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酒精加潜水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毕业季|酒精加潜水

• 出发日期/2015/04/2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毕业游 第一次 潜水

前言

我 毕 业 了!想必大家都对于在国外读大学有多么辛苦有所耳闻,所以毕业演讲一完,真的有种满满的成就感,有点不舍,但更多的就是开心~读书这么多年,终于告一段落了,我很爱玩,请示了母后大人后,决定歇一年,到处旅游。也就是所谓的gap year啦,不过对于我来说不存在什么用gap year思考人生方向,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的概念,这些我都很清楚,就是单纯的玩一年,把想学的技能都学了,然后各地的fashion market都看看,就像Diana Vreeland说的:“The eye has to travel.”

那么第一站:bali!早早就约定好了大家一起去巴厘岛毕业旅行,没什么比沙滩,大海,阳光,酒精更适合毕业旅行的了,我还预定了PADI的OW潜水课程,等送走大家后,就可以开始学习潜水了。我们在演讲完几小时后就坐上了去bali的飞机,第一站ayana hotel的rock bar!另外补充一点,绝对不要给赖皮海关一分钱,他们完全不敢不让你入境,一开始我还装作听不懂,无辜的表示着你说什么,她们会用着蹩脚的中文说:“收费” 然后故意拖长时间,后来发现真的只跟中国人要,在我旁边的老外很轻松的就过了并且投来了戏谑的眼神后,当时就怒了,也不再装傻了,就直接说没钱,没有,No,然后她也就不再拖了,盖章让我过了,总之一句话,就是真发生什么,她不给我过,我也不会给她一分钱,宁愿我不去了,也不能纵容这种行为,太过分了。但是,也就是这一点不愉快,后面的经历证实了bali岛人民还是热情好客的,而且服务十分好。

第1天

• 地址:Karang Mas Estate, 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巴厘省
  • 简介:RIMBA是印尼语中的“森林”之意,体现了酒店的优美环境与环保设计理念。酒店位于山坡之上,日出日落美景皆可尽收眼底,东南可眺望Uluwatu Hills,西南可眺望度假村1.3公里海岸线前的印度洋。 巴厘岛阿雅娜林畔酒店

言归正传,之前看到rock bar的照片,瞬间就沦陷了,海边岩石上的酒吧,所有照片都散发着一种汹涌澎湃的气势,难怪会被称为世界第一的bar,所以专门订了一晚ayana hotel的住宿,因为去rock bar只有坐电梯这一种方式,才可以下到这个岩石上,电梯只有一部,酒店客人优先,同学说上回她排电梯,排了整整一个半小时都没排上…所以这回就专门订了一晚,就是为了rock bar,可惜最后还是因为老师推迟了考试时间,错过了在bar里看落日的机会…anyway,我们还是愉快的到达了酒店,机场到金巴兰,15$左右,私家车,后来也一直用了这个司机的车,大家到了就随缘看面相选司机吧…

巴厘岛阿雅娜林畔酒店(RIMBA by AYANA Bali)图片

这个是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很有设计感,非常精致的大堂,最前面是一个水池,望出去就是大海了

ayana是岛上数一数二的酒店,我一开始在booking上预定的是ayana的姐妹店,都在一个院子里,但是比较便宜,照例welcome drink,戴花,拍照,笑的就是这么放肆。后来居然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ayana正店,还升级了客房,笑的更开怀了。

• 简介: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位于悬崖峭壁之畔,78栋私人悬崖边别墅均提供私密的环境和具有国际资质的管家提供的贴心服务。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享有度假村提供的17所餐厅、酒吧及咖啡屋, Dava莲花餐厅供应一流的新鲜牛排

乘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了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再一次享受了welcome drink~这边就是老牌度假酒店的感觉了,木质的结构,典雅的布置,迂回的走廊

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AYANA Villas Bali)图片

屋顶上是很漂亮的bali木刻

• 类型:达帕斯菜
  • 地址: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Jl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 Bali, Indonesia
  • 电话:+62361702222
  • 简介:Rock Bar位于一个僻静的石灰岩悬崖上,这也难关Rock Bar赢得了世界各地旅游媒体的赞誉。Rock Bar设计简约明朗,露天吧台与周围景色浑然天成。

放下东西就直奔rock bar了,虽然已经是晚上,没什么人了,高峰期是6点日落的时候,但还是十分享受,点了鸡尾酒,举杯庆祝我们毕业了。

Rock Bar at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图片

rock bar在晚上也是气势磅礴的,金巴兰海滩的无敌海景 ,天上挂着皎洁的月亮,海浪不停的敲击在面前的岩石上 浪花迸溅,夜晚幽静的大海神秘 深邃,看着看着就出神了

最后还送了我们一人一只玫瑰,对于这家酒店的好感度不能再高了,房间也是古朴典雅,我们叫了room service,价格不会很高。就这样以一个完美的夜晚结束了这一天。

第2天

早上好,我们的客房带有一个小阳台,这就是望出去的景色了,一觉醒来换上泳衣就去享受这里的泳池啦

ayana集团的两家酒店就坐落在这个绿树茵茵的大院子里,饭店,泳池,以及各种酒店设施分散在园林四处,不小心就摸不清方向了

精致的木雕

第一个泳池,这一个在一个台阶上,比较大

高台上远眺,就是大海了,惬意

我在酒店图片上有看到一个面向大海的无边际泳池,询问了服务员后,就出发啦,途中经过了昨天晚上就震撼到我们的一处开阔的草坪,抬头就是星空,远望就是大海,对于在城市里生活的孩子们来说,这样开阔的视野是十分难得的

• 电话:+62361702222

这就是白天的rock bar了!下午四点才开门,可惜我们今天就要check out了,再来就得排队了,原来那个泳池和rock bar在一起,前往也要坐那个小电梯

昨天我们坐的位置,大家都在感叹一定会再来的,因为这样的view,以及这样的体验实在是难以拒绝

这就是那个无边际泳池了

这样的泳池和mbs那个一样,都不是用来游泳的,大家都是趴在边上看风景,以及 照相,我们一共5个人,6个相机,每一次都是看这边,然后看这边,要逐一的冲着大家的相机微笑,也是体验了一把明星的感觉

这就是出镜率很高的那个玻璃教堂了吧

这回拦到的私家车是一个非常炫的小哥的,看到他贴的标语了么,也是炫到不行,一路上各种向坐他旁边的妹子献殷勤 也是让我们笑了好久,可能是在新加坡待久了,忘记这个世界可以是多么大了…本来打算check in之后再翻回来rock bar看落日的,后来得知居然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bali岛真的是蛮大的

【villa小聚】

bali一大特色就是各种各样的villa,这间可爱的小villa位于一个十分宁静的小街上,周围就是稻田,但是离中心区域也不远,院子里有一个小小的泳池,十分适合朋友们租下来开party

开放式厨房

干净舒适的房间,一共有三个

一晚上差不多840rmb,这个价格真是太合适了,房东人也很nice,链接可以去我的微博上找

因为没想到bali居然这么大,几个主要地点都差不多需要至少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决定休息一下,包第一天送我们去酒店的司机去乌鲁瓦图看悬崖,以及kecak dance。合影~

我带了uno~输的钱自然就是充公买酒喝啦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我对于bali的各大景点不是那么的有兴趣,主要来就是放松玩耍的,但是有两个是感兴趣的,一个是乌鲁瓦图的风景,还有一个就是海神庙。果然来了没有让我失望

海天一线

依旧是气势磅礴的海浪和悬崖

绵延的海岸线

乌鲁瓦图神庙
  • 电话:62 361 756 175
  • 地址:Uluwatu, Uluwatu, Bali 80364, Indonesia
  • 简介:巴里岛六大圣庙之一,座落在巴厘岛南部半岛的的悬崖上,也就是建筑在著名的乌鲁瓦图断崖之上,是是巴里岛六大圣庙之一,也是巴厘岛最古老和最具历史价值的寺庙。

寺庙在最高处,但是已经不开放了,不过一路爬上去,风景是极佳的,每走几步,风景就会有变化,落日,悬崖,海浪,怪不得那对情侣会选在这里殉情

十分推荐位于这里的Kecak 舞蹈表演,正如图片里一样,这个表演台拥有着落日加大海的风景,加上这些透露着岁月气息的石头,又一次让我赞叹不已。对于这种位于室外风景中的表演地点,总是十分的向往,那就不得不提印象系列了,看过一次印象武隆之后,对于王潮歌佩服的五体投地,大家有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传统的表演加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感官上的一次盛宴。bali人信神,到处都是祭祀相关的事物,表演前自然也是要先祭奠一下的

kecak 是一种用来祭神的舞蹈,并没有音乐伴奏,而是由图中的人们针对剧情发出不同节奏的声音,有时是非常快速的重复kecak,有时是长吟,怒吼

整个故事架构是来自印度教神话,大概就是Ramayana王子的妻子被掠走,王子带着猴子军团把妻子抢回来,舞者主要是用夸张的表情以及眼神来表演,再加上特殊的肢体动作。老实说前面有一些单调,看的我们几个就有点乏

高潮是猴神出来的时候,会到观众席和大家互动,这个风景真是绝了

表演结束后,就下山去找美食了,bali的热季是在七八月,所以现在很多饭店都很早就关门了,对于一个度假的岛屿来说8点钟找不到饭店还是有点奇怪的…最后饿的头晕眼花的我们就在一家类似中国的沙县小吃一类的地方填饱了肚子,还挺好吃的,这边的食物就是各种重口味

第3天

Warung babi guling pak malen

美美的一觉睡到中午,去吃美食啦。这是在当地非常有名的一家店,全世界所有的地道食物都藏在这种路边小店里吧,只卖一种食物,应该是叫做乳猪拼盘吧,印尼的同学对这里赞不绝口,当地司机应该全部都知道

Warung babi guling pak malen图片

就是这个 各种方式烹饪的乳猪肉配上辣椒和米饭,不能吃辣的同学要小心 ,非常的辣,我一口气喝了两杯橙汁,确实不错,我一向对猪肉不太感冒,但是这家确实不错吃

还有一份汤,极其便宜,应该是只有3$,话说因为印尼盾实在是太多太多0了,所以一般都是这样算的,10000是1$,100000就是10$啦,我每回都要认真数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 简介:海滩较为安静,适合看夕阳和冲浪,各式餐厅、酒吧、创意店铺云集。

然后驱车前往水明漾沙滩,这里就是发呆晒太阳,看海的地方

水明漾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既有小店也有设计师店

【在路上】

因为想玩拖曳伞所以我们又出发去了南湾

因为bali很大 ,所以很多时间会花在路上,无聊的时候拍拍睡的奇形怪状的小伙伴是一个极好的娱乐活动,再赶上一个睡相不好的,一次玩下来能攒不少照片,哈哈

睡成这个样子,大家自然是要和这个“旅游景点”自拍一下的

• 电话:+62 361 9009270
  • 地址:Nusa Dua South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 简介:豪华酒店聚集区,海滩安静又美丽,水上项目一应俱全。

拖曳伞~飞上天的感觉真好!置身于天空中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的,基本上是着迷了,估计以后会不停的尝试

总是幻想自己会飞,真的体验了飞在蓝天中的感觉以后 更渴望要是真的会飞就好了,在高空中仿佛和蓝天融在一起,自由自在的,四周望去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 电话:+62-361-6207979
  • 简介:位于巴厘岛旅游胜地水明漾,由知名建筑师设计,在500平方米的草坪上可欣赏远处波光粼粼的印度洋美景,户外舞池上常常有DJ 表演,体验别有意趣的夜生活

整装出发去bali岛上最著名的饭店&bar,potato head,位于水明漾,是印尼很出名的一个餐饮集团旗下的

Potato Head Beach Club图片

外墙非常有趣,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窗子

很大的一个院子,三家饭店围绕着中间的泳池,泳池下面就是沙滩了

这是waiting zone,一排座位,等不及的话你也可以就在这里点了鸡尾酒和西餐开吃了

Potato Head Beach Club图片

印尼当地饭那家餐厅要拍一个半小时的队,我们已经饿吐了,就决定去吃西餐了

泳池前面摆着席榻

沙滩

Potato Head Beach Club图片

这样的多元化的娱乐场所真是十分欢乐 服务也是一流的,食物也不错,鸡尾酒就更没话说了,我也在这里第一次喝到了需要人扶的地步…

他们有一款鸡尾酒我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里面有柠檬,然后是绿色的,特别的好喝,我贪杯,眼睛就不对焦了…

很漂亮的酒水单

Potato Head Beach Club图片

价格是OK的,这边一般都会标价为60k,70k这样的,意思就是差不多6$ 玩到差不多11点 就回家早早休息

第4天

• 简介:这里有独特火山岩形成的黑色沙滩,有静如湖面的海面,是浮潜与赏海豚的好地方。

凌晨三点起来去看海豚呢,看海豚在罗威纳,在bali的最上面,差不多要3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大家可以包车前往,司机们都知道应该去哪里,然后到了再跟船夫谈船的价钱,然后差不多6点就出海,开始寻找海豚了

昏昏沉沉的到了后,被眼前的景色惊住了,这个时候的光线最适合拍照了,灰色的天空和海面,透漏着一股苍凉的气息

面前的蜘蛛船等下就会带着我们到大海深处去寻找海豚了,看海豚是稍微要一点运气的,也是有看不到的时候的

【出海】

总是有一种海豚在戏耍我们的感觉

看完海豚后就直接让船家带我们去浮潜了 果然是便宜没好货…去的地方都没有好看的珊瑚,能见度倒是不错,有很多种漂亮的小鱼,大家浮潜还是去图蓝本吧

远处太阳慢慢升起了 不过被层层的云遮着

漫长的寻找后,终于看到了一只海豚,大家都开心的叫了起来,虽然只是看到海豚时不时的游出水面,但这种近距离接近野生海豚的感觉还是很奇妙的,我更是开心的跳了起来,自从看过海豚湾后,就再没有去看过任何的动物表演,此时看到海豚,掩饰不住的激动

Nook

回家整顿了一下,大家决定去之前在回家路上看到的一间很棒的饭店,叫做nook,一进去以后,果然很好,田园风格的小店,开放式的,周围被稻田围绕着,马上大家就决定取消后面的计划,让司机下班,就一直待在这里,然后步行回家

望出去的风景

食物也很好吃!饮品也不错,五星好评,这些都是印尼特色的食物,炒饭,沙爹,还有就是那个中间是米饭,周围有鱼有肉有菜围着的

这样的风景加美食,真是不想走了

夜幕降临,店家点上了灯

印尼传统甜品,炸香蕉,它家的红酒也不错,这是在印尼两周最棒的饭店了,风景好,装修风格好,整个店的感觉非常到位,食物还好吃,也是没话说了

第5天

• 类型:开放式餐厅
  •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美美的一觉后出发去吃脏鸭餐了,这就是另外一个非常出名的bali美食了,本以为也是街边小店,没想到是环境十分不错的庭园开放式饭店

一进门

依旧是稻田风光

一个个小隔间就隐藏在各处

bali老规矩,什么菜都是要配好多酱料的

鸭子是炸的,不是烤的,要配上所有的酱料一起吃,印尼人就是爱吃油炸的,肉,酱料,尤其是辣椒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其实本没打算去看梯田,而是同学说有一个风景很好的地方可以喝茶喝咖啡,然后看咖啡的制作过程,trip adv上评价很好,到了以后发现这不是德格拉朗梯田么,而且其实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以猫屎咖啡为招牌的田景咖啡山庄什么的,这就是我们选的那一家了

这些咖啡山庄都是依山而建,望出去就是梯田了

德格拉郎梯田因为有着椰子树和梯田相映成趣所以自有一番风味,在这里观景喝茶,喝咖啡,自然是比在开满商店的街边看好

三个花瓣型的台子延伸出去,让你可以在空旷的地方赏景

因为我们有提前预定,所以坐在非常好的位置

他们会拿所有的咖啡来给你品尝,然后你再点

我不喝咖啡,但是他们的柠檬茶特别好喝

下起了雨

朋友特别可爱的折了个晴天娃娃 当然看起来像是下了蛊

这就是街边的观景的地方 周围有很多买民族特色衣服的店铺 大多五彩缤纷,宽大舒适,我们买了很多…特别适合度假的时候穿

【街边小筑】

德格拉朗梯田周围都是小店铺,有很多木雕

• 电话:+62 361 970976
  • 地址:Jl. Hanom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然后就返回乌布主街去做spa了,这家禅spa不好,不推荐 很便宜就是了

Zen Bali Spa图片
  • 地址:Jalan Batubelig, 41 Kerobokan Kelod, Kerobokan, Bali,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8476722
  • 简介:一个时髦的街边美食天堂,有两家分店,另一家在乌布,招牌菜是肋骨和马提尼酒,每天都有特别饮品,美味的新鲜果汁。

又来吃肉啦,这家有非常出名的烤猪排,前面100米有家分店做墨西哥菜,但是猪排都是一样的,所以万一这边卖完的话,可以去那边买,也是一样的

Naughty Nuri's Warung 图片

粗旷的小店

【关于潜水】

愉快的度假之旅到今天就结束了,小伙伴们要回坡岛了,而我也要开始我的潜水课程了。对于潜水一直比较感兴趣,就是觉得这些事情都很有趣,但是真正让我想学的契机就是碧海蓝天这部电影了,看第一遍的时候就被这样的故事震住了,第二遍就直接越过教父变成了最喜欢的电影,自然就想体验一下在大海中游弋是什么样的感觉。考潜水证自然是PADI,大家可以去网上搜搜相关的游记,信息非常的全面,最后选择了位于sanur的blue season,PADI五星,并且有中文教练,可以去他们的中文网站上看课程信息,然后通过email联系,或者可以直接联系丝丝教练。

第6天

• 地址:Jalan Mertasari Gg. 10 NO 10a,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沙努尔,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小树屋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uar Massage & Relaxation、De'anti Spa Sanur和Mertasari Beach都离酒店不远。 除此之外,配备有24小时热水的浴室是

本来在sanur订的是一间叫做little tree house的villa,头一晚房间空调送修所以安排我住在了他们的另一间villa,没想到就在blue season旁边,这一间villa是真的很安静,小巷深处,一人一间小木屋,只听得到树叶摇摆,鸟儿啼鸣

房间的屋顶也是浓浓的bali风情

小树屋(Little Tree House)图片

室外的卫生间,虽然说洗澡的时候可以看到天空,但原生态的对于我这种厌恶虫子的也是种挑战,最后却是被一只蜥蜴吓了一跳,忘记拿这间的名片了,不过你可以通过little tree的联系方式询问这一间

【食间】

一切落定,便出门觅食了,果然是潜水的地方,白天大街上一个人都看不到,好容易找到一家,没想到吃到了几天来最好吃的炒饭,之前被整鸡,整鸭实在是折磨的够够的了,一般菜单上我有胃口的也只有炒饭了,估计接下来的几天会吃炒饭吃到吐。好好休整一下就准备明天早起开课了

第7天

blue season

最初级的课程叫做ow,ow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理论这边可以自己在padi的网站上自学,也可以在潜水中心学,价格是一样的。我选了padi的e-learning,也是全中文,个人认为还是这样比较好,因为虽然都是一些很简单的知识,但是内容特别特别多,你花一天时间在潜水中心学效率应该不会高,其它的潜水中心都会告诉你的,完成考试后就可以开始泳池的练习了。

blue season在一个小巷中,一早来大家都热情的打着招呼,然后就见到了我可爱的丝丝教练,跟大家推荐她,讲解清晰条理,人也随和能聊。这里全部都是小班授课,最多也不超过四个人,甚至连出海潜水有时候也碰不上别人,对学潜水来说的人是很好的,丝姐说她之前在涛岛教的时候,有一次带了八个人,也是要疯。

我蛮顺利的结束了自己的泳池部分,就等着明天出海啦,bali在潜水上虽然没有仙本娜什么的那么出名,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潜水的地方,图兰奔是真的名流,然后这里还可以长期看到manta,有时可以看到mola,关键是bali生活丰富,也不会只是单纯的潜水,服务又好,比起其它地方来说,还是很多优势的

blue season图片

在泳池泡了一天,赶紧回酒店把自己弄干,今天就回到这个叫做little tree house的可爱的小villa了,在booking上看到的时候就很喜欢它,非常有特色,颜色很丰富,有bali风情,来了以后果然不错,不过房间稍稍有些旧了

小树屋(Little Tree House)图片

也见到了这两件villa的owner,女主人很漂亮,男主人也不差,很有礼貌的一对,他们家在airbnb上也有,从airbnb上订的话就可以挑房间了

养的小猫

虽然小,但是该有的服务都有,早餐,洗衣,按摩,自行车,还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司机叫做dewa,说话的时候会把所有的第一人称换作dewa,像是dewa今天很开心,dewa知道去哪里,总觉得这样说话的人很简单

小猫~

【沿途】

little tree house和潜水中心也是步行的距离,这几天都可以早晨步行到达,就当晨跑了

走在路上抬头看到这样的美景。也是十分感恩,这个旗子的意思 是欢迎

【美食时间】

一路溜达着找晚饭,居然被我找到一家韩国菜,就在blue ocean 店铺的那条街上,一直往另一家潜水店bali scuba的方向走,在万宁药店的对面就是了

吃到清淡食物的感觉真好

第8天

【首次出海!】

今天就要出海了,只是我和教练两个人潜水 居然要这么多东西,我背上气瓶基本就直不起来腰了…今天是在一个最深也就8米的地方继续做一些练习

第一次下水,虽然能见度很差,也没什么好看的,不过感觉还是很奇妙的,我还没有办法特别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中性浮力也做的不太好,结果当丝姐指给我看一只狮子鱼的时候,眼看着自己不停的往上撞,也是慌了,最后也顾不得了,就手扶着沙地努力的扭着,生怕碰到珊瑚,上来被丝姐笑了,说看把你吓的…

回villa 洗澡 觅食,潜水的日子就是这么规律健康,早睡早起,锻炼身体。bali有很多的公鸡,家家户户都有养,看这三只。我吃饱喝足后,就悠闲的赖在床上,期待着明天的图兰奔,丝姐说她潜了那么多地方,但是在第一次潜图兰奔的时候,也还是觉得很漂亮,你第一次就潜这么漂亮的地方,以后可怎么办呀,哈哈,搞的我更期待了

小树屋(Little Tree House)图片

第9天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在潜水圣地图兰本(Tulamben) 探索120 米长的USAT 自由号的残骸。

图兰奔要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是岸潜,图兰奔的水下世界真的是美到震撼 美国的战舰现在变成了水下生物的家园 在水下近距离的看到巨大的沉船 有点被震慑住 我们就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样 五颜六色的珊瑚 奇形怪状的鱼儿 百看不厌的nemo 特别可爱的鳐鱼 还人品小爆发了一下看到了住在沉船里的一只海龟

出水后有点恍惚 真的体验到了去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感受 以及两个世界交替是什么样的感觉 很奇妙 难怪会有潜水瘾这个说法,可惜暂时我还不能带相机下水,这一回潜完后,感觉进步很大,丝姐夸我的耗气量很好,然后也就正式完成了我的ow课程,现在也是一名潜水员啦,大家合影留念一张

第10天

• 地址:Manggis, 卡朗阿森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热门的浅水区,消费很低。

拿到潜水证后(又是一张惨不忍睹的证件照)多加了一天的fun dive,bali适合各阶段的潜水员,初级的一个潜点叫做padang bai,确实看过图兰奔后,这里就没有那里那么丰富,不过这回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对于身体控制的进步,开心,小丑鱼看了个够,它们会上前来对警告你,但是基于它们的样子,你也只会以为它们是来跟你玩耍的

这回还带了gopro下水,不过回来看照片就只想问这确定是我拍的么,和我想象中的差太多了,因为光线和在水里的原因,颜色不好就不说了,各种我以为很近,实际上很远,我以为拍到很丰富,实际上就蓝蓝的一片什么都没有…再加上对gopro也不熟悉,真是惨不忍睹

美食压下惊…这个就是bali传统食物nasi campur

一般这里的食物都会配一些虾片,很好吃,然后中间是大米,周围围绕着各种肉,酱料,一些菜,这里对于酱料的喜爱简直不能更夸张了。这样我的潜水之旅就结束了,没有说特别喜爱,但是有点着迷那种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感觉,接下来九月份应该会回来升aow,就可以看到manta了!因为下一站是吴哥窟这个需要体力的地方,再加上刚潜完水是不可以直接坐飞机的,我就留了三天的时间放松休息,继续在bali晃晃,反正我放假了

第11天

在villa赖了一天,洗洗衣服,逗逗猫,写写潜水日志,看看吴哥的纪录片,还顺便在psp上屠了几条龙,保卫一下温泉村,晚上决定去吃顿好的。在trip adv上发现了这家标有素食的饭店,眼睛就亮了,little tree house到海边也是步行距离。

这家叫做Malaika secret garden,在萨努尔海边,也是一家拥有海景的饭店

Malaika secret garden图片

点了冰激凌和橙汁发呆,又一次在想为什么不能面朝大海 吃火锅呢

食物很不错

【夜色】

散步回villa的途中,看到了这栋很显眼的小竹屋,原来是瑜伽室

那么这就是一家有海景的瑜伽室了。这回订的villa都在小巷中,晚上需要打着手电筒,从主路到萨努尔海滩也要穿过一条不短不长的没有路灯的小路,从一开始的忐忑,到现在也可以哼着小红帽走在这些漆黑的小路上了,bali还是很安全的

第12天

• 电话:+62361702222

今天又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补上rock bar的日落,rock bar四点开门,但是我差不多三点就到了,准备排队,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那个很开阔的地方了,今天去的时候赶上了一场婚礼,正在布置婚礼现场

可能因为不是旺季,暂时排的人也不是很多,我就坐在了旁边的bar里,然后得知其实还有一条小路可以去往那里,不过比较远就是了

ok,这就是从等待电梯的地方看到的景色了

因为我实在很难拍出这里的全景,所以在网上找了图片给大家看看这里到底有多么棒

网站配图

满满的都是人 大家都在等金巴兰的日落

又是面朝大海

金巴兰有最美落日之称

一直等着太阳一点一点全部消失

第13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之前来乌布看到有很多小店,从橱窗看都很不错,可惜当时都关门了,今天来补上

乌布感觉就和清迈一样,但是饭店,商店,所卖的商品文化气息都要比清迈丰富,以及更好

这里也有一个商场,一定要使劲砍价,所有东西都请保持在10$以内,不要像我一样上当…午饭是在网上推荐的Nomad吃的,不好吃,不推荐,环境也不过尔尔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乌布以皇宫为中心,主街上除了商店,饭店,咖啡店,还有画廊,书店,以及这种印尼风格的小房子

Cafe Lotus
  • 类型:印尼菜 欧洲菜
  • 地址:Jalan Raya Ubud, Ubud Kaja, Ubud, Bali,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975660
  • 简介:与饭菜口味相比,这家餐厅更加出众应该是他的环境了,硕大一片荷花池塘,远眺是巴厘庙宇,围坐在露台上茅草下的餐桌,特别惬意休闲。

本打算去博物馆转转的,后来实在是晒的受不了了,正好看到cafe lotus,就决定来这里歇歇,结果就走不了了,一直待在了这里

Cafe Lotus图片

开放式的设计

望出去是一片莲池,围绕着中间的寺庙

莲花

Cafe Lotus图片

就是这样的风景了

可惜又是一家吃风景的店,食物味道一般,这里晚上还会有传统舞蹈表演,可惜我明天一早的飞机飞柬埔寨,就没有多留

【后记】

那么就这样跟bali告别了,非常非常的不舍,这里真的玩的非常开心,bali是一个非常全面的旅游的地方,既有顶级酒店(amen,bvlgari在这里都有店)也有实惠且具有特色的villa; 有无敌海景,也有田园风光和火山,还有东南亚小城风光;能做spa和瑜伽relxy,也可以泡酒吧,夜店;有浓浓的文化气息,寺庙,雕刻,民族舞蹈,也可以开心购物,能潜水(还有名流和manta)能冲浪,有落日,有美食,还十分注重服务。难怪不仅有天堂之称,还长期居于各大旅游榜单前十。我在最后一晚,从乌布回萨努尔的路上,吹着夏日夜晚的凉风,和dewa聊着天,感觉到了每年夏天在家和哥哥们,朋友们吃烧烤,喝汽水的那份惬意感,满足感…bali…Terima kas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