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嚣《Komodo Island》

攻略   >  科莫多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远离尘嚣《Komodo Island》

• 出发日期/2015/11/28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说到印尼,很多人第一次想到的就是巴厘岛?那么除了巴厘岛,你还知道啥地方?这个万岛之国拥有的美景绝对不是仅有巴厘岛这么简单。

每次出行,尤其是出远门,要准备的东西都非常多,但最后发现没啥乱用,比如洗漱用品,除非你去的地方便利点都木有...但是部分东西还是得自己准备,我就列一下必须要准备的吧。 ★必备药品: 肠胃药,感冒药,液体邦迪(日本) 每个国家对于药品的成分都略有不同,相对印尼的药物,我不太确定是否符合中国人,所以还是自备吧。 液体邦迪主要是用来防水,现在很多的邦迪还传统的那种包在手指上,但是想一下你要去的地方是海岛国家,毕竟要潜水,毕竟要防止细菌感染。所以如果有条件还是搞一瓶吧。

★必备护肤品: 晒后修复,防晒霜,面膜等 这些不用我说,妹子们一定会带很多,汉子们也带点,虽然咱是纯爷们也架不住40度高温和太阳的直晒啊。晒伤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证件: 护照以及护照复印件 一般出去玩,我都会复印护照,因为很多地方要用到,但是又怕护照丢失,所以带一张复印件是很重要的。

★行程单 行程单主要是留给家人的,让他们安心,知道自己每天的行程,如果可以的话,留一下自己在当地的电话(如果你买了当地电话卡的话),或者每天给家里报个平安。

★保险 鉴于旅行都有一定潜在的危险性,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买份境外险是必须的,这里不是广告,淘在路上,美亚和携程还有去哪儿都有类似的保险。大家自行选择的。

Garuda indonesia航空

上海飞雅加达,再转机至巴厘岛

第1天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

经过10个小时的航班,酒店被安排在离开机场仅仅几分钟的君豪酒店,整个航段除了在雅加达有点坑人以外,飞机上舒适无比,在雅加达机场你要注意的是: 1、吸烟区是在安检区外面的,其他地区无法抽烟 2、厕所是有可能没纸的,最好自觉携带。 3、汇率是不划算的,在1:2100的状态下,这里只有1:1800 4、安检是会借机揩油的,没收整条香烟,索取小费,不给就开包开箱检查这种下三滥的技能,他们都GET...

H Sovereign Hotel《巴厘岛君豪酒店》,谈不上对这家酒店有什么特别深的印象,可能平时也住过不少酒店,所以…觉得这里只能算普普通通,不过相对于其他酒店来说,这里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邻近机场,所以对于那些要赶场子的小伙伴来说非常有用,值得推荐一下,附近就是闹市区,马路对面就是超市…购买日用品,吃吃夜宵也是不错的…经过两次转机,花费一天时间在路上的我来说…也该洗洗睡了。 地址:Jalan Raya Tuban No. 2, Lingkungan Tuban Griya, 图班, 80361 库塔, 印尼

第2天

伍拉·赖国际机场

4点半就从酒店出发,赶6点的飞机..真是要了人老命了!我比鸡起的还早,到了机场,匆匆看一眼照样。走着!这次的最主要的目的地Bajo!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ATR72型双螺旋桨飞机,可容纳差不多70人的小飞机,配备2名机长和2位空乘,还配有餐食(其实也就是小点心),从登巴萨机场到拉布汗巴焦差不多1个半小时,建议坐左边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火山!

飞机穿过云层,进入视线的反而不是蓝天,而是着层层叠叠的云彩,虽然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被K,不过天堂应该就是这样吧,有远近虚实,如梦如幻

林贾尼火山 所以说选择正确的飞机窗口很重要,左边的小伙伴先说看有火山...紧接着就...在喷发..我是应该庆幸呢,还是应该担心?第一次看到火山喷发,浓浓的黑烟如一条黑色的巨龙冲天而起。印尼每年都会有火山喷发,来这里除了看海岛,海豚 鲸鲨以外,火山其实也可以作为备选的游玩项目,至少你选择一个正对火山的酒店,早上趁着吃早饭的时间,悠悠闲闲的就把火山给看了!

来到科莫多弗洛雷斯雅加达套房酒店(The Jayakarta Suites Komodo Flores)享用我们的早餐,这次印尼旅游局安排的太贴心,知道飞机上的东西吃不饱,还特意安排了一次早餐,不过这里也有个小插曲,同行的SAM哥,由于身体不适只能留下,等我们回来...

一条小径通往私人海滩,别说这里的海滩差,还能抓到不少大螃蟹呢。

坐上酒店的免费班车,送到港口,因为一条船最多只能8个人,那么,就分成2组...我们S组(因为我们的船叫西伯利亚号),另外一组...叫..B组,我觉得吧,我们还是不要合成一组比较好。

哈哈哈小伙伴已经悠闲的开始准备日光浴了,左边三个自下而上,EVA,女神硕,加加,右边屈蕊和娟儿。加上我和Gani(印尼旅游局给咱的领队小帅哥)一共7个人! we are pirates!!!!

不得不说,在船上的日子真心舒服,没事就躺在懒人沙发上打屁聊天,渴了有饮料和奶昔,还有零食...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第一个岛屿(Bidadari Island),这里已经算是外海,所以海的颜色呈现深蓝,洁白的沙滩,只有我们这十几个人,我们的船后面都系着一艘快艇,这样每当我们要上岸的时候,就可以坐着小船乘风破浪了

上次在菲律宾的时候我就很喜欢阳光穿过海面折射出的光线,流光溢彩

B组小伙伴们的船,乘风破浪啊!这个时候就该躺在甲板上享受这风和日丽的日子!

fian说这是我们今天要潜水的地方,你们是要先潜水呢?还是先吃饭……那就吃饭吧……有力气才能潜水嘛。

对于印尼的美食,我抱有一些痛苦,这里几乎都是煎炸和烤的的菜,几乎每个菜都是辣辣的,哈哈…在船上的伙食应该是我们吃的最好的,鸡肉,鱼肉都很新鲜,还有蔬菜水果豆制品,饮料不是果昔就是雪碧可乐,感觉这是在让自己发胖的节奏。 菜肴一:油炸鱼饼,鱼肉和面粉合作而成的产物,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油……

菜肴二:油炸豆腐,外观看起来有点像我们的臭豆腐,不过它完全不是……和我们吃的豆腐感觉略有不同,口感上会老很多。

菜肴三:酥炸海鱼,不得不说不愧是海岛国家,这鱼的口号真特么太好了!完全没有腥味,肉质饱满,鲜嫩!其实每天我每天吃这个也就可以了!最好再来点我最爱的空心菜!那就够了!

来来来!这么干净的海!船员们都嗨起来!

第3天

清晨4点,GANI说let's go hikking to see the sunrise... 好嘛~一起群人就浩浩荡荡的去爬山了..没想到这一爬就是2小时..一群人到了山顶,已经不行了。船长小哥Fian,厨师长Ari,Gani,陪着我们一起努力爬。Ari包里还背着N多饮料。虐死人!

日出四重奏…

这张我说…腋下有太阳……😄😄

下山途中还发现了头小鹿,混在草丛里还有保护色,我看了半天才找到…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不大队人马用挪的方式下山,因为今年太干旱,所以泥土都没有凝聚,很松垮,踩的不好就容易摔跤,女神硕几乎是手脚并用的下山。他们都说干脆让我背她下山的了。否则明天早上都下不了山了。

爬完山真心累毙了,还好我们的厨师长贴心已经把早餐做好了!我们每天喝的果昔都是不添加任何水分的,真心的纯!喝到嘴里都是果肉的味道,每天还换着花样的喝,什么加冰的,什么加可乐的,加水的……香蕉奶昔,芒果……各种水果,用Gani的话说就是,we have vitamin c and vitamin sea………

Fian,我们船的船长,21岁,单身未婚,一个勤勤恳恳的富二代,继承了老爹的西伯利亚号,会拍照,会玩枪,人又帅,也很暖,什么都想到我们的前面,服务意识超级棒!!!反正要是给我机会,我还是会再住一次他的船。顺便剧透一下,他还喜欢我们船上妹子中的一个。大家可以猜一下,是谁?

之前看张大枪游记的时候就想尝试跳船……可是偏偏中耳炎不让我有跳船的机会!我只能看着我们的领队小哥帅气的从船上一跃而下。

终于到了我们最想去的海滩!粉红沙滩,这应该是世界上除了巴哈马以外唯一能看到粉红色沙子的地方,粉红沙滩主要是因为在沙砾中混合着印尼国宝红珊瑚,经过长年类月的冲刷,红珊瑚已经细微化,在阳光的照耀下,沙子呈现粉色。建议不要中午的时候前往,因为阳光太亮,所以不容易看清沙子的颜色。

在山顶上能一览沙滩的美。粉色的沙子,我估计很多姑娘们都会喜欢的吧。

欣赏海上的日落不是每个人都能体验的,尤其还是在外海。我们从日出到日落,好希望这时光可以停滞不前,不想其他的事。我们工作不应该仅仅是养家糊口,虽然这是重中之重,但是应该看看更广阔的世界,你才会觉得世间美好!

听到外面有嘈杂的鸟叫声,Fian说这是蝙蝠,你们要不要去看……

然后就开着小艇带我们出发了!拍下这张照片的瞬间,我觉得他很像少年派,勇敢,温暖…

万蝠金安啊!这运气得多好,空中飞舞的不是吸血蝙蝠,而是大家口中经常听到的水果蝙蝠,它们靠吃水果为生,现在已经是很多地方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由于近距离欣赏,味道还是有点重,怪不得B组的人不来…

还记得两艘船停靠在一起,还记得晚上10几个人躺在甲板上仰望天空中的星星,看着流行一颗,两颗,三颗连成线,背对背默默许下心愿,看远方的星,咦,不对,怎么唱起来了!

第4天

Padar Island
Padar Island图片

俗话说的好!吃完早饭好爬山……又是一天的虐心路!

Padar Island 这个在地图和百度上都搜不到的目的地,只有当地人才会带你来玩,它属于Gili 群岛,只从侧面无法窥探它的美丽,徒步到山顶约25分钟左右,前期简单,山顶处道路狭窄,建筑找根粗点的树枝做手杖,站在山顶,四个海湾引入眼帘,这个岛也许是最上镜的岛屿了吧!你可以像个侠客一样对着四个海湾放声大叫!也可以像犹大一样,支撑着木杖想象未来的路,反正你可以极尽你的想象在这里留下你觉得最美的照片!

科摩多国家公园,这个为数不多人知道的地方,存在着世界上最大的活化石—科摩多巨蜥蜴。食肉,集合攻击性和剧毒的庞大生物,最长可以长到3米长,如果被咬上一口可能就要截肢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母蜥蜴一年只生产一次,每次30个蛋,但是这是个母系社会,一只母蜥蜴可以拥有三只公蜥蜴,公蜥蜴之间相互竞争,打斗然后才有机会进行交配。在这里巨蜥没有天敌,要说天敌的话也只有它们自己,这个世界弱肉强食,如果在食物匮乏的季节,可能会有大吃小,母蜥蜴吃小蜥蜴的情况。

Padar Island图片

在景区入口处有很多动物的残骸,包括牛,鹿,羊和猴子… ps:景区禁止喂食蜥蜴,禁止抽烟,禁止大声喧哗。一定要抱团在一起,看到蜥蜴不要怕,它们不会随意攻击人,会有工作人员拿着特有的木叉在队伍的最前和最后进行保护。所以不要紧张。门前的话随着季节不同的价格不一样,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是150元/人

B组到了…

1、不许生火 2、不准偷猎 3、不准滥砍滥伐 4、小心落石

这些都是被蜥蜴和给吃掉的动物!也是为了警示它们具有攻击性,不要小看这些蜥蜴,在这里他们没有天敌,唯一的天敌就是它们自己。

Padar Island图片

这些动物虽然看起来行动缓慢,但是如果飞奔起来,估计没人能跑的过它,如果遭到袭击,你唯一的求生方法就是往树上跳,虽然大的蜥蜴不会爬树,但是小的蜥蜴却是可以。估计是有一定体重原因在这里。

来世我们三个人要变成引路人!

这是一头母蜥蜴,怎么区分呢?相对来说母蜥蜴体型较小,而且头呈三角形。

Padar Island图片

它们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在景区里走来走去..而我们就这么和它近距离的亲密接触,我爬上楼梯的时候...它突然窜出来咬我一口..一天二次徒步的线路还是有点小虐,在这里可乐差不多10000印尼盾,景区嘛没办法,价格就是比外面的贵一倍。

巴斯,有没有像玩具总动员里的那个巴斯光年?他是我们的船工之一,为人很和善,主要的职责是看海面的状况和开着小艇带我们出去嗨皮,记得Eva有次潜水,不小心把脚蹼弄掉了,由于洋流很快,脚蹼已经离船很远,巴斯立马开着快艇就把它捞了回来。真心的!他们每个人都很棒!

第5天

Padar Island图片

早安Bajo,Gani微信我,问我要不要上楼顶拍照,欣然前往,不过...待不了5分钟就想着往下撤,因为实在是太热。白天8、9点时候的太阳就已经异常毒辣,估计也得35摄氏度左右,如果你们想上来的话,没问题,不过防晒措施还是做。

再见,Labuhan Bajo我们都约好说要再来,这里的美,用语言略显贫乏,有些东西自己看过经历过,已无法用语言表达,就如我第一次去菲律宾,倍感时光荏苒,岁月安好。这里…值得再来一次,不是因为约定,也是因为有我的兄弟在!

巴厘岛…我又回来了……

Padar Island图片

回到巴厘岛,竟然不是让我们休息,而是继续行程,很让人愤慨,对于在巴厘岛的行程,我就简单带过啦。 小婆罗浮屠 如果你对于巴厘岛有那么些偏执,喜欢看一些建筑艺术,那么小婆罗浮屠是不错的选择,它融合了历史和建筑的美学,采用印尼当地特有的佛塔建筑,塔内还有微缩的巴厘岛历史场景,周边林园优雅迷人,树木郁郁葱葱。沿着塔旋转而上还能俯瞰整个巴厘岛市景。每当下午3点左右,还有很多孩子在此玩闹嬉戏。

近距离的看着雕刻又是一另外一种神秘的美。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Padar Island图片

里现在算是热门中的热门了吧,门口的商业街热闹的很…卖各种纪念品,其实对于我来说来海神庙主要是想看看这边的日落,毕竟也是来巴厘岛必须要体验的项目之一,如果给它评个分,总分10分,7分差不多,首先因为人太多,其次要找到一个好的观景点不容易,既要能拍到海神庙还要带日落,你必须往海神庙的左边走,否则拍不到。其次去海神庙有点小危险,这里海浪很大,而且石头上布满青苔,不要太靠近海神庙边缘,因为很有可能一个浪过来就坑爹了。 门票现在是3万印尼盾(大约15块人民币) 时间:7:00-19:00 地址:Jl. Tanah Lot, Canggu, Bali

不远处的海面上还有人在进行冲浪,不得不说这里的确适合冲浪,因为海风的关系,这里的海浪比较大,所以经常会有极限运动的爱好者在这里玩耍。

第6天

Padar Island图片

早安,巴厘岛……又是一天坑爹行程……

塔曼阿云寺有接近400年的历史了,是巴厘岛第二大寺庙,是孟威王国时代的皇家陵墓和祭坛。和中国的的十三陵相比,这“第二大寺庙”可算是捉襟见肘,除了面积小了很多以外,还少了些那种肉眼可见的庄严盛势。古老的宫殿,茅草顶的高塔和神龛,斑驳着青苔的深橙色城墙下,一池荷花盛开,怎么看,怎么都只能感受到一种宁静得几乎称得上愉悦的气氛。寺庙的正门游客不多。我们缓缓的转了一圈,拍拍照,听听导游的讲解,据说这里不但供奉着孟威王朝29位国王的灵位,还是历代国王加冕的地方。所以这里不但盛着对逝者的哀思,还有对生者的期冀。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真是操碎了心…先是无尽的人群…接着有一对印尼情侣就干脆站在哪儿不动了……作为摄影师的我,顶着40度的高温趴在地上…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边上有一对台湾夫妻带着孩子,看到我如此惨状,就干脆躲在石墩子后面等我拍完…这世界上还是有好人啊!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