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一族,秋游承德

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   >  慢跑一族,秋游承德

• 出发日期/2015/10/17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一部漫游的记录,随着时间慢慢消磨,除了跑十公里时的坚持,其他都是晃晃荡荡的岁月。

迷上慢跑之后,喜欢到处打着跑步的旗号溜达。承德离北京很近,赶上半程马拉松赛事举办,十月中旬期待有美丽秋景,三只“松鼠”就此出发。

然而整个旅途都很匆忙又有些可笑的囧事发生。所以起名承囧来应景。也因为囧事发生,所以没有游览避暑山庄里面,只是蜻蜓点水的浏览一遍小城,却收获诸多意外的美。

马拉松赛

承德,河北省城市,旧称“热河”,距北京254千米。承德毗邻京、津、西顾张家口、东接辽宁、北倚内蒙、南邻秦皇岛、唐山,是燕山腹地、渤海之滨重要的区域性城市。

关于我们参加的比赛,今年是处女赛,第一届。2015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从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起跑,终点为承德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全程依山傍水,是国内外别具特色的马拉松赛道。此次马拉松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10公里短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面向全球的职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共开放8000个参赛名额。

第1天

武烈河

早晨出发,中午便到达了,离北京确实不远约四小时车程。

沿途风景是微缩版的小木兰围场,风景野趣十足,山岭未经开发,树叶红黄相间,甚是美丽。返程时候匆匆拍了几张,放在后面。

中午休息,傍晚去体育馆附近领了参赛用品,然后来到武烈河畔溜达。

武烈河,曾用名为热河——贯穿小城的一条河流,两旁有非常稀疏的高楼剪影,虽不繁华,却分外有风骨。

滦河支流、古称武列水,发源于燕山山脉七老图山支脉南侧的围场县道至沟,在承德市大石庙镇雹神庙村汇入滦河。流域地处滦河中游左岸。河长 114 千米,流域涉及围场、隆化、承德三县和承德市双桥区。

河边有丝丝垂柳,还未枯黄。

横跨河的大桥,灯火通明,路上没有行人。果然是小城的感觉,入夜寂静。

我们给承德赐名“蜘蛛城”算了,到处都是蜘蛛网和个头饱满的大蜘蛛,下面就是桥上面的最为规则的蛛网哈哈哈

后面有一带山丘,不过当天雾霾很大,照片里几乎看不见。雾霾是京津冀面临的暂时摆脱不掉的恶疾。不过好在当夜一夜大风,第二天跑步的时候空气指数是优。在这一带活动都要靠天意行事,夜观天象很重要哦。

三只松鼠很满足的溜达。然后掏出相机啪啪啪。。。拍拍拍。

CP感。不如说是老夫老妻感。

老M军人气十足突然。在这个寒夜,你看到后面的万家灯火,就能体会到温暖啦。

囧点1:中午怒摔手机。早晨各种不祥预感,于是来到承德便失手摔了刚买不到一个月的玫瑰金,心里滴血。

所以脸上有道疤,非常的爱自己这个形象。江湖大侠,巾帼好兄弟。

• 地址:双桥区武烈路双桥区政府综合楼(近迷庐SPA)

这家咖啡馆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MILU咖啡,形式风格挺文艺(就是完全照搬漫咖啡),也是很意外了。小城除了古代皇家避暑山庄之外,咖啡馆也很值得发呆。

迷麓咖啡&MILU COFFEE图片

连这个小熊都是漫咖啡翻版。。。。Zzzzz

•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武烈路8号

转个街角还有一个长颈鹿咖啡,是另一种风格,小家小院,里面没客人。我们进去算是包场了。继续发呆喝。

一直陪着我们拍照的小蓝蓝,是第二天的囧点。哈哈哈哈

吉祥物,长颈鹿,满屋子都是长颈鹿。

我是歌手呵呵哒。

书也有一些。看着很不错,夜晚就是这么惬意,尤其是这一夜如此寒风彻骨,我们推门进入了一个小世界。有暖风和姜茶。

第2天

马拉松

囧点2是:匆忙中没带长运动裤,全程短裤,早晨只有6度。

囧点3是:出门突然发现车胎被扎瘪。前一天路上遇到罕见大钉子深深扎进去,早晨匆忙坐公交车到出发点。

我和小蓝蓝跑,然后老M去山上的修车铺子修车。不过承德人民的温暖和好客抵消了一切囧途的不安。

1.情急之下打车,发现马拉松封路,出租车也不能走,司机少收我们零钱,催着我们赶紧去赶公交。

2.所有的饭店口味都不错且价廉。服务态度也很好。

3.住的酒店听说我们是跑马的,拉住小蓝蓝务必关切,而且推迟了退房时间。

承德人民的温暖和天色的湛蓝让我有动力全程都很轻松。然而。。。

囧点4是:小蓝蓝肌肉拉伤了555

组委会欠缺经验,跑完10KM的终点没法进车,我们步行五公里才能和老M回合。但是承德人民的好客又一次打动人心:一辆特警巡逻的车在封闭路段收留了我和身残志坚的蓝蓝,然后我们生平第一次警车开道的回到了城里,下警车的时候真应该拍张照留念。特警们还把座位让给我们了,真是感动。

• 地址:五条胡同荆芭胡同综合楼1-2层

中午大吃。在凯蒂西餐厅,还挺好吃的,去的朋友可以大众点评一下。

避暑山庄大酒店
  • 地址:双桥区两宫门仿古建筑6号楼
  • 电话:0314-2025678

下午急着回北京,于是在避暑山庄附近的墙根下看看满墙的爬山虎,并没有进去逛。

跑步路程中我们发现的野外美景,开车去重温一下。城边的山山树树都如此坦荡而自然的存在着。

河流依然在蜿蜒着。

小蓝蓝蓝的发紫

如此蠢萌的我,在阳光下嘚瑟。

这种古朴,也值得深玩味,只能留在下次,到山庄小住咯。

城里,快要傍晚了,人都呈现出一种闲散、祥和的状态。城市真甜美,舍不得,下次夏天再来吧。

返程了返程了。这一天的夕阳是最美的。风景如后,终于不囧了。

层林尽染。

返京

美丽的夕阳,山峦都醉了。

太阳要消失了。旅程也结束了。美好总短暂。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