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哥德堡

攻略   >  哥德堡旅游攻略   >  遇见哥德堡

• 出发日期/2015/10/29

前言

第1天

因为哥德堡大学以及瑞典第二大城市,思来想去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行程就要去奥斯陆,但还是决定来哥德堡走一遭。早上从Vasteras出发,瑞典的火车真的是准时准点,这也想提醒的是,特别是在小一点的城市,如果火车没有说提前上车,那在你出发时间前哪怕只有5分钟到的车都不一定是你要做的那一趟,于是很不幸的,我做错了车。在另一个车站重新买了去奥斯陆的票,多等了一个小时,更不幸的事手机屏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摔碎了,于是,在Kolback火车站,屡次动了想要回程的念头,要不是已经预定好的住宿和车票,也许这4天的小长假就要滚回公寓孤单渡过了。

在极其不顺的早上和还没缓过来的忧伤情绪中,就这样来到了哥德堡,可惜了开始做好的行程,搜好的小店,也因此没有了心情。

然而哥德堡的晴天,好歹是挽回了一点失落的心情,中央火车站对面的Nordstan商场有很多美食再加上季节打折,使得商场里人山人海,穿过商场,就到了哥德堡的老城区,简直就是购物者的天堂,一家一家的逛不知道能逛到什么时候,哥德堡的很多小店都有着别样独特的设计,来之前在博客上看过风同学推荐的攻略,于是来之前想要满心欢喜的去寻找,可是来之后却只能迷失在老城中去另寻蹊径。

哥德堡靠海,因此风景自然是美的,河流穿过城市静静的流淌着,年轻的小伙姑娘倚在桥边谈情说爱,尽管天气寒冷也依旧能想象出夏日广场、河边络绎不绝的饭后散步的人们那热闹的场景。

天色渐晚,早早来临的黑夜总让人时间错乱,不敢逛太久,放弃了下午去鱼教堂看一看的冲动,提前穿过Haga老城找到了住所,值得一提的是哥德堡Booking上推荐的这家Linneplatsen hotel虽然依旧的多人间,但是环境设施真的很好,200多克朗一晚上。(床单也需要自己准备或另外付钱)

刚刚进房间没一会就来了一个中国人,于是商量后决定去超市买菜,用公共的厨房做了一次久违的中国菜,只可惜不能吃海鲜的我,又只能痴痴地看着她买了一堆海鲜,一个人高兴的吃着。那是我想了好久的哥德堡海鲜啊!

第2天

• 电话:+46 70 418 45 25
  • 地址:Skansberget, Gothenburg 402 33, Sweden
  • 简介:哥德堡市区最著名的城堡,现在只举行婚礼和私人聚会。

第二天下午要去赶去往奥斯陆的火车,于是大清早起来就收拾东西,去了离得很近的Skansen城堡,本来是想要看日出的,但天公不作美。斯堪森堡的侧面有一个旋转楼梯,轻轻拉开门就能爬上去,斯堪森堡也算是哥德堡的一个制高点,左手是新城,右手是老城,其实我并没有看出区别,不过还是好好的欣赏了一番。

• 地址:Rosenlundsvägen, 411 25 Göteborg
  • 简介:海鲜教堂其实是一座外形形似教堂的室内海鲜市场。在这里不仅可以买到新鲜海产,也能买到一份价格适中份量十足的简餐。

从斯堪森堡下来,走了20多分钟,走错了到了港口,又重新走回到所谓的鱼教堂Feskekorka,看过攻略的都知道,其实鱼教堂只是卖鱼的市场,但开始我以为会像国内的菜市场一般,然而并非如此,里面干净整洁,也是出乎我的意料。

哥德堡的景点不多,更多的是淘店、美食,比较小资的一个城市,也许你要问我公交车的情况,可是因为城市繁华一带并不大,所以基本靠11路来完成,不过碰到的那个姐姐在车站买了一张通票的卡,算上去机场的和市内随意坐车,大概是300克朗,如果单程一次可能是20多克朗。看完了这两个比较有名的景点,然而无所事事去不知去往何处,时间太早商场都还没有开门,于是在阴冷和刺骨的寒风中闲逛了老城及港口,路过了教堂和歌剧院,手冻到僵也还要拍照。

歌剧院

哥德堡中央车站

阴天拍出来的照片并不太好看,但是走在阴天的哥德堡,听着风同学推荐的歌会让人觉得轻快起来,“I thought you said summer is going to take the pain away"、"long last pen pal"、"highschool stalker"。

哥德堡和斯德哥尔摩的感受并不相同,哥德堡的老街其实更多,能让你发现新奇的小店也会更多,但是如果是夏天的哥德堡可能会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