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米其林大厨,都来这里了!跨年特稿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全世界的米其林大厨,都来这里了!跨年特稿

• 出发日期/2015/12/30

• 玩法/跨年

前言

作为一枚吃货,对一个国家最初印象就是它的美食。

食之乏味,则一定对其他也无甚兴趣。

而最能体现国家美食特色的,当属美食节。

有幸在今年受到新加坡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Hotel)的邀请,前往新加坡参加第二届全球Epicurean Market美食节。

连着三天的吃吃喝喝,从名店料理吃到各国市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大厨们亲密接触,跟随他们学习最有味道的课程,不仅让我这枚吃货的胃得到了充分满足,也是非常让我受益匪浅的学习机会。

回国至今,又马不停蹄地去了许多国家,品尝了许许多多的美食,还是会心心怀念金沙酒店market的难忘的三天美食之旅,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用文字解解我的馋吧。

第1天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part 1.世界名厨带来的世界美食

part 2.世界名厨的美食课程

part 3.夜的美酒狂欢

part 4.吃饱了,去全世界最高的无边泳池游个泳吧

世界名厨带来的世界美食

既然是美食聚会,就少不了世界各地名厨的身影。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这次市集汇聚的那些大厨们吧。

ChristopherChristie (行政主厨,滨海湾金沙)

ChristopherChristie在综合度假胜地监督整个400人的烹饪团队。他的团队负责满足客人的不同就餐要求。在内部,他监督两个全天候工作的团队成员餐厅, 每天为8,000名员工准备所有食物和餐饮料。平常一天, Christopher和他的团队平均每天准备20,000餐。

Christopher被命名为今年Bernardaud行政总厨在第18届世界美食系列2014年卓越奖。

Tetsuya Wakuda (Waku Ghin)

TetsuyaWakuda厨师在日本滨松长大,1982年(我出生那年哦),22岁时凭着有限的英语和闯荡的精神来到澳大利亚,从一名普通的厨房跟班做起,很快便表现出对烹饪的天赋。

1989年,他在悉尼一家小门面房里开办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餐厅Tetsuya’s,受到大众的欢迎,他本人也名声鹊起。

由于Tetsuya’s常常爆满,他于2000年换到了更大的店面,并经世界顶级名厨美食家投票入选到圣培露“世界最佳餐厅五十强”的名册里。Tetsuya Wakuda是澳大利亚公认的最好的厨师,并于2010年来到新加坡开设Waku Ghin,一直广受好评。

超级喜欢日料的我,第一次在类似大排档的餐位上,吃到了惊艳的米其林味道。腌制的金枪鱼腩拌饭,生牛肉裹秘酱,每一口都是那么润滑。相信美食大亨前辈蔡澜老大吃到此,也会赞不绝口吧,比猪油拌饭好吃健康(猪油拌饭是蔡澜最爱)。

主厨 Justin Quek

Justin Quek是金沙酒店Sky on 57这间号称全世界最高风景的餐厅的主厨。曾担任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吴作栋、李显龙三任总理宴会主厨,而获得皇家御厨之美名。

在参与世界名厨群英会时,以精湛的厨艺与源源不断的创意,被评审誉为亚洲最顶尖的创意料理大师之一。

展会中,他向各位饕客们展示了自己的新书,还有他品牌的各种调味酱,成为美食节的超级畅销品。

Justin的黑松露和鹅肝有许多清凉的口感,不由让吃货们想追求其原因,然后就见他拿出自制的酱料和书籍,说:跟着我做,就能做出这个味道。一流销售一流味道啊。

主厨David Thompson

David Thompson主打菜系是泰国菜。在曼谷开餐馆的他,有着对泰国餐深厚的功底和独到的见解。

他在曼谷的餐馆Nahm曾被评选为全亚洲最佳餐馆,在世界最佳餐馆前50位中也名列第13。可惜的是每次去曼谷总是错过去他的店品尝,这次在金沙遇见他和他的美食,填补了我这枚吃货的少男心啊!

很快,Thompson就要在金沙开出他的第一家泰餐馆,为新加坡又增添了一家美食地。

创意泰国菜吃得也不算少,但加入了欧洲味道的泰国菜,多了一份上升至味蕾的精萃,看着是泰国菜,酸辣味却多了更多香甜,对于喜欢吃传统泰国菜的朋友,要慎尝哦。

主厨David Myers

David Myers是扎根在美国洛杉矶的米其林主厨,他是本次美食节最年轻的,也是最帅的一只,穿着格子美式衬衫的他,依旧温文尔雅。

多次荣获年度主厨的他,这次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美式食物。最让我惊艳的,是他结合新加坡美食叻沙的味道,研发出来的叻沙爆米花,配上玉米浓汤,可谓一绝。

这个便是叻沙爆米花啦,叻沙味十足。

主厨Nancy Silverton (Mozza)

Nancy Silverton是全场唯一一名女性大厨,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曾与一些国家最引人注目名厨合作,包括Michael餐厅的Jimmy Brinkley和 Spago 的 Wolfgang Puck 。此外,她也是大量获奖厨师和餐馆老板的导师。

这次来美食节,她主要是来给美食爱好者上课的,同时也参与了其他课程,作为辅助导师出现。她倡导健康饮食,多以蔬食为主。

吃Yamamoto的日料,有浓浓的西欧风情,口味比起基础的日料,更多了许多复杂的滋味。这次美食节他也是大手笔,将好东西都呈现上桌,供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吃货们

世界名厨的美食课程

除了可以在EPICUREAN MARKET美食节上,品尝到来自世界名厨的美食,如果你有兴趣,还可当一次世界名厨的学生,参加美食节的经典环节——大师级烹饪课程,学习制作美食的私厨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