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喧嚣,心泊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逃离喧嚣,心泊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9/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环游

前言

有人说,近距离,无风景,事实真的如此吗?

有些灵韵只是妙手偶得,没有哪个地方这样遗世独立般的美丽着,传奇着。仿若隔绝了尘世的喧嚣与尘埃,她沉淀下历史的风韵与芳华,揉和了世间清美品质必须的所有菁华,包容着游子的思念,迸发着诗人的篇章,零丁清澈的琴音奏响了她的心语,却有一片屋后的寂静和醇香,独独留给了路人,静静走过,不惊醒光阴,是的,她的名字就是厦门。

倾心倾城,心泊厦门。

这次旅游几乎没有任何准备~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这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一篇攻略,更像是对自己这次旅行的一次整理回忆呀

(内附的大多是私人照,请见谅)

准备一个行李箱,衣服可以不用太多,主要是为了装厦门特产带回来(*^__^*) ~

身份证,这个一定要的。

备用电池,有备无患,还有手机充电器。

防晒霜,太阳伞,遮阳帽,建议一定要撑伞啊!不要像我一样,因为懒,没有撑伞,结果晒黑了整整一圈啊啊!

高铁:广州南至深圳北  深圳北至厦门北

接站: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了一个自由行套餐,厦门温特雅酒店商务房住宿3晚+机场或火车站至店接送+鼓浪屿往返船票+厦门鼓浪屿手绘地图一份/厦门鼓浪屿4天3晚,一共1159元。比较划算,对于患懒癌的人来说,省心又省钱~大家出行的时候也可以订购这种酒店套餐哦

厦门温特雅酒店商务房住宿    3晚

厦门温特雅酒店是一家精品商务酒店,座落于思明东路和霞溪路的交叉口名汇广场内,紧靠中山路步行街,去往鼓浪屿、万石植物园、南普陀等著名旅游景点十分便利,周边娱乐、餐饮、休闲场所众多。酒店拥有高贵典雅的客房设施,让宾客在住宿期间享受舒服、时尚、个性的环境,是宾客商务、旅游的理想选择。

当天到了厦门高铁站已经快十点了,由于旅行社那边通知说接车的师傅太忙,没空接我们,退了80块的差价还给我们。自己出了车站到出租车那里,要排队,等了将近十多分钟才轮到我们,到了酒店已经十一点了。车费也差不多是80块左右。

酒店就在临街上,前台门面挺小的,安排的房间在2楼,靠近楼梯口,早上和晚上都会吵,房间不是很大,双人房,但各方面硬件还是可以的,达到一般商务酒店的标准。送了三天肯德基早餐券,但是要自己去店里吃,也不算远,就在隔壁街,但是要十点前去吃,不然券就不能用了!这一点很不人性化。

高铁票:广州南到深圳北  79.5元/人   深圳北到厦门北150.5/人   来回就230元/人

购买酒店套餐:1159元/2人

加上美团上购买的各种馅饼,肉脯,牛肉干,手工饼干等套餐,共计200元/2人

推荐姜母鸭,姜母鸭这道美食起源于福建泉州,而后传至中国其它地区乃至海外,是福建一道汉族传统的名小吃。它既能气血双补,同时搭配的鸭肉有滋阴降火功效。美食中的药膳滋而不腻,温而不燥,适合于秋季和冬季食用。

第1天

广州>深圳北>厦门北>酒店

这一天几乎都在各种等车、转车当中度过

中午急匆匆地向领导请假,然后拖上行李箱,到地铁站,到高铁站,与好友汇合。

从广州南站到深圳北站,在M记吃个晚餐,悠哉悠哉地等着到点坐车。

广州南到深圳北:36分钟左右

深圳北到厦门北:4小时左右

厦门北到酒店:40分钟左右

一路地车马劳顿之后,终于抵达厦门提前订好的酒店

洗了白白,竟然有点饿了呢咕~~(╯﹏╰)b

想去外面觅食,但又担心安全问题,最后只好弄了个从广州带回来的泡面填饱肚子~

好没出息的我们~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对旅行者来说,鼓浪屿似乎更令人神往,坐轮渡过去,只需几分钟光景就到了。岛上硕大茂盛的古榕树,单棵就有雨林的姿态,阳光下,花香时隐现。鼓浪屿也有炊烟,还有精神,因为郑成功,有了气节;因为林语堂,有了文学;因为殷承宗,更是因为钢琴与海,而有了音乐性。

鼓浪屿藏着很多美丽的风景,那些古旧的小巷弄,南洋风格的老宅子,光走那弯弯曲曲的青石板路,就很有趣味,走累了,就在幽幽的大榕树下坐一会,鼓浪屿最多的就是榕树,而且都一大把年纪了,从一百岁到三百多岁,或者更老。还有三角梅,还有凤凰树,还有舒婷宠爱的柠檬桉,银色的树干洁净无垢,腰肢挺拔肤色白皙,顾盼自如,犹如一群仙女在凡间稍作小憩,些许动静顷刻即将飞走似的。

在这样的美景里,是不可能不出文人和艺术家的,悠闲雅致,没有烦恼没有噪音,心如此静,只需尽情在文字和音乐畅游。

夜来找一家咖啡馆坐下,要一杯红茶,在氤氲的热气里,放下一天的疲惫,鼓浪屿是用来怀旧的,用来冥想的,用来可以在那些安静的花啊树啊开得繁茂的院落里,品茗的。但,那不是终点。

早上出门前

在酒店房间内来个美美的自拍~

开启一天的行程

^_^

厦门的天真蓝

这是在鼓浪屿的码头拍的

一下船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蓝天白云之下~天气好~心情怎能不好呢(~ o ~)~zZ

帽子与太阳镜是必不可少滴~拍照时凹照片必备佳品哦

到了岛上就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没有做攻略,走到哪就是哪,其实岛上处处皆美景,只要你用心发现,于是,我们开始往人少的地方走~

随手一拍,真的是爱上了这里的天空呀·~

这个店名好可爱n(*≧▽≦*)n

忍不住与它合照一张

里面是卖牛轧糖的~

因为刚开始上岛没多久,没有购物欲,也不想提重物,就没进去逛~

TIPS:建议大家上岛后不要急于买买买,先逛逛逛,吃吃吃,拍拍拍啊!还有要买的特产先在网上找到想要买要吃的,做好功课,记下地址,在网上团购,这样可以 省钱又省时哟!在逛完逛累之后就可以直奔店里,坐下小憩与友人聊天~

当然,土豪请随意哈~

岛上古老的建筑

找到一处美景

不由得停下脚步

与好友逛累了之后

在一个树荫处席地而坐~

还玩起了自拍~全然不顾行人的侧目

O(∩_∩)O哈哈~

出来玩,就是要随性所欲,就要任性嘛

被朋友抓拍的表情~

我当时是肿么了呢?

是的!自拍~心情好的时候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哈~

旅行的路上,怎么可以少了自拍呢~哈哈

那是到过走过这个地方的一个印记

是你日后的回忆 啊

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张三疯是生活在岛上的一个猫哦

地址:街心店:鼓浪屿街心公园;

三友店:鼓浪屿三友假日旅游城背面;

中山店:厦门市中山路35号;

曾厝垵店:曾厝垵村内

慕名前往者,其实很快就能找到这家奶茶铺,它在鼓浪屿的龙头路,离轮渡码头很近,相隔不远就有两家,生意真是不错,我们去了几次,好不容易才等到位置。店铺装潢挺有情调,宣扬“爱自己、爱生活、爱家人”,每个杯子上都有这句话,也强调“快乐每一天”,卡通衣服上就标着这句话。

爱自己·爱生活·爱家人

这个小岛屿上很多此类装潢的奶茶铺、咖啡厅,有些旅馆的装潢也是这样。

一路走走拍拍~

累了就坐下来休息~喝杯东西~聊聊天~

鼓浪屿~好久不见~

时隔两年多了~

只是觉得这个店名符合当时的心情~

所以就拍下了

我在拍店名~

没想到好友也在背后拍我~

挺有意思的~

这就是两个人一起旅行的意义和好处~

起码~你不会觉得孤单

好多人在等着排队跟这个木偶拍照~

我很俗气的凑过去拍了~O(∩_∩)O

岛上很多路标指示牌~地图啊~小岛其实真的不大~就算在岛上迷路也有迷失的风景哦~

旅行,就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让自己行走在画中,畅游在风景中,惊叹于这个世界的美,锤炼着自己对美的感受力与敏感度,坦然地面对生活中暂时不完美与丑陋。

当你结束了一段旅行,你也许会回望走过的旅程,静下心思考虑旅行的意义。

不断地行走在路上,因为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

这条满是花墙的小路细长深远,大多数房子都荒废着,花园和墙缝里长满了杂草,记录着这里的历史,也留下了许多凄厉的灵异传说

赵小姐的店果然如传说般小艺术调调满满

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龙头路298号,菜市场旁;龙头路11号麦当劳斜对面;

轮渡中山路20号肯德基对面;

赵小姐的店的外观风格更像是英式的,楼梯口那一只金色的凤凰,靠窗的暗红色帘子,外带烧仙草用的墨绿色黑盖纸杯,还有隐约在耳边回响的邓丽君的老歌。

店中的烧仙草最受欢迎,它是用瓷碗装的,别致的花纹,配着别致的勺,很大一碗,有红芸豆、葡萄干、白的芋圆粒,这几样东西有点甜,配上略苦的烧仙草,甜度正好。

随处可见的欧式小洋楼依旧典雅,岛上的道路长且迂回,岔路很多,稍不注意就可能会迷路。

"是这样一个岛,如果你对她一无所知,打动你的除了那蓝天碧海以及无车马喧嚣的安宁,再无其他。或许你还会抱怨如今空气不再那么清新,沿街的叫卖太扰耳。可是,如果你避开人群,拐入那些僻静的巷弄,听那隐约的琴声,或者干脆,转入一条上山的小路,在那破败的院落前,终于神思恍惚起来的时候,鼓浪屿的真正魅力,才会逐次向你展开--在那一刻你渴望接触她,渴望深入她犹如它与你的前生有着奇异的渊源。” —— Air夫妇 《迷失·鼓浪屿》

晃着晃着走到了鼓浪屿商业最发达的龙头路~

各种小吃令你目不暇接~

不少店门前还大排长龙~我们也跟着凑热闹试了这家的小吃~刚入口的确很好~但吃多几口会感觉油腻~也许是我们吃惯了清淡食物吧~

不过去尝试各种小吃~才不枉此行啊~

但是呢`回到酒店后肚子就开始各种翻腾啊~

站在渡轮上隔海相望,高低起伏的小岛,隐隐约约还能看见红色屋顶的老别墅。

这一天的鼓浪屿之旅到此落下帷幕~

再见了~鼓浪屿ヾ( ̄▽ ̄)Bye~Bye~

插播晚上的一个小香肩图片(*^__^*) 嘻嘻……

逛了一天的鼓浪屿之后,回到酒店洗漱完,又想着到街上嘚瑟嘚瑟~从网上找了几家清吧~

但去到之后,觉得环境太复杂,没有进门了就走了

女孩子家家出门在外,真的真的真的不能大意啊!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公交车站是厦门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 经过厦大的线路有15路,1路,21路,45路,751路,841路,959路公交线路; 厦大站附近有厦大白城 厦大医院 厦大西村 厦大艺术学院 厦大学生公寓 厦大翔安校区 工业集中区厦大门 厦大翔安主校门东 厦大翔安主校门西等相似站点。

厦门为了保证学生的作息上课时间,限制游客数量:周一至周五中午11:00后可以进入,下午17:00后可以进入,准备好身份证。。其中一个门可进1000人,另一个可进500人。不过,规定时段以外和周末、法定节假日不做限制。但是人都好多,要排队。。。。

所以这次对于厦门大学纯属到此一游

看到我身后长城般 的队伍了么?

就此别过,没有什么建议

就地上网查了一下路线,转战曾厝垵

公交车:

乘坐112路共5站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埯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南至环岛路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曾厝埯原为临海渔村,近年来随着厦门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基础设施的完善,旅游人数增加,家庭旅馆迅速兴起,年游客流量近300万人次。历史上的曾厝埯一直是作为农村而存在的。那里的人们以打渔和出租房子为生。曾厝埯的村民"男渔女耕,男人出去打渔,女人留在家里耕田带孩子。

也许世界上很少有这样一个村落,实在可算得上是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自然村。

这个小渔村就在环岛路边上,这里可以看美丽的日出,呼吸新鲜空气。一路上有许多风景,音乐广场,椰风寨(黄金海岸),厦大白城(美丽的沙滩),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曾厝垵是不一样的城中村,文艺时尚,却又保留了一些乡土气息。因本就地处城乡结合部,布局及建筑上的无序,是可想而知的。但近几年各式各样有想法、有创意的小店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使本来乱糟糟的小渔村,蜕变成现在的文青集中地。村口拥挤着各式各样的小吃摊,基本上以海鲜烧烤为主。

有种跟鼓浪屿一样的FEEL~小物件很多~

各色戒指~扮扮可爱还是( ^_^ )不错嘛

忍不住试戴了一下

文艺气息颇为浓厚的小巷

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好搞笑

不记得是从哪个杂志看到模特的照片觉得很美,也跟着凹这样的姿势,结果是东施效颦啦

很多店里都会写着不给拍照的牌子

但还是偷偷的拍咯

好精致~~~~~~~~

由于觉得曾厝垵跟鼓浪屿走一样的风格~逛了一两个小时,我们就走了出来~

沿着大马路路边走,就是美丽的环岛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环岛路沿线有许多租自行车的店家,价格是单人30元/小时,双人40元/小时,还有一种带遮阳顶和方向盘的4人高级脚踏车,是100元/小时。

聆听海浪,轻拂海风,旅行的好心情一下就感受得真真切切。骑得不远就是音乐广场,我们决定坐下来看看海,感受阳光。

一下到海边,就兴奋地简直要飞起ヾ(o◕∀◕)ノヾ

然后心里还是傲娇地想~不想,人家要做个安静的吕子呢

忍不住与好友扮起了忧伤范儿~(;′⌒`)

没想到背光拍出来的照片,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忍不住请别人也帮我们咔嚓咔嚓几张闺蜜的合作,以作纪念

哎哟~我的剪刀手和右脚为什么会不自觉地抬起呢~

内心的小公举啊啊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不跟海边的各种公仔拍照!!!不要拍照!不要拍照!他们会很热情主动的邀你一起合影,等你高高兴兴的拍完,就会向你索要钱财!!!

我跟朋友一直坚持不给,他们再三索要无果之后才悻悻离去!

很到在海边的游客都中招了

还有一个事情:不要与路过的所谓僧尼闲聊!!!!

他们一开始假装问路,然后跟你开始攀谈起来,等你渐渐放松警惕之后,会跟你开始算命之类的,最后以向你索要香油钱的名义问你要钱!!给的少还说诚意不足!

还是太嫩了啊!o(>﹏<)o我给了20块,朋友给了10块,还嫌少,最后不理他,就走到海边去以同样的方式“作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步行街始建于1925年,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可以购物,经常有人在这里购买一些海产品之类的。它也是厦门地标,类似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只是相对比起来,它显得更有历史风韵。中山路步行街是一个旧城街区,并且保留着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由于走到底就是厦门轮渡码头,很多去鼓浪屿的游客,会顺带来逛一下。中山路步行街的建筑都是骑楼,以粉红和乳白作为主色调,有浓郁的南洋风情。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填几份神韵。它还保存着众多的文物古迹,小走马路、陈化成故居、中华第一圣堂、新街礼拜堂、江夏堂等等。除外,流光溢彩的夜景、琳琅满目的各色闽台小吃也是中山路步行街的一大特色。由于地段的关系,小吃大部分都是台湾小吃,像是大肠包小肠,还有很多海鲜,价钱都不贵,性价比非常高。比较有名的小吃店有八婆婆烧仙草和黄则和花生汤等。

然后我们并没有去吃烧仙草,花生汤等小吃

反而是逛了路边的好多精品店,这好像是个小小的新华书店,里面摆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船型模具

被被地吸引过去了~

还硬要拉着朋友给我拍照π~π

不自觉地又来到厦门市区中山路上的张三疯店

店内有很多茶杯和各种茶,可以带走哦

(。・∀・)ノ゙嗨~

猥琐地想亲这只猫呢(づ ̄3 ̄)づ╭❤~

第4天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

酒店>厦门北站>深圳北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

四天三晚旅行到这里就全部回忆完毕啦~\(≧▽≦)/~完结撒花❀❀❀❀❀

早上约了送车的司机,由于时间比较早,匆匆去肯德基打包了早餐,就让司机送到了车站

然后搭乘高铁返回广州

这次来厦门,没想去看很多景点,因为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马观花

用三天时间来感受虽然一个城市有点仓促

但依然能感受到这里与众不同的慢节奏。

厦门,这个地方依然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