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16年第一天我来看你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黄山 16年第一天我来看你

黄山 16年第一天我来看你

• 出发日期/2016/01/01

前言

很早就有想去黄山的打算,元旦刚好有时间,但又怕天气太冷 。所以一直犹豫着  纠结了几天还是决定买票启程

火车

简单住宿

第1天

黄山

31号下午5点57南京站出发 到黄山是晚上11点49    出站直接往前走就能找到定好的布丁酒店,刚办好入住,进房间的那一刻外面传来爆竹迎接新年的响声。打开手机,12点01分   16年来了 、、、、、

网上订的布丁酒店

简单洗涮下赶紧睡觉  因为明天还要爬黄山。1号早上5点半闹钟醒来,洗漱完毕去退房  6点。走出酒店往火车站走,旁边也就一家早餐店开门了,买好早点,顺便买了手套和一次性雨衣,路边有大巴车去黄山,20快一位。上车以为七点多就能到黄山 ,然而8点多猜到黄山,因为这是那些旅游团的车子   要到各个酒店去接人,时间就这样给耽误了。到汤口集散中心后买去网景区门口的车票  19 一位,可到云谷寺或慈光阁,价钱都是一样的。我觉得这车费有点坑   人家有些景区都是免费接送的   你就算不免费接送19快的价格也是有点贵了吧   如果集散中心5,6号窗口人不多的话最好是排着买好票   这两个窗口是可以卖景区门票的   因为如果上去人多还是一样要排队  我就是到上面去排队的  网上订票了并没有软用   自助取票机都坏了

坐车到云谷寺  也就是黄山后山  取取票9点多了  检票进山   9点19开始登山   预计12点到达山上   一路歇歇爬爬  有些台阶真的是很累的,要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我觉得休息15次是差不多的,每次休息不要超过3分钟,休息的时候可以简单的吃点东西补充下体力,有必要也可以带上一两罐红牛。

到达白鹤山庄是11点20   到达光明顶11点58   两小时内到达了山上   算是在自己预计之中了   到达山上的景色就完全不一样了

此时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  山上风一吹,冷的很  所以此时最重要的是找个卫生间把衣服换下,选择徒步爬黄山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带换的衣服,即使是内衣也是好的,要不湿透的衣服很容易感冒的 到达山顶你就可以脚步慢点欣赏风景了。

我是从后山上下到达白鹤顶,沿着光明顶方向走 鳌鱼石周边 然后迎客松那一片 然后从前山下山的  此次游玩攻略路线没有看好,至于景点没有最大的游玩到,加上多走了冤枉路,光百步云梯就走了两次,自己确实累了,手机充电宝没带,考虑到下山要联系晚上住宿的老板,所以2点就开始下山,到达山下四点半 时间还是早的很。  我觉得一日游徒步最好的路线是从后山上,到达白鹤顶   往右走可以去下始信峰  然后再回往北海宾馆  西海饭店那边走,不要去太平景区那边了  因为时间来不及的  然后西海大峡谷周边转一下,本次听说西海大峡谷关闭了  所以那边我也就没有去,再去光明顶,然后再去鳌鱼石  直接鳌鱼石那边下去迎客松,路途中就会看到莲花峰和天都峰  这次也是封山两座峰都没去成。看完迎客松就可以沿着下山路就下去了,到达山下的是慈光阁 也就是前山  买票回到集散中心,然后就可以自己安排了。但这样的行程必须要有非常人一般的体力的,中途基本上是歇不了的,有些景点要有舍去,如果要去天都峰,西海大峡谷就要大致的过下,不能走的太深  要不太费时间影响后面的景点。总之一天的时间游玩黄山是非常紧的  除非你是缆车上下,加上你的体力寻常!两天时间刚刚好,晚上最好是住西海饭店或北海,第一天可以太平景区游玩,有体力西海大峡谷也可以的  第二天在光明顶看完日出就可以游玩玉屏景区的。

下山后坐车到集散中心,手机己报警电量不足百分之十五,还好是联系到了酒店老板,上他车去酒店,入住包一扔就不想动了,休息了几小时后还是七点半出去吃了个炒面,之后就没出来过了,太累!

布丁酒店

一节小楼梯

登山游人

登山路中景色

传说中的光明顶

山上景色

迎客松

山上让别人帮忙给拍了一张

第2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第二天去的宏村,早说七点半退好房 到门口吃了个早餐,八点老板开车送我到集散中心,坐大巴去宏村,黄山景区到宏村那边的车好像只有四趟  我是坐的上午9点30到黟县, 黄山到黟县需要1个半小时路程。再从黟县坐三块钱公交到宏村景区门口 ,黄山到黟县经过西递的  西递宏村是两个不同的景点,西递到宏村也有公交,6快钱。上午十一点半到了宏村 。如果想下午回火车站 高铁站的要提前买票,我是到了就买好回去的票的  后面证明我还是对的,在里面逛到2点想换早点回屯溪的票就没有了,那时才两点  回去票就都没有了,因为回去的票不像是去黄山  他是一天就那几班车,过了就没有了。还有宏村到黄山的票好像是没有的,所以一般都是玩完黄山再去宏村的 ,宏村建议2个小时游玩时间。宏村是没有到火车站的车的  只到屯溪汽车站  也需要1个半小时汽车站离火车站不远的,坐高出站往左过红绿灯 前面就有公交站台  可以做高铁专线到火车站,晚上七点到了火车站公交站,然后找了个店吃晚饭 这两天来终于吃了个像样的饭菜了   吃完晚饭手机又没电了,因为离开车时间还早就到最近网吧上网去了,刚好也顺便充下电  两小时后步行到火车站,候车,10点检票,上车,列车开动,结束本次旅行!

夜晚离别的黄山车站 ,太不明显了,稍远点都不知道是在哪里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到达南京

这些都是宏村的照片

第3天

回到南京

此次游玩可以说是完全的穷游战略,酒店还是网上订的比较好我的住宿、门票,火车票都是去哪儿网上订的。布丁酒店99还返现了49 ,汤口的酒店68标间也返了11,返现也很快,都是当天就返到账户上了。所以网上去找是比较好的,有些酒店会搞活动价格就便宜了。而且提前要和酒店联系好,由于是一个人我就很随便了,时间上都是自行安排的,第一天有点紧,第二天就时间很充足,出来玩住宿我是不讲究的,有热水能洗澡,有空调就可以了。其他费用就是门票和坐车的了,总的这次下来也就六百五到七百左右。

为什么要选择徒步上下车,我就是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有体力和勇气去翻过这名山。终于自己是做到了。不过遗憾还是有的,有机会下次会选择在山上住一晚,看日出日落!选择出去游玩充电宝这种东西不能不带了,这是一个深刻的领悟、选择巧克力热量高的食物,水果带两个就好,衣服最好是要带着,一般上衣就可以、拐杖也最好是买一根,虽然我没买,但后面真的会比较有用!矿泉水最好是两瓶,爬山途中不要喝太多,湿润嘴唇就可以,补充食物时可以摄入点,但也不能喝多,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所有的累,渴,饿都会很值得的!

黄山的人感觉还是可以的,而且感觉很注意交通安全,导游、司机都会时刻提醒下车旅客注意安全,留意过往车辆,去宏村的司机素质也不错,老人上车后会等老人坐稳后再启动,而且途中也给我们讲景点介绍和注意事项,不过不足的也是有的,黄山那么大的个景区,取票排队太长真是个问题,山上的游客指导图标少了些,也有些不详细,宏村来讲车辆来回还真是不方便,一天就那几趟车,一趟车也就三十五个人,这是要把游客都留在宏村住宿的计划吗?坐车也不方便,也不指示下在哪里坐车,露车的简易停车场也没有什么标识的,天晴还好,下雨了就更不方便了,反正是希望越来越好吧!

两天两夜的穷瞎逛,不够祥尽,只当留念了,期待下一次的穷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