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印象—春游日本

• 出发日期/2014/04/01

• 玩法/赏樱 美食

前言

日本的旅行,让我有很多感慨,在看到各种美景的同时,也体会到日本这个民族的可怕之处,虽然中日之间不够友好,但别人先进的地方不能否认,只能多学习,我觉得我们中国,在某些方面如果能做得和日本一样,那真的会非常强大。比如在遵守规则方面,逛了这么多天,就没发现过有日本人乱丢垃圾,插队,大声说话,走路抢道,只有各种礼让,甚至会主动等游客照相,绕开不挡风景,这些都不是很难做到的事情,但对比中国网上暴出的各景点的那些奇葩事情,确实令人深思!

京都确实是日本旅游中的重中之重,可以说是必来的地方,来日本没去过京都真心不完整。

京都市离大阪不远,它是日本的古都,以前的将军都是住在这里,因此这里的名胜古迹也很多,被认证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就有16处之多,还有其它大大小小的寺庙、自然景观、博物馆等,可以说京都就是日本历史的代表一点也不为过。特别这里更有许多的樱花和红枫,每年的四月和十一月,京都便人满为患,不单是外国人,连日本人都会来这里赏樱、赏枫。这些历史古迹也是京都人的骄傲。

签证

去日本玩,签证是一个大问题,日本签证是不能自己递交申请的,必须通过旅行社代办,我们是找的淘宝。

中国根据地区分成几个领区,我们是归广州领区的,广州领区的主要规定如下:

1.每个人存款必须在10万(如果一家三口的,小孩子可以不用)

2.个人在职证明,必须根据固定格式,有单位盖章和负责人签字

3.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机构代码复印件

4.护照等其它必须材料,请根据旅行社的要求来

5.材料合格后,出签了,大部分需要交给旅行社每个人5万元的押金,归国后顺利消签了,才归还

每年的4月初就是日本最好的赏樱季节,刚好在3月初的时候看到香港快运有到日本的廉价机票,香港往返大阪含税价才1500元,赶紧下手。后来发现到日本的签证真心难办,不过总算是克服重重困难在出发前办了下来,顺利成行。对于不懂日文的我们,这次自由行面临更大的挑战,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要完成签证、订房、行程制订等多项任务,还要摸清楚复杂的日本铁路交通,算得上是目前为止最有挑战性的一次自由行了。而且这次我们还把不到3岁的小豆子带了出去,难度又要增加。结果是圆满的,日本樱花季的美丽和这个国家的各种特色让我们不虚此行,但其过程又充满了各种未知和艰险,且听我一一道来

先说明一下,有很多人对自由行有一种莫名的害怕,主要是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其实我们这次去也遇到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完全不会日语,但实际上旅游以后,这个问题完全不是问题,首先,我们去的地方也是日本的旅游区,日本很多工作人员的英语并不象我们想像中这么不堪,其二,有很多时候,靠一些手机翻译软件也能解决很多问题,再有一个,现在日本的地名很多是中文的,在酒店里的菜单有很多也是有中文的,甚至有部分是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呢,所以我觉得是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这个问题的,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尽量尝试一下自由行,也是人生的一种体会吧

因为广西有4.2-3的2天放假(民族节日),因为我们只用请三天假就凑了个十天的长假,前面几天先在香港玩一下,这里就不细说了。主要是从3.31开始,从香港飞大阪,就开始日本的行程。

因为4.6就要回来,这次的行程计划就只玩关西地区,也就是大阪、京都、奈良一带,这里也是比较热门的赏樱地区,虽然东京的富士山和箱根也很吸引人,但时间有限,我们只能放弃,等待下次的机会。

京都是重点,但因为我们订机票时间晚了,那边的住房很紧张,只订到了2晚,还是运气好才订到的,价格也贵。因此大阪也要住一下,再加奈良一天,基本就得了这个行程。

如果假期足够长,还是想多玩一下东京那边的,甚至北海道也可以,但目前日本签证最长的时间就是15天,所以这个很难,只能分开来玩了。

惯例,先来个计划好的行程图,让大家基本了解这次自由行的行程。

签证的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广州区不包机票和酒店的价格是1000元一本,如果找酒店代订一晚的酒店,可以850元一本,建议自己先在booking,agoda等网站上先找好酒店,然后让旅行社代订,你付款给旅行社就好了,只用一晚就可以。

补充一下,此文所有相片的时间都是北京时间,因为相机没调到日本时间,所以要加一小时才是真正的当地时间了,切记。

我们这次订的房,在第一张的行程图上已经写有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实际上酒店很多的,我们的不一定是最佳的选择,在后面的游记中我会穿插酒店的情况进来。

一般国内的航班飞到日本,不是在东京就是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没有直航京都的,因此去京都必会经过大阪,你可以从大阪机场直接乘火车到达京都,也可以在大阪住一晚后,第二天再坐火车到京都,我们是先在大阪住了一晚。

日本的火车交通非常发达,从大阪到京都的火车平均10来分钟就有一辆,和公交车差不多,就算是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也是半小时一趟,直达的,不用转乘,非常的方便,价格也是1000日元左右。

贴士

关于日本的手机上网,我建议是一定要买的,在日本如果你的手机上不了网,太不方便了,一定要上网哟。

主要有樱花卡和租用无线路由器2种方式,各有特色,我是买的樱花卡,主要是价格便宜,64元包一周3G流量,实际上流量肯定够用,速度也不错,就是信号确实时断时续,不是很稳定。无线路由器是用4G上网的,理论上速度会快一些,但我没用过,没发言权。

这2种上网卡在淘宝都有卖,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了。另外,樱花卡现在没有IP5的小卡,所以大家在买之前要问清楚。樱花卡到了日本后直接放到手机里,然后上一次网就算是激活了,一定要用手机上一次网,直接放到移动路由器的话是不能激活的,注意。

酒店订好以后,就要根据旅行的需要来制订更详细的行程,就是你需要看哪些景点。虽然是自由行,但因为京都、大阪之类的都是旅游名城,景点很多,如果没有初步的方向的话很容易乱。

我们主要是去赏樱的,因此我找了张樱花图,给大家参考一下,我基本上就是按照这个图来订出行程的。

主要是京都的,大阪相对简单,基本上就是大阪城公园和造币局就可以了,奈良主要是奈良公园,里面有东大寺和春日大社,再加个若草山,有时候还可以去佐保川。 其它具体的细节,大家可以去“小气少年”和“背包客栈”去看,这2个网站都是台湾喜欢去日本旅游的人写的,有很多细节。 不过我建议攻略点到即此就可以,看太多的攻略很累很累,你只要知道你自己的需求,然后订几个主要景点就可以,其它的景点完全可以到时自由发挥,想一次行程就把所有景点都玩遍的想法是不可取的。 附上一张大阪的地铁图 。

第1天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4月1日的一大早,我们在大阪吃了酒店的早餐后,就坐上地铁出发去京都了,一大早的,人比较少,一路上都有座,不到一小时就到达了京都车站,速度很快呢 。

京都火车站,这个充满现代感的京都车站可不大受京都人待见,不过京都车站还是京都的中心,不但交通发达,商业、美食都是中心,是必来之地。

你要买的任何东西,在京都站附近都能买到,你还能免费拿 到京都的各种地图,买京都巴士的一日交通券(这个重点推荐哟,一定要买的)等。

赶往酒店,初见京都

到了京都车站后,出站门,这里有个卖票的地方,当然是要买京都公车一日券,因为京都不是很大,地铁线路也比较少,因此公交车是比较好的交通工具,单次乘要230日元,但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数坐,才要500日元,当然划算,必买之。一人一张,也可以在公车上向司机买。

买了以后,我们先到车站对面的YodobashiCamera买镜头,因为网友推荐这里比大阪要便宜

关于京都市巴士的一日交通券的用法,在小气少年的网站上有详细介绍,大家可以去看看,我这里就不多说。主要就是买好卡,在下车的时候,第一次使用在车头刷卡机那里打一下当天的日期,然后每次下车你就把券后的日期出示给司机看过就可以了,使用是很方便的。

既然买了一日券和镜头,赶紧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吧,往前走一点就是公车站,先用新镜头试试机。

这里随处都是景呀,看这一支樱花刚好开在这户人家,难道是自己种的?

没想到公车站就是在东本愿寺边上呢 。

镜头的效果不错。这就是公车站了,要查怎么坐公车,也可以用手机上的谷歌地图,在买一日券时,也可以有一张公车交通图,对照上面的路线就可以了。

看来东本愿寺也是免费开放的,但是没寺内没什么樱花,我们行李又多,所以索性就只在外面看看好了。

其实在京都站附近,就有很多的景点,什么东大寺、西大寺之类的,走路都能到了。

倒是寺外的路边有不少樱花树,不过看得出还没有满开,希望不是每个景点的樱花都不是这样哟。

樱花的开花程度,在京都有专门的网站来做预报,还会发当天的花情,配上照片等,一般有七分、满开之类的标记,会让人看得很清楚。

回头看看京都最高的建筑--京都塔了,上回说过,京都人对自己的历史很是珍惜,相对来说这里的高楼很少。

给大家看看我们家当了,一个背包,一个小提箱,再加婴儿车,还有我身后背的40升背包没拍出来,这么多就够了,主要装点衣服,小孩的用品就够了,不用拿太多东西,我们都没买托运行李,每个包重量都不超过10公斤。

鉴于京都景点众多,有必要再上一张简单的京都景点分布图,虽然还有很多景点不在上面,但主要的大众景点已经在上面了。

再配合那张赏樱图,结合你自己的需求,你就可以制订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旅游路线了。

• 地址:91-2 Enshojicho, Okazaki, Sakyo-ku,京都府
  • 简介:京都游客旅馆坐落于祇园/清水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京都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京都市美术馆、京都国立近代美术馆和白川都在酒店附近。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空

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是京都游客酒店(kyoto travelers inn),这可是到到网的推荐酒店哟,确实外国人住得很多,而且我们订的是日式住房,就是塌塌米的哟,来日本当然要感受一下。

其实最有感觉应该是去住民宿的,可惜我们订房订得晚,民宿早已经被订光了,无奈。

这个酒店每晚要700元,还不包早,真心不便宜,但4月是旺季,也顾不了这么多了。

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含早,不过这里的早餐也比较贵,其实在日本吃个早餐也容易,在7-11就能解决,这个后面会介绍到。

还有一点,日本的酒店一般都要下午2点才给入住,我们到的时候还是上午,所以是暂时不能入住的,但可以免费把行李寄存在总台,然后就可以出去玩了,到晚上再回来住就行了。稍事休息,马上出发,且听下回 。

京都游客旅馆(Kyoto Travellers Inn)图片

traveler inn就在平安神宫附近,离市中心虽然远一点,从京都站坐5路和100路都能到达,而且关键是这里离景点近呀,出门就是好风景。

先来张酒店外观,一会让你看看酒店外的美景 。

从这个角度看酒店,就很漂亮了,酒店真的不错,如果不嫌贵的,我觉得住这里挺好的。

看看日式的塌塌米是怎么样子的吧!很有日式的感觉吧,这床单要自己铺哟,不过也很简单。卫生间一样的给力,非常的舒服。

• 电话:81 75-222-3586
  • 地址:京都市山科区御陵界隈

这是我出发前订的4月1日的行程,前面的计划都很顺利的完成了,就是时间比预计的要晚一些,因为在京都车站那里搞了点时间,再加上买镜头花了些时间,很是遗憾呀。所以后面的行程压力就比较大了。

行程虽然安排得比较详细,但计划只是计划,但景点远不是能计划得来的,象酒店这一出门就看到的美景,就完全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太漂亮了,这到底是哪呀。

后来我查了一下网上,才知道这叫琵琶湖疏水,是一条运河,这条河的两边都种了好多的樱花,对面就是岗崎公园和平安神宫,还有一个博物馆,是一个景点很密集的地方,樱花也非常的漂亮。这里攻略提得比较少,但我建议一定要来看看呀。

这条运河貌似还比较有名,在河的尽头还专门建了一个琵琶湖疏水的纪念馆。

里还有游船呢,坐在游船上的感觉一定不错吧,看船上还坐了很多人的,每隔几分钟就有一条开过来。

好了,此行的2个主角加模特终于准备好了,马上出发了。

沿路景色欣赏

第一站,沿着白川一路欣赏,走到第一站:蹴上旧铁道。

远处那个红色大门,是平安神宫的大鸟居,很壮观,我本着反正离酒店近,啥时候都能看的原则,这次先不急(反正公车站就在那边),我们往相反方向走。

往前走一段,河对面就是京都动物园。

为什么小豆子要撅着嘴呢?难道是景色不漂亮吗,其实很简单,小豆子非常想去动物园,可是来京都看动物园,我们还真没这个时间耗呀,这下对不住你了。

日本街边的建筑也很具当地的特色。

随手一拍就是樱花,,,,

看看路牌,很快就能走到南禅寺了,往前走然后左拐过桥就到了,不过我们先不过南禅寺,

继续直走,先到蹴上旧铁道。

这个喷泉的右边就是琵琶湖疏水纪念馆,没拍出来。

• 电话:+81 75-761-3171
  • 地址:日本京都 606-8435Nanzenjifukuchicho, Sakyoku

这里离蹴上旧铁道已经非常接近了,从酒店走到这里大概十来分钟就好

继续往前走一段就会看到路边就是那个传说中的蹴上旧铁道了。

这段铁路原来是修矿用的,后来废弃掉了,但慢慢的就成了有名的赏樱名所,而且还是免费,自然吸引了大批的游人前来,台湾人尤其多呀。

这段铁道还满长的,要走完不容易呀,因为不是平路;这里的樱花树很多,而且我们来的时候,刚好都基本在满开的状态,所以显得特别漂亮。

中间有2条长长的铁轨,两边盛开着樱花,很有别样的味道,唯一缺少的是一辆火车了吧。

穿着和服的MM也忍不住拿起了相机拍樱花,可惜好像这2个MM缺少摄影师呢,要不要我去帮忙一下呢,苦于语言不通呀。

这里不但吸引了游客,看,连新人拍婚纱照都选这里呢。

这段铁道挺长的,走累了就在旁边休息一下吧。

逛了一会就到了午饭时间,要去吃午饭了,很可惜没有完全逛完这一段长长的樱花铁路,留下些许的遗憾,希望你们来的时候,要坚持逛完哟,这里绝对值得逛上一两个小时。

路边美味及沿途见闻

下一站是南禅寺,从蹴上旧铁道到南禅寺,几分钟就能走到,不过已经到午餐时间,还是要先尝一下京都的美味再说。

这里附近还是有一些餐馆的,但我们刚好逛到有一个叫国际交流中心的时候,发现这里摆了好几个路边摊点,临时的,就决定在这里试试日本的路边摊了。

猜猜这是什么食物呢?看起来很Q的样子吧。

原来这个叫牛肉卷饭团,它反其道而行之,用牛肉做皮,把饭团包在里面,然后烤一下,确实很有独特的风味呢,一个也不贵,才400日元。

而且今天还有优惠,买一送一呢。

再来一盘当地的炒面,这午餐就算齐了。国际交流中心是免费开放,我们进去休息,买上2杯饮料,美美的享受了一下京都第一份午餐,虽然简单,但因为累了的缘故,吃得很香。

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垃圾筒是很少的,据说是因为反恐的关系,因此很多公共场所是不放垃圾筒的,所以大家要随身带着垃圾袋,要不到时有垃圾了很难处理。

交流中心外面这棵不知道是樱花还是桃花,我人傻分不出来。

但看遍了刚才全白的樱花,再看这一株红色的花朵,让人眼前一亮。

吃饱饭了,人也精神了,开始向南禅寺进发,这里离南禅寺是相当的近,当初行程也是这样订的,交通基本靠脚了,不用什么地铁、公车的,直接11路。一路上的小景不断,让人目不暇接 。

这一带的建筑,很多都带着日本古典的风格,不知道是一个酒店还是一个餐馆呢。

这是一家餐馆,餐厅是全玻璃透明的,上面有一棵很漂亮的樱花树,如果在这里吃饭,很是享受,可惜刚才没早点发现这里呀。

• 电话:+81 75-771-0365
  • 地址:〒606-8435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走十分钟这样就到南禅寺了,是免费开放的哟,如果要逛哲学之道的,建议从这里做起点,反正是免费的嘛。

因为这里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所以没认真看,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可以多看一下,发掘发掘。准备去哲学之道了,刚巧遇上日本妈妈用单车带着2个小孩子,这自行车太可爱了,这样就能一个人带2个小孩了,不知道有没有租呢,真想去租一辆来骑骑。

一路上的建筑都让人很有进去看一看的冲动,可惜路途还长,要珍惜时间呀。

去往哲学之道的经历

在出发前已经从网上下载了从南禅寺到哲学之道的路线图,按图走路就很方便了 。

从南禅寺走到哲学之道也需要十来分钟的路程,不过这一路上并不是就没东西可以看了。

这棵樱花树虽然不稀奇,但当时刚好刮了一阵风,我们第一次就见到了樱吹雪。所谓樱吹雪,就是樱花象雪花一样飘落下来,是樱花最漂亮的时刻,这也是日本民族的性格,在最灿烂的时候,就是逝去的时候。

走得累了,只好在一家人的屋檐下休息,屋主是一个老婆婆,看到小豆子很可爱就主动上来和她聊天,虽然我们不懂日语,她也不懂中文,但神奇的是我们竟然还能交流,她说她也有一个外孙女,3岁多,和小豆子差不多,很卡哇依。看来有时候人与人的交流,语言不是唯一的途径呀 。

日本人的房子都很小,门前大多也没有很大的空间,但他们很喜欢在门前放几盆小花,不是很大的花盆,但做得很精致,原来听说过一句名言“一个爱花的民族,是有希望的民族”,并不是在赞扬日本人,但能在有限的空间呢,把这种花的装饰发扬到极致,也说明了日本这个民族的可怕,就是对细节的注重。

走累了,看到一家抹茶店,京都的抹茶也是很有名的,是抹茶的发源地呀,正好进去享受一下抹茶吧。

门口放着小狸猫的装饰,好像日本对很多奇怪的小动物都很喜欢,狸猫呀、狐狸、乌鸦什么的。

这家的绿茶免费哟,随便喝,还有冻的,爽呀 。

我们订了2个抹茶冰淇淋,很爽呀,价格也不算很贵,味道确实很好。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继续走一会就到了哲学之道的入口了。其实所谓哲学之道就是处于南禅寺和银阁寺之道的一条小路,据说是因为日本某个知名的哲学家经常在这条路上散步而得名。

这条路主要的特点是一直有条小溪流相伴,再加上路边种着密密的樱花树,在樱花盛开的时候,非常的漂亮,而且又是免费,所以每逢樱花季总是人潮涌动。也被评为最值得来的赏樱名所之一。

哲学之道全长差不多有2公里呢,快速步行都要半小时以上,如果慢慢行走拍照的话,起码要1个半小时的,请大家预留好时间哟。好在一路樱花不断,风景如画,走起来并不会觉得无聊。

其实哲学之道直接漂亮是从有水开始,有花,有水,相得益彰,今天的花还没有完全满开的样子,如果完全满开了,更加漂亮。

如果怕累的,也可以学这2个MM一样,请一辆人力车,据说是一小时3000日元哟,价格不便宜呀。

路边有各种的小吃摊,完全不担心饿着渴着了。这是当地著名小吃,烤竹笋,没买,主要我们当地这东西也很多了。

总结,哲学之道是一条不折不扣的樱花之道,小路、小溪还有其它各种小花小草,再配上樱花,才更有味道。虽然这条路在平时就是一条小水沟,但在樱花季,实在是不可错过的赏樱名所,京都必来之地,不容错过。

路上再次相遇美食

走出哲学之道后,就是通往银阁寺的道路,看着这人群,想去银阁寺玩一趟的信念已经大大动摇。但既来之,又不舍得不进去看一下,硬着头皮上吧。

快走到银阁寺门前,确实累了,刚好路边有家卖抹茶泡芙的小店,口水都流了一地,赶紧买个试试。

味道确实不错,很赞,来银阁寺的,可以来试一下这个。

到银阁寺门前这一小段路,小吃摊点特别多,各种各样的美食,不要怕浪费钱,有兴趣的就试一试吧。

吃完有精神了,开始向银阁寺进发,这一路推车都上坡,累。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银阁寺可是要收门票的,好歹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呀,500日元一张哟,不便宜呀。

虽然占地不大,但格局还是可以的,有小山水的味道。银阁寺要看完的话,还要爬山,我们有婴儿车,就不方便上去了,只能随便逛逛,感叹这500日元有点浪费了。

京都的古迹大多被毁过很多次,都是后期修复或重建,但日本人注重细节,还原得还是很好的。

银阁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砂山水,这些都是用沙子堆出来的,没有一定的功底,造不出这样的景,京都有几个寺庙都有这样的砂山水。

小逛一下就出了银阁寺,发现时间已经快过了下午4点了,原计划去二条城已经是没办法了,因为二条城最迟就是下午4点买票,5点就关门了,晚上会另外售票。所以只能改去京都御所吧。

银阁寺这个公交车站实在太多人等车了,随便上一辆人少的吧,要不不知道要等多久,离开了银阁寺,再转车好了,建议大家也这样干,要不真的要等很久,反正买了一日券,公车随便坐呀(只限绿色的公车哟,其它颜色的不行)。

京都御苑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5-211-6364
  • 地址:日本京都 602-0881上京区京都御苑3
  • 简介:京都御苑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

京都御所是原来天皇住的地方,这里离银阁寺有点距离,需要做段公车。我们按公车牌在“京都御所前”这一站下的车,没想到这站名太坑爹了,我们足足走了快20分钟才走到,能不能不起这个站名呀。

路过一个公用电话亭,小豆子非要去打电话回家给姥爷,抱怨日本没有电视看,当然,我们也没投币。

京都御所就是以前天皇住的地方,相当于皇宫了,要参观这里需要提前预约,不过只限是御所内的宫城才要预约和收费,如果只是参观花园的话是免费的,我们到的时候已近黄昏,当然也无法进内部看了,就逛逛公园好了,有时候旅游就是这样,不可能每个景点都能看得完的,虽有遗憾,也知足了。

公园外的樱花并不多,据说里面很多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预约来看。

京都御所离银阁寺并不远,离二条城更近,这几个点可以放在一条线来参观,省不少时间。

整个公园的面积还是相当大的,走一圈估计也要一小时,我们这次是走不完了。

虽然这里樱花不多,但其它的树种不少,当地人来这里休闲、溜狗什么的合适。

远处的小门就是皇城的入口了,现在已经关门了,想去偷看一眼都不成了。

发现一株很大的垂樱,这种叫八重樱吧,我最喜欢这样的垂樱了,象这样的垂樱,在京都也是不多见的,特别还是这么大一棵的,可惜这棵貌似已经过了满开,都掉得差不多了。

我们准备从另一个门出去,又发现一棵很漂亮的红樱,这样的红色,也是很少见的哟。感觉大部分的樱花都是白色或粉色的。

其实这个京都御所外的花园也是有名字的,叫京都御苑。

这个看起来象正门的样子,我说公车牌你应该立在这里呀。

为了省脚力,我又拿出手机,查查谷歌地图,终于找到其它的站点,近很多,肚子饿了,赶紧上车,继续行程的下一站,四条河原町去也 。

观赏夜樱

为了让大家看清楚,我又上一张地图,说明一下京都御所、二条城和四条河原町的关系。

京都的道路命名很简单,从北到南,平行的主干道分别命名为一条、二条、三条........一直到九条,河原町是另一条路,2条路交界,就叫四条河原町。

这里主要是食铺密集,地图上那条大河叫鸭川,上面有四条桥、三条桥等,过了四条桥到河的右边,就是著名的祗园了,那边比较有看头,不过今晚我们打算就逛左边,在三条和四桥桥之间有一条比较漂亮的樱花小路,看夜樱也很美。

其实有兴趣的同学,应该是去祗园看一下的,那边的花见小路也很漂亮。我们是没有脚力了。

夜樱就是晚上的樱花,京都到了四月,都会开放很多夜樱的欣赏之地,用各种灯花来照射樱花,使得樱花散发出不同的美丽。

这里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就不记得了,但确实也很漂亮。

比较著名的夜樱观赏地有清水寺、二条城、园山公园、白川、琵琶湖疏水、平安神宫等,喜欢夜樱的童鞋不要错过了。

虽然象清水寺、二条城这种是收费的,但因为夜樱比较漂亮,很受当地人的喜欢,所以就算是收费也是排成队买票的,想看夜樱的要早点去哟。不过免费的景点并不是说就不漂亮了,一样很有看头。

因为忘了带角架出来(白天带太累,晚上没回宾馆),所以只能手持拍夜景,相片的精彩程度要下降不少了。

有体力的童鞋,我还是建议出来看一下夜樱,和白天看确实有不同的味道,颜色都很奇特。如果用角架来拍摄,更是别有一番味道。喜欢摄影的童鞋更是不容错过了。

晚上拍夜樱,如果没带角架的话,可以找一些固定点,把相机放在上面不动,也能拍得好一些,如果担心相机掉的话,可以用手扶着。高感ISO在这个时候就很重要了,一台相机的高感好不好是关键。

夜樱就象满天的繁星一样,透着别样的光芒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三条桥这边,碰上一个叫武村明衣的日本MM在街头卖唱,旁边竟然还有不少粉丝在为其加油,难道是艺校出来练习的?

从三条站顺利搭公车回到酒店,京都巴士还是很给力的,最晚一班是10点半吧,不要太晚回来哟,小心没公车。打的就很贵很贵了,起步价就是700日元了。

顺便看了下酒店周围的夜景,也很漂亮呀,随手拍了一张。

这次带了八爪鱼出来,但其实稳定性不好,还是要上三角架才得的,拍了好多,废片很多,好不容易选到几张了。

然后走到岗崎公园里拍,这里碰上几个也来拍夜樱的,可惜是说日语的,无法交流呀。

这是平安神宫的大门。

然后就顺路走回酒店了,一路上顺手再拍一点。

第2天

行程安排介绍

经过昨天的暴走行程,确实累得不行,但是经过好好的泡个热水澡,加好好的休息,今天满血复活。

这是出发前订好的京都第二天的行程,但实际上变化很大,这个往后会说到。所以说行程计划只是参考,实际上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呀。

先上一张金阁寺周边的地图,有一点岚山的,从地图上可以看到为什么我要把岚山和金阁寺放在一条线上。其中的天龙寺和仁和寺都是看樱花的好地方,但仁和寺的樱花向来晚开,所以要看花开的情况而定。

今天看花情,仁和寺是不满开的,所以我们可能会放弃这个点。而经过昨天的银阁寺,我们对金阁寺也失去了信心,这2个点索性都放弃掉,不管这么多,先玩下岚山再说。

再给大家上一幅比例大一点的岚山地图,上面的景点分布比较清楚了,有樱花的地方就是赏樱名所,有枫叶的自然就是红枫的名所了。

可以看到景点基本集中在天龙寺一带,还有渡月河对岸。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坐上206公车,直达岚山的天龙寺前下车,也是用的京都巴士一日券,这个券原来是不能到岚山的,因为岚山远,要加钱,但从3月25日开始,京都巴士已经可以坐到岚山了哟,省了钱不说,关键省事呀。从平安神宫坐过来,需要近一小时。

这个是天龙寺的停车场,我说有没有必要停车场也搞得这么漂亮呀。

岚山位于京都的西边郊区,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它的自然风光特别漂亮,这里有好几个著名的景点,比如天龙寺、渡月桥、岚山公园、桂川河、岚山小火车等等。

其中我最想玩的是岚山小火车,这个后面会详细介绍到。

天龙寺也是一个很值得一玩的景点,樱花很多,建筑也漂亮,再加上自然的青山作背景。

虽然没有进到内部,但天龙寺外围还是可以一看的,通过外围已经可以想像到里面的漂亮程度了吧。

我认为最耐看的樱花,就是这样与古建筑一起的,这样才更有味道

本来已经想买票了的,但某人内急,不得已出来找厕所,一路上也都是风景。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找个厕所就来到了桂川河的边上,立即被江边的风景所吸引。

这边河有各种的游船,远看山边还盛开着不少野樱,可惜这樱花很难一起开放,要是同一时间满开,满山遍野的樱花,多壮观呀。

然后在慢慢走回天龙寺的小路上,也有不错的风景。关键是人少呀。想想我们7点就起床不就是为了赶个大早没有人嘛。

现在这种情况正合适,不过不长了,估计过一小时,就会人多起来。

形色各异的罗汉,好像还是捐赠的。

这株路边的垂樱很是漂亮,大爱。很多经过的路人都纷纷停下来拍照。

岚山还是很大的一片区域,如果你自认脚力不足的话,一样可以租个人力车的哟,车夫清一色的帅哥,真是帅哥,身材又好,还会帮你导游讲解照相,当然,讲解是用的日文。

说回刚才要大家猜的古建筑,竟然是一所卖豆腐的饭店,做得这么漂亮,实在太吸引人了,还好这时候太早,没开门,要不我们一定要进去吃一顿了。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一会就转回到天龙寺了,这里是卖票的入口那里,好像还没开门,不过这建筑的风格就比较严肃了。寺里好像正在搞一个什么法事,请了不少的艺伎过来助兴,不知道日本人这样的风俗有没有?知道的说一下。

可惜没来得及拍太多,人家一会就躲到大房子里去了。

好吧,天龙寺我来了,天龙寺88

百度恶补了一下天龙寺,号称京都第一大寺哟,要真正走遍也需要2个小时呢,其中的百花苑有除了樱花外的各种鲜花,是一个赏花的好去处,其中的樱花以垂樱为主,下次来的童鞋千万不要错过了呀。

天龙寺门口漂亮的樱花加松树。

其实正确的行程应该是穿过天龙寺,然后就能到达岚山公园,再到龟山,然后再到龟岗的小火车站坐上小火车顺路下来,就能完成一段完美的旅程了,我们是走错了方向,后来先去了小火车的起点站,可惜了可惜。

将错就错吧,走出大路来后,我们顺着大路往渡月桥方向走去,这时人已经开始多起来了。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渡月桥横跨桂川两岸,基本上也是岚山的标志性建筑,属必看的一个点。

桥上已经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了,关键这桥还能通汽车,交通拥堵的情况十分严重。

• 电话:+81 75-861-0039
  • 地址:京都府京都〒616-8343右京区嵯峨朝日町23

这里有一个粉红色的车折神社,另类的颜色,在寺庙中是个异类吧。

• 电话:+81 6-6312-8121
  • 地址:大阪市北区中之岛1丁目

过了桥这边,是岚山公园的一部分,叫中之岛公园,免费开放,樱花众多。

又到了我猜我猜我猜猜时间,在樱花树下这么漂亮的一间房子是什么呢。

好吧,还是马上公布答案吧,是一个厕所,,,小日本的厕所确实都建得很不错,里面还很卫生,这点中国还是要多学习一下呀。

玻璃把樱花倒映出来,这张相片我很喜欢。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相模津尾金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走到岚山小火车的起点站,这里的票太抢手了,只能买到2小时以后的票,实在要等得太久,就放弃了。建议一早就先来这里买好票吧。所以我说刚才我们的决定是错误的,应该先来这里买好票再说。

好吧,火车是坐不上了,参观一下火车模型总是可以的吧。

小火车的路线图,票价是大人600单程,小孩6岁以下免费,以上是半价,一般只坐单程就好了,回来的时候可以坐JR火车线回岚山,听说一路的风景还可以,不过坐不坐也看各人,不坐也不用太过后悔。

这条火车线原来是运矿用的,所以经过的也不是特别好的景点。如果真有兴趣的,建议可以在关西国际机场就提前买好票,这样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不过我建议早一点出发来到岚山后现场再买也是可以的,只是现场买的话,只能买第五节车厢,是没有窗的,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就比较难受,但象今天这样的好天气,是完全无所谓的了。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75-571-000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醍醐东大路町22
  • 简介:曾是丰臣秀吉御定赏樱胜地,每年四月“太阁花见”行列再现当年盛况。

由于逛得太久,确实有点累了,所以就想结束岚山之行了,其实我们只逛了岚山的一部分,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成,比如竹林之道呀、仁和寺、樱花隧道等,但没办法,不可能所有景点都一一走完,那是旅行团的做法,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就行了。

下一站我们决定直接去醍醐寺了,路上要坐很久的车,顺便可以休息。

既然岚山行程已经无法按计划完成,我们也不再留恋,赶紧想着下一站吧,原来看攻略,说醍醐寺的樱花特别多,于是决定出发去醍醐,这个寺比较远,在京都在东南郊区了,一般的公车去不了,我们原来知道只有火车能到,所以先从岚山坐公车到京都火车站,再转火车再醍醐寺。

其实我们都不知道,在京都火车站,是有直达大巴到醍醐寺的,只要300日元,火车票的话也要290日元相差不多,但坐火车就周折多了,买票也困难(因为我不小心弄丢了一张ICOCA卡),找路都浪费了1小时,不划算呀,下次大家不用坐火车,直接在京都站找公车坐过来就行了,直接送到醍醐寺门口,坐火车的话还要走好远一段路。

照例,给大家来一个醍醐寺的地图,再加上详细的交通方式,这样大家应该可以清楚了。

为什么我要介绍这么清楚,因为我觉得醍醐寺真的值得一来,一定要来,只要花情合适,没掉光的,这里绝对漂亮呀。

我们选择了最笨的方式,从醍醐车站走路过来,真心累,醍醐的大门是免费进去的,这里不收费。

里面分成三个部分卖门票,三宝院、五重塔和灵宝馆,每个地方要收500日元哟,全逛完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要1500日元。我们就不打算逛完了,时间也不够了,这里下午5点就要关门了的。

醍醐寺因为地处南边,是京都开花最早的地方了,我们来到的时候,好多樱花已经落入土中,有时候一阵风过来,还有阵阵的樱花雪。

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这时候人还少了一些,如果人多的时候,这里估计很难照相了,建议大家来早一点,或来晚一点,避开人群。

在三宝院往里走,有一个品菜的小园子,这里的樱花有红有白,更是漂亮,来得晚就是好,不用点菜也能进去观赏了。

一阵风刮来,哇,大家都在尖叫,不管这么多,赶紧先按下快门,前面其实已经见过几次樱吹雪了,但我也只顾着说“哇”,等拿起相机,花都到地上了,这次总算给我抓住了吧。

三宝院出来以后就不打算去其它2个院了,单是这里免费能看的都够了,这个樱花大道漂亮吧,两边的樱花都快汇集成一个天顶了。

帅气的和尚也开始回寺了,这个和尚很年轻呀,一改我一直以为和尚很老的印象。

下午6点半,夕阳已经西下,我们这次学精了,直接到醍醐寺的停车场去坐直达的公车,可以直接回到京都站。

京都站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京都站是联通各地与京都的重要枢纽,所以在这里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购物场所已经最具代表性的京都特产。

然后在京都站把晚餐问题解决了,京都站也是个综合性的大商场,除了有伊势丹之类的超市外,还有拉面小路这样的食街哟。

第3天

行程安排

经过昨天一天的奔波劳累,回到酒店很早就休息了,今天一早七点就起床,满血复活,继续今天的行程。

今天又是一大早起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日本的酒店都会提供免费寄存的服务。然后轻装上阵,行程临时决定如下:

1. 穿过平安神宫,走马观花一下

2. 坐公车到平野神社参观,免费的哟

3. 从平野神社到京都植物园很近,下一站就去那里

4. 在植物园旁边的鸭川边上,有一条“半木之道”,也是赏樱的好去处

去完估计刚过中午,回酒店拿行李 ,然后买京都火车站的火车便当,在去奈良的火车吃午餐,到奈良稍事休息后就逛一下奈良夜市。

日本7-11便利店到处都是,而且里面什么都有,吃的,用的,甚至提款机,想在日本提现的,就来这里吧,不用找银行。

因为酒店不包早,我们在京都这两天都是在酒店附近的7-11解决,其实这里的早餐真的不错呢,看,饭团就有很多种,又便宜。

• 电话:+81 75-761-0221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
  • 简介:平安神宫的神苑优雅迷人,4月中旬可以观赏满开的八重红枝垂樱。

从酒店到平安神宫就要经过岗崎公园,这个公园也是免费开放的,面积挺大的,昨天晚上来看过夜樱了,对比一下,白天的樱花好不好看。

今天的天气超给力呀,好蓝的天。

平安神宫的门口,来张做个纪念吧,虽然没有进去过。

平安神宫对面就有一个棒球场,棒球在日本的运动地位可以说是第一位的,能在这么美丽的环境下练习,运动员们必定精神百倍。看来甲子园的比赛快要开始了,很早就有人来这里练习了。

• 电话:+81 75-461-445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平野宫本町1
  • 简介:京都的赏樱名所,4月还有樱花祭。

平野神社只是一个小小的神社,而且又在著名的金阁寺旁边,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平时它的确可以忽略,但在樱花季就完全不一样了,这里樱花之密集,绝对会让樱花控们发出尖叫的,如果你是要去金阁寺的,不妨提前一站下车,先来这里参观一下吧。

虽然小路两边摆满了小摊点,但抬头看看,满眼的樱花,兴奋吧

这个灯笼上的字说明了这里的特点---“游乐”,每逢樱花季,大家在这里买小吃,买玩具给小孩子,坐在樱花下随意游戏,正是这个平野神社最大的特点吧。

这一片貌似是给别人坐下来喝茶,或者是看表演的地方?全是喜庆的红色调。

神社里挂满了各种的灯笼,在中国貌似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挂这么多灯笼吧。

穿过了小吃一条街后,是一片更密集的樱花林,庶天蔽日的,可想而知其樱花的密集程度,我在想如果这里来一阵大风,该有多大的一阵樱吹雪呀。

月的出?是不是说这里晚上也有夜樱可看的呀,说不定晚上还更热闹呢

这灯笼上的字我倒是看懂了,就是说这个小学的学生,画了很多儿童画来做公园里的照明。

那究竟是怎么做的呢?给大家小小的悬念吧。

原来是把画好的画,卷在路灯上,当成灯罩,等晚上一开灯的时候,确实很有童趣呀 。

小豆子看到两个日本小孩在和小鹿模型照相,急忙从远处跑过来加入合影,赶紧抓拍下这可爱的一刻。

都说平野神社什么不多,灯笼最多,这些个灯笼还有名字的,可能是捐款的人吧,给他们发下光,不过把人名写在白灯笼上,在中国可不太吉利呀。

既然是叫神社,不叫公园,自然在里面还是有参拜的地方了。

跟日本的神不熟,所以我一般不会去拜,我们是来欣赏风景的嘛 。

这里还有樱花来做茶的,不知道味道如何,别看小杯,还要100日元一杯呢。

连灯箱都有樱花的形状。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学生150日元,儿童80日元
  • 开放时间:09:00-17:00,休息日 12月28日-1月4日
  • 电话:+81 75-701-014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鸭半木町
  • 简介:京都市市民周末出游的理想之地。

看完平野神社不用太长时间,然后我们就赶往下一站,半木之道和京都植物园了,这2个点在我看的攻略里也很少见,希望能有惊喜。

坐公车的地方就在刚才下车那个站等就可以,由于下一站是金阁寺,所以人稍多,不过过了一会人就少很多了。

公车坐到“植物园前”就可以下车了,下车后先看到一户人家门前有好多漂亮的小花,忍不住拍下来。

下车后就是在一座桥边,往桥的两边看过去,真心是好风景呀。

先看右边,这条江叫贺茂川,是鸭川的上游。

在相片的右边就是半木之道了,远远就能看到有漂亮的樱花,真想马上就赶过去看个究竟。

这是桥的另一边,景色一样漂亮,相片左边那条小路可以一直走下去哟。

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标志,象是一对牛角汇合成一个圆。

不远处就有一个橄榄球场,上面还有人在训练,橄榄球场旁边还有一个棒球场。

半木之道的樱花基本上都是粉红色的哟,这个很漂亮,不过看得出来,大多是新种的。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品种,貌似开得比较晚,我们到的时候,很多都还没有满开,顶多七分。

这个橄榄球队真的很幸福,在这么漂亮的地方训练和比赛,爽翻了。

半木之道这里为樱花都搭了很多的顶篷,如果全满开了,盛况可想而知,我们来的时候花是少了点。

走了一段,在路边有个口可以拐进植物园,于是我们就没有走完这一段,直接就拐到植物园里去了。

如果有哪位朋友在满开的时候来了,一定要拍些相片让我看看满开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呀。

植物园的入口,很多本地人来哟,一车一车的旅游团呀,大多是老人。

看来本地人都喜欢来这里,这里收费相对也便宜,才200日元。

今天还有一个肉肉植物展,单独收费是300日元,可惜我对肉肉兴趣不大。

进了植物园,第一眼看过去就感觉很不错呀,这个植物园竟然有这么大的面积呢。

天气也给力,晴空万里,但还有朵朵白云。

此处尚未有惊喜出现。

这里也有很多小孩子来玩,有一个小小的游乐场,刚好合适小豆子,让她随便玩玩吧。

玩过游乐场后,往前一走,哇,发现惊喜了。发现了一片红色的郁金香,后面是大大的樱花树,这两种花的配合,给人一种强烈的对比,一红一白的。

话不多,上片给大家看看。

这张重新找了一张比较清楚一点的来剪切了一下,基本没后期,只做剪切,这样自然一点。

这个玻璃房子,是温室房,养了一些特殊的植物,比如这次就是很多的肉肉植物,现在好像挺流行这个的,日本人也很爱种这些东西。

这个角度来看,漂亮吧。

来个全景一点的,因为天气好,再加上景色漂亮,这照出来就象明信片一样呀,哈哈。

这里的樱花树很多,而且很大棵,非常漂亮。

已经接近中午,很多日本人已经开始在吃便当了,看得我们口水流呀。打算今天试一次便当吧。

很喜欢这种白中带粉的樱花,带配点小绿叶,很漂亮。

穿过了便当区,这边还有一片樱花林,这个植物园真的很大,我们现在逛的只是樱花区,只占了园内面积的四分之一呢。

这次旅游,这张是我最满意的相片之一了,抓拍才能出效果呀 。

看完这片樱花林,就打算回去了,能看到这么多樱花已经足够满意,足够惊喜,京都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逛到,只能留到下一次再满足了。

在门口休息,遇到一个画家在写生,小孩很感兴趣,看得入迷。

我就顺便去买点小吃吧,在园内有个商店。

推荐大家吃个冰淇淋哟,很好吃,才120日元,价格也不贵。

出了植物园后,体力问题,也不想再逛另一边的河了,坐公车回酒店拿行李,经过这条河的时候顺手拍了一张,这风光也还是挺漂亮的。

京都至奈良,便当与行程

回了酒店顺利拿好行李,然后就坐公车到京都火车站,问题就来了,中午刚好是人最多的时候,我们酒店这条平安神宫到京都站中间会经过清水寺之类的著名景点,人特别多,不得已,多走几步搭另一路公车,要不肯定上不了车,太挤了。提示:坐公车要避开高峰期呀,特别是5路、100路这些热门的公交车,一定要避开。

奈良位于京都附近,从大阪去也很方便,城市规模较京都和大阪都小了很多,大概就是一个县城的水平,景点也相对集中,基本上就是在奈良公园。

从京都到奈良很方便,火车十来分钟就有一趟,到了京都车站后,找到火车便当店,就是左上角这个店名,在车站外和车站里面都有,比较方便找的是你刷好卡进车站了,那里就有一家,不过要是JR的哟,如果坐其它线路的,在车站外买就好了。

我们选了2份这个,一分720日元,一分920元,菜的种类比较多,饭也分成几团,合适给小孩吃。给大家看一下火车便当吧。

看这个饭还带有章鱼粒的哟。菜里面还有一个柿叶樱花小饭团,好可爱。

这份好不好吃不说,关键这卖相已经让我能打8分了。如果时间不够想在火车上吃饭的,推荐一下京都站的这份火车便当哟。

从京都到奈良有2条火车线,一条是JR线,一条是近铁,坐近铁会相对便宜一点,差别不大,到达的火车站也不一样,相对来说,近铁的火车站更好一些,因为这里的商铺和食店很集中,是奈良最繁华的地区之一了。而且这里离奈良公园也近一些,体力好的童鞋直接走路也不是不可以。

我们是在JR站下车,这里也有公车到奈良公园里,离近铁站也就一站路,所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另外在JR站出口那里,可以盖上奈良的章,挺好玩的。

我们订的酒店叫DEER HOTEL,位于奈良公里深处,就在这幅奈良景点图的松奶家旅馆附近,离春日大社不远。是个新开的类似于青旅的小宾馆,价格300来元吧。

我们计划到了奈良后,先把行李放好,然后再出来吃晚餐,本来计划如果下午有时候就逛一下公园的,但因为交通的时间,还是拖了满久的,下午就只能浪费掉了。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奈良市主要就是逛奈良公园,虽然也有其它的赏樱点,比如佐保川,但我觉得逛公园已经足够了,主要景点都在这张图上,后面我还会详细介绍哪几个点比较值得细细游玩。

每路公车基本都会在春日大社附近有站点。

我们住在奈良公园里,所以就只能在这里下车了。下车后是一片大草坪,也挺漂亮的,干脆先玩一会再说吧。

都说奈良公园的鹿多,我们订的酒店也叫鹿酒店,正想说哪能看到鹿呢,结果在草地边上就马上发现了一群鹿。没错,是一群哟。

来,吃一块饼干吧。结果拿 错了,拿 了个肉松饼,鹿闻了一下就走了,我就说嘛,鹿不吃肉的呀。

喂完了鹿就继续赶路,下车这里离我们住的宾馆确实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走得好辛苦,以后建议大家不要选择住公园深处了,走得太累了,还是住奈良近铁车站附近吧,那里购物、交通都方便一些。

• 地址:158-5,奈良县
  • 简介:若想要游览奈良,鹿园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万叶植物园、春日大社中门和春日大社都在酒店附近。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让您感受到更加贴心细致的入住体验。闲暇时间在酒

好不容易从草坪扛着行李走到山上,发现要从主路上来,需要爬楼梯了,下楼梯后继续走就能去到春日大社。

这是艰苦爬上来后回头拍的,行李再加婴儿车哟,想象一下!

鹿园酒店(The Deer Park Inn)图片

鹿旅馆的外观,就象一户人家一样 。

这个鹿旅馆很可爱,因为是带有青旅性质,所以房子都不带卫生间,有公共的,然后有个大厨房和餐厅。

每天大家在这里吃早餐,当然,早餐要自己买好才行了。

夜晚觅食

在房间稍做休息后就出来吃晚饭,公园的饭店基本六点就关门了,我们只能走下山,到奈良近铁站附近觅食,路还挺远,宾馆的钥匙还带了个电筒,因为路上还是有点黑呀。

下山路过水神社,刚好拍点夜樱了。

没带角架,只能拼高感了。

走了估计有半小时才到近铁站,车站旁边就有一条灯火通明的步行街,从黑漆漆的山上下来的我们,就象进了解放区一样呀。

这里有点象大阪的心斋桥,有吃有喝也有购物的,不过关门时间比大阪要早。人气也没这么旺 。

先找吃的,饿了,就不多逛了,我看中了街口这家的鳗鱼饭,来了日本怎么能不试试鳗鱼饭呢。而且这个价格这么实在,才980日元 。

女人看中了这家西式餐馆,估计日式已经审美疲劳了,而且这家的冰淇淋看起来很赞,我们决定先在这家吃,再去头一家吃馒鱼饭。

好了,我老婆点的蛋包饭上来了,看起来象个大包子。

打开蛋皮后是这样的,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呀,看来真是日式吃多了 。

然后来到头一家,这家的装修很有特色,先是桌子上有奈良的标志,两只小鹿,可爱得

然后这里充满各种我童年的回忆,机器猫,各种漫画书,灌篮高手,柯南等,而且还有彩版的七龙珠,哇,真想一直呆在这看一晚上了。当年在大学都点蜡烛看的 。

鳗鱼饭上来了,做得好精致,特别那碗汤,装饰得如此有意境,确实深得日式料理的特点,馒鱼饭也好吃,味道很正,就是偏甜了一点,估计因为便宜,鳗鱼不是上等的,但还是让我满足了口福。

顺便买点第二天的早餐,这个这么可爱的糕点,当然要买了,柿叶包的,绿色的是抹茶。买完就回酒店休息了,一路上确实路灯还是少了,没电筒还真走不上来,路上基本没有行人。

第4天

奈良行程计划

在奈良的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窗外就是草坪,经常有鹿过来的哟。房间是小一点,但挺好住的。这个是旅馆老板给我们的地图,他还好心的给我们一些景点上的建议。地图上画有红圈的都是他认为必去的景点,还有赏樱的好地方。其中有几处,我们原来在做攻略时是没注意到的。

这张是事前从网上下载的路线图,这也是大多数人走的路线。

不过我们根据旅馆老板提供的地图更改了一下路线,决定先去若草山,然后沿左边的线路往下走。

然后在中午到近铁车站吃午餐,再找到我们预约好的和服换装店,换好和服,再到奈良公园里继续拍照。

• 门票价格:150日元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
  • 简介:登山俯瞰奈良街景,每年1月会举行壮观的烧山仪式。

从旅馆到若草山只需要往上走一小段楼梯就可以了。

我先上来探探路,一上来,马上看到一大群鹿,立即被吸引到,赶紧去叫母女俩上来吧,太难得了,而且现在还早,没什么游人。

按计划拿出饼干,这是昨晚上在711补充到的。有得吃,其它的鹿看到了也立即围过来 。

饼干吃完了,没得吃到的鹿竟然顶小豆子,她被顶摔了一跤,不过很坚强,没哭,还想去打鹿,我们只好去拉开女汉子呀。她说这是淘气的鹿 。

对于小鹿,小豆子还是敢继续喂的。

这鹿真是聪明,一看到大袋在妈妈那里,立即围了上来,连妈妈都有点被吓住了 。

这里有一片小樱花林挺漂亮的,多照几张吧 。

沿着路走下来,一会就能看到一个石门。那几只鹿还不死心,一直跟着我们,这么喜欢饼干吗?其实你们不是吃草的吗?

• 电话:+81 742-22-3386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欣赏二月堂的木结构之美,还可鸟瞰奈良市景。

这里就是东大寺的二月堂,三月堂的入口了,往这里进去吧。

另外,我发现这些鹿竟然会吃樱花的 。

二月堂其实很小,小逛一下就差不多了。

不过意外偶遇一对新人在拍传统的日本式婚纱照哟,看来人家也起得够早的 。

然后继续往这边下山去东大寺,边走边拍 。

三月堂就挨着二月堂,刚好碰到一对鹿母女,来母女对母女来一张吧 。

三月堂

这个堂相对就比较大了,这时候好像有变天的迹象,难道好运气用完了?

要逛完这里,必须要爬上高高的楼梯,不过登高望远,上面的风景一定很漂亮,我们是上不去了,可惜 。

然后就沿着这条左大佛殿道继续往下走,这里抬车就困难了 。

看,樱花树后面就是东大寺了,坚持一下吧,已经走得比较远了 。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终于进到东大寺里了,500日元门票哟,别不舍得,东大寺非常宏伟,这建筑放到中国也是一绝呀。而且我们运气好,刚进来,就要下雨了,可以顺便躺雨呢 。

可惜,这么漂亮的院子是不给进去的,只能在外围看看。

雨已经开始下了,你看地上落了一地的樱花,都是被风吹雨打,无可奈何花落去呀。樱花就是这样,灿烂而脆弱 。

这天气,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大雨很快就要下来了

真的快下雨了,起了一阵大风,突然传来一片“哇”声,赶紧拿起相机,我知道肯定是樱吹雪了。

这场樱花雪真够大的,你看到相片上的白点,可不是噪点,那全是樱花呀,真是铺天盖地,太爽了,终于看到和拍到一场樱花雪了!!!

来了一群学生妹,全是校服短裙,却下了大雨,又吹大风,真替她们冷呀。

旁边有个台湾帅哥说“樱吹雪,学生妹,校裙,这日本元素都齐了呀!”

这里还有很多纪念品卖,我们买了一个小鹿,奈良还是买个鹿来纪念比较合适。

然后凑雨小点马上跑出去,想坐了公车就赶到近铁奈良站附近 。

这个是东大寺的真正大门,全木结构的,确实也很壮观呀。

这是卖鹿饼的小摊,有很多,150日元一袋,有十来片吧,看那些鹿聪明吧,就跟着买饼的人,你一买立即就围着抢呀 。

偶遇酒馆,美食与和服

然后我们悲剧的发现,我们还要回旅馆拿行李,因为今晚要去大阪住了,我能说这是悲剧吗,绝对的悲剧呀。

走回去吧,来之前没想到这路这么远呀,经过这个小酒馆,来一张,很有特色。

看着雨越来越大,心情不好,先吃个午餐,让心情好转吧。 这次我点了碗面,再加个两个寿司。

这寿司做得很漂亮,味道还可以 .

老婆点了个蛋盖饭,不得不说,这个饭的味道实在太好了,真想再来一碗 .

吃完后就来这家和服店换装,也叫和服变身,这家店真心不好找呀,问了好多人才找到。

这个可以在网上预约,但其实人不多,我想现场也是可以的。

以前的顾客留念。

这里根据你选的和服档次分为3000'4000'5000日元三档,然后做发型另外收费。

其实三千已经比较漂亮了,档次的区别主要是袖子和和服后面的结。

换好装后决定沿着攻略上右边的路线走,先到春日大社,路上还会经过一些漂亮的景点。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先到了兴福寺,要说我们怎么运气好呢,换完装,这天立刻就晴了,天空经过雨水的清洗,更蓝了 。

老婆,穿和服你还来甩袖呀,太萌了吧!

另外,大家觉得这个和服如何,我觉得紫色的很好看呢,后面我见有人选了大蓝色的,也很漂亮。千万别选白的,黑的就行。

• 电话:+81 742-23-7297
  • 地址:1-4 Kasuganocho, Nara, 630-8212
  • 简介:供奉着冰之神的小巧神社,四月初来此欣赏美丽的枝垂樱盛开。

然后到了昨晚经过的冰水神社,这社虽然小,但樱花挺多的,还免费,值得来看看 。

这个鸟居比较迷你。这种造型的门,凡是日本神社必有一个以上 。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开始向春日大社进发,一路上就有很多的石灯笼,原来我还以为是石塔,后来恶补功课才知道,原来这是石灯笼 。

这石灯笼就是春日大社的标志,号称有三千多个大大小小的石灯笼呢!

身后这个,听说就是春日大社的迷你模型,还有个鹿来合影,合适了!

查了一下,说春日大社里面很大,而且樱花不多,因此我们犹豫不决,后来老婆说还想去若草山看,喜欢自然的景色,我们就决定又走一次刚才的路线,我一口血差点要喷出来!

这家水谷茶屋在红枫的时候漂亮之极,可惜现在是樱花季。春日大社也是赏樱较好!

• 门票价格:150日元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
  • 简介:登山俯瞰奈良街景,每年1月会举行壮观的烧山仪式。

重回若草山,天气好就是不一样呀

这个景穿现代装也照过,来与和服的造型对比一下看,还是和服的有味道一点吧 。

这竟然有四月堂。

和服还要看这个结,我觉得这个结比较小可爱那种 。

其实穿和服并没有想象中这么累,就是要挺胸,然后坐着或者上厕所都没什么问题的。

难受的是那个鞋,要走远路有难度呀 。

继续往东大寺走过去 。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又到东大寺了,不同的是穿了和服,而且天气放晴了 。

因为东大寺很大,包括刚才的二,三,四月堂都属于东大寺的,所以这里准确的说应该是大宏殿,这个是大宏殿的大门 。

6点前要去还和服,然后去大阪,我们的行李是免费寄存在换和服的店里。

所以摆一个萌的姿势吧 。

漂亮的枫叶,秋天的时候有多漂亮,可想而知 。

黄昏又来了,太阳已成金黄色

不配樱花,配杨柳也不错呀 。

人也快走光了。奈良所有的景点都是五点关门了,游客有很多都不在奈良住的,从大阪或京都来都很方便。

连这些卖东西的小店也都早早关门了,不科学呀,奈良这么漂亮,你看连这条小街道都这么漂亮,怎么留不住人呀。我觉得真的很值得住一晚呀,可能是奈良宣传不够呀。

然后就去还衣服,坐地铁去大阪了,奈良一日游就这样匆匆结束了,给我的感觉,奈良应该可以玩2天的,时间足够的朋友,建议玩2天吧,一天真心太赶了,还有很多好看的景点没看到呢。

转游大阪

在奈良的游玩结束后,我们到服装店换回衣服,进近铁站,经过一次转车就到大阪,转车我是先用谷歌地图查了,再问地铁的工作人员了,你给最后的目标,他会告诉你上哪辆车的大阪我订了东横船场店,东横相当于中国的如家,很多连锁店,结果我还找错了,一家叫船场店,另一家叫船场东店,mygod,不带这样玩人的。

我们决定先吃晚餐了,这家叫什么饭堂的,也是连锁店,比较经济实惠,很多地方都有,大家可以试试 。

这里真的就象饭堂一样,你自己拿个托盘,然后按需要,把一碟碟做好的菜放到托盘里,最后到收银台算个总价就ok 。

• 地址:Chuo-ku Nounin-bashi 2-4-29,大阪府
  • 简介:东横INN的酒店大堂与全客房覆盖了免费WiFi。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皆可上网使用。为了让住宿顾客身心愉快的出发,在各酒店免费提供带有本店特色的营养早餐。

简单吃完走了十来分钟到我们真正订到的东横店,船场东店,这一带就有三家东横店,我订的是400元一晚含早,不算很便宜,但优点是离大阪城公园比较近,缺点离心斋桥远,看你的取舍了。

东横的服务还是很好的,我们走错那家店还有个会说中文的台湾mm,想找中文客服的可以去那家哟

这就是我们住的东横船场东酒店,日本的招牌大部分是用中文写的,很容易看出来,所以认地名无压力。

东横INN 大阪船场东(Toyoko Inn Osaka Semba Higashi)图片

回到大阪后,女人感觉可能感冒了,估计是在京都穿和服时着凉了,因为日本传统穿和服时,里面不再穿其它衣服的,但其实建议还是穿吧,别凉着。

所以昨晚没按计划去逛街购物,很早就休息了。

早上起来酒店有早餐,没什么花样,主要就是饭团。

计划改变

这是来之前做的行程安排,原来是想全大阪都逛一下的。大阪主要有大阪城公园及附近,四天王寺,海游馆,城市游船,梅田登高平台看夜景,还有摩天轮等。其中除了海族馆,其它都能用大阪周游一日券,这个券还能免费坐一天的大阪公车和地铁,所以我开始是想买这个,2300日元。

但因为女人病了,所以就想玩轻松点吧,转一下大阪城周围就可以了。所以说出来玩,最重要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呀,要不什么都玩不好。

看下这个地图,我们酒店在左下角,图中大片绿地的就是大阪城公园,公园上方那条大河和岸边的绿地是大阪造币局,毛马樱公园等。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逛的地方了,很简单,地图看起来小,但走完也不是很容易,这边交通也不好办,还是靠走的吧,从酒店走到大阪城公园大概15分钟,你们可以推算一下全程走多久。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的绿化相当的不错,而且也很卫生,但据熟悉日本的朋友说,大阪在日本的城市里算是比较脏的,这个叫来自“绿城”的我们情何以堪呀。

很轻松就走到大阪城公园了,这个公园是免费的,面积相当的大,在城市里有这么大一片公园真的不错。

进来小豆子就兴奋,又有好多鸽子玩。

大阪城虽然是后面重建,但还是保存原貌了,这里有宽宽旧护城河,还有城墙,塔楼,再加上樱花的点缀,很让人欣赏。

护城河这段很漂亮,全是樱花,不过看了几天樱花了,已经有一定的抵抗力了 。

今天是周末,大阪人已经早早就出来霸位置了,这些垫子都是先头部队早早赶来铺上的,等晚点就会坐满人了。

沿着护城河慢慢走就可以,不用赶路,也不用赶景点,今天就是来休闲的 。

这边的动作好快,怎么都已经开吃上了,各种不同的便当,我经过时看着这些便当,直呑口水,因为不敢流出来,丢国人的脸呀 。

古城墙配樱花也特别的美,这可是京都和奈良看不到的。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走了一段外城后,有路拐过护城河,进到内城,一进去,路边有段高台阶,一定要爬上去,这里是拍摄天守阁的最佳位置 。

天守阁是日本一个古城的中心,最后的堡垒,所以天守阁看起来都很壮观,易守难攻。大部分天守阁是重建的,只有姬路城的是真正古迹,离大阪也不远,但现在在维修中,其实重建也可以了,我看上去一样很漂亮。

大阪不比京都,毕竟是日本第二大城市,所以现代建筑与古迹的碰撞的难以避免的 。

路边摊同样必不可少,价格各位可以看到,贵不贵自己判断吧 。

从这里走进内城中的内城吧,还是免费的,只有天守阁是收费的 。

内内城这里有个小广场,很多小吃的摊点,让游人休息,然后养足力气好好看天守阁和登高。

人太多,这个角度比较难找到很好的拍照的地方,可能另一面比较好 。

这个是时间胶囊,把什么东西放进去,然后等几百年以后让后人打开来看。

近距离看天守阁更加壮观了,要登上天守阁望远的,请排队买票吧。

原路走出内内城,往右拐,打算从大阪城公园的另一边门出去,然后去造币。

局。

经过一个叫西之丸庭园的,这里樱花很美,而且估计这里能看到更好的天守阁,唯一不足是要收费,鉴于我们这几天樱花已经看很多了,就省省吧 。

很容易就找到出来的门了,天气依然给力,去造币局吧,听说那里也是大阪城传统的赏樱名所,从大阪城公园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了的 。

通往造币局途中趣事

很快我们就走到一条桥,这桥叫川崎桥,地图上还是很容易找的。

这里有一条河,挺大的,而且河两边全是樱花,推荐大家有空逛完大阪城公园后一定要来这里哟!

小路两边的樱花,就象形成了一条樱花的隧道,在这里漫步,浪漫呀 。

这条河上也有很多的游船,大大小小有很多,这条川崎桥也很漂亮 。

来一张背景照吧,今天正面状态不好 。

上桥吧,造币局在对岸呢,这是一条步行桥,随便拍照吧 。

桥的右边多漂亮一些,随便一拍就是大片,象明信片一样。

这条游船太有现代感了,象动画片里的太空飞船一般。

到河对岸,往下面一看,漂亮,这边的樱花树更大,而且好像有很多小吃的摊点,刚好是午餐时间,好想马上就下去大吃一番 。

买了几串鱿鱼,找了个空位就坐下了。

很感谢后面那个穿绿衣的帅哥,这块毯子是他铺的,来占位的,结果朋友晚到,我们在这里坐,他一点意见也没有,还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好心人一生平安!

这次我们算是实现在樱花树下吃午餐的愿望了吧 。

买的就是这个,这里基本都是400-600一串,有尤鱼,有牛肉,有八爪鱼,墨鱼,章鱼之类。

但好像没有羊肉,兔肉,骆驼肉,鹿肉(好吧,我这是说的国内的烧烤摊,其实都是鸭胸肉)

从桥头到造币局这段路基本都是小吃摊 。

这家好high,直接搬了烧烤炉来,现场烧烤,这种家庭春游不错 。

这烤尤鱼不错,奇怪的是,离造币局越近的摊位就越贵从600-1000不等,我当然是买最便宜的。

这里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

很漂亮的樱花道路,完全晒不到太阳了

让人惊奇的是,这里虽然人多,但真的没有垃圾,很干净,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遵守规则方面世界第一 。

• 开放时间:10:00--21:00
  • 电话:+81 6-6351-6150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满1-1-79
  • 简介:日本造币局前的樱花是日本大阪的最有名的樱花道之一。

这个就是造币局的博物馆了 。

来和小鹿一起在樱花小道上照个相吧 。

造币局有条很有名的樱花通道,它旧樱花种类很多,而且很漂亮,是全大阪最佳赏樱名所,但一般都晚开。象今年,就要4.11后才开放,很可惜呀,我们就看不到了,有缘人可以来看看。

惋惜归途

虽然时间还早,但因为老婆身体欠佳,还是决定早点回去休息了,要不时间够去梅田逛逛的,那边是更大的一个商业区,还能看到夜景。

从另一条桥上回去,叫樱之宫桥 。

大阪的樱花,更多的是与现代城市建筑的结合,虽然没有京都那么有味道,但也是另一种风格吧 。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亲子游的话,不要错过桥头这个小游乐场,让小孩玩个够,大人刚好在这边休息 。

这条就是樱之宫桥了,我们沿着这边的河边往回走 。

在大阪穿和服的人少很多,但也还是有,估计都是本地人了。

这里还有一个公园,叫毛之樱公园,如果有兴趣的,也可以进去看看,在外面看过去,里面樱花满多的。

我看游船生意挺好的,每船必满,当然,这可能和买了一日券能免费乘坐有关系吧。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简单的安顿下来后,我们就要到大阪著名的商业区心斋桥和美食区道顿堀逛逛,顺便解决晚餐问题了。这两个区是连在一起的,都位于大阪的难波,难波也是大阪的老城区,原来的大阪就只有难波的。难波火车站也是大阪很大的一个站,很多火车可以在这里中转。我们住的酒店离难波只有一站路,出门就是地铁站,一会就到了,价格最便宜也要290日元,真心不便宜。

到南波站后,过对面马路左拐一点就是道顿堀了,有个牌子禁止车辆入内就是到了,里面热闹非凡,人潮涌动,让人有大逛一场的冲动。

这里满大街全是这样的食店,保证让你胃口大开,要不日本人怎么会说大阪是让人吃到撑的地方呢。

这条章鱼哥很可爱,它代表了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小吃,章鱼小丸子了,来大阪,不管你爱不爱,都要试一试这个呀。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这只大螃蟹也是道顿堀的代表之一了,这家店的海鲜很有名,价格稍贵,如果中午去吃,人均要消费5000-6000日元。

这个章鱼哥更霸气。

大阪王将(道頓堀本店)
  • 地址:日本 〒542-0076 大阪府大阪市 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6−13
  • 电话:+81 6-6213-0400
  • 简介:大阪王将在日本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招牌菜是煎饺。位于道顿崛美食街的这家大阪王将是本店,店的门口有夸张的煎饺招牌。

别奇怪,日本不单有饺子店,而且味道确实很不错呢。

推荐美食店

店太多了,挑花眼,我们穷游的,选了家便宜的,是做串烧的,当然也有章鱼小丸子。这家店有个帅哥会说中文,很nice哟,就凭这一点,可以加分。

日本很多店都是这样坐吧台式的。

还点了个五串的优惠套餐,不到500日元,纯属试试味道,吃不饱,口味说不准,大家自己来试吧。

众多的店中,这家很有日本特色。

象这样的做章鱼小丸子的摊点太多了。

日本美食当然也少不了回转寿司了,看看这个价格,其实不比国内贵哟,关键人家的食材绝对是真材实料呀,喜欢寿司和刺身的,一定要试一试了。

这家是金龙拉面,以中华拉面为卖点,很受欢迎,不过排队的人稍多。

千日前这条街与道顿堀一街之隔,这里也有很多食铺,还有一个电器店BICCAMERA,我原本想来这里买我相机的镜头的,价格肯定比国内要便宜不少(因为是新出的,如果不是新出的,不一定便宜很多)。

来这边逛逛吧。

刚好碰到一家电视台来这里拍一家食店,难道这家有什么秘决吗?不过我更愿意相信是来做广告的,因为没见到有主持人呀。。。。

大阪还有一样地方美食--“大阪烧”,就是把各种食材,混在一起,然后放上煎饼浆,放到铁板上烧烤,最好结成一个饼,看起来口味有点重,下次再试试。

又是坐吧台的,店面虽然很小,但很干净卫生,服务员虽然不大会英语,但基本的点菜还是没问题的,就选了店外招牌上的点了。

小豆子都要迫不及待了。

这是第一碗,很漂亮,味道也不错,口味偏咸一点。很奇怪,我来之前总觉得日本人口味偏清淡的,难道是大阪这边的人口味重吗?

味道不错,煎饺的味道尤其美味。

这个是第二碗,虽然汤很黑,显得很奇怪的样子,但其实就是放了芝麻而已,有点甜,这种做法以前确实没见过,属于很耐吃的那种,越吃越感到好吃。

心斋桥筋商店街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既然这里叫心斋桥,当然要有河,也有桥了,这边都是各种桥,比如日本桥、绒桥等等,不过这桥就没想像中大了,都是小桥,河也很小,白天还有游船。

吃饱后,有体力了,自然要向心斋桥进发,那可是大阪最热闹的商业街了。

这就是著名的心斋桥了,灯红酒绿的,颇有东京银座、秋叶原的风范吧。

另外说一句,一到晚上,这里很多美女出动,专门寻找单身男子就过来拉客的,各位一定要洁身自好了。

这里就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了,有高档,也有低端,适合各种不同的消费人群。你看这些衣服,很便宜吧。

逛街就不表了,这里还有很多的药妆店,主要是化妆品的,女孩子最喜欢了,逛到累了,就坐地铁回酒店休息去了,明天要回去了,得起早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