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城堡,皑皑仙境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冰雪城堡,皑皑仙境

• 出发日期/2016/01/01

前言

一直想去东北感受一下严寒,这次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定要选择温暖的酒店,不然生无可恋。尽量不要选X德公寓,太冷了。血和泪,早上冷到没有勇气穿衣服。

一定要把手机放心窝窝里,不然分分钟冻得它没电,尽量不要用它自拍了,放自拍杆上6P两个小时电量就殆尽了。

人均1100。

第1天

本来做好了攻略,到了哈尔滨十点多,要直奔松花江索道的,结果吃货本性暴露,先来了个马迭尔冰棍,排队的人很多,分两档,一档三元,一档五元的。

这是五块钱的,全国好多景点都在卖马迭尔,记得北京鼓楼大街还分十来个口味的。不过在零下二十度的气温里吃冰棍还是头一次,还飘着小雪花,吃的是情怀,是哈尔滨,是中央大街。

出了索道,就是俄罗斯小镇,其实,这,就是,一个商业街,类似于鼓楼大家,俄式的,只是少了酒吧。但是,在我有限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见过,商业街还要!收!门!票!20元。里面东西基本都是叉宝同款。唯一喜欢的就是这些画,一看标价三万八,爱爱爱爱不起......。里面有好多店和俄罗斯人照相10元。一个苏珊大妈坐在那里。小镇很小,一个小时能看遍每一个角落。

上阵子被朋友圈结婚证刷屏了,喏,作为一个适婚女青年回应你们证证证我也有,俄罗斯小镇的门票,里面可以盖章,一个强迫症患者,到了每一家店先看有没有章,别人都去观赏了,我赶紧盖章,每一本,认认真真盖好。

俄罗斯小镇就一个门,怎么进去的怎么出去,出门右走直行三分钟就到了雪博会,验票进园,两边全是小的雪雕,很精致

看到这个我好兴奋啊,首先它很高,然后它很白,再次它很美,最后,我有生之年第一次见。拍了好多张,怎么也比不上人眼2亿的像素好。后来看多了,就没那么震惊了,其实这个在雪博会里是入门级别的。

走到了中间的大园子,很多人滑冰,赶紧吃完手里那个花二十块买的冰糖葫芦,上!一个小的滑道,赶紧身先士卒,屁股一坐就下去,看滑道的大哥怪怪的看我,后来在大滑道排队才知道那是个儿童滑道。这是手机随手一拍。美不美?

超长的滑道,要先花三十租个板,板能用一个小时,交一百押金,就在滑道旁边,排队十几分钟,第一次滑冰,好紧张,结果也超刺激。

滑冰前。

滑冰后。

滑完冰,还远不到一个小时,彻底抛弃形象,甘当雪橇犬,和朋友们互相拉着玩。好几次都摔倒了,不过一点都不疼,因为穿的太多了。

华灯以上,因为还定了晚上去冰雪大世界的票,冰雪大世界的门票在阿里旅行买的,比去现场买便宜,一月一号夜场305。赶紧把滑板还回去上路了。

圣索菲亚旁边的铁架子,欧洲复古风,说是叫钟塔。么么么,美美美。走路回了宾馆,宾馆在中央大街,很近。哈尔滨夜晚的风,吹的我,好冷。好想住曼哈顿啊,就在圣索菲亚旁边。元旦太贵了。回去了把在小肥羊凑单买的蓝莓汁喝了,把照片从手机倒出来,点评了一下,就睡了,大概不到十点,暴走一天,太累了。

第2天

说好的松花江日出,第二天的早晨从十点才开始。赶紧去圣索菲亚大教堂喂鸽子,鸽子被圈在一块,格子吃的玉米三块钱一袋,很小。爸爸回来了鸽子还站在甜馨肩膀上,这会人多到能吸引个鸽子过来吃你手心里的玉米,衣服长枪短炮就咔咔咔。嗯!甜馨人品好,鸽子都喜欢她,么么么!

小白鸽喜欢我么?不,我只喜欢玉米粒!😭😭

阿灰你真给面子!那么多手里攥着玉米粒,你就冲我过来了。哈啊?居然把你拍花了!

群鸽,飞上去开会了,商量一下下一步吃玉米粒策略。

天气好冷啊。一对新人拍婚纱,零下二十度,新娘还镂空袖,新郎抱着也不管用,有情饮水饱,可不能当衣服穿啊。旁边还有一个一生只能为一个人送戒指的DR实体店,进去看了看,完全击碎了我的少女心。最后在圣索菲亚大教堂下面卖巧克力的买了点巧克力和威化饼,好回来馈赠亲友。

下午一点的车去吉林,赶紧叫车上路,等车途中,吃了不少威化饼,真挺好吃的。司机还在一个肯德基门前停了让我们去买肯德基,因为哈尔滨西站里面肯德基很贵。在火车上我又睡着了。到了吉林市下午三点半,加了一辆滴滴快车去雾凇岛,一个师傅接单后打电话要求不安行程收费,一口价三百,呵,我这个暴脾气,果断拒绝。给订的民宿老板娘打电话,老板娘说来接得等一个小时,120。这时又一位师傅接单了,没提别的,走着吧。到了渡口,车过不去了,师傅说他也没来过这边,看师傅特实在,也特后悔拉这一趟活,赶紧把师傅回去的高速费也给了,多给了十块钱。等着船过去,夜晚的江边好冷啊。

到时船刚刚走,上船30一位。保存好船票,第二天出岛还要看。

提前订的谢家客栈,住过最好的民宿了,五点多上岛,谢哥说让去中转站,就是渡口旁的一家店等一下,外面太冷了,他开车来接,那家店是他大嫂的。两分钟车程到了谢家客栈,坐了一会开始吃饭,超级好吃,我是吃了饭又喝汤,喝了汤又吃饭。吃完把我们安排到一个叫欢乐雾凇岛的农家,谢哥开车送过去的,其实就他家门出来,走一百米。谢家实在容不下,那家条件和谢家差不多,感觉一个装修公司的作品。地暖好暖啊,我们穿着袜子在客厅打升级。累了就去客栈拿东西吃,雪碧三块钱一瓶,一点没漫天要价。晚上是火炕。第二天六点开饭,晚上十点多就开始酝酿睡觉。照例,点评照片,睡觉。

第3天

早饭我们迟到了十五分钟,吃完查日出是7:08,赶紧出门。月亮还在,枝头上。

日出前是最冷的,一直以为这是背影,放大了才发现,是正脸。

太阳慢慢升,光线开始好了,渡口好多人在坐船,说是团客去韩屯,散客来增通,昨晚跟老板娘聊天,说增通村有一千多户人家,是大村。3号天气不错,看到了雾凇。景色颇美,很多人摆拍。

等日出,有人架上三角架等着拍,可是雾太大了,是雾,不是霾。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华北平原也有雾,现在只有霾了。太阳始终在云里。

江边的一棵树,随手捏来就是景。最佳观赏时间是7点到9点。以为会看很久,后来觉得没啥意思,拍了点照片就回去了。路上还路过了雾凇岛冰雪大世界,挺小的。

雾凇近景,这其实是谢家客栈的圣诞树,也结了雾凇。同行的一个妹子睫毛太长,睫毛上也都是雾凇了。

在江边等着船。谢哥安排送我们到火车站,一个车150。结吃饭住宿的时候,我们吃了早餐和晚餐,住宿一晚,每人一百。真是良心价啊!想想当年去某油菜花时候的价格,我老泪都快下来了。最后谢哥致歉说对不住,人太多了,没照顾好。

船上的啥,我也不知道。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电话:0431-88917353,0431-81959582
  •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顺路1666号
  • 简介: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直属于吉林省文化厅,属国家一级博物馆。

回来以后,赶紧再吃顿火锅,压压寒!