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拉萨的日光

• 出发日期/2015/12/2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2015年的最后几天了,约上基友出去浪几天吧。

12月出发比较冷,昼夜温差大,注意防寒,白天紫外线很强,会晒的脖子疼,回来之后大家都说晒黑了。

3500元

12月27号郑州到拉萨的飞机,1月1号拉萨到石家庄的下铺。

拉萨的住宿不算贵,很多朋友选择住客栈认识更多的朋友,然而我的基友比较闷而且懒,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直住的如家,99一天。

第1天

• 电话:0371-68519000
  • 地址:郑州市新郑市机场迎宾大道
  • 简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东南,距市区25公里,是国家民航局确定的全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和国家一类航空口岸。

看大家攻略推荐火车去飞机回以适应高原反应。但是,最近从郑州飞的价格太让人心动了,那么就体验一把从海拔50米三小时达到3700米的感觉吧!(后来的经验告诉我建议不要尝试)

7点钟的航班,5点钟就来到了机场,然而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

太阳快出来了,早上一道光线。之前坐过一次下午5点钟的航班,日出日落各有姿色。

在座位上睡了一觉,睁眼看到窗外已经都是山了。

• 地址:拉萨城关区夺底路与琅赛花园九区路口
  • 简介:本店位于拉萨市夺底北路与扎基寺东路十字路口,距离布达拉宫、大昭寺、色拉寺、罗布林卡等市内景点均在10分钟左右车程,旁边更有灵验之称的财神庙:扎基寺,近在咫尺,步行约3分钟(200米),闲庭信步之余便可为亲朋

11点钟出了机场后,天很蓝,随即在朋友圈发了张照片。并没有感觉到身体上任何的不适,还在和基友互相吹嘘着体格好。

坐机场大巴到市区要一个多小时,在网上订了如家,到宾馆后办理入住,突然感觉到有些不舒服,1是高原开始起反应了,2是早上没吃饭有些低血糖。第一反应就是需要补充能量,随即去对面小商店买吃的,挑选吃的时头开始晕了,坐在地上缓了3分钟才好了点,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下午,之后几天就没有再出现高反了。(如果感到严重不适建议去医院吸氧)

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出来觅食,然后去扎基寺转了一圈。

几乎每个餐馆都能喝到的甜茶,有内地奶茶和羊奶的味道。

藏面,面有些硬,像是青稞面做的。

黄,红,白

扎基寺。

第2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第二天上午临时决定去看看羊湖,从网上订了一下,刚好赶上12点出发的车。路上会在4个景点停车,快到羊湖的一段路很曲折,小心脏有点受不了,不过当车开到4998米山口时整个羊湖就出现在眼前了,大家都很激动,因为景色确实很美。

白塔集合

4998米,到了这里羊湖就出现在眼前了,很漂亮,但是风超级大,目测有7级以上。

4998米处的全景羊湖。

路上的经幡

湖边有很多狗狗,一个车上的姐姐下车后在喂狗,她貌似和狗狗有缘。

湖边的尼玛堆,尝了下水是咸的。

羊湖上的野鸭子,水很蓝对吧。

小喵同学

同车上的小伙伴

第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早上7点来到了药王山观景台,竟然是第一个,过了会儿陆续来了几个拍照的朋友,早上手会很冷,一定要戴手套,一定要戴手套,一定要戴手套,重要的事情说三边。

这张照片是借用三脚架拍的,早上8点钟大概。

在观景台手持拍的月亮,还是比较清晰的。

9点左右,太阳出来了,山坡上撒下一道光。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和在观景台认识的几个小伙伴一起来了布达拉宫,淡季门票100元,还是比较超值的,往上面走要20几分钟,建议小步慢行,不然容易出现高反。

布达拉宫广场的鸽子

正是鄙人

布达拉宫上面,然后就要收门票了。里面不允许拍照,且不能走回头路。

布达拉宫出口墙外。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八廓街有东南西北四条街,包围了大昭寺,每个街口进入都有安检,夜景不错。

第4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来之前听朋友说那木措和羊湖差不多,去一个就可以,但是来了之后你会发现那木措真是没的不要不要的。

小喵同学

鱼眼拍的浪花

面朝大湖~

你在湖边看风景,我骑在牦牛上看你。

湖边结冰了,不过有种浪花的感觉,很美

浪花与冰

像是某沙滩,小梅沙?

在这里会停车,海拔5190米,远眺纳木措。

藏民大叔的眼镜很漂亮~你在看我的镜头,我在取景器里看自己。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念青唐古拉山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属断块山。西接冈底斯山脉,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伯舒拉岭相接,中部略为向北凸出,同时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臧东南三大区域。长700千米,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

从纳木错回来路上会经过这里停车拍照

白云,雪山,经幡,这次去西藏最喜欢的一张经幡

第5天

• 门票价格:50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西路276号(西郊根培乌孜山下))
  • 简介:藏传佛教最大的寺院,每年的雪顿节晒佛仪式是藏区最大规模的展佛。

早上4点钟起床来哲蚌寺旁边拍星轨,约了小喵同学一起,她的镜头最后还被石头磕到了- - 焦距略窄,不过效果方面鉴于是第一次拍也算满意了。

能找到北斗七星吗?

北京东路

今天31号,2015年最后一天,来街上转了一圈,北京路的夜景很棒!

北京中路的夜景应该是拉萨为数不多符合首府元素的地点了。

没带架子有些可惜

第6天

• 地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柳梧乡近世纪大道中段
  • 简介:拉萨站位于拉萨堆龙德庆县柳梧乡,海拔3600多米,距离布达拉宫近20公里。有发往兰州、西宁、日喀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列车。

拉萨火车站外观很漂亮,里面更是具有民族特色,想拍拉萨站正面照的朋友一定要在广场对面提前拍,因为过了安检后不能到广场上来了,有兵哥哥看守,我尝试去广场上就被兵哥哥喊回来了。

下午3点30分的火车,38个小时感觉过得很快。

拉萨你好,拉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