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印象-80后小夫妻亲子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印象-80后小夫妻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5/12/2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从睿睿小时候我们就坚持每年旅行,但是很少越过长江,去年就答应带睿睿来厦门,因为糖糖的意外到来,直到15年冬天,我们才来到向往已久的厦门!

因为做了功课,所以在厦门的七天,我们可以说玩的又舒服又尽兴,说实话厦门这个城市,想要玩的尽兴,就要慢慢玩,一天一个景点,然后留一个晚上,去游走大街小巷,一边吃闽南小吃,一边体会厦门的小资文艺!所以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在睡懒觉!七天下来,并没有旅行的疲惫,反倒觉得自己电力十足!

22日凌晨我们到达了厦门,叫了车车接机,司机先生热情的不得了,让我对厦门的最初印象就美美滴!我们入住了位于中山路步行街建行对面的厦门速时代快捷酒店,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给了我来厦门后最大的惊喜,干净卫生,交通便利,很安静,没有乱七八糟的声音!因为是带着宝宝来滴,真的很忌讳酒店里半夜的叫声!一晚上200块,去哪还给返30,在寸土寸金的步行街,真的算是物超所值!尤其是老板的热情服务,不仅来酒店楼下接我们,还尽量帮我们解决旅途中的各种需求,圣诞节还送我们又好吃又好吃的苹果哦!

对于一个资深吃货母女二人组来说,我当然先推荐厦门的吃喝啦!厦门的馅饼很出名,但对于我这种从小在北方长大的肉食蒙古妞来说,这不就是我们北方的酥饼嘛,不感冒不感冒啦!但是我非常爱喝中山路上的各种花草茶,赵小姐的店,陈罐西式茶货铺,不得不提的是联邦调查局,很特色的店,牛轧糖特别好吃,还有他的玫瑰茶也好好喝!甜心凯特这个店,推荐他的芒果牛奶绵绵冰!张三疯欧式奶茶,不含糖精香精,口感说实话有点一般,但是奶茶的牛轧糖很不错,吃了一包又一包!来厦门不得不吃中山路上的鲜榨果汁,特别的鲜美,因为厦门的水果味道都超级好,所以果汁真心推荐,我女儿的名言就是一天不喝两天不开心!

当然啦,我们每天都要花一晚上时间走街串巷吃小吃,厦门曾厝安最里面有一家鱼丸店叫庙口鱼丸,她家的虾丸真心好吃,说实话北方的那些丸子真心没办法比!鱼丸吃了好多家,家家都很好吃,我觉得是因为都是自己打出来的,新鲜最主要!沙茶面,蚵仔煎,烤海鲜,不要去鼓浪屿上吃,厦门有小吃一条街,来这里吃,很地道,比如中山路,比如台湾小吃一条街,比如曾厝安,但是千万别去鼓浪屿,不好吃不说,还很骗人!吃海鲜,不要去开元141宰客人啦,来轮渡边的小眼镜,又不贵又好吃,只不过排队要好久!我,厦门的月亮虾饼和赖皮鸭中山路都有店,建行对面的月亮虾饼,工行前面的赖皮鸭,每天都排一大条队伍,超级完美!对对对,还要说厦门的大同鸭肉粥,真心的好吃,可惜没有吃够,也没机会再去多吃一次!总的来说,厦门,想要吃好,别去鼓浪屿,用一晚上的时间走街串巷,好吃的都在小巷里!那些不爱吃排挡的喜欢吃大酒店的不要来厦门了,去广州深圳好啦!厦门是个不怕晚的城市,晚上12点街头还人声鼎沸,早上78点基本都没有人,景点基本都10点多开,晚上9点多关!所以好吃不怕晚啦!下面分享下我的亲子舒适行,那些快节奏就不要看了,因为我是亲子行,注重舒适,慢节奏,以孩子玩为主!

厦门机场的钢琴,现在厦门的鼓浪屿是世界上钢琴密度最大的地方

很好吃的虾爬子

姜母鸭,很好吃很养生

同安封肉,我觉得还算好

肉粽

在中山路的小巷,很好吃

沙茶面,我最爱吃中山路小巷中的

鱼丸

烧仙草

特别好喝的芒果汁

这个大家一定要去,在曾厝安

黄泽和的花生汤

花生汤

黄泽和门口的果汁店

中山路第一家的水果拼盘,贵,但是鲜美

甜心凯特

鼓浪屿的调查局

月亮虾饼

小巷里的小店,特好吃的蚵仔面

小眼镜

满记甜品的榴莲班戟比别的地方的好吃

第1天

22日凌晨到达,睡了一会,上午10点多我们去了曾厝安,吃吃喝喝的走了一圈,看到了无数个文艺女青年的店铺,买了一堆特色的小玩物,然后就在曾厝安门口租了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行,那风光那感觉不是一般的美啊!大概一个多小时,我和爸爸就累死的节奏,果断换了电动车,一路向观音山飞去,说实话虽然累,但是那种温馨舒爽的感觉真不是盖的!厦门的自行车是一个公司,走到哪里都可以换,但是电动车必须哪里租还哪里,自行车30一小时电动车50一小时!我建议都试试!还了电动车差不多三点了,我们在厦门大学西门吃了海鲜排档,姜母鸭和同安封肉,就去了南普陀寺,晃荡了一圈,就在厦大门口排队等待让游客进入,南普陀大门就在厦大南门的门口,虽然说我们来的是冬天,只有三角梅开着,但是厦大依旧很美很文艺,我依稀可以想到凤凰花木棉花和洋紫荆盛开时,厦大美丽的样子!我们租了自行车,骑车带宝宝逛了芙蓉隧道情人谷,说实话真累啊,因为厦大依山而建,骑车上山,累的不要不要的!从厦大回来8点多了,中山路人声鼎沸,我们在巷口鱼丸吃了鱼丸和闽南炒饭,又在门口买了芒果汁草莓汁和绵绵冰,味道超级好那!到酒店23点多了,果断睡觉,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游乐园

开心的三口人

厦门好热

冬天还开花

• 地址:环岛路黄厝社34号

其实我们在环岛路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听到了西藏黄教喇嘛念经

第2天

• 门票价格:全票220元;优惠票160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17:30;节假日/周末9:00-18:00
  • 电话:400-166-0006,0592-3873100
  • 地址:厦门市同安区石浔南路1111号(中洲大桥附近)
  • 简介:充满科技感的游乐园,包你玩到嗨。

23号我们到了方特梦幻世界,这个主题公园,最好在网上买票顺便带大巴接送,因为我女儿坐久车会晕车,所以我们是打车来回的,打车费150一个来回300元,虽然远,但是来厦门,我真的主推这个公园,方特又叫东方迪士尼,有大概十多个室内体验馆,每一个都让你不虚此行,后面有几十个游乐设施,还有两三个主题城堡,游乐园我去多了,但是方特这么好的,我真是头一次!正好我们赶上了首届冰雪节,更是热闹非凡!因为女儿怕累,我们租了游园代步车,一天200到晚上五点,来方特,一定先玩室内,然后再玩室外,因为好多场馆5点半就关了,室外的8点半才关,晚上的巡游和定时的场馆表演,非常好看,丛林的故事首推!总之,方特,处处是惊喜,贵有贵的道理,大人票300小孩子半票150,我们一天在哪里花了1500块!十点回来,到了中山路,我们去了王则和吃了花生汤,很美味!有点甜,不过他家的鱿鱼很好吃哦!

因为女儿怕累,我们租了代步车

首届冰雪节,都是人造的

丛林的故事

表演

晚上的演出

烟火秀,一天的游玩结束了

烟火

烟火

第3天

24号我们去了日月谷温泉,日月谷十点以后每小时一班,在东渡游轮码头南停车场有大巴,我们去是打车,大概70多,回来坐大巴,免费的,但是司机很垃圾,基本整个车都晕车了!除了这一点,日月谷真心不错,且不说100多个主题汤池,他的环境真的超级美,热带树林中,烟雾缭绕,穿着泳装的美女帅哥穿梭其中,宛若人间仙境!我们买的是温泉spa套餐,泡了温泉带女儿去做鱼疗,然后一起去做spa!舒服的我不小心睡着了,起来换上用餐服,和老公女儿一起去吃自助餐,赶上了圣诞,有表演美女走秀,魔术,四川变脸,非常不错,自助餐味道也很霸道,吃的很爽!不得不说的是注意事项1如果带小孩,给孩子带个浴袍,因为这里没有小孩子的衣服!泡了温泉,怕宝宝着凉 2.不用租浴袍,虽然10元不多,但是用两次就湿掉了,景区每个池子边都有服务人员,帮你免费更换温热的浴巾,还给你提供免费的红茶绿茶姜水,服务很到位啦!3.一定记得带泳帽

刚好进去的时候

游泳池也很美

玫瑰汤

鱼疗

圣诞美女

Spa完美美滴

好开森的三口人

第4天

• 电话:0592-2023493
  • 简介:相传宋末元初,厦门海沧嵩屿一李姓渔民出海捕鱼,因躲避风暴,寄泊于厦门鼓浪屿西北隅。其后,于落脚处栖息耕植,建起鼓浪屿上最早的半渔半农村落,名曰“李厝沃”。

25日圣诞节我们去了鼓浪屿,景色很美,建议买五大景点联票,不得不说的是白天上岛要在游客码头,轮渡码头是市民专线,具体的安排一定提前上网查好,晚上5点半后可以在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上船,在轮渡码头下船,出门就是台湾小吃一条街,旁边就是小眼睛海鲜!小眼镜的菠萝饼好好吃哦!我们在内厝澳码头下的船,出来在网络团购点取票,然后一路玩的日光岩,琴元,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刻字艺术馆,风琴博物馆,没有去皓月园,因为女儿累了,鼓浪屿是纯步行的地方,所以大家穿舒适的鞋最重要!龙头路的小吃,要多坑爹有多坑爹,不说也罢!建议大家想吃回岛上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的钢琴博物馆和风琴博物馆是个非常好的地方,建议亲子游,尤其孩子学钢琴的家长一定要去哦

第5天

观音山冰雪世界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0元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环岛东路
  • 简介:厦门观音山冰雪世界坐落在厦门环岛干道观音山游乐园旁,具有面朝大海,背靠观音山的独特景色,由哈尔滨太阳岛冰雪艺术馆投资3500万元兴建。它于2012年12月1日筹建,

26日本来打算去科技馆,结果起晚了,我们就去了观音山梦幻乐园,这是我最失败的一天,因为观音山根本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陆乐园太无聊了,水乐园那,因为冬天没开放,雪乐园,我都不想多说,俺们那嘎达有,谁来看你们人造的啊!好在我们晚上吃的不错,回到岛上,我们步行去了小眼镜,吃的美美的!

不太好玩的地方

第6天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坎下村上南43号

27日我们去了云水谣土楼,就是陈坤演云水谣的地方,爸爸去哪儿也拍了这里,野鸭子也在这里拍的!在漳州,我们报了一天的散客团,厦门的民风还算质朴,所以没有外地那么坑爹,没有强制购物,也没有导游的恶言恶语,整个旅途还算开心,到了那里发现,真的好美,有茶园,有水仙,还有土楼,最好吃的是糍粑,特别的好吃!挑食的睿睿从下车吃到走,被美味淹没啊!我们在茶园买了茶叶和梅菜,在土楼真是长见识,云水谣那里美的不行不行的,让旁边拍照的人拍了照片10元一张,一定别自己拍,他们有景,自己拍的话都是人,他们给拍的时候,会把人圈出去的,一张10元别舍不得!晚上导游还把你送回酒店,这一天是我来了7天里花钱最少的一天,一起团一人140三人420元买茶叶吃饭买小吃不到600!晚上吃小吃什么的花了500块,别觉得500多,厦门的小吃不便宜,而且我们一家每天吃水果很多,车厘子,菠萝蜜,草莓什么的,水果和果汁一天最少200块的!

怀远楼

云水谣

和贵楼

第7天

27日我们睡了个懒觉,然后出发来深圳北,今天我们去深圳,最大的感触厦门的动车晚点最少70分钟,所以大家尽量买厦门的始发车,过路车是那种软卧带二等座的,特别难受!厦门去深圳北的路,不是一般的堵车,30分钟的车我们走了90分钟!

在厦门的七天,我们一天一个景点,不累而且很舒服,亲子行,真心不能太累,我们带孩子出来玩,孩子最重要,不能让孩子遭罪才是最重要的,厦门人很好,都很热情好客,这个城市,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