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篇:爱在阳光下的加利福尼亚~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美帝篇:爱在阳光下的加利福尼亚~

• 出发日期/2013/10/16

前言

14个小时的飞行,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漫长,总之,第N次打开遮光板的时候,天使之城就这样在眼下了,一望无际的四散铺开。

洛杉矶用“铺”,一点都不过分,整座城市就像摊开的大大蛋饼,使得城市中心那寥寥的几栋算是高楼的建筑,突兀得有些恰到好处。

步出机场大厅,扑面而来的就是南加州的滚滚热气,然后就是这样的 a full sunshine of California。

第1天

在路上

看到飞逝而过的路牌,Santa Monica,就想到了袁惟仁那首恋曲LA。所以纵使是在飞驰的车上手机拍到的低画质照片,也还是舍不得删掉。

Sunset Boulevard, Santa Monica

爱情的地图原来是怎麼样

Above the City, around the highway

你就是我的天堂

Santa Barbara, Pasadena

爱情的幻灭原来才是成长

Above the clouds, 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袁惟仁的那首老歌,恋曲LA,原来就是这样。

PortofinoHotel & Marina

酒店建在临海的港湾,推开窗,不远处的防波堤后面就是海了,总有些海鸟自由安逸的在露台的围栏上或驻留或散步,一切都安静的像是幅画。

PortofinoHotel & Marina图片

伴随早餐的一窗闲适惬意。

美景

先生早我5天先行抵达旧金山,再一路南下与我们汇合。所以有些美景,我未曾经历。

引领你来到湖边的那条小径。

怎能没有一条这样通向天际的路呢。

• 电话:+1-760-6476331
  • 地址:Mattly Ave, Lee Vining, CA, 美国
  • 简介:莫诺湖位于美国加州东部,是加州第二大湖,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 800-8648377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小黄人以各种形式存在,随处可见。

• 电话:+1-310-2481015,+1-800-345221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 简介:全球最尊贵的住宅区,坐拥世界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与好莱坞巨星不期而遇。

从环球影城出来,日暮时分,刚好可以驾车前往比弗利山。我们也享受一下富人区的免费夜景吧。

比弗利山上的万家灯火。

• 电话:+1-310-6597368
  • 地址:Sunset Blvd, California, USA
  • 简介:金色阳光洒在日落大道,映衬着好莱坞的星光,一直延伸到太平洋。

吃过晚餐,沿着日落大道散步,路两边的街铺大都已经打烊,路上行人寥寥。

第3天

早餐

大到够两个人吃的一份早餐。

这一餐是有多重要呢,因为接下来的一餐,已经是12小时以后的事了。能让我为之如此废寝忘食,就只有Outlets扫货了。

骨子里我并不是一个热衷于购物的人,但作为穷人,真心无法抗拒摆在眼前的数倍价差啊。

Tommy和Polo的T恤不打折都不会超过50美元,基本上三四十一件。Levi's仔裤,正价也不过60美元,特价二三十。Crocs的鞋子也就三四十。总之,就是各种便宜,所以直接买了两个新秀丽的箱子,连续作战10小时,装满才罢休。

因为太过全心全意购物,完全忽略拍照这件事,So 今天就木有图了。

第4天

非常大的虾,当然还有同样非常大的蟹,纯吃货吃的太忘我了,就只有第一道菜有幸存图。韩国人开的海鲜餐厅,人气很旺,需要等位。最好吃的是海鲜拌饭,有很新鲜的鱼生在里面,非常棒!

大摇大摆的鸬鹚,完全不怕人。

保罗盖蒂中心
  • 电话:(310) 440-7300
  • 地址: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49
  • 简介:洛杉矶盖蒂中心位于圣塔莫尼卡山脚。鸟瞰洛杉矶全景的盖蒂中心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理查德·迈耶设计的。简洁的线条,明快的色调,自然的采光,室内天井与室外花园浑然一体,

无论建筑还是藏品,都很值得观赏。

某摄影爱好者的得意之作。

梵高的鸢尾花。

第5天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一整个沙滩享受加州阳光浴的海狮们。

两只相爱的海狮么?

再一次因为不会凹造型而被痛批T-T

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sunset@一号公路。

第6天

• 电话:+1-831-6242522
  • 地址:Carmel-By-The-Sea, CA 93923, USA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Carmel,一号公路上的小镇。非常值得多驻留一两天,就懒懒的晒着太阳,懒懒的踩在小巷上。

精致又不是美味的早餐。

灯泡造型的茶壶。

秋日里渐红的枫叶。

无处不在的万圣节。

南加州有好多簕杜鹃,这一点与深圳很像。

• 门票价格:人均10美元
  • 电话:+1-800-6549300
  • 地址:17 Mile Dr, California, USA

17英里是私家海滩,所以车子开进去是要收费的。我们很不幸的遇到了不大配合的天气,没有阳光,海看起来也了无生气了。

随拍

蒙特雷

让我想起了阿甘坐过的那个公交站长椅。

旧金山

记得初中地理课,老师讲到圣弗朗西斯科,说全世界就只有中国人叫旧金山。再后来,发现香港人叫三番市。好吧,无论叫什么,这都是一个曾经承载着华人淘金梦的地方。如今,也恐怕是留有最多华人痕迹的美国城市吧。

天桥上的行为艺术家,我猜想这是为拥堵在路上的人们舒缓心情的武者。

第7天

街景

旧金山与洛杉矶风格迥异。却出乎意料的与香港有太多相似:沿海的城市,有高低起伏的地势,很多讲广东白话的华人,岭南风味的餐厅。。。

沿街建筑上多有美丽的彩绘。

旧金山市中心似乎是地势较高的山顶,经常可以见到大起大落的陡坡。盗梦空间有来这里取景。

夜幕

唯二没有卖完的中文报纸。

看哪条路都像是盗梦空间里的那一条。

第8天

• 电话:+1 415-673-353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著名的39号码头。

蟹堡和龙虾堡,可能有更专业的名称。喜欢还海鲜的吃货一定会中意,里面夹了慢慢的蟹肉或是龙虾肉,味道好好。

非常大的蟹,是加州水域的重要物产。

谷歌总部

随处可见GOOGLE的色彩。

好多GOOGLE无人驾驶汽车跑来跑去,应该是在测

GOOGLE总部的工程师们好钟爱苹果笔记本。偶尔擦肩而过的工程师但凡腋下夹着的电脑,一定是苹果。

• 电话:+1-800-6082336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 简介:参观苹果和谷歌等世界知名公司,享受高科技带来的视觉魅力。

苹果总部的体验店。除了电子产品,还有T恤、杯子等各式纪念品,据说全球仅这里有售。

好低调的苹果,都看不到什么LOGO.

返程路上远处一堵云墙,蒸腾滚滚。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00-20: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1 415-554-4000
  • 地址: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 San Francisco, CA 94102, USA
  • 简介:穹顶名列世界第五,被誉为美国最美丽的公共建筑之一。

第9天

• 电话:+1 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House of Prime Rib
  • 类型:美国菜 牛排餐厅
  • 地址:1906 Van Ness Ave, San Francisco, CA
  • 电话:(415) 885-4605

据说是旧金山最美味的牛排(OR 牛扒)。是不是旧金山最好我不知道,但至少是目前我所尝过的最好。

House of Prime Rib图片

吃货真的在吃的时候是不记得世界上除了美食还有给美食拍照这档事的,只能上一个等位无聊时时的图了。

厨师会推着小车到餐桌前,现场从肉柱子(好吧,一眼看上去就是这样的,立起来的像一个个柱子似的还没有切片的牛排肉)上将牛排片下来。5分熟,松嫩多汁,入口即溶,感觉不能再更美味一些了。

沙拉也是服务员在餐桌前现场拌的,大大的沙拉盆下面垫着冰块,服务员一边让沙拉盆在冰块上不停的旋转,一边淋沙拉酱。

第10天

一整天都在路上。先从旧金山水平方向飞往同纬度夏洛特,再转机,向北垂直方向往同经度克利夫兰。

夏洛特,从《大而不倒》上才知道的城市。

第11天

克利夫兰

凯斯西储的教学楼,很太空堡垒的感觉,是设计获奖的建筑。

里面也有很梦幻的线条。

克利夫兰前一天下过了雪,应该是2013年能见到的最后的绿色了。

伊利湖畔。阴沉沉的天。

第12天

• 电话:+1 312-742-1168
  • 地址:201 E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2
  • 简介:芝加哥大型城市公园,后现代建筑的集中地。

从克利夫兰,先生从芝加哥飞回香港,我们从底特律回上海。所以我也不曾看到源代码最后的这个巨豌。

底特律

从飞机上看到的底特律,之前看网上说这个城市各种恐怖,飞机上看起来却依然井井有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