈哈,第二天要漂流,要早睡哦!

第5天

爱咏河漂流

爱咏河漂流,也是出发前就定好的。我从第一天就开始期待,据说有10公里,漂完全程需要2个多小时。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准备防水相机,在漂流过程中并没有拍摄什么照片,只能用文字尽量形容一下啦~

8:30,漂流公司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大约一小时后,我们到了漂流的起点。在那里,我们把贵重物品(护照,钱,手机)放入防水袋中拿着,其余的东西全部交给司机保管。在穿好救生衣戴好头盔后,就开始往山下走。河流藏在山林的深处,需要徒步下山走约莫20分钟,雨季的山路泥泞,可得踩稳了。来玩漂流的都是年轻人,一路上欢歌笑语,倒也不觉得累。到了河边,先是一人发了一只桨,然后指引大家6个人上一艘皮划艇,听从舵手用简单的英语进行漂流前的教学。比如怎么握桨,什么时候该停等等。舵手们都是特别开朗的当地人,晒得黝黑,一咧嘴笑就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哈哈。半小时后,我们就出发咯!两岸都是茂密的树林,太阳透过树缝投射到我们身上,溪流有时急有时缓,突然有落差的时候常引得我们惊呼连连。与别的艇相会的时候就毫不客气地打起了水仗,所以千万不要妄想身上不会湿,就算不参与水仗,溪流急的时候也没有翻船落水,舵手看到你身上是干的一定会把你扔进水里。。。所以还是尽情的玩吧!

漂了一小时后,缺乏锻炼的我们其实都有点累了,适时的就到了中场休息的spot,可以买点小零食补充一下体力。

其实水很清,也不深,可以肆意的游泳。 休息过后,继续漂了后半段。 快结束的时候又下起了暴雨,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头盔上,眼睛都看不太清路,只一个劲往前划,倒是不需要打水仗了哈哈。到了结束点时,雨下得更大了没有一丝要停的意思,我们就在舵手的带领下硬着头皮往山上爬,路都看不清,愣是拄着桨一鼓作气地爬完了。很囧的是这还没完,虽然到了路面上,但离我们能洗澡换衣服的地方还有好长一段路,我们就在马路上湿漉漉的继续淋着雨往前走,路两旁的店家看着我们一群落汤鸡吃吃得笑。。。是挺滑稽的哈~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淋浴更衣用餐。至此漂流圆满结束啦~

漂流玩就回了酒店,瘫着哪都不想去。。。第二天就要离开巴厘岛了,今晚一定要吃点好吃的~太阳落山之后,我们才出来觅食。还是在kuta center,我们看这家餐厅氛围不错就选择了它

很喜欢这种透明大杯子装冰饮料,看着杯子外的水滴凝结有种很快乐的感觉~

牛尾汤,非常实在,选用的是好的部位。一口下去,一天的疲累都散去了

东南亚口味,炒河粉~

甜点。也不知道是啥,印尼文一个字看不懂,瞎点的

空心菜~

今天玩完漂流才觉得,来海岛最重要的就是玩水,前两天的景点走马观花看看就行了,根本不用占两天时间,压缩在一天即可。本来打算最后一天睡个懒觉,在kuta海滩上躺躺,晚上就走了,现在觉得不行!我水还没玩够!于是临时起意想去蓝梦岛一日游,万能的淘宝啊真是想买啥都能买到~ 跟商家沟通最晚6pm要把我们送到机场,她说没问题,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上岛玩浮潜!~

第6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蓝梦岛(Lembongan Island)位于巴厘岛东南面,是一座离岛,这里号称有巴厘岛最好的海。蓝梦岛大概只有几平方公里,但实实在在是个悠闲度假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岛的周围有多个优良的滑浪和深潜点。有风格各异又充满浪漫情调的度假屋,有巴厘风情浓郁的小镇和原始村落。有时间的亲可以选择在蓝梦岛住一宿,还有好多西方人会在这住一段时间,租个摩托车环岛游玩。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把行李全部收拾好带上,晚上直接就去机场了。在Pond cafe享受了最后一顿丰盛的早餐,就退房在lobby等司机啦

cafe里的琴师,每天都在为我们演奏。

司机拿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纸条跟我们对上了号,便带着我们出发了。其实我那时候也不太清楚他把我们往哪带,但这几天的体验让我觉得巴厘岛的旅游业发展得相当成熟,所以也不太担心。半小时后,来到了一片海边,原来要在这等快艇去蓝梦岛。海岸边有一排旅游agent,都是提供蓝梦岛一日游服务的。我大概看了看,价格和项目都差不多,应该随便报哪家都可以。我们是通过淘宝预定的,可想而知着一团会有多少中国人lol。我们把箱子放进agent的办公室里,边等9:30的快艇边最后一遍补擦防晒霜。

驶向蓝梦岛途中,湛蓝的海和胖乎乎的云朵

我们拍的套餐是浮潜+香蕉船+红树林+环岛。10点抵达蓝梦岛后,便依次体验了这些项目。可惜的是由于没带防水相机,最好玩的浮潜没留下什么照片纪念。浮潜其实就是把头埋水下游泳不需要出来换气而已,可以看见美丽的珊瑚和各色的鱼群。很幸运的是浮潜结束上岸的时候我们居然看到了远处的海豚!有2头,没抓拍到,但是也很开心啦~

船游红树林

蓝梦岛上最美的海滩——Dream Beach

3点半左右便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回到码头等4点的船返回巴厘岛。返程海浪很大,船很颠簸,刚玩了一天水的人们不但不害怕反而很嗨,随着海浪发出此起彼伏的呼喊声~ 最后,我俩卷着裤脚,浑身是沙得到了机场,也别有一番趣味哈哈~

在机场吃了最后一顿饭,给巴厘岛的旅程画下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